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游之松坪沟

杨凯 LV.2
2016-06-01 23:37 442/6

九寨归来不看水,在我看来松坪沟的山山水水绝对不亚于九寨沟。第一次写游记;目的地:茂县松坪沟;路线:成都——茂县——松坪沟
之前听朋友提及过这个地方说是秋天看红叶的必去之地,由于工作原因我选择这个时段去一睹这里的真面目,时间计划是三天,第一天准备到直接奔松坪沟去,第二天再中国最大的羌族聚集地——茂县;第三天下午返回成都。但是到了松坪沟之后完全被这里的美景所吸引,随之而来是行程也发生该变,这里不仅景区供我们观赏,景区内未被开发的地方更是美不胜收。最原始的森林,最淳朴的民族气息。
        住宿推荐:第一天,海边农庄,第二天:松珍大酒店(可以直接网上预订),价格便宜而且老板都是当地最朴实的居民,为人非常厚道
        美食推荐:当地最地道的野菜以及特色篝火晚会,和独具羌族特色的烤全羊和烤鸡等(消费不是很高。约上四五个朋友平均100元左右),
        第一天感受; 一个绚丽奇绝的瑶池,一个不见纤尘的宝地。一个展现羌族风情的民族气息地,一个保留原始风貌的自然风光。在这个充满层层神秘的旅游胜地,起初是层峦叠翠的山峦注入眼球,可谓是巧夺天工的石山,抬头便是蔚蓝而又洁净的天空,白云环抱萦绕其间,使得初次来的我不由自主的深深呼吸。随着车的不断驶入,似乎有着不断揭开这层神秘面纱的冲动。一步一景,变化无穷。住上古朴洁净的羌居,感受洋溢羌情的民族气息地。海边农庄以它独有的魅力,加上它地理位置的优势,濒临海子。简单点说:海子即是当时地震后期形成的堰塞湖。前行几步便是海子,尽融于山、水、林、河、以及各种生物的诗情画卷。岸边婀娜多姿的垂柳,与受惊的鱼群相交叉;伫立坚持被刻出皱纹的硬石,与翻滚的激流相辉映。共同铸成动静结合的画面。区内基本上分布的是高山矮灌木为主的植被,当然,除了旅游资源此带来的快感,还有区内野生中药材也颇有分量,当地的品种繁多,蕴量丰富。始终让人仿佛置身仙境,是度假旅游养生休闲之圣地。领略到了亘古不变原汁原味的羌族文化特色。
          景点:芳草海、上白腊海、下白腊海、白石海、墨海、五彩池、长海、高山灌木丛。
          第二天领略原始森林风貌及高山流水和高山草甸,遥看雪山。独特的自然风,显然是一副书写海拔的山水画。
           景点:易里河。原始森林,高山草甸。骑马。

2016-06-02 10:21

2016-06-02 10:33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6-02 11:08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6-06 18:53

引用 raven 发表于 2016-06-06 18:53:42 的回复:

回复raven:正在写哦

2016-06-17 15:11

引用 cimelia_ 发表于 2016-06-02 11:08: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