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 PHOTO.塔敏查干沙漠(库伦沙漠)

文子 (大连) LV.3
2016-06-02 00:36 921/4
  • 出发时间/2016-05-01

塔敏 查干沙漠也叫库伦沙漠,以前没有想去沙漠,因为总感觉风沙漫天,而且特别干,特别热。有一天偶然看见有人发来库伦沙漠越野的帖子,突然兴起决定来沙漠。
这次是第一次露营,生手一个,所有装备都是前一天晚上去迪卡侬买的,一个四个人,买了帐篷,防潮垫,等等,也没看露营攻略就时去到一顿扫货,结果原以为会是苦旅,结果我们错了。

好吧来正题吧。
首先说一下库伦沙漠,(“塔敏查干沙漠)自奈曼旗东部伸入到库伦旗,曲折蛇行入科尔沁左翼后旗境内,号称“八百里瀚海”。(塔敏查干,蒙语,译为“魔鬼”或“地狱”)。塔敏查干沙漠,呈东西走向,在库伦北部坨甸区的南沿,海拔250米—300米之间。
长约60公里,宽约5公里,总面积280平方公里。算是小沙漠,不过虽然不大,可是进去就会发现依然很壮观。

这次是从大连自驾到库伦沙漠,一共500多公里,用时6个小时,其中400多公里时高速,最后几十公里时国道,还算好走,只是速度慢点。
时间:5月1假期
人员:4人,
方式:自驾
装备:
1.帐篷2顶(在沙漠因为要防止风沙,搭帐篷时候一定要找背风的地方,还有埋固定绳子的时候因为在沙漠里,预埋钉不吃力,一定要把绳子上面绑上树枝,然后沙子上挖洞吧树枝埋进去,不然小心刮跑)、
2.睡袋10度的(如过更低温度更好,反正因为昼夜温差很大,晚上冻醒了,很难入睡)
3.防潮垫(防潮垫一定要充气的太舒服了,这次去因为没有那充气的,糟了不少罪)
4.暖宝宝(对亏了它,不然一夜都睡不着,5月初沙漠晚上接近0度,贴了暖宝宝就像火炕一样)
5.露营灯,炉子,烤肉,冲锋衣(风沙大多亏了它),抓绒的衣服。高邦的鞋(一定高邦的不然鞋里全是沙子),羽绒服(五月去最好都带着)
迪卡侬的哪个魔术面罩,放风沙很管用。帽子也要带的。
大概就这么多了。

路线:从大连上高速导航到库伦旗,按照导航走就可以,很好找。到了库伦旗后,往西走大概20-30公里银沙湾景区
门票:30一个人
里面有很多好玩的,什么骑骆驼,越野车,等等都是要花钱的,我们去就时奔沙漠去的,耶没想完这个,而我的越野车时2驱的,所以千万别试着进沙漠,不然都得出不来。
露营地:进去景区以后,只要找一个地方看着合适就可以露营,我们是开车进嘴里面的蒙古大营西面露营的。
好了不啰嗦了上图。

在离开大连的时候,大连阴天下雨,快到目的地的时候已经是很好d

唯一没用上的东西,本来想穿越一下的,后来只在沙漠边缘露营,下次再去时候就好用上了。

景区大门,看见这就知道到了,在景区里露营安全点

刚进沙漠,就有一群人在这露营,我们是早上快9点从大连走的,三点到的,这帮人应该不比我们早太多。

我们进沙漠的时候风沙很大,其实没进沙漠的时候,风沙就已经很大了,我门都怕帐篷被风吹了。天也不是湛蓝的,都是灰色的沙土,真的是风沙漫天。

每个人拍沙漠片子都是湛蓝的天,我想这灰沉沉的天在照片里很少见吧。体验沙漠就该如此,见过风沙。

大家兴奋的开始各种拍了,我们的头号厨子。

我们露营地在蒙古大营西面,有一个大停车场那,可能不是旅游季节,完全没车。我门找个沙堆下面露营,在营地背面沙丘后面就时越野穿越车道,到后半夜还能听见有人在那疯狂飙车。越野性能不好的车千万别进。

我们营地,这个时候风沙已经小了一些了,开始生火做饭。

沙漠中的天气说不好,我门去的时候风沙漫天,可是天快黑下来的时候风沙就慢慢消了,等晚上的时候万里晴空,抬头就是漫天的星光。

有风沙的落日就时这样子的

营地上面,像是从外太空来的吗,我们感觉自己就像从一个不同世界来的。

伙伴总结了上面三张图,就时武林高手,永远抵不过扎小辫的。

夜晚安静的营地,打开帐篷伸出脑袋就时漫天繁星,可惜我还没学会拍星星。下次下次。

早晨第一缕阳光。

来的时候风沙漫天,晚上一点风也么有了,早上日出,加上蓝天很给力。

在远处的沙丘上也有一群人在看日出,大概就时刚入门那些人。

蓝天,无云,真的走在山丘上,很吃力一步一个脚印,我往沙漠里走了很远,等往回走的时候,发现时的脚印不是很清晰了。

越野爱好者,我也是,可惜我的两驱呀。

沙子很细,是白色的细沙,在光下微微泛黄,我们去的时候草还是枯萎的,如过6月去应该会绿,那样沙漠应该能更好看。

在沙漠的边缘就是一条河,这个就没什么好说的的了。
库伦旗有三大寺庙,藏传佛教,是在以前的基础上重新修的,这次我们只是在门口路过,没有进去。不过在三大寺对面有一个蒙古饭店不错,我忘记名字了,不过在大众点评上有他们家,点评最高的一个,最高也就三星,不过奶茶确实很好喝,我们喝了一大壶,羊肉也不错。在库伦有卖蒙古特产的,不过我们没有卖。
一去一回用了2天时间,第一次野外露营,感觉很爽,从此喜欢上露营了,这篇游记也是一个月后才写的。

还想再去一次大漠

NA PHOTO

本篇游记共含1942个文字,4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6-02 12:06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6-06 18:53

引用 文子 的图片:

拍的壮阔!要去这里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