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那梦幻般的蓝 ———马尔代夫神仙珊瑚岛蜜月之旅

2016-06-02 00:01 1331/8
  • 出发时间/2016-05-24

先来几张美图!

阅读全文可浏览海量美图!
沙滩比基尼压轴哦

文末有马代旅游攻略

前记:

我们领结婚证已经一年多了,领证那会儿,虽然也是很甜蜜,但是,并没有很强烈的去度蜜月的意愿,无非就是想象一下未来的某一天去哪里玩玩。
    直到这次办婚礼,我们突然有了强烈的度蜜月的想法,整天抱着蚂蜂窝看人家的攻略,越看就越想去,恨不得明天就出发,然后把世界游个遍。
   但是,摆在我们面前有两个大问题,一是时间,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调休5、6天简直就是奢望,超过一礼拜就更加不可能了。第二是金钱方面,去年欠下的一屁股债,根本没有还多少,这次在出去浪一下,坑就越挖越深了,接下去还要准备奶粉钱、买车的钱,根本无法想象。
    但是,这次不出去,可能一辈子都没有这样的机会了,就算以后出去,也不会有现在这种新婚的感觉。接下去就是生娃、带娃等等,现在孕4个多月正好还能出去,以后要拥有两个人的时间,真的太难了。
    所以,我们还是决定豁出去了,欠债的坑大一点又如何,这辈子只有一次的机会,我们还是要把握住。
    也真的很感谢科室所有同事,结婚两次办婚礼,考试,蜜月……整个5月份,我都在调休中度过,月底能让我调出黄金般珍贵的6天假,真的太幸福了,感谢感谢!
    我其实一直很向往北欧,想去看那里的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童话般的世界,还有北极光、星空,想去感受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度是怎样的一番光景。但是,6天时间真的不够,所以,就pass了。她嘛,一直想去土耳其,想去坐热气球,跳伞,潜水,然后,一是因为时间也不够,另外,身体原因,她(们)娘俩也不适合剧烈运动,所以,也就pass了。
    我们一致想去人少,安静,景色美,玩的不会累人的地方,真正地去度蜜月,而不是跟着导游跑。所以,自然而然就决定去海岛。考虑到只有6天的时间,国内又不想去,所以,最后的范围圈定这两个地方——巴厘岛或者马尔代夫
    我们下这个决定是在4月底,而婚礼在4.30,5.10还要去她家办婚礼,5.14我要考试,而我们定在5月底出去。所以时间非常非常的匆忙。婚礼忙得我俩晕头转向,我又要准备考试(前面在忙婚礼,都没有看过书,考试又很重要),所以,我没有时间去详细地做攻略、去比较去哪里好,这个以前一直我在负责的任务,这次,交给了她。
    我之前对于巴厘岛在哪里,马尔代夫在哪里,是国家还是城市,属于哪个洲都没有明确的概念,只知道是旅游胜地,哈哈。这次才知道了一些,巴厘岛属于印尼,马尔代夫位于印度半岛的西南角。我以前一直认为马尔代夫就是一个岛,这次才知道,这个国家有几千个岛屿,旅游的岛有几十个,在这几十个中挑选,对于有选择综合征的我们,真的是莫大的挑战。
    我们最终还是选择了马尔代夫,因为巴厘岛虽然时间也合适,性价比也高,景色也还行,但是,那里还是让我感觉不是很清静,里面的一些活动对于她(们)来说也过于刺激,最重要的是,要去看海,就去世界上最美的地方,为何不去马尔代夫呢?
    当我们决定去马代的时候,已经5月初了,那时候我正疯狂地复习看书,准备考试,所以,选择哪个岛屿的任务就全权交给她忙活了。
    第一次觉得她那么靠谱,哈哈,以前,她只会看着图片对我说“猪头,你看这里真的好美,小懒猪想去这里耍,带我去好不好?”从不会考虑图片上的地方在那里,该怎么去那里,需要花多少时间、金钱。
    这次,在几十个美丽的岛屿中选择一个我们都合适的,而且,时间也要符合5月底的,真的很难,我看她几乎把淘宝、携程、蚂蜂窝、去哪儿等软件找了个遍,详细地咨询客服,仔细地做攻略,辛苦啦!
    既然决定了去海边,我们俩都是旱鸭子,她这个时候不方便学游泳,所以,我们决定在5.14考完试后,我去学游泳,真的是临时抱佛脚,还好,学了三四次我就回了,不过单独下海还是不敢,只能说会保命吧,见到海水也不会害怕,哈哈。(还好我学了游泳,浮潜毫无压力,提醒各位,想要去海边玩,真的需要学游泳!)

关于选岛

神仙珊瑚岛全貌(借图)

说说我们选择岛屿的要求吧,各位也可以参考

首先是星级,马尔代夫的旅游岛屿分四、五、六、七星岛屿,具体的分级标准我不清楚,肯定是根据景色、浮潜条件、酒店条件什么的分类的吧,星级不同价钱也差很多,我们排除了四、七星,太差的不想玩,太好的玩不起,哈哈。

第二是浮潜条件,我们都觉得去那么好的海,浮潜条件很定要好啊,到海边看不到鱼,珊瑚都被破坏了,就很扫兴了。

第三是餐食。马代岛屿就餐的平均消费在50-100美金/人/餐,是非常贵的。而且,饮料、饮用水大多在10美金/瓶,非常贵,我们需要找的是包含三餐(FB)(或者包早晚餐(HB))、矿泉水的岛,不然加上餐饮的价钱不得了。

