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五月,遇见彩虹,济州岛五日自由行暴走(住AIRBNB民宿)

awu815 (上海) LV.8
2016-06-01 22:48 2895/14
  • 出发时间/2016-05-12

写在前面

关于旅行
它不同于旅游
它是有故事的
所以每段旅行,都有她特有的回忆

这次济州旅行的主角,是四个妹子~具体请看游记哦~
为了可以体验最真实的韩国,我四晚定了三家不同的民宿,真的是体会到了和想象中不一样的韩国~
我旅行最希望的就是融入当地人的生活,像他们一样吃饭,逛街,赏风景~
这次旅行的几个亮点,一个亮点是吃到了当地人推荐的餐厅,味道正宗不是被游客炒上去的哦~一家是正宗的韩餐,一家是韩国本地人爱吃的炸鸡,一家是他们爱吃的参鸡汤~详细后面会介绍
另一个亮点就是后面两晚的房东和我们年龄相仿,和她一起吃炸鸡啤酒,聊中国韩国的差异,听他们介绍美味的韩国餐馆,对韩国的文化更加深入地了解,她还带我们去了韩国学生最爱去的一片地方~感受了像电视剧一样的场景。
天气也超级给力~看到了日出,天气预报有雨,却天天暴晒,在最后逛免税店的时候才下了会雨,逛完出来正好遇见了超美的彩虹。觉得整个旅行充满了惊喜~

旅程介绍

整个游玩行程大致就是从机场沿着汉拿山玩到东边城山浦,再玩到南边西归浦,最后玩到北边济州市~时间很短但也玩了个大概~
5.12日   早晨7:45的春秋航空去济州,预定了接机+半日游,从机场一路玩到酒店,酒店就在城山日出峰脚下。在附近逛逛。中午吃到了超级正宗的韩餐
5.13日   早晨看日出,爬城山日出峰,去牛岛,下午换到西归浦,酒店就在长途汽车站旁边。晚上逛每日集市
5.14日   泰迪熊博物馆,中文区暴走,柱状节理带,回到济州市,吃了running man里的美食,晚上与房东一起嗨,感受济州大学生的夜晚
5.15日   逛逛逛,买买买,假货PK真货,吃到了本土人推荐的参鸡汤
5.16日   中午春秋航空回上海

TIPS

1、济州免签众所周知,但是我之前看到网上说要查返程机票订单和酒店订单,然后我就有点慌。。。毕竟airbnb上订的都是民宿不正规,而且没有英文的订单,就怕海关不认被遣返回国。。。然后各种查,也没有人讲到这点。。。不知道是我运气好还是真的不查,反正不管出境还是入境,海关都只看我的Passport,我的订单啥一点用都没有。。。
2、然后地图,真的NAVER MAP和韩巢地图超级好用,外加google map,简直无敌了。因为定的都是民宿,很多人会担心不好找,其实不用怕,你让房东把英文和韩文地址都发给你,你把韩文地址复制到NAVER MAP里面,就有非常详细的位置了,还可以看3D实景地图,给TAXI司机看也非常方便。
3、如果游玩人数3个人或者四个人,近距离我很推荐TAXI,比公交便宜多了!
4、免税店,我提前在乐天上每天领券抽奖,拿了很多优惠券,买东西还是便宜了很多的~关键是机场提货!不算行李重量,对于春秋这种廉价航空真的是太有必要了!但是我觉得如果你行李额度很够,时间充裕还是去实体免税店购买,因为他们有活动,经常买几送几,如果同行好几个姐妹要分,摊下来非常划算!
5、景点门票对于24周岁有个分界线,但不是所有景点。我问了司导,济州的国有景点,24周岁以下算Youth,门票会有优惠~带好护照就好啦~我很愉快的享受到啦!
6、汇率汇率!我的经验,工行最划算!比在韩国刷卡都划算。。。当然也要考虑汇率变动~但是前后大概相差3天吧,差距应该没那么大。。。所以我打算以后去韩国去工行多换点韩币了,就是票面太大。可是我发现大票面也不经花,一顿饭都不够- -!
7、取现!说多了都是泪啊,我以为当地取现汇率低,所以国内就换了够一天的现金,带了张华夏卡,也担心出幺蛾子,又带了张民生银行的卡。华夏第一笔免大家都知道,民生因为一笔固定15块,比其他银行都低,所以做备胎。。。然而,我第一天住的日出峰那里,遍布着一家叫NH的银行,我各种取都取不了,然后大家轮番农行,民生,建行一圈下来也不行。。。后来一百度,不是什么银行都能取得,给大家附张图吧

