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窥泰国(落地芭提雅——曼谷——大城——清迈散游记...非专游记,简单行程及刺符)

M@y*_8 (湛江) LV.8
2016-06-01 21:56 1465/28
  • 出发时间/2016-05-12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4月2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12日-5月21日,
我计划去泰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一个许愿之旅,一个给自己的真正的烙印。

以上这种系统自动生成...还真是...够方便的。
为了区别一下别样的心情,
以下单纯记录所思所想...

亚航的票是去年大概十一月份买的,每次跟亚航预购票都是打定了极大可能去不了机票打水漂的主意。
泰国是若干年前我第一个想去见识见识的城市,那时候旅游业还没有那么发达,去的人也没有那么多,
然后自从第一次的机票因为工作错过以后,就再没有把这事提上议程。
有种感觉是“爱到极致是远离,近乡情怯是淡然”,
一路上我跟老梁就是这么随意的走,没有太多的计划,也没有跑那些评论超级好的吃货点,偶尔吵吵架,然后和好这样。
走到哪里都是风景,吃到哪里都是特色。
BTW,有一件一直特别想做却没有胆量做的事情就是刺符,也是这次行程最大的收获,每每回想起那个短短的2小时,总有无限的温暖从心里溢出。不得不给师傅们点赞,给车我过去的司机大哥点赞,给我自己坚持到最后点赞!

回正题吧
这次出行共行走7个城市:湛江——南宁——芭提雅——曼谷——大城——清迈——香港——深圳——湛江
同行者老梁,是被我临时拉去的,她是我帮忙提前半个月订的机票,三飞也就是一千左右出头。
我的具体如下:13/5  南宁——芭提雅(14:05——15:20) 249元
                         18/5  曼谷——清迈   (12:50——14:00) 73元
                         21/5  清迈——香港   (06:00——09:45) 420元
有一点是,临近出行日期,还是在别的旅游网站上订了比较便宜的机票,比亚航官网直订的好多了。

没啥行前准备的,稍微收拾了一点衣服和自己用的护肤品,在某宝的佰程办了签证(229元),我拍的据说是最慢最便宜的那个了,可是也是一周内收到,很效率态度很好。还有在马蜂窝买的百川境外保险(103元)。
以前总是看别人的很多攻略做行程特别仔细,其实真的完全不必把自己弄得那么累。
有些东西别人写的是别人的,如果你没有做太仔细的大纲,反而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南宁南宁的半天晃悠

12/5
爸妈早早的带我出去吃了个早餐,这俩老人家纯粹为了出去钓鱼,才顺便送我一程。
湛江的地道拉粉真是好吃得不要不要的。
提前半小时到火车站人家还没有开始检票,
湛江火车站的小和寒酸真是呵呵呵了。
南宁的火车人真的不多,网上购票没有买到下铺,还有一个小屁孩在同一厢跳了一路,
要问我为啥没有坐汽车...经过上次的越南,我已经彻底对汽车无爱无感了。
所以最后要在深圳坐大巴回湛江,我也是老泪纵横。

从火车站出来大概下午3点半,挺欣慰,火车相对准时。
没有吃中饭,实在是对火车上的饭菜无感。
火车站一带也还是在装修,据大学同学现在区人民医院规培的研究生邓子来说,南宁修了很多年的地铁,修到现在还没修好,呵呵呵。
南宁的天气比湛江低几度,也是阴雨天的节奏,
火车站到瓦舍的距离大概一个多公里,我拖着行李箱看着高德地图找过去。
这么小的招牌,对于多年没穷游的我来说,心里一万下打鼓。
瓦舍在三楼以上,二楼是幼儿园,看着比较混乱的样子,其实进去之后还好。

住的是女生间(46元/日),房间干净而简约,墙上竹筒是床头灯,每人配备一个柜子,房门是电子锁,厕所跟浴室分开,挺干净舒服,热水也是很充足。下面这张床是我滴。
入住那天已经有一个小伙伴在房间住了一周了,她也在等她的小伙伴准备东南亚环游,
瓦舍有代办越南签证的,也有一天出签的,加急貌似500+吧。

青旅是自由、独立特行的,自从大学毕业我再没有住过青旅。
有些快乐也许就是在某特别的时间里遇到不同的人,然后你们相识,交谈,分开...
可能以后一辈子也不会见到了,
却能留下让你每每想起时仍有淡淡快乐的感觉。
老梁曾经说我的生活我的故事写起来就像是狗血连续剧一样,
虽然狗血连续剧还没演完,估计导演陷入了低潮,暂时停拍,
可是我的生活总不能就此烂尾。吧。。

简单放下行李就出去觅食了,跟邓子约了吃晚饭,我还是得先填一下肚子。
青旅的地点非常好,出门对面就是步行街,往右手拐就是江边,反正都是一个多公里能到,
我循着地图找到了中山路步行街,下午4点多的步行街正在慢慢苏醒,
我找了一个路边摊吃上面的那个粉饺,还有一种是粉卷,就是白色透明那种包饺子的皮里面包着辣椒跟肉和菜之类。
广东人觉得不怎么样,试一下还是可以,这么一份吃下来包括一条粉卷一共14软妹币。
吃得差不多我依旧步行去区人民医院找邓子,所幸他下班了。
医生这个职业真是桑不起的,给邓子一个侧脸,看看他日渐向后生长的发际线。

邓子带我吃的叫做老表记,最后有牌子。
下面这个是招牌,对,就是螺蛳粉那种汤,加上豆腐炸和配料螺丝、鹌鹑蛋、鸭爪子...
吃着还是很有味道的,推荐一试。

这家装修也很特别,是缝纫机的桌子。

凉拌黄瓜。
果然还是我大广东的酸梅腌黄瓜条好吃来着。

新鲜豆苗,还得自己剪来着。
邓子表示剪得很辛苦,我想笑他,拿的手术刀的手,没力气剪豆苗。

忽略前后两个逗逼,这张图是发给老梁的。
我跟老梁拟在芭提雅机场碰面。

招牌。
吃完晚餐我们去江边走了走,钓鱼的人很多,没有很特色。
跟邓子聊了以前很多事,也谈了很多未来的可能。
对于群众,医生一直处于危险而尴尬的地位,但是在邓子身上我看到了乐观,看到了随遇而安,
这是辞职考研的我不曾有过的。
是的,有些路是很难走,正因为难,才有意义,才必须学会坚持。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我就是觉得这个广告挺好挺形象的。

