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相约在五月的清迈 一家三口的第四趟旅程

2016年04月0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30日-5月4日,
我计划去清迈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我们相约在五月的清迈

其他的游记

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第一篇游记    吃好喝好睡好在芽庄 一家三口的第二趟旅行    http://www.mafengwo.cn/i/3484873.html
第二篇游记  【枫】狂之旅—秋日童话的韩国首尔、内藏山8日游)  http://www.mafengwo.cn/i/5441730.html
第三篇游记   和滚滚们度过的悠长小假期 成都都江堰4日游   http://www.mafengwo.cn/i/5443453.html

写在前面的话

5月是个美好的月份~为什么?因为我和我的闺蜜都是5月的小金牛~为了庆祝我俩的生日,我们大半年前就开始计划去哪里~济州岛清迈曼谷都是我们的备选之地~在我们选择困难的时候,闺蜜的小伙伴说不如我们结伴去清迈吧,清迈有好吃的~做为吃货,二话不说,就清迈了~然后和爸妈说了我的出游计划之后,他们立马就说要参加了~然后我们就组成了一个超级大团,5月8人游清迈~

清迈美食~菠萝炒饭~

清迈美景~双龙寺~

清迈国宝~林惠~~~

清迈的花~

前期准备

【关于机票】     既然决定了,说买机票就买机票了。决定去清迈的当天晚上,我看了一下机票,对比了一下决定在淘宝的阿里旅行买。南方航空的广州清迈的来回程机票居然不用2000,然后我就立马拍下了,出票速度也很快。价格是1959来回,其他航空的我没怎么细看,主要是南航的时间比较好,早去下午回,充分利用时间~

【关于住宿】    买完了机票就开始讨论住宿的地方了,清迈有好多不同类型的民宿酒店,在多方面对比后我们选择了99 The Gallery Hotel 。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没有错,环境非常好,早餐虽然不多但是主餐每天不重样~最重要的就是在周日夜市附近~~~逛完回去就可以休息了~爸妈、小伙伴对这家酒店评价还是不错的~

【关于签证】   订完酒店就开始考虑签证了,刚好淘宝上有特价,239一个人,8个小伙伴立马就拍下来了。就在我们拍完没多久就升价了~泰国签证完全简单,只需要提供相片就好了。所以非常快速的,签证下来了。

【关于出游前其他各项准备】
1.保险   出门在外一定要小心是必须的,所以购买保险是非常必要的,经过了多方面对比。最后决定购买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人身意外伤害险,17块保5天,具体的保单有需要的可以点击以下网址:http://www.huize.com/product/ins-23-0-1_139

2.上网  现代人出门,没了任何东西都不能没有手机没有网络。本来我是打算租EGG的,但是发现HAPPY卡实在是太便宜了,37元能用7天,比起16元一天的EGG我果断选择了HAPPY卡。苹果手机支持4G就更不担心了,我一台机子连2台手机,信号完全没有问题,1.5G的4G流量竟然没用完。还有就是在泰国网络必须有!!!!!!为什么?请看我下面的文章~~~会告诉你为什么的~~~~~

3.SPA  去到了泰国,怎么能不去尝试一下泰式按摩~但是为什么我会选择放在前期准备说呢,因为国内预定的话确实是比在泰国当地便宜不少。虽然具体我没有认真算过,但是少说也便宜了几十块。然后就是我们可以提前预定好,完全不需要担心去到没得按~3个小时的泰式按摩真的好舒服,我都按到睡着了。3小时一共396元一个人,还有就是给了100B的小费~

4.丛林飞跃+骑大象+兰花园一日游  清迈的特色旅游,来到了,怎么也要尝试一下,由于时间不足,所以只好挤在一天解决了。淘宝上面订的,一个人248元,包中午餐(当然,只管饱)。有需要请截: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spm=a1z10.5-b.w4011-3702111847.100.AWCBOv&id=19496441402&rn=ef116b36e8a33bdd8d555ed22a72dd5c&abbucket=7 关于这个一日游的后面也会写到~请耐心看下去哦~~~~

5.货币  泰国嘛使用的是泰铢~根据前人的意见~泰国汇率相对较低,不怎么划算,所以在国内换着去比较划算。然后我们在工商银行换了差不多4000人民币的泰铢,汇率好像是5点几,具体的不记得了,但是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还有就是记得带张单币种的银联卡,不然到时候可有你哭的~

