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川西,说走就走!

风筝 LV.4
2016-06-02 00:01 2807/7
  • 出发时间/2016-05-13

前序

关于说走就走的旅行
    有人说:一辈子是场修行,短的是旅途,长的是人生。
    有人说:你写PPT时,阿拉斯加的鳕鱼正跃出水面;你看报表时,梅里雪山的金丝猴刚好爬上树尖;你挤进地铁时,西藏的山鹰一直盘旋云端;你在会议中吵架时,尼泊尔的背包客一起端起酒杯坐在火堆旁。有一些穿高跟鞋走不到的路,有一些喷着香水闻不到的空气,有一些在写字楼里永远遇不见的人。
    有人说: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重点不是你身在哪里,而是心在哪里。尝试让自己变得自由一些,尝试不带相机,只带上眼睛,让可预见的人生多一种可能性。
    又或者,事隔多年,当你慢慢老去时能够觉得:妈的,幸亏当年老子还能动的时候干过这一票!
    在我心中,一直有着一个说走就走的旅程。皆因流连各大自驾游论坛及游记网页,深受各大神的影响,中“毒”颇深。一直期待能有一个机会放逐心灵,远离忙碌与彷徨,暂时不用承受工作及生活的压力,不需要考虑现实生活的残酷。切记,我们不是人生的观众,切莫只在别人的世界里旅行。
    感恩。在2016年5月,一个机会,我来了成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心底那个说走就走的旅程蠢蠢欲动。有的事现在不做,或许就一辈子也不会做了,如《后来》所唱:一旦错过就不再!正如有人说:人生需要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不为跋涉千里的向往,只为漫无目的的闲逛,不为人山人海的名胜,只为怡然自乐的街景。或走,或停,原则就是看心情。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弄明白生活的意义。毕竟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就这样,在合适的时间,遇到了对的小伙伴,来了这么一场说走就走的旅途。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致2016.5.13-15川西小环线自驾的四个小伙伴。

行程路书

川西小环线,说走就走,参考各路大神的游记匆匆草拟了路书,获小伙伴们一致通过
    小伙伴:我、老吴、小新、梅,四个小伙伴高度团结,思想统一,行动迅速

重要的事情提前说(就不三遍了):
        1、海螺沟    当日购票进沟时间:夏秋季 7:30——13:30,冬春季 8:30——12:30,景区咨询电话:0836—3268893,景区票务中心电话:0836—3266550。郑重建议前一天到磨西镇住一晚,以免被动。(我们就因当天赶到刚好过了13:30最后进沟时间十多分钟而遗憾地与海螺沟擦肩而过,也就有了再来一次的理由
        2、四姑娘山双桥沟    当日购票进沟时间:旺季(4月1日-11月30日) 7:30——16:00,淡季(12月1日-3月31日) 8:00——15:30。

自驾车型:某州租车体育馆店的起亚狮跑SUV2.0自动,不计免赔3天1507元,有点小贵,就图个踏实。
    时间:2016.5.13-15共三天,事实证明,时间有点小紧,最好多半天时间。
    里程:成都起止,1043公里。
    路况:感谢西行川藏网http://www.xxcz.cn/提供318实时路况。全程轿车不是自己的基本能走,只要是后段耿达-映秀40公里完全是震后简易铺的石头路,走了差不多3个小时。1、考虑雅安康定天全段由于修路单边放行有点小堵的原因,我们绕行雅西高速,到石棉下高速。2、康定新都桥途中修路在康定机场路口设卡交通管制,折多山观雪台前后开始堵。(我们11点多到时说要14点才放行,结果到12点就放行了,高兴)
   导航及拍照:小手机+高德和百度地图+自拍杆,在一些县道村道(康定丹巴段)高德乱指时改用百度。
   食品药品:见下面的路书。天麻素片用于防高原反应偏头痛症,西比灵是用于防高原反应胸闷心悸气短症(药店帮改为参芍胶囊),尼莫地平片用于防高原反应偏头痛、突发性耳聋、轻中度高血压症。
    PS:药品,仁者见仁吧,其实很多也没用上,如氧气瓶、白药喷剂、参芍胶囊,只是有备无患;水2件剩了1件。

Day1:成都-雅安-石棉-磨西-雅加埂红石公园-康定(宿)

本次的座驾,起亚狮跑SUV2.0自动,后排较宽敞,全程顺利没闹脾气。

13日 早上7:00出发,以防出城拥堵。里程表存照。
身未动,心已远。

给力、友爱的小伙伴们!

