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游桂林、兴坪、阳朔 攻略

行者 (哈尔滨) LV.4
2016-06-01 23:08 921/5
  • 出发时间/2016-04-01

这是我的第二篇游记,是继婺源行之后的行程——桂林

当乘坐在开往桂林的列车上,我此时的心情是无比激动的。一直以来都有“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的说法。而我马上就要到达似水墨画一般的地方了!小的时候也常听到大人哼唱的一首歌《我想去桂林》,最经典的歌词是“我想去桂林呀 我想去桂林 可是有时间的时候我却没有钱 我想去桂林呀 我想去桂林 可是有了钱的时候我却没时间 ” 这首歌不知唱出了多少人的心声,非常现实的问题!还是那句话,时间和金钱挤挤总是有的,我想说人生充满无常,活在当下,就让自己任性一次,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好吧接下来说下行程
第一天   桂林市区公园一日游   (由于四月初龙脊梯田未注水,景色不佳所以果断放弃)
第二天   从桂林——杨堤 游漓江——兴坪古镇——老寨山(住兴坪古镇)
第三天   兴坪到阳朔
第四天   租电动车游十里画廊,晚上逛西街
第五天   遇龙河漂流,晚上去看《印象刘三姐》
第六天   酒店整顿一天
第七天  阳朔——桂林 晚上奔往下一站——西安

D  1   大约上午11点左右到达桂林北站    由于我订的酒店在桂林站附近,(离去阳朔的汽车站很近方便出行)要去阳朔的小伙伴可以在桂林站附件住宿。出站后尘乘坐100路公交 ,新车两元,老车一元。   在酒店办理入住后回房间休息片刻就动身桂林的七星公园   在桂林站坐车有很多条公交线路到七星公园 10 11 97 都可以到 票价两元
七星公园是要收门票的而且价格好像是60,还好我用导游证可以免票,可对于不免票的游客来说这价格有点高,里面就是普通的公园 而且里面的七星岩还是要单独收门票的
 刚才本打算要传几张七星公园的照片的  结果一翻手机相册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把唯一照过的几张公园的照片给删了,实在对不起大家  老实说桂林我算白来了市区里唯一去过的公园也没能留下半点影像,本打算要去标志性的象山的  可是那天由于自己路痴坐公交车弄得晕头转向的  天也渐渐黑了下来心想着等从阳朔回来还是有机会去的 ,就这样我败给了自己, 回酒店休息了

对了,对于路痴的筒子们可以用手机导航,除了那天找象鼻山我蒙圈了 其它时候都很好用

D  2   一觉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饭就回去收拾行李前往杨堤,出酒店就是一辆接着一辆到阳朔的小巴车 ,随便上了一辆,由于正值当地的旅游旺季去阳朔的车很多   所以不用担心车少坐不上车等问题  上车后告诉师傅杨堤下 车票20元每人 由于修路加堵车本来一个小时的车程 用了将近两个小时 赶上清明小长假,人真的太多了,小巴车也严重超载!下车后还要坐一辆到杨提码头的小巴车票价3元每人,人也是多的不行还好只坐十多分钟!买完票后又要排队坐竹筏(竹筏漂流票价100元每人,也就漂30~40分钟左右)在这里重点说一下!!!!! 要去杨堤游漓江的筒子们一定不要像我这样起的太晚  漓江中午是要封航的 貌似十一点半左右要封航吧 还好我赶上了 上筏前撑筏师傅也一直催促的喊快点快点 要封航了!!嗯嗯先上图

我咋就没看出有就匹马呢?

到了兴坪码头上来就是二十元人民币的景点 正好太阳终于肯露脸了,赶紧拍了几张

老地方他家的环境很不错,人超多推荐这道菜龙脊茄子非常好吃!
吃饱了就要找地方住了,本来在网上订了一家客栈的 可是怎么找都找不到他家的位置,打电话态度也一般也就算了反正也没预付直接退了,自己重新找,其实到兴坪住都不用在网上订,古镇客栈多而且价钱也不贵!这样可以看客栈环境在选择,找到地方后洗了个澡,因为天气太热我自己都嫌弃自己了哈哈哈  接下来简单逛下古城然后直奔老寨山, 那里是摄影爱好者的基地,很多摄影爱好者不辞辛苦扛起各种长枪短炮的爬老寨山,这可是体力活, 我拿手机的都吃不消了我 几度要放弃的,一路上不断骂自己为什么要爬这种山又热又累简直是汗如雨下啊 由于是清明期间很多当地人到山里祭扫那里有很多墓地不知道为什么有放炮仗的习俗,突然来一声给我吓够呛 主要是毫无防备有点太突然!这一吓我病了好几天当晚就发高烧哎!!!不过登顶后看到的美景也不枉我付出的代价 但是山顶确实有点危险要爬的筒子们先了解下再行动吧尤其是女生呦!!!

