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越美

yokiokio (成都) LV.5
2016-06-01 22:37 786/5

今天决定写一下越南之行的游记。先说一下我们这次旅行的机票和签证吧,我就是搞这些乱七八糟的事小主,机票是11月份在去哪儿网上订的,芽庄往返成都河内转机,费用1956。时间是2.28-3.06(但是后面由于航空公司的原因,机票改签到了3月9日的返程。)签证是在淘宝上订的,旅行30天单次往返签,费用3本800块。出行人物一共三人,陈大豪 杨小娇 钟饼瑶 陈大豪担任此次出行的翻译官加摄影师,我担任整个行程的幕后策划以及行程督导,饼瑶担任脑残驴友什么都不做,我们就开始了这次旅行。

Day1:我们是2月28日下午17:15的飞机,由于内心有一些小小的激动我们在两点五十就全部到了机场集合,然后像傻逼一样在候机厅等着。15:40终于可以换登机牌然后过安检,过了海关来到了庞大的候机厅(相比越南机场的候机厅),然后在还没有开始这场旅行的时候,我们的饼谣同学就已经在免税店花掉了800大洋(说好穷游的呢!!!),很庆幸的是我们的飞机准点出发飞往越南首都河内中国越南的时差是一个小时,越南的时间比中国慢一个小时,所以我们到达河内的时间是晚上六点过,飞行时间大约是两个小时左右(突然觉得好近),到河内的时候我们到的是T2航站楼,我们过了海关,在机场取了越南盾(成都银行金卡和平安银行的卡可以直接取现,以当天的国际汇率兑换),然后还买了电话卡(后来发现电话卡似乎也没什么卵用)。我们因为第二天早上的早班机需要转机到芽庄,所以我们到了河内机场的时候出来坐的免费的机场大巴到T1航站楼。到了T2大豪说先吃了晚饭,看价格还挺便宜的,我说机场还那么便宜,结果东西我就不吐槽了,我点了一份鸡肉饭,几块白鸡肉加一份白米饭(呵呵,宝宝也是心累!!!),因为是穷游我们本来打算在机场狼狈为堪的呆一晚上,但是由于想到第二天还要继续行程,害怕体力不支,所以我们在机场定了一个太空舱,实在是不便宜呢,人民币380左右。所以我必须好好睡一觉,然后进入我的美梦,呼呼呼。

Day2:早上八点的飞机飞河内,06:00起床收拾完06:40换登机牌过安检,过了安检在候机厅吃了早餐,然后也是准点飞芽庄,没有晚点也是感觉非常开心。飞行时间1.45小时,越南时间09:45成功降落芽庄卡姆拉恩机场,下飞机第一感觉就是很热,提了行李然后打车到酒店,因为机场到市区比较远,我们害怕司机绕路,所以我们打车是直接说好的价格450000越南盾,一路上的风景很美,出租车师傅给我们放着音乐感觉好嗨(虽然听不懂,尴尬ing),到酒店后收拾完毕出去觅食,大豪找了一家蜂窝网评价很高的餐厅Yen's Restaurant,吃了果然还不错(其实我并没有任何感觉,离开川菜整个人都难受),但是不得不说服务态度真的是很好,吃了饭去了芽庄市区的的两个景点:婆那加占婆塔和芽庄大教堂,首先说一下婆家那占婆塔,当地人把它成为天依女神庙,因为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庇佑占婆王国的一位女神,他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中的妈祖。整个景区远远看去有点古埃及的味道,站在占婆塔的小山港往下看能看见芽庄碧蓝的海港。逛完我们接着打车去了教堂,刚下车就看到有人多人在教堂前面弥散;芽庄教堂是一座哥特式教堂,与巴厘圣母院相比肯定逊色不少,不过还是有法国的味道,教堂建于1928至1933年。教堂有钟塔和美如锦花、绘满《圣经》故事的天窗玻璃,石头建造的内部墙壁给人清凉之意。我们进去坐了一会儿,教堂里面很安静,没有任何吵杂的声音,逛完教堂我们因为看地图说不远我们就走路回酒店了,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就去了海滩玩儿,因为酒店离海滩很近,所以就是这么任性咯,本来想下去冲浪的,但是由于浪太大了,又没有救生衣和游泳圈对于我这个刚学会游泳的人来说还是有些许的恐怖(因为我怕死,哈哈哈)。所以就在海滩上面坐了一会儿,吹了吹海风就去吃饭啦,晚上找了一家逼格相对比较高的餐厅,点了一堆菜,然而我就吃了一碗面(面的份量以及味道我也是不想吐槽),吃了饭去逛了超市买防晒霜,这里重点说一下,这次买的防晒霜相比上次在泰国买的真的超级棒,一点也不油腻,虽然100多人民币但是很大一瓶,瞬间觉得超级开心哦!!!然后第一天芽庄行就结束啦~

