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旅行第一站—台湾八天自助游

_Sue_sssss LV.4
2016-06-01 22:05 2209/12
  • 出发时间/2016-02-07

2016年,开始了新的一年,崭新新的一年,从头开始的一年。
两条“单身狗”决定新年不呆在家,临时决定踏上去台湾的旅程,在旅程中辞旧迎新,过春节~
2016年2月7日,除夕,离开家,在机场准备起飞~

台湾前要准备的资料:
1.台湾通行证:去到当地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出行前越早办理越好。
2.入台证:联系淘宝,一百多块帮你搞定。(淘宝店名:北京中国国旅官方店)根据客服提供的准备资料清单准备好提交给客服,大概一星期左右就会出入台证了。然后打印出来随身携带,粗心的朋友可以多打几张备用哦~
3.出行前到当地的银行换些台币,汇率大概在5左右。
机票:
确定好出行日期后要提前买哦。
贵阳有直飞台北的航班,所以方便很多。
我们乘坐的是复兴航空,听说很颠簸,但也许运气好吧,其实没怎么感觉到什么不适感~
来回机票大概在2200到2300左右,很划算哦!

台北第一晚—2016年除夕

飞行时间大概在3小时左右,到达台北桃园机场已是晚上八点过勒,在机场取了在网上预订好的wifi器就搭乘出租前往台北宁夏夜市。
WiFi器是此次旅行一大败笔,不仅信号不怎样,电池也不够用,随身带的充电宝没用在手机上,全用来支撑WiFi器的电量勒。要去的朋友还是买张电话卡来的划算便利~
出行前订的第一晚酒店就在宁夏夜市街口,宁夏二号旅店。
对此旅店很是满意,干净整洁很舒服,房间不算大,可是洗手间很大~占了房间的一半!最满意的是服务真的炒鸡好。
到的第一天就深深感受到了台湾同胞其实不是传说中对大陆人那么坏,还是很绅士的,其实人与人之间相处都是将心比心的,你对别人客气有礼,别人也会同样对你的啦~
因为是除夕,夜市大部分店面都没开,都回家团聚勒。只有我们这种野人不老实在家呆着好吃好喝,跑到外面还没找到地方吃顿好吃的热饭,只能在开了的几家店里买点小吃勒,郁闷得买了一罐台湾啤酒回酒店开来尝一尝会不会和我们大陆的不一样~此刻是非常想家的~

火焰骰子牛肉是夜市里面排队最多的小摊勒,排了好久才吃上,味道还不错啦~

对于蚵仔煎,这一次算是彻底让我放弃对它的向往,应该是店家不对,所以很~难吃!后面几天再看到,都没有了尝试的勇气!

台湾啤酒买回酒店以后发现,对于我这种根本不会喝酒的人来说,原来啤酒都是一个味道!都不如旁边的酸奶来的好喝~

台北第二天:台北—宜兰

一早起来收拾好行李准备在下午向宜兰出发,一路向东再回来台北好好玩~
小旅店又给了我惊喜,前一天晚上入住时前台询问到第二天早晨想吃的套餐,从来都对酒店早餐没什么向往,随便选了红茶+鸡排餐。
没想到第二天的早餐居然~很好吃!!竟成了我台湾之行里面最回味的早餐!

吃过早餐后决定先去旁边的便利店(台湾叫做超商)取出行前买好的火车票(花莲台东的往返票)。
PS:大家可以出行前规划好线路,然后决定是否需要坐火车,如果需要可以在网上先订好票,然后随便找个超商打印取票就可以,手续费好像就几块钱,已忘记!
在超商还买了一卡通,在里面充钱,台湾地铁和很多地方的超商都可以用,很方便。
早上决定去离旅店不远的台北当代艺术馆看看,装一装小文艺,结果。。。闭馆!因为是大年初一。。。。。
只能在外面照了个相表示来过。。。。

大年初一要拜拜~
地铁来到有名的九龙寺。
到门口就把我们两吓死了,这人山人海的~~~~~
好歹也来了,没办法只能排着队进去。台湾人民还挺守次序的,跟着大家挨着进去绕了一圈赶紧走了~
新年愿望呢~~
保密吧~

时间还早,又坐地铁来到西门町,想吃一吃网上推荐的火锅—马辣顶级鸳鸯火锅。结果大排长龙,还好问了问才知道需要预约,没有预约的就要等预约客人吃完以后有空位再按排队顺序放行。果断预约几天后回台北的日期来吃,然后转身走人。
走街串巷的随便找地方吃午饭,发现一家小摊买卤肉饭,不起眼,结果还挺好吃~加个丸子汤~完美!
没时间慢慢逛,只去红楼看了一眼,结果。。。也是闭馆!

