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蜜月之旅——与你飞向另一个半球

人物:我和老婆
事件:度蜜月
准备阶段:
印尼电话卡,包车预定,南湾水上项目一日游,手机防水袋,转换插头,华夏银行卡,兑换美金
手机应用:
谷歌地图,猫途鹰,BOOKING,BLUEBIRD
机票:
联程机票 亚航廉价 北京-吉隆坡-巴厘岛

Apr. 2nd 2016 DAY 1

达到机场时已经快凌晨12点了,这个时候的航班,除了价格便宜之外,时间上也节省了很多。早上8点到达吉隆坡机场,稍微休息一下就准备第二个航班,抵达巴厘岛登巴萨机场已经是下午2点钟。外国游客真是不少,过海关时很顺利,没有遇到索要小费的情况,因为那些公务员都懒得理你。
       过了海关的当务之急就是要找ATM机,没有当地货币真是寸步难行。好在出口处就有两个兑换货币点,不过那汇率真是低得可以。原本1RMB=2000RP,在机场就只值1700RP。旁边有一台带有银联标志的ATM机,使用之前在国内办理的华夏银行卡,在境外每天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而且按照实时的汇率计算,真的是业界良心。
       出口处一排排的人都是准备接机的,对于第一次到这种陌生地方的人,预定一个接机更为稳妥。但相比之下价格就高出了不少,我们选择在柜台打机场出租车。把酒店地址写给工作人员看,交了200,000RP(合100人民币)之后,就可以去出租车乘降口坐车了。(PS:路上会看到机场里的一些店铺,千万不要买任何东西,比市里的至少贵50%。)
       上车后,摘下墨镜,这才看清楚巴厘岛的天,真的很蓝很蓝,云彩都非常有立体感,即便是东北的蓝天白云,也要甘拜下风。打开手机中的音乐APP,播放一曲夏奇拉的《TRY EVERYTHING》,感觉自己就好像JUDY一样,坐着火车前往ZOOTOPIA。
       大多数人第一站都会选择在库塔落脚,因为这里离机场最近,大概相当于北京顺义和机场的关系。由于这里地势平坦,所以也是城市化最高的地区,各种世界知名的品牌店铺这里都有。司机载着我们沿着库塔海滩前进,又拐进一个只有2米来宽的小巷,就到达我们的第一家酒店The Bene。
       酒店并不高档,一晚房价400RMB,在这边属于快捷酒店的那种,不过相比于国内的快捷酒店就好多了,筒子楼中间是一个游泳池,四周被客房环绕着。我拿着护照和酒店确认信就去check-in,却被操着印尼口音英语的酒店接待震惊了,印度日本的英语口音就够重的了,印尼口音完全刷新了我的下限,在这里我郑重地向阿三和十一区人民道歉。我们的房间在顶层4楼,清静又能俯瞰整个酒店,贴心的酒店人员用毛巾叠了两只脖子弯在一起的烤鸭以欢迎我们来此度蜜月。
       放下行李,换上凉快的衣服,就要开始我们的准备工作了,由于初到巴厘岛,准备不齐全,所以要去岛上最大的家乐福超市采购一番。(PS:库塔的出租车是最多的,所以出门就打车是最佳的交通方式,但切记一定要打蓝鸟公司的,既正规又不会乱收费,绕了一大圈到家乐福只花了十几块人民币。)
       这里的家乐福和国内规模差不多,最大的区别就是特便宜,生活用品几乎是国内的一半价格,所以可以放心大胆的采购。尤其是水果,平时觉得高贵榴莲和牛油果,现在看起来都像不要钱似的。防晒霜和驱蚊液一定要买,不然就会晒非洲人了。
       这一天除了机餐就没好好吃过饭,所以晚饭一定要吃肉,在猫途鹰上找了一家巴西式BBQ,藏匿于深巷当中,人民币70多一位的烤肉自助不算贵,我也终于品尝到了巴厘岛最著名的啤酒—BINTANG,地位相当于国内的哈啤,青岛,实则味道一般,不过平行对比的话已经不错了。
       酒足饭饱后我们溜达走回去,由于我们都穿着巴萨的球迷衫,路人见了我们都热情的冲我们喊巴萨,话说这里到底有多少巴萨的球迷啊。猛然想起几个小时后就有一场西班牙国家德比,要不是刚到巴厘岛,真应该去一个球迷酒吧,喝着BINTANG,为巴萨加油助威。可惜后来巴萨主场爆冷1:2负于皇马,真庆幸当时没有穿着皇马的衣服,不然有可能被人打死。