由于一早赶路,当跑在过后才得知的中国最美的高速雅西雅安西昌)高速上,从横跨峡谷、高230米(相当于70层楼房)的腊八斤大桥飞驰而过时,高速两旁云雾弥漫,能见度低,一点都没有感觉到最美高速的魅力!只能期待下次啦。

到达石棉下高速刚近10点,时间还早,就拐进安顺场景区进行红色之旅。
    “翼王悲剧地,红军胜利场”。1863年5月,我的老乡-太平天国翼王石达开在此全军覆没留下千古遗恨,1935年5月中国工农红军红一团17名勇士冒着对岸一个营敌军的防守炮火在此胜利强渡天险大渡河,并陆续渡过了一个师,取得强渡大渡河的首战胜利。
    而今天,2016年5月,我们也继续走向胜利

胜利走过安顺场,继续往磨西镇(海螺沟)赶。车上干粮解决中餐问题。
    大概13:30赶到去哪儿预订的落脚点磨西镇海螺沟今日客栈。重庆美女老板娘一听我们今天要进海螺沟,赶忙说当日购票进沟时间最晚是14点,先不办入住手续了,马上上车带我们去赶进沟未班车。一路飞车至海螺沟景区门口,只见大屏幕上赫然写着当日进沟时间最晚是13:30。my god,连美女老板娘也说不知进沟最晚时间改为13:30!都是我的错,心里很是懊恼,领略了一会细节决定旅途顺畅的滋味,在做路书时居然没有注意到景区售票时间这个细节,今后要改进啊。小伙伴们纷纷发挥阿Q精神,安慰说看过的游记攻略均没有人提到这个细节,阿梅也说她家长前段时间刚来过也没有跟她提醒进沟时间这个问题!美女老板娘也安慰我们,理由更让我们开心,“今天早上阴雨,天气不好,沟里肯定雾大,就算你们进去了,能见度低,也看不到什么冰川美景啦”,呵呵,深合我们意。
    返回客栈,美女老板娘了解我们的行程计划后,对着墙上挂着的景点寻宝图略一沉吟,就为我们规划了最新的行程,好人哪。建议我们把原计划明早顺路游览的雅加埂红石公园提前到现在去游览,然后看明天早上的天气情况决定是否继续进海螺沟,天气不好的话就一早走泸定康定并接续我们的计划行程。

小伙伴们碰头后,一致同意按美女老板娘给我们规划的新行程计划。行李都没放下(正是这个无意的举动为接下来的行程变化埋下了伏笔)就飞奔向雅加埂红石公园。
    刚刚胜利跨过安顺场,正意气风发,就遭此挫折打击,小伙伴们情绪都有些低落,心情忐忑,难道预示这次川西小环线之行会有波折,但是,接下来的旅途,让大家心情豁然开朗并一路好心情,原来有事也是好事,坚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雅加埂红石公园,是位于海螺沟与“情歌城”康定县之间的景观走廊,有“中国红石公园”之称,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唯一的红石河谷。门票60大元(包含了另一个景点雅加情海),没有网订票。其实就是原来摩西古镇至康定的公路圈起来搞成的公园景点,磨西方向来到了红石滩公园门口,留下买路钱进公园自然是好路,如果不进公园就是一条新开辟的免费通过的破烂不堪的碎石路,而这条烂路又恰巧到红石公园结束就结束了,生活多艰,人艰不拆啦,呵呵。

河谷满满的红“宝石”,晶莹的雪水欢快地陪伴于旁。在这里,你将会历经从初见一小片的欢呼雀跃,到一河谷一整片的震憾无语。
    石头上布满的神奇红色物质,是一种富含胡罗卜素的藻类,对生长环境要求极其苛刻,仅在雅加埂两河口高原特有的生态环境内得以繁衍,构成生命与历史相融共存的奇异特景观。

小伙伴们的美好心愿:鸿运当头,哇哦!

