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LA~[斐济]~深海鱼鲨共舞~

• 出发时间/2016-05-27

现坐标:澳大利亚悉尼。

斐济的地理位置就不多介绍了,百度一下更加详细。此次旅行,说来话巧,正遇学校holiday,本打算和好友去趟新西兰,可是遇到没效率还没责任心的旅行社代办签证,(因为前段时间考试太多,学习压力重,所以没心思没时间去操办,要不然,可能早下来了...... )结果,快一个月了,签证还没下来!!!于是,我们决定就近原则,在地图上搜寻了一下,定位到免签国斐济-这片神秘的幸福国度。
接下来,开始了我们因祸得福在斐济3天的美好holiday~~~

行程:悉尼斐济; 来回机票:2441rmb;飞行时间:大概5个小时单程;与澳洲时差:2个小时,中国时差4个小时
酒店:香格里拉斐济酒店(地处雅奴卡岛珊瑚海岸,位于辛加东卡沙丘和拉瓦卡公园附近。 该 5 星级度假村位于纳塔多拉海滩和塔武尼山堡要塞地区)该酒店像是承包了一个岛似的😂; 三个晚上的价格大概是:2900多FJD,当天汇率换算成rmb大概是2905。距离楠迪国际机场大概40分钟左右,我们打的到酒店100FJD包含小费5FJD。

运气好,此时此刻正逢淡季,旅客少,大多是澳洲本地人,拖家带口的来度假(真是会享受生活呀~~),才能让我们有机会安安静静地享受了short holiday!
废话不多说了,来,进入主题👇

----------------------------------------
                                          *****华丽分割线*****

预定的海景房,当天晚上到酒店已经黑灯瞎火了,啥也看不见,三个人开始怀疑是不是酒店弄错了,还思寻着要不要换间房,可是,,,重要的来了!等到第二天清晨,睁开眼睛那一霎那,真的是被眼前的美景所折服!!!好美呀!!!真的是靠海而建的一排公寓!顿时心情舒坦!此时此刻,就想大声唱:深呼吸,闭上你的眼睛~~~

说到这,斐济由332个岛屿组成,其中市民们主要生活在本(主)岛,也就是总所周知的首都苏瓦(Suva)、劳托卡(Lautoka)和楠迪(Nadi)。其余是外岛,外岛的景色更是美不胜收,旅客也不多,需要坐船方能到达。本也打算去外岛体验一把,由于好朋友中有晕船的外加时间的不充裕,就近原则,选择了靠海并离市区近的小岛休养身心,也知足了~~
下飞机到楠迪市区逛了一圈,说实话,楠迪很小,逛的内容不多,我们主要是为了去寻觅一下Bikini,楠迪比较复古有年代感,特别符合我的胃口,不知道为啥很喜欢这样赶脚的地方,很是充满人文风情,就像两年前去尼泊尔,那个兴奋劲,现在还能回味起来,那时打算写写在尼泊尔漂泊了半个月的日子,纪录一下当时的心情和一些奇葩的旅行际遇,俗不知,本女子真的是个懒人,磨叽磨叽到现在也没写,呵呵,所以,这是我的处女作啦,请大家多多指教~~~

斐济市民的快乐真的会感染周围的人,我们一到市区,就看见一群男男女女欢歌笑语的,好不热闹!斐济人民大多都很壮实,很热情,也善良。
另外,我自己有个习惯,不管到哪里都要去这个地方的超市逛逛,好像这样就能了解当地人民的饮食习惯,更入乡随俗似的。

