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们的普吉婚纱之旅❤

• 出发时间/2015-11-28

第一次写游记,有点紧张也有点不知怎么开始写这篇游记,当初有写游记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希望等我和她老了,回头能看看我们年轻时在一起所去游玩过的一些地方一些事,老有所忆才是幸福的事情。❤

既然标题是婚纱之旅,想想还是放一张我和她的婚纱照比较的合适,虽然我有点丑,但是我老婆漂亮啊,哈哈~
下面我想依次介绍我们这次普吉岛之旅所经历的一些好玩的事情~~    希望能给去普吉岛游玩的人一些帮助~~

行程安排

第一天:从南昌出发前往深圳
第二天:深圳过境抵港,香港飞普吉
第三天:前往铂爵拍摄基地选服装,见拍摄团队
第四天:拍摄一天
第五天:选片,前往芭东海
第六天:逛芭东
第七天:大小皇帝岛潜水
第八天:返程,普吉飞香港,离港过境到深圳
第九天:深圳南昌

带着老婆去普吉——第一天、第二天(在路上)

出发前的准备:虽然看了很多游记,听了很多朋友同事去泰国的经验,我自己也做起了小小的攻略,这次去普吉岛主要任务是拍婚纱照,所以我也没有太去看那些游玩的景点。

11.28晚从南昌西站出发,乘坐火车去往深圳,一进到候车室就给我老婆来了张照片,萌萌哒~

从火车度过漫长的一夜后,11.29早7点就到了深圳,本想一早到罗湖口岸过境去香港,然后在香港玩一天,晚上从香港飞普吉,结果就是我们真的想多了,一晚上在火车上没休息好,真的是实在太累了,还是休息一下为好。在罗湖火车站边上的火车站商务大酒店还是蛮好的,建议在罗湖口岸短时间等待的游客可以开个钟点房休息一下。

从火车站一出站就能看到中国边检大楼,之前是在网上看到并没有什么感觉,但站在大楼对面的马路上看过去的时候还是有一种庄严的赶脚~~哈哈,可能是我想多了。

在去香港前我找酒店前台搞来了一张香港的地铁路线图,和老婆研究了一下出发路线,下午就从罗湖口岸过境前往香港,怀着一颗忐忑又兴奋的心~~

过境前往香港的人真的是蛮多的,那段时间国际上埃博拉病毒泛滥,很多边检的工作人员都带了口罩,你还要过一个大型机器,那个机器是来检测体温的,如果体温过高是会被带走的不让过境的。搞的气氛还蛮紧张的,因为不方便拍照,所以大家就脑补一下吧。

香港的朋友建议买一张八达通卡乘坐港铁,很方便,要交一部分押金,如果是经常来香港的朋友都可以不退还押金,一直留着卡,等下次来香港时乘坐,地铁每个站点都有自助充值机器。

抵港后,我们自己研究着港铁路线去往香港国际机场,虽然9年前来过香港,但对香港一点印象都没有,只记得去过海洋公园和迪斯尼。
当我走进香港地铁站后,还是对于地铁里面的一些平面设计和地铁换乘方式点个赞,真的比国内城市乘坐地铁换乘时方便多。
照片里高高的黑色背影大长腿就是我老婆啦~~

这是在去往香港国际机场的最后一乘,在地表上跑的,通过地铁换乘,应该是轻轨,里面环境各方面都很好,类似动车,速度相当快,要是以后南昌能建这种东东,那去机场简直不要太方便~~

经过长途跋涉,各种问,终于我们俩到达了香港国际机场,还算是蛮顺利的。这次身处其中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可能早些年人还小就得什么都是大的。

进了候机厅后,我俩在大屏上找到了我们的航班的登机口,到达登机口后,我看着还有个别坐在地上的人,我有种无语的赶脚~

经过3个多小时艰苦的飞行,我们终于到了目的地普吉,心中无比的激动,但是我们俩还是心里会有慌慌的赶脚,毕竟已经身处异乡,万一被骗该如何是好~~出了机场,给我的赶脚是怎么机场这么LOW~~因为我是先前在携程订好了接机服务,我按照我订的那家汽车公司A2B的牌子和我们提供的姓名,顺利找到接我们的司机。他们这边的车大部分都是图片中的白色的丰田商务车。
哦,对了,在这里我还要强力推荐来泰国的朋友们,选择亚航,我们这次乘坐的就是亚航,飞机上的空姐简直不要太漂亮,我老婆都被迷的不要不要的,这也是第一次我俩坐飞机看到这么漂亮的空姐,可惜遗憾的是没拍照,唉,当时光感叹去了~~