寂寞开无主……

哦玛尼玛尼呗呗哄

离开观景栈道驱车前行,在公路边一处远眺红石河谷上游,很是壮观。
   此时,我脑海中居然奇怪的冒出这个歌词:

请别离别离的这样匆忙
  要记住红河谷你的故乡
  还有那热爱你的姑娘……

赏过红石滩,往前一段路便是另一个景点雅家情海,海拔3400—3600米,大朵大朵的圣洁的高山杜鹃寂静开在山间。传说,情圣藏传佛教六世达赖仓央嘉措,曾于公元1710年前后游历于此,写下了许多感人诗篇。
      那一世……
      在那东方山顶……
      见与不见……
      世间安得两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牵手。说走就走的小伙伴们,感谢您们!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里
不舍不弃……

看见这幅景象,心情很沉重。

游罢雅加情海,时近17点,正准备原路返回磨西镇海螺沟今日客栈落脚,我突然想到返回磨西31公里约1小时,而直接前往康定50公里约2小时。按现在天色看,明天海螺沟天气不一定乐观,与其选择不确定不如就此暂时舍弃一点,继续向前?!经过四个常委的紧急磋商,就向左还是向右的纲领路线作出决议,决定跑马康定。就这样我们遗憾地与海螺沟擦肩而过,也就有了再来一次的理由

“ 磨西”为古羌语“宝地”之意。我们心中在呐喊:宝地,我们还会再来的,海螺沟,我们会再来的。

翻越雅加梗
        因黄昏且阴天,爬坡一侧背阴的盘山路云雾缭绕,能见度较低,驾车小心翼翼。大家在略遗憾又兴奋的情绪中迎来了川西之行第一个可能出现高反的垭口——雅加梗,海拨3830米。预想中的高反并未很强烈,爬到最高点,大家都只是出现轻微的耳堵而已。小伙伴们把能穿的衣服都往身上裹(都没带厚衣),冒着大风及冰冷,大家第一次在海拨3830米的高地上又跳又跑,愉快地留影。
       但是在翻过垭口下山往康定途中,海拨已下降至2500多米,我却奇怪地出现了头痛的症状,小伙伴们都戏称我不高反却低反,这回可真晕!精神有些差,食欲也不振。

到达康定,已近19点,但高原的天色并未暗下来,经比较找了家康定茶马古道商务宾馆,就是一套大户型商品房改成的,但相对其他条件还不错。安顿下来,出去找吃得安慰五脏府。

葩姆名卡百姓藏餐,小伙伴们进去看了下,一是确实适应不了那个神秘藏味-酥油香。二是藏风装饰格调令我们不适应,感觉压抑。三是价格也不便宜。还是吃回合胃口的川式火锅吧。

聚福园川式火锅。

煮啤酒。小伙伴们,为说走就走的川西行干杯!!

干一杯,干一杯,恭祝友谊!

康定市,川西藏区第一个县级市。很袖珍的一个小县城,和我们广西来宾金秀县城有点象。湍急的折多河(到前方不远与另一条穿城而过的雅拉河汇合成康定河后流向大渡河)从城中淌过,流水哗哗,水声震耳,沿河边散步,交谈必须大喊对方才能听到,唱情歌估计要唱摇滚版的才行

耳熟能唱的《康定情歌》又叫《跑马溜溜的山上》,最早由中国远征军文化音乐教员吴文季整理、改编加工并传唱,后再经其老师南京国立音乐学院江定仙先生编曲、由歌唱家喻宜萱1947年4月19日在南京国立音乐学院联欢会上演唱,《康定情歌》才在全国广为流传。

day2:康定-新都桥-八美-塔公-丹巴(宿)

5月14日,刚好是农历四月初八,恰逢释迦牟尼的诞辰日,当地群众每年此时都在这里举行隆重盛大的纪念活动——“四月八”转山会,浴佛、晒佛(家乡西山每年这个时候也搞浴佛节,呵呵)。今天上跑马山免门票,一早我们没吃早餐(住的周围找不到早餐店,山脚摆的小摊的凉面又不敢吃),就跟着藏族同胞一同步行爬上山,累得气喘吁吁,或因没吃东西低糖等原因小伙伴-老吴出现了头痛症,大家都后悔不乘索道。

马山观景台远眺的不知名雪山。当地人说是康定机场方向。

“四月八”转山会,浴佛、晒佛。中间红黄绸布盖着的就是佛祖像。

转山会表演活动美女主持人。

摆摊卖凉面及饮料的小年青(两口子)

我们因赶时间,没等表演开始就乘索道下山,往新都桥进发。
山下,人们正排着长龙等索道上山呢,只有我们四人下山。

索道缆车上俯瞰康定城区。

一个建筑物屋顶的佛教壁画

10点左右离开康定新都桥出发。遇到康定新都桥途中修路在康定机场路口设卡交通管制,折多山观雪台前后开始堵。大车都规规矩矩在排队,我们正犹豫是否老老实实排的时候,看到后方不断有小车上来占左道往前冲,就也跟着冲了(原谅我们吧)。