下午准备出发宜兰,但怎么去还是未知!
回到旅店咨询前台,旅店工作人员炒鸡热心,帮我上网查班车,给我画地图,还帮我叫出租,搬行李!让我感动死勒~
到达类似于客车站的地方(时间一久,脑子真记不住名称勒!)赶上了到宜兰的客车。
可能是春节吧,出行的人很多,路上遇上堵车。
客车很舒服,两层,还有WiFi可以连接!

路上无聊,和逗比队友一通乱拍~

好不容易终于到宜兰,但宜兰不是我们的目的地,我们还要在宜兰的车站转车去苏澳
不清楚的小伙伴可以在上车的时候问问司机应该在哪一站下,台湾同胞是很热心的。
我们就辗转了两趟车终于到了苏澳,打电话给民宿老板Mark夫妇,两夫妇大概五十几岁的样子,很热心的让我们站在原地别动,开着车来接我们。
民宿是在Airbnb上提前订的,搜Mark's house就能搜到!
两夫妇很和蔼,民宿不大,但很干净舒适。老板给了我们最大的一间房,还给我们送了两个很甜的柑橘。
放好行李,向老板询问了苏澳冷泉的位置,和周边的信息。老板给我们地图,还借给我们自行车,让我们骑着去码头看看。最后还是没有找到老板口中很漂亮的海,但一路上骑着车,吹着不冷的海风,很舒服~不错的体验~

繁华的小鱼港,因为赶着回去泡冷泉,没能在这里吃上一碗鱼粥,听说很赞哦~

苏澳冷泉算是来宜兰苏澳的目的勒~这里的冷泉很有名!是的,大2月天,为了感受这里特色,我们泡的不是温泉!是冷泉!!!
但是。。。。。很舒服哦~

上图是苏澳冷泉的前门,赶到时以为来晚了关门了。本来很遗憾的时候,还是不甘心的问了旁边小店的老板怎么这么早关门勒。老板告诉我们前门是关了,还有后门开着,晚上只能泡单间勒!一路问一路找,终于找到了上上图的后门。门票换成人民币大概50还是40块吧,泡1小时!下图就是单间的照片,很舒服,旁边的木桶要自行开水管放热水,听说冷热交替对皮肤很好!冷泉泡着没有想象中那么冷,呆着不动,几分钟时间就慢慢暖和了,皮肤上会附着很多小气泡,像雪碧的气泡~去台湾的小伙伴去试试吧,反正我是觉得绕这一趟很值~~

下面就是我们的晚餐,泡完冷泉出来就是想吃完热汤的米粉,忘记店名勒。味道不错!

在这个小摊上买了好多好多吃得,盐酥鸡很好吃哦~

台湾行第三天:宜兰苏澳—花莲

第三天一早,准备离开Mark家,明雄师傅已经准时到楼下等我们。
明雄师傅是我在淘宝上包的车,前一晚已经和我联系好,问我是否到达苏澳,商量好第二天来接我的时间。
宜兰花莲没有选择其他的交通工具,包车是我觉得最好的选择。
苏花公路是沿海公路,一路上沿着海走。
到达花莲市区的路上,我们会经过几个不得不去的景点:清水断崖,太鲁阁等。包车可以边走边玩。
没有给大家淘宝链接,直接给大家明雄师傅的微信吧!想包车找他吧!车开得稳稳的,一路上给我们介绍,和我们聊天。很有耐心的给我们拍照,带我们去看他觉得不得不看的风景,还给我们说那个角度看最好看,拍照最美!十万个赞!!
包车价:1000RMB。春节期间可能会贵一些,如果不是这个时段去的话,可以讲讲价!