13日早晨生物钟准时叫起。
南宁开始下雨,街道有点湿漉漉。
顶着伞出门找一间星爸爸,想喝一杯咖啡,少糖。
顺便写一点什么,人的年纪大,容易健忘,我希望自己记得这次的点点滴滴,不想忘记。
早饭吃完,回青旅退了房,打了个车到火车站旁边的维也纳酒店(11元,有点小堵)。
机场大巴就在酒店楼下,20元/人,大概15分钟左右发车,去机场的路都挺通畅的。
心情小好。

到机场40分钟左右,没怎么堵车,南宁机场相当的...安静,不吵闹,
等了十几分钟,开始值机。
行李管制没有那么严格,稍微称了一下重,6.2公斤左右。

南宁机场的旅客真是少得不要不要的,我们出了海关之后真的貌似就我们这趟机在候机,过海关也是轻轻松松不用排队的。
现在的自己早已没有当初第一次出国的激动,
带着这种淡淡的心情去发现新世界,也别有一番快乐。

2.我淡淡的看你一眼,却包含无限的惊艳。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飞行,到达芭提雅机场。
泰国本地比国内慢一个小时,顿时觉得有赚到时间的窃喜,以至于回来的时间突然多了一个小时,那种苍老的无力感,
顿时明白什么叫做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芭提雅机场原来是军用的,貌似这两年才改军民两用,所以是有官兵守着的。
一趟机都是国人来旅游的,一点都没陌生感。
仿佛就是去中国的后花园度假而已。

13号那天机场汇率是1:5.

排队入关非常简单,办落地签也在旁边有个柜台直接填表。
其实多数都是办好签证过来的。也完全没查你带了多少现金在身上。

跟老梁的飞机差2个多小时,
于是没有出关,在行李输送带旁边有几排座椅,就一直坐等老梁的飞机。
机场有免费wifi,也有大量地图和广告。
没人赶你,我就安安静静在看鬼吹灯。

等到老梁以后我们就去搭机场的minibus到市区。
之前还担心minibus定点停,结果司机是规划路线,把人都送到酒店楼下的,非常方便。
我们住的是民宿,有点难找,司机也是很好,打了几个电话问。
minibus 250泰铢/人。
如果凑够4个人可以拼一台的士了,因为芭提雅机场距离市区还是蛮远的,一个个等着送到酒店,除非你是第一个,否则都挺累的。

我们住的民宿叫做MARINA GUEST HOUSE,booking上订的,630泰铢/晚。
除了距离海边步行有点远,别的设施一般般,其实都还好,一百多软妹币的房间不能要求太高不是。
老板人很好的,他说如果你直接联系他就会有折扣,住的时间长也会给大大的折扣。

回来才发现这对焦模糊的是唯一一张民宿房间图。

放下行李出去觅食了,找到一间小餐厅,夜生活辣么丰富的地方怎么不喝啤酒呢...
庆祝我跟老梁的一年一度。
芭提雅是我见到的泰国众多城市里歪果仁最多的地方,
他们多数在这里长居,生活,找当地媳妇,友好,善谈。

咖喱鸡,黄色口味。

泰国的第一顿冬阴功汤,我此行彻底爱上的重口味。

炒饭上面淋一点咖喱酱特别有味道。
这一顿吃了大概440泰铢,折合软妹币90-100这样。
饭后我们去了一下7-11,果然里面什么都齐全,而且小瓶装的超级便宜,几块钱的洗护用品...
简直就是万能7-11.

Day3、让海风风干我的脸...留下满是盐...

早上好...受不了我的生物钟。

房间外面小阳台。

民宿的路口。

民宿对面马路的7-11

随手买的便宜零食:酸奶20泰铢,薯片10泰铢,饭团27泰铢,优酸乳22泰铢。
特推鱼子口味饭团,吃起来满满的幸福感!

这是昨晚吃饭的那家店,我们出门早,人家还没有开始营业。

清晨的芭提雅...我们走向沙滩去..
民宿距离沙滩还是有点距离。

姹紫嫣红的美。

终于走到海滩了。
芭提雅的海岸线很长...沙滩都是一片片的。
虽然不是很美,坐坐还是很舒服的。

躺椅50泰铢不限时,冰镇椰子50泰铢一个。

芭提雅标志。

从沙滩回来在民宿旁边买的炒饭45泰铢,烧烤10泰铢一串,烧鸡翅味道不怎么样,不过鸡肉那串炒鸡好吃!

7-11里的咖啡...泰国咖啡非常便宜,都是波动在13-15泰铢直接,不超过3块软妹币!
好这口的我一天至少一瓶,不同口味!棒棒哒!

在民宿休整一下退房,老板说车我们去bus站,曼谷有两个汽车站,我们把曼谷住处单给他看,
老板就带我们去了芭提雅北部汽车站(AIR CONDITIONED BUS TERMINAL PATTAYA--BANGKOK)
这个汽车站可以买直接到MoChit的大巴(117泰铢/人),在2号窗口,买好票就往右手走可以看到小小的候车厅。

摘抄网上介绍一下:北部曼谷汽车站(NorthernBusTerminal)这是曼谷最大最新的汽车站,又称MoChit站或汽车北站,所有开往北方和东北方向的班车在此发车,包括北面的清迈呵叻,中部的大城、Lopburi和AranyaPrathet。但是距离轻轨BTSMoChit(N8)站还有长达半小时的步行距离,可以花30铢打Tuktuk车,或者花7铢乘公交77路前往。

车票...

