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i Lanka — 阳光、茶叶与火车的奇幻旅程

皮特淘 (成都) LV.10
2016-06-02 00:41 1384/16
  • 出发时间/2016-03-31

想去斯里兰卡的想法由来已久,但真正决定行动确是在几天之内的事情。星期天早上醒来,脑子里忽然有个想法告诉我,回顾工作这两年来,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啊!于是在洗漱的时间里给领导发了消息请了假,当天晚上办好签证,第二天定好机票,接下来的两天简单地查了一下线路,换好美元,周四下班就乘晚班机飞往兰卡。这才是洒脱的、说走就走的旅行!

行程:
D1成都Chengdu——科伦坡机场Colombo airport——尼甘布Negombo
D2尼甘布Negombo——康提Kanty
D3康提Kanty——努瓦埃利耶Nuwara Eliya
D4努瓦埃利耶Nuwara Eliya——霍顿国家公园Horton National Park——努瓦埃利耶Nuwara Eliya
D5努瓦埃利耶Nuwara Eliya——艾拉Ella——提萨玛哈拉玛Tissamaharama
D6提萨玛哈拉玛Tissamaharama——雅拉国家公园Yala National Park——美瑞莎Mirissa
D7美瑞莎Mirissa——乌拉瓦图纳Unawatuna
D8乌拉瓦图纳Unawatuna
D9乌拉瓦图纳Unawatuna——加勒Galle
D10加勒Galle——科伦坡Colombo
D11科伦坡Colombo——成都Chengdu

签证:
斯里兰卡申请的是电子签证,很方便,登陆斯里兰卡官网,填写信息,交钱$35,秒签成功。提交申请表时大概需要翻墙才能看到验证码,最开始的时候弄了大半天也没显示成功,后来晚上谷歌浏览器申请,竟然成功了。

申请方式:到官网(http://www.eta.gov.lk/slvisa/visainfo/center.jsp?locale=zh_HK  中文)申请,通过电子邮件接收签证
费用:35美金,两次出入境(默认)(支付后,签证申请不成功没得退钱的哦·~~~需要跟移民局联系)
支付方式:信用卡American Express, Master和Visa cards
申请时长:24小时内通过
旅游签证:可在兰卡停留30天(到期后可延长至6个月)
使用方式:将ETA打印出来,和护照、来回兰卡的机票一起交给海关查看,就能出海关啦!

网上有详细的申请步骤,帖子里写得很清楚呢。

附本次旅行的路线图

欢迎交流讨论,我的微博: 皮特淘  http://weibo.com/taoyi1987

准备篇

斯里兰卡旅行总体来说是很方便的,签证、机票一搞定,最重要的部分就已经完成了。相对于春节时候的价格,3月末4月初的机票很便宜了,从成都出发,选择了国航直飞,临时订机票也没有很贵。

去过的小伙伴的经验是建议换了美元再去换斯里兰卡卢比,所以在紧张的时间里还去中国银行换了一点美元(换美元得预约,庆幸当时没有订第三天就走的机票,不然真是太不急做准备)。

再接着就是确定行程,虽说是随性地旅行,但对于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度还是需要大致了解一下交通、食宿、哪儿比较好玩等信息的。看了马蜂窝和穷游网上的一些游记帖子,查了一下斯里兰卡的地图,心里面大概有一个谱了。

好久没有一个人出行,这次匆忙的出行,没什么准备,开始的时候心里也却是有点紧张的。一个人旅行,包车、住宿都很不划算,在穷游网上发布了出行的时间,加了几个小伙伴,但大家的行程刚好错开几天。对于现在旅行时间这么宝贵的情况下,谁也不会说等谁几天再同行的,怀着惴惴的心情,最后也只好一个人飞过去啦。

买了晚上的机票,下午下班回家收拾好行李,带上中午买的饭扫光,就直奔机场了(事实证明,带饭扫光的决定实在太明智了!以后去第三世界国家,我得把饭扫光、老干妈等带过去卖,就卖给跟我一样想念家乡事物的中国同胞)。这次出行并没有给太多朋友说,一是出行的计划太临时,二是想着当愚人节的时候告诉大家我人在斯里兰卡了会不会给大家惊喜和猜疑,想想就好玩。

