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混账—— 川藏青 毕旅修行

写在前面的话

偶像提出要做这样一个的游记的时候,我们一拍即合。开始动笔后又隐隐觉得拘谨,就好像原本只是想要给自己的碎碎念,突然一下子要公之于众了,难免有些慌乱。所以呢,阅读过程中的任何不适体验大家就自行消化吧。
    当身边同学知道我要去西藏时,对我的要求简单到爆炸,活着回来就行。做好了迎难而上的决心,恍惚过来的时候已经坐在宿舍开始敲键盘了,没有晒成高原红,没有遇到沿路打劫,日子就像流水账一样顺理成章走完了该走的轨迹。于是借用最近很喜欢的网剧的原名,流水混账,青春哗啦一下就飞走啦,我们来不及说再见,也不想要说再见。

行程表;
Day1.成都-雅安-泸定桥-康定-新都桥
Day2.新都桥-雅江-理塘-稻城
Day3.稻城-亚丁-稻城
Day4.稻城-理塘-巴塘-芒康
Day5.芒康-邦达-八宿县-然乌镇
Day6.然乌湖-波密-林芝八一
Day7.林芝八一-拉萨
Day8.拉萨市内一日游
Day9.拉萨-纳木错-当雄-那曲
Day10.那曲-安多-唐古拉山-沱沱河-格尔木
Day11.格尔木--西宁

五月八日 成都

三路人马齐聚首成都成都真的是一个很慢很慢的城市,走在路上可以头也不抬慢吞吞地玩手机,错过了十字路也可以慢悠悠地买只老冰棍再原路返回。春熙路还是没怎么变,宽宽阔阔的大马路有吵吵闹闹揽客的商家,有拒人于千里之外的高楼,只是我还是不记得每条看似差不多的路究竟通向哪。只记得巷子深处念念不忘的蛋烘糕,宽窄巷子门口好吃的宫廷奶酪,还有阵仗很大不过就是糍粑蘸黄豆粉的三大炮。六人队伍稍不留神就有了自己的站队,大眼组合和小眼组合。

晚上去老码头吃了火锅,服务员小哥接人待客非常热情,反倒让我诚惶诚恐。住的地方是一个短租房,房子条件很好,客厅里还挂着圣诞节的装饰。晚上大家一起玩了大富翁,如果不是大家不要脸地说最后的大赢家请吃饭,我想我还能赢更多。最后不知是感冒还是前一晚熬夜或者是心情太过美妙,我一倒头就睡到了天亮。

六人队伍稍不留神就有了自己的站队,大眼组合和小眼组合(一看就知道谁是大眼谁是眯眼啦!)

怪我眼拙,今天就应该发现偶像不宜多走买买买就能轻易康复的体质!!!

第一张集体合影!

五月九日 成都-雅安-泸定桥-康定-新都桥

今天是自驾游的第一天,见到了传闻中的所长,剪掉了长长的头发比照片里年轻了不止十岁!可惜比他还高的萨摩耶没能一起上路,没有狗狗陪伴的第一天,想它。都说只有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可大家刚一上车就睡了个昏天黑地,哪还顾得上窗外景色。第一餐午饭非常棒,确立了鱼香茄子酸辣土豆丝在这趟旅程中的领导地位。

吃了午饭一路向北很快到了泸定桥。翻修过的泸定桥还是很可怕,两边不过是两条简单的铁链,桥身也就是几块木板随意拼接,缝隙大得我一只脚都能随意放进去。我和总监哆哆嗦嗦地相互搀扶着走在最后,然而照相的表情仍然很幸福!

图上 是我们美腻的策划以及财务总监哟~  一切支出都得总监点头!