第四是人少。我们不喜欢吵闹、喧哗的地方,只想安静地去过几天世外桃源般的日子,每天散散步,看看美景,所以,那些最热门的岛屿,就被我们pass了。

第五是岛屿的面积。马尔代夫很多岛屿都很小很小,逛一圈下来就10分钟半小时,除了房子没其他东西了,感觉挺压抑的。

当然,选择岛屿也要在5月底有空房间和飞机票。
    综合上面的几个条件,我们最终选择了神仙珊瑚岛(Hideaway)!游玩后回来,发现真的没有选错!
    神仙珊瑚岛位于马尔代夫最北边的位置,6星级岛屿,浮潜A级,据说是14年新建了50个水屋,包含早晚餐、饮用水,全岛免费WIFI。岛在马代旅游岛屿里,算是很大的了,月牙形,非常美丽!在6星级岛屿里,性价比很高了。
    马尔代夫旅游旺季是10月-4月份,雨水少,5月份开始就会有阵雨天气,那里的雨水来得快,去得也快,不会一天到晚都下雨。当然,淡季价钱也会便宜很多。
    马尔代夫都是自由行,没有导游的,网上代理商也只是帮我们买机票,定酒店而已(也可以自己订机票、酒店,会便宜很多,可惜我们俩都不会),英语还是要会一点,现在想想,会几句蹩脚English还是挺好的。

旅游用品

其实是一叠1块钱的

都选择好了以后,我们就着手开始准备旅游用品了!简单罗列一下(如果找的代理商,他们会提供物品清单以及注意事项)。
1、护照(原件就够)+飞机单+酒店预订单(打印出来),(身份证除了国内用,到国外就不需要了,换登机牌也不需要身份证)。PS:我们护照也是4月底临时去办理的,还好我们宁波还算给力,10天就到手了。
2、防晒、驱蚊用品、化妆品,面膜等。马代的太阳很厉害,不然那里怎么都是小黑呢,哈哈。生态好,蚊子很多,驱蚊水很好用。牙膏牙刷别人的攻略里说酒店不提供,但是我们都有。
3、比基尼、沙滩裤、长裙、墨镜、帽子等等,依据个人爱好带。
4、单反、水下相机!出门旅游,把最美的景色留下来,还是需要单反,特别是拍日出日落、星空、夜景,必须单反,我借的小姨子的佳能E70D,非常给力,感谢!特别要指出,三角架很有必要,除非你们是结伴同行,不然可能找个帮你们拍照的人都没有。水下相机对于去潜水的人,也强烈推荐,不需要解释,我提前淘宝租的奥林匹斯TG-4,水下照相很清楚!
5、浮潜三宝以及其他游泳设备。我们租了浮潜三宝(面镜、呼吸管、脚蹼),面镜呼吸管建议租,脚蹼就不要了,一是带着很重,占空间,另外有些岛可以免费租用,再次,会游泳的人,也不需要脚蹼,带个潜水袜防止割伤就够。救生衣我们也租了,其实,每个酒店都有两件,不需要带过去(但是酒店提供的都很大,Size小的人可以自己带)。手机防水袋(还是有点用的,特别是海边拍照的时候)。水母衣,强烈推荐带,不然容易被珊瑚割伤、被太阳晒伤。我们还带了救生绳、水下手电筒、手套、潜水袜子(避免被珊瑚割伤),这些到后来发现都没什么卵用。
6、急救用品:感冒药、拉肚子药、创口贴、藿香正气水、纱布、碘伏等,带着以防万一。
7、各种充电设备、移动电源、WIFI。这里强烈推荐插线板,你会发现方便很多(手机、相机、iPAD等都需要充电)。另外,酒店都会提供一个转换插头,需要的人可以自己再带一个。
8、租WIFI我觉得还是有必要的,因为马代首都马累到我们的岛,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们是失联状态,没有信号真的很难受,而且,马累国际机场时没有免费WIFI的,在那里很煎熬(小后悔没有租一个)。
9、小额美元。马代虽然有当地货币,但是,旅游的时候他们只认美元。当地有给小费的习惯,所以,1美元很重要!我们换了60个1美元,以及其他面额的美元,总共换了1400美金,后来才发现,根本不需要带那么多,岛上所有自费的项目都是签单的,最后一起结账,刷Visa卡就行,小费我们大概给了30-40美金左右,所以,换50美金的1块钱出门,带个卡,就足够了。
10、其他。都是一些旅游装备,飞机枕,耳塞,眼罩啊什么的,依据个人习惯带吧。婚纱,如果不嫌麻烦,可以带,海边拍婚纱很美。我们的岛提供拍婚纱照服务,包括婚纱租赁、全程拍摄。

出发

好了,一切都准备妥当,我们准备出发啦!
我们订的是5.24去,5.28返程的飞机,马尔代夫美佳(MEGA)航空。去程LV199 5.24上海浦东07:00-12:00 马累。返程LV 198 5.28 马累 17:00-05:00(5.29) 上海浦东。说是6天4晚,其实,算下来,完整的在岛上的时间,只有3天+2个零碎的半天(后面会提到)。

Day 0(Ningbo to Shanghai)

5.22我值夜班,5.23我们收拾了一下午,最后,所用东西打包成两个箱子、两个背包、一个相机包!

我们在宁波吃了晚饭,晚上六点多的高铁去上海,到虹桥晚上8点半。

然后孕妇肚子饿了,定定心心在虹桥吃了小夜宵,然后坐地铁2号线去浦东,吭爹的2号线,去浦东机场需要到广兰路换乘,广兰路去浦东的末班车是22:00,我们毫无悬念地赶不上了(早知道就直接下高铁就坐地铁了,当时我们已经做好几百大洋打车去机场的准备了)。
    (PS:上海虹桥到广兰路地铁需要70-80分钟,广兰路到浦东机场需要20分钟左右)