Day3:按照之前的行程计划今天去芽庄珍珠岛,其实就是相当于成都的欢乐谷加国色天香水上乐园,景区门票600000越南盾,早上近八点出门,打车到景区差不多10分钟的样子,到了又在门口傻等了20分钟(真是伐开心),之前听说因为景区有两个项目没开所以景区为了补偿游客每人150000越南盾的美食券(当时真的觉得太好了,感动了一万次,结果呢后面再说),08:30到了我们顺利进去了景区,坐了跨海缆车到珍珠岛,一上岛那个兴奋啊,首先我们去坐了之前在蜂窝网上看到的一个很好玩儿的项目,因为我们是一开门就冲进去所以排队的人还比较少,玩儿了下来我们就打算去水上项目,结果一问才知道尼玛整个水上项目全部没有开放,心中一万只草泥马飞过,之前说好的只有两个项目没开放呢,这明明就是欺骗消费者,哼哼哼!怪不得给我们150000越南盾的美食券。为了发泄心中的愤怒我就去坐跳楼机了,因为开始大豪和饼瑶不敢坐,我连续坐了两次过后饼瑶终于被我死皮赖脸连续无数次劝说之后硬着脸皮上来了,结果坐完她说还要坐,然后我们把大豪也拉了上来一起坐,然后最后我一个人坐了5次跳楼机。整个珍珠岛其实真的很一般,没有什么特别吸引人的地方,因为唯一吸引人的水上项目全部没开。我们大概玩到1点过吃了饭就回去了,因为差不多都玩完了。好吧那就回酒店~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儿下午在酒店游泳池游了会儿泳,酒店露天泳池,加上下午那个火辣辣的太阳,简直可以晒脱一层皮。然后这一天差不多就这样过去了~
Day4:第四天我们在当地报了一个一天的短期团,然后跟团去了芽庄著名的四岛游,顾名思义就是四个岛的游玩,优美的岛国风光、幽默船老大和丰富的娱乐节目,都是很多人喜欢这个旅游套餐的理由。这是个撒野的好去处,如果你不是爱疯的人,看着别人疯也是件有趣的事。来这里感受越南式幸福吧。第一个岛是黑岛(Mun Island)。 船在浅水区域停下来,大家纷纷跳下海里浮潜和游泳,胆小的可以穿上救生衣。在海里尽情游弋,观看美丽的珊瑚从;第二个岛是第一岛(Mot Island) 。船还是没有靠岸,只在海上漂着。最热闹的娱乐活动就在这里展开,先是在船上享用丰盛的午餐,中间横排座位的椅背放下来,就连成了一个超大餐桌。蔬菜色拉、海鲜、春卷、水果,色彩缤纷,让人食指大动。酒足饭饱后导游开始主持节目了,大副水手和厨房师傅拿上自制乐器就成了乐队。导游会带领大家唱不少歌,感受音乐无国界。接下来是一个小游戏,规则很简单,只要跳到海里,就有免费的红酒。导游拿了游泳圈座在海中央,等着游客自动游过来,然后让大家围着他排成一个圈。于是海上盛开出一朵彩色的花。第三个岛是银岛(Tam Island)。这次需要上岛,进岛要收费30000越南盾。当然,躺在海边沙滩上晒太阳是免费的。岛上除了翠绿树木的自然景观,还有不少海上运动,包括帆船和海上降落伞等。回来后船老大以满满一桌的水果欢迎大家。第四个岛是一个水族馆,需要自理门票20000越南盾。因为大家对水族馆兴致都不大,所以我们整个团的游客都没有进去,然后就提前回酒店了,这一天行程感觉没有什么记忆特别深的地方但是真的特别喜欢跳海的那个项目,真的感觉特别舒服,能感觉到人生的自由感,可惜就是时间很短,可能就是二十分钟的样子。玩了回来然后我们就去新咖啡订明天下午要明天上午去大叻的车票,但是去订的时候工作人员说只有两个位置了,mgd现在我们的心情是绝望的,我们就给工作人员说能不能暂时先订明天下午的位置,但是如果我们明天上午来有其他的客人退票了的话我们就改签到上午,工作人员说可以,我们也只能这样做了因为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但愿我们的运气是好的吧,只有明天上午能够顺利的去到大叻才不会耽误我们的行程。第四天end!
Day5: 早上定了六点钟的闹钟早早的就起床了,首先我们叫大豪同学还没有洗漱就下去问一下有没有改签的游客,(幸好我们住的酒店离新咖啡车站很近,酒店对面就是,这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方便。)这样如果有的话我们就可以收拾行李换上午就去大叻,如果不行就继续睡觉,结果我们的运气真的是极好的,他下去问就有三个空的位置,不过要交改签费150000越南盾,但是我们还是欣然的接受了;收拾完毕过后先去酒店退了房把我们的护照拿着,然后去酒店的餐厅吃了早餐收拾了一下就准备上车了,07:30准时从芽庄出发,从芽庄大叻的距离是160多公里,但由于那边的路况不是很好,没有高速公路,所以呢我们坐车大概花了三到四个小时的样子,我们到大叻差不多接近12点了,到大叻的第一感觉就是天真的太蓝了,美得像一幅画儿一样,大叻林同省省会。该市的海拔高度为1500米,根据法国殖民地时期的传说, 事实上该名称来源于当地少数民族,在原文中意为“Stream of the Lạt"。到了大叻过后我们为了不出现之前的情况,就先在新咖啡把我们回芽庄的车票给买了,买了车票过后我们打了一个出租车到我们所住的酒店,这里必须着重说一下我们这个在蜂窝网排名第一的酒店,真的是非常棒,一到门口就被它的城堡气质所惊呆了,接待的服务员也彬彬有礼,而且还有穿的跟欧洲城堡侍卫一样服务生帮你搬行李,ohoh~毕竟500多RMB一晚上呢,酒店的每个窗户上都种满了各种鲜花,园艺师在浇水,还有超级豪华大花园阳台,俯视整个城镇,幸福而满足。放了行李休息了一个小时的样子我们就出去觅食了,还是像之前一样我们在蜂窝网上面看的餐厅,Long Hoa Restaurant 吃完饭差不多已经是三点多了,我们打算这一天就安静的度过,于是找了一家咖啡馆坐了下来,看一下这座城市,感受一下快乐的氛围,我感觉这就是一座会给人带来快乐的城市,一到那里就变得很开心,喝了一杯咖啡过后整个人都好兴奋,开心开心,然后一天就这样开心的过去了~

