小糖的港澳游【四天四夜完美之旅】美图加攻略bang~

orangefarewell LV.5
2016-06-01 21:35 2006/13
  • 出发时间/2016-05-18

前言

这次的港澳游堪称完美,所以想码一篇游记,好让美好的记忆留存下来。
       我的路线:济南遥墙机场-深圳宝安机场-罗湖口岸-香港-澳门-珠海-广州南-济南,历时五天,除去最后一天在高铁上度过,纯游玩的时间一共是四天四夜。到香港是一个人去的,之后有在香港澳门上学的朋友,所以很省心,完全是人工智能GPS不仅导游还导美食hiahia~
       5.17号下午从青州坐G194历时1h到达济南站,到对面的汽车站时大约是17:15,因为到机场的大巴每小时一班,所以买的六点钟的大巴票,大约1h到达了济南遥墙机场,上次去机场是高考完的那个假期,到现在有四年时间,我竟然完全忘记了机场的模样,自己也是迷之记性哈哈哈。因为要赶第二天一早的飞机,所以提前订好了机场内的汉庭酒店。大巴把我们送到了航站楼门口,到酒店的直线路程虽然只有七八百米,但是绕路下去要走一两千米,于是我给酒店前台打了电话,他们刚好有接送的车辆,五分钟后,便到达酒店入住。
       自己第一次一个人坐飞机,简单吃了些带着的食物,和朋友商量了一下明天的行程以及碰面地点。这一晚真是有些激动加小忐忑呢~

5.18【Day 1】到达香港+品尝早茶+维港

4:50的闹钟,我早早起了床,洗漱完毕。和前台预约的是5:30送机,5:20我便下楼退了房,送机的商务车已经坐满,于是我等了有七分钟,五点半多点到达了候机楼。大清早的机场人并不多,而且也不是节假日,我很快便办理好了值机手续,托运了行李,过了安检进入候机室的时间大约在六点钟。7:15的飞机,吃了点东西等了一个小时,飞机顺利起飞,并且提前15分钟降落在了深圳宝安机场。
       因为和同学商量的是去罗湖口岸通关,所以从机场买了一张330过境巴士的票,20RMB。沿途欣赏了一下深圳的风景,大约1h到达了终点站罗湖火车站,到火车站之后,需要往罗湖商业城的方向步行大约400米到达联检楼。因为山东省的签证必须是L签(团队签),所以需要找家旅行社签一张团表,也就是你一个人的团,需要50RMB,边检楼附近找一家很方便。我顺便买了一张香港八达通,150RMB,里面有100元加另外50元的押金可以透支,在香港用起来很方便,澳门个别地方也可以用,而且也蛮有纪念意义。【PS:因为去的时间不是周末或者节假日,所以过境的人不多,过内地边检和香港边检一共也就等了几分钟时间,但是如果赶在节假日去,可以选择其他口岸过境,比如深圳湾口岸,福田口岸等等,罗湖口岸相对人要多一些。】

通关流程比较简单,在内地边检上交团表,查看通行证,通过之后沿指示方向再走一段就是香港的边检,和之前一样,边检人员查看你的通行证,最后给你一张“来往香港凭证”的小纸条,你的双脚就可以踏入香港啦。【PS:G签从香港过境到澳门不需要另签团表,所以也不用再额外花钱啦。在旅行社的时候人家让我顺便签到澳门的团表被我拒绝了,后来同学说我当时蛮英明哈哈哈。】
       踏入香港,把手机开了漫游(我是联通用户之前开通了港澳漫游,很方便,不需要额外费用,只是用了5元的流量方便用微信和同学联系,见到他们之后果断关网了,所以没有额外花费也没有再买一张卡,而且考虑到酒店WiFi都会很方便。如果你需要流量的话可以开通一个业务每天10几块钱港澳流量无限使用或者买一张无限流量的手机卡都是很划算的啦~),跟着人群走了一段便到达了地铁列车站,我乘坐红磡方向的列车经过九站到达九龙塘站,终于,和朋友们碰面了。