鸡翅吓得都变了脸色,啊哈哈哈哈。还有不识趣的人站在桥上狂跳,也是很想一脚给他踹进大渡河里。旅程的第一天,偶像就坐断了太阳镜的镜腿,随后太阳镜纵身一跳跌进了大渡河里,也算是死得其所了呢,毕竟葬身于革命圣地。

参观完泸定桥,一群人慌里慌张开始找厕所。地方虽小,厕所外的镜子却很大呢,如厕过后也有拍照留恋一张,请大家记住这样积极端起相机的偶像,后面几天应该就见不到了(叹气)。

遇到第一个观景台!看见的第一座雪山!路遇美景不问芳名!不知道它叫啥名!跑向汽车的我们第一张公路照!终于开始有了旅途中的感觉。回眸一笑美给你看噢。

进入康巴第一关折多山(4278m)!和第一座叫得上名字的雪山合影留恋,太阳晃得眼睛有点睁不开,垫脚显个高,自动分组系统今天开始运作。在山口偶遇酷炫的摩托车队,几次将我们远远甩在后面,怂逼如我们没敢看清脸也就只能悄悄照了个背影。能骑着小摩托在高原的公路上从我们车旁呼啸飞驰而去,即使是中年大叔也一定长了一张沧桑又有魅力的脸。

今天的黄昏来得格外晚,白日将一天比一天长,只等到夕阳下山,只等到看不见雪山白白的山尖,只等到汽车沿路停靠吃上晚饭这一天才算真正结束。感觉生命都因为迟到的黑夜而延长了那么一点点。夜宿新都桥,酒店的条件远比之前做的各种心理建设好很多,和前一晚一样我倒头就睡着了,迎接明天更多的第一次。

五月十日 新都桥-雅江-理塘-稻城

又开始了山山水水游玩的一天。第二天大家都精神了许多,经验也更多了,譬如即使睡觉也带好口罩带好墨镜(微笑)。

然而我愚蠢的偶像,在出发前告诉我她很注意保管个人财产以及顺带嫌弃了一下心很大的总监的偶像(写到这里真不想承认这是我偶像),
又再次迎来了她掉东西的第二天(微笑)。
为了拍像加了滤镜一样的蓝天和伸手就能够到白云,偶像弄掉了单反的遮光板,就在这条弯弯绕绕的山路上。

我们把车停在路边等着她做最后的挣扎,看能不能找回来。停车的路旁有一个小山包,总监身先士卒爬了上去,每张美美的照片背后都有一个捣乱的人。

山顶上的合照是一步步更接近天堂的地方,希望人生接下来的旅途都如今天一般肆意勇敢。爬上车顶和小破车以及所长的第一张合照,起风的时候大家都觉得自己酷炫到爆炸呢。突然开始下雪,雪粒细细碎碎就好像是风把山顶的雪吹来一样。云层压得特别低,护栏上有我们,后视镜里有大圣,石碑上写着一路平安,我心想着朋友珍重珍重。

天没黑就到了稻城,这是一个真的很小很小的城镇,一路上的商铺都是难以摆脱旅游景点的痕迹。趁着男生不在我们买了3个丑橘尝尝,5块一个!!!我拿到手的那个还是坏掉的!!!深深体会到了游客的心酸。路牌下见证奇迹的一跳,可能就是这一跳为明天小黄的高原反应奠定了基础吧…以及两个傻逼不知道在干啥…

吃饭前,我和总监两个精明的人在买瓜,连装模作样敲瓜都省了,最后的瓜..当然是不好吃的….可是大家很给面子都吃完了呢!晚上俗里俗气的KTV之行,在高原唱歌也是没sei了吧,想不到这地方还是餐饮娱乐一体化呢,火锅竟然也是老码头呢!!以及我们悄悄地发现所长果然比较适合公路唱歌,KTV太束缚他的灵魂了。想着明天可以去第一个景区,我又是幸福地倒头一睡。

五月十一日 .稻城-亚丁-稻城

全程最深刻的部分来到了,小粉丝特地留给了偶像亲自执笔这一段的心路历程..

别的话不多说 先来一趟美图轰炸,首先得承认亚丁的风景美得似乎置身在另一个次元。

上山之前,总监与我和粉丝反复确认是不是要爬上最远但是最美的牛奶海,当时我脑子一定被驴踢过、脑子进水,竟一咬牙说出了:“既然来了就去最好看的地方吧。” 以此开启了我终身难忘的一天(好崩溃却还是要保持微笑)

那个往返十公里出头、行走了共七个小时的崩溃目的地就是如下的牛奶海(从早上十点正式登山一直到下午五点返回山下)。

贯穿整天的关键词:崩溃、 辣鸡
贯穿爬山全程最可怕的一句话:来都来了,爬都爬到这了。

我就是被这句话一步一步骗到了牛奶海,来一个爬山前爬山后的我。

爬前!