Day6: 这一天的行程是唯美浪漫的,首先我们是睡了一个小懒觉,八点起床收拾完了去酒店吃早餐,吃了早餐打车去了疯狂的房子,这也是我整个行程中非常期待的一个项目;疯狂屋本身是一家旅店,因其造型夸张怪异而成为大叻的著名景点。设计者为越南前总统的女儿,顶层房间设有玻璃天窗,夜晚可以仰望繁星点点。外形酷似一棵枯死腐烂的大树,需要通过巨大的树洞、踩着木桩阶梯走进其中。这里将颠覆你所有关于房屋的概念,奇特的设计、迷幻的场景,还充满了森林童话的味道。在这里可以攀爬蜿蜒崎岖的独特阶梯,参观蜘蛛房、老虎房、狗熊房等风格迥异的房间。到了那里果然没有失望,虽然是小了一些,但是真的让人为之震撼,我们在里面拍照,参观,休息,最后不舍得离开。由于大叻这座城市本来就不大,所以每个景点的距离自然也是很近,第一站结束后我们去了春香湖,我觉得应该就和成都府南河的意义差不多吧,到了过后并没有很惊艳,因为之前打车就已经路过,首先在湖边找了一个椅子坐下来休息,然后看见有人在拍婚纱照,他们拍婚纱照和中国不同的是会把家人也带上一起照相,还是蛮幸福的样子。这里的湖水质量真的是很不好,一股臭味儿,本来原计划是要在湖边找一家餐厅吃饭的,但是臭熏熏的湖水让人胃口大跌,在湖边休息了可能半个小时,就去大叻旧火车站了;大叻火车站是在1932年由的法国建筑师Moncet和Reveron设计,于1938年开业。在越南战争战争后期被废弃,直到20世纪90年代才重新开始使用,重开的铁路线全长7公里(4.3英里),从大叻通往到附近的小镇Trai Mat,主要作为一个旅游景点。 火车站主色调是抢眼的橘红色,三个尖尖的屋顶和彩色玻璃彰显着古老的异国风情。保存了仅有几节的复古车厢和车头。1928-1964年间使用的铁路如今还保留了一部分,铁轨呈齿状,可供游客观赏和乘坐,铁路连接着大叻到Thap Cham之间的交通,终点在灵福寺。之前还蛮期待的,到了过后有一些失望吧,并没有照片里那么让人惊艳,火车站边有许多卖小纪念品的商贩,我们看见可以画人像,然后就选择画了一张,200000越南盾,画了过后开始游玩,其实也主要是照相,并没有什么玩的,参观完后打车回到了酒店,休息了1小时的样子出去觅食,吃完饭就打车去了达坦拉瀑布,达坦拉瀑布位于大叻的原始森林之中,沿着林间小路穿过雨林,就可来到位于半山腰的瀑布前。门票10000越南盾,乘坐索道往返50000越南盾,这个景点应该是整个越南之行中最无趣的一个。逗留了可能最多半个小时就走啦,去了大叻玛丽修道院,大叻玛丽修道院(Domaine de Marie Church)建于20世纪30年代,教堂本来没有什么历史文物价值,但是它艳丽的粉红色造型十分可爱,让你觉得别有情趣,因此成为很多小清新美照的专属拍摄地。这里有为孤儿、无家可归者和残疾儿童开设的孤儿院、幼儿园和小学,教堂后面的屋内有修女们在出售旅游商品以用作慈善事业。这里很安静,几乎没有人说话,整个景点也是非常的漂亮,建筑统一以粉红色为主调,特别适合少女心的朋友。晚上吃饭去了一家很有特色的餐厅,Dalat Train Cafe,这是由一节火车车厢改造而成的餐厅,主营越南菜、西餐和咖啡甜品,服务员的英语非常棒,这家餐厅隶属于Train Villa。餐厅内饰简约又复古,墙上挂着的老照片以及古董将你带回殖民时期。餐厅本身位于城中高地,露天的作为可以俯瞰山谷中五颜六色的房子,景色漂亮极了。吃了饭打车回去又给了我们一个惊喜,路过大叻夜市,我们立马叫停下车逛夜市,真的是神马都有,呼呼,逛完又去喝了咖啡,以咖啡开始以咖啡结束。