第二天明雄师傅接到我们就问我们看到苏澳的海没,我们说没找到。
二话没说,明雄师傅就带我们到了海边让我们拍照,走走看看,再找个便利店让我们买了一堆吃的!
到了海边,才知道为什么Mark夫妇会让我们来看日落,只是错过了!

告别苏澳,踏上了去花莲的路程。
还是建议大家不要春节来了,一路上又遇上堵车,出行的人都太多,有骑自行车的,还有个六十几岁的老伯骑着他的重型机车打算一路向南~佩服!
沿海公路真是名不虚传的美啊~~~

清水断崖、不用形容了!缺乏形容词!看图感受吧~当然也有臭美的人物相!

太鲁阁国家公园、从来对景点都就没有什么太大兴趣的我们打算草草看一遍,拍拍照就走。谁知道热心的明雄师傅还是绕着带我们去看了值得一看的地方,耐心的给我们介绍!再点个赞!

到达花莲境内了,明雄师傅带我们去喝只有当地人才知道的柠檬汁,因为太好喝,没来得及拍照就喝完勒~
下一站:七星潭
脱鞋撒欢,一通乱拍,心情大好~
特意照下石头,我说这不是沙滩,这是石头滩!

逛完七星潭本来就该送我们去民宿了,突然看到有个柴鱼博物馆,好说话的明雄师傅又二话没说的带我们去逛。
里面逛一圈其实没什么,只是东西很可爱。
是要收门票的哦~不贵,貌似换成人民币就10块还是20块的~

到民宿的时候天已经黑了,耐心的明雄师傅还等我们办完入住,免费送我们到夜市。
这里订的民宿就不想介绍了,老板娘很热心,但环境太差。这也是因为是春节爆满,当时已经订不到好的民宿了。
我们住的民宿旁边看到这家名宿,特意照了下来。环境应该不错,大家联系这家吧!我那个就算勒~

开始到夜市觅食,照片很少,因为人很多,我们很饿。几乎每个小摊都要排队!
第一烧烤很好吃,特别是鸡翅!!!!但是等得时间也超~长!绝对超过一个小时!可以选好拿号,然后去吃其他的小摊,再回来拿!
炸弹葱油饼也要尝一下哦!记得加鸡蛋!

吃完夜市,我们开始走回住的地方,因为一路上还有吃的!哈哈哈哈哈~~~
发现钢管红茶是因为它家对面的公正包子,实在没有勇气去排都快排到街尾的队伍。直接放弃,意外发现钢管红茶,被名字吸引。
味道还不错哦,逗比队友要的绿豆汤,听说赞赞的~~
没有吃上公正包子,却在第二天早上吃到另一家小包子,美味死勒~加杯冰豆浆~爽!

台湾之行第四天:花莲—台东—绿岛

第二天早上开始一天的赶路,因为要赶去台东搭船到绿岛
花莲台东,我们选择的是火车。
囧的是,我们居然上错火车,还好目的地都一样,但比我们本来该搭的火车要慢一点点。
大家最好在出行前就买好捷运(因为台湾也有春运,基本没买到捷运的票。)、火车和船票!
注意:去绿岛的船票要拿到你的台湾来往大陆的通行证并签注以后才可以在网上买到!
注意注意再注意:下火车以后我们发现身上现金台币已经用完,但绿岛上面基本上是没有兑换点也没有银行。危机情况下我们幸运的又遇到了去火车站接客人的明雄师傅,得知我们的情况后,明雄师傅把身上所有台币都兑换给我们了。真是谢天谢地,而且还是因为明雄师傅的客人火车晚点几个小时才让我们遇上。否则我们如果打车到台东市中心去兑换台币,可能就来不及赶上去绿岛的船了!台东的火车站在台东市中心和码头的中间。所以大家一定要多兑换一点台币放身上以备不时之需。

给你的船票是来回的,所以大家记得去的时候要把回来的船票也收好哦!看好时间,不要错过哦!