正被美景所吸引的时候有个大哥说了句:这景还行吧 要是和云南普者黑比还是比不了的。。。 好吧这对于我来说已经是很美的景色了,看来以后有必要去云南普者黑验证一下 哈哈哈,为我不断求真的精神鼓励下吧!
      本来打算太阳彻底落山拍日落的,但是由于人太多地方太小还有安全隐患我还是乖乖下山吧 主要是我害怕山腰的那一圈墓地。。。。
D  3  昨天半夜就开始发烧 烧得我迷迷糊糊的一点力气都没有,简单了吃点早饭就要去古城停车场坐前往阳朔的小巴车,冷的我浑身直打哆嗦真是no作no die啊!酒店提前在艺龙订好了,到了车站就打摩的去酒店阳朔的(出租车很不好打的)摩的要方便一些。到酒店放下东西就去打听附近的诊所,烧的太厉害实在挺不了了。一量体温都39度 39 度啊 在背井离乡的地方生病真是伤不起啊!!
D  4  经过昨天打了一针 又按时吃药,烧退了下来但是喉咙更痛了 应该是扁桃体发炎了,管他的 只要不在发烧有力气玩就好,在酒店附近租了一辆电动车很酷 才30元一天很值

骑着电动车游十里画廊, 这条线路虽然经典,但是那些景点实在。。。不过沿途的风景还不错,我不能在这里妄加评论主要是很多景点我都没有进去我只去了大榕树。因为停车锁车不太方便 尤其是对于我这个平生第一次骑电动车的人来说有点费力  照片照的也不是很多。。。

不知道为什么工农桥附近的水很黄很浑浊,漓江和遇龙河的水却很清澈,不过幸亏是这样哈哈哈

我并没有进去哈哈

额。。。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其它 的我都没去,我只顾着享受骑电动车那种风驰电掣的感觉,我想说小乌龟电动车真的是超长续航啊 骑了一天还回去还是有不少电的 不错不错!晚上又饶有兴致的去狂了下西街人很多呦

很热闹吧?西街不愧是西街啊要是叫洋人街会更贴切,好吧大理古城已经有个洋人街了哈哈 很多的歪果银,肚子也饿了就尝了下当地的特色——啤酒鱼 来结束今天的行程。不过味道还算可以吧也许我没有找到正宗的地方。

D  5  打了两天吊瓶只是抑制住了发烧,今晚还要继续打才行今天遇龙河漂流睡到自然醒就去汽车站乘坐到金龙桥的小巴车票价7元左右记不清了,那天的游客不是很多,而且竹筏是两个人一筏 讲价后300元一筏由于就我自己一个人包一个筏有点奢侈,于是我就坐等有缘的独行人和我一起拼筏  ,等了半个小时一个高个女孩也是自己一个人,终于等到了有缘的独行人 是个山东妹子也是辞职旅行的,这样任性一次也没什么大不了哈哈

下面是我拼到的山东妹子!!

遇龙桥是明朝永乐时期修建的 ,具有百年的历史很有年代感啊!

遇龙河还有大大小小8段落差,很刺激 的但是不敢拿手机拍,怕手机掉河里哈哈从金龙桥到旧县 全程一个半小时和山东妹子还有撑筏师傅聊了一路,时间过得很快,到了旧县离县城还有十多公里我和山东妹子租了自行车 还车地点在阳朔公园这样也很方便,但是没有照相,天太热了晒的有点晕晕的。还车后我们俩找地方吃了饭然后帮她找住的地方我就会酒店了。。 晚上要去看《印象刘三姐》 老谋子导的 一直都在走恢弘磅礴大气的路线《印象丽江》也是如此。 门票按位置区域划分 反正最便宜的150左右能买到想去看的筒子们和住的酒店客栈联系一下,有有导游证的是可以免票的呦  但是没有座位要自己找空位才行。上图喽

这是去看《印象刘三姐》的路上拍的哈哈

D  6  打了这么多天针嗓子没见好,为了下一站西安能玩好,今天在酒店修整。天也一直下雨,老天都心疼我不让我出去来回跑了哈哈
D  7  阳朔桂林 当初计划的要去世外桃源的结果也没去好多人都说去了后悔不去遗憾,还真是有点遗憾,还打算回桂林要去象鼻山看一下的结果也是由于时间太紧又留下个遗憾,刚到桂林那天真是不应该犹豫,直接去象鼻山好了这就是告诉我做事情不要犹豫不决拖泥带水的,计划永远没有变化快,这个遗憾不知道什么才能填补了!
  下一站古都西安 等着我哈哈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6-02 11:42

认真的记录,图片很美

2016-06-02 12:42

引用 explorer 发表于 2016-06-02 12:42:07 的回复:

回复explorer:希望能帮到更多要去阳朔的人

2016-06-02 14:00

引用 zhouwei_zw 发表于 2016-06-02 11:42:07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zhouwei_zw:

2016-06-02 14:00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