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一年后的补充蜜月之行--礼佛、沙滩、雨林

刘翔宇 (太原) LV.2
2016-06-02 00:42 1191/8
  • 出发时间/2016-05-25

出行前

趁着最近赋闲在家,借着为我儿子断奶的机会,带着无比思念儿子的孩儿他妈,匆匆忙忙的踏上了三亚之行。
在去之前也考虑过成都普吉岛韩国等,但由于时间,机票价钱不合适等,就决定了此次炎炎夏日下的三亚之旅。
不得不说,6月的三亚真心各种淡季,各个景点游玩的人员均不是很多,基本也不需要排队。
原因只有一个...
热..
如果还有一个的话..
晒...

行程安排--7日6晚,纯High5日

出行日期:2016.05.25-2016.05.31
第一日:2016.05.25-太原出发---海口美兰---三亚
第二日:2016.05.26-三亚-南山-三亚
第三日:2016.05.27-三亚-蜈支洲岛-步行街
第四日:2016.05.28-三亚-呀诺达热带雨林
第五日:2016.05.29-三亚-亚龙湾沙滩-鹿回头公园
第六日:2016.05.30-三亚-大东海沙滩-大菠萝
第七日:2016.05.31-三亚-海口美兰-太原返程

费用
交通:机票往返(太原-海口往返)1210*2人+高铁(美兰-三亚往返)159.0*2人+室内交通200=2938元
住宿:三亚走走停停精品主题客栈2晚327元+四季海庭酒店4晚(349+849)=1525元
景点门票:南山270+蜈支洲岛600+呀诺达360+鹿回头76=1360
伴手礼采购:南山礼佛车饰130+呀诺达茶560+特产450=1140
餐饮:每日平均150左右,共900
合计7863元,平均一人4000。

第一日--在途中

去时选择川航海口的飞机,15:45从太原出发,飞机相当准时,竟然还提前半小时到达海口
飞机上的餐食就不忍吐槽了,不过川航的唯一特色是提供老干妈,空姐随时为您奉上一勺老干妈。

飞机上..

美兰机场是国内唯一一个可以机场换乘高铁的车站,还是相当方便的,因为飞机时间的不确定性,提前没有买票。
因为真心淡季啊,每趟高铁的余票都在400张。。。
事实证明这个选择还是相当正确的,飞机提前到达半个小时,让我们有45分钟时间进行换乘19:30的那趟快车,下了飞机取上行李一路狂奔,换乘通道大致有1KM左右,到这里汗已湿身。。
忘了说了。。一下飞机,一股热浪袭来..海南的气息。

路程一个半小时,到达三亚。还是相当顺利。

下车后打车直奔就酒店-路程在15分钟左右,打表25元左右

客栈预定2晚,客房环境都比较干净,店家也比较热情,基本有求必应。比较满意。唯一就是附件吃早饭实在没什么吃的,只有一家面馆和一家沙县,均为苍蝇馆子类型,实在是没有食欲。。所以后四天果断换了一墙之隔的四季海庭,一顿美美的早餐还是很重要的嘛!

入住后出门觅食,三亚晚上9点依旧热浪袭人,步行走到网上推荐张猫猫,无奈人家刚刚打烊,点了个清补凉和椰子带走,顺道德克士解决一顿。

第二日--南山礼佛之旅

昨晚睡前某宝预定了南山的门票,8点准时出门,手机导航做公交,直奔南山。。
海南的早上,真是一出门就湿身的节奏。。
上了奔往南山的公交车,车上只有10人左右。。据售票员统计,有一对去天涯海角,剩下三对都是奔往南山,售票员说已经打破记录,车上头一次这么少人去南山。
车程大概1个半小时左右,到达南山已经10点。
事实证明淡季时根本不要在淘宝买票了。
没有买票的同学,下了公交车,有小电瓶车拉你到售票处买票。
网上订了票的,虽然省了10块钱,但那一段暴晒的路感觉好远好远。
到了南山脚下,还需要等团队的一起进去,趁这段时间外面沙县解决早午饭。
网上订票为团队票,配有导游一名,听听而已,但感觉废话太多。而且完全让你从你买的电瓶车反方面上山。
一听感觉有诈,果断脱团,直奔第一站108米海上观音。
事实证明,当我们走到最后一站金玉观音堂时,也就是导游带你来的第一站,此景点需要另外付费参观,大致100元左右。
与我猜想没错,当然带你先来收费的喽,免费的自己逛就好啦~
南山还是景色秀丽,108米大佛巍峨的屹立在海中,还是相当震撼。
下面看图就好~