取现的心酸我后面游记里会写,大家牢记,不是每个银行都能取得!关键我那幺蛾子华夏银行卡,刷卡我密码都没输就直接被锁了。。。我也是醉了。。。

ONE

5.12
提前一天住到浦东国际机场旁边,早晨乘坐酒店的大巴6点就到机场了。。。日上免税店6点半开门,一开门大家伙就和不要钱一样的冲了进去,各种买买买。
本来我们买了很多东西都说回来提货的,结果营业员说什么什么东西你现在带走可以送这个送那个,还能优惠,然后他们被说的带了价值7000多RMB的东西上了飞机。。。
然后一路上就我们拎着这个袋子,后来还产生了很多纠结,比如回来可以不算重量提上返程飞机吗?答案不能。比如回来会算在每个人免税额度里面吗?答案未知。比如包装是拆还是不拆?所以各位,千万不要提走,东西跟你玩一路最后还要回国还不如日上提货呢。。。
言归正传,飞机爬升结束再做完例行广告后飞机就开始降落了~

汉拿山~

基本上算是准时落地了~

我喜欢这个飞机!
10:20左右到的,约的让司机11点来接我们,一共陪我们5个小时(费用的话大概600+)~
我当时担心40分钟来不及入境,事实是,速度很快,人也不多~11:45:的时候我们4个人就已经出机场了。。。

入境的时候只需要微笑和录两只手的食指指纹就可以了,这样出境的时候刷护照+指纹就唰唰唰地离境了
司机12点准时出现,是个很瘦的济州本地人,应该叫o ni~中文超级棒,在大连留过学,如果有需要可以和我要微信哦~我在旅行社找的,估计直接找他价格更便宜~
由于早饭太早了,大家早已经饥肠辘辘,O ni也看出来了,然后说带我们去找好吃的,一路上还给我介绍济州岛
比如济州岛65万人口,45万都在济州市,所以好吃的很多都在济州市,西归浦和日出峰那里都是靠旅游业,所以东西会比较贵。尤其日出峰,人多的时候商店开门,游客都走了,商店也就关门了。。。事实确实如此,商场开门晚,关门很早。。。
她一路开车一路介绍两边好吃的,可惜我困得不得了,加上人生地不熟。。。就在她说好吃的位置在地图上打了个点
开了大概半小时就到我们来韩国的第一顿的地方~很真宗的韩餐
这里有个小插曲,进去之前我的小伙伴们拉着我问,司导的午餐是不是费用里面包了,她吃饭我们应不应该承担。
结果吃完太好吃了!他们说这么好吃请她也是应该的。
不过事实,我们的包车费里面是包含她的午餐费用的,按道理和我们无关,不过出来玩开心最重要~

大门口~喜欢的可以私我给地址
Oni说这个是连锁的,很好吃的韩餐

内饰~进门拖鞋赤脚,里面全部韩文,木有英文中文,包括菜单。。。吃饭的人都是思密达~

菜单,懂韩语的自己看吧。。。我至今不知道是啥,不过我后面会附小票,喜欢我们这么吃的可以照着点~

司导说他们家的特点就是小菜很多很多,我们五个人坐了两张桌子就上了两份,都好好吃~

黑猪肉!!超级好吃,oni教了我们韩国人怎么用生菜包着吃的,学习了一下果然好好好好好好吃~根本停不下来
正确打开方式,一片生菜,一块肉蘸酱,放点米饭,放片泡菜,然后努力张大嘴,一口吞进去,哈哈

泡菜牛肉吧好像,不记得了~

糙米饭,很好吃很有嚼劲,一起喝黑猪肉包在生菜里吃美味至极

里面有个烤鲷鱼,忘了细节图啦~也爆好吃

右边就是oni哦,有两个孩子~我们问他看过太阳的后裔没有,她说她不看,因为她老公是海军,看到会很想念她老公~
重点,这个是小菜合集,是不是超级棒!

买单小票~菜我们全权委托她点的,很满足。。。至于都是啥不知道。。。总体性价比很高很高,是这几天吃的最好的一次。。。

吃完就去她推荐的第一个景点啦~森林小火车~
呼吸氧气的地方~

垃圾桶都炒鸡可爱!!