好了,啰嗦的东西说完了,可以开始进入正题了~清迈之旅即将开始~

Day 1 2016.04.30 广州——清迈

又是一早的飞机~一早和小伙伴一起坐地铁到了机场,办理托运,由于是五一假期第一天所以好多人啊~赶紧安检、边检~由于登机口在另一边没办法逛免税店了~就喝了杯星巴克,闲聊一下,就到点了~清迈~我们来了~~~~

经过2小时飞行,终于抵达了清迈机场~对了~有个小提醒,就是在入境的时候填写的入境单麻烦大家写HOTEL那里写真实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我看的攻略说可以随便写,我就随便填了个地址,人家问我拿预订的网页截图!!!!!!吓死我了!!!!还好解释完了……虽然我的确是有预订99 The Gallery Hotel ,主要是我忘了怎么拼写了。所以大家就还是认真填写吧~~~~

预订了接机,所以我们就等车来接我们到酒店就好了~一出大门清迈的热浪扑面而来~都赶上我体温了!!!!!

入住酒店稍作整理之后就向找吃的地方~根据大众点评网的推荐,找到了清迈的第一家吃饭的地方~

92 Rachadamneon Restaurant  ~推荐有4颗星啊~点菜~芒果汁来一杯~然后泰式奶茶~必须点的就是菠萝炒饭啊~

去哪都要点的菠萝炒饭~

好吃到不行的冬阴功汤~

饱餐一顿之后刚走出饭店就乌云密布了,所以我们飞速向酒店奔去。谁知道刚走到一半就大雨就来了~刚好隔壁有家鱼疗店,好吧我们集体去泡脚了~

鱼儿们都好饿的样子~

鱼儿们吃饱了,清迈的雨也停了,我们向酒店进发~路上遇见了7-11~然后门口就竖起来下面的牌子~

感谢马云爸爸~买了一支豆奶~买了50++的防晒~支付宝结账还能满20减5块!!!!!汇率还有5.3!!!!!再次感谢阿里感谢马云~所以我说必须要有网络啊~不然怎么用支付宝啊~~~~

漫步在雨后的清迈~闷热感都消散了,相当舒服~

稍微整顿了一下就乘坐双条车前往瓦洛洛市场~一个人20B~

瓦洛洛市场相对于其他地方来说是价格比较有优势,所以大家去到请尽情的购买和杀价吧~

来到了泰国必须吃榴莲嘛~所以,买一个~~~~

晚上写游记的后果就是流口水,好饿~

然后榴莲不能在酒店内部吃,所以!!!!只好踢着拖鞋在酒店外面吃,这个感觉真奇妙~

傍晚的酒店特别好看~其实当初选择这家酒店绝大部分原因是因为它的夜景~

菠萝炒饭~这里的灯光相当醉人,拍照还要另外打光~

吃完了一顿美餐之后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Day 2 2016.05.01 双龙寺-宁曼路-周日夜市

清晨的阳光撒进窗户~又是新的一天~

酒店的自助餐,虽然小,但是品种齐全~

在窗边看着马路看着清迈的街道,然后再来一碗美味的米粉~

我们有2位童鞋去过了所以只好我们其余的6位自行前往了~和双条司机讲好价钱和时间,我们便向双龙寺出发~古城到双龙寺车费大概600B一部车,超过的可以和他杀价~
      还有就是不要和司机讲双龙寺,讲素贴山就好了~
      经过将近半小时的车程,总算到双龙寺了,途中九曲十八弯,差点我就坐吐了。万分庆幸没有选择去黑白寺和拜县,不然就……

从这里可以走上去,其实路途也不远,由于我们傻,所以选择了坐电梯上去。不过电梯也不贵,30B是门票,20B是电梯,包上下的~

坐了1分钟的电梯,到达了山顶。然后刚好!碰到了广之旅的团,导游在努力的讲解中,所以我们去蹭听了~

下面这个是菩提树~传说在2000多年前,佛祖释迦牟尼是在菩提树下修成正果的。

然后下面的就是清迈最出名的寺庙,双龙寺~
附上简介:(不是用来凑字数的~)
       双龙寺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位于泰国清迈,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其中一颗在兰纳第六个王的寺庙供奉了13年,他为了想让自己的百姓也能够供奉佛舍利,所以就让4位小兵跟随自己的白象寻找圣地。大象一直往现在的素贴山,就在现在所看到的塔处停下,然后白象死了。王就建立塔在这里,让他的人民也可以供奉释迦牟尼的舍利。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

在这里感受完佛教的气氛后,向可以俯视清迈全景的观景台进发,可惜由于雨后雾气没能散去,不能看到清晰的全景~

游览完双龙寺我们便闲逛下来了,然后有点觉得自己笨,这么矮为啥要坐电梯!!!!!!!