爬后!  还有我那变灰的鞋子们。

反正... 一切都过去了     我是不会再爬山的!!! 总监答应我以后陪我蹦极以补偿我崩溃的内心

五月十二日 稻城-理塘-巴塘-芒康

小黄高反的第一天,难受。今天一整天都在赶路,小破车开到了一条空旷的公路,自驾游的必备项目压马路!话虽这样说,每张照片也是排除了艰难险阻,刚排排坐好,就听所长大叫有车来啦快闪开闪开。起跳照片请关注高反不能跳只顾耍帅的小黄,露出大肚子的鸡翅,傻不拉几一直捂着口袋的偶像。

雪山越来越多一座连着一座,山脚下是姊妹湖,相亲相爱。路过好大一片冰川和厚厚的雪被,白雪和红指甲最搭了。偶遇骑行队伍,真是很帅啊,大喊一声加油又继续出发。

午饭过程中的人肉手机支架给个脸部特写以及旁边的人肉背景大圣。感觉全世界都在看欢乐颂呢。

今天终于进藏啦!!!顶着烈日也去拍了照片,还傻不愣登地差点上错车。今天的318国道是最美的路也是最颠的路,夕阳下的雪山和一步没下车,微信运动也颠出了上万步。

说到这里,不得不提这次租车我们最骄傲的两件事了,超好的所长以及超赞的歌单!五月天陈奕迅林俊杰地下摇滚乡村民谣小众歌手应有尽有品味不俗啊!在最美国道上一路高歌,成就三队粉丝偶像阵容。一直在路上的一天,冰霜不够,流水和云不够,青春是不够的。不知为何突然想到了这样一句话,暮冬时烤雪,迟夏写长信,早春不过一棵树。一年四季啊,不过该和对的人一起看看吧。庆祝小黄逐渐康复!!

五月十三日 芒康-邦达-八宿县-然乌镇-林芝

为了通过限行的某个关卡,我们一早五点多久得起床出发。

嘴上说着熬夜会死,却还是不怕死地聊天到三点钟,五点出发的时候我觉得我整个人都漂浮在昨天,令人费解的是总监和偶像是怎么做到还能跟着车载音乐一起欢唱的??半梦半醒中我一直在思索这个世纪难题。
路过怒江,大家下车活动活动筋骨。辣鸡鸡翅只敢远远瞄上一眼,被骗到悬崖边上时小心翼翼好像往下看一眼就会掉下去。总监被大圣抱着假意要扔下怒江,还笑得很开心。我想我的胆子可能和鸡翅一样忘在武汉了。

72拐的山路上偶像竟然身残志坚地化妆!小粉丝可贴心了兢兢业业稳住了眼影盒!

然乌湖好可怜没有照片,环绕它的一圈雪山美得让睡意朦胧的我欢呼了不止一两声。天公不作美,云层太厚,没有倒影没有波光粼粼只有湖边零散的垃圾,还有一路牛屎味。以前的人是有多无聊才会想到对牛弹琴,我看见慢吞吞吃草的小牛想到的只有吃掉它或是快跑。路过一条河流,大家纷纷下车玩水,刚开始我是拒绝的,可是这样的山清水秀总是让人想要更活泼一点的。总监和小黄对坐在大石块上。想到张纪中曾问金庸,什么是浪漫。金庸回答说,不多见的就是浪漫。比如两个人躺在水中看月亮。那么多见可能就是生活吧,最真实最温暖的生活。磨皮去掉痘痘的鸡翅最帅!!不接受质疑!!没有了p图功能只能接受大家的鄙视,所以说人活着呀还是要面对真实的自己哟。

色季拉山口(4720m)小破车落魄的背影,经幡和白雪真是天生一对。

五月十四日 林芝八一-拉萨

今天下午就能到拉萨啦啦啦啦啦!!!开心到每句话都想用唱的说出来。吃午饭的饭店老板养了一只小泰迪(不到大圣的脚大!!),五个月大的样子,穿着一身紫衣服跑来跑去,扯扯鞋带再冲你撒撒泼,我真恨不得接下来餐餐都在她家吃饭!