提前5分钟检票上车。

因为芭提雅对于我们只是路过城市。
老梁不喜欢把行程排满,所以我们各种经典景点没有去,人妖秀、步行街也没有逛。
好可惜,下次我会都跑一遍的,芭提雅的热情怂恿着我再次回来。

经过2个小时大巴路程,人人睡得都昏死似的。
到站下车以后炒鸡多人拉客的,有指示牌提示taxi by meter,跟着指示牌走就行了
只是要排长队而已。

等了大概半个小时打到车了。总体来说泰国人都很热情友善,而且有问必答主动问你需不需要帮忙。
我们排队打车的时候车站维护秩序的服务员就主动问我们去哪里,然后司机来了主动告诉司机地点。
给点个大大的赞。
的士车的挂饰很好看有木有,在泰国很普遍,味道很香的。
我们的酒店不远,只是有点绕。

酒店的欢迎饮料,是冰姜茶,小杯那个是芒果糯米饭小小份的。
在大堂等候check in,服务员速度也是很可以,一定会分派一个服务生送到你房间,并且解释你房间的东西摆放和使用。
作为我们此行住的最长的一间酒店,相对还是挺满意的。
这家酒店出门右手边拐角就是免税店Kingpower,然后再走两个路口就是bts,到哪里都挺方便除了考山路,所以我们这次没有去那里。
酒店门口就是马杀鸡,老梁去做了觉得还可以,价钱过得去,推油一个半小时是700泰铢。
附近晚上都是商业街,特别有感觉,有露天摊档和街头唱歌的小伙子,除了英文不是太准,都很好听。
就是地道的曼谷feel。

介绍一下这家酒店(摘自booking):Royal View Resort - Rang Nam (穰南帝景酒店)
该酒店便利地坐落在曼谷市热门的购物和商业区之一,俯瞰Suntiparb公园,提供带私人阳台的空调客房。客人在入住期间可使用免费WiFi。酒店拥有现代风格的设计,提供配备了有线电视、保险箱和客厅角的舒适客房。所有客房都设有带浴缸和免费洗浴用品的连接浴室。酒店距离胜利纪念碑城市轻轨站(Victory Monument BTS Skytrain Station)仅有几步之遥,方便客人轻松前往城市各处游览观光。考山路(Khaosan Road)和大皇宫(Grand Palace)距离酒店不到5公里。并设有内部餐厅和酒吧。想要拥有舒缓放松体验的客人可以使用按摩服务。

皱皱的是我弄的啦。
房间每天有人收拾,赠送免费玻璃瓶装的水...很好哒!

这个芒果味的类似手指饼干的免费零食,真的超级超级好吃,后来在7-11看到,只需要12泰铢,也就2块左右软妹币好吗,能不能不要便宜到我哭?

吃完零食之后我们就打车去河滨夜市,司机会带你走高架,需要50泰铢的过路费,当场付。
所以这是我们打的最贵的一次的...来回大概花了210泰铢,包括100泰铢过路费。
顺便一说,这边比较大型的商场的叫车服务,打表那种,有的是需要收20泰铢的服务费的。
我们从河滨夜市打车回来就是这样,然后用的那个grab这个app也是叫车多收20泰铢。
但是都是很正经的车,跟滴滴打车的性质一样,主要是你可以提前输入你要去的地方,适合不差钱英语不太好的娃娃。

河滨夜市挺漂亮的,逛的地方很多很多,有耐心的话可以慢慢走慢慢淘慢慢讲价。
因为我在免税店发现了同款的手工肥皂是夜市的2倍...
所以我们没在免税店买东西...

木偶戏

摩天轮好看哒。可是那时候我们刚吃饱,怕上去的时候不小心会吐...
这是什么道理?
价钱好像是200泰铢一个人。

游荡完毕...今天也是小悠闲的一天...虽然老梁不那么觉得。
估计就是我比较耐操。

Day4、那些金光闪闪...亮瞎了眼。

五月天的音乐真的很适合旅行的时候听...特别是一个人的时候。
写游记的时候才发现的...

第4天开始正式跑曼谷的景点。
曼谷如果不塞车、太阳不大,景点还是很好跑的。

早晨出门已经比较晚了...老梁最喜欢赖床好嘛...
总以为距离酒店不到2公里的路应该很近,事实上老梁不愿意走路,太阳挺热烈,
所以我们辛苦跋涉差不多半个小时,她又带错路的情况下,
走到汤普森故居她狠狠说了我一顿...哈哈哈。

汤普森故居的位置挺尴尬的,现在在政府和协会的支持下,汤普森已经成为丝绸的一个牌子。
故居位于小小的运河的旁边,原来运河对面是汤普森的工厂,如果是在大路是有接驳车的,一般坐满人就走,平常就是15分钟一趟。
门票是150泰铢,然后根据你的国籍给你介绍文,并给你安排讲解的时间。
服务挺好,有至少中日英三语的,解说的妹子还特别幽默。

你们有去过马来西亚沙巴吗?你们有没有碰到汤普森先生(他在那里的国家公园失踪的现在仍未见尸骨)?
泰国有三个季节...热、很热、非常热...

哈哈哈,这算是冷笑话吗?

故居一楼随便照相,上到上面以后就不能照相了。
其实多数都是中国景德镇陶瓷昂之类的...不过丝绸的制作真的蛮精细的,看着专卖店的丝绸真的特别漂亮。
穷游不买东西...行李会超重。

等候区。

工作人员示范从蚕蛹中抽丝...应该没解释错吧。
地上还丢着打结的丝。

不同颜色的蚕蛹。

泰国舞蹈...定时演示。

售票处。
整个游览结束也就半个小时左右吧,讲解还是很仔细的,
看得出来她们都特别敬佩汤普森先生...

汤普森故居距离MBK购物广场是很近哒,但是我如果再建议走路,会在被狠抽一顿,所以坐了接驳车出去大路,直接搭BTS到附近的商圈吃饭哒。真的只是要一个站!15泰铢...