香港街头,记忆中的香港大概都是出现在港片里,九龙、尖沙咀、旺角,从电影中一一跳跃出来,一部电影一座城,这个现代化却又不失韵味的城市,隐蔽的地铁站有时就出现在闹市街头,快步行走在路上,耳边充斥着地道的港式粤语,感觉一切都是那么和谐美好。

到香港就已经是中午了,我们直奔添好运点心专门店(深水埗分店),乘地铁直达深水埗B2出口步行前往,这是全球最便宜的米其林星级餐厅。五个人等位等了有一刻钟的样子,店面很大客人很多,还好翻台还蛮快。一到香港就吃到了香港最正宗的早茶也是超级幸福。虾饺、酥皮焗叉烧包、肠粉、糯米鸡、蒸凤爪、马拉糕、鲜虾烧麦皇、桂花糕、黄沙猪润肠一样不落,通通尝了个遍。最著名的酥皮焗叉烧包,名不虚传,酥皮很脆,叉烧肥而不腻,还有黄沙猪润肠,口感鲜美,虾饺中饱满的虾仁在嘴里爆开,无比幸福。

到了香港怎么能不吃糖水呢,香港人对甜品的热爱从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甜品店可见一斑。大到常见的许留山、满记甜品等连锁品牌,小到各式家传小店,都有自家的招牌美食。我们去的是铜锣湾美食好评排行榜第一的聪嫂私房甜品店,只有香港才有兼本地人推荐。店里还有刘德华的手书,字相当不错呢。

填饱肚子后,我们本打算去会展中心旁的金紫荆广场观赏紫荆花(朋友说这是跟团必去景点要带我们去体验一下,看看大陆游客哈哈)。不巧的是,18号当天正值“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香港举行,张德江出席并发表演讲,因此整个会展中心周围到处都是香港警察,金紫荆广场也被禁止入内,我们就只能沿着香港的马路欣赏了一下沿途的风景,路过了湾仔政府大楼,还看到了一辆车牌号是WHY NOT的帅气保时捷,还有帅帅的香港警察,也不失为一种福利(花痴脸)。

从会展中心,我们步行到达了中环码头,乘坐码头的“天星小轮”(只要2HK$)到达了维多利亚港湾,维港位于香港岛和九龙半岛之间,是世界第三大海港,到香港旅行,这是必不可少的去处。由于当天有一点阴天,海风吹着十分舒服,很适合游玩。so,po照开始啦~

在维港游玩后,步行去了铜锣湾谢斐道的一兰拉面,地铁铜锣湾C出口出来也很方便,一兰拉面是博多拉面的一种,也是当地豚骨白汤拉面的代表。于2013年7月首次冲出日本市场,在香港开了分店,是美食家蔡澜推荐的餐厅。这里拥有“一个人也可以吃拉面”和“专心吃面”的拉面文化,你可以选择私密性好的小隔间设计的“味集中Counter”或者“一兰屋台”。这里只售一种拉面,菜单上的分类详细到拉面的分量、软硬程度、汤底浓厚等等,十分贴心。桌子上有杯子可以自助接水(水简直比冰还凉)。店内的装修很特别,灯光柔和,有点街头小店的随意感。我要的是普通浓汤,普通油腻,少许青葱还加了叉烧。拉面汤头浓郁,面身筋道,还品尝了一颗半熟盐煮蛋,整个蛋黄是半凝固半流心的那种,口感奇特又美味。吃完拉面一定记得要喝秘制酱汁,口感浓厚而不油腻,鲜美的味道定会让你难以忘怀。

晚饭过后,天色渐晚,第一天的行程完满结束,我们乘地铁到达荔景站,转至欣澳站,从欣澳乘坐向往的迪士尼专线,直奔酒店。迪士尼站采用维多利亚时代风格,是一个开放式车站,设备及装饰亦仿照19世纪的格局,以配合迪士尼乐园度假区的设计。坐上迪士尼专线,感觉自己童心满溢,无比兴奋。

