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她的手,一路向西。。。(3天紧凑香格里拉攻略)

zach (深圳) LV.2
2016-06-02 00:26 901/10
  • 出发时间/2016-04-28

出游初衷

身处喧嚣都市,怀揣梦想,每天疲于奔命,不知何时是尽头,坐在办公室,心却在原野外。
和心爱的她相识已经一年,这次撑着五一小长假,牵着她的手,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一路向西,去往那神往已久的香格里拉

行程安排

由于五一小长假只有3天时间,我多请了两天假用于路上的行程安排,为了方便,回来我都是定的飞机,由于深圳香格里拉没有直达航班,因此需要在昆明转机;
出发地点:深圳安国际机场
中转站:昆明长水机场
终点站:香格里拉迪庆机场
第一天和第五天基本上整天时间花在路上,因此不赘述,以下主要跟各位旅游讲讲三天的行程安排;

住宿

住宿地点:独克宗古镇,要想体验当地民俗风情,住古镇是再合适不过了
住宿酒店:横竖撇捺客栈,酒店很新,老板娘很用心,客栈即古典,又时尚,生活用品非常有品质
地理位置:客栈位于古镇中心地带,距离迪庆机场大概15分钟车程,酒店有车接送
周边生活:吃饭、娱乐非常便利,走几步就有各式本地小吃,酒吧
酒店全景:

NO.1

行程计划:纳帕海---松赞林寺---龟山公园---独克宗古镇,由于这几个景点离酒店都很近,不超过半小时车程,因此就安排在第一天完成;
交通:酒店包车,50元

纳帕海:我们选择了骑马绕纳帕海一圈,B环线,票价450/人,这里有A环线,建议不要选择,性价比确实太低,B环线沿途风光供驴友们欣赏;

感受:香格里拉气候朝晖夕阴,但不管是蓝天白云、还是阴雨连绵,这里的湖水永远是那么清澈无暇,湖天一色。骑着马儿徜徉在草原上,微风嶙峋,扑面而来的是雨后泥土青草散发出来的淡淡清香,藏族大妈牵着马儿时不时跟远处的牧羊人喊着号子,如此生活,怎一个轻松快活了得;

松赞林寺:既然来了香格里拉,被赞为小布达拉宫的松赞林寺是必去之地,不为求佛,只为感受当地信徒那份信仰的虔诚和自己忐忑的敬畏之情,走进庙堂,你仿佛能够听见自己的心跳,甚至连迈步都变得小心翼翼,生怕亵渎了神灵,不管是什么佛,也都拱手作揖,以图心灵慰藉。不过据说藏传佛教许了愿实现是不用还愿的。在这里,可以俯瞰香格里拉,应该是离“天”最近的地方了吧;

龟山公园:龟山公园可以作为备选项,主要看点在于那个最大的转经筒,由于在古镇边上,因此就想在回古镇的路上顺便把龟山公园逛一遍,本来没报太大希望,但是到了月光广场之后,公园的景色还是让我不禁感叹了以下,漫山的樱花开花了,衬映着金色的转经筒,莫名的有些日本寺庙的感觉。

独克宗古镇:回到古镇已经精疲力竭,加上第一天的高反还是没有完全适应,头有些晕沉,于是想带着媳妇儿出去寻觅点好吃的,晚上7点的古镇已经暗了下来,昏黄的灯光闪烁着路面,很静谧,不远处飘来一阵具有浓郁地方风情藏族民歌,是用那种大喇叭公放的,顺着声音加快了脚步,来到了一个广场,广场上站满了人,有藏民、有做生意的汉人、也有游客,这并不是在跳广场舞,而是围成了一个大圈跳起了藏族舞蹈,一个接一个的围着整个广场转动,不时有人加入,媳妇儿原来学过舞蹈,不由自主的也就掺乎进去,你在笑,我在照,一天的疲惫顿时甩到了九霄云外;

N0.2

行程计划:普达措国家公园

交通:酒店包车,来回200元                                             门票:230元/人

行程时间:从酒店出发去普达措40分钟车程,普达措整个徒步行程大概4个小时,这次行程是老板娘陪同我们一起去的,多亏了她,我们行程没走一点弯路;