在去酒店的路上我们也是兴奋不已,忍不住要在车上拍一张照,我本来是想偷偷的拍的,因为毕竟司机长的比较彪悍,而且也不清楚是不是这样拍照是不礼貌的行为,宝宝心里有点怕怕的,但是但是但是。。。。。。我忘记把闪关灯给关了,拍下的那一瞬间我的心是崩溃的、吓尿的~~
经过40分钟的路途,我们达到了所住的酒店(普吉岛卡马拉海滩度假村),都已经是凌晨1点了,北京时间应该是2点了。
我突然发现这么多天都没有拍一张酒店的大门图,唉。下图是在酒店办理入住,他们这边因为房间都是单独一栋栋的,酒店前台离房间很远,要乘坐一种类似我们这边的三轮电动车把我们拖过去~~~

这边服务生都会帮忙拿行李,服务方面没得说,给小费也是属于正常现象,一般都是给20泰铢。来到房间后,比我想象中大太多,真的是不要太大,相当的来事,因为时间太晚,我随便拍了两张,洗洗就睡了。因为这一天下来,我们俩都已经元气大伤了、

带着老婆去普吉——第三天(铂爵拍摄团队见面)

头一天实在是太累了,俩人一觉睡到11点,起床后,我们房间因为有室外阳台,走出房间就能看到大海,环境各方面确实很赞~~这应该就是人们说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吧~~

头一天晚上我们是坐三轮到房间的,但我们并不知道是可以在房间打电话给前台叫车来接我们的服务。我和我老婆,就开心的走了出去,当时天气真的是不要太热,我刚跨出门的第一步,全身每个细胞都在流汗,是你们无法想象的场景,跟外面在下雨是一样一样的~~整个酒店的绿化做的是很好的,但是我根本没有心思看沿路的风景,只能敷衍的随手一拍。

这就是前面我说的三轮电动车,还是敞篷的,它们好像管这叫嘟嘟车~~不知道是不是这种。普吉这边高档的海滩酒店都是包接送去往指定这块区域的任何地方,都是免费的。因为酒店离一些吃饭玩的地方,走路的话还是有点小远的,只要和酒店的前台打电话或直接去前台,酒店都会安排人送你们。这点真的是很好~~泰国服务棒棒的,有这种服务给小费都是很情愿的。
PS:在泰国只能穿这么多,要不然就会被热死!

我们俩去seven 7买了点零食后,就前往酒店的餐厅吃饭,因为人生地不熟也不知道附近哪有好吃的餐馆。我们来这边第一件事就是想吃大大的海鲜,我们到餐厅后,环境依旧的无解的,我们点了几个海鲜,还有当地特色的炒饭,同样的东西换做南昌应该要贵到好几倍,味道现在想想都留口水~~~

酒足饭饱后,怎能没有自拍,拍起来~~

我俩吃完中饭后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和铂爵婚纱的设计顾问是约到4点见面,我们就慢悠悠的荡到了铂爵婚纱的拍摄基地。它们是在卡马拉度假村包了整栋别墅作为基地,很大气,一进接待大厅就是一个户外的无边泳池,真的是很high。

设计顾问带我们见了负责我们这次服装的服装搭配师,下面这张图是我老婆正在选婚纱,我一个人默默的坐在门口,房间里面挂了各式各样的婚纱,很好看~~

选拍摄服装的过程是痛苦的,我老婆试衣服很快就敲定了,轮到我选的时候,我要疯掉了,我真的后悔为什么我的上身和下身不成比例,腿真的不要太粗哦,好好的一套西装,上衣穿得下,裤子穿不下,最尴尬的事情不过如此吧~~

选完衣服过后,都已经晚上5点多了,我俩因为被中午的大虾猴到了,我们决定在去吃一次,正好又赶到夕阳,风景简直是太美了,坐在山上看着海上的夕阳,梦寐以求的生活啊~~

带着老婆去普吉——第四天(拍摄当天)