天真的超级棒,很蓝~那里空气特别特别好~负氧离子很高~谁去谁知道哈哈
那里中国人不算太多,更多地还是韩国游客。学校组织的,亲子啊什么的。
时间有限,我们大概地玩了一圈,就去下一个地方了~
因为一个小伙伴想买马油,我们就落了俗套地去了民俗村~
一路上司导带我们在汉拿山那里看风景,很多很多矮脚马,可是却没看到放养的黑猪~
吃过猪肉还没看过猪跑啊。。。

民俗村一下来,看到我们是中国人就来了个中国人义工给我们讲解。。。是个妹子
我问妹子为何要来这里做义工,妹纸说她毕业了想拿工作签,韩国要求她三个月还是六个月(具体我忘了)的义工才可以申请~
其实景色就这样吧,主要是通过讲解知道了济州岛是多么的重男轻女,男人有多懒,女人有多辛苦~告诉我们海女的由来,还有就是每户人家门口都有三根杆子的意思,还是挺好玩的~

石头老人,到处都是~

这里有四个门,不同身份的人走不通的门,男人可以走最高的门直接进房间,女人只能从最右边厨房进去,不能直接进房间
以前济州一个男人有很多个老婆,男人吃了哪个老婆的饭就代表那天晚上男人要宠幸谁,剩下的女人只能住在对面很矮小的房子了。

民俗村的一个必须项目就是推销济州岛特产。。。马骨粉,蜂蜜,五味子茶和马油~
我们就是冲着纯马油去的,300RMB一盒,基本一人一盒。
我觉得吧,虽然人家是做旅游产品,但是人家做的确实不错。。。五味子茶我嫌重,不然就买了。。。
蜂蜜我觉得没必要啦,中国也有很多很好的蜂蜜
后来朋友和我说,其实马骨粉很好的,她给她妈妈买的吃,吃前后都去测骨密度的,果然改善很多~
好吧,我不是做广告。。。就这么多- -
5个小时时间太有限了,然后匆匆忙忙又去了一个地方买了点东西就让oni送我们去住的地方了。。。

很庆幸找Oni送我们去民宿。。。老板根本除了韩语啥都不会。。全靠她翻译~
房子超级喜欢,进门玄关赤脚进去,有厨房,客厅,两个卧室两个厕所还有阳台。一个房间朝东是大床,一个房间朝南是榻榻米~
我住在朝东的房间里,可以看到日出峰,下午的日出峰,上山道上密密麻麻全都是人。
房间非常干净,厨房一应俱全,锅碗瓢盆都有~
唯一的不好,本来南边可以看到大海的,一个大概是酒店正在建造中,把南边的风景全部遮挡了

手机上截图的airbnb的卖家秀

酒店大概在城山海滩酒店那里,房东完全把这里改成民宿了,有两栋楼,一栋都是小面积一居室的,可以看到大海的(图左边的大海),另一栋都是大房间,对于要去看日出的人非常非常推荐~而且性价比超级高~
啊对了,看到白云疗愈酒店了吗,超级推荐情侣或者度蜜月的人,我们后来走去城山浦码头时路过,风景棒呆了,在床上就能毫无阻挡地看日出~
言归正传。。。放完东西后,oni把我们送到了涉地可支,路上给我们推荐了一家吃海鲜汤的地方,说非常好吃~

就是这家~本来晚饭想在那里解决,不知道为何里面有人但是不营业,没吃成。。。

涉地可支~

人很多,不过中国人不是很多,然后我们想拍合影没人拍,就听旁边人讲话,听到中文就冲过去让他帮我们拍照~遇到一个妹子,她说她是搞摄影的,于是就让她帮忙拍了点合影

玩了会往回沿着海边往回走~地上都是海藻,浓浓的腥味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看日落~

远处是日出峰,很美吧~我其实想拍的是这对母子,好有爱
回到住的附近,也就是日出峰下面的小镇逛逛,解决温饱问题,遭遇之前想吃的那家关门,就想随便找一家吃~结果一不小心,晚上又吃了黑猪肉,这次是自己烤的。。。

吃他们家也是个很苦难的事,虽然有中文,奈何没人会中文。。。大家都不饿,就想点一份黑猪肉和一份其他部位的肉尝尝,再来两个主食吃吃,就想尝尝鲜垫垫肚子。。。结果一个会一点点英文的中年男子,说不行不行,你们4个人至少要点3份黑猪肉,不然不卖,一份11000韩元。。。最后我们妥协了,来了三份,就是上图那个很大一块就是一份。
后来又来了一个问题,我们不会吃,然后就按照传统思考方式吃,一个大婶就急死了,叽里呱啦说了一堆韩文,反正很急的,赶紧过来帮我们弄,周围的韩国人看到我们全都狂笑,然后我们就无语了。。。
恩,好吧,他们家味道还不错的,黑猪肉依然好吃,可是我们中午吃了那么多肉,晚上不想吃肉硬被逼着吃了那么多肉的结果是,除了我都肚子不适。。。。这个肚子不适陪伴了他们一路- -!一天内吃了两顿黑猪肉感觉真不好,于是决定后面再也不吃黑猪肉了!
第一天就这么落下帷幕了~

TWO!