米拉山口(5013m)广阔的雪山啊,和纳尼亚传奇的剧照一样,我看着看着啊总觉得再过一会冰雪女王就会驾着她马车把我拐走,中二病真是不轻。太阳很晃雪山很刺眼背对着照相,满脑子想的都是老了以后也要让孙子凭背影猜人,再慢悠悠喝上一口酒倒出一肚子的故事。

终于到大城市了!!拉萨还有人力车,贵到吐血,遇到熟悉的服装品牌我们便一阵惊呼,所长在一旁笑着说可别小看了拉萨。晚上吃臧餐,眼巴巴捧着杯子只想能够无限续杯甜茶,酥油茶也好喝,藏香猪和牦牛肉好吃好吃呀,蘸耙真是不想评价(长得难看就算了还难吃!)

夜晚的布达拉宫像一块洒满香水的布,令人窒息地覆盖在我身上。我除了不停赞叹太美了好美呀像画一样,一时之间竟找不到合适的形容词。看偶像飞舞的长发狰狞的表情,就一个字帅!

接着去了拉萨小酒吧,乐队主唱是个嗓音特别的女生,会把抒情的曲调唱得很rock,唱得渴了随手拿起身后的一瓶酒喝上一口,骨子里真是羡慕和我完完全全不一样的女生。叫了一箱啤酒,我灌了自己两大杯热开水。

晚上回到客栈玩小姐游戏,喝到快四点。清醒的人事事难忘,醉酒的人即使我刻意讲述也只当是听故事。感冒加喝太多我真是头痛得要死,半夜搓了一地的鼻涕纸,再也不要醉酒了有故事也不要!

第二天醒来口袋里都是破破烂烂的“8”!(厕所牌)

五月十五日 拉萨

醉酒的第二天,感觉是有太多的酒精和故事需要消化,一大早大家都磨磨唧唧晕晕沉沉。直到所长吼了一句过了预约时间布达拉宫可就不让进了,我们才显得慌乱起来。下了车离预约时间就剩十五分钟的样子了,我们风一样跑起来。布达拉宫真是太大了,即使是旅游淡季也觉得难以绕过熙熙攘攘的人群向前奔跑。我们根本就不知道应该怎样走才能找到入口,只好一面顺着人群走的方一面询问布达拉宫是往前走吗,带着啥也没吃空空荡荡的肚子往前飞奔。路太长了啊,绝望地让我好像又要重温亚丁爬山记。好不容易赶在预约时间过了第一个检票口,没来得及歇一口气,检票员提醒我们赶紧过第二个检票口。我们只好边跑边羡慕着能在布达拉宫脚下慢吞吞惬意拍着游客照的其他人,又不住懊悔能起早一点点能收拾快一点点就好了。顺利进入布达拉宫大家都在台阶上喘粗气,我看着向上的楼梯两眼一黑只想着能沿着台阶滚上去就好了。布达拉宫很漂亮,垃圾小分队四人组又被爬山小分队两人组甩在后面,我一点都不想炫耀我们听讲解有多!认!真!后来和所长一聊才知道我们傻不愣登地绕着布达拉宫外顺时针绕了一个大圈子,往后逆时针很快就能到正门了。随大流真是傻透了,不过在宗教信仰如此浓厚的地域,我们似乎也没有胆量逆流而上总担心打破什么宗教传统而被一顿暴打,无知也不无畏啊。

下午陪总监在大昭寺附近编了彩色的藏族小辫子,嗷,可爱,这样的非主流发型真是只有在旅游景点才相看两相宜吧。三顾小店我们各买了三条披肩,买买买是治疗旅行疲倦的最好妙方。大昭寺的让人感到信仰的气息更为浓烈,门口全是行大礼的信徒。大昭寺旁的八廓街很漂亮,藏式风格的建筑随手一拍就是一幅画,汉化的程度非常小,大街上的小店似乎也不是专门为了坑蒙拐骗游客而设立的,常常看到穿着藏服的老太太问价或是和店主闲聊。手机没电又太过疲倦,没有风景照没有游客照,甚至连纪念品都没挑,大写的sad。

晚上去了所长朋友的店深夜食堂,鲅鱼饺子和番茄鸡蛋饺子好吃到可以上天!突然对山东又多了一点期待呢。回去的路上路过超好吃凉粉,超好吃凉粉不光凉粉好吃炸土豆条也很美味呀。照片不过是旅游带回家的纪念品,而吃进去的味道才是对这个地方最长久的记忆呀。

