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底,说走就走的安徽小游

• 出发时间/2016-03-27
  • 人物/情侣/夫妻

爱人退休了,在家闲的没事,不知听谁说安徽的油菜花正在盛开,吵着要去。正好3月底有几天空闲,去就去吧,定高铁票、一嗨租车,很快确定了行程。
   提前也没有做太多的功课,初步确定从北京坐高铁到合肥,租一辆车。开车先去三河古镇,然后环巢湖一周,其他视情况再定。
   2016年3月27日,出发,中午到合肥,先吃点安徽小吃,然后取车,开车直奔三河古镇
   原来网上订的车是凯越,后来说没车,换成大众斯柯达昕锐,价格不变,三天319元。一路手机导航,还算顺利到达。
   到三河古镇时间还不太晚,找了个三河国际大酒店住下,听着这个名字挺高档,但是价格不贵,103一天,装修有些老,不过算干净,特别是离古镇非常近,独立的院子里面停车也方便。
   三河古镇地处舒城庐江肥西三县交界处,为水陆要冲,有丰乐河、杭埠河、中河三条河流萦固其间,港湾交惜,地形险要,自古为军事要地。南通舒城,西接庐江,东达无为、巢县(今巢湖市),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 三河古镇北距合肥40公里,距上派镇24公里,南距庐江县城32公里,西距舒城县城30公里。总面积2.9平方公里,城区面积1.5平方公里。辖4个居民委员会,2个行政村(杨婆、下拐)。三河古镇素有“春秋古镇、皖中水乡”的美誉。
    到景区先去买票,被告知免费,出乎意料,良心景区啊。
   由于已经下午4点了,先转转古镇街区吧。

第二天早饭后,接着游览古镇的外围,景色也是很美。对于免费的景区,太难得。当时心里狠骂凤凰古镇的黑心收费,也许起作用了,回来就听说凤凰清明节后取消收费。不由得心里偷偷的乐,将其纳入今年底开车去海南路上的旅游行程一部分。

午饭后,开始顺时针方向巢湖环湖游。终于见到了大片的油菜花。

本来想着绕环湖一周,找个湖边的酒店或者农家院住下,但是转了一圈愣是没有住的地方,农家院倒是不少,但都是提供餐饮,不提供住宿,看来这里旅游不发达啊。没办法还是回到三河古镇,换了一家上河城大酒店,138一天,稍贵了一点,但是档次高一些,而且酒店在古镇景区内。顺便拍了几张古镇夜景。

第三天,开车回到合肥,网上查了有一个大圩农业观光旅游区,顺路去看,还不错,大鹏草莓采摘10元一斤,真心不贵。

还车的路上,听收音机里正说科技大学东校区樱花盛开,直接杀过去欣赏,正好中午,成群的学生老师都在那里忙着拍照。

大圩回来,到车站还车。这车车况还好,就是油门太重,要用力才行,也许不习惯吧。也让它亮个相吧,留个纪念。

老婆非要去植物园看看,太一般了。连照片都没留。最后去了包公湖。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6-02 21:25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