终于到了拍摄当天,我们一大早6点起床,真的是没有睡够,早上我们都没有去到酒店吃早餐,直接把昨天在seven7买的泡面吃了起来,配上从南昌带过去的妈妈牌萝卜干,三个字辣的爽~~~.瞬间把困意打消了,真的以后要是去一个地方,还是多少要备一点这种家乡味道。

这一天我们从化妆到拍摄我几乎都没有拿手机,因为真的是没有精力去拍照玩手机,导致缺少了很多有趣的照片,放几张我们在海边的样照给你们看。在这还是要感谢铂爵的拍摄团队~~
PS:拍摄时长为6:00AM——19:00PM(脸已笑僵)

带着老婆去普吉——第五天(选片)

因昨日拍摄劳累,我俩一直睡到了11点,出门吃了个饭,就迫不及待的奔向了铂爵基地,在基地足足等了3小时才轮到我们选片子,因为我们比约的选片时间早了3个小时,你们想想我俩是多着急,不过还有个原因是因为房间退了,没地去,只能在铂爵的基地等。我还无聊的跑到铂爵的无边泳池里游了一下小泳,还不错的赶脚~~

轮到我们选片后,我们花了整整2个小时候的时间,各种纠结,最后还是多加了许多忙宁。不过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意义不一样。

选完片后,我们乘车来到了普吉岛最繁华的海滩,芭东海滩,这边有丰富的娱乐设施以及餐饮配套,满足各方面的需求~~
这回在芭东住的酒店明显就没有卡马拉海滩那边的环境好,虽然也不差,但是差别让我一下有点接受不了,真的是住了好的,差一点都会觉得不舒服。所以说住惯了大房子的人,住小房子真的会很憋屈。

把行李放置好后,我们俩就去街上找吃饭的地方,但是让我们俩慌张的事情发生了,一出酒店,一条街上几乎是连着的马杀鸡,我看到这场景就和我们国内的红灯区一样一样的,一群女的站在外面邀客,只要见人走过去就马沙马沙的叫,我们俩吓得往对面马路绕着走。伤不起啊~
芭东的街道也是挺吓人的,反正都是黑人,还有呼啸而过的摩托车,对了,普吉这边最多的就是摩托车,自己如果会开可以租一辆开,很炫酷拉风。马路上各种各样的餐馆,看到中国人就说chi fan chi fan ~~~ 还有那种泰拳表演的车子,真的是吓人,我来到芭东的赶脚就是晚上不宜出门。

但在芭东这边吃海鲜真的是便宜,比之前在卡马拉吃到的还便宜很多倍,让我有种人民币真值钱的感觉。在这边也吃到了人生第一个原生态椰子~(是不是很low,椰子都没吃过)

带着老婆去普吉——第六天(芭东购物)

我和我老婆在芭东准备买一些药带回国,又是依旧睡到大中午才出门,一出门真的是太阳不要太热,感觉比前几天的太阳都强烈,瞬间就不想在继续走在马路上的冲动,这时正好,我老婆来句我们去马杀鸡吧,当时我内心是在想为什么要大中午的就按摩,然后我们就凭感觉进了一家店,店里的员工很热情的招待我们,给我们看服务价目单,貌似一般的人都是坐在外面的椅子的,结果我们选了一个牛奶系列SPA,按摩的大妈就把我们带到里面去了,宝宝心里有点慌,一看到有床,就放心了,应该是躺着享受。
大妈也是爽快人,一躺下就叫我们脱了,全脱,脱的就剩内裤了,当时心里是慌的,我老婆安慰我说,“就是这样的拉,看你那慌的样子,行不行”。我也是醉了~~~

按完以后整个人都舒坦了,真的又想在睡过去。享受完后,我们乘车前往了江西冷购物中心,本来是想找到边上那个海鲜市场的,但是一下想不起名字了,后来才知道是班赞海鲜市场,那边就是下面买活的海鲜自己选,选了二楼加工吃饭的,价格也是很实惠的。结果,我们没找到,然后就到了一家有中文的餐馆吃饭,后果就是被杀了猴子。想想都是气,唉。劝大家不要来吃这家店,这家店的名字我不太记得了,但是连的是NO.6的wifi,希望大家不要去到芭东所有带有中文餐馆的店里吃饭,大部分都会被宰。下面这个图就是那个价值泰铢3700多的龙虾,比国内都贵,还不新鲜,巨难吃。