虹桥去浦东需要在广兰路换乘,广兰路末班车22:00

但是,在广兰路下车后,发现对面还有车可以换成,当时好庆幸,直接上车,顿时感觉捡了200块钱一样开心。但是,这个地铁去的不是浦东机场,而是在距离浦东机场还有2站路的地方就停下来了!坑爹的上海,也太坑了,就2站路就不开了。想骂街!
    我们无奈地下了车,看到外面黑灯瞎火,顿时慌了,估计打车是打不到了,问了乘务员,他说这个点估计只有黑车了,我X,顿时感觉刚才捡的200块又扔水里了。
    黑车虽然恐怖,但是,也为我们这帮“难民”提供了帮助,外面好多五大三粗的汉子在拉客,黑灯瞎火的,一个人肯定害怕,我们两个人也有点慌,最后我们上了一辆SUV,20块钱去了机场,上车之前我还拍了车牌号,发给最好的哥们,防止失联,哈哈。
    还好一切都顺利,司机师傅很友善,还帮我们拿行李,后来我们才知道,他们只是带着客人来机场(空车禁止入机场),然后去拉回国出机场的客人的生意,顿时感觉那帮夜班飞机回家的人,要被大坑一顿。

我们在H拿登机牌

到机场差不多夜里11点,我们在门口拍了几张照片就进去先逛逛,了解一下换登机牌的地方在哪里。
    对了,忘记说一件事情,代理商给我们订的机票是不含保险的,只有境外险,飞机保险需要自己花钱买!我们走到了忘了什么保险的窗口,很幸运,那个阿姨说她本来夜里11点下班,刚才有个人买保险才托班,我俩幸运地买到了保险!
    找到办理机票的位置后,才11点多,距离Cheek in还有5个多小时,苦逼的我们俩准备拖着行李在机场内到处找休息的地方,好可怜的感觉,也辛苦孕妇了。
    最后我们在二楼一个餐厅找到了个软卡座,正好可以当床睡觉,我们俩轮流睡了会儿,一想到明天就能到马尔代夫了,顿时疲惫感全无!

Day 1(Shanghai to Hideaway)

Cheek in的时间是5:00,四点多一点的时候已经很多人在排队了(其实没必要那么早),清一色的年轻小情侣。

顺利办好托运,拿到机票,过安检,到了候机厅(免税店开门时间是6:30,飞机7:00起飞,我们无缘逛了)。
    (PS:我们留了空瓶子进候机厅打水带着的,因为到马累后去我们岛上还需要好几小时,我怕渴,哈哈)

终于等来的检票的时刻,我们的心情是激动的,马尔代夫,我们来啦!
    美佳航空总体一般,飞机还是有点旧的,座椅有些都是坏的,用餐板需要用透明胶粘起来才能固定,我也是醉了。飞机餐就不吐槽了,很一般。飞机上看看云,拍拍照,看看iPAD,睡睡觉,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餐桌板只能用胶带粘住,还时不时会掉下来,也是无语

咖喱牛肉,飞机餐比较一般

蓝天白云好漂亮

经过8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要抵达马累了。我们到马累是当地时间13:00(北京时间16:00),快要降落的那一刻,看到那么多翡翠绿的岛,真的好兴奋!
    不过,这里需要吐槽一下,马累的国际机场,都不如我们宁波的懊糟机场,马累整体风格就是小渔村的感觉,好破啊。
    不过,城市的破旧,并不影响我们欣赏美丽的海景!

机场小破旧

一秒变穆斯林

马累的出关安检很简单,都是落地签,飞机上我们就填好了出入境卡,随便填填,我感觉他们都不看的,出关感觉比过我们地铁的安检还简单,哈哈。
    等拿到行李后,我们就出去了,门口会有举着我们岛屿名字的小黑在等待,他会帮我们拿行李、办托运、买内飞的机票。我们只需要拿着机票去候机就可以了,当然,给了2刀小费。
    我们开始以为小黑会全程陪同我们上岛,但是,他把机票给我们后,就这么消失了。而且,刚才的一帮国人也散了,只剩下我们两个人,第一次感觉有点慌。我用蹩脚的英语问飞机啥时候到,在哪里检票,听懂他们说的话后才稍微有点淡定。

帮我们拿行李的小黑

内飞小飞机室内

内飞的小飞机小破旧,能坐30人左右,除了我们和一对韩国人外,其他都是黑人,感觉像当地居民。他们做这个飞机估计就和我们国内做火车、汽车,甚至公交车一样。
    看到机长的时候,我说“你看,机长!”她默默地来了一句“等于公交车司机哦”,差点没笑死我。
    内飞的飞机,虽然不能全程看到路过的岛屿的美景,但是,在起飞、降落过程中,还是能俯瞰很多美丽的岛屿。看到一颗颗如同翡翠般的岛屿,真的美呆了,怪不得叫上帝遗留在印度洋的眼泪,真的超级美。

飞机上可以清楚地看到美丽的小岛

如翡翠般美丽的一个个岛屿

空姐只有一个,她会给你提供饮料,然后检查你的机票,告诉你什么时候下飞机。飞机总共两站路,我们的岛屿比较远,要在第二次停的时候下飞机!
    经过1个半小时左右时间的飞行,我们终于降落了,降落的地方叫Hanimaadhoo,相当于一个中转站,下飞机的人,根据目的地不同,会坐不同的游艇去不同的岛屿,感觉也是挺神奇的一件事情。
    等拿到了我们的行李后,在出站口会有小黑举着Hideaway的牌子接我们,我们还有同行的一对韩国夫妇一起去Hideaway。
    虽然看过很多照片,但是,当我们走到码头看到海的那一刻,真的忍不住要叫出来:好美啊!翡翠绿,清澈见底!

快艇上小黑还给我们提供水果、冰矿泉水、冷毛巾,还给我们拍照,真的很热情,哈哈。
     不知道是不是当时下雨的原因,快艇旁边拉着一块布,虽然是透明的,但是不能探出脑袋去近距离看海(有人说能看到海豚),我们反正什么都没看到。

游艇坐了差不多半小时,我们终于到了神仙珊瑚岛(Hideaway)!
    太美了!蔚蓝的海水,非常清澈,还有白色的沙滩!