普达措:普达措国家公园应该是我去过国内目前最好的国家公园,大学那会在美国,游历了大峡谷、优胜美地、黄石、大提顿、拱门等国家公园,曾经一度认为国内找不到如此让人屏气凝神的美景和保存完好的原始生态,来到了普达措,你会忘掉自己,大自然真的就由如此神奇的力量、多希望我们的下一代还能好好珍惜这些美好的事物,而不是天天盯着电脑和手机;
普达措还有各种各样的小动物,以马、羊、小黑猪、松鼠为主,去的时候可以自备一些瓜子去喂,但是喂得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以免被咬伤,因为某人空手去逗小松鼠,结果换来了血的教训,最后很不情愿的被我拖到防疫所打了两针狂犬疫苗;

下图是老板娘为了给俺媳妇儿照像,豁出去了,这一趟真是把她给幸苦了,又当导游,又当摄影师,又当造型师,如今做生意,难啊。。。

谁说男友都不会照相,我就是活生生的一个正面典型啊!

小松鼠做梦也没想到,有一天会变得如此富有吧,所以还是要有梦想的,万一哪天实现了呢?

N0.3

行程安排:虎跳峡--中跳峡,去之前做了些功课,中跳峡险峻,水流湍急,适合富有挑战精神的年轻人去,上跳峡、下跳峡也有人去,比较轻松,还可以坐轿子,作为年轻力壮的好青年,那必须是去中跳峡体验。

路程安排:酒店包车,来回400元,从酒店去虎跳峡车程2个小时左右。

徒步时间:中跳峡如果回程爬天梯(后有图片解释)整个徒步时间在3-4个小时,备好沿途干粮,穿双好鞋,吾背重物,上下山会消耗不少体力,当然沿途也会有小摊贩,价格会贵一些,但不会太离谱。

感受:气势磅礴、险峻,非常值得一去,仿佛可以体会到“两岸猿声啼不住,千里江陵一日还”的感觉,天梯让人心有余悸,但是爬过了,会让人异常的有成就感,媳妇儿刚开始爬的时候还战战兢兢,我说没事,你在我前面爬,就算摔下来我也能在后面接住你,其实我心里也在打鼓

小插曲:这次行程遇到一位同行的年轻大哥,不幸的是他已罹患胃癌,做完手术,虽然身体很虚弱,但依然坚持和我们走完了整个行程,丝毫没有落后于我们的意思,一路上更是我和媳妇儿照顾有加,这股精神劲儿让我们敬佩不以,一路上提醒我们,一定要珍惜自己的生命,不要折磨自己,不管是身体还精神。在城市生活的我们的确人为的造成了太多的主观压力,车子、房子、票子、妹子,有又如何,没有也要坦然接受,“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烦恼抛开一边,不要让你的情绪伤害了自己和你亲密的爱人、友人。天空飘来五个字,那都不是事儿,人生走一回,潇洒就好。。。

总共168级天梯,基本上是呈80-90度,无保护措施,温馨提醒抓牢把手,保住小命。

人物篇

在此要特别感谢老板和老板娘,郎才女貌,帅哥调的一手好咖啡,美女做得一手好蛋糕,感谢一路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料,让我们感受到宾至如归的感觉,因此post上帅哥靓女照片一张,现如今,不怕你美,就怕比你更帅、比你漂亮的人还如此努力的为自己梦想而奋斗!一定要支持一下!

老板娘是有些不羁的二次元美女

老板是阳光帅气的元气男孩

第一次写游记,附上俺和媳妇儿的合照作为留恋,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6-02 11:42

写得真好!

2016-06-02 12:24

引用 于小肥仔 发表于 2016-06-02 12:24:02 的回复:

回复于小肥仔:最近太忙了,直到现在才写出来

2016-06-02 13:01

引用 炒米糖2 发表于 2016-06-02 11:42:08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炒米糖2:谢谢点赞

2016-06-02 13:02

我家胖胖第一次这么认真写一篇游记,还是可圈可点的!大大的赞!

2016-06-02 17:42

引用 ❤ la petite choute   发表于 2016-06-02 17:42:10 的回复:

回复❤ la petite choute  :

2016-06-02 17:44

游记写得好好,谢谢分享

2016-06-04 22:29

引用 向日葵 发表于 2016-06-04 22:29:02 的回复:

回复向日葵:谢谢支持

2016-06-05 19:40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6-06 18:53

引用 toshiba 发表于 2016-06-06 18:53:44 的回复:

回复toshiba:是啊,逛着逛着就想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