在商场里晃悠的时候发现一间店人特别多,外面还围了保安...
好吧,某明星在搞活动...不认识的小鲜肉。
在门外偷拍了一张。

我想说千万别吃泰国的牛肉了...吃了几顿就没吃过嫩的,
点了一个铁板烧,海鲜配牛肉的,海鲜还是挺好吃的,可是牛肉简直硬得我牙齿要崩了。

休息之后已经下午3点了,大皇宫3点半就不卖票了。
所以跟老梁赶紧打了个车去大皇宫。还堵车...75泰铢。

的士是不能靠近售票处的,所以司机放我们在路边告诉我们自己走过去。
反正跟着人流走就对了,哪里中国人多去哪里。
门票500泰铢,连着柚木宫的,柚木宫跟大皇宫不在一个地方,此行没有去。
游览的先是玉佛寺。
跟随导游到处听听,终究没听出个所以然,反正也记不住现任国王的名字,倒是记住了整容不用去韩国泰国又便宜又好,找不到老婆的男纸可以到泰国来...

上面这张是玉佛寺的外围,里面不能拍照啦。
所有景点都有各国语言的很多介绍,可以拿了慢慢看。

玉佛寺跟大皇宫就是一个小门相接...从小门出来就是重兵把守的...国王办公的地方?
不太记得了。
这些个侍卫...可以合影...哈哈哈,如果是碟中谍,阿汤哥搞死你。

技术不够拍不完大皇宫全部,太长了。
大皇宫尽头有个很气派的宫殿类建筑,红绿色顶...导游说,不要拍那个了,那个是火葬场...
出门的时候在火葬场前面就要右转跟着指示牌,要是进去了火葬场的门...
呵呵呵,你懂的。

告诉我你是哪个旅行社的导游,姐下次去找你!

简单游览完出门的左手边,沿着大皇宫的白色围墙一直走...几分钟就到卧佛寺。
卧佛寺开到晚上6点,时间来得及。
一个大叔开着tutu要搭我们去,叫价80泰铢。大叔...妹子腿...还没断。

说起卧佛我更多想到的是敦煌那个....关于佛的文化,除了印度,我国的真的也是不在话下。
只是泰国的寺庙,至少我跟老梁去的那些,没有坑人。

看得出他微微上扬的嘴唇吗?
卧佛背后有丢硬币的罐子...只需要20泰铢就可以拿到一大碗硬币,然后卧佛有多长就一个罐子投几个硬币...
最后投到手断。

忘了说,卧佛寺门票100泰铢,包含一张饮水票。
免费饮水票?什么鬼...

饮水票在这里用啦,和尚们诵经完毕后给你分发圣水。

卧佛寺最里面是有间马杀鸡学校,我跟老梁走散之后,进去做了一个按摩。
如果没练瑜伽的话,估计在那里骨头都要被拆掉。
不过真的很舒服哒。全身按摩420泰铢/h。
因为我真的没买happy卡,全程趁老梁的流量,所以人家马杀鸡学校竟然也没有WiFi...
果然是佛门重地,拒连WiFi。
幸好老梁是手机狂,等了我大半个小时有手机就够了...重点来了...我也有充电宝

其实卧佛寺附近有个码头,那里坐船可以去到岸对面的郑王庙。
老梁天生对寺庙无感...也难为她过两天选了去大城而不是把曼谷剩下的景点走完...

卧佛寺出来我们打了一辆tutu车去MBK吃MK火锅(晚上大皇宫附近真的太安静了,基本上在grab上叫车也没人回应,讲价tutu100泰铢去的)。
懂开车的人会明白,坐tutu仿佛就是死亡之车,把我吓得个半死。
然后那个MK火锅真心不好吃。
而MBK就像是那种夜市一样,只不过是商场里的小摊,然后种类特别多,也有很多批发的护肤品和化妆品,只是九点半就收档了,太早。

TATTOO...BIG C也不能安慰我的痛。

TATTOO是纹身的意思吧,其实纹身跟刺符还是很不相同的。
关于老梁早上赖床我实在“不忍心”打扰她,所以真的一个人去的,提前找了个专门做这个的司机,人老好了,谈好1300泰铢来回加服务费,最后聊的太欢了我给了1500泰铢。
不说话,咱只上图。有兴趣的小伙伴想详细了解跟我联系就好。

一个小时车程

司机大哥...有2儿2女...简直挖了人家户口。

看好图片开始动手...辣个是布依~大~师~

完成之后的加持。

龙婆本的真身放置在里面,我也进去看了。
还有卖旅游牌的~10泰铢一个,货真价实!!

周边

周边

结束以后回到酒店已经12点半...
老梁抱着她的手机看完了新一期的综艺...
然后磨叽磨叽我们出门觅食。
打个bts去商圈。
胜利纪念碑站这里有个专门卖华夫饼的小店大概17-20泰铢一个各种口味,非常好吃!
嗜甜食的亲不要错过。

冬阴功汤面

冬阴功汤...哈哈哈。

因为曼谷的商圈都挺近的,在我的坚持下跟老梁绕了一个停车场绕了一间小超市走了一个街区终于找到BIG C...
老梁也是日化狂好么,最初我说要去她说你又不买什么去哪里干嘛...
然后看到辣么大的超市她两只眼睛发光都可以射死我。

BIG C里都是国人好嘛...就像在国内逛超市一样。

我的挚爱,超新鲜,超好吃!

芒果也超级甜,买了一份放冰箱里吃了2天。

必须说一个辅酶Q10...泰国有很多保健品价格都是比较便宜的。我们买了6只装的燕窝511泰铢,货真价实,上面那个是老梁买的辅酶Q10,作用很多的,抗氧化什么,老梁喝了说口感神马的都还不错,之前我们也在7-11买过鸡精,可惜那个味道实在太...不讨喜,就没再回头。
还有超市里卖非常好吃的椰青59泰铢,山竹一大袋61泰铢,芒果79泰铢,榴莲称斤的我买的那份226.5泰铢。
只可惜没多个胃,泰国的水果实在太好吃了。

从BIG C的正面出去对面就是一间曼谷包...我也是醉...简直是疯抢。
国人国人...买起来...把世界也买起来!!!