以不想结束却又困意缠身不得不结束的狼人游戏做为欢送仪式,游戏最后以偶像当上帝却在游戏途中某一个天黑睡着了为结尾,向提前离队的小黄说再见。可是我们不怕啊,友谊绝不散场!
今天偶像罢工,没有照片(摊手加嫌弃脸)

哈哈两个买凉皮的背影

五月十六日 拉萨-纳木错-当雄-那曲

驾车去三大圣湖纳木措!!!!!仗着总监个子小窝藏在最后一排,顺利逃过一票!没有逃过票的旅程是不完整的嘛。湖边非常冷,风吹得偶像用披肩把整个头都裹住了,我和鸡翅像搀着娘娘一样搀着她,垃圾三人组艰难地来到湖边。

纳木措美得不像话,湖面纯粹得像是刚挤出来的颜料均匀地铺在白纸上,太美好了。5个人傻里傻气地都骑上没有讨价还价的牦牛合照留念,牦牛很可爱摸摸它的角就会小心扭头看看你,毛长长白白让人很想用护发素理理顺。过了一会天放晴了,湖旁边的念青唐古拉山也显现了出来,想和它合照留念以此借机把自己放入画中,然而就像和一个不用磨皮的美女自拍一样怎么拍都只会显得自己丑啊,苍天啊活了20多年自拍技术真是一点没长进。刚离开纳木措就开始下起雪来,天又沉下来盖住了雪山。运气真是太赞啦。

回去的路上,和总监换了位置,感受了第三排的不羁路线。场地宽敞,一个下坡路颠得我直接从座位上摔了下去。今晚夜宿那曲县,由于车速太快在检查站前停了着等着到规定时限,等啊等啊竟然等来了夕阳。风吹得冻死人了,为了美美的照片大家不停地吼着冷死了还是放弃了大棉衣。站在车盖顶的时候面对夕阳觉得自己酷到没朋友啊。那曲的旅店破破烂烂真是在梦里都能哭出来。

五月十七日 那曲-安多-唐古拉山-沱沱河-格尔木

离开西藏,进入青藏线,看惯了川藏线和家乡一样的山山水水,我隐隐有些期待呢。在唐古拉山(5281m)光明天路的合影,离太阳太近的地方晃得人睁不开眼啊。

汽车一路狂奔来到了可可西里,藏羚羊的故乡,看到了臧原铃,奔跑在可可西里大草原上的一颗颗大桃心,每一只都在用屁股像你表白。路遇藏羚羊迁移堵车两小时,好遗憾啊,还是没有看到真身。

萌萌哒藏原羚~屁股是爱心

猜谁是公的谁是母的!

然后……然后……只听见一声巨响,车子突然像跳了起来一样,我愣在那还以为是翻了一个好大的坡只听偶想说爆胎了爆胎了,我放下心心想爆胎了换个胎不就好了吗。下车一看,什么爆胎啊,后胎没了….小破车在缺了一条腿的情况下还稳稳当当滑行了一百米。我下车来坐在公路旁看着前方,满脑子想的竟然是这块真是太美了。现在回想起来也是倒吸一口冷气,万一车翻了,万一两边是悬崖呢,万一路上疾驰的车没躲开呢。一群年轻人不知天高地厚也算是福大命大。车坏的地方距离格尔木有250多公里。我闲着,大家可没闲着,大圣联系青海的朋友看看能不能安排车过来接一下人和车,所长和路遇的修车厂的师傅商量拖车的事。中间的磕磕绊绊不想赘述,总之有感受到了陌生人春天般的温暖,也有觉得人心不过是利益驱使而已。我、偶像、总监和大圣搭上了好心人的车送我们到格尔木,所长和鸡翅在后面等拖车随后到。第一次搭便车既感激又尴尬,在汽车上我们四个人既开启不了聊天话题又难以接上司机的话,只好一路尴尬地忘向窗外,不眠不休不上厕所不擤鼻涕总算是熬到了格尔木。所长和鸡翅那头拖车慢摇摇实在是走得太慢,直到我们吃完了烤羊肉串洗了澡身心俱疲的他们才到酒店,不过体验了一把“夜店小王子”的快感他们也不算吃亏吧,哈哈。