出迪士尼站就是迪士尼乐园了,到这里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匆匆看了几眼,这可是明天的主场呢~

我们从网上订的是迪士尼好莱坞酒店,大约1200RMB一晚(官网更贵一些),从迪士尼乐园门口附近有直通的免费大巴,非常方便,两分钟到达。沿途还经过迪士尼乐园酒店,这个的价位更高一些大约在2000RMB一晚。迪士尼好莱坞酒店坐拥优美园林景致,拥有食府、商铺、酒廊、游泳池、购物商场、游戏室以及一个犹如一张洛杉矶地图一样的花园中庭,里面设有荷里活著名的街道、建筑物及标志。酒店到处可见米奇老鼠装饰,营造出别树一格的“迪士尼装饰派”艺术设计。

check in之后,洗了个澡,又去酒店外溜达了一圈,仿佛置身于时尚又华丽大气的经典好莱坞时代。
      在香港的第一天即将过去,新的一天即将来临。

【Day 2】 迪士尼乐园

第二天来临。九点钟起床后,早餐是在酒店餐厅吃的,图片如下,一份是98港币。酒店内也有自助早餐,记得每位好像需要200多港币,因为乐园十点半才开门,不久又到了吃午餐的时间,所以我们选择了单点的早餐,很好吃,还配了奶茶和酸奶,饱饱的。
       十点多钟,我们开始出发去乐园。酒店出门右面就是行李寄存处,非常方便,服务态度也超级棒,将行李寄存后,我们便乘上了直通乐园的大巴车。

我们的乐园门票是从淘宝买的,加上餐券每人大约490RMB,比在乐园门口买要便宜一些,如果你到乐园门口购买,一张成人票大约在450RMB,餐券的话一般要100RMB左右。像我们一样在淘宝购买的话,和店家联系付款后需要打印一张A4纸电子票,凭这张A4纸到售票窗口就可以换取乐园门票了,非常的方便快捷。下面就是乐园的门票,银行卡大小的一张卡片,正面是可爱的卡通头像,反面有二维码,方便在一些景点游乐项目处领取FastPass卡(预约券)。

乐园分为7个主题园区,分别为:美国小镇大街、探险世界、幻想世界、明日世界、玩具总动员大本营、灰熊山谷及迷离庄园,其中灰熊山谷和迷离庄园为全球独有。至于游玩顺序,要怎样游玩才能减少排队时间,我们提前通过微博的攻略做好了功课。避免长时间排队的玩法:幻想世界-明日世界-探险世界-美国小镇,其次有四个大的游乐项目是提供FastPass卡的,分别是飞越太空山(我们去的时候该项目正在修建中,没能体验一把略遗憾),狮子王剧场,小熊维尼冒险之旅和巴斯光年太空历险。你可以在游戏入口旁边的FP机器上,凭迪士尼门票领取预约券,并在预约时间段内回到该机器入口,凭预约券从FP入口进入。(我们只在小熊维尼冒险之旅领取了FP卡,下午三点钟左右去的巴斯光年,不需要排队。预约券真的超级方便,领取后在预定时间段内回来,直接从FP入口进入,排队的人少很多,的确节约了不少时间呢~

明日世界

小飞象

米奇幻想世界
4D短电影,电影中会有喷水镜头and我们会被水喷还有一阵阵风吹来,唐老鸭还会飞到你面前哟~

小熊维尼冒险之旅
乘上维尼的蜜罐,来一场冒险之旅吧~

旋转木马(少女心爆棚~)

小小世界(The small world)
乘着小船,让你瞬间回到童年,童心未泯的你千万不能错过~

花车巡游很巧赶上了,全是人

蒸汽火车
全部游玩结束后可以乘坐蒸汽火车火车带你环游整个迪士尼乐园一周,当然火车上会有相应的解说,每到一个景点都有详细的介绍,让你饱览周围的景色,回味无穷(顺便休息一下下)。【PS:这个也可以在一开始乘坐,游览的途中以便你订下自己的游乐路线。】

美国小镇
游览完毕,沿着美国小镇大街走一走,逛逛街边的购物点,有必要买个东西纪念一下咯~商品种类超级多又可爱,各种萌萌哒,真的好想把它们带回家呢~买买买模式开启!