我们的管家早早地在迎宾的地方等我们,他叫Jokey,很热情,问过我们的名字后,就带到接待处(Reception),还给我们提供冷饮、毛巾。热情的服务加上美丽的景色,一身的疲惫全无。(当时已经当地时间下午四点多了,从宁波出发到Hideaway,整整24小时)。

我们的管家Jokey

Logo

接待处有个会说中文的女孩子招待我们,听到标准的中文的那一刻,感觉好亲切啊!
    她让我们先去酒店,17:30的时候让我们到Meeru bar听她介绍岛屿概况以及预约各种活动。
    岛上的交通工具叫Buggy,相当于电动观光车(西湖边上那种),能坐6个人,在岛上无论哪里,随叫随到。

传说中的Buggy!

管家带我们在岛上稍微转了一圈,介绍了各个地方,然后,带我们去了我们的酒店,沙屋--140。
     沙屋非常大,室内176平,加上私人泳池、私人沙滩,总共500平,私密性也很好。因为我们申请了蜜月套餐,他们还给我们准备了果盘、蛋糕、香槟酒(虽然很难喝)。

沙屋的私人泳池

沙屋出门就是海滩

躺椅、沙滩

按摩浴缸

我们整顿了一会后,就坐Buggy去了Meeru bar。这里我要吐槽一下,其实做好攻略的我们,可以不去听的,她讲了一些岛上的酒店以及用餐时间,还有一些自费项目的价钱以及预约时间,花了1个小时左右(这个时候其实应该去海边看日落!)

第一次见到如此美丽的还,傻啦

魔鬼鱼

海水很清澈

岛上有四个吃饭的地方,只有主餐厅(Matheefaru)提供自助早晚餐,其他地方都需要自费吃,有sunset café,Samsara(亚洲餐厅),还有就是Meeru bar,其他几个付费餐厅我在岛上几天都感觉没有人去吃过,就不详细介绍了,可以参考别人的游记,据说挺好吃的。
主餐厅提供早晚餐自助,早餐7-11:00点,晚餐6:30到22:00, 白天基本都在外面玩,早餐到11点结束,所以没有午餐其实也ok的。
主餐厅还是以西餐为主,铁板牛排、鸡排、鱼排、鱿鱼,没有虾、螃蟹以及其他海鲜,还有意面、甜点什么的,味道还行,不是特别难吃那种,但是,我们吃了四天,真的受不了了,非常想念中国菜。
晚餐是不提供酒水、饮料的,需要付费,而且不允许自带饮料进餐厅,可乐雪碧据说都是10刀,不过还好,有自助水果,我们就吃西瓜片解渴,好屌丝。(那里有好多奇怪的水果,可以尝试一下,我感觉不是很好吃)。
晚餐还有一点是新推出的,我们刚到的那个晚上刚开始,有点像点餐性质的,上面有中英文菜单,有牛排、鸡排、红烧肉、炒饭、炒面、糖醋排骨,我估计是为中国人设计的,还不错,都是免费的,特别推荐东坡肉,非常好吃,感觉比国内还好吃,哈哈!
晚餐每天的甜点都差不多,都非常好吃,强力推荐酒店的甜点,尤其是冰激凌,哈根达斯也就这个味道吧。

Meeru bar

主餐厅外夜景

吃完晚饭已经8点了,我们在主餐厅附近转了转,海真是太美了,夜里在灯光的照射下,都是清澈见底的,还能看到很多鱼!
因为离酒店还挺近的,我们就步行回去,顺便看看沿途的景色。路上随时可以看到蜥蜴到处窜,还有一些不知道名字的海鸟,当然还有好多蚊子,哈。
到了酒店里,我们依然无法平静,洗澡后,立马去自己的海滩边转了一下,但是外面都是黑灯瞎火的(沙滩上会有很多螃蟹),就没有多看,期待明天吧。
看到泳池,游泳的冲动立马上来,来回游了有2、3个小时,期间,我还试了浮潜三宝,也让她试了试,虽然我会游泳了,但是去浮潜还是需要教练的辅助,不然一个人不太敢下海,哈。期待明天!

Day 2(Enguin and Snorkel Dive)

我们早上8点起床,洗漱后,擦了防晒霜什么的,去私家海滩逛了逛,感觉好美啊!!蓝天白云、海天一色!好后悔没有多拍点照片,因为后来才发现,晴天白云是多么难得!

出门喽

碧海蓝天

海天一色

手机拍的全景图

9点我们到主餐厅去吃早餐。
早餐是有鲜榨果汁的,各种水果,都不错,还能吃水果拼盘。还有牛奶、朱古力饮料,酸奶,还有蛋炒饭(那里的米饭不好吃,没有饭香味)、炒面,还有煎蛋,培根什么的,还有甜点,我感觉都非常好吃,坐在海边吃饭的感觉真的是太好了!

我们早上预约的10点的潜艇(Enguin)看海(强烈推荐不要去!),开始时因为那个人说潜艇可以潜到水下5、6米,看到很多鱼,甚至大海龟。95美金/人。我们觉得加起来和深潜价钱(180/人)差不多,而且也能看到鱼,还能有免费饮料、水果,就果断预约了。然后,果断后悔了!
首先感觉被坑的是,我们预约的4个人出海,变成8个人,说单独两个人的话,只能看30min,8个人能看1小时。我们勉强答应了。然后,95美金是税前价格,妹的,税后两个人234美金!(浮潜75/人、深潜180/人都是总的价格),这也算了。
最坑的是所谓的潜艇(Enguin),就是个带“地下室”的小船,说深5、6米,其实也就2米多一点,“地下室”还很小、闷,通气不好,一次下去4个人,很挤,通过玻璃看鱼,虽然也能看到,但是隔着一层膜的感觉很不爽,拍的照片都是模糊的。
我们去了两个海沟看,第一次带着兴奋,第二次就感觉坑爹了,而且出来后人很晕(闷气+晕船),同行的另外3对情侣也是同样的感觉。

去的时候心情还是超级好的

海水真的很蓝

浮潜、深潜过后才发现,这里看鱼超级不爽,就像在海洋馆看鱼

这天的天气是最好的

当地特色的小船

我们结束坑爹的潜艇后,本来想去学浮潜的,但是她晕船很厉害,就和教练预约了下午5点的浮潜教学。教练是一个台湾人,很好玩,人也很能聊,后面的深潜也是跟着她。
PS:教练是深潜中心的(Dive center),浮潜75/人,提供中文服务,30/人的浮潜教学据说只有外国教练,我们也懒得去深入了解了,就定了台湾教练。

回沙屋我还行,就再去游泳了会儿,她在沙发上休息,然后,我们看了会儿电视就睡觉了(现在回想起来,好奢侈啊,那个时候去海滩边走走,拍拍照片该有多好!)