买完曼谷包已经是傍晚,据说傍晚许愿最灵验...往前走走就到四面佛了
四面佛真的就在一个小十字路口的拐角处...
真是神奇。
诚心拜完...想着明年我一定会来还愿的,无论事情好坏。
关于网上对如何跪拜有很多不同说法,我当场搜索然后找了个比较大众的,
首先要买贡品,四面佛里的贡品店就比较贵,分20、50、100、200之类的很多,我买了50泰铢的,就有12根香和一支大蜡烛还有小花环。
点燃之后在正面也就是进去的那个面开始顺时针拜,每面都要拜到,每拜一次都要说清楚自己的地址姓名和愿望并插上3根香和挂上花环,在你祈愿的那一面插上你的蜡烛,结束以后在旁边有个圣水池打里面的水拍打自己的头、脸、脖子和手...也有一种说法是跪拜之前要用圣水洗手,反正我是也洗手也拍打了。这样就差不多了,无论如愿与否都记得回来还愿。

网上摘抄介绍一下四面佛:人称“有求必应”佛,该佛有四尊佛面,分别代表爱情、事业、健康与财运,掌管人间的一切事务,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对信奉佛教的人来说,到曼谷来不拜四面佛,就如入庙不拜神一样,是一件不可想像的事。据说四面佛的灵验超乎寻常,因此,有些游客为了在四面佛前许誓还愿而多次往返泰国,更有许多港台影视明星,年年都来泰国膜拜四面佛,可见四面佛的魅力。 四面佛原名“大梵天王”为印度婆罗门教三大神之一,乃是创造天地之神、众生之父,天王在天界中法力无边,掌握人间荣华富贵,具备崇高之法力。大梵天王有四面、八耳、八臂、八手,每手所执之物均有其深长意义:一手持令旗(代表万能法力);一手持佛经(代表智慧);一手持法螺(代表赐福);一手持明轮(代表消灾、降魔、摧毁烦恼);一手持权仗(代表至上成就);一手持水壶(代表解渴、有求必应);一手持念珠(代表轮回);一手持接胸手印(代表庇佑)。 大梵天王之性情温柔,充满慈悲、仁爱、博爱、公正这四种正直性格,佛教称之为婆罗门的四梵行,也是佛教的四无量心,慈、悲、喜、舍,愿降福及济助—切天神及众生。四面佛有四面的原因是因为四面佛公正不阿,具有慈、悲、喜、舍之四梵心,无论“求事业”、祈爱情”、“盼发财”、“保平安”,皆能照顾到东西南北四方之世人及生灵。 人们在拜四面佛时,通常用鲜花、香烛、木象祭神,或者将麻雀放生,有的则雇几名穿著泰国古代民族服装的少女在佛像前随著音乐边歌边舞,意在祭神、谢神或还愿。

接着我们在四面佛旁边的商场地下一楼随便搞定了晚餐。
不好意思我真是眼盲不记得这个商场那个商场叫什么...
我只记得泰国的冬阴功汤是真的好喝...别揍我。

大城~大城~你的寺庙不止2个那么多...

其实我跟老梁没啥具体计划,只是我看攻略比较多,就让老梁选择去哪里。
所以这一天她说去大城...这天好晒。
酒店距离胜利纪念碑本来就很近,然后minibus就在天桥下面,停着一排小巴,有个售票员,好吧你一眼就看出来,跟国内的差不多,绑个腰包啥的,只是没有车票的,直接收现金。
大城的车大概半个小时一开,车费单程60泰铢,约一个小时。
一到大城车站就会有人找你希望你能包tutu车,旁边就有2个地图,然后上面标明了各种景点。
tutu车司机就说各个景点太远啦,你还是包台车去比较好啊,开价是200泰铢/小时,一般4个小时能逛完。
其实呢...如果不是因为太阳太大,自己租个摩托车逛挺好的,主要是我们就那么一天的时间,不能好好逛,又懒得自己找路。
所以讲了价600泰铢包4个小时游览8个寺庙。

tutu车上照的...以下景点都是寺庙,我不太记得哪个搭哪个了...

那行英文是寺庙名字...

这些箴言我觉得很受用。人生在世,那么纷争、烦心、痛苦,要学会保持对这个世界的善意,保持内心的平衡。

走的人多了,也就有了坑...

这个经典景点实在不能错过...旁边立着牌子,为了尊重,合照时请你蹲下...好美...也许会慢慢长高...也许后面确实是有一排砖把佛头垫高的,而树只是安安静静的缠绕着并且爱上了。

卧佛是免费滴...虽然这笑有点诡异...不过确实是在笑呢吧。

泰国人有个习惯,喜欢在佛脚上贴硬币,而且会一直尝试到找到合适的位置贴上...不用任何东西。
不知道这是什么习惯,看到很多次了。

不知道是什么果子,只是觉得很特别。每个落地的都是开壳的。

其实泰国的流浪狗蛮多的,据说多数由寺庙的人养着,这属于善事的一种,用那些善信所捐所赠,我觉得狗狗们都挺平和的,没有攻击性,看到你也特别淡定,这就是吃公粮的特别之处么?

总的算起来,游览时间不到3个小时吧,司机每到一个景点都会告诉你什么庙,有些庙是有联票的(220泰铢),锦囊里面都有写,不过司机不会带你去全,所以买了联票不去够也是然并卵,不如去一个买一个。中间有一个小时我们用来吃饭了...也是无语。
不过总体来说司机挺好人的,因为太阳确实太大了,老梁的懒癌犯了,最后都是我自己一个人在走,毕竟也没人介绍历史,很多寺庙建筑风格大同小异,如果天气不那么热住上一天逛完景点甚好。
大城的国人特别少,给人一片宁静祥和的感觉,感觉在某一遗址的树荫下一坐就能一天,感受这一带若干年前的盛况,人生如梦,梦如人生。

回到酒店大约下午5点,两个人累得不行,我就睡了,老梁就一直在看综艺,她就是没力气旅游有力气看综艺。
哈哈哈,这里说她坏话她看不到看不到看不到。
晚上我们在附近觅食,因为这是最后一天了,我们早早收拾东西休息哒。

换个地方继续嗨...清迈清迈清迈迈...