饭没吃完我们就走了,来到了江西冷购物中心,这里面有很多东西可以买,不过我主要是来买泰国药的,因为泰国药很有名,比如青草药、万金油、鼻通等。这里也有汉堡王,不过没进去吃就是。但是后来我朋友去泰国别的小药店买,比这边药的价格便宜,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去小药店买药,因为泰国是不敢卖假药的,他们一但发现卖假药,法律是很严格的。
PS:总之我对芭东的印象真的有点差。

带着老婆去普吉——第七天(潜水)

这次旅行我就是准备这一个娱乐项目,也是我老婆要完成的一个愿望,那就是潜水,因为来普吉岛玩的游客,都会选择跳岛游,这也是目前的一种流行方式,从普吉的码头出海到各个小岛上游玩,有的是当天就回,有的还会在其他岛上住一宿返程。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只选择了一天来回的游玩方式,但我选择了专业的潜水团,这家公司果然没有选错,真心太棒了,这次潜水会给我这辈子留下深刻记忆。
PS:因为早上忘记拍潜水俱乐部的门牌了,晚上补拍了一下。(普吉粉红鲨潜水中心)是一家专门接待中国游客的潜水俱乐部。

来到潜水俱乐部,给我们分配的是一个漂亮年轻的小宝教练,还有图片后面耍酷的XX老师,虽然这张图他是个逗比形象。(一天都忘记问他叫什么了)
在前往码头出海前,教练给我们填了潜水健康问卷,和生命安全书,这都是必须要亲自签的。

出海咯~~~!上船后,我兴奋不已,在海上的时候,有专门的老师教我们潜入海底时所要知道的常用手势,以及一天的形成安排,认真听,都是能听懂的。反正给我的感觉就是专业!
PS:我都忘记告诉大家这次出海去游玩的到叫做大皇帝岛和小皇帝岛。

船上分为两排做,共三层,我们只坐在第二层,第三层也是可以爬上去,不过是敞开式的,没有棚,当时我好奇,和我老婆两人跑上去了,还没有5分钟,我们就热的不行下来了,加上船离岸越来越远,海浪也越来愈大,船的倾斜更加的剧烈。还好提前吃了晕船药会好一点。

历经海上的3个小时,我们终于到了皇帝岛,海水真的是绿啊,太美了,但是现在还是不是拍照的时候,教练叫我们赶紧到一层换上潜水衣,因为我们是安排在第一个深潜的。我们俩慌慌张张的跑下去拿到衣服换,真的不要太帅这潜水服,我们在教练的指导下把潜水服和装备都穿好了。按照之前在船上老师教我们的方式就这样默默的跳了下去。
PS:下海之前必须来张帅气的合影。

我就想问姿势帅不帅~~~

跳下去后,明明会游泳的人搞的跟要溺水身亡了一样,真的是完全不受自己控制,我都方了。但我老婆明明不会游泳,真的是好淡定,而且很应付自如一样,在镜头面前这么的轻松,也是麻了口哦。下图看到我蛮淡定的,但是已经方的要死掉了。真的心里再喊教练救命。

小宝教练让我们在海面上适应了之后,就跟我做了下潜的手势,我们就做好了完全的准备,正式下潜,这是我第一次亲眼看到海里面的样子,真的好漂亮的,nice哦。在海里面后,我和我老婆在教练的指导下做了很多动作,还让我们自己发挥。下面是在海里面的场景哦。

前方高能,少儿不宜、~~~!!!
PS:这辈子在海里面给老婆求了个婚也算是不枉此生。

就问你们在海里面都敢拿掉呼吸塞是不是很吊。

我想说海里面真的是美,珊瑚壮观,各种鱼类。美不胜收、

在海里面待了快将近一个小时,感觉过的真的很快啊,还意犹未尽就要上船了,在穿上吃了船上阿姨给我们做的可口饭菜,可惜没有拍一张照片留念一下,鸡腿是真的好吃,然后船上汽水随便喝,管够。真的是喝到爆炸哦。吃完饭后,我们就前往小皇帝岛,刚前面潜水的地方时大皇帝岛附近海域。小皇帝岛我和我老婆没有上岸,因为潜水已经消耗太多体力了,准备在船上休息一下,然后再去玩个浮浅,阿姨还我们准备了下午茶,真的是惬意,吹着海风,飘在海上吃着下午茶。
PS:玩过深潜,浮浅真的是一点意思都没有。图片上的可乐就是国外的可口可乐,nice哦。