格尔木的冰抓一级棒!如果不用逼着我吃掉肥肉的话就是特级棒!
今晚终于不用住路边小旅店!!万岁!!!我和偶像激动地就差没在地上打滚了。奔波一路终于可以假装自己在住海景房了。

五月十八日 格尔木

轻松的一天!!一觉睡到九点不用洗漱裹上外套就能去吃个自助早餐再回来倒头就睡。小破车还得有一阵才能修好,下午大圣找了熟人开车带我们去察卡尔盐湖。一路上没有可以随时哼唱的车载音乐还突然觉得有些寂寞冷清呢。想念我们的小破车:(盐湖很大啊,隐隐约约还能看见倒影,岸边白白的全是盐和雪一样,考虑到自己的体重也是不敢往前多走一步。总监脱了鞋脱了袜,离开安全区域,更靠近盐湖走去。看着她的背影我真的很想唱,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啊往前走莫回头啊。然而果不其然她陷进去了,又挣扎着扑腾到了岸上。天气很好啊,拍了很多照片!!不能跳起来的我在今天成了大摄影师!!

所长这个装嫩!

理想中的旅行方式啊,汽车可以到达的景点,不用爬山就能欣赏到的美景,还有大把大把可以拍照的时间和专职摄影师!
晚上最后一餐饭,以茶代酒嘻嘻哈哈敬了一圈,想要说的感谢太多堵在口中反倒红了眼

最后一晚格尔木 的夜景~

五月十九日

火车上,汽车上,飞机上,赶路的一天。没有故事只有八卦。
回到潮湿的大武汉,恍惚觉得这样的湿度和氧含量让我格外不适应。

最后的最后

罗里吧嗦,拖拖拉拉,我总算勉强捋顺了这一次的行程。写东西总是这样,刚开始热情澎湃构思巧妙,慢慢吞吞写到最后才发现和自己的初衷偏离了十万八千里。游记最后虽然写得乱七八糟,但希望能给大家这一趟旅程留一点念想。记忆总是有失偏颇,或许通过我看到的我想到的你们又能记起一点别的更美好的东西来,那我也就能给自己这几天的辛苦鼓鼓掌了。期间偶像简直是像个人体闹钟三句不离游记游记游记,到后面和她聊天我都能准点感知什么时候游记二字又会脱口而出,然后及时转移话题!不过也多亏她,我才能善始善终没有将这个流水账弃掉。
鸣谢致敬放在文末,只有认真看了这个流水账的人才有资格接受我的表白!!

所长,首先表白你家狗狗,嘤嘤嘤,不能和它一起旅行真是太遗憾了。然后谢谢这么十多天的照顾啊,都说三年一个沟,不知道是我们活得太老成了还是你活得太年轻了,相处起来完全没压力很ok啊!一路上虽然嘴贱但贴心,吃住行也是实实在在为我们考虑,好人一生平安哟!最后祝贺马上要当爸爸啦,光想想你以后带着娃带着老婆带着狗狗满世界的跑就很有幸福的画面感。总之,愿你今后平安喜乐,事事遂意!

总监,嘻嘻,这趟旅行真是辛苦你啦。但就像我说的我们来不来西藏都是我们自己的选择,旅行前期不也是公开征集过大家的意见去哪吗,你没有什么好愧疚的。倒是我们才应该愧疚勒,什么忙也没帮上不说,还整天要死不活,嫌这嫌那(掌嘴一百下!)其实身体疲倦,心情却很愉快呀!!!若不是你旋风一样的执行力,我们怕是没有机会经历这样一场奇妙的旅行了吧。而且每次你一哭我就特愧疚,总觉得你这么小小个应该是由我们来保护啊怎么还能让你哭了呢。军训认识,有过一起逛街一起找路一起谈心一起跑步,机缘巧合没能成为朝夕相处的朋友却又一起经历了最难忘的毕业旅行。有相似也有不同,越了解越喜欢你,嘻嘻。今后啊你一定会找到一个愿意陪你上天下海,能爬山能抗包能拍照能撒娇的人携手接下来的人生。在国外的日子要好好照顾自己,跑步小分队队长要继续强身健体哟。有事常联系,无事常相忆。