入门,5A景区

这段路还是有点距离的

不二法门

还是比较震撼

寿比南山

观海平台

南山景区不是一般的晒啊,而且遮阳的地方比较少,时时都在暴晒的节奏。
曝张哥和娘子湿身+晒成狗的图。

南山的游览还是基本以电瓶车带领的景点为主,巡回一圈也基本精疲力尽。
108米的大佛的震撼,九十九观音的堂的宁静,观海平台的美景均记忆深刻。
南山寺看完导游图后都没决心在上去了。。太热了。
鄙人对佛教怀有敬畏之心,但对佛教文化尚不了解,但南山带来的佛教气息相当震撼。
入乡随俗,拜佛礼佛,仅愿家人幸福安康便好。

从南山乘坐公交成返程,途径三亚湾,咨询公交司机说椰梦长廊在哪里下车。
司机说椰梦长廊有13公里,哪里下车都行。
后来我们随便找了一站下了车,步行20米就到了海滩。海滩上人没几个,但是天气不好,乌云密布。海边随便走走便返程回酒店了。

为了准备明日的蜈支洲之旅,酒店修正后前往步行街,路上雨还下的不小,打车11块左右。
回到酒店修正后晚上步行街溜达。全是买各种手串饰品的夜市,不懂真假,一个没买。
顺道去了当地比较大的旺豪超市,买了一堆椰子制品,把家人的伴手礼买好。

第三日--蜈支洲岛

第三日,奔往著名的蜈支洲岛
早起天空不作美,一直阴阴沉沉,鉴于昨晚的经验,果断没有选择提前网上订票,自行前往蜈支洲岛
酒店出门寄存行李,并预定好隔壁的四季海庭酒店,步行至夏日百货公交车站等待28路。
到达车站时车站人还很多,基本都是在等去蜈支洲岛的旅游车,旁边也有很多等待拼车拉客的出租车司机
等了大致半小时有余,终于来了一趟28路,但是一开车傻眼了,一人一座,不能多拉。仅仅上去5个人。
如果按这个速度,12点前到码头就是好的。
果断与周围司机砍价,一人20拼车蜈支洲岛。正规的大巴还要12块,但时间不知道要多久。
我们上车后还少2人,帮忙叫了一对河南郑州来的小伙伴同行,踏上了蜈支洲岛之旅。
车程大致1个半小时,一路听出租车司机的山东大叔侃来三亚旅行之少妇开放程度,感觉没多久到了码头。
同样,买票不需要排队,上船不需要排队,什么都不需要排队的淡季。

10点半上岛,买了150的豪华电瓶车环岛,这150的车绕道很多后山步行无法去到的海边,还是值回票价。
另外根据之前功课,岛上消费吃饭确实比较贵,市里25一盘的椰子饭,在岛上要20一片。
所以昨晚超市采购自热米饭,并且拖淡季的福,在后山的观海亭,享受了一顿真正的海景餐。
下面上图