等大家都上船后,就是聊天的时间啦,玩了一天也都很放松,聊天聊的很愉快,图片上就是我们一天的导游拉, 名字叫小白,你们懂的,他是当地人,但是汉语说的很好,也很懂中国幽默,必须留张合影。

历经三个小时的海上漂,终于在晚上7点到了普吉岛的码头,累的死,真的不想说话也不想动了,但是还是为了游记啊,强行拍了几张图片,毕竟还是要有图片记录嘛,我们报的团是一个潜水俱乐部组织的,叫粉红鲨潜水俱乐部,真的很nice,以后来普吉岛想玩潜水的可以找这家俱乐部哦,前面我也有说到过。

带着老婆去普吉——第八天(回国)

第八天,终于我俩要回国了,上一天的潜水游,还没完全缓过来,睡觉睡到11点,我老婆饭都不愿出去吃,结果叫我一个语言不通的人去买饭打包回来,当时我内心是崩溃的,但还是靠着蹩脚的单词,顺利的把饭给买了回来。我居然没有用图片记录下来这场事情,是个遗憾。
     下午三点的飞机回香港,我们抵达普吉岛机场后,首先是办理登机手续,我知道亚航又要托运费,所以我把所有重的东西都放我双肩背包里了,就是为了省点钱。但是我们奇怪的发现,老外为什么直接办理登记手续后,没有交钱,难道他们在网站上有勾选托运的费用么,纳闷啊。
反正也是不管了,顺利回国是最关键的。

我们办理完登机手续进到候机厅,就找到退税店办理退税手续,因为我们之前在江西冷购物广场买了药,店里面是交了税的,像我们这种不是本地的人是有这种退税权利,可能一小部分人还不知道吧。虽然没有多少钱,哈哈。
PS:图片上都有中文,可想而知来普吉的中国游客是有多少,是有多少中国游客问服务台这个问题,别人都赖的回答了,直接张贴出来给我们看。

说实在的哦,虽然亚航是廉价航空,但是加上托运费还算不上廉价把,我个人是这么觉得的,如果是没有托运的乘客,选择亚航还是蛮好的,经济实惠,虽然飞机上的食物你想吃就要付钱。飞机的外观也是蛮酷炫的,红色为主色,蛮好看。

又历经三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抵达香港,时间又快了一小时,只能说之前生命多的那一小时还回来了。其实到了香港,这段旅途也算是差不多结束了。

总之这段旅行给我带来的意义太多了,我太多想去学习的东西,要去思考的东西。
这是第一次带老婆出国玩,今后每年也都会带着老婆慢慢游遍各个国家,记录下属于我俩之间的旅行趣事。这也是我第一次写游记,我写游记一方面是说跟大家分享我在旅途中的一些快乐趣事,一些旅行经验。更重要的一方面是我想以游记的方式记录下来,等我俩老了以后打开游记后,能看着我们走过了这么多个地方,一起经历了多少有趣的事情,跟以后的子女讲爸妈在旅行中的故事。

引用 姚波_Ai-Han 的文字:

不容小觑的中国人民强大的购买力。。。哈哈哈

2016-06-02 10:30

引用 姚波_Ai-Han 的图片:

2016-06-02 11:23

2016-06-02 11:31

请问你订的铂爵是10999的套系吗?感觉如何?我也在考虑呢!

2016-06-02 13:09

真棒!婚纱照拍的也很好看,就是少了点!

2016-06-02 15:42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6-02 18:25

引用 静evelyn 发表于 2016-06-02 13:09:04 的回复:

回复静evelyn:两万的。蛮好啊,选择伯爵不错。后开选片升级相册又加了将近一万。

2016-06-04 09:59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6-06 09:53

请问你当时去的第一天就住在铂爵安排的酒店吗?后期的酒店是提前预定的还是当时直接在网上订就可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