赶路一天,终于在傍晚到达绿岛
恋恋火烧岛,我们在网上预订的民宿。
不算高大上,但也不错勒!
民宿老板家基本上算是绿岛通勒,租车,温泉门票,潜水全部给你包办安排。

放下行李就赶紧租车准备去吃饭,租了小电瓶才发现原来我们两个都!不!会!!!!
只能现学勒。。。。逗比队友学不会,只能靠我勒!好在我够机灵,十几分钟基本能带着逗比队友上路勒~
老板不放心的看着我们走了~~~

为什么来到绿岛?想感受一下海边的咸水温泉算是目的勒~
朝日温泉是海边的咸水温泉,但当时海边的区域没有开放,只能下次去勒~~~
泡完温泉出来,开始下大雨!!
这一段差点没把我吓死,穿着穿了等于没穿的雨衣,开着不熟练的小电瓶,路过没有路灯的公路。。。看不到海却还能听到海浪打过来的声音,总觉得有怪兽会跳出来,或者会有巨浪把我们卷到海里。。。还得提心吊胆的怕有小鹿突然冲到路上来。。。
带着无限的遐想,我就这样唱着歌壮胆把逗比队友带回了民宿。。。。

没错,下图这个停车都歪七扭八的人就是我。。。。。。

台湾之行第五天:绿岛—台东—台北

闹钟在凌晨四点准时响起,下定决心一定要去看一次日出。
结果!!!!!下着大雨,抱着遗憾重新睡着了。但也庆幸昨天晚上没事跑去把温泉泡了,本来的打算是一早边泡着温泉边看日出的。如果到绿岛天气很好的朋友可以尝试哦,很浪漫的选择哦,当然如果你去的时候海边区域开放,那就真是perfect啦~
没办法,九点还是起床整理好行李,然后跟着老板小哥去潜水,谢天谢地下雨对潜水没影响~赞赞滴!
跟我们一起的还有来自高雄的一堆夫妇,五十多岁的,两人还是相亲相爱的牵着手去潜水,老公其实很怕水,因为被水淹过。
很是羡慕这样的夫妇,牵手到老,互相陪伴,到老了都还想陪着对方去做对方想做的事情,哪怕对他来说很疯狂~虽然最后这位大叔潜了一半还是提前上岸等着了~~他老婆还是和我们这两个小年轻在海底玩的不亦乐乎~~~

潜完水,雨还在下。但也不甘心就这样离开绿岛,我还没去看灯塔,还没看美人鱼和哈巴狗~~~~~
马上和老板从电瓶车换成了小汽车,一定要完成我们的环岛计划!
万能的小愫就是因为这样被逗比队友叫了出来~~~
这次出行坐了飞机飞上天,潜入海底过了瘾,一路上还骑了自行车,开得了小电瓶,也驾驭得了小汽车~
名副其实的。。。。汉子~

车车不好,但有一颗少女心哦~HELLO KITTY~

apple sidra,我在台湾最喜欢的饮料~苹果苏打!
吃饱饱,环岛去勒~

哈巴狗与睡美人~

灯塔~雨实在太大,时间有限,好多地方只能到此一游,在车上看看继续走~

环岛之行总算结束,一路上唱着欢快的好想你~下雨也开心~
依依不舍离开绿岛,民宿小哥送我们上了会台东的船。下船以后马上叫车赶到火车站,想办法买票回台北
因为之前只买到了从台东花莲的火车票,所以从花莲开始只能站着回台北,两个小时啊!!!
有点晕船,再加上感冒,在火车上差点崩溃!!
给我妈发了照片,最想念的是我妈做的辣鸡面!
终于到台北,找酒店找错路,拖着行李绕了几条街~哭死。。。。。
再次证明,春节一定一定要提前订酒店,因为某原因耽误了最佳订酒店的时间,最后虽然能住在忠孝东路繁华街道上,却用六百多块钱住了没有窗户的房间。

台湾之行第六天:台北

绕了一圈回到台北
只剩两天的行程,在台北暴走,差点没直接坐地上!
第一站来到国父纪念馆、就走走看看~而已。。。。

离国父纪念馆不远就是松山创意园区,大家可以看路牌,很好找哦!走路就能到!还是很有意思的一个地方!
来到一个记忆中心,给十年后的自己写了一句话:十年后,希望你还是随心所欲做自己。
《虽然生活中总有遗憾,但请相信生活依然美好。》

诚品当然必须要逛啦~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在里面呆一天吧~虽然很重,还是忍不住背了基本书回家!