看完这2位美丽的小美女结束双龙寺之旅,向宁曼路出发,与提前去找位置的人回合~然后最让我吃惊的是,我在双龙寺与爸妈拍了几张照片,和那个拍照的人说,麻烦请发E-MAIL,他说好,然后我留下了QQ邮箱。我想着通常都不会发了,就拿着打印的就好了。为什么我会觉得他不发呢原因是这样的,在几年前,我在花街上与小伙伴碰到了记者说希望拍我们3个做大年初一头版(我们那时候就这么相信了,虽然确实是真的),照片会发给我们的,大年初一我看到了自己,然而图片就一直没收到,囧。言归正传,我刚到饭店就收到了图片,突然间泰国人形象上升了好多。感谢大家看来这么一段废话~

下了山,找回我们的双条车,前往宁曼路~路途不是很远,一会就到了~我先提醒一下未来要去宁曼路的小伙伴,记得多涂防晒。哇,那边真的不是说笑的,真的晒死了,还没有树荫,打伞你都会感到紫外线。中午能不去那里就不要去,开个手机导航,手机烫死了。

下面那家餐厅是在大众点评里靠前的,但是貌似没什么人攻略里有它。
       Thevaros Thai Restuarant  在Google地图里能搜到它,菜的出品真的不错,用餐环境也好好~

青木瓜沙拉~酸酸的好开胃~看到旁边那粉红色的米肠没,这可是个好东西~下次去吃的盆友记得一口吃了~吃完了千万不要来揍我~

然后这个是传说中清迈的特色小吃~简单的说就是煮猪肉和鸡肉,我现在已经想不起味道了,但是嘛来到了怎么也应该试试~

下面这个!!!!!!!!!!!是我真心!!!!!!!!!真诚!!!!!!!!!推荐的!!!!!超级无敌好吃的炸鱼!!!!!!那个酱真的是完美!虽然好辣,但是你会忍不住去不断的吃吃吃,现在都好想再吃……

虽然点了好多菜为了大家不审美疲劳我就放几张就算了~冬阴功、菠萝炒饭、海鲜炒饭都是必须点的,大家记得啦~有牛肉好,鸡肉好,都不要点~只要海鲜!必须海鲜!

吃饱了就回酒店整理东西,准备去马杀鸡~临出发前,调戏一下酒店的吉祥物,可爱的小黑猫~~~~

由于我们是提前订好了马杀鸡,所以还有车来接送~虽然距离很短~

马杀鸡之前先来杯酸梅汤~

这里的环境非常好~拍照一张~

按摩之前需要填写你需要着重按摩的地方,还有需要的力度各方面的问题~

然后就开始了3个小时的按摩,真的好舒服,我真的睡着了~还有友情提示一下,大家马杀鸡之前可以先给小费~其实我是后面给的,我们组的其他人说是之前给的,我个人觉得我的还不错啊~~按摩之后,换好衣服,还有暖暖的姜汤和米饼~太棒了~大家去之前最好还是提前预定吧,当天我们坐在前面等房间的时候都没有位置了,还有就是淘宝订比较便宜哦~~~~~

按摩完,开始了周日的重头戏!!!!周日夜市~你说很多东西买吧也不是~因为你不是说有很多一见钟情的东西,可能只是对于我来说~我的重点是吃吃吃,然而并没有吃多少……我妈她制止我了!!!!!说吃这么杂等会肠胃炎了,你去医院都找不到医生……

传说中的肥皂花,感叹非常好看,然而买回去没有用~

开吃~猪肉丸~也不贵就20B~好吃~

芒果+百香果 MIX~完美的果汁,然而糖浆有点多……

晚餐就在前一天晚上吃的隔壁的——米粉店解决了~味道我超级喜欢~主要是香菜(不是我们平常的那种,是泰国调味的各种香菜~)够多~

我居然把整条的夜市逛完了!!!!!!!由头到尾!!!!由尾再到头!!!!!!累死了,赶紧买瓶neinei慰问一下自己~再顺便来个宵夜~也就来点虫子而已~我觉得蚕蛹还是酸菜炒比较好吃~~