机场篇

机场去斯里兰卡的大多是跟旅行团大叔大妈们,少数自由行的也都是三三两两结伴的,我仔细看了一下,只有我是一个人出行。

候机的时候,我也试图尝试过主动去找找看同一个飞机有没有可以同行包车的人,环顾四周好像还真没什么合适的人好主动过去搭讪的。坐我对面有一对情侣好像对我我手上的lonely planet感兴趣,我鼓起勇气过去搭讪,问他们行程怎样,包车联系好了吗,结果人家说约了其他人包车,虽然听得出来是托词,但难免有点小受打击。像我这种好难主动去搭讪问人的啊,还吃了一个闭门羹。好吧,就一个人闯荡吧,没什么大不了的。
就这样,在飞机上翻了5个小时的lonely planet之后,我到达了科伦坡机场。

初入兰卡

斯里兰卡的前几天一直重感冒,飞机下降的时候右耳剧痛,持续了很长时间,差点忍受不住,在飞机上尝试了各种方法都无济于事。飞机降落后疼痛稍微减轻了,但耳朵也都处于嗡嗡的听不清的状态,就在嗡嗡的状态中办理了入境。

在机场换了电话卡,都说要换dialog的电话卡,信号才好。可我出来的时候没看到dialog,就随便找了一家换,结果后来路上好多地方身边小伙伴们都有信号的时候我是无服务状态。斯里兰卡的话费很便宜,大概是30块左右人民币,就有5个G的流量,还送免费国际通话分钟数。

来之前只定了第一晚在尼甘布的住宿,人生地不熟的时候是期望有人接应的,之前在booking上留言让酒店来接,结果我在机场东张西望了半天也没人来接,只好到门口去打了一个车过去,11美金的样子。从科伦坡机场到尼甘布大概30分钟左右车程,一路右边耳朵都嗡嗡的,听不太清司机说话,大概跟司机了解了一下包车每天的价格和尼甘布当地的玩儿的地方。到达尼甘布酒店的时候,当地时间已经晚上12点过了,这里的时间比国内晚两个半小时,国内时间应该是凌晨两点过,由于这多出来的两个半小时,感觉好像我的一天真的延长了一样,凌晨三点多躺在床上竟有些兴奋得睡不着,为偷来的这两小时窃喜,也为开空调依然热的天气。

入住尼甘布酒店,来之前预定的是床位,人少,酒店的小哥直接给我升级大床房,空间超大,还有空调,赞!刚到酒店前台办理入住的时候发现一个中国的妹子在跟老板聊天,放了行李之后就下来找她和老板聊聊,了解一下情况。原来这个妹子来过兰卡多次,而且一旅行都是以月来计算的,这次是过来做宝石生意,向她咨询了斯里兰卡的旅行路线和一些要注意的地方,意外了解到原来从尼甘布康提可以坐大巴过去。跟妹子聊过之后,回到房间,吹着尼甘布夜晚咸湿的海风,之前心里还有一点怯生生的感觉完全不见了,心底忽然就升起了自信,这才是一个人旅行应该有的感觉,体验和享受这种陌生感,对未知的旅程充满好奇与信心。

A Glimpse of Negombo

早晨从酒店出门,乘了一个tuktuk车匆匆地逛了尼甘布
尼甘布是一个小渔村,热闹的鱼市要在早上四点钟起来才看得到,咸腥的海风吹拂下的尼甘布林立着印度教、佛教、基督教的寺庙和教堂。

穿行在尼甘布的街市,感受着兰卡最普通的民众的生活。看到渔民们的生活,有时候还真感慨命运这回事儿的,起早贪黑风吹日晒雨淋,而一天卖鱼的收入说不定还没有tuktuk挣得多。出生在中国的我,这样看兰卡的普通人,而出生在更加发达的国家的人呢?是不是也同样以这样的眼光审视我们?