脚蹼游泳毫无压力

下午四点多起床,带好浮潜的装备,就去教练那儿了。教练可直接了,她说收一个人的钱,就只教她一个人,我就在旁边跟着,她不管我。哈哈,也是可爱。

刚开始浮潜我根本不会,有点害怕,而且不太容易控制方向,被海水冲回岸边,逐渐地适应了以后,哇塞,感觉浮潜真的太好玩了!怪不得有些人专门跑这里来浮潜,海底的珊瑚好美,还有好多好多鱼,就在身边游来游去,也不怕人。各种以前只能在电视里看的漂亮的鱼儿,太美了。我们的水下相机也给力得很,拍的照片很清楚。

水下自拍

我也尝试了带着她一起浮潜,毕竟每次请教练太贵了,但是,我发现我功力还是不够深厚,一手拉着她,一手扶着游泳圈,根本控制不了方向,也不安全,所以,我们两个人自己浮潜的计划,就泡汤了。我们打算改天我一个人去浮潜。
教练带着我们潜了差不多90分钟,我们也玩够了,就回酒店洗漱,然后去吃晚饭。(又错过了夕阳!)

晚饭稍微有些变化,但是总体还是那几样菜,感觉能填饱肚子就不错了。
晚饭后已经靠近9点了。夜里岛上也没什么好玩了,我们沿着海滩步行回沙屋,沙滩上夜里会有很多小螃蟹,非常多,密集恐惧症的人估计不能走海滩,哈。

夜里沙滩上会有很多很多小螃蟹

很多小螃蟹

Meeru bar 的泳池

夜里的星空很美!不过当时我还不会拍星空,也只能看看了。
回到沙屋,小黑给我们布置了蜜月床,还有花瓣澡,都是在蜜月套餐内的服务,还挺好看的,哈哈哈。
PS:泡澡的按摩浴缸小黑只给我们放了一点点水,然后我们想往里面放水,发现怎么都弄不起来,两个人折腾了半天,最后还是放弃了,因为太晚了,我们也就没有叫前台,最后还是冲澡解决。

我们洗好澡,就出去躺在沙滩边的躺椅上,看着星空、月亮,听着海浪拍岸的声音,聊着天,不要太惬意!

30s超慢快门拍摄,疯了一晚,哈哈

Day3(Deep Diving /Water Villa)

我们预约了今天早上8点的深潜,所以我们7点多就起床了,打算深潜后再去吃饭。
还是昨天的那个台湾教练,深潜费用是180/人。今天的天气还是很好,蓝天白云(我们真后悔没有前两天起床看日出,后面几天都是阴雨天,哭脸)。
我们还是从潜水中心(Dive centre)门口出发,据教练说,这里的浮潜条件还是不错的。

教练简单教了一下潜水设备的使用方法,以及水下的各种手势,非常容易记住,这里提一下,耳压平衡还是比较重要的,下水过程中需要不停地做这个动作,不然耳朵会难受。至于其他的,有教练在身边,尽管放心好了,只要平稳同嘴呼吸就可以。
简单学习后,就迫不及待地下水了!

虽然已经掌握游泳技能,但是,下水的那一刻,还是有点心慌,不过马上就适应了,在水下也能自己控制方向。经过短距离的浅水珊瑚区后,马上就到海沟边上了,鱼儿比昨天浮潜时候看到的多了好多好多,海沟附近的海水,因为沙子相对少了,海水清澈了很多,简直美呆了!

她在海滩上等待

珊瑚超级美

各式各样的小鱼、大鱼,还有五彩缤纷的珊瑚,真的好美好美!犹如海底总动员一般!
第一天前台介绍的时候说,大部分第一次潜水的人只能潜6米左右,好一点的10米,12米的比较少的。我可能是太兴奋了,都不知道潜了多少米,只顾着看身边的各种鱼儿,直到水下相机提醒注意水深(相机最深14米,到12米的时候就会提醒),才知道已经潜到12米啦!
其实只要做好耳压平衡,保持耳朵不难受,身体状态还行的人,有教练陪着,潜这么深还是没什么感觉的。
不过,最美的景色其实还是在8米左右的地方,能看到浮潜看不到的海洋生物,光线也够亮,鱼儿也最多,海水也清澈。
我拍了好多照片,视频比较少,这也是最后悔的地方,回家后回看才发现,视频比照片有感觉多了,建议大家还是多拍视频哦!
不知不觉地玩了一个多小时,教练就带我上岸了,好依依不舍啊!她说是看我的氧气快没有了,早知道就温柔一点地呼吸了,还能多玩会儿,哈。

告别了潜水中心后,9点多了,我们先回房间洗澡,然后去吃早饭,因为早上10:30要退房去水屋(酒店前一晚会给你发通知单,告知你今天退房的时间,我说延后一点可以不,他们say no,说什么会有新房客住进来,其实后来才发现都是托词。行李什么的前一晚都准备妥当了,小黑和管家会帮我们拎着,给小费就行)。

今天坐在外面吃早餐,感觉非常棒

可爱的外国小Baby在看鱼

我们早上的安排还是比较完美的,吃完早饭回到沙屋正好10点20,稍微收拾一下,小黑和管家就准时来提行李了。
PS:之前做攻略有其他人说,沙屋换水屋的时候,入住水屋得下午2点(期间等房间会很无聊),我们是直接去入住水屋了,可能是淡季,有空房间吧,真幸运。
虽然告别沙屋有点不舍,但是,普遍评价水屋比沙屋更好一个档次,果然,水屋没让我们失望!
Water Villa 219
不多说,直接上图!