Apr. 3rd 2016 DAY 2

库塔是巴厘岛商圈最多的地区,免税店和大型百货公司都在这里,要想买东西就要趁着还在库塔时买够。
       吃完了自助早餐后,我们就坐出租来到岛上唯一的免税店。由于来的太早,商店还没有开门。然而这时温度已经上来了,没有个避暑乘凉的地方,分分钟就热成热狗。我们钻进了熟悉的星爸爸的怀抱,吸允甘甜的乳…星冰乐,巴厘岛的星巴克大概比国内便宜30%,万恶的资本主义。
       充分冷却后,先在太阳百货里把老婆的泳装搞定。经科学论证及临床试验证明,女人挑泳装比挑衣服更费劲。
       太阳百货隔壁即是免税店,进去后商场的逼格瞬间就不一样了,四处可见国际名牌和用中文写着“比国内便宜百分之多少”的牌子,还有黄晓明和汤唯代言的广告。反正我们也不打算买奢侈品,所以略过。出门时遇到组团来的一大帮中国人,看来这里是报团旅客的必经之地,土豪们,体现国人购买力的任务就交给你们了,我俩先撤了。
       下个目的地不远,走路即可达到,但是在横穿去机场的马路时,我俩愣是杵在道边十分钟没过去。巴厘岛由于公共交通差,所以摩托车非常流行,可以说除了有汽车开的,只要是个健全人士,都人手一台摩托车,跑在公路上那才是真正的川流不息,我们也就穿不过去了。走在古老的小路上,不知道是当地人民过于热情,还是很少看见我老婆这么白的人,谁见了都说哈喽,至少说明我们在这里是很受欢迎的。
       回到酒店,我们才腾出时间去马路对面的冲浪胜地—库塔海滩看看。这是我见过最宽广的沙滩,一眼望去都是海岸线,充足的阳光打在沙滩上晃得我们睁不开眼,海浪一个接一个的奔向沙滩,这里是冲浪爱好者的天堂,我们两个旱鸭子就只能看别人乘风破浪了。算了,还是会酒店里的泳池里戏水吧。游泳池边上一群老外躺在躺椅上看书,我俩就算到了水里,也要给手机套上防水袋带在身上,我想这就是现在国人和老外的最大区别了吧。
       待到傍晚,我们预定的饭店派车接我们去金巴兰。司机是个很健谈的大叔,他说他有四个孩子,并把手机里孩子们照片给我们看。我们也向他传达了我国的基本国策—计划生育,直到几个月前才全面开放二胎,但他似乎都知道。
       经过了机场高速,我们到达了一个著名的地区—金巴兰,这里有世界上最好看的日落,据说还是世界TOP10。慕名而来的游客挤满了整个沙滩,尤其是华人,左面一桌北京的,后面一群台湾的。这里的浪也不小,很多孩子就在我们前方十米远的地方玩水,当我们还在为把我们安排到第三排的座位不满时,一个大浪过来就把第一排的座椅淹了。海滩的南面是悬崖峭壁,北面是机场跑道,可以从侧面清晰地看到飞机的起飞和降落的过程。不远处,几个唱小曲的抱着吉他正在给中国游客唱着《浪花一朵朵》,我们则开始享受一顿真正的海鲜大餐。当太阳撇下最后一块云朵出现在我们眼前时已是一轮红日了,开始缓缓靠近地平线。这时所有人都放下手中的美食,拿起相机,该自拍的自拍,该合影的合影,如此夕阳美景,怎可与龙虾美酒媲美。太阳最终还是消失于天际,夜幕降临,每个桌子上的烛火联合在一起再次点亮了整个海滩,我们吃完了海鲜大餐没有过多的停留,因为,苍蝇太他妈多了……
       回酒店就没有免费的车服务了,使用准备好的BLUEBIRD软件,虽然不如国内的滴滴,但是能够保证叫来最正规的蓝鸟出租车,司机会根据定位准确找到你,就这样,第一次国外叫车顺利完成,自信心爆棚。
       晚上回到酒店意外发生了,我们俩都没吃饱。幸好之前功课做得足,周围饭店也不少,来这里不就是吃喝玩乐吗,怎能亏待了自己的肚子。海鲜诚可贵,汉堡最实惠。好诗,好食…