怎样才能跳出这种圈子,真正去见识更大的世界?每当看到这些都会想如何才能与命运抗争,改变自己的命运,走向更大的舞台。

早上醒来,发觉已身在斯里兰卡了,想起头一天还在办公室的格子间坐着,这种感觉真奇妙!
尼甘布的清晨天亮的真早,八九点钟太阳就已经很炽烈了,看清晨渔民从海上捕鱼回来应该是要三四点钟才行。我自然是没有看到渔民捕鱼而归的早市,今天去康提,但也不能把这个时间浪费了,决定上午在尼甘布逛逛。从酒店出门就遇到了拉客的tuktuk,一番谈判下来答应以9美元的价格带我逛尼甘布街市。

原来菩提树是长这个样啊!以前看了佛祖悉达多坐菩提树下七日顿悟的故事,一直没有见到真的菩提树,今日算是得见了。

昨天飞机到达的时候是晚上,看不清尼甘布的样子,今天做tuktuk穿行在尼甘布的公路小巷,竟有种回到博卡拉的恍惚感,回想起去尼泊尔时的情景,不觉已是3年前的事了,物是人非,一时感慨。

康提与佛牙寺

尼甘布前往康提的大巴一路都播放着欢快的印度风歌曲,3个多小时的车程,虽然汗流浃背,但其实也不是不能承受的辛苦。

康提是我喜欢的样子,因为我们的大巴车一到这里就下了一阵雨,整个空气也顿时清爽了起来。下车的时候找了一个开tuktuk的小哥,英文讲得不错,问起来年龄比我还小,得知我还没有提前订住宿,小哥推荐了一家民宿,在山顶,跟几个五星酒店毗邻,也算是好山景房了。

安顿好后时间刚好,去了佛牙寺旁边的剧院看当地的Kandy Dance,剧院绝大多数都是欧美的旅人,看来这种民宿舞蹈还是比较吸引欧美的观众呐。坐我旁边的是以为美国大叔,聊起来得知他才从狮子岩文化三角那边回来,最让我羡慕的是他们的假期都是以周来计算的,美国大叔都玩了一个多周了,而且还有两周的假期。

康提的民族舞蹈秀门票是1000斯里兰卡卢比,节目单大概分了英文版和中文版的,售票的知道我是中国人还特意给了我一个中文的节目单(虽然节目单上的中文介绍实在是不太通顺),但也算是有心了。

andyan Dance(康提舞)起源于某些宗教仪式,其内容多是描绘历史上英雄人物的业绩和佛本生的故事,带有浓厚的宗教色彩。主要流行于中部山区,是一种带有浓郁民族特色的古典舞蹈,被认为是斯里兰卡的“最纯正的艺术表现形式”,共有5种形式:pantheru、naiyaki、udekki、ves和vannamas。

男性舞者穿着宽大的裙子般的服装,裸露的胸前佩带闪闪发亮的银和象牙打造的胸饰,手臂和脚腕上都带着银制的镯子。
斯里兰卡人认为大象行走的姿态十分好看,他们如果夸一个人的步态优美,就会用“象步”打比方。因此在很多古典舞蹈中都有模仿大象行走的动作,康提舞中的象舞流传最为广泛。

舞蹈表演结束后在剧场外进行了“Fire Walking”表演。Fire Walking据说源自斯里兰卡的古老传说,国王Ravana抢了印度公主Sita回锡兰,后来Sita的丈夫Rama当上了印度国王,又把Sita夺回,Sita以在火上赤足走过不负伤来证明其贞洁未被玷污,就此形成了Fire Walking的传统。

Kandy Dance看完之后正好去佛牙寺参观,晚上的佛牙寺很美。如果是佛教徒亦或对佛教比较感兴趣的,佛牙寺是一个不可错过的地方,毕竟这是存放圣迹的地方。

佛牙寺是斯里兰卡著名的佛寺,为佛教徒朝圣地,又称“达拉达·马利戛瓦” (Dālada Maligawa),位于古城康提(Kandy) 湖畔,以供奉佛祖释迦牟尼的佛牙而闻名。佛牙寺始建于15世纪,后经历代国王不断修缮扩建,整个建筑规模宏伟。