前方高能!!!!!!虫子接受无能者请跳过~~~~~

吃饱饱,喝完neinei~睡觉~明天是艰苦的一天~~~~~

Day 3 2016.05.02 飞跃+大象 一日游

在开头我也说过,我这个是参加一日游的~所以就随便发发图好了~因只能说走马观花,该去的都去了~

导游很准时的9点来到酒店前接我们~然后开始了一日游,他的英文一般般吧,很多时候大家都是一脸懵逼~好了第一站,车程不远,兰花园~有请我们的滚滚模特~

在这买了条兰花的项链~是真的兰花啊~纹路都相当清晰~

然后经过了九曲十八弯,好久好久的时间,到达了第二个项目~皮划艇~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图~因为那个游戏,不,是体力劳动需要湿身,所以所有贵的东西放车上了~晒死了!!!!!记得多擦2层防晒,然后没懂为啥不能穿鞋子去划艇~然后干了好久体力活,总算到终点了~

午饭要吃饱,传说的自助餐,虽然只有几个菜选,最重要的是有冰水~管饱~我相信之后也会有人参加这种一日游的,衷心提醒,吃多点~饱了就好~~~~下午的体力消耗不是一般的多~鸡翅根是最好吃的,虽然我没拍到~

对面就是下午要骑的大象了~

这只就是我们骑的大象,可怜的宝贝……这天气实在是太热了,走在山路上,好晒,好热。辛苦了~然后我们买了甘蔗喂了我们这只努力工作的宝贝~最最让我不高兴的是,训象师要小费。要小费我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拍照那里还和我讲价,开价就100B一个人!!!!!我就不高兴了,然后我和我盆友就一人20B算了,然后还是拍了,拍到了一张全旅途最满意的照片~我朋友被隔壁大象吓得花容失色的照片~~~哈哈哈哈哈哈~我可不敢放出来~不过真的全程最佳~

大象之后就是飞跃了~19个平台~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照片~
       首先要爬好久的山!!!!!!!好累……大家都气喘吁吁地~上面超级无敌多蚊子!!!!!!!!!围着你转悠~记得喷防蚊液~就在不断地飞呀,下降,飞啊,度过了1个多小时,超级累,然后很不幸的就是我在飞的时候被那个教练耍我的时候撞上了铁索!!!!!!!痛!!!!!回去一看一整块淤青了!!!!!!不过总体而已就是不错的,大家可以尽情释放压力~对了,50岁以上的女士考虑再去飞啊~我妈就是飞完之后回来检查发现腰椎移位了,所以大家量力而为~小费我们是1人100B~还是辛苦教练他们了~
       飞跃之后累死了,竹筏我们就自动放弃了,在旁边的小卖部买了一杯泰式奶茶等其他小伙伴~

总算是结束了一日游的所有行程了~司机和导游我们又各给了100B的小费~然后我们出发去清迈比较大的购物商场~总结今晚,时间紧,任务重,吃吃吃~

首先是正餐~火锅~MK是泰国有名的连锁火锅店~我们每2人点了个套餐~表示和我们国内的有点不一样~他们喜欢用鸡蛋来调味,所有吃的都裹上鸡蛋液了~

成功点到珍珠奶茶~韩国的事情大家可以忘了~~~~

火锅结束~下一顿~DQ雪糕~便宜到爆炸~只叫了个小的,吃到快吐了~

冲出国门的OPPO~国内代言是李易峰(?)这个也是泰国的帅锅~

我妈进了曼谷包,然后就出不来了~买买买!!!!今年的新款都好好看~我都扫了2只~都很便宜~

逛到人家关门,大家总算采购完毕,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酒店~期待明天的行程~~~~~

Day 4 2016.05.03 清迈动物园—宁曼路

今天有点特殊~~~为啥?因为是博主我的生日~~~~当然,最辛苦的是博主的麻麻~我爱你哦麻麻~~~~~
       回到正题,我们今天8个人分开行动~我们一家三口选择去趟动物园~为啥?请看我的前一篇游记~哈哈哈哈哈哈~当然去看我们可爱的滚滚~不要和我说中国都有这么多只滚滚为啥去到清迈还看~每只滚滚的属性样子都不一样,怎么可能一样呢~所以我们去看看可爱的滚滚吧~~~~
        清迈动物园好大,可以和动物们很亲密的接触~门票是150B一个人,熊猫馆是100B一个人~有小朋友的一定要带着来一趟,因为这里喂动物好便宜!!!!!!!在长隆喂一次简单的都要15元人民币!!!!!!这里只需要10B!!!!!就是2块钱!!!!!!所以我喂了大象~长颈鹿~我们的滚滚是不允许被喂的哦~

