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一点疯狂说走就走(海螺沟-木格措-雅拉神山-塔公草原-新都桥-折多山-康定-稻城亚丁)

• 出发时间/2016-05-16

人数:2人   (主要是我和闷闷)  时间:7天         人均消费:2400   路线:成都-海螺沟-木格措-雅拉神山-塔公草原-新都桥-折多山-康定-稻城亚丁-成都)     建议带厚的冲锋衣,一次性雨衣,鞋套等必要工具,还有就是多买点干粮山上没有吃的。防晒霜也是必备,紫外线出奇的强。还有就是可以带一个水杯,高原干燥,补水很重要。

5.16 说走就走——深夜到达雅安

旅行来得很突然,白天还在上班,下午领导就叫准备下晚上就走,我们应该去放松了。零零散散的准备,大概晚上九点我们出发了。两个车8个人。开了四个小时我们到了石棉,准备休息第二天继续向海螺沟迈进。到达石棉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了,昼夜温差实在是太大,穿着短袖出来作死着实不容易啊。(温馨提示这个季节出行一定要 准备外套,还有长裤)到达石棉县城,我们临时定了房间小憩几个小时,继续赶路。(酒店在河边,价格50-100不等)总体来说还是 比较便宜的,就是条件比较恶劣,建议自备洗漱用品。

5.17石棉--海螺沟---雅家梗

我和闷闷睡在一间50元一晚的小房间,一晚上没睡好,总觉得在在下雨。结果一大早起来发现是外面的空调机太响了。一大早我们就简单收拾了下,继续出发。九点半接近十点的样子我们继续出发,接近十二点的样子到达海螺沟磨西古镇。住宿嘛,是住的鼎鼎有名的暮雪彼岸客栈(ps老板的联系方式:18828853338)。很方便,就在 磨西古镇上。出门逛古镇,吃饭,进景区都方便。价格又便宜,推荐入住。中午到了我们 就在眉州饭馆吃了饭,开车前往雅家情海。友情提示这段路最好是底盘高的越野车路况绝对比什么一般的乡村差,一路风光无限,就是路况略差。我们运气很好,去的途中遇见了勇士剧组在那里拍戏。从北京一路颠簸到此的剧组阵势就是大。这条路是海螺沟到木格措,新都桥的路。也就是传说中惊艳的318国道。在到达雅家梗坐标的时候我们的另一个车就不敢再上了,另一个车也上不了坡了,还靠人工推行上去。太惊险了,路又窄,又差。好在无限风光在险峰,我们秉持不放弃的精神,一路向前终于等到了蓝天和太阳,看到了雅家情海红石公园的美丽风景。下午四点钟我们开始返程回到海螺沟,准备晚上去泡神汤。消除一天的疲劳。(神汤真的太棒了)

5.18 海螺沟到康定

头一天玩儿得太疯了,去雅家情海下来又去泡了温泉回来已经晚上十点过了,一行人又开始打牌,打到了凌晨。哈哈哈,根本停不下来,然后第二天本来说好的进沟被无限期延迟了,各位男士压根起来不了。于是我和闷闷两个自己去逛磨西古镇去了,海螺沟嘛因为之前去过也就没有期待了,不过还是真心漂亮。总体来说整个古镇就是以小清新为基调的文艺酒吧。等我们在古镇溜达完了,一群懒猪还没起床。直到中午才起来,由于翘班出来玩儿,组长说吃了饭就往回赶。当时我和闷闷本来就意犹未尽,于是我们临时决定一路往西去稻城亚丁玩儿。在回成都的途中我们说服了领导,请假继续往康定方向走,脱离了大部队,两个女生的奇幻之旅开始了。我们在石棉坐的大巴到康定县城。35块钱一个人,康定县城不大2,分新县城旧县城。我们两在车上才定房间,直接就用神器去哪儿网选了评分最高的德青客栈(联系方式:18990455355)入住。客栈老板是地道的康定人,很热情,还出来接我们,当时下雨,老板带上了他的伞出来接我们到住所。房子很干净,推荐入住。

5.19 康定—木格措—塔公草原—新都桥—康定

头天晚上我们本来还没决定是直接去稻城亚丁还是玩儿个小环线,后面老板说那天是旅游节,所有门票都是免费的,建议我们玩儿环线再去稻城亚丁,不然一天时间浪费在去稻城亚丁的路上不划算,我们考虑了下,觉得还不错,就在客栈包车,第二天去了木格措,塔公草原,新都桥。早上我们八点半出发去木格措,哈哈哈还真的门票全免,狠狠地节约了一笔。包车到木格措一个人20.包车走环线,400一个车,可以和客栈其他游客拼车,很划算的。老板的表弟就是包车的 。车技好,随叫随到。而且沿途你可以随时在你喜欢的景点叫停。总的来说这一天的行程还是比较完美的。(包车电话:18783609645,提醒环线包车400一车哦很划算)

