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星月飞奔——2015夏环土耳其自驾游全记录 之 伊兹密尔

王 (武汉) LV.10
2016-06-01 22:37 278/4

DAY 1 喜雨

八月六日,离开以弗所,来到土国第三大城市----伊兹密尔伊兹密尔是一个滨海的工业城市,没有什么特别的景点,所以接下来的这两天,我们四处闲逛,静静感受土国人民的日常生活!
车子一驶入伊兹密尔,一股现代都市气息扑面而来!林立的高楼,拥挤的街道,匆匆的行人(尤其是乱穿马路的行人),让人恍惚已然回国。只有迎面而来的一张张异国面孔,四处传来的异域语音,让我们明确身在何处!
赶了三个多小时的路,安顿好住处的第一件事当然是觅食。旅店楼下就有个当地人聚集的小馆子,也很便宜,关键是大家看到了久违的烧茄子和番茄炒鸡蛋,于是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这家!在这里,我们依旧感受到了土国人民的热情和友好,看到我们这个庞大的异国游客团到来,一些正在就餐的食客纷纷微笑着让座,好让我们能做到一起。还有人让我们尝他们的菜,告诉我们什么好吃!
吃完饭休息够,我们决定前往当地最繁华的集贸市场,相当于“大巴扎”的地方!
出旅店不到五百米,就到了老城最有名气的kemeralti巴扎。kemeralti是这座老城的心脏和灵魂,充满了生机和活力,是个值得一头扎进去消磨好几个小时的地方。只要你有耐心,可以淘到漂亮的首饰,丝巾和工艺品。主巴扎区叫kizlaragasi han,布置得精美漂亮,只是东西也相对贵些,很多东西高度疑似来自中国

集市位于繁华的城市中心,离海边不远
从外观上看,依稀是一老城堡式建筑改建成一个个小店铺。
巴扎里各式商品琳琅满目,以饰品为最多,款式颇具土耳其民族特色。据说很多是黑银的,所以价格不菲,是不是真的,我们是外行,看不出来!

整个巴扎一派热闹喧嚣,游人如织,有点汉正街和吉庆街混搭的感觉。
更奇特的是,伊斯密尔最大的清真寺-hisar camii竟然就隐藏在这最繁华,最世俗之处!这就是所谓的“大隐隐于市”吗?

与蓝色清真寺不同,这里没有什么参观者,只有虔诚的信徒。本来只想远远观望下,没想到寺里工作人员(看样子也不像阿訇,只是个管理者)竟主动邀请我们进去参观,当然女士还是要将头发包住,带帽子也行!

寺庙不大,却处处体现伊斯兰建筑的精美共性!
一些穆斯林在里面向阿拉祈祷,还有的只是匍匐在地,寻找内心的安宁。

这一方天地,与门外是两个世界,可宁静与喧嚣却完美并存,也许,这就是生活的真谛!哪怕身处世俗喧嚣,也要保留心灵的净土!

逛完巴扎,继续行进于都市街道。
此时的天空已乌云密布。想到我们来了这么久,一次下雨没碰到,再加上店铺老板都说不会下雨,所以我们并没有把这当回事,继续往海边逛去!

好吧!我们为我们的自以为是付出了代价!一场暴雨突然而至!完全没有过渡,就大滴大滴地砸在头上,然后天地迅速被雨幕笼罩!
还算幸运的是,我们正好走到了海边的一个大购物中心,这才逃脱了变成“落汤鸡”的命运!

找了家靠在海边的西餐厅,边品尝美味,边商海上美景,等待雨停!
海边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一顿饭完,雨也停了,等待我们的是更清新的空气,更妩媚的街市!

夜晚的伊兹密尔,清静迷人!我们伴着这份宁静,一夜好眠!

DAY 2 离别

迎来雨后晴朗的早晨,也意味着我们要与这里的繁华作别了!

沿途除了依旧让人闭不上眼的美景外,竟然还有另人惊奇的这——
我从来没有见过这种数字的限速牌,竟然是个“82“的零头数!
吧!不然怎么说这是个神奇的土地呢!!!

期待下一站能继续神奇!!!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6-02 11:18

引用 moonk_ 发表于 2016-06-02 11:18:05 的回复:

回复moonk_:有攻略啊!最开始一篇就是,你可以翻翻!

2016-06-02 13:22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6-06 10:53

引用 小可疼 发表于 2016-06-06 10:53:01 的回复:

回复小可疼:有啊!完整篇就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