迪士尼之行告一段路,已经是下午四点半钟,坐大巴回酒店拿了行李之后,又返回迪士尼站,奔赴澳门
       从迪士尼站到欣澳站,又换乘转至香港站,后再换乘到达上环站,从D出口出去再走一段后便到达了港澳码头。到码头的时间是傍晚六点钟,从票贩子那里匆匆买了票,记得好像每人130MOP,六点半的船票,跟着“票贩子”风尘仆仆一路小跑过边检,检票进了等候室,等了二十分钟后终于上了船。不巧的是,当天同行的有一个旅行团,所以整辆船熙熙攘攘几乎坐满了,要在平时差不多会有一半的空座,也就清净的多。

晚上八点多钟,到达澳门,天已渐黑。我们这晚入住的是澳门银河旗下的JW万豪酒店,出了关闸就有银河免费接送的大巴,一路顺利到达了酒店。“澳门银河”是由银河娱乐集团旗下的度假城品牌。“澳门银河”综合度假城不但是澳门的最佳旅游地点,更是世界上顶级度假胜地之一。独特的“澳门银河”将有别于所有澳门其他的度假村,是一个以亚洲式的优质服务体验、亚洲各国美食、顶级休闲娱乐为重点的综合度假热点。

入住酒店,果真是十分惊喜,方方面面人性化的优越设计,从23层落地窗向外望去,整个澳门银河酒店的夜景映入眼帘,分外壮观。洗了个澡后,我们打算去看5.19澳门首映的《X战警:天启》,大陆6月3号才上映,这让我们十分兴奋,而且影院也在银河酒店内特别方便。晚饭品尝了澳门的云吞面,虽然吃完后的感想是我们面条的口感好好哈哈。吃过饭后,已经是9:35,9:40的电影票,快步赶到时间刚刚好。

整场电影还是X战警一如既往的风格,震撼人心又精彩,144分钟的电影结束,已经是凌晨时分,就这样,我在澳门迎来了一个无比难忘的520。

【Day 3】澳门 三大巴牌坊+新葡京+澳门大学+威尼斯人

经过400多年欧洲文明的洗礼,东西方文化的融合并存使澳门成为一个风貌独特的城市,既有古色古香的传统庙宇,又有庄严肃穆的天主圣堂,留下了大量的历史文化遗迹,以及沿岸优美的海滨胜景,作为世界四大赌场之一,散发着葡式的韵味和奢华的气息。

第一站。我们坐公交从氹仔去往澳门半岛,下车后在新葡京逛了一圈,还见到了由何鸿燊博士以6910万港元购入的圆明园海晏堂御制十二生肖“水力钟”喷泉之马首铜像,他将铜像捐赠国家,现公开展览于新葡京酒店大堂内。

没吃早餐有些饿了,所以第二站就去尝一下澳门著名的玛嘉烈蛋挞啦,超级幸运的是去的时候竟然不需要排队(等后来路过已经挤了满满一屋子的顾客),一个人吃了两个蛋挞还有一半巧克力蛋糕。新鲜出炉的蛋挞外皮酥脆,一口咬下去蛋香浓郁还稍有烫口,甜而不腻,不愧是葡挞中的经典。【PS:肯德基风靡全国的葡式蛋挞,就是使用了玛嘉烈蛋挞的配方。】澳门的生活非常随意,他们的店一般在上午11点钟营业,营业时间到晚上10点或者凌晨,所以,我们本想去的饮品店也都没有开门。