5.20康定—稻城亚丁

没有想到我们用一天时间把环线玩完了,晚上回家休息的时候我们立即定了康定稻城的机票。超级便宜连上税才300多块,开心惨了。康定稻城的飞机每天只有一班。早上九点十分的。不过在康定坐机场巴士到康定机场的真的太早了。早上六点从康定出发,错过就没有了。要走一个小时左右的山路到达机场。天呐,这么冷的天气,我们作死的没有带外套,苦苦的在机场等了两个多小时。冷哭了。飞机大概飞半个小时就到稻城机场了,传说中世界海拔最高的机场。由于飞行时间短,飞机飞得很低,大家可以尽情的欣赏高山和蓝天。很赞。到达稻城了,还没下飞机就被惊艳了,天太美了吧。(不过太阳太毒了,友情提示注意防晒)随意一拍就是一张 大片。出机场就有机场大巴,建议直接从机场到亚丁。机场巴士85个软妹币。回城的时候再去稻城看看。因为大部分景点都在亚丁,所以建议下飞机就直接去亚丁,头一天住香格里拉镇我们住的洛克小道上一个成都老乡开的客栈名字叫相约圣湖,综合来说性价比很高标间82块,有卫生间,空调电视,WiFi,楼下还有自家的餐馆出门也有超市篝火晚会也在客栈对面(去哪儿评分最高的客栈,进去你就可以找到),第二天住亚丁村。

5.21 进入亚丁景区短线

到达亚丁过后我们并没有忙着去玩儿景点,因为整个人在高原上,和我们平时不一样,所以大多数时候大家都为了避免高原反应,休息小半天,第二天进山,我们也不例外,加上太阳太毒辣,一下飞机脸就被晒伤了。21号我们进入亚丁村,入住丁夏 多客栈(如果住在亚丁村,强烈推荐这个客栈,老爷子很健谈,办理入住还会给你买高原保险,全村只有他家有光纤宽带,牛逼得很,推荐入住,性价比高。)早上我们坐上观光车在扎灌崩下车走栈道一路往冲古寺,珍珠湖走去。天气有点不好,一直下着小雨,雨中的亚丁更有种朦胧美的味道。今天正好是15,藏民们纷纷来到冲古寺施善,为来往的游客送上一杯暖暖的酥油茶。

大概两个小时短线就可以走完,我们中午到达景区下午很早就回客栈休息 了,在海拔4000的地方住确实有一种晚上睡觉呼吸困难的感觉,因为空气干燥我都起床喝了好多水,同行的驴友第二天起来说一晚上没睡着高原反应严重。因此多准备水绝对没错。  这边酒店的房间床头都有氧气接头,可以找前台去开通,200多一个晚上吧,高海拔地区最好不要洗澡,我反正戴披肩,可以两三天不洗头 。哈哈哈

大概两个小时短线就可以走完,我们中午到达景区下午很早就回客栈休息 了,在海拔4000的地方住确实有一种晚上睡觉呼吸困难的感觉,因为空气干燥我都起床喝了好多水,同行的驴友第二天起来说一晚上没睡着高原反应严重。因此多准备水绝对没错。  这边酒店的房间床头都有氧气接头,可以找前台去开通,200多一个晚上吧,高海拔地区最好不要洗澡,我反正戴帽子,可以两三天不洗头