偶像!!认识你很高兴!!这句话应该是开场白的语气而不是结束的话语。想着大学四年和你保持了不远不近偶尔吃吃喝喝开开玩笑的关系,一次旅行竟然就让我们发现了彼此相同的属性(垃圾)!最深刻的是某一天晚上你让我吃药的全套服务,哦,后来就是小粉丝默默跑去隔壁房给你拿甜甜圈了(白眼)。可是啊,真的很喜欢你呀!人好心细,看事情也看得明白,不作妖不作怪相处起来亲近又自然。一路上相依为伴的深厚感情不会忘。作为粉丝会会长兼唯一队员,粉丝福利要继续提高哟哈哈,况且我们还拥有共同的昊然哥哥共同的海景房大梦想~~去了英国要常常记得小粉丝,呐,革命友谊刚刚开始,为伟大的前程干一杯!

大圣小黄鸡翅,哈哈哈,你们就合一块说了吧。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表达完的感谢和喜爱,不论是想起我大学生活的哪个片段都有你们。我们并不是三天两头就打得火热的朋友,而是经过岁月沉淀累积起来的挚友。我从不会说虚情假意的言语,写过的每张小卡片和每张明信片都是发自肺腑的,每一句我在意你们我珍惜你们都是真的。我自问不是那种会经常热情关切别人的人,但我心里有你的,你就会一直在。很庆幸,一路有你们,友谊长存。

写给我的粉丝的 偶像留言,虽然最后发现你才是那个骗我一路上山的人,不过到现在才疯在一起不知道是小幸运还是大幸运!
嗨 粉丝你好,重新认识一下,希望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我们都是最好的我们,最好的海景房,随时随地可以游泳的大别墅,吃不完的美食,看不完的海,希望你那热衷爬山的心能让你坚持爬完世上所有的山峰,偶像为你默默加油,我就不陪你去了,人要学会放弃,上不去就算了,总有爬不上去的山峰!  永远爱你的偶像!!

旅行的意义大概是在路上吧......!

