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之南——三亚

2016-06-02 08:52 793/5
  • 出发时间/2016-04-08

新启点

岁月流觞,莫不静好?
未及慨慷,已过忘川。
                         ——秋公子

三月三的四天小长假,对于大广西的人民来说绝对是个福音。
可能自己是个规划型的人,每次旅行都没有说走就走的那种狠劲儿。好吧,旅行中都会有这样一个人,负责安排行程路线、订酒店,然后总有一个人是负责打包好自己的行李跟着前面一个人的脚步。和我一起去的笑说——交给你,妥妥的。

适当的作.....叫青春

说我们作,绝对是.....某错。
全程为了体验完海陆空,又节省时间和经费,我们的计划是大巴去,飞机回。
出发,我们选择了漫长的大巴
晚上19:00出发,次日10:00到达。
中途还搭了两个小时的海上轮渡,黑漆漆的凌晨一点钟在海上漂是什么体验?
(不过这种感觉,没有在越南美奈的经历来的酸爽————傍晚和两个妹子租了辆吉普车外带一司机大叔去白沙沙漠看日落吹风沙(那风沙吹在脚上真心疼),回来的时候,在没有路灯而且就只我们这部车在行驶的公路上,四周黑漆漆的,坐在驰的敞篷吉普车淋着小雨唱红歌来的疯狂。)

轮渡里面

站在甲板上,没有 Titanic的浪漫,没有Jack and rose的“背后杀”,面前就是黑漆漆的大海,来几个大灯也行啊

一路途径钦州北海湛江海口琼海
      坐轮渡的时候,和一位辽宁的阿姨(六十几岁的年纪有着五十几岁的面容),她和我们说起了他和她先生的故事,
发现老一辈人的爱情比现在的年轻人真实很多。

三亚假日

早上10点到了三亚汽车站,第一件事就是去买了防晒霜
听导购说她们在室内上班,擦防晒霜都会被晒黑,默默地心里不开心,晒丑了怎么办。
在车站附近点了一碗抱罗粉,有点甜味的粉,不挑食的我还是爱不了它~~
       出来的时候,蠢蠢地撞到了停车场的防护杆,蠢哭了~~~好心疼我的脑壳儿
笑默默怀疑加鄙视我的眼神让我好受伤,她说突然觉得没有安全感

三亚的25路公交,不错哦,空调、座椅都挺不错的

DAY1 亚龙湾:有种慵懒——叫情怀

三亚湾都亚龙湾有不少路公交车 25、15都到的
第一天入住的是三亚仙人掌度假酒店,酒店有专门的车到公交站接人,
一楼大堂的服务生也会在你进门的时候帮你拿行李,这点还是不错的。
因为酒店离海边比较近,所以你会经常看到一个两个穿着泳装、浴袍的从你面前飘过~·~~~
但这边所谓的五星其实房间设施跟其他城市的相比,还是觉得有些弱弱的,也就冲着他们家的酒店环境和海边躺椅来的
      酒店泳池里有蛮多的儿童娱乐设施,可能比较适合亲子游。

本来下午打算去海底世界坐玻璃船的,但是因为海浪比较大所以坐不了
索性到海边晒晒太阳,睡个午觉~~我真的睡着了
很惬意的感觉,听着海浪的声音,吹着海风,热辣的太阳也让人欣然接受。
这个时候的三亚不是旅游旺季,所以人比较少。
睡了差不多半个多钟,跑下海泡泡,躺在海面上,附近游泳的人的欢呼声、海浪声都听不到
看着蓝蓝的天,听着自己呼吸的声音,真心特别享受。
(没有get到躺在海面上不沉下去的技能的小伙伴,还是不要轻易尝试,比较危险)
亚龙湾海滩的游泳时间是早上7:00——下午6:00,海边安全员也要下班的