这一天,超级超级累,一天都在暴走。
前一天问了司导济州什么时候天亮,她说6点半。然后我们告诉他我们想去日出峰上看日出,她说在济州岛看到日出的概率很小的,天气变幻莫测,东边日出西边雨都是常有的事。但是我和其中一个小伙伴,去黄山看到日出日落云海,去杭州遇到了多年不遇的断桥残雪,所以我们坚信,一定人品够好可以看到日出。
前一晚查了苹果天气,日出的那个时间点是晴天,我们觉得很有希望看到日出,于是和小伙伴们商量5点半起床后出门上山看日出。
结果,当5天半闹铃响起,发现天居然亮了,其他小伙伴们还在昏昏沉沉,我想完了,日出看不到了。不死心的我拉开窗帘,激动坏了!

然后所有的小伙伴都被我喊醒了,就在我的房间看了个日出~
左边太阳的地方还是晴天,右边日出峰上面就有一大团云~
想着既然起了,我们也就趁早爬个山看看风景~

清晨的街道空无一人,店也基本没开

路过昨晚吃晚饭的地方拍个照。。。从此看到黑猪肉绝对避开走了。。。

住的地方走过去很快的,10-15分钟,在悦诗风吟旁边有个路牌的,指着如何去日出峰的
我们很有素质,一路在寻找买票的地方,钱也准备好了,结果哈哈哈,去太早了,收门票的人还没上班,免了个门票钱~所以想省门票请趁早哦!
早起很舒服,没啥人的基本,一想到前一天看到的上山道上的人,感觉没法好好看风景了,所以建议大家住山下,早起赏美景~

视野很开阔,是我没拍好,可以看到远处的汉拿山,周围的陆地也很清楚,还找到了我们住的民宿~

山顶玩自拍,爬山很快,山不高的,但是我们没吃早饭,水也没喝两腿发软很吃力。。。

大家饿坏了,就回住的地方煮泡面去了。。。
吃完收拾行李,用翻译软件告诉房东我们要寄存行李,接着我们就出发去牛岛了。
去码头我们依然靠走路,好累。。。
沿着东海岸,有条小道,路过白云酒店后有条田园小路就到城山浦码头了,这是条没什么人走的路,但是风景要多美有多美~超级推荐

这个就是白云酒店

计划想坐9点半的船的,大家一路狂奔,上了船以为终于赶上了,结果发现旁边的船开走了,想着好了又要等半个小时,结果事实上不是。
现在都是人满发船,大概等了10分钟就发船了。
有两个小伙伴起太早困得不行,路上就在睡觉,我和一个小伙伴开启了疯狂自拍

牛岛有两个码头,我的经验是,无所谓在哪里下,哪里都有公交车的,也无所谓哪里回,哪里都有船很快发船的,你只要不要错过末班船,放心大胆地玩~

下了船看到一种类似于菊花形状的饼,买了尝尝,什么价格我已经忘记了,反正济州市也有,价格便宜5分之1吧~
一开始我们纠结是租车还是公交车。
没有国际驾照租车只能租自行车和电瓶车,那天风大觉得骑自行车会很累,电瓶车太贵了,一人一辆就要8万。
如果坐公交车车子只有半小时一班,等起来太累了。
我们纠结了好久决定还是公交车吧~
结果事实证明,公交车也不是半小时一班,看心情发车,我们就是前一班刚开走,司机看到我们4个加3个韩国妹子,就又发了一班。付了钱会给乘车证,每次上车出示下,最后一站的时候会回收的。
这个时候遇到了一个很突发的事情,有个东北妹子,在试骑之前我们看的电瓶车,结果不会刹车,我们车子正好在拐弯,司机连忙刹车,妹子吓得就用强制摔倒的方式让车停了,结果差0.2米她就要撞到三轮车上了,那后果就不堪设想了,妹子整个人趴在地上,脸也破了,至于其他的,因为车开走了,所以不得而知。我们无比庆幸没有租电瓶车。。。
但是!其实我们很后悔没租自行车,在岛上除了公交车根本没有别的公共交通了。。。后面会讲
司机一路都在讲解,韩国妹子听得好兴奋,我们四个就在旁边,默默地看风景
第一站下车~

传说中的花生冰淇淋,真难吃。。。。又贵又难吃
看看风景就坐车去下一站了
之前有到别的蜂友推荐的鲍鱼粥,到了第二站我就问一个韩国大叔在哪里(他完全不会英文,我们全靠笔画。。。),他给我们指了个方向,没法沟通距离我们就开启暴走模式,真的是暴走啊啊啊,走了好多好多路,每次以为看到了希望结果都没有。