虽然我不是杰伦迷,却还是听着他的歌不少年啊~
找了两个地方,加上百度,电话,才找到他的意法厨房!
地址:台北信义区吴兴街250号(台北医学大学内)
电话:(02)23779090
拿走不谢,我叫雷锋!哈哈哈哈哈、
味道不错,价格不贵,大家就去随意感受一下吧~

意法厨房离101不远哦,走路就能到!(好像就是因为这句话,所以暴走了一天。)
先到101是先去买票,大家不想晚上排大长队,一定记得先把票买好!为了看夜景,买了晚上的票!
之后就是逛逛逛!!!

101对面偶遇几米,月亮忘记了~

台北夜太美,怎么看都不够啊~~~~91层!去感受全球最快的电梯吧,上升过程中记得吞口水,会耳鸣!

台湾之行第七天:台北

台北的最后一天勒,今天活动范围是西门町。
中午终于吃到几天前预定好的马辣自助鸳鸯火锅,吃完觉得带十个胃都吃不够!种类太多,胃太小!
换成人民币大概是一百多一位,还有实在忘记具体价格。但很值!看看供应的肉类吧~几份下来应该也不是这个价格了!还有哈根达斯哦!
用餐时间是两小时,记得带现金哦~

吃饱喝足开始逛西门町,当然要先去之前没开馆的红楼逛逛,里面很多小东西。价格不贵!
买了贴纸当纹身,勾起我想纹身的欲望,全当过过瘾了!
买了耳钉,很喜欢哦~价格也不贵哦!

果疯小铺,创意糖果!
如果你不喜欢一成不变的凤梨酥什么的当手信,那就去买点创意糖果吧!地址如下!找离自己近的店铺吧~
西门町步行街里就有哦!
然后就是买一堆面膜,屈臣氏,康是美都可以!
我的心机面膜
极美肌
森田的玻尿酸原液
宠爱之名等
都很便宜,算下来两盒299台币。
买的多还会返卷哦~
看自己喜欢的买吧~

台湾之行第八天:台北—贵阳

台湾之行结束勒,前一天就打电话到前台给我预订了到机场的出租车
建议大家可以提前到机场,因为有免税店。但确实也不大!
后来发现其实免税店某些化妆品会比在台北的商场,比如sogo的会便宜哦~
2016年第一趟旅程,很尽兴!
之前也去过很多地方,但都没有写成游记!今年开始珍惜每一次旅程,用心记录吧~
旅行的意义也许不是去了什么地方,和谁去,而是这段旅程又让你又重新认识了自己,让你想努力认真生活。
生活这么美好,有什么理想不笑容以对呢~
2016年第二趟旅程即将启动,我又要出去撒欢啦~~~~~~~

引用 _Sue_sssss 的图片:

哇哦 看这装潢忽然就想起来那时候一起看的电影

2016-06-02 14:10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6-02 18:25

2016-06-02 19:45

2016-06-02 20:27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6-02 20:27:25 的回复:

回复ysyyu:谢谢支持哦~

2016-06-02 23:03

引用 CHIA 发表于 2016-06-02 19:45:54 的回复:

回复CHIA:

引用 lingxia 发表于 2016-06-02 18:25:13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lingxia:时间一长就没有写的动力勒,而且会忘记很多东西!

2016-06-02 23:04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02 14:10:15 的回复:

哇哦 看这装潢忽然就想起来那时候一起看的电影

回复爱咳嗽滴冉er:不能说的秘密!

2016-06-02 23:04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6-06 21:53

引用 icydo 发表于 2016-06-06 21:53:42 的回复:

回复icydo:应该不错的!我2月去天气都不错!玩开心哦~

2016-06-19 11:51

亲,绿岛深潜多少钱?海底鱼多吗?值不值?

2016-07-14 18:09

引用 蕉大侠 、 发表于 2016-07-14 18:09:22 的回复:

回复蕉大侠 、:500、好像是!太久记不清了!还可以哦!可以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