按摩浴缸泡澡很舒服

友情提醒一下:水屋直通海面的楼梯建议不会游泳的人不要走,因为后面几阶台阶长时间泡在水里,非常非常滑,我第一次就滑到了,直接掉海里,还好海水比较浅,不然真是可怕。

等我们整理好东西,冲好澡,拍好照片,已经12点多了,早上起得比较早,也有点困乏了,就决定两个人泡个澡,睡觉,然后去看夕阳。
当我想下泳池用水下相机拍几张照片的时候,发现水下相机落在沙屋了!当时立马打电话给前台,虽然英语蹩脚,这几句话还是表达得清楚的,前台答应会马上处理。但是,Hideaway的服务真心不行,等了半小时没有半点消息,再次打电话过去,说还在checking,有消息立马回复。我觉得有点不靠谱,决定自己骑自行车过去,在沙地上骑车真累,骑了十几分钟到沙屋,还好出门的时候后门没锁,进去后我发现房间一点没收拾,我的水下相机还躺在水池里呢(服务真是差,后来酒店也没给我们个说法,就这样不了了之了,吐槽一下!)
相机的小插曲并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毕竟东西没丢,心情还是不错的,回到水屋泡了会儿澡,看了会儿电视,就睡觉了(本来打算出去浪,可是下雨了)。
PS:别问我看不看得懂英文电视哈,我自己带的小米盒子、移动硬盘,看的都是硬盘了的电影、电视剧。

赤道的日出日落基本都在6点,我们睡到四点多起床,带着三脚架就出发了!
千万别被sunset pool café这个名字给骗了,其实整个岛看日落最好的地方在Meeru bar以及138-146沙屋的海滩上,直面夕阳!
我其实不会用单反,更别说拍夕阳,调参数都是临时百度的,哈。
摸索几次后,慢慢有了感觉。

直播日落!

可惜当天并非晴空万里,夕阳被云朵挡了,没有看到火红的落日,有点失望,但是,后面出现的火烧云,还是让我们兴奋了一下下!非常非常美!

拍好夕阳,我们就去吃晚餐,就是在这个晚上吃到了好吃得感动得流泪的东坡肉!(马代是禁止吃猪肉的,但是,景区估计为了照顾游客,就破例了)
肉饱饭足后,我们还是决定散步回水屋,水屋距离主餐厅还是有点距离的,慢慢步行可能需要半小时,这时候,看到了从没有看到过的星空!

简直太美了,天上繁星点点,还看到了好几个流星!
回到水屋,我立马百度如何拍星空,因为真的太美了,以前一直觉得拍星空需要很专业的相机,但是百度发现,我们的相机也可以!这让我很兴奋,像一个小屁孩得到新玩具一样开心,捯饬了半个多小时后,终于拍下了自认为很美的星空!

可以看出巨蟹座么?

应该拍到了银河

月亮出来了

北斗七星!是不是很明显

第一次拍月亮

我俩一个在躺椅上看星空,一个不停地拍照片,从屋内拍到了屋外,足足疯了2个多小时,不过,这个晚上,是我们过的最开心的一个晚上,我们看到了巨蟹座,看到了北斗七星,看到了织女星,看到了射手座……我都不高兴下泳池游泳了,哈。
今晚星空那么好,吾夜观星象,掐指一算,明天定是个大晴天,决定早起看日出!
夜里听着海浪的声音睡觉,真的好惬意!

Day4(Sunrise/Raining/Beach)

今天是在岛上的倒数第二天了,我们要抓紧一切机会好好欣赏美景!
日出的时间是6点,我们5点就起床了,我们选择在水屋的尽头观日出,朝东,无遮挡,但有个缺点,海水是深蓝的,不是翡翠绿,建议有兴趣的人去拖尾沙滩拍。

昨夜万里无云的星空并没有持续到早上,东方日出的地方布满云层,很可惜日出是看不起来了,但是,偶然间我们看到了彩虹,虽然只有一点点尾巴,也让我们失落的心情有了些小激动。

7点我们回到了水屋,决定睡会儿再去吃早饭,然后自己去浮潜,然后去拖尾沙滩拍些比基尼的照片,据说那里风景不错。然后晚上去Meeru bar看喂魔鬼鱼(Manta)!
我们9点出门去吃早饭,然后准备在传说中最好的浮潜地点——Meeru bar下水浮潜。

那里有5、6个游客在浮潜,基本都没有到海沟,只在浅珊瑚区浮潜。这里我说明一下,其实Meeru bar不太好下水,浅的地方都是珊瑚,容易划伤(我们刚准备下水就有人划伤了上岸),我步行到145/146沙屋外面的沙滩上下水,这里有几个比较好的下水地,稍微往海游一点就到海沟了,海底的世界真的是非常美,浮潜一定要到海沟的地方看,鱼非常多,珊瑚也漂亮。其实我一个人浮潜已经没有什么问题了,但是为了安全,我没有在海沟呆很长时间,浮潜了大概半小时,天气突变,乌云密布,草草地结束了浮潜之旅,意犹未尽啊!