Day7:大叻的行程结束了,今天我们又要回到芽庄,和之前一样四个小时的车程,到芽庄已是近12点了,因为车站离我们的酒店并不远,所以我们就步行过去了, 到了酒店休息了一小时的样子就出去觅食了,这次找了一个餐厅居然有空心菜,虽然是素菜,我也抑郁不住那颗吃货的心,一份很快被我扫光,然后又点了第二份,也许是服务员看我很喜欢吃的原因,明显感觉第二份比第一份多了好多菜,hiahia我当然是开心的啦;吃了饭按照行程去了期待已久的泥浆浴I-Resort,I-Resort 是个大型温泉水乐园。乐园以越南茅草村落作设计,单是有热有冻的温泉就有十多个,设计既有标准泳池的老套款式,亦有结合北越特色的梯田池设计,甚至还有瀑布墙和滑水道,更有温泉蛋供应。泥浆浴也叫矿泥浴,是用泥类物质以其本身固有温度或加热后作为介体,敷在人体某些部位上,将热传至肌体,与其中化学成分、微生物等共同作用而达到健身防病的效果。芽庄拥有丰富的地热和矿物泥资源,因此开发了这个泥浆浴的娱乐项目。去了果然没有失望,但是泥浆浴和我想象的不一样,我以为是人家泡了我们又去泡,去之前我还在嫌弃它会不会很脏,结果完全不是这样,去的时候是一个空的池子,然后你下去了工作人员才放新鲜的泥浆出来,泥浆一出来就是滑滑的感觉,只能泡20分钟,泡了出去皮肤真的好滑,泡完泥浆又去泡温泉、游泳、躺在沙滩椅上面晒太阳,简直不能更棒。