一路冲过排队等放行的大车,一不小心就冲到了康巴第一关——折多山口,海拔4298米的垭口。停车观景收费10元。观景台上有很多骑友的座驾。

PS:折多山最高峰海拔4962米,垭口海拔4298米,与康定市的海拔落差达1800米,是川藏线上第一个需要翻越的高山垭口,因此有“康巴第一关”之称,折多山既是大渡河、雅砻江流域的分水岭,也是汉藏文化的分界线,翻过了折多山,就正式进入了康巴藏区。“折多”在藏语中是弯曲的意思。当地人有句话:“吓死人的二郎山,翻死人的折多山”。

在这里还顶着冰冷的风上了个收费1元的雪山之巅露天厕所,爽!

康定机场路口对面山上的——康定情歌。

运气好到爆,在康定机场路口管制点,我们11点多到一问说要14点才放行,结果到12点就放行了,高兴。

放行后飞奔的马自达CX-5

路上,但凡远远见到一小角雪山都要停车下来,兴奋地一通乱拍。

途中偶遇准备进藏的来自广西上林自驾车友-红河渔民两车三人,祝他们平安顺利!

往新都桥途中的一个停车点,有风干牦牛肉卖。80元一斤,小伙伴们好不容易砍到了70。回家后越吃越觉得好吃,大家纷纷表示后悔买少了。上网一查说要120左右一斤
        因包装袋密封不实,牦牛肉干的膻味充满车厢,令本已不适的老吴更“雪上加霜”,“难受”一路

要不是路两旁的藏民居,景色看起来和家乡的乡村公路没两样。

新都桥,也许来得不是时候,绿树青草地对南方小伙伴没有吸引力,还有一坨坨牦牛便便,大家都觉得没有什么看头。摄影家的天堂,秋天时再约吧!一致决定马不停蹄往下一站塔公。

路上捎了个刚从西藏徒步回来到前面八美镇下车转去色达天津小伙,感受下他们的思想及境界。

在路边的塔公寺,进寺20元香油钱。

游客多是在门口溜达,顺手照个相,很少进去。

再往前,不一会就到了塔公草原。

塔公草原的木雅金塔

尝了碗藏民自喝的酥油茶,也没传说中的难喝啊,比奶茶略浓的味,三口干完

之后,路过八美石林,拐进去看了下,没看头,就是山体在太阳光照射下角度不同呈现不同颜色而已。照例门口留影走人。其实不拐入石林路口,沿着主路往前不远,在路边就可以免费观赏类似的石林,灰色调的山体就是。

科普:八美的石林是由地壳断裂活动形成的罕见的糜棱岩土石林,在阳光的照射下,时而呈现闪亮的蓝色,时而呈现苍墨色,时而又变成了灰色。

冥冥中自有召唤。我们已跑过惠远寺路口,但小伙伴觉得这么有来头的寺,应该进去朝拜一下。便又折返。

科普:雍正七年(1729年),清政府因西藏局势不稳而请七世达赖喇嘛噶桑嘉措避难于此,特拨白银,在此莲花宝地,征地500余亩,修建庙宇、宫殿楼房,寺门正中高悬清世宗钦赐“惠远寺”巨大镏金匾额。道光十八年(公元1838年),十一世达赖克珠嘉措便降生于此地,从此惠远寺在藏区影响至深。

免费参观。自愿乐捐。

转经筒,注意要用右手顺时针转动,默念六字真言:
“嗡(ong)嘛(ma)呢(ni)呗(bei)咪(mei)吽(hong)”。

从惠远寺出来,又捎上了一位刚从色达参加法会徒步出来的陕西的佛学爱好者,又领略了一番徒步精神及佛学知识科普。

路上看到的雪山。

亚拉雪山,中国藏区四大神山之一,位于四川甘孜康定道孚丹巴三县的交界处,海拔5884米,山顶终年积雪,是康巴地区一座著名的神山,流经康定城区的雅拉河即发源于此。
     从塔公草原观望,亚拉雪山呈莲花宝座形状;从八美镇观望,亚拉雪山呈皇冠形状。
     据惠远寺僧人介绍,亚拉雪山就是他们寺守护及膜拜的神山。

在这个地方,老吴见到神山“呕”像,头痛加肠胃不适反应达到高潮,忍不住一喷为快,自称轻松多了。扎西德勒,罪过罪过!