看到一片很蓝的海,后来才知道也就是公交车的第三站

一路往北走,苦中作乐,找不到交通工具,找不到吃的
最后我们实在是走不动了,决定放弃随便找家吃的~顺便问问有没有交通工具可以去码头或者最近的公交车站

这家不贵,也喝到了鲍鱼粥,怎么说呢,味道很特别吧,称不上好吃,倒是海鲜面不错,性价比很高

吃饭的地方门口的心形图案~
吃完问了里面会中文的小妹,小妹说,除了公交车没有其他公共交通,我们引天长啸,没办法,走回之前路过的第三站坐车。
终于体会到什么叫腿要断了。在坚持坚持坚持之后终于上了车。去的时候一辆坐满开走了,等了大约5分钟就又来了一辆~
然后我们就直接坐到码头回去了,再也不爱了,真的不爱了,下次千万记得租车租车!真的要租车
除非你就是到景点逛景点,牛岛还是很大的。。。走不完了T T

下了码头依然没有交通工具只能再走回酒店,大概走20分钟的样子。快到了很兴奋

济州岛没有小偷没有乞丐,司导告诉我们,围栏只是为了防止放养的动物进家里,所以很矮,不像中国都是高高的围墙还要加电网。

拿上行李,走5分钟就到去西归浦的701公交车站了。我们酒店就在701终点站。之前的现金在这个时候已经花的差不多了,取不到钱,我就只往公交卡里冲了2万块,想着够有一阵子了。结果,事实是,四个人到西归浦,居然花了14000韩元,额,然后我觉得再没有现金我们就要疯了。。。
后话后话,我们提着行李箱上了车,事实,行李可以放车下面,司机没告诉我们。。。。路上经过学校的时候学生正好放学,看到了很多学生,女孩子都是短裙,超级好看的校服~每个妹子都化妆涂口红很有精神。
坐了差不多快一个半小时还是2个小时的车,终于到了~终点站下车,西归浦市外公交站,也叫世界杯体育馆好像。
终点站就像我们这里的长途车站,出了车站,旁边就是易买得,本来说晚上逛逛易买得的,结果发现竟然关门,上面拉了个横幅,我们以为在装修,后来百度才知道原来易买得每个月的第二个周五还有一个哪天(忘记了。。。)会关门,很不巧那天正好是第二个周五。。。。好吧这个计划只能放弃了。
易买得那里过马路,路口直接上坡走过一个路口就到酒店了。只是推着那么重的行李箱上那么陡的坡宝宝心里很苦。
话说,其实,这家真的是在airbnb上订的,结果按照地址找,居然发现是家酒店。。。额,那我的民宿去哪里。算了算了,房间很舒服就不计较了。
进门依然拖鞋,恩有厨房客厅,两个卧室,卧室都带厕所,舒适度三家最高,床很舒服,毛巾也供应齐全。关键,有个房间的落地窗棒极了!可以一边洗澡一边看风景,哈哈

楼顶有sky pool

出门去每日集市,在701下车那里就有去集市的公交车站
101,102,103,104什么的都到,过来的反方向~
到了之后一下车就晕了,6叉,7叉还是8叉路口我已傻傻分不清。全靠地图上商铺的名字来分方向。第一要务,继续努力取钱。。。
拿着可以取钱的银行的图片去便利店求助,结果大妈直接无视我的英语ORZ,正好遇到一个大叔,他懂一点点英语,指手画脚他终于明白我要干嘛,他就帮我和大妈交流,结论是他们也不知道那些银行在哪里。后来来了个热心的姐姐,掏出她的三星手机,打开了naver搜索引擎,找了家附近的银行,问题她搞不清方向又有人催着她走。。。。结局是我扫了遍大致位置然后在韩巢地图上找到了。。。好心酸的故事
当我们终于拖着疲惫的身躯找到银行,在global ATM上取出钱的时候,我激动得在大街上恨不得把钱多抖几遍。
拿了钱就能放心的吃喝玩乐了。

卖寿司的,好好好吃,便宜又好吃

市场好多人,东西并不便宜。。。吃了份炒年糕,辣的吃不下第二根年糕。。。但是很好吃
苹果2000一个,火龙果1万2个
尝了济州橘子味的馒头,烤栗子,都在刷新我的味觉
太疲惫了,随便兜兜就回酒店了

THREE!