DAY 1 Introduction Dive

短途旅行最不愿意耽误的就是时间,所以,大家一起床就赶紧收拾了去吃早饭,早饭是自助餐,包含在房费内。边吃早饭边欣赏广阔无边的大海,这种心情是无法言喻的~~

放张自拍,好友强烈要求打马,只能冷漠一下😂///
这次旅行后悔的事就是没带相机,一路手机拍到底,画质,像素不高请见谅🙏

早饭后,预定了sharkdive,就围着酒店慢慢转悠了起来。
这里要提一下大家都关心的diving的类别,如果是普通diving,可以当天完成,我们就是冲着想和鲨鱼照相的目的去的,所以选择sharkdive这一活动项目。
sharkdive 原价390FJD,我们三人,教练很爽快的给我们优惠到350FJD。
sharkdive分为两节课,第一天的课需要由教练带领完成,在首堂课里,教练会教学员如何呼吸,如何做手势,如果遇到耳朵不舒服时该如何解决此类的基本知识。因为我以前有潜水的经验,所以很快就适应了。第一堂课里,老师会先带领学员潜到6米深的位置,观看鱼群与珊瑚礁,维持25分钟左右。当我真正第一次这么真切的围绕着珊瑚礁欣赏时,真的,美到差点大叫,才知道,以前在某地的潜水是有多不正规,呵呵呵呵~~~

我的教练有20几年的潜水经验,可以超级放心,人也很nice,负责。

海的气息,沙的白净

第一节练习课结束后,接下来的每一分钟都必须要全身心沐浴在阳光重并接受海风的轻抚。

DAY 2 深海 亲身体会大海的无穷魅力,鱼鲨共舞

斐济的每一天作息都那么的规律,早上7:00起床,洗漱,晚上11:00睡觉,生物钟规律到自己都惊讶。
第二天的任务就是近距离观察鲨鱼。
有了第一天的,教练很快就带我们潜到了6-7米深的地方时,我耳朵比第一天痛多了,痛到眼泪都出来了,我比了个向上的👆手势,经验丰富的教练迅速帮我调了一下氧气瓶的气压后,瞬间减少了疼痛感,紧接着,为了不错过鲨鱼抢食的场景,我比了个👌的手势,又可以往深的位置潜了。当我看到一群鲨鱼baby在争抢教练抛出的食物时,激动万分!第一次和鲨鱼还有其他不同鱼类如一起遨游在深海之处,仿佛自己也是一条鱼,跟着它们嬉戏玩耍,置身于大海之中,成为海的孩子。我轻轻触碰从我身边游过的小鱼,软软的,它们并没有很慌张无措,而是依旧懒洋洋安安静静的摆动着身体。这种感觉真是太奇妙了!成群结队的鱼儿们在水中游来游去,无忧无虑。不知不觉,半个小时过去,教练带我们沿着来时的路向上浮出水面,足足30分钟,时间过的太快。就算再痛一次,也值得!

另外,这里还有一些付费与免费的水上项目共旅客选择。

DAY 3 探索另一块秘密花园

斐济呆的最后一天,找到了期待已久的白色教堂,再次聆听了碧蓝的大海拍打礁石的声音,那么动听,海水是那么的清澈见底。扶着栏杆,望着大海,久久不能离开!

繁茂的扶桑花

看到的第一眼着实就被吸引住了,纯白而干净的教堂。

MOCE~斐济~FIJI~See you~

穿越时光隧道,来到永恒的天堂。确实,这里休闲的生活节奏让您身心也平静下来。此次旅行是有史以来最休闲,最放松的一次。像我这种爱任何关于椰子东西的人,斐济真是个绝佳去处。在这世外桃源的地方,体验美妙的海洋生态。在沙滩里,时间像被施了魔法一样被延长了,我漫无目的地在金黄色的沙滩里散步,踢着清澈的海水。最终,一轮美红日伴随紫色的光晕徐徐落下,此刻美景把我拉回现实。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6-02 11:26

2016-06-02 11:39

引用 很排的肉兔 的图片:

这是海底有个垃圾箱?(困惑脸)

2016-06-02 11:49

引用 小丸子の吃吃吃人生 发表于 2016-06-02 11:49:05 的回复:

回复小丸子の吃吃吃人生:哈哈哈,这个不是垃圾桶哈,是工作人员准备的饲料箱,里面装的小鱼之类来吸引和喂鲨鱼的

2016-06-05 10:17

引用 vivian 发表于 2016-06-02 11:26:15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vivian:哈哈,随笔,哈哈

2016-06-05 10:18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6-06 09:53

引用 alens_zheng 发表于 2016-06-06 09:53: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