道路在叫牦牛谷的峡谷中穿行,有30公里的道路两旁峡谷风光,峭壁奇特,雪溪清澈湍急,被称作“东谷天然盆景风景区”。景随路走,一片翠绿与南方无异,无吸引力,故不作停留。
        PS:该段路有警察检查点查驾驶证及行驶证。

在近18点时,我终于抵达今天的住宿地丹巴县。趁天色尚早赶往甲居藏寨游览。“甲居”,藏语是百户人家之意。整个山寨依着对高差近千米的起伏的山势连绵展开,一幢幢藏式楼房洒落在绿树丛中。2005年由《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组织的选美中国活动中,以甲居藏寨为代表的“丹巴藏寨”被评为“中国最美的六大乡村古镇”之首。
        建筑特色:甲居民居的木质构架部分和屋檐均为红色。在二层以上的墙体刷白色或墙体原色与白色相间。整个建筑物外形犹如虔诚的佛教徒盘腿正襟危坐颂经姿态。每年春节前夕,寨房主人们依照传统习俗,以当地的“白泥巴”为主要原料,通过配方煎制成白色染料,精心涂染寨楼墙面,使整个藏寨披上洁白的盛装。
        沿着蜿蜒陡峭的盘山路小心往上,到达甲居藏寨,门票50大元,无网订。由于天色渐暗,我们又不打算在寨里住宿,匆匆走马观花。行走狭窄的路上,可能是无意间挡了一辆当地藏民的五菱小货车的道,它超过我们车后极快地别了一下我们的道,我们给小小惊吓了一下,游意全无,对甲居藏寨的印象也大打折扣。或许因为时间不对的原因,没有找到“中国最美丽的乡村-古碉·藏寨·美人谷”的意境。

碉楼。

从甲居藏寨下来,到达网订的宾馆安顿,条件尚可。可能是淡季,入住率不高。据前台服务员说,7、8月份的房已订满了。
        刚住下,就开始狂风暴雨,到宾馆对面的小饭馆吃饭过程中还遭遇停电。一个多钟后才有回电。有惊无险。

很有特色的床。

Day3:丹巴-小金-日隆四姑娘山-卧龙-映秀-都江堰-成都

宾馆旁早餐店门口,出来三天,终于吃上了一次热乎乎的早点。见到一位退休后出来骑行的老哥的座驾,敬佩敬佩,也是从成都过来的。

早餐后,我们按计划往观赏梭坡碉楼。本来按百度地图导航是直走到梭坡藏寨古雕群的,结果路上有路牌指示往左过桥前往梭坡,但过桥后即是真正的“水泥路”,马上打住往回按导航走。骑行的老哥也刚好过桥,我们停车和他说明路况后,他也调头按我们的路线走。
        最后,证实导航也是对的,路牌也是对的。导航导到的是沿S211道到达梭坡藏寨古雕群隔河相望的宋达村的简单观景点,路牌指的是进梭坡藏寨的路。其实,如果不是想进藏寨感受生活,就在宋达村的简单观景点远观下,隔岸观碉,拍拍照即可。
        科普:丹巴拥有全国最多的古碉楼,有“千碉古国”之称,而梭坡又是整个丹巴,乃至全世界范围内古碉最集中的地方,共有84座之多,其中包括世界上唯一的五角碉。

隔岸观碉完毕,立马赶往下一站小金县。

途经中路古遗址藏寨古碉群路口,因审美疲劳及时间原因,也仅作隔岸观碉。

小金县路上两旁可见山体滑坡现场。深感天威不可测。

路面落石。

又一山体滑坡现场。

水浸路面。

到达小金县城。

小金红军会师广场进行红色教育。一个象征意义的小广场。

科普:1935年6月12日,红一方面军先头部队红四团从宝兴翻越夹金山,来到懋功县(今小金县)达维古镇对面的山坡上,与红四方面军先头部队红七十四团意外相逢。17、18日,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中央领导率部先后进抵达维、懋功,与红四方面军李先念所率接应部队胜利会师。