核心是二层的内殿,供奉国宝佛牙。内殿正中供奉着一尊巨大坐佛,金光灿灿,佛前朵朵莲花和佛烛桌案,香火缭绕不绝,殿左侧的暗室则为安放佛牙之地。暗室里有一座 7 层金塔金塔内又有 7 个小金塔,一个罩着一个。每层小金塔内藏着各国佛教徒供奉的珍宝,最后一个小金塔不到 1 米高,塔顶饰有一枚钻石,塔里有一朵金莲花,花芯有一玉环,长约 5 厘米的佛牙就安放在这玉环的中间。每日早、中、晚 3 次在震慑人心的鼓乐声中,由 3 位高僧,分持 3 把不同的门匙开启内殿大门,进入内殿,举行隆重的敬拜仪式,仪式之后再开启内殿拱门,让信徒与游人从门外鱼贯瞻仰供奉佛牙的佛牙塔。

tips:佛牙寺门票1500rbs,进门前需拖鞋,门口有专门存鞋的地方。着装上需要穿长裤才能进入。

参观佛牙寺的人非常多,有外国游客,也有当地的民众,好多人手捧着鲜花排队等着进献,大概在每天固定的一些时间可以等到核心区域的高僧出来,进献的时候可以得到祈福。寺庙挺大,进去不久进来了一大群小学生,非常可爱的小朋友们,手拉着手,问他们能否可以给他们拍照,大都羞涩的点点头,真的很上镜!

在好多人排队的时候,遇到中国旅行团的几位大妈,其中一个大妈听说我是一个人来兰卡的时候非常吃惊,还嘱咐了我好多次一个人旅行要多注意安全。其实这个时候,我心里面已经有底了,不再有来之前的忐忑,但身在异乡听到关怀也还是听感动的。

沿着康提湖往回走,此时气温刚刚好,晚风袭袭,要知道凉爽在兰卡是多么难得……
结束白天一天的活动,此时我只想好好吃一顿……

虐狗伤害杀伤力:一百万点/(ㄒoㄒ)/~~

在餐厅遭受了一百万点的虐狗伤害……整个餐厅吃饭的都是欧美人,而且情侣居多,我侧前方的一对情侣,男生背对着我,但却可以看到那种满含爱意的眼神……内心强大的我,看到这一幕也真是不得不羡慕嫉妒,心里无比感慨地好想自己也能有一个人可以用这么肆无忌惮的充满爱意的眼神凝视我喜欢的人啊!此时是多么的羡慕欧美的旅行者,他们的行程不奢侈豪华但他们选的地方却都是非常有特色风景非常好的,最重要的是好多都是情侣一起出行,一起满世界的旅行,真是羡煞旁人。

车站速写 Kandy Railway Station

本来计划第二天去狮子岩的,但由于昨晚犹豫了很久没有预约车,早上起来的时候都十点了,所幸就直接去往下一站Nuwara Eliya。在这里要特别提醒一下,在Kandy不要让tuktuk车带你游玩,他们只会带你去各个购物点,这是个人教训。在逛了第一个购物点之后,发现问题立即跟司机说不去后面他带的景点了,去火车站的一路上tuktuk车司机给我说各种没有票了之类的,在我的坚持下到了火车站,还是买到了二等票。

在火车站等车时百无聊赖,一个人旅行在这个时候就显得有点孤单了,好在车站还是有挺多拍摄素材的,拿出相机自己在那儿拍拍拍,自娱自乐。

高山火车

从Kandy到Nuwara Eliya以及从Nuwara Eliya到Ella的高山火车旅程本身就可以算作是一段经典的景点。由于火车车速慢,可以亲身感受挂火车的体验。

在火车上看到隔壁节车厢的一群人在欢快地打鼓拍手唱歌,热闹极了!聊天中得知,他们是一家人出行,从Kandy去中部山区度假。心里不禁感慨:一大家人一起愉快的旅行多幸福啊!

路上遇到两列火车错车的时候,拍下了对面火车的两个小朋友。不得不说斯里兰卡的小朋友真上镜!

Nuwara Eliya - 山区初体验

Nuwara Eliya属于山区,斯里兰卡最奇特之处就在于,它拥有各种不同类型的地形和天气。山区很凉快,只要天气凉爽我的心情就很舒服,可以有心思去欣赏周围的美景。

下火车,做tuktuk去酒店的路上就喜欢上了这里,因为看到了Gregory 湖,临湖是高尔夫球场,真的超级美啊!顺便说一句,我临时订的China Garden酒店正对湖,位置真的是非常好,都不用下去湖边走了,坐在花园中就可以欣赏整个湖景。