Apr. 4th 2016 DAY 3

由于巴厘岛整体公共交通的匮乏,所以包车是一种比较享受的交通出行方式,但价格略贵,要充分利用包车的机会。我们包车去下一站乌布的同时,也制定了一条旅游路线,可以去那些偏远的景点游玩一番。
       驱车一个半小时,我们首先来到情人崖。据说古时有一对情侣,女方父母嫌男方没房没车,男方父母嫌女方不够知书达理,反对他俩领证结婚,俩人就在这里YOU JUMP I JUMP了。当然故事是我编的,说的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貌似每个国家都有这样悲催的情侣,可以参考我国的梁山伯和朱丽叶以及国外的罗密欧与祝英台。巴厘岛但凡和宗教沾边的地方,游客如果下身不是长裤的话都要围一个又大又厚的纱笼(常年三十度,谁出门穿长裤啊),而且女性姨妈期间禁止入内(我想没人这么实在吧)。进入情人崖后我们看见了几只“可爱”的猴子,然而我们太傻太天真了。当我们放松下来时,一只猴子从车顶跳下顺手抢走了我老婆新买的墨镜,在我去追墨镜时,另一只猴子采用了调虎离山之计开始抢我老婆的凉拖,虽然没有成功,但被咬掉了一个角,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用食物换回了墨镜,可镜片已被咬花。我们终于明白了中文里为什么会有“猴精”这个形容词,在它们面前我们就是二师弟。走到悬崖的边缘,放眼望去是各种的BLUE,蓝天和海水蓝到一块儿去了,只有泛起的浪花是白色的,就好像洗衣液倒多了一样。如此高的悬崖,不禁让人陷入沉思,这俩人当初得是被逼到什么份上能有勇气从这里跳下去。这一路我们都在警惕猴子,生怕再穿出来一只,赶紧离开这伤心之地,不然我们也会被逼的跳崖。
       至此,我们结束了巴厘岛南部的旅行,向中部的乌布出发。乌布不像库塔那样现代化,是巴厘岛的艺术中心,而且这里也能体现出他们的宗教信仰,到处都是寺庙佛像。
       途径象窟,虽说叫象窟,这里却跟大象一毛钱关系都没有,有的是各种奇异的洞窟和山石,这里就像一个小型热带雨林公园,不过没有猴子,只有一只可怜的小猫。
       最后一站,是游客必去的圣泉寺,即便有些偏远,但挡不住络绎不绝的四方游客。这里有一个很大的泉水池,内有十几个泉水口,下去的人需要按照顺序一个一个冲洗自己的身体。这里的规矩和别的地方一样,不过奉劝姨妈期的女士就不要下来了,因为水太凉了,下半身泡在水里也就罢了,还要用更凉的水洗上半身。我前面有一帮不知道是印度的还是巴基斯坦的,洗的这个仔细,到底做了多重的孽要洗这么久。当整个泉水打在后背上,我觉得自己像是在cosplay步惊云,科科。出了一天的汗,我趁此机会洗个澡,苦了老婆,还要站在池边给我拍照,这就是怕热不怕冷的好处。
       坐了一天车,我们连口饭都没吃,司机按照我给的路线载着我们去饭店。乌布不但不如库塔现代,而且山路崎岖,我们上坡下坡压死了一百多(开玩笑),不禁让我想起了一首很有哲理的歌:哲理的山路十八弯,哲理的水路九连环。当到达饭店时,发现其实只是一个农田路边的小店,时间已过3点,饭店里只有一桌客人,正当我们开始怀疑这家饭店时,立刻来了几波客人把饭店坐满,真是酒香不怕巷子深。
司机陪着我们转了几个小时,顾不上吃饭就把我们送到酒店,我们给了5万卢比盾的小费,其实巴厘岛的服务业挣得就是个辛苦钱,小费是对他们服务的最基本的认可。
       第二家酒店,Yulia Inn,位于库塔中心南部主路上,北面是乌布皇宫,南面是圣猴公园。不同于库塔的风格,这是一家花园型的酒店。酒店人员知道我们到此度蜜月,给我们安排了一个位置极佳的房间,一楼,紧挨着泳池。坐在门口的木椅上,抽着烟,欣赏院子里的自然景观,别有一番风味。
       出酒店步行即可到达乌布皇宫,七点之前到的话还会看到著名的雷贡舞。舞蹈演员身着华丽的民族服饰,瞪着眼珠子,随着鼓声,摇摆~摇摆~一个舞蹈往往要持续近半个小时,全程怒目圆睁,古往今来,也就张飞适合跳这种舞。
       结束了一天的游玩,在路上的一家逼格较高的饭店享用晚餐。午餐的烤猪排吃的不过瘾,晚上我们点了一大份烤猪排。从此,我和老婆在爱着彼此的同时,也纷纷出轨爱上了烤猪排。