吃完玛嘉烈蛋挞,就是我们的第三站,大三巴牌坊了。一路经过,还看到了好多景点并且拍照留念,民政总署大楼,议事亭前地,玫瑰堂等等。

大三巴牌坊是最具代表性的“澳门八景”之一,为圣保禄教堂遗址,“三巴”即“圣保禄”的粤语音译。该教堂始建于1637年,先后经历3次大火,屡焚屡建,直至1835年10月26日,最后一场大火将其烧得只剩下教堂正门前壁,此墙因类似中国传统牌坊而得名“大三巴牌坊”。巴洛克式的建筑加上有明显东方色彩的雕刻,包括代表中国日本牡丹及菊花图案,令她在全世界的天主教教堂中具有独一无二的特色。牌坊正面很是高大,侧面却只有薄薄的一层,也许正是因为它这历经百年风雨而不倒,堪称奇迹般的身世,让到过澳门的人们必定来到大三巴前合影留念。

参观完大三巴牌坊,我们又步行回到新葡京附近,乘坐公交车穿过跨海大桥回氹仔岛,因为朋友需要回澳大check out,所以我们要回JW万豪把行李再拿到今晚入住的百老汇酒店并且check in。这时候的天淅沥沥飘着小雨,坐上公交,走到跨海大桥附近,车窗外雨点渐渐大了起来,敲打着车窗噼里啪啦作响,还好到氹仔岛我们下车的地方并没有下雨,老天爷果真是心疼我们的,而且雨后的空气格外清新凉爽,让人心情格外美丽。

和路边小花凹个造型哈哈哈

到JW万豪取了行李,继续穿过澳门银河到了百老汇酒店,check in之后,大约是中午1:30,稍作休息后,继续出发,目的地是今天的第四站,澳门大学。
        从百老汇走了好远,终于找到了到澳大的公交车(因为澳门的公交线路是环岛形设计,不像我们平常乘坐的公交有往返两班,所以有时需要走好远的路才可以找到公交站牌)。
       澳门大学新校区位于与澳门一水之隔的横琴岛,通往新校区需要通过一条不长的水底隧道。新校区有80座融合了中国葡萄牙特色的大楼,校区内绿树成荫,以围墙和护城河与内地其他地区分隔。学校设施一流,办学环境优越,引入国际优秀大学采用的“住宿式书院制度”,设立约10个住宿式书院,为亚洲之最,成为澳大新校区的一大亮点。

逛完澳门大学已经是下午四点多钟,我们坐公交回酒店休息了一会,突然记起两个人忘记了吃午饭哈哈哈,这是有多专心在玩以至于废寝忘食了,so,我们决定晚餐去大吃一顿,去吃澳门的自助火锅!po一张美食照福利哈哈~

外面下起了中雨,我也终于遇见了澳门的雨夜,清凉但毫不影响人们娱乐的心情,当然我们也不例外。美餐一顿,填饱肚子的两个人毫无倦意,决定开启今天的第五站,威尼斯人(到目前为止今天已经步行将近三万步)。
      说起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想必大家最熟悉的就是酒店内的运河以及三层的大运河购物中心了吧,大运河购物中心是澳门最大型的室内购物中心,整个购物中心被一幅偌大的天幕覆盖,天幕可配合电脑控制的灯光效果,营造出晨昏日出日落的云彩和天色,配合特色街道、运河、里亚特桥,环境典雅瑰丽,运河上的贡多拉小船,让你感觉走入剧情之中,仿如置身昔日威尼斯的街道。

这一天,我们一共步行三万五千步,打破了往日最高纪录,心情也是无比的愉悦,配上一只GODIVA冰淇淋,心里也是甜甜的。

【Day 4】巴黎人+龙环葡韵

最后一天,计划中的景点就只剩龙环葡韵博物馆啦,所以行程比较轻松,时间也很宽裕。从百老汇酒店check out寄存了八件行李之后,步行去往龙环葡韵。昨晚的大雨过后,天气渐晴,稍有一点热,在官也街尝了一个澳门最有名的菠萝猪扒包,金黄的猪排散发着淡淡菠萝的清香,肉质鲜美爽甜,回味无穷。