Nuwara Eliya的邮局,小房子修得挺漂亮的。在里面写明信片的时候,进来一对中国人,女的搔首弄姿毫无顾忌地在邮筒面前摆拍,动作太夸张,长得还行,但感觉脂粉气太重,我实在是有点受不了,默默地走了出去。

逛街的时候好像看到了游行的,后来特意问了包车的司机,司机对这样的问题采取的是缄默态度。

霍顿平原和世界尽头

Horton Plains National Park,这是斯里兰卡极少数可以让游客自由步行的国家公园之一。尽管这个国家公园的中心是世界尽头,但对于看遍中国的大山大川的我来说,在铺满草的高原上漫步时拥有的喜悦更让人难忘。

传说中的世界尽头其实就是一处很陡峭的悬崖,站在上面大概可以看到远处的几个大湖区,看过了中国的高山之后,反而对这个国家公园重点稍稍有些许失望。但无论如何,同行的小伙伴们还是愉快地在这儿拍了好些照片。(哦,对了,我在从Kandy到Nuwara Eliya的火车上捡到两个小伙伴,发展到去霍顿平原的时候队伍已经壮大到5人 了!哈哈哈!)

早上五点出发,在公园门口买票耽搁了一会儿,到达山顶的时候太阳已经升起来了,要是再早五分钟就能拍到欲出未出时朝阳了。想起去年去就去黄河第一湾的时候也是刚好迟了一分钟,太阳从天边冒出了头,错过了最佳拍摄时机。所以,提醒要看日出的朋友,看日出还真就是那一两分钟的事儿,拖延不得。

哈哈哈,我内心强大。

霍顿平原大门口的一直鹿,自在地在草坪吃东西,一点儿不怕生人,好多小伙伴儿看到了都兴奋得不行,忍不住要去逗它。

到达了“世界尽头”,休息,然后各种摆拍……然后就看到了这个外国妹子,超有气质!

嗯……上面是跟我一起的两对,宝宝不开心……
所以,一个人出行内心要很强大才行哦

我在兰卡挂火车 - 高山火车Part II

Nuwara Eliya to Ella段的高山火车,车速很慢,三等座很便宜,终于体验了一把传说中的挂火车。

之前一起在霍顿平原的2位小伙伴儿因为行程和时间问题,当天从霍顿平原回来就提前赶往了下一站,我们继续休整了一晚之后再出发去Ella。去Ella的这一程又新加入了小伙伴Tino,很有趣的92后小朋友,我们边挂火车边拍照,一路在这段慢车上玩儿high了。((⊙v⊙)嗯……对了,Tino小朋友还没有把照片传给我,原谅一个人出来旅行的人是多么想要几张拍得好看的自己的照片呀

在火车上一路玩儿着,3小时不觉很快就过去,到达了Ella小镇。Ella火车站离小镇很近,步行即可到达。镇子真的很小,但这里的餐厅做的菜是我来兰卡之后吃到的当地菜中最好吃的!当然,中午吃饭的时候我祭出了大招——饭扫光,真的是好吃到流口水啊!

最初是有计划在Ella住上一晚再走的,但看到镇子实在太小,再加上到达的时候正值中午,太晒太热,实在是没心情。于是只在Ella吃了午饭就决定要乘车去下一站Tissa。

包车去Tissa的过程中还出了个小插曲,我们包的车刚开了一段距离就被另外一群车截了下来,下来一群人直接跑到我们车前抽了司机几个嘴巴,当时我们都懵逼了,心想:不会这个司机撞了人跑了吧?不然怎么别人这么欺负也不还手。幸而,这群人对司机很凶,对我们态度还不错,找来警察一群人在谈判。后来才跟我们解释,我们找的那个车是跑外地区域的,接我们的生意相当于是在抢当地车帮的生意,所以这群人特别激动。这种地方保护主义还真是严重啊,这事儿不止在中国有,全世界都是一样呢。同伴被吓得不敢坐车了,但我想想即使现在不坐车走,明天还是依然要在Ella坐车的,这里所有的车都是联合一帮的,还不是一样,要是怕,今天走明天走没啥区别。于是力排众议,换了一个车继续前往Tissa。