Apr. 5th 2016 DAY 4

清晨6点,趁着四下无人,我偷偷到门口的泳池里自学仰泳。由于国内游泳池水比较深而且人多,我只能趁这次出国的机会,利用酒店游泳池的浅水区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仅十几分钟后就学会了仰卧在水面上。
       吃完早餐后,我们又向乌布皇宫走去。途中经过一个足球场,球场条件并不好,但在这里踢球的孩子可不少。对面是一所小学,已经开始上课了,也许他们的体育课就是在这个球场吧。
       白天的乌布皇宫免费对外开放,虽说是皇宫,但其实并不大,加上里面还住着人,可供游客观赏的地方非常小,也就是相当于故宫里一个宫那么大。
       在这里出名的除了皇宫之外,就是路对面的乌布市场了。这里主要贩卖有当地特色的工艺品、服装。虽然很想给家里人买一点衣物,但当地的风格跟国内相比区别太大,穿着这些服装走在街上一定会当成是精神病。工艺品倒是很有意思,当你向店家询问价格时往往会得到一个很高的价位,但店家马上就会说可以砍价,随后就是各种的讨价还价,一般会以原价的3折左右成交,所以千万不要被那里的价格吓倒,都是泡沫。乌布市场是我们最后的采购地点,给亲朋好友带的东西基本都在这里买到了。
       本来计划今天去圣猴公园转一转,但经过了上次被猴子抢墨镜的经历后果断放弃了,面对一个公园的猴子,保不齐连老婆都会被抢走。在逛超市时买了一小串香蕉,猴子不可能老老实实地都在公园里呆着,总有几只在公园外游荡。当它们朝你走来时,总是能感觉到扑面而来的压力,掰下一根香蕉扔过去,就能成功的转移它们的注意力了,然后撒丫子就跑。
       跑回酒店后,SPA的接车司机也到了,来到巴厘岛不做一次SPA可就白来了。SPA是网上通过邮件预订的,选好套餐、说明酒店地址就会有专车接送。SPA其实就在乌布的边上,虽不远,但路面并不平坦,而且已经开始变天了,估计马上就会有一场大雨。SPA的接待人员非常热情,提供的迎宾饮料都是用他们自己种植的作物泡的。随后我们被带到一个房间,房间里放着让人放松的音乐,感觉所有的压力都烟消云散。此时外面终于下起了大雨,雨水疯狂地打在屋顶上,其实呆在屋里听雨也是一种享受,更何况还能做着SPA。简单冲洗干净之后,我们就开始做保健了(误)。老婆选的是大保健(大误),所以有两个技师服务;我选的是小保健,所以就一个技师。头一次做按摩真的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放松,技师一边按摩还一边用中文问我:舒服吗?我好悬用日语回答:気持ちいい(舒服)。经历了一个半小时的放松后,外面的雨也停了,闷热的天气瞬间凉爽了。每个技师给1万卢比盾小费后,老婆又给上海的同事买了几瓶精油作为礼物。回去的路上,司机小哥又开始和我们聊天,他说他喜欢中国,喜欢Bruce Lee(李小龙)、Andy Lau(刘德华)、Jackie Chen(成龙)、Steve Chou(周星驰),我说这四位中三个在香港,一个是美籍华人。这么说虽然有点分裂祖国的嫌疑,但我只是怕他傻不拉叽的跑北京去看香港明星。隐约感觉到他有点失望,我唱了一首拿手的《练习》以表歉意,顺便再教他唱几句《情非得已》。