前几天每天都查这一天天气预报都说要下雨的,结果事实,大太阳,把我都晒伤了~
前两天的我们看到济州妹子的短裤短裙,好生羡慕,所以今天出门我们特地努力打扮像他们靠齐,有短裤短裙的都拿出来穿了~事实证明,有效果。出了酒店没多久,一群男生走过,一个男生拉住我和一个小伙伴叽里呱啦好像问路之类,然后我们一脸懵逼看着他,他的小伙伴赶紧把他拉走哈哈哈~

中文旅游区下车,天气棒极了。

信不信由你

走到泰迪熊博物馆大概10分钟不到吧,我们走的比较慢,提前网上定的票,其实我觉得直接去买价格差不多的,不便宜,不过就是方便,然后事实是人也不多,买票也不用排队啊。大概比较早吧

伴手礼区,感觉东西不是很好看。。。

知道这是什么吗?!
这个是白雪公主和七个小老婆恩恩

熊兵马俑

我超爱这个!!!想在礼品区买的,结果结果没有T T

宫~小时候很爱看的

一个小时左右就逛完了,然后我们就往天地渊瀑布方向走去柱状节理带。
泰迪熊隔壁是PLAY KPOP,在济州的几天司导一直有和我联系,前一晚知道我要去中文区有推荐说,如果喜欢韩国歌推荐这个博物馆~所以我就顺带推荐给喜欢韩国歌的蜂友们。

路上风景真的很美~就是有煞风景的建筑工地。。。左山右海的感觉真的超级棒~

瀑布的末端啦,相信瀑布落下的地方一定很壮美

前几天太累了,今天没走多久腿又酸了,还好,终于看到了柱状节理带的路标~
有点饿了,在门口买了串烤鱿鱼,甜辣酱很美味,辣度正好,1000韩元一个,没有拍照~

门票价格,24周岁以下1000,24周岁以上2000,真便宜!

用手机自拍的~猜猜怎么做到的?

依然靠自拍!

路边的野花不要采~
觅食中,但是路边基本都是黑猪肉黑猪肉黑猪肉。。。大家即使已经精疲力竭,依然只能向前寻找食物。。。
终于!在地图上看到有家石锅拌饭,可以休息啦~

看到我们是中国人给了我们中文菜单,结果发现好贵啊!一份石锅拌饭要17000韩元,差不多100RMB,烤鲷鱼要4,5万,我们第一天来吃的才1万左右啊,我看周围的思密达都点了,我们就怀疑菜单有问题,又要了份韩文的,发现居然一样的,好吧,最后我们一人一份石锅饭。

幸亏里面有个中国哥哥在里面打工,教我们怎么吃,不然又要被周围的思密达嘲笑了
这个石锅饭是在石锅里煮熟的,一般我们吃的是饭放进去热一下的。
我点的海鲜石锅里面只有饭和海鲜,正确吃法是先在石锅里拌均匀,然后把东西盛到碗里,里面的锅巴留着倒入热水泡着当汤喝,小哥说很香的。饭里面放点酱油,放点黄油拌着吃,韩国人口味轻只放一勺。事实证明,拌黄油真心好吃,我放了好多好多好多黄油,我比较重口~吃干净了还意犹未尽。锅巴水啥的,我从来无爱。。。

吃完去车站时候路过的,欧,好想吃,可是一点也不便宜。
回到酒店就拖着行李去济州市了。
玩的时候下一家的房东一直关心我们在哪里什么时候入住,还告诉我们如何过去。她建议我们到了济州市市外公交车站后打车去,可惜我们四个人不想分开行李又很多,所以我们的决定就是到了之后再坐公交过去~
公交依然在前一晚酒店门口坐,本来想坐740的,直接穿过汉拿山,可是当地的旅游咨询的人告诉我们,740很容易晕车,翻山越岭像过山车一样,而且半小时一班,就是时间比较快。最后的决定是就坐780(好像是这班),路比较好走,班次多,10分钟一班,1个半小时就到了。

很快就到济州市市外公交车站了,下来换成8路~

每个公交车站都很高级的,告诉公交车还有大约几分钟到站~

等车的时候有个腼腆的韩国小男孩过来用中文问我们,你们是中国人嘛,我在学校里有学习中文之类的,和我们在努力用中文交流。感觉就像我们在国内遇到金发碧眼要搭讪练口语的感觉~
有了naver map很顺利就找到了最后两晚住的地方。
房东出门玩耍去了,就告诉我们钥匙在哪里,自取开门进去了~是个独栋小房子,一楼都是我们的。房东是个济州大学学生,年龄和我们相仿,韩国人~

全木质,超爱,缺点就是一个洗手间,前两晚都有两个~就会比较慢呢。。。
冰箱上贴了校村炸鸡外卖单,我们想着晚上回来加宵夜吃~
出门逛街去咯~
我们住的地方不在最市中心的地方,但是走到中央路10分钟的样子~我们就跟着google map穿行在韩国矮小拥挤的房里里面