Tips:
1. 在外旅行难免会遇到点儿突发状况,遇事第一不能慌,沉着,想对策,是第一方案。其次,在遇到突发状况的时候,如果有团队在,人一多意见就多,有的人没有主意,这个时候就需要有当机立断的决断力,关键时候可不是表现谦让美德的时机。
2. 包车从Ella 到 Tissa 大概在6500rbs左右(当地所有司机都有一个统一的价目表,可能就是本地司机们达成的一个价格保护措施),我们谈的价格是5000rbs。

Yala Jungle Safari

雅拉国家公园(Yala National Park)位于斯里兰卡东南部海岸蒂瑟默哈拉默(Tissamaharama),地跨南部省及乌沃省,公园占地979平方公里,以众多的珍稀野生动物而闻名,最有名的是豹子(可惜未能看到)。

Tino小伙伴跟我们到了Ella之后就赶去了马特勒,而我们继续按计划前往Tissa,在Tissa我们的组织又加入了2位小伙伴。2位小伙伴在沙特国王科技大学念博士,有一位还是我的校友小学弟,他乡遇故知,瞬间亲切无比。晚上大家一起吃饭喝酒,畅快无比。旅行有时候就是如此,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旅程,这段旅程中有缘的人加入一起走一段路,然后又各自分道扬镳,像极了人生的每个阶段。
这一天从Nuwara Eliya一路高山火车加包车到达Tissa,人其实挺疲倦的,联系好第二天去雅拉公园的车后就早早入睡了(说是早入睡,其实也是超过当地时间十二点,真的是起早贪黑的玩儿啊)。

清晨四点过出发,漆黑的小路上只能看到我们的车灯。

在一个宗教信仰浓郁的国度,寺庙才是灯火通明的,车经过的时候刚好到寺庙诵经的时间,这么早已经有人在朝拜了。

太阳出来之前的这一刻钟,天边的朝霞实在太美了,相机在这个时候真是难以复制它的美。

坐在Safari的敞篷车里,早晨太阳还不是很晒,只是一路的灰尘太重,提前已经有小伙伴提醒要把面罩带上,可惜这次出门没带啊,只有硬着头皮迎接满脸满头的灰土了。

不知怎么,在丛林中发现小鹿会觉得特别幸运特别开心,用长焦抓拍到的一瞬间……

估计来jungle safari的中国人挺多,在亚拉公园的司机或导游大多会说两句中文,在发现鳄鱼、孔雀的时候就用不太标准的中文提醒我们看。当时的想法居然是要不要考虑来这边开个中文培训班啊,专门培训一下兰卡旅游业的人们,应该很有市场吧。

这个鸟有点儿像犀牛鸟,不知怎地,看到这个画面总会想起《鹿鼎记》里面的桥段,韦小宝在戏弄吴三桂的时候把皇帝比作高高在上的小黄莺,把吴三桂形容为小黄莺下面的白老虎,……(内心戏太多

白毛猕猴据说是斯里兰卡特有的保护动物

雅拉公园很大,safari也因此分为几个档次,大概是4个小时只能走最核心的一部分区域,还有6个小时、8个小时的,当然走的区域越大看见豹子的几率会更高。我们选的是4个小时的safari,后来也庆幸自己选的是最短时间的safari,因为到10点多的时候日头就毒了起来,晒得整个人都嫣儿了。

在雅拉公园中途站的一个地方可以到海边,这是我到达兰卡后第一次面对印度洋,近距离接触海滩,心里面小小的兴奋了一下,所以当一个大浪打过来的时候,我的鞋子和裤子都湿透了……回程的路上只有把鞋子袜子晾在车上。

Tips:1. 雅拉公园safari的旅游相对比较成熟,几乎是你一到酒店就会有跟酒店合作的公司找您是否需要车。费用根据时间的长短稍微差别,4小时的safari均摊下来每人大概在5500rbs左右(含门票)。
           2. tissa真的好热,所以住宿的时候明智的选择是选有空调的房间。在外面30多度的情况下,室内凉爽的感觉真是太棒了!

