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一场草原的盛宴——2016呼伦贝尔毕业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5-23

向往草原已久。终于在这个夏天来临之际实现,并且有幸与这么美好的人们一起共赴这场盛宴,没有比这更丰盛的了。
      趁现在余温犹在,我一定要拿出来分享一下。实在没什么文笔,只是对自己来说珍藏一份难忘的回忆,也希望给即将开启旅程的小伙伴一点点启发和帮助。

出发前

我跟室友都是拖延症晚期,虽然提议了很久,一直都没有做什么准备,攻略也懒得整理。幸好后来我们找到了救星啦,不然还不知道会拖多久才能真的成行。说到这个真的超级庆幸。

当当当~拿自拍杆这个就是刚哥啦,也就是我说的救星~ 跟他联系上以后,就很安心啊,虽然他本职只是包车师傅,但是会有建议路线,吃住行都会帮我们安排好,超靠谱,为了节约费用和安全考虑,还帮我们组队了三个男生~ (刚哥电话/weixin:13488500050欢迎去呼伦贝尔的朋友联系他哈哈)组队的三个男生人也非常nice.都说一群好的旅友,就是一场成功旅行的开始哈哈。
        我们的行程一共6天(5.23-5.28),走的是北线,海拉尔开始海拉尔结束。

我们是提前一天到的海拉尔,在海拉尔随意逛逛,互相熟悉,还一起去看了愤怒的小鸟哈哈哈。以上是海拉尔,当时觉得跟想象的好不一样,好气派好繁华啊,建筑都比较宏伟的感觉,没办法,有地就是任性咯。

第一天

行程:海拉尔—一塔两寺—金帐汗—莫日格勒河—穿越草原—额尔古纳湿地—白桦林—宿恩和小木屋

金帐汗我们没有进去哦因为刚哥说里面没有什么好看的 门票还挺贵就算了。我们就在门口拍了到此一游照~反正大把好看的景色还在后面呢。图三是一片路过的草原,因为刚刚进入草原大家普遍比较兴奋,看到一片广阔的草原就迫不及待下车玩耍了,好多好多牛马羊在自由地边吃边散步。图四是拼命拍图3的刚哥,技术不错吧~

莫日格勒河是在草原里的哦,我们就是一路在草原上飞驰,然后遇到再停下来,非常壮观,广阔无垠的草原上一条弯弯曲曲的河,周围散落着一些牛羊马。简直符合我对草原的一切想象。可惜天气一般,不能拍蓝天碧海相辉映,拍出来的照片有些雾蒙蒙的。(请忽略我万年不变的剪刀手= =)总之带着震撼与遗憾再继续前行~

以上就是额尔古纳湿地啦,要门票的,原价65,学生价30.我们在队长的带领下走上去的,大概20分钟吧,不想走的话可以有小火车。没什么文化的我眼里就是个绿化很棒的大大大公园嘻嘻。据渊博的队长说照片图五的马蹄形很有名喔。顺便你们能看出天气不好了吧(哭),蓝天白云映衬下应该别有一番风情呢。不过那里的木栈道真的超级适合拍照,两侧都是茂盛的花草树木,拍起来很漂亮~  很长很长的木栈道~小伙伴们一路走一路拍玩的很嗨~

白桦林~~~后面两张是航拍~(队长装备超齐全哈哈哈)

这个是我们第一天住的恩和小木屋,很有风情哦~ 老板做的菜也好吃~我不会说这么好的房间一个晚上才80哈哈哈~谢谢刚哥找的好地方~

第二天

行程:恩和—哈乌尔河—沿中俄界河9卡8卡7卡—室韦—宿临江看日落日出

这些蒙古服装也是刚哥准备的呢,玩的超开心。每个人都有,没经过他们同意不敢放照片怕被揍哈哈。

这是中俄界河,以河中轴为界,一边是中国,一边是俄罗斯。茂盛的一边是我们哦~俄罗斯那边都是枯黄枯黄的~请忽略我们这么怂的姿势(都是队长想出来的= =)据刚哥说当地人还可以下河打个鱼什么的,我们要是下河兵哥哥立马就会出现。。