中午12点50的亚航,出门BTS去MO CHIT站,然后沿着天桥过马路看到巴士站就等,A1/2/3都到,我们坐的2,人少,30泰铢。
本来以为路上会堵车,结果真是顺利到不行。国内航班也是对行李不闻不问,你拿着自己登机牌直接安检就OK,完全不检查行李重量。
清迈的航班真的特别多,然后候机室也是人满为患类似难民营的样子。
不过厕所饮水什么的都OK。
飞机有些晚点,登机晚了将近一个小时,搭上接驳大巴还走了好远一段路。
果然是廉航,为了钱,我们忍...是应该的。

这不是我们的飞机啦,路过而已。

清迈啦,一下飞机就见着兰花园的广告...旁边都是各式广告跟地图,随便取用,之后三天我们都靠这里拿的地图了。

叫了机场的的士去酒店,明明上面写着大大的by meter,结果完全不是的!
180泰铢到酒店人家司机还不知道怎么走...

左边这间就是我们酒店啦。地址:70/2 Muendamprakot Rd, Changphak, Muang,Chiangmai, 昌普, 50300 清迈泰国

说句实在话,这间酒店性价比挺高的,398软妹币三天晚上,各种措施都...基本上能过得去,不会太差,有点像公寓,但是服务不太跟得上。
而且地理不在古城内,附近都是民居,吃的东西不够丰富,地理位置比较尴尬,如果每天租摩托车,这里还是很方便,如果出入都要打车就比较麻烦了。下次我会选择住古城里。
不够总的来说,也不能太挑,价钱摆在那里。

放好行李我们就出发去塔佩门...
与此同时想着明天去大象营跟丛林飞跃,直接在蚂蜂窝上下单了。真是速度快又好哈!
酒店到塔佩门20泰铢,后来问酒店服务员才知道一般15泰铢...不过我已经打定会被坑的想法,不太狠就行。
以下是古城里的闲逛...各种寺庙跟小店...老梁还买到了心仪的悲剧...噢是杯具...

地图在手,天下我有。

这些名人警句真是让我深深觉得自省的重要性。

很有感觉的酒店哒!

偶遇的小店,我是很喜欢大象的...可是我行李说会超重。

夕阳下的古城路口。

在古城走着走着都会偶遇各种寺庙...各有各风格各有各味道,总有那么些差异,得仔细看才有所觉悟...

这是叫...三神像广场么...哎呦我又忘了。

这间店那么古色古香竟然是牙医诊所!?
我当场给跪。

逛着逛着古城天黑了,清迈也天黑了...
偶遇一间小小的outlet,自以为比曼谷便宜太多所以买了一点小货...
明天才发现原来宁曼路有更便宜的...

接着我们叫了TUTU(20泰铢/人)就去了著名的清迈夜市(之一)随便逛逛。
想来夜市也是各有特色的...我买了一件小背心也就100泰铢,也就是不到20软妹币,叫价180来着,还价的时候老板特别爽快说好,我不禁愕然了看来还能更便宜。

各种动物款式杯子...我觉得下次可以换成屁股作把柄。

这么高大上的店没敢进去...

整条街真的特别多档口,可是东西都大同小异啦。
也许是我们没有领悟到精髓吧。
考虑到明天要早起去大象营就早早回去休息啦。
在酒店门口打包了当地的鱼丸汤粉(40泰铢/份、量稍少)...泰国人都喜欢用袋子装食物,无论多烫...我这个脑残也没想过酒店没碗剩袋子...
晚上的时候特别想吃椰子...悲剧的是找了一路都么有...
直到明天早上买早餐的时候发现有切出来装好的,可惜量好少。

亲近自然...亲近教练...

出发之前就在订单上面看着说可能会迟到半个小时,因为酒店不同要绕路。
所以说好的7点半接人,真的八点钟准时到了。哈哈哈。
导游是个华侨,普通话说挺好。我们是最后两只了,导游核对了一下单号就让我们上车了。
于是浩浩荡荡我们搭着面包车出发了。

美莎大象营

真的特别喜欢这些小象石雕,特别可爱...好想打包带走。

第一站是骑大象...走一圈山路,其实真的蛮陡峭的,象夫都习惯了坐在象头上...下坡的时候他们会用脚勾住大象的耳朵稳定身体。

这是大象营所有大象的编号、名字和资料。
确实绝大多数大象我们可以叫爷爷奶奶...

母象吃香蕉伎俩...小象竟然要慢慢剥皮...不过那是最小的一只,估计不懂规矩?

喂大象...旅行社免费赠送一梭香蕉...可是大象吃好快...再要喂就得自己买了。
这些大象不仅会把你的香蕉一把全部强调,还会招呼你过去照相...然后象夫会各种帮你凹造型,让人帮你照相,
当然是要给小费滴,我给了100泰铢...对于他们来说,算多了。
后来听别的导游说,只需要给20就好。
生活不易,互相谅解。

大象洗白白。

他们会躺下来让象夫给他们淋身...当然他们也会直接在水里尿尿便便...再吸进鼻子玩真的好么?
下游会有工作人员把便便捞出来...因为大象便便可以做成很好看的相框哟...没臭味的,有臭味谁还敢买。

重头戏大象表演...
我深深觉得大象好聪明...即使是训练起来,情感跟人类很像...包括踢球的时候作弊也有,得意的时候跳舞要掌声也有。
最腻害的是画画了。

这些都是大象画的,然后供游人购买,真的挺漂亮哒。
还有一副珍宝在专门卖大象的店里,据说是N多只大象慢慢合力画的,可惜不能拍照。

大象在泰国属于是国宝级的动物了,我宁愿去相信他们没有被虐待。
结束以后专车送去丛林飞跃啦。
我选的是飞跃多的那条线...通行的还有几对情侣,其中一对貌似是上海的...男才女貌...还有下文。

集合大厅...也是自助餐馆。
活动包餐,餐饮都很不错的。

换上装备。

带上头盔和绳索。
合影之后就坐上车出发到山上了。其实还有蛮远一段路的。
带着我们的教练都很可爱,一直在说笑,当然只能见到中文交流,已经很好。

带了手机,途中拍的。
飞跃很刺激,这条线的飞跃比较多,35个平台貌似,最长的是600米,景色相当好!当然前提是你得睁开眼睛吧,不要紧张吧,不要只盯着对面的教练吧。

小胡子教练之一,对老梁很好哒。

最后一程包成木乃伊滑滑梯。

教练你觉得我看着你这表情自拍是不是满脸尴尬?