Apr. 6th 2016 DAY 5

巴厘岛以东十几公里外就是著名的蓝梦岛,在网上预订了船票,就从主岛的酒店车接车送到蓝梦岛的酒店。往返交通费用大概每人300人民币,由于费用也不少,所以很多人选择了蓝梦岛一日游,而我们则选择在岛上过夜,因为那里有最好的浮潜点和环岛骑行。
       Scott快艇算是岛上最好的,速度快而且服务周到。通往蓝梦岛的途中,船一直像飞一样前进,每次起伏都会激起白色的浪花。船靠岸后才看到这里的海水是最透明的,比主岛上的任何海滩都要干净许多。但蓝梦岛的路况真是地无三尺平,比乌布还要崎岖,这就为我们的环岛骑行蒙上了一层阴影。
       感觉绕了大半个岛才把我们送到酒店,颠簸的路面即便坐的是开放式车辆也快晕车了。当看到酒店时,我们被其独特的风格所打动。每个房间都是独立的草房,有门廊,就连洗手间都是露天的,酒店的餐厅就在岸边,从这里就可以望到回主岛的方向,可惜无边泳池没有想象的那么无边,但只要拍摄手法好,也能把泳池和后面火山蓝天融为一体。
       蓝梦岛没有交警,所以不用担心无照驾驶摩托车,终于可以租一台骑了。但只骑过一次摩托的我起步时没有带好手刹,直接撞向了别人的摩托,最后赔了30美刀,就当是破财消灾了,不然以蓝梦岛的路况,难保不会在外出事故。
       环岛骑行计划夭折了,只剩下浮潜了。为了浮潜,我和老婆在迪卡侬就买好了浮潜镜和呼吸管,就为了这一天能派上用场。然而在去往浮潜点的路上,天色渐暗,乌云向岛上袭来, 强风让整个海面不再平静,海浪一个接一个的打在船上,还没下海我们就已经开始晕船了。来巴厘岛的前一天,我们刚在电影频道看了少年派漂流记,当我下到海里时,我感觉就像电影里的派一样,被海浪冲的失去了控制,稍识水性的我都如此,何况还不会游泳的老婆,为了她的安全着想,我们果断的放弃了这次浮潜,只能回去在红树林里转转,看看小鳄鱼和小螃蟹。
       浮潜计划不占天时,比骑行还失败,司机为了弥补我们的损失,带我们去看了Dream Beach和Devil's Tear。并一再嘱咐,拍照时要注意安全,因为前几年有个人在自拍时失足掉入海里。Devil's Tear,这么说Devil May Cry(著名游戏大作,很冷的梗)。
       晚上,由于没有交通工具,我们来到附近一家不错的饭店就餐。酒过三巡,菜过五味,一只流浪狗跑到我的桌子下,这里的流浪狗很可怜,大都比较瘦,但都很有素质,从不骚扰人类,我把吃剩的炸土豆给它,之后它就赖在我这里不走了。

Apr. 7th 2016 DAY 6

结束了略感失望的蓝梦岛之行,我们返回到萨努尔港口,萨努尔也是我们蜜月旅行的最后一站。和之前三个地方不同,在这里我们主要就是放松娱乐,没有紧张的行程安排,一切Follow your hreat。
       回到陆地的感觉真好,萨努尔的城市化也很不错,一个小时内我们就从原始森林回归到了人类文明。坐在七座的汽车行驶在公路上,这种平稳的感觉好像很久都未感觉到了。Mahagiri是我们最后入住的酒店,也是最豪华的,之所以前面只住三四百的酒店就是为了把钱省到最后,因为这家酒店有我梦寐以求的私人泳池,真正的独门独院,从此不知泳裤为何物。酒店提供免费的自行车租赁服务,我们终于有自己的交通工具了。巴厘岛是左侧行驶,靠着马路左侧骑车心里总是觉得别扭。
       萨努尔没有太多好玩的地方,最出名的就是萨努尔海滩,但这里的海水和国内的江水差不多一个味,沙子又是大颗粒的,根本无法下水,只能沿着岸边骑行。
       以前经常看见网上说东南亚的方便面如何还吃,我们就买了几碗泡面当作晚饭,尝了一口就会发现,还是康师傅的最好吃,当地人的对方便面的口味要求国人真的很难认同。