Day8: 上午10:30的飞机飞河内,早早的起床去机场,到机场换登机牌的时候他居然说没有没我们的订单信息, oh my gad难道我们要被滞留在机场,当时我们就懵逼了,我把我的订单信息给他看,他说我们弄错航空公司了(尴尬,吓死宝宝了!)我们找到越南航空换了登机牌过了安检在候机厅吃了一个早餐,真的是这辈子都没吃过这么难吃的米粉,一股怪味,真是让人难受!!!算了我还是选择饿。芽庄河内1小时45分钟,中午12:45成功降落河内内拜国际机场,出了机场打出租到酒店,师傅喊价400000越南盾,我们讲价他不少,他说那就打表我们拒绝;于是我们就选择了另一个师傅说打表,一路上眼睛都盯着打表器,害怕打个表就把我们打穷了。还好到了酒店刚好390000多没有超过400000,不然就亏大了,然后我们还是给了师傅400000,(也不知道在搞个什么卵,尴尬!!!)在河内我们住的36条街,三十六行的各种手工艺品、旅游纪念品几乎是全越南最便宜的,品种也很齐全。每条街上都能找到小工艺品店。下午时间就是逛逛逛~

Day9:景点什么的哪儿也没去,反正也不认识路就乱走,走累了不想逛了就找个咖啡店坐下,想休息了就打车回酒店,河内一日闲游

Day10: 早早的起床为了能去胡志明纪念堂,相当于中国的人民大会堂吧,因为它参观时间是8点到11点,但是10:15过后就不能进去了,所以必须早起。胡志明陵位于河内的巴亭广场主体位置,巴亭广场两侧是展开的巨大境内观礼台,两侧伸展开巨大的观礼台。半个世纪前,胡志明在这里宣读了“独立宣言”,建立了越南民主共和国。走进陵墓,胡志明的遗体安放在水晶棺中,保存完好。进去要过安检,相机什么的一律不能带,真是是十分的庄严。进去馆内感觉到一阵冷气袭来,从进大门就排队一直到馆内,进去过后就很严肃,没有人说话,几米就是一个侍卫,水晶棺材周围也都是侍卫,进去围绕水晶棺材参观一圈就出来;参观完毕我们去下一个景点圣若瑟大教堂又名河内大教堂,是河内最古老的教堂,据说是仿巴黎圣母院兴建而成,具有中世纪古风,也是河内很具代表性的法式建筑。 建于1886年,属新哥特风格。虽然外表看来有点斑驳,但教堂内部装饰繁复的主坛、彩绘玻璃窗,和方形的塔楼,都很有看头。 教堂的大门只有在举办弥撒时才会打开,其余的时间,游客需自侧面进入,侧门位在面对教堂左侧的小巷内。 大教堂(Nha Tho Lon & Around)对面的Nha Tho街开始,这里是河内新兴的精品商店和咖啡馆的聚集区,再加上传统的法式建筑与大树,在这里逛街既悠闲又浪漫,然后一天就这样end。

Day11:下午1点的飞机回大成都,九点起床十点出门,早餐就是越南小吃法棍,虽然我也不知道加的一些什么材料,但是真的好吃;吃完过后在酒店叫了出租车去机场, 到机场换了登机牌过了安检海关,(这里吐槽一下安检,真的有点水,我杯子里装了一大瓶水居然都让我过了,也不怕我万一带的是汽油呢,虽然我也是上飞机才发现怎么杯子里面的水没倒)到候机楼过后就是一场疯狂的购物,因为有很多免税店,感觉一个小时完全不够,然后我成功收入两瓶香水加一块手表,(仿佛又可以砍手了!!!)最后成功的结束了我们这一次越南之旅。

引用 yokiokio 的图片:

额 这是抓拍的时候飘起的头纱???

2016-06-02 13:59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6-02 14: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6-02 13:59:13 的回复:

额 这是抓拍的时候飘起的头纱???

回复耳背de阿怂:嗯对 去的时候刚好看到有人在那儿照婚纱照

2016-06-02 15:57

引用 沙洲孤鸿 发表于 2016-06-02 14:25:48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沙洲孤鸿:谢谢谢谢!

2016-06-02 15:57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