回去后老梁神经病上身了么?哈哈哈。

行程比我们预想结束的早,大概3点面包车已经送我们回到酒店了。
当然又是一顿狂睡...若干小时后动身去宁曼路感受清迈的另一种美。
双条车载我们到MAYA商场。里面的运动装在搞特价。
不买买买真叫人难受。
我们走的宁曼路90度角的另一条路,随便找的一间街边小店。
话说这家的冬阴功汤真的特别棒,就是味道重点了,可是很好吃...吃了不到100软妹币又有大大条鱿鱼、炒饭跟大虾。

就是这间店...我怎么就没拍到招牌呢。
不过没关系,泰国哪里的冬阴功汤都有自己的风味。小伙伴们尽情去探索好了。

吃饱回到宁曼路路口...

确实没有拍很多相片,因为有一部分店铺已经关了,剩下的就是一些买旅游产品的店、各种药店跟酒吧一条街这样。
路口的有点小店买的小产品真的超级可爱,有时间可以慢慢淘...估计白天会更多东西逛。
要是真去感受这个氛围最好就是挑件酒吧好好喝酒一顿狂聊...可惜我们吃饱了。
回程的时候碰上堵车了忧桑,来的时候50泰铢回程人家必须收80泰铢而且还不懂路。
最后打电话给前台...我看着自己的导航真想指示他们走,可惜他们迟钝对我的指手画脚没反应...

时间过好快...明天是最后一天了。

双龙腾飞...摩托万岁!

提前一晚已经跟酒店讲好帮我们联系租车,前台说好今天早上八点半给我们哒。
结果...估计是交接不好,接班的人都不知道。无奈。
不过当场联系也比较快,等了半个小时就把车送到了,然后教会我们怎么用并且登记护照信息,押了护照在酒店前台。
所以还好,我觉得车况还是不错的。250泰铢/24小时。
没吃早餐,老梁说不吃了。
我这人天生胆小怕死又怕事,上网查询说开车上素贴山很危险,容易出事,我也就第2次开摩托车来着,
老梁说怕什么,开上去。
也就老梁,敢把命交到我手上...为了不辜负她,我哈哈哈的风驰电掣出去了。

来一张在路上。

5.12是泰国的佛节?也是刷微博的时候看娘娘说的。真的碰的好,双龙寺热闹,但是不会太拥挤。
门口停着花车。好香好香哒。

素贴山的景点真的很多有木有。这次我们只去了双龙寺,下次争取去更多的地方。好吧,山路确实蛮崎岖的。
有的地方90度弯真的吓死人,不过事实证明一切都是值得的。
一路上看到学生们还有自发的人们在山路上收拾垃圾,打扫之类...真的觉得好。
路上的车从来不会嘀嘀嘀你,只会安静得跟在你后面,然后找机会超车...
后来我们发现很多国人都是这么骑行上来,只要小心点,评估好自己的能力,我觉得还是可以的。耗时约半小时。

天特别蓝。

双龙梯...我自己起的名字啦。
看着蛮长的,走的人...有点累,我们还没吃早饭嘛。

门口立着牌子说让外国人买票的,30泰铢一个人。其实你不买票也没人管你,不过我们还是很自觉的。
比起国内的寺庙门票...某些...已经很便宜了。

寺庙外围景色美极了。

一如既往喜欢大象...

脱鞋进入内殿...

在布帛上写自己的名字和愿望?然后可以围在佛像身上?我猜的。

主塔...大家就是围着这个塔转圈圈的,懂的人会买点贡品,20泰铢,有香和花,然后围栏入口处有过塑好的图片印着佛经,一般是边念佛经边跟着人群绕塔,一共绕三圈,再在旁边的坛里用圣水洗礼和上香之类。
也没人跟我解释,我只是看着别人这么做的,错了告诉我我改正哈。

我们转完以后还在旁边的殿里受高僧念经洗礼了。
泰国的贡品其实真的很可爱,就是汽水呐...薯片零食...烟呐之类的...
太贴近生活了。

我们就是软妹币软妹币软妹币...重要事情说三遍。

游完出来找厕所,厕所就在缆车旁边,很好找,还有一棵估计有很长年限的椰子树,上面的椰子好老了,写着说不能随便摸...挺好看哒。
这时候已经3个小时过去,从我们9点左右进寺庙。
在门口随便找了个摊档坐下吃东西。
真心觉得泰国坑人的少,景点区东西也不会很贵,都在合理范围。
我吃了一个炒饭40泰铢,一个炸鸡腿25泰铢饱饱的...

考虑到素贴山上的行宫貌似中午休息,我跟老梁就不去了,然后开车直下清迈大学。
时值他们的假期,所以没几丁人。
游览车门票是60泰铢/人,还有纪念品售卖点和饮品店。
我点了咖啡,据说是清迈大学自己种的咖啡豆...哈哈哈,不好喝,不过能接受,冰很多。
明信片很漂亮,很多大象。哈哈哈。大象狂人。寄了一张明信片给自己。

买票之后会给个号,叫好上车。
遇到旅行团,人家辣么多人一个号呐呐呐...
清迈大学蛮寒酸的,景点不多,我跟老梁都是抱着看看的态度给CMU捐车票来的。

标志建筑钟楼。

最大的体育场。

这个是为了庆祝国王的生日建的类似纪念馆吧。

这是最后一站啦...他们的水库。然后就回程。

纪念品店旁边的助兴大学生,人长得朴实,可是唱歌很好听。

来点童年回忆。CMU满满的小清新。

本着一定要物尽其用的原则,我们回到那天没逛完的古城继续把几个大寺庙走完。
骑行的时候真的觉得古城太小了,确实古城需要静下心来慢慢逛才会有收获的。

下面都是两大寺庙...直接上图不解释。

天蓝得像假的。
好吧这金光闪闪的是塑料的...