美瑞莎 - 阳光沙滩比基尼,海豚鲸鱼印度洋

从从西部海岸到中部高山区再到南部海滨,顺时针路线走下来,到美瑞莎才算是真正有机会跟海滩亲密接触。把行程设定为先走艰苦地方的再到愉悦的地方,心里就会一直有期待,一路走过来看到的新的地方都是更美更好的。行程终于到达了南部海滨,一路上抑制着内心的兴奋,那种小期待小兴奋的感觉真是太棒了!就跟一个善于自我节制的人控制着自己的情感样,有成就感,独自享受那种喜悦。

美瑞莎的沙子很细,脚踩上去非常舒服,我们到海边的时候大概下午四点半左右,这个时候的阳光已经不那么晒了,海风很大吹在身上凉爽舒服。美瑞莎的浪很大,远处可以看到很高的浪头,在海边玩儿了会儿水,找了海滩边上的酒吧坐下,喝酒,等日落。

在这么浪漫的场景下,势必应该有浪漫的故事的……

出海看鲸鱼

美瑞莎除了细而柔软的沙子,还有就是可以出海看鲸鱼。头一天晚上在客栈老板娘那儿报了名出海看鲸,清晨客栈老板叫醒我然后叫好了tuktuk送到码头,真是服务到位。船上提供早餐和晕船药,不过晕船的人很可能把早餐吐出来……第一次在大海中飘荡,船行不多会儿变觉着有点头晕胃里面不太舒服,好在一路忍着坚持了下来……

浪真大,坐在一层甲板,晃得我晕乎乎的。心里面想着,这是印度洋啊,一个周以前我还在办公室座位上坐着呢,现在我正在印度洋中航行,兴奋,而又觉得神奇。

坐在我前面的小朋友很可爱,小姑娘不停地在说话,她的哥哥在一旁安静的坐着,一动一静的画面对比,显得说话的小妹妹好可爱,而稍大一点的哥哥无比稳重。难怪好多欧美家庭都生两个小孩,这样子全家人一起旅行真是无比幸福啊!

在一层甲板坐了一会儿,我又溜到二层上去,开船长开船。大概在海中航行了一个多小时,除了远处跳跃的海豚,鲸鱼还是没见踪影,而甲板上已经有好多晕船的人躺得乱七八糟。就在几乎要以为这次要看不到鲸鱼的时候,前方忽然出现了兴奋的人声,所有人都朝着海中的一个方向看,定睛看去,是鲸鱼喷起的水柱!

这时,所有在这片海域上的船只都兴奋了,开足了马力追向鲸鱼……被摇得恍恍惚惚的人们一洗疲态,也都兴奋起来。

我相信能够看到鲸鱼是幸运的,就像能够在藏区看到日照金山一样,很多时候都是可遇而不可求。

怀着兴奋的心情返航……

落日沙滩鸡尾酒

在美瑞莎看日落绝对是一件赏心悦事,傍晚的时候天边的夕阳显得无比硕大,这时候投射在人身上的阳光也变得柔和,海面、沙滩呈现出不同层次的金黄色。在海滩边找一家酒吧坐下来,点一杯鸡尾酒抑或斯里兰卡独有的狮牌啤酒,看海边来来往往走过的人群,看天边渐渐西沉的太阳,真是无比的惬意……

附一张美瑞莎聚集的小伙伴合照图

乌纳瓦图纳 - 爱在日落黄昏前

在美瑞莎和加勒之间坐落着一个小地方——乌纳瓦图纳

在这儿,
我看到了平生最美的日落,
经历了大自然赐予的最浪漫的场景,
拥有此生难忘的美好回忆。

没有在Unawatuna的镇上住,在来的tuktuk车上临时选了booking上评分最高的一家酒店La Villetta,虽然酒店位置不是在镇上,但真的是此行中住的最舒适最棒的一次体验。

老板是一对意大利情侣,颜值爆棚,男老板是生物博士,现在兼了别墅的设计师、厨师、监工,高智商学霸加多面手,一聊天下来真是惊异又佩服!能够看到最美日落的地方是老板推荐的,没有在乌纳瓦图纳的镇上,而是在中间的一个叫wajiaya beach的地方。

没有了镇上的喧嚣,这里更多的是静谧,从外面海滩玩了回来,晚上跟老板夫妇喝着红酒聊天,意大利人跟人讲话时那种轻声温和的感觉好像我们是相识已久的朋友,在这样的夜里聊着最亲密的心事。不疾不徐,温声细语,我想这才是最好的沟通吧,平素的我们太浮躁,讲话中也都充满一股浮躁的气息,生怕说慢了耽搁了时间,而如今感受到这样的交流方式才容易走进人的心里。这是我在兰卡旅行深刻感悟到的。