拍完这张照片之后,我们的滚滚模特彻底迷失了,我找不到了!!!!!!!滚滚估计留在清迈了,陪着这里的滚滚了~

需要逛完清迈动物园的,记得买张车票慢慢坐,30B一个人~你可以选择任意地点下车,但是车是单向行驶的,就是直往前~所以可以按顺序下车,逛完了再乘车到第二个地点~由于博主隐形眼镜戴反了,而且自己不知道,所以老是流泪十分不舒服,然后只逛了熊猫馆就走了~

好了,我们来看滚滚了~

下面这一段可以忽略~~~~

2003年,大熊猫“创创”和“林惠”由中国政府租借给清迈动物园,租期为10年。2009年经过人工授精,林惠产下泰国家喻户晓的“林冰”。 2013年9月28日,“林冰”在由泰国276人组成的强大“送亲团”的全程护送下回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2015年1月份,6岁的“林冰”出现发情迹象,之后被送往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3月份它先后与“武岗”“白杨”谈起了恋爱并自然交配。为了确保初次参与配种的 “林冰”能够成功受孕,繁育专家还为“林冰”进行了人工授精。经过117天的孕期后,“林冰”成功产下双胞胎熊猫宝宝。现在林冰的孩子也是家喻户晓的明星哟~~~~超级可爱~

这门票抵得上动物园门票了~~~~不过这100B还是值的,国宝待遇是挺不错的~整个园区最凉爽的地方啊~空调足,有冰耍~只可惜没有新鲜的竹子,竹笋吃~我可怜的滚滚……

这个方向本来是去林冰的住处,现在林冰回国了,所以找了张萌萌哒的纸遮住~

女王般的林惠~~~

玩雪的创创~萌呆了~

和我来了个眼神接触的林惠~

逛完了熊猫馆,博主眼睛泪水不止,然而又没带眼镜!!!!麻麻说我们要不回去吧,天气又实在是太热,我说那把长颈鹿、大笨象给喂了再说~

花了10B,喂了我们可爱的大笨象~吃得可欢了~

我们有着WIFI发射器的长颈鹿~~~~我喂了2次才意犹未尽的走了~太太太近,太太太可爱了~

他们这里喂的是豆角~吧唧吧唧的吃得可欢了~

在熊猫馆的唯一收获,好后悔没多买2本~~~~~只是需要20B而已,是我们滚滚的粪便做的~

然后我们出发去宁曼路解决午餐~这顿一般般吧,所以博主就不推荐了~

祝我生日快乐~

然后去网红Mango Tango ,不知道是不是炒红了,态度超级无敌差!不过那两块芒果确实好吃~

实在是太太太热,我们决定去MAYA避暑~

冲出国门的棉花糖~~~~

超级甜超级好吃的菠萝~记得去到泰国吃吃吃!!!!回来广州了,发现广州的太贵了!!!!舍不得吃啦……

菠萝蜜就更加是了!大家记得吃吃吃,我吃了2盒都没有腻~冰冻味道更佳~

然后又来这个尚泰嘎春娇购物中心闲逛一下~感觉没什么买啊~只买了甜甜圈~

由于倾盆大雨,只好喝了杯星巴克~新品~还有一杯什么绿色的,这么诡异的颜色还是不要试的好~

逛完街,回到住处附近,傍晚的清迈真是美极了,只可惜这是我在清迈的最后一晚了

再三思索之后,我们还是决定去清迈第一餐的 92 Rachadamneon Restaurant  来解决我们的晚餐~

清迈特有的 Khao Soi ,就是咖喱面,不过有炸的也有煮的~挺有特色的~

芒果饭!!!!!!这个有点咸,吃多了有点腻,但是配上椰浆,好吃!!!!!!

按摩之后享受我们的美食~不!是宵夜~减肥失败……

Day 4 2016.05.04 清迈古城—广州

在清迈的最后一天了,最重要的东西没有逛,清迈古城的寺庙~住的地方非常方便,很容易就能轻松到达各间寺庙~

第一站,先去最近的,帕辛寺。简单黏贴一下,帕辛寺是清迈城内规模最大的佛寺,兰纳式建筑的完美典范。帕辛寺建于14世纪,具有悠久的历史。据说寺院是模仿清迈的普拉新寺院而建的。寺内供奉着Phra Singh的佛像,殿堂里的壁画以当地古代服饰和风俗为内容,被认为是泰国北部传统艺术的代表作。