海沟附近的鱼会多很多

天气有点吓人

等我们找到避雨的地方,立马就下起了暴雨,趁这个空,我们去前台(Reception),问一下明天退房的时间,并要求晚点退房。因为第一天接待员就说过,最后一天退房时间会比较早,如果有要求,要早点去提,过时不候。
前台告诉我们9:30退房,10:30离岛,我去,也太早了吧,我们的飞机是马累时间18:00,如此宝贵的时间怎么能浪费!我们果断要求12:00退房,前台答应我们会尽量安排,然而,服务一直不咋地的Hideaway,再一次让我们失望了,搞了半天,还是9:30退房,10:30离岛,真心郁闷。
TIPS:如果你想最后一天在岛上多呆点时间,可以选择近一点地岛屿,或者买晚一点的飞机票(有湖南的游客,飞机是晚上8点,他们是下午2点离岛),我们等于白白损失了半天在岛上的时间,真是很不开心。
既然下雨了,也玩不起来了,我们决定回水屋,洗个澡,换泳装,等雨停了去拖尾沙滩。

马代的雨真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马上停了,我们兴奋地坐Buggy去拖尾沙滩喽!
水屋到拖尾沙滩比较远,相当于月牙岛的两个尖尖角之间的距离,所以,建议你们住在沙屋的时候步行去拖尾沙滩(很近),更加省时省力。

暴风雨即将来临

拖尾沙滩的沙很细,海很绿,可惜今天天不蓝,我们正准备大拍一场的时候,天又下雨了!!!悲催!
TIPS:拖尾沙滩建议等退潮的时候去拍,可以下到沙滩上近距离接触大海,涨潮的时候水有点深,浪有点大,不太敢下海。

狼狈的我们找了沙滩最近的沙屋(132),当时没有住人,我们在外面的亭子里呆了整整一小时,当然也不忘拍照片。

等雨小了才出去再拍会儿,但是,立马又下雨了!

沙滩上可以随意地看到海鸟

当时已经接近下午5点,要准备回去看喂食魔鬼鱼了,我们放弃了拖尾沙滩,打算明天早上来这里看日出,顺便拍照一直到退房(希望天公作美)。
回去的途中我们抽空去前台拍了些照片!

蜥蜴随处可见

树上红色的花挺美的

喂食魔鬼鱼是每周的三、五、日,在Meeru bar,魔鬼鱼是超级大的鱼,不太好描述,直接上图吧。
在Meeru bar我们遇到了今天刚到岛上的几对小情侣,想想自己明天就要滚蛋了,好伤感啊!

小鲨鱼哦

魔鬼鱼

看魔鬼鱼的同时,也不忘继续拍照,留下美丽的瞬间!

今天没有火烧云

吃最后的晚餐的时候,我们其实已经对西餐有点厌倦了,非常想念中国菜。经济可以的朋友,可以考虑龙虾大餐,在主餐厅130/人,700g的龙虾两个+水果+甜点,Meeru bar也有,25美金/100g,可以改善一下伙食。建议你们问一下这是税前还是税后的价格,价钱差很多哦。
我们俩吃不起龙虾,觉得到这里总归要点些什么吃吃,在台湾潜水教练的推荐下,我们去Meeru bar预定了一个pizza,味道还不错,预约的夜里9点多送货上门,可以当夜宵,28美金,加税要44美金,尼玛。

最后一个晚上了,可惜的是还是有雨,去泳池稍微游了下泳,收拾明天返程的东西,就睡觉了。
期待明天早上是个大晴天!

Day5(Beach / Leaving)

今天是最后一个早上了!
我调了5点的闹钟,闹钟声伴随着外面的雨声,失望啊,日出是看不了了,我继续睡觉,调了7点的闹钟,不管怎样,要珍惜最后的时光。
我们还是比较幸运,7点雨停了,我们迫不及待地出发去拖尾沙滩,天色不是很友善,随时可能下雨,我们得抓紧时间,也希望老天照顾一下我们。
拖尾沙滩真的很美,我们看到了好多海鸟,碧绿的海水,代表性的倾斜的椰子树+摇篮椅,好美啊。
我们尽情地拍照,老天爷还是挺给面子的,虽然阴着脸,一直没下雨。

据说叫鹭鸟

这个抓拍给满分

到9点的时候,我们才返程,回去洗了澡,整理东西以后,真的要say goodbye了!
好不舍啊!

小黑和管家准时地来接我们,我们先去前台结账,然后去主餐厅吃了最后的早餐!这时候,又下起了暴雨!老天爷也在为我们哭泣么!

最后的早餐

主餐厅的欧美服务员

离岛的时刻终于还是到来了,管家一直送我们上快艇,如同4天前接待我们一样,站在那里挥手告别!

回去的时候根本没有了来的时候的激情,只剩下恋恋不舍,脑海里都是这几天看到的碧海蓝天,难忘的Hideaway!难忘的马尔代夫

尾记

返程和来的时候一样,都会有小黑招待,我们在来的那个周转机场(Hanimaadhoo)等了1个多小时,有专门的Hideaway的VIP休息室

快艇上

到达换乘岛,舍不得离开

外面时不时地下雨

VIP候机室

内飞小飞机

看上去挺高级

经过1个多小时的飞机,到了马累机场,才14:00,小黑建议我们去马累居民区逛逛,我们友好地拒绝了,因为很多人说真的没什么好逛的。

100块钱的汉堡

我们在机场溜达了1个多小时,吃了100块钱(RMB)的汉堡,然后就安检什么的了,马累也有免税店,清一色中国人在疯狂消费,服务员大多数是中国人,小黑也会说几句中文,我们也买了点东西,就在候机室等待飞机了。
这时候我们俩是失联状态,手机没有信号,飞机场WIFI需要手机号码登录,坑爹。看着别人刷朋友圈,只有干眼羡慕的份(强烈建议租个WIFI),还好我们下了点视频在IPAD里,时间过的也不是很煎熬。
登上返程的飞机,已经当地时间19:00了,Goodbye!马尔代夫!永远忘不了的那片碧海蓝天!