给张侧脸给我们的宝猩。

走着走着发现的,不敢走进,怕他跑了。可是拍得不好,就是想放上来。

阿弥陀佛,不是他杀的吧...

古城出来我跟老梁都饿了,最后一天有点下雨,几度被淋湿又干了。
于是决定去他们的购物广场逛逛,上几个超市的图。
骑行去还是有点远,半个小时的路吧,不过还算好走,小心一点就行。
好吧,最后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我们还是有那么些恋恋不舍,也得回到地球了。

回到地球

在某宝上订的送机,29软妹币,司机还算准时,普通话说得相当溜。

再见哒清迈,再见哒泰国...
勾勾手指我会回来的,冲着那个心愿,冲着我一颗焦躁到平静的心。
佛引人向善...佛法无边...哈哈哈。

谢谢你耐心看完我的胡言乱语。
希望你也能在泰国找到真爱。

引用 M@y*_8 的文字:

我就是觉得这个广告挺好挺形象的

是挺形象的

2016-06-02 14:01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6-03 10:25

引用 糖果公主cici 发表于 2016-06-03 10:25:13 的回复:

回复糖果公主cici:去泰国的人一直都不会太少……看你挑什么地方去哒。

2016-06-03 12:12

你好 请问亚航行李查的严格吗 能带一个20寸箱和背一个小书包上机吗?还有芭提雅机场minibus乘坐方便吗?谢谢!

2016-06-05 22:06

引用 llsmile 发表于 2016-06-05 22:06:19 的回复:

回复llsmile:我这次去查的不严,也就大概称了一下走了过场,具体还是要看你是哪个机场哦。
芭提雅的minibus一出去就有人举牌子告诉你哪里有得搭,机场超级小也很空的,你不会找不到。

2016-06-05 22:09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6-06 01:01

引用 紫蝴蝶 发表于 2016-06-06 01:01:33 的回复:

回复紫蝴蝶:涂好防晒,好好嗨...

2016-06-06 01:36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6-06 16:57

引用 kissfenger 发表于 2016-06-06 16:57:24 的回复:

回复kissfenger:4月份有泼水节,但是4月份是泰国最热的了,如果你不怕热可以挑这个时间。如果去清迈就要挑他们的天灯节去,大概在11月份左右,也不会太热,比较推荐那个时候。

2016-06-06 23:36

想问下楼主刺符的事~

2016-07-17 10:58

2016-08-20 14:06

楼主 冒昧的问一下 你这个刺符一共花了多少泰铢呀  谢谢啦

2016-08-24 12:07

引用 没有故事的朱同学 发表于 2016-08-24 12:07:20 的回复:

回复没有故事的朱同学:几个月晃过去,差点不太记得了。
五条的话换算下来是400左右,老虎的话是800左右,人民币。

2016-09-03 02:16

引用 言犹在耳 发表于 2016-07-30 15:05:33 的回复:

楼主在哪里找的车去刺符呀

回复言犹在耳:百度上找的。加了别人的微信,然后对方去过的给我微信号。
这个实际蛮靠谱的。

2016-09-03 02:18

引用 Pony 发表于 2016-07-31 20:05:05 的回复:

求背景音歌名

回复Pony:掰掰掰。

2016-09-03 02:19

引用 BC 发表于 2016-07-30 15:44:35 的回复:

感觉你带了个懒人队友

回复BC:哈哈哈,她就是早上不肯起晚上不肯睡...

2016-09-03 02:19

引用 M@y*_8 发表于 2016-09-03 02:16:54 的回复:

几个月晃过去,差点不太记得了。

回复M@y*_8:谢谢

2016-09-04 08:30

9.17到曼谷,想去本庙刺符,求司机的联系方式,现在好像五条都要六百人民币了!越来越贵了

2016-09-04 14:27

引用 微云看雾 发表于 2016-09-04 14:27:33 的回复:

回复微云看雾:微信ID:taxi7534
这个司机人很好的,而且一直陪着我,最后我要受不了的时候一直握着他的手。
不同地方的五条价钱不同的,安吉丽娜朱莉那个寺庙真的已经贵到掉渣了。

2016-09-04 23:09

引用 M@y*_8 发表于 2016-09-04 23:09:12 的回复:

微信ID:taxi7534

回复M@y*_8:本庙五条都已经3000🐷了 !八方宝轮那个带虎头的,真好看!这样的现在应该6000🐷了!我打算刺这个,嘿嘿!

2016-09-04 23:13

引用 微云看雾 发表于 2016-09-04 23:13:21 的回复:

回复微云看雾:哈哈哈,真的好看。
有心理准备痛一场就好了。
我那一个小时一直泪汪汪的。

2016-09-04 23:15

引用 M@y*_8 发表于 2016-09-04 23:15:19 的回复:

哈哈哈,真的好看。
有心理准备痛一场就好了。
我那一个小时一直泪汪汪的。

回复M@y*_8:这个司机会中文吗?英语交流?

2016-09-04 23:16

引用 微云看雾 发表于 2016-09-04 23:16:29 的回复:

这个司机会中文吗?英语交流?

回复微云看雾:英文交流,基础的没问题。
而且他基本都知道你想交流什么。

2016-09-04 23:18

引用 M@y*_8 发表于 2016-09-04 23:18:15 的回复:

英文交流,基础的没问题。
而且他基本都知道你想交流什么。

回复M@y*_8:好的 谢谢了 加他微信了 我英语不好 试着联系一下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