很多人家门口都有这个,不大懂什么意思。。。
然后我们就走到了东门自由市场,进去逛逛,看到一家店好多人,我们正好有点饿了,就去尝尝。
结果出现了强大的语言沟通困难。。。
我先是在吃的面前指着吃的告诉他们我们要什么,这个他们懂,然后我们要在他们店里吃,我把钱付好以后一个女的就突然很凶哇啦哇啦,我们都懵了,不知道她在说什么,看她的比划终于明白,原来要我们去排队。然后就去排队给我们安排座位。坐好之后就没人睬我们了,我叫服务员他们觉得语言不通就走开了,看到旁边一对和我们年纪相仿的情侣就求助他们,结果妹子完全不会英文,汉子英文仅限小学水平,最后等了很久,晚来的菜都上了,我就又硬着头皮去找服务员,比划了好久好久,终于搞定了,菜终于上了。。。

各种拼盘,不要看不起眼,很好吃很好吃,超级好吃,里面的米肠我在韩国街吃过,很难吃,这里的好吃到我停不下来。。。

就是这家店,出门才发现原来running man来过居然,怪不得那么火爆,可是店家你可以提升下国际业务么,吃顿饭心好累。。。

又吃了点东西,然后出去就是中门地下商城,本来想逛的,一看就是七浦路,私人开的店卖衣服,然后我们就直接跳过了。。。转战七星路购物城,对比了价格发现东西并不便宜,我们看地图发现易买得不远,最后我们就决定去超市买吃的了~
这个易买得在海边,不是最大的那家(济州义工三家,济州市两家,西归浦一家)

给爱吃泡面的人推荐这个泡面,很好吃我觉得。
买了大包小包打车回去,房东也回来了,我们就想求助房东帮我们打电话叫外卖。
房东挺漂亮的,一见面话就停不下来了,问她化妆品啦,衣服啦,好吃的啦,后来她就说那天是Saturday Night,济州的大学生都会出来HIGH,问我们有没有兴趣去,我们一听超级兴奋,她说她有个朋友在楼上(她住楼上,从房子外面后面的楼梯上去,不会和我们遇到)帮她修东西,他正好要离开可以带我们去,然后我们注意到了是He八卦的心又停不下来了~
她强烈表示他们只是friends,然后她就上楼和小伙伴说,我们就收拾东西。此时我做了件愚蠢的事情毁了这个夜晚,我和他们说去酒吧就带个手机好了,然后我们把随身带的护照扔进了行李箱。。。。
当房东带着她的HE出现时我们都惊呆了!

198,竟然198,来了几天第一次见到这么高的思密达,可惜这位oba完全不会英文,所以基本无交流。

头都和车差不多高了

那里全部全部都是韩国学生,打扮的和电视剧里一样一样,很妖艳,那天正好是韩国的一个节日很多妹子都拿着花~为了不让他们发现我不是韩国人只能偷偷地拍了一张照片,再也不敢掏手机。。。
先去意见店,结果告知满了,后来就又换了一家,落座后,老板叽里呱啦说了一堆,然后房东说他要查我们的ID CARD,我们都懵了,没带。。。问手机里有照片可以不,店家说不行一定要原件。。。。然后我们就被赶出去了
我们就讨论,很想玩可是来回一趟太麻烦了,又怕麻烦房东最后决定回去炸鸡啤酒算了。
想去的可以给我留言,房东给我发了那里的韩文地址~打车去司机会认识哒~
结果发现炸鸡啤酒也很开心啊
一开始就说校村,后来房东说有家炸鸡非常好吃,是Oba推荐的,就是非常辣,问我们能不能接受。毫无问题啊,然后正好我们买了啤酒,就坐等外卖了~

我只想说真的很好吃!比校村好吃,但是辣度就这样没啥感觉,韩国oba狂出汗辣的

自拍杆合影,和他们聊了很多,比如为什么韩国人英语不好,英文他们不学的,大学里也不学。。。房东好是因为她留过学在英国~
然后又问我们是不是一眼就能被发现是中国人,她说是的,因为从衣着打扮还有Make up都很不一样。关于为什么查ID CARD,是因为我们看上去太小了(韩国20岁以下不能喝酒)哈哈哈
我问房东Oba多大,得知比我大之后忍不住喊了声OBA,结果他害羞地脸都红了哈哈哈。
聊了很多很多东西,特别嗨,一不小心就一两点了。。。然后就散了散了,意犹未尽啊

拍了下盒子,感兴趣的可以去寻找哦~至于吃的啥我就不知道了,全靠房东点的。。。

杯盘狼藉。。。。睡觉去了

FOUR!