5.22 诺绒牛场 仙乃日牛奶海,五色海长线

住在亚丁村,清晨7点不到摸黑起床,7点半到头天晚上去打听好的一家藏家吃早餐(比我们客栈便宜十块,15块一人管饱,头天晚上在他家吃的松茸炖鸡,好吃),本来 我不太饿,为爬山勉强咽下一块青稞饼和半碗稀饭,然后去排队坐大巴车,坐到扎灌崩,再坐电瓶车到洛绒牛场。
          坐电瓶车往返80块,我们是第一批上山的游客。
          终于坐上景区电瓶车,极冷,帽子,,围巾,在店家 租了冲锋衣(我们穿的 短袖就来了,只有租,50两天还是比较划算)所有装备全上了,风还是呼呼地直透进身体。车子穿过的蓝月山谷。天还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央迈勇的山顶白的晃眼,就在眼前,金字塔型的山顶罩着柔和的光。太阳出来了一会儿又被云层遮住,又开始下雨。
           电瓶车开了差不多二十分钟,路上手是僵的,车子很颠很晃,没法拍照片。,太好看了,太漂亮了,怎么办。下车,冷死宝宝了,穿了一双临时买的丝光袜,冷得跳脚。头天晚上客栈老板有给我们做攻略,不要坐马。因为要去牛奶海有两个办法,一坐马,二爬山。骑马往返大概4个多小时,自己爬山大概是6-8个小时。我们没有坐马,一行四个人相互扶持,穿着雨衣,杵着登山杖,一路向上。天呐,路因为下雨太难走了,走在半路上我买了个鞋套,不然又毁了一双鞋子。走到经幡的位置有一个60-90度的陡坡,很多人就在这儿放弃继续前行了,坐马的人都必须下马 自己往上爬。老板给我们讲了一个 捷径,说的走这条路可以赶超前面的人,同时看两个 海子。我们压根不知道这条路 在哪里,靠猜的上了一条没有路的路。果真走在我们前面的人都没有我们快 ,我们 直接一路60度上坡在4500米的山坡上一路向上。哈哈哈上去的路上我们遇见了雨,雪,冰雹。哈哈哈天气 再恶劣我们都坚持网上了,果真山顶的风光真的惊艳到我们了。开心的尖叫,结果刚叫完,风就把雪山上的雪全往我们身上吹,冰雹也打伤了我的脸 。太刺激了。好在最后老天给了我们一个笑脸,看见了一丝丝晴天,和太阳。美惨了。历时6个半小时我们完成了这次征程。下午五点钟左右我们从亚丁村坐景区观光车下山前往稻城。回去的路上我们看见了太阳,彩虹。预示了明天的好天气,果真后面看藏家小伙发的消息,第二天的亚丁美惨了。可惜我们错过了。

5.23 稻城—成都

5.22我们包车从亚丁稻城,大概用了一个半小时,一个人40块钱。因为我们翘班时间太长了,所以不得不回去。当天我们入住了登巴全球青年旅社,老板人很好,当天包了饺子,给我们煮了好多,我们一直摆条摆到半夜,第二天又要早早起床准备启程回家了。遗憾没有去泡稻城的温泉。25一个人,一人一房间的天然温泉,还有稻城的草甸。我们都只是匆匆的看了一部分。22号晚上很冷,我们电热毯温度开的高温。第二天五点半就出门步行 到翔云宾馆坐机场大巴,没错和康定一样每天只有一班,错过就只有自己包车了。只能早早起床去坐车。35一个人。到稻城机场。因为头天爬山我太累了,一上车就睡着了,突然闷闷推了推我叫我看外面,兴奋的说你看,所有的山都覆盖了雪,难怪昨晚那么冷。我抬眼一看,外面白皑皑的一片,和我们来的时候的高温,蓝天完全是两种景象。惊呆了这样看着完全就不是一个地方啊。稻城 真的给我们太多惊喜了。我们兴奋的在机场自拍,下面传一个前后三小时的机场对比图。哈哈哈。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我和闷闷任性的旅行就这么结束了,带着对下次旅行的期待,我们踏上稻城飞往成都的飞机。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6-02 11:26

引用 尼玛是逗比 的图片:

2016-06-02 13:40

引用 图样图森破 发表于 2016-06-02 13:01:11 的回复:

楼主照片拍的不错哈!想请问楼主有微博微信之类的账号嘛?想要关注楼主,多多请教交流呢~~

回复图样图森破:就是拍得不好。😂

2016-06-02 16:36

引用 zhuling 发表于 2016-06-02 11:26:20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zhuling:建议9/10月去,那时候色彩更强烈些。😝

2016-06-02 16:36

引用 图样图森破 发表于 2016-06-02 16:56:01 的回复:

没有啊,我觉得照片挺好看的呀。。不过要是再高清点就好了~话说能加楼主的微信或是qq么?有些问题想要详细的咨询交流一下可以么~

回复图样图森破:手机拍的,没有带什么相机之类的。嘿嘿。昵称是我的微博,可以私聊我。

2016-06-02 17:19

真美!

2016-06-05 11:43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6-05 11:43:01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8月底最美。😝

2016-06-05 12:01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6-06 14:52

引用 ppyuan 发表于 2016-06-06 14:52:34 的回复:

回复ppyuan:😂😂😂

2016-06-06 16:06

因为游记是想起什么就说什么,所以难免有错别字,请多多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