送给你们的毕业礼物~

看着这个桥就觉得很恐怖!!晕水又恐高的我

2016-06-02 14:21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6-02 21:25

总监有话说~想想结束这次酸甜苦辣各种滋味聚集的毕业旅行也已经有小两周了,但偶尔还是会感到恍惚,每每说起每每想起就觉得神奇,就这么去过西藏了,就这么川藏青藏加自驾的去过西藏,去过亚丁,去过拉萨,去过纳木错了。其实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件很难想象的事情,初中时候开始就有了这种想法,高中时遇见了第一个可能会陪我去的人但最后并未成形,上了大学,面对毕业旅行其实根本没想过去西藏这回事,知道我们组织不会去也知道要组织一个队伍去有多少问题。没想到因为王泽胜的一句去吗和一篇让人心情澎湃的游记和一群不事事儿的只要一招呼就能跟着走的人就成了。你们老说我有多么辛苦多么累为大家奉献了多少多少,其实我真的不觉得,因为我喜欢,这是天性所以不会有丝毫觉得这可以称之为付出。我怕大家会累到,会对旅途的安排失望,会觉得不值,我知道自己想的太多但有时候就是控制不住,毕竟除了我们俩大家都冲着一次毕业的尾巴和一个情字而来。但这些话我都不想多说了,看到这篇游记感受到大家的开心和体谅我觉得什么都是多余矫做的,我心知不管是爬山爬到崩溃的沁还是心有惋惜泰国之行未曾参与到的任悦,或是高反难受中途结束的浪浪还是一路窝在第三世界颠簸的偶像煜,或是一路都陪我安慰我心疼我体贴我的大圣都不曾真的怪过我一丝一毫,大家就是这么好,尽管辛苦不能否认但仍是互相体贴永远站在对方的立场害怕对方感到委屈伤心,这是我此行除享受风景感受更深的地方,友谊有时候比爱情还能让人动情。
    我常常感觉很多事冥冥之中自有注定,我们6个人的配比不能说是绝对完美,但不管多加一人或减少一人就会失去原来的味道,很想套用所长的一句至理但不名言,你们之间的关系简单而又复杂,其实正是这样才能产生化学反应。大眼组小眼组,各种偶像CP垃圾组,总能彼此之间找到很多意想不到的乐趣。我沁如此心直口快,能在西藏这种人人都怕惹事的地方直指别人诈骗,也能说出要和我绝交这样听着都跟屁话一样却还能让我崩溃的鬼话,也如此心细透彻真性情,能察觉周围人的情绪也能给与理解,不去刻意抑制情绪但只要发泄了就不会有丝毫挂怀,这一直是最让我喜欢和敬佩的地方,我认识你真的很幸运,不管你再随口说多少次那样的鬼话我还是爱你会在擦干自己的小眼泪之后主动走上前去死皮赖脸的缠住你因为我知道你不会真的怪我。讲真情商有在噌噌噌的上涨,不管你如果真要拉我去蹦极我可能会跪倒在你面前。小任悦在我心里一直有着某种毫无道理的心心相惜,无法细数交情却很莫名其妙的放在一个亲近的圈子里,这可能是一种没法解释的相互吸引,三点夜谈也让我们发现了还是个拉黑人成性的垃圾girl,很记得你说的那句你是真的很好,很给人力量也很窝心。偶像煜是我一路上的精彩源泉,以前没发现你还有这等魅力,其实真的很喜欢你的性格,不会给人丝毫压力对我这种人来说太重要了,和你在第三排的那几天总能感受到很自然的快乐,靠着你的底盘我也免了很多灾难,记得我跟你说过那一句把,希望你以后的老婆也能和我一样,能够真心的发现你身上的这个优点并且欣赏,因为其实真的很少有人能够做到这样。浪浪中途离开的时候我发了一条信息给你,说的都是我的真心话,真的感谢一路以来的理解,你也说过我们曾经有过一段关系很密切的时候,你是我人生中第一个舞伴也是我第一个粤语老师,我心目中一直觉得你是个正直善良有自己小坚持小原则的人,你说了你不善于经营友谊,其实有时候我也是,关系的发展和走向会因为很多外界的因素和事情产生影响,但请记得不管什么时候一旦想起我这个朋友就来打扰我,我会永远记得一个唱歌让人秒变小女生曾经带我飞的小伙伴黄嘉成。最后一个留给让你们浮想联翩八卦心不能停的王泽圣,至于八卦结果待续,但我要说的是我很感谢你的一句“去吗”也很感谢我干脆的一句“去”,很感谢你在任何细小时刻对我的关心照顾体贴,很感谢你也和我一样喜欢感受我们遇到的每一点小小的美好,很感谢你在我们遇到问题的时候解决一切让我觉得有人能够依靠的感觉好像更安心,很感谢你的毕业餐的时候说的话让我知道在你心里我一直有一个位置存在,很感谢彼此遇到。
     毕业旅行不管有多深刻,都不会是我们友谊的终点,我想我们应该能有魄力有情怀来一个三年之约,五年之约,十年之约什么的,到那时候我们还能发现彼此身上的魅力和可爱,还能彼此相惜彼此调侃。很多话都在曾经下肚的酒里,我爱你们每一个人,非常非常感谢非常非常爱,友谊万岁,天长地久!
    我们将青春的热泪洒在今天,讲回忆留给明天的大海星辰!

2016-06-02 23:42

最后我还是要说明啊我家的是阿拉斯加不是萨摩耶~

2016-06-03 06:15

很青春。很感动。

2016-06-04 00:31

2016-06-04 12:36

勇敢的人

2016-06-05 08:01

美极

2016-06-05 21:45

2016-06-05 22:29

引用 口羊心😦Cimer😪 的图片:

好攻略!好地方!

2016-06-06 08:05

2016-06-06 22:37

毕业快乐

2016-06-07 08:09

年轻真好!毕业真好!未来真好!

2016-06-07 13:14

2016-06-07 21:09

2016-06-07 23:43

2016-06-08 10:07

2016-06-08 10:24

加油~!  毕业快乐   青春向前冲~!

2016-06-08 15:20

最美好的回忆!

2016-06-08 19:22

引用 轻轻的旅行 发表于 2016-06-06 15:54:00 的回复:

你上个月去的?那边冷不

回复轻轻的旅行:温差大

2016-06-08 22:49

非常有意义~~

2016-06-09 01:05

行走川藏真的是一种挑战~!

2016-06-09 11:05

2016-06-10 10:42

引用 口羊心😦Cimer😪 的图片:

好攻略!34顶!

2016-06-11 23:11

2016-07-05 10:19

2016-07-05 14:23

很有创意

谁知道几月份去拉萨最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