从这角度看,真是好风水。靠山厚重,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依山傍水、左膀右臂。

猛固桥,李先念率部迎接毛泽东、周恩来及红一、四方面军进城遗址。

猛固桥旁,老乡卖的樱桃,20元一斤,老乡太过热情推介,关键是馋虫动了,每摊都帮衬了一斤,大快朵颐,大饱口福。

看到四姑娘山镇集镇道路临时交通管制通告,大幸,不影响我们行程,游玩双桥沟出来的时间段刚好放行。

正在路旁的达维会师纪念碑。
         科普:1935年6月,中央红军艰难翻过海拔4千多米的夹金山,在小金县达维的一座木桥上与红四方面军的先头部队巧遇,长征在这里掀开了新的一页。
        历史小木桥应该就在纪念碑后面的河流上。

又路过藏寨、碉楼。

11:40,终于到达此次川西行的重头戏景点之一——四姑娘山双桥沟。双桥沟全长30余公里,风景最为集中,最为迷人,也是四姑娘山风景区双桥沟、长坪沟、海子沟三沟中唯一有观光车进沟的。适合我们半天时间游玩的安排。
        观光车会直接送你到沟尽头的红杉林万年雪冰川,再往外逐个景点游。可观看到十几座海拨4000多米以上的雪山。双桥沟区内分三段,前段为杨柳桥、阴阳谷、白杨林带、日月宝镜山、五色山等奇景。中段为撵鱼坝,包括人参果坪、沙棘林、尖山子、九架海等景点。后段为牛棚子草坪和长河滩,内有阿妣山、猎人峰、血筑墙垣、械松逸彩、牛棚子、长河坝等景点。
        从出沟游客口中得知,双桥沟昨夜刚下了场大雪,雪景很美。但是现在近中午沟前段的雪已融化了不少。小伙伴们个个欢喜不已,上天待我们不薄,海螺沟没能玩上,在四姑娘山双桥沟得到了补偿,还是那句话,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特别要注意的售票进沟时间。再次提醒。

观光车一路进沟,看到道旁的积雪大家已按捺不住雀跃不已。这不,到终点站红杉林旁步道上的积雪就让我们玩得不亦乐乎。南方的小伙伴们伤不起啊。

还堆了个四姑娘,呵呵。

冰川,当地人称万年雪。

不忍心留爪印,呵呵

聊作少年狂!小新除外哦

四个小伙伴留爪,哇哦。

冰镇红牛。

喝红牛,美景心中留!

红牛给点赞助噻?

布达拉峰。

漂流。

小姑娘。

虫草。开价60一根。

离开双桥沟,刚好通过四姑娘山镇圩镇修路交通管制路段,往成都赶。

正在施工的巴朗山隧道。预计不久后再来就不用再艰难翻越巴朗山了,但也就会错过山顶的雪景。

昨晚大雪,路旁都是积雪。

置身雪景,作为南方的小伙伴,只有美呆了的感觉!!

南方boy,与雪亲密接触

撒野一把!

入眼白茫茫一大片。

藏族兄弟,在成都开藏餐厅。

藏族兄弟送的经文,抛洒经文祈福。旅途顺利平安!

巴朗山熊猫王国之巅,与骑友合影。

全家福。胜利翻过巴朗垭口。之后的长下山路段,云雾很大,能见度非常低,只有3-5米,要很小心驾驶。

安全走过大雾的下山路段,见到远处雪山顶的蘑菇云。

夜暮中经过汶川县卧龙镇。再之后到达汶川县耿达乡,耿达至映秀的路40多公里超级烂--噩梦,震后的简易石头路。夜色迷蒙,穿越在5.12震中的峡谷中的烂路上,心情沉重,加之旅途尾声身心放松,倦意袭来,大家默然无语。

烂路的旁边正在修新路,大部分都是隧道,以后就不用走这段烂路了。烂路走了2个多钟,在中滩堡隧道前结束,之后上高速,一咱狂奔,22点多平安回到成都,愉快的旅途全程1043公里顺利结束。

川西行89643-88600=1043公里。

再见,各位小伙伴。这一段说走就走的旅途值得回味,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

引用 风筝 的图片:

这么湍急的河,很少见啊~~~

2016-06-02 10:49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6-02 14:25

引用 非礼勿视 发表于 2016-06-02 14:25:51 的回复:

回复非礼勿视:秋天去更好

2016-06-02 20:1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02 10:49:41 的回复:

这么湍急的河,很少见啊~~~

回复丸子:是啊,真的很湍急,水声震耳

2016-06-02 20:18

引用 风筝 发表于 2016-06-02 20:18:24 的回复:

是啊,真的很湍急,水声震耳

回复风筝:想去看

2016-06-02 20:37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