我们到达临江的时候下雨了TT 所以看不成日落日出。。那边还有专门的高台高架可以登的,据说旺季的时候会被长枪短炮挤爆。

第三天

行程:临江—老鹰嘴—月亮湾—太平老村—莫尔道嘎

老鹰嘴其实一块像鹰嘴的岩石,有点点失望,不过我们后来发现了木桥还打起了水漂,有一群好队友就是开心。

月亮湾,看名字就觉得很漂亮。本来只能站在上方向下观望,不过年轻人怎么能墨守成规呢,我们来了个小越野,找到了岸边。然后就是拍拍拍啦,水很清澈很漂亮。刚哥说我们是为数不多找到下来的路的哦,开心。

去莫尔道嘎的路上,在我们的强烈要求下,队长终于答应拍公路照(他说很俗。。)可是出门旅行,公路照不是标配?(最矮那个。。你是不是进错了班级?)

在刚哥的建议下,我们放弃了莫尔道嘎森林公园爬了龙岩山,森林公园要门票且在整修,两者景色是差不多的。(天气终于好起来了,喜极而泣)总之就是森林,大部分是松树,阳光透过树林间隙,漏出星星点点,漂亮极了。绵延的木栈道穿梭在林间,偶尔有亭子,或者黑熊出现(其实是塑像)。爬到山顶有举目眺望的高高的平台,和成吉思汗骑马像。

第四天

行程:莫尔道嘎—敖鲁古雅鹿园—黑山头湿地—宿蒙古

这是在莫尔道嘎醒来的早晨!打开窗户的时候一脸懵逼= = 竟然有积雪。呼伦贝尔的天气如此莫测,之前在路上经历过大雾、冰雹、大风、大晴天、雨天,现在终于集齐了最后一张下雪牌,王炸!

驯鹿都很乖很懒散的样子,鹿角什么的随便摸。那公园里面还有骆驼,兔子,傻狍子,松鼠,还有很多跷跷板和秋千。门票是30好像。

这是路过的铁路,是正在使用中的,拍过了公路照当然也不会错过铁路照~

这个地方很适合拍照,是一个山坡,除了俯拍会看出来草还不够茂盛(主要是我们去的时间关系,六月份就会好了),其他简直满分。坡顶风超大,就是人都要很努力才能站稳的感觉。队长找了很久才找到的坡地角落才能放飞他的小飞机。

这是最嗨的一个晚上!我们住在一个黑山头附近的蒙古包庄园。烤羊排超!级!好吃,就是有点点小贵。我们还喝了一点白酒,不得不说,跟烤羊排绝配。吃完还有庄园的篝火晚会。晚会结束我们去看星星啦。躺在草原上看满天繁星是我对草原的向往之一。那一刻就觉得特别幸福,人生特别满足,往后再也没有什么过不去的了。可惜满天繁星拍不出来,无法分享。不过想想就算拍了照片,也无法感同身受当时的氛围,大概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第五天

行程:黑山头—跨国湿地公园—彩带河—婚礼宫—国门—套娃广场—宿满洲里

野餐啦野餐啦,啤酒配零食。come on baby cheers~ 就着蓝天白云草原骏马,嘻嘻哈哈一路欢笑。

是不是很美?是不是!跨国湿地公园,虽然好像还在建,海天一色真是美不胜收。后来知道是蓝天倒映在水里,水其实脏脏的,but who cares? 想起曾经一个资深的旅游爱好者朋友告诉我,我们之所以觉得旅游的地方比自己所居住的地方好,很大一部分是因为你不需要去考虑太多现实,不用想美景下需要多大的损耗支持,需要多大的投资建设,而只要放松自己,安心沉溺在无论自然或人造的山水间就好。面对如此浪漫的风情,有什么理由不放纵一把呢?