La Villetta的院子还没有完全完工,但即使如此,也已经很舒适了,听了老板的规划,对后面建好之后的景致非常期待。
中国人旅行一般都是匆匆的,有的晚上十二点匆匆的来住一晚,第二天五点过就走了,没有留下来感受一下其实很是遗憾,推荐来斯里兰卡旅行的朋友,在这里小住一两天,好好感受一下。

酒店外的铁轨,这个画面好像《灌篮高手》中的一个场景。

当地的小朋友在玩儿板球

乌纳瓦图纳小镇上卖金椰子的小朋友,腼腆羞涩。

在wajiaya beach的酒吧坐着,一遍躲避烈日和高温,一遍看远处的浪人们。

好想自己也试一下啊!下次找机会一定要学一学冲浪。

在wajiaya beach的酒吧,海风很大,很凉爽,边吃晚餐的时候日落美景就来了……

应该是在这儿等海里的高跷渔夫的当地人,不懂英语,但我们用肢体语言交流也是蛮开心的,很友善……

落日余晖里,一人,一狗……超有意境的画面

Time is fast, you are slow.

Galla, Colombo - 越美好,越短暂

早餐之后该前往加勒了……
不舍,
乌纳瓦图纳拥有独一无二的美好回忆,
当我们处在最美好的时刻的时候,真希望时间能在那一刻停下来,
这样就能永远沉醉在这一刻美好之中了。
可是,
该面对的还是要面对,
生活还是需要我们 move on

“再过几年,等我忘了你,等习惯的力量使我又有了其他的相同经历,我会想起你,就像想起遗忘的爱情一样,我会回忆这段经历,如同回忆可怕的遗忘一样。我现在就知道我会那样做的。”
                                                                                                                              ——《广岛之恋》

到达加勒站,算是此次旅行的尾声了
在这一路行程中遇见好多有意思的人,经历好多有趣的故事
有些故事像一场美梦,美好得让人不愿醒来

越是美好的故事,越是短暂,我知道
就像烟花在夜空中绽放一样,一刹那
不舍,无奈……

遇见你,真美好

人生中难得的flashing moments,最美的日落,最美的回忆,都留在了遥远的印度洋的海边。即使明白终将失去,但依然要感谢上苍让我遇到,并且拥有这样的moments。

遇见你,真美好。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6-02 11:26

引用 图样图森破 发表于 2016-06-02 13:07:59 的回复:

顶一个,写得不错哈 !能求个楼主的微信或是qq么?有问题想具体咨询一下您~

回复图样图森破:你好,我的微信号pete_tao 欢迎交流

2016-06-02 14:01

引用 悠闲林中鸟 发表于 2016-06-02 11:26:19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悠闲林中鸟:O(∩_∩)O谢谢

2016-06-02 14:02

我来也~~

2016-06-02 15:26

引用 Ren_言言 发表于 2016-06-02 15:26:44 的回复:

回复Ren_言言:哈哈哈 棒棒哒!

2016-06-02 15:34

好赞~~

2016-06-02 19:56

引用 Yingying 发表于 2016-06-02 19:56:31 的回复:

回复Yingying:谢谢呐~~~~

2016-06-02 20:03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6-06 01:01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6-06 14:52

引用 天不老 发表于 2016-06-06 14:52:32 的回复:

回复天不老:客气呐 给喜欢旅行的小伙伴一些经验分享,能带给您一点帮助我很高兴

2016-06-06 15:26

引用 hexxuhyx 发表于 2016-06-06 01:01:38 的回复: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回复hexxuhyx:O(∩_∩)O谢谢

2016-06-06 15:26

嘿嘿,和我行程差不多呢,不过我没写,看了你的之后也想写一篇了😄记录一下曾经走过的地方

2016-06-07 16:1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07 16:15:52 的贴子:

我也是太懒,回来一个月了才写,不趁记忆还深刻的时候记下来,后面就没有心思写啦~~也算是把回忆记录下来~

2016-06-10 10:11

2016-06-22 09:23

太赞了 人帅会摄影还文笔好

2016-07-11 10:28

引用 Demi_尒仙儿 发表于 2016-07-11 10:28:23 的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