水还是很清澈,无奈天空不给力,没有碧海蓝天的效果

沙滩

浪花一朵朵~

值回票价的后山

海景午餐就餐地

人造景点无爱,类似于小公园,逛逛而已。全是写的爱啊,情啊的大石头

情人岛,水质不错,另外一个值回票价的点。。蓝天啊,你在哪儿啊

私人订制

下午两点左右离岛返程,同样精疲力竭。
把分界洲岛留给下次来海南吧!
回城前往步行前往车站,路遇一东北租车大叔,砍价后依旧20一人送回酒店。

第四日--呀诺达热带雨林

昨日路上跟黑车司机聊天,说呀诺达也是20一位,给送到景区。网上查询去呀诺达距离还是不近,而且自己乘车不太方便。
果断选择马蜂窝的VIP的一日游线路,优惠完360两位,价钱还是可以的。
导游接机,服务都不错。VIP团会根据走不同线路的人分别带领。我们走陆路的就由一位黎族小哥带领游览全程。
呀诺达怎么说,整体感觉树多,雨多(一会儿一下),黎族小哥一路感觉带领我们服务很周到,鞍前马后,倒是趁得VIP团的名头。
但也许个人矫情,一会打伞,一会讲故事,一会给你送首自编自写的山歌总感觉套路感十足。
雨林游览就是在丛林中穿梭,栈道爬山下山。导游给你讲解各种植物,但是总感觉标注的不清楚,说半天真心不知道说的是一堆树里面的哪一颗。
呀诺达景区不得不说的整理管理真心规范,工作人员也都是服务到位,这点真心值得别的景区学习,而且什么都是明码标价,价格还算合理。
总下雨,一路上山下山,看图吧~ 编辑

花花草草

远山

不知道啥花

不知道谁绞杀谁

20一位

第五日--亚龙湾+鹿回头公园

三亚的主要景点佛教、海边、雨林的代表景点都去过了,今天行程较为轻松。
亚龙湾沙滩确实衬得起名声,真正的碧海蓝天。
下次度假直接亚龙湾海景沙滩就足够了。
直接上图

真心不需P图。

中午回酒店休息后,晚上6点出发去鹿回头公园俯瞰三亚全景和日落,鹿回头公园估计是三亚门票最便宜的一个景点了。
38一位带电瓶车,网购立马取票。同样景点人不多。
但是傍晚去的同学请注意,务必长裤+大量驱蚊装备,各种不明飞行物叮咬,现在还在肿胀中毒中...
三亚湾的全景不错,背来的三脚架也排上了用场,7点多日落上,拍照人很多。
同时有野生猴子出没,务必远离,野性十足,旁边有个小哥用烟吐猴子,猴子直接上挠,衣服也破了。
上图三亚湾日落+夜景。

半山

鹿回头雕像

猴哥

日落

夜景

一晚的喂蚊子之旅结束。

第六日--大东海+大菠萝

第六日行程更加轻松,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饭后与娘子商量去哪里看看。
酒店距离大东海步行15分钟,去海边喽。
海边溜达~

东海人比较多,下海的人也多,不过浪比较大

溜达一会实在太晒,回酒店泳池玩儿玩儿

中午叫外卖酒店吃,下午去大菠萝商场转转~

和各地商场差不多,没啥特殊之处,吃个山西饭吧。。海南的饮食真心无爱,无奈两人均不能吃海鲜,其他文昌鸡,菠萝饭等还撮合,总吃也不是味~
山西人,走哪儿离不了醋和面,这不,海南一样有山西的面。。
干了这盘38的2016版焖面。。

晚上楼下采购明日带回的水果,海南芒果真心好吃。同样喂了半个小时蚊子~

芒果核小,肉多,太好吃

这个。。卖水果的送了个鸡蛋果,一股臭鸡蛋味儿。直接扔了。。

第七日--返程

一早起来退房,高铁海口美兰,返程太原~~
海南之旅除了潮热,暴晒,大汗外,更有沙滩、雨林与没有PM2.5的空气。
生活确实不仅仅只有眼前的苟且,更有诗和远方。
但我们还是要回到这片雾霾遍地的眼前来继续苟且,为了下一次的远方~

引用 刘翔宇 的文字:

无奈两人均不能吃海鲜

还真是遗憾 不过海南的海鲜各种宰客的事情 总是挺害怕的不能吃也好。。。

2016-06-02 11:07

引用 刘翔宇 的图片:

2016-06-02 11:22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6-02 12:26

引用 Better me 发表于 2016-06-02 11:07:41 的回复:

回复Better me:恩~确实也挺坑的

2016-06-02 13:52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6-06 11:53

引用 刚波啊 发表于 2016-06-06 11:53:00 的回复:

回复刚波啊:OK,没问题啦

2016-06-18 15:01

照片拍的真好!上次因为我们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所以没看攻略,我们去的时候住的是从木鸟短租订的民宿,位置不错,当时房东给我推荐了几处景点,确实不错!现在看楼主的照片还是能回到那时的感觉!

2016-10-27 16:31

引用 我爱洗澡皮肤好好 发表于 2016-10-27 16:31:50 的回复:

回复我爱洗澡皮肤好好:好的,准备出去玩了,去木鸟短租上订房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