房东说商铺开门很晚,所以我们的目标是自然醒~
收拾了一番出门,问了房东济州最好吃的参鸡汤的位置,我们又走了过去(并不远,走了10来分钟)
依然需要店名给我留言

就是这家~毫不起眼,一份10000,好便宜,竟然比石锅拌饭还便宜

门外的风景,此时,天还超级超级好,蓝天白云

还不错~没吃过这总味道。
吃完就打车去shopping了~
给大家讲讲一些购物细节吧,对于爱丽小屋这种比较小的牌子,我建议如果买的不多可以在小店购买,一价格差不多,二免税店一买就要买很多份,三,微信支付有活动,满差不多30人民币送红包,最少20人民币,超级划算~
关于买东西,尽量不要在外面的乱七八糟的店里买,因为韩国有假货,有假货!后面细说
然后两大免税店,购物时最好注意下时间。司导让我们要去免税店和她说下,因为有邮轮客回去免税店,如果时间撞上,会人山人海。
我们先去的新罗,大概2点左右,新罗一进去和国内商城一样,应该就是为中国人开的。司导说3点半会有邮轮客,我们就大致了解了下价格就走了,出去的时候里面真的人好多。
然后就直奔乐天,乐天比新罗感觉好,至少刚去的时候人不是很多,但是因为我们买很久,很多邮轮客从新罗逛了又去乐天,后来人也还是很多的。
所以我觉得如果可以,尽量上午去买。。。清净。
一圈逛下来,买了很多东西,然后一出免税店,竟然下雨了,我们打了车回去,本来低头玩手机的我,一抬头,竟然发现天空有一道超级大且很美的彩虹

遗憾的是没有停下来多看几眼。
最后一个晚上了,我们决定再去趟济州最大的易买得,也在乐天免税店附近~
没吃晚饭,第一件事情吃完饭,其实当时已经8点了,还好易买得11点才关门。。。

易买得二楼有吃饭的地方,性价比很高,种类也很多,上面的冷面极不推荐,超级难吃,而且一大坨冰,不知道该如何下口

买了很多吃的
图片下面有个一道包上面有饼形状的吃的,我们在超市里眼看着一个日本旅行团把货架上的货全部扫光。。。。处于好奇我们也买了一包,味道你们可以试试~
买完出去很晚了,雨很大,想着还要帮朋友带膏药就找了附近的药店
然后看到水光针面膜好便宜,免税店买完打折还要150+,这里竟然只要100块,我们在思考药店会不会卖假货,一位小伙伴做出了牺牲,买了一盒回去。
一回到住的地方就拆除下午免税店买的一比较,果然是假的,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因为这一出,我的小伙伴在出济州的时候在免税店又买了很多很多面膜,他们害怕代购的面膜也是来韩国买的假货~

左假右真

凌乱收拾东西的夜晚

FIVE!

这天的行程就是回上海,没什么啦~下了一夜的雨停了,太阳又出来了,一路都很顺利~111112
对了,大家回到上海入境不一定要排队,右侧有自助通道,超级快,免掉好久好久的排队时间呢
对于我的感受,看风景不累,买东西好累~
这次玩,我基本完全避开旅游团,感受到了比较淳朴的济州,她的美,她的慵懒,她的慢节奏,让人很放松~
期待下次再去,下次我一定要看到日出

引用 awu815 的图片:

真是充满惊喜的旅行,羡慕楼主啊

2016-06-02 15:2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6-02 21:25

我下个星期也要去啦!有点紧张

2016-06-03 23:5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02 15:25:56 的回复:

真是充满惊喜的旅行,羡慕楼主啊

回复爱咳嗽滴冉er:相信你出行也会遇到惊喜

2016-06-04 08:34

引用 可児妈 发表于 2016-06-03 23:57:00 的回复:

我下个星期也要去啦!有点紧张

回复可児妈:紧张什么?

2016-06-04 08:34

楼主,求参鸡汤店名😁😁

2016-06-04 23:24

引用 Pumpkin 🎃 发表于 2016-06-04 23:24:52 的回复:

回复Pumpkin 🎃:솔바위식당
你复制到naver map 里就找到了~

2016-06-05 08:23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6-06 14:52

引用 worldwildwolf 发表于 2016-06-06 14:52:25 的回复:

回复worldwildwolf:看你去过好多地方呢,写游记是个回忆的过程,记录美好

2016-06-06 20:17

打算准备去济州岛,可以给我司导的联系方式吗?!

2016-07-26 04:07

亲爱的 可以给我司机的联系方式嘛~~  谢谢!

2016-08-02 16:46

请问城山住的是哪家民宿?

2016-09-11 12:2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1 12:26:5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https://airbnb.com/rooms/3646694?s=8&user_id=32796974&ref_device_id=c0b4efcd789fd211b799f5221680ddb5c0ece7a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