龙环葡韵是以海边马路的五幢葡萄牙式住宅为主的博物馆,也是“澳门八景”之一,“龙环”是氹仔的旧称,“葡韵”是指葡萄牙建筑风格。五幢葡萄牙式住宅分别为:土生葡人之家、海岛之家、葡萄牙地区之家、展览馆、迎宾馆。现在,此住宅式博物馆是澳门重要的文物建筑与文化遗产,也是澳门极富代表性的景点之一,展示出澳门离岛的风情。

逛完龙环葡韵博物馆之后,在官也街的钜记饼家买了一些手信,杏仁饼、扭结糖、蛋卷、凤凰卷……澳门随处可见的钜记或者其他各种饼家,他们经常会在店门口搞一些免费试吃的促销,通过这个填饱肚子也不是没有可能的哈哈~
       午饭品尝的越南粉,因为要的是生牛肉,端上来的时候切片的牛肉还带有一丝丝的嫩红色,把它浸在汤里一会儿就熟了,特别鲜嫩美味。河粉的口感有些像米线,但是口感更佳,配上清香的牛骨汤底,不油腻也不厚重。

你没有看错,这是“埃菲尔铁塔”,但不是在巴黎。这是澳门正在建造中的巴黎人度假村酒店,就在威尼斯人旁边,我们坐公交坐错了站,所以也算是很幸运地近距离接触了一下这个二分之一比例的“埃菲尔铁塔”,铁塔已经基本成型,酒店将于九月份开业。绕着威尼斯人转了一圈,终于又看到了澳门银河的建筑,拖着沉重的双腿,我们在银河门口乘上了回百老汇的大巴,去取行李准备离开澳门了。行程全部完满结束,很顺利也非常开心。

回到百老汇酒店去取上行李,又从百老汇坐大巴回到银河门口,换乘去往关闸的大巴(因为百老汇没有直达关闸的大巴),就这样,为期四天的港澳之旅画上了完满的句号。
       从澳门出境是通过拱北口岸,凭港澳通行证(L签也可)可自助通关,输入指纹即可,这样可以节约时间。出口岸便是珠海市,从珠海乘坐城市轻轨历时一小时到达广州南站。我们在广州南住了一晚,还品尝了当地特色的白切鸡,第二天一早乘坐广州南到济南的高铁,依依不舍踏上了回家的路。

引用 orangefarewell 的图片:

额 密集恐惧症表示不能注视左下角

2016-06-02 14:04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6-02 14:25

磁卡L签.出关时可以自助?

2016-06-02 21:33

引用 🍙 发表于 2016-06-02 21:33:37 的回复:

磁卡L签.出关时可以自助?

回复🍙:嗯嗯可以的 我的就是团签从澳门自助出关的

2016-06-02 21:4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6-02 14:04:17 的回复:

额 密集恐惧症表示不能注视左下角

回复耳背de阿怂:

2016-06-02 22:00

引用 胡萝卜小姐 发表于 2016-06-02 14:25:45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胡萝卜小姐:谢谢捧场 lz也是新手~

2016-06-02 22:01

楼主 过关花50买哦?没去淘宝拍?

2016-06-02 23:17

请问坐公交市投币还是刷卡  澳门

2016-06-05 01:24

引用 尘落茶 发表于 2016-06-05 01:24:07 的回复:

回复尘落茶:我是投币的,港币/澳门币都可以

2016-06-05 08:0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02 23:17:34 的回复:

楼主 过关花50买哦?没去淘宝拍?

回复蚂蜂窝用户:没有哦 当时太兴奋忘记万能的淘宝了~😌

2016-06-05 08:02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6-06 11:52

引用 weixb 发表于 2016-06-06 11:52: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