围绕寺庙转了一下,个人对寺庙不是特别甘兴趣,只是简单当作艺术品来欣赏一下。然后冒着烈日,向下一个地方进发~盼道寺~
       简单黏贴一下盼道寺(Wat Phan Tao),又名柚木寺,就在大佛塔寺不远的拐弯处。寺内有一座古老精致全木质大殿,整座都是用柚木建造的,纯泰北兰纳式风格的设计,超过280年的历史,是清迈城中一座瑰宝级殿堂,也是目前为数不多的木造建筑之一。
       盼道寺和帕辛寺相距只有0.1KM,但是走得好辛苦,真的实在是太热了。

最后当然是重头戏,最为著名的契迪龙寺。简单黏贴一下,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又称大佛塔寺,是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也是最大的寺庙。与帕辛寺同为清迈等级最高的寺庙。主佛塔是古城内最宏伟的建筑,兰纳风格的主佛塔建于1441年,毁于16世纪的一次地震,但依然是城内最宏伟的建筑。塔的南侧有6个象头雕像,其中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最右边破损的是真品。虽然塔顶破损,但主佛塔依旧气势恢宏,诉说着清迈历史的沧桑与厚重。

这座寺庙是我唯一一座进去参观的寺庙,不愧是清迈最著名的寺庙。殿内气势恢宏,柱子上都是用金箔贴的,不知道是不是为了防止金箔被抠走,特地用胶纸包了。

转个弯,就看到了最古老的建筑了~

纪念一下离我而去的滚滚模特。好伤心~

佛诞果的花~

然后向三王像出发~简单黏贴,三王纪念碑位于清迈文化中心的正前方,是著名的三王雕像,为纪念三位对清迈有重大贡献的人物:兰甘亨大帝、孟莱王和南蒙王并立,他们是兰纳历史上最重要的三个北方泰国老挝国王。塑像也成了当地居民朝圣的地方。
       去的时候太阳真的非常大,但是我发现还是有人非常虔诚的过来祭祀。

逛完了要去的几个景点后,我们打了车前往塔佩门附近的一个小市场,具体叫什么我不知道,因为是盆友带我们过去的。然后开始了我们疯狂的最后一餐~首先点了2个榴莲开胃~
       这是第一个~

这是第二个!

吃完了开胃菜可以开始进餐了,下面的烤鱼是前菜而已~这里的烤鱼好有特色,你只能打包走,然后他会配上九层塔、大白菜、还有超级辣的调味料给你吃。虽然好辣,但是超级开胃的。

辣死的后果就是买喝的~在这个市场采购了超级无敌多的冬荫功汤料,然后结尾会有教程哦~大家耐心的看吧~

最后在朋友的推荐下我们去了一家在Trip Advisor清迈前十的店,不过在小巷子里面,左转又转才找到。然后用餐环境真的有点差,里面超级热,没有空调,然后炒菜的火气十足,整个屋子就是一个蒸炉,也没心情拍照了。

吃完了一顿比没吃的时候更热的饭之后,前往塔佩门,拍张旅游照~

一对可爱的鸽子~

游览了塔佩门之后就回酒店取回我们的行李,向机场出发~首先,为了能舒适的坐,买了杯咖啡~

然后完成自己的使命~将明信片寄出去~

因为不能带上飞机~所以非一般的速度喝完了~

进关之后,要大肆扫货~然后,重点来了~我买了好多东西,想着,我有支付宝、双币种银联卡怎么也够钱付款的~谁知道,在我结账的时候!说天气不好!!!!!!!不能用!!!!(什么鬼!!!!!)好吧,不能用支付宝就用信用卡吧,我说我要刷银联通道~然后!!!!!重点又来了,天气不好,只能用单币种的或者走Master通道!!!!!那我很亏啊!!!!!!然后求助小伙伴才把帐结了,丢人!!!!!!

然而我完全没想懂,为啥天气不好就不能刷支付宝!!!!!

好吧,喝上最后一杯泰式奶茶结束我的清迈之旅~

又见到我们的灰机了~

灰灰手~清迈byebye~

结束语+福利

一个月的时间,终于把这篇游记写好了~感谢大家能看到最后~最后希望游记对大家的出行有帮助吧~附上我的冬阴功汤的菜谱~

这是简单的冬阴

最后,谢谢你们的观看~下一个旅途再见~~~

引用 鬱悶噶多多 的文字:

啊哈哈  带着榴莲穿着拖鞋出来 这滋味儿

2016-06-02 16:42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6-03 10:25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6-06 11:5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02 16:42: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