根河湿地?黑山头湿地?傻傻分不清楚,反正放眼望去都是美景。

婚礼宫,特别浪漫的地方。因为我们没有情侣,所以只在外面拍了照,高大的教堂庄严而神圣。如果画面里出现洁白的婚纱和挺拔的西服,纷纷扬扬的花瓣雨,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国门景区,中国的国门和俄罗斯的国门遥相呼应,我们的气派多了。我们并没有买票,80的门票有点小贵,而且一眼望过去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刚哥带我们去了个视野很棒的地方,该看的都看到了(笑)。

套娃广场在建,据说之前着火了。。主要是看看,和喜欢的套娃合影什么的,大概比较适合少女心满满的小伙伴。

第六天

行程:满洲里—猛犸象公园—呼伦湖—大青山—呼和诺尔湖—海拉尔

猛犸象公园,建筑都很有特色。像图二这样的猛犸象很多,成群结队的,场面十分壮观。当时偷偷的想,如果是半夜光临会不会觉得穿越了。。

呼伦湖,也叫达赉湖。广阔的像海一样的湖。水质一般般,风巨大= =不过幸好我有可爱的小伙伴~ 自娱自乐也很开心咯。

骆驼山。找好角度真的超像骆驼~  站在上面简直有顶天立地的即视感。呼啦啦的风吹过,心中油然而生豪情万丈。

后记

六天真的太短暂了。分别总是来得猝不及防。躺在回程的火车上,脑子里还在不断循环播放这六天来的点滴。舍不得刚哥,舍不得组队的小伙伴,舍不得蓝天碧海,舍不得纵情奔驰的时光。有缘总会再见的。刚哥说等我们带另一半过去他请吃饭,嘻嘻。毕业旅行能遇到这么一群人真的是幸运地无以复加。感恩。一生珍藏。

小贴士

如果你能耐心看到这里,谢谢你愿意来看我的分享。

1.关于气候。呼伦贝尔靠近最北部,气候真的非常干燥,干燥到几乎用不到吹风机。。所以女孩子们一定要小准备一下。另外昼夜温差大,天气无常,衣物也要准备齐全啦。
2.关于费用。回来后有算过,发现大大低于我的预期,我跟室友每个人都不超过3500,包括来回火车票(杭州哈尔滨海拉尔),给刚哥的包车费用(包车是500一天,因为我们有5个人,商务车一天600,5个人平摊),住宿(刚哥帮忙找的住宿都很靠谱的特别实惠,平均每人40一天),吃饭(平均每人每天100左右),还有买回来的牛肉干(陈旗买的,真的比满洲里买的好吃多了)。总之就是性价比超!级!高!

引用 Miss七乘七 的图片:

哇 天空真的好赞 喜欢 楼主去的每一天天气都这么好嘛 有机会我也要去呢~

2016-06-02 13:52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6-02 13:54

引用 左手德国右手拜仁 发表于 2016-06-02 13:54:03 的回复:

回复左手德国右手拜仁:哈哈,谢谢 第一次分享 有人看好开心

2016-06-02 14:3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6-02 13:52:32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现场感觉比照片要震撼一些~ 去的前几天天气没有那么好 草原上天气比较无常的 刚哥说6、7月份会比较好

2016-06-02 14:39

认识你们就是一场缘分,很难忘记在一起的六天时光,说到做到,等你们有了另一半,来草原哥请你们大碗喝酒,大口吃肉

2016-06-02 22:37

引用 Miss七乘七 的图片:

这张拍的真好!!

2016-06-02 22:50

哈哈 这张都懂的  一个字:美

2016-06-02 22:51

刚哥真是个很好的师傅,性格好,幽默,哪里有好的景点都不会让我们错过。

2016-06-02 22:58

引用 Miss七乘七 的图片:

一个小插曲造就的,霸气经典!

2016-06-02 22:59

引用 ^O^宏刚^O^ 发表于 2016-06-02 22:37:28 的回复:

回复^O^宏刚^O^:刚哥,有机会去南线玩的话,还找你 。

2016-06-02 23:10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6-06 10:53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