TIPS

神仙珊瑚岛地图

1.关于上岛方式:有内飞(小型飞机),水飞(水上飞机),快艇三种。内飞就相当于国内的小型飞机,能做30-50人左右,起飞降落的时候能看到翡翠绿的岛屿,噪音还行。水上飞机她刚开始非常想坐,能看到很多岛屿的全貌,但是,据说噪音非常大,也很晒,价钱又高,而且,也不是时刻能看到岛屿,坐个把小时人肯定受不了,所以,距离远的岛屿不太推荐。快艇是马累附近岛屿的上岛方式,没什么好描述的。
2.关于住宿
沙屋:我们订的是2沙2水的套餐,多数国内代理都是这套餐。沙屋分好几种,要和代理商确定好是豪沙还是普沙,沙屋的泳池非常爽,比水屋大很多,出门就能看到海,住西边的沙屋可以直接在家门口看日落,建议大家在天气好的时候不要错过。
水屋:水屋能直接面朝大海,总体比沙屋住着爽,但是水屋那边浮潜条件不好,看不到鱼(我们去之前想在水屋直接浮潜,其实看不到鱼的),水屋的按摩浴缸很不错,可以多泡澡哈。另外,水屋201-226是朝南的,远眺就是大海,好处是私密性好,视野好,但是海水是深蓝色的。227-250是朝北的能看到整个海岛,海水是翡翠绿的,缺点是私密性稍差,从岛内能看到房间里。大家依据自己需要选择。
3.关于游玩时间。对于土豪,强烈建议多玩几天,真的,4晚太少了,个人觉得6晚差不多住得嗨,进入酒店网站可以自己发邮件预定酒店,中文的都行,他们会回复的。当然我也不知道怎么弄,需要自己摸索,自己定机票+酒店肯定便宜许多,享受的服务都是一样的。
4.关于选岛:马尔代夫非常多岛屿,我们的岛是距离基本算最远的,好处是安静,景区污染、破坏少,缺点是浪费好多本就不多的时间在路上,很可惜。登岛晚,离岛早。但是距离马累近的岛屿人很多,景区破坏严重,浮潜条件差。距离不远不近的又比较贵。当然这只是大体趋势,并非绝对,大家根据自己需要定!
5.IPAD、小米盒子这些用品大家根据需要带,只是个人建议。
6.神仙珊瑚岛虽然全岛WIFI非常吸引人,但是,信号一般,比国内3g差一些。WIFI一定要租个,亲身体会啊。特别是在入岛、离岛会有很长时间的无信号期,会很无聊。
7.有经济实力和时间的的亲建议不要坐红眼飞机,夜里做飞机真的好累啊,需要休整好几天才能恢复。有些人是上午国内出发,然后在马累住一晚,然后第二天精神抖擞地上岛,返程也是一样,这样会更科学。入岛时间也长了,离岛也晚了,也不会很累。
8.关于蜜月套餐。前几年有赠送蜜月套餐,内容多很多,包括每天95/人的晚餐代金券、80/人的SPA代金券、烛光晚餐、日落鸡尾酒,很吸引人,提示是当时岛刚装修的时候提供的活动,现在已经没有了。蜜月套餐只剩下铺床、甜点、一瓶难喝的香槟,有没有都一样。
9.关于包餐:是否包餐分为三类岛:包早餐(BB),包早晚餐(HB),早中晚餐(FB)。一般一顿饭100刀起步,各位在选择岛屿的时候需要充分衡量,土豪请忽视。
10关于餐饮:岛上4家餐厅。
Matheefaru(主餐厅)
码头、潜水中心附近,我们的主餐厅,早晚餐自助,晚餐新推出单点的菜品(除了酒水都是免费的),还有龙虾套餐(130/人)。早餐时间7-11点,晚餐18:30-22:00。个人觉得还行,吃多了扛不住。
Meeru bar
接待中心附近,离主餐厅也很近,这里是看夕阳最佳地点,可以点鸡尾酒(17:30-18:00半价),每周3、5、7有喂魔鬼鱼的活动。提供龙虾大餐、Pizza。浮潜条件不错,还有岛上最大的泳池,可以先在泳池中练习浮潜。
Sunset  pool café
离水屋很近,提供意大利牛排什么的,17-18:00酒水半价,也有游泳池,不过没怎么看到人在里面消费。千万别被名字骗了,这里看日落并不是最好。
Samsara restaurant(亚洲餐厅)
只提供晚餐,说是亚洲餐厅,其实没有中餐的,有印度泰国日本韩国菜,地点也不是特别好,没去过,不评价。
11.岛上还有SPA中心、运动中心、水上活动中心什么的。很可惜没有去体验一次SPA,100/人,50分钟,据说不错。SPA中心离拖尾沙滩不远,我们每次从拖尾沙滩玩回来都是来这里叫Buggy。
12. 建议来玩之前下载Hideaway的地形图,了解一下每个地方在哪里,住在哪里,好方面科学地安排行程。每个房间都会配有2辆自行车,方便出行。
13.强烈建议不会游泳的学会游泳再去,真的,亲身体会。
14.马代天气说变就就变,特别是雨季出行的朋友,天气好的时候抓紧时间玩,不然下雨了会后悔。
15.关于小费。马代是有给消费的传统的。我们去之前换了很多1刀的小零钱。基本他帮你做事情就要给,比如接机、拎行李,看着给吧,一般1刀每个人,还有打扫房间费早晚各1刀/天,早晚餐2刀/餐,总共我们给了差不多30-40刀的消费。我看到韩国人/德国人都有给,国人好像没看到(可能给了没看到),出门在外,还是要长我国人的脸啊。
16.关于服务:Hideaway的服务攻略里的评价总体一般,这回也是亲身体会了,相机事件到最后也没有个反馈,离岛时间也不科学,总体非常一般,但也不至于让你不开心,美丽的景色能然一切心情都变得美好!

忘不了那一抹蓝,感谢你送我们一个完美、难忘的蜜月之行!

引用 猪头胡 的图片:

真好看 想去

2016-06-02 11:02

2016-06-02 11:23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6-02 11:26

尽收眼底!

2016-06-02 20:17

美景美图和美意,才子才女堪天才!

2016-06-02 20:19

2016-06-05 00:08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6-06 01:01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