Apr. 8th 2016 DAY 7

巴厘岛最后的活动,南湾水上项目半日游。在淘宝的懒猫预订,每人370人民币五个项目,车接车送,性价比很高,而且这家的服务员中文说的非常好,不会说英语的人完全不用担心沟通上的障碍。这一天阳光特别的足,特别是在沙滩上,没有墨镜的话绝对会把眼镜晃坏。
       第一个项目又是浮潜,希望能把在蓝梦岛的遗憾弥补回来,在船上我们结识了一对吉林夫妇,都是东北老乡,大家自然相互有个照料。在我们浮潜时,他们就背着氧气瓶去深潜了。海面上又开始起浪,比蓝梦岛上的小不到哪去,但海水不如蓝梦岛清澈,浮潜似乎没有了意义,果断放弃了。
       第二个项目是几乎所有人都会玩的海上拖伞,这也是一个专门为中国人准备的项目,排队的都是中国人,广播里也是用中文在指挥如何降落。一个韩国女人不知是因为力气不够还是听不懂中文,在上空飞了三圈才下来,好在没多收她费用。我把手机绑在手臂上,开启录像,录下了我上天的全程。不过我也像那个韩国女人一样,降落时拉晚了绳子,又在上面转了一圈,反正不花钱,不飞白不飞,I believe I can fly。
       第三个项目摩托艇会有教练帮着开,只要坐上去就会体会到什么叫做乘风破浪。如果全程没有闭好嘴的话,一会儿就回觉得口干舌燥。
       第四个项目香蕉船,五六个人一起骑在香蕉船上,任由前面的快艇拖拽。
       第五个项目飞鱼,就像是拖拽伞和香蕉船的合体,我和老婆并排躺在橡胶船上,由前面的快艇带我们装逼带我们飞。
       所有的项目结束了,我和老婆彻底晒爆了,之前涂的防晒霜下水后就失效了。我俩在中国都属于比较白的,仅一个上午,我就从黄种人晒成了黑种人,老婆从白种人晒成了红种人,加上一直戴着墨镜,脸上也被晒出了明显的印,近期都没脸见人了。
       回到酒店附近的必胜客,点了披萨和芝士空心粉,加上两杯果汁,只花了50人民币,再次鄙视万恶的资本主义。看着隔壁桌比我们还黑的印度人,我俩终于找回了一点心理安慰。
       在巴厘岛最后的晚餐,我们决定去吃牛排。也许是为了迎合各国人的口味,这家店里生意异常火爆,各国游客都有,仅我们这一排就包括了东亚三国。电视里播着澳式橄榄球比赛,大厅里还有乐队演唱。一百人民币左右的牛排,分量十足,味道也很不错,在国内很少能找到这么实惠的。喝了两扎BINTANG,临走时才觉得能在炎热的夜晚喝一杯BINTANG是多么幸福。

Apr. 9th 2016 DAY 8

凌晨三点开始下暴雨,把我吵醒了;凌晨四点断电了,又把我热醒了。一晚上没睡好觉,加上天空不作美,没能起来去萨努尔海滩看日出,残念。
       今天就要离开巴厘岛了,和老婆计划了半年这个蜜月旅行,从订机票酒店,到各种行程安排,都是我们两个一点一点计划出来的。头一次出国,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两个摩羯座心里总是会担心出什么状况,如今看来,有时候现实并没有想象中的糟糕,当然这也是依靠我们两个周密的计划。没想到第一次出国就是自由行,也没有想到会来印度尼西亚这样一个不起眼的国家,更没想到会是和自己的一生的挚爱来度蜜月。这七天也许是我这辈子最逍遥快活的七天,忘却了工作中的烦恼,忘却了生活中的琐碎,走出年初的离别之痛,生活还是要继续,只有我们生活的快乐,亲人们才会替我们高兴。
       谢谢你,陪我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也谢谢您,保佑我们平安归来。

引用 StanleyWong 的图片:

这个是子集体淋浴??

2016-06-02 14:14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6-02 14:25

请问楼主用的那个bluebird软件是浅蓝色有个鸟在飞行的哇 然后怎么使用那个呢 谢谢~ 是直接付现款哇

2016-06-02 15:3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02 14:14:19 的回复:

这个是子集体淋浴??

回复爱咳嗽滴冉er:不是集体淋浴,是圣泉寺里的泉水,可以下去洗

2016-06-02 23:08

引用 lovegemtang 发表于 2016-06-02 14:25:48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lovegemtang:sony 阿尔法57,没有后期,就是开了流行色彩

2016-06-02 23:09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06-02 15:37:11 的回复:

回复-ying:蓝色的大雁,具体怎么用忘了,不用注册,全是英文,标明当前位置就会有司机接单,然后电话联系,司机会点英语,现金支付

2016-06-02 23:11

引用 StanleyWong 发表于 2016-06-02 23:08:20 的回复:

不是集体淋浴,是圣泉寺里的泉水,可以下去洗

回复StanleyWong:哦哦 原来是这样哈

2016-06-03 11:54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