白色太阳伞下的是海边安全员,那皮肤可以比拟正统血统的黑人了,不过发现这边白的人是挺少的

来的时候和笑商量好了来三亚要好好吃海鲜,然而也仅仅是在商量的层面
在亚龙湾吃饭是个大问题,餐厅少,最重要的是分量又小而且真心不好吃
饿惨我们,后面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小摊卖烤鱿鱼的,开心得不要不要的,然后点了之后发现不入味、不好吃!!!
拍照的欲望都没有了~~~饿
总结经验,在亚龙湾还是乖乖在酒店吃自助吧

DAY2 ——没有海上日出的三亚

为了看日出,五点多就爬起来了
坐了酒店的电瓶车到海边巴巴等着日出,然而本应是红通通的太阳出来却是鸡蛋黄的颜色
本地人说三亚海平面太低了所以看不到日出,略表忧伤。

同行的笑菇凉

DAY2——非诚勿扰

在去哪儿上搜索,在三亚排行第一的景点是亚龙湾森林公园,就是非诚勿扰的拍摄地
~门票加游览车套票总共170,学生票110(好后悔上学的时候没有出去看看世界的觉悟)
   主要的景点有:兰花谷、过江龙索桥、烟波亭、情人栈道......(记不太清了)
想提醒小伙伴们的是,可能你搭公车或者在酒店的时候问人家这个景点怎么走、搭公车能不能到的时候,他们都会说搭公车过去到站了还要走2km才能到景区门口,但是他们有认识人可以开车带你到景区,让他们帮你买门票就行了,还不用排队...........有点防范意识的应该意识到这是个坑,因为搭车在亚龙湾森林公园那个站点下车(下车的地方有个加油站),往前走100m就到就是景区门口了(路边有指示牌,实在担心迷路下个手机地图吧),在景区门口买了票就可以进去搭游览车上山了,游览车是按路段分类的,到一个景点下了车参观完了再到指定地点等车去下一景点。
        晕车的小伙伴要做好心理准备,因为上山下山的路比较盘旋曲折,开游览车的师傅可以让你体验各种甩尾和漂移,酸爽到不行。

售票大厅

景区门口

从石阶走上去50m就到游览车乘车点了

在过江龙索桥景点门口

情人栈道上拍的

烟波亭入口,因为来得比较早,人还很少,个人觉得这里的观景台还不错

对面是过江龙索桥和鸟巢酒店
过江龙索桥门票20,鸟巢酒店的价格貌似是800以上

人越来越多,桥上满满都是人

桥底下有好多帽子
脑洞大开的我在桥上想的是,如果桥咻一下下去了,我该怎么办

来张肥中带美的背杀

鸟巢酒店的泳池

回到酒店,在酒店泳池边发现了吊床,小憩一下。

吊床顶上的木菠萝长得好好

DAY2———三亚湾

转战三亚湾,下车的第一件事就是吃清补凉
郑阿婆冷饮店,在海月悦、广场附近,芒果清补凉好吃,榴莲冰沙更是好吃到爆炸
一口下去感觉味蕾在开花

正餐,这家的菜味道还不错,东北人开的。

吃完晚饭 订了游轮票,夜游三亚

三亚的标志,五颗奥特蛋。

DAY3——西岛

三亚湾,住在海月广场一带的海景房,酒店名称记不起来了
本来打算去蜈支洲岛的,蜈支洲最大的亮点就是潜水,因为笑不会游泳,后面换了相对来说比较原生态的西岛。
起来吃了早餐之后搭上公交车直奔西岛,需要注意的是你一下车会有当地人尾随你,问你要不要去西岛,可以帮你买票带你去种种.......
淡定走你的就好,到售票窗口买正规的票比较稳妥。
门票140,学生票120,差恩多介。

在船上有不少人晕船
因为海浪比较大,你能在游船里体验一把过山车和跳楼机的瘾
在河边长大,开过船的我表示承受不了,晕~~

能见度很高

这个poss有点......逗

午餐是在岛上吃的自助餐,人很多,菜品一般,剁椒鱼尾用的是冰冻罗非鱼,不新鲜,至于味道嘛~~除了杏仁酥和糯玉米,其他我不想提起。
进门会发你一个碟子,之后你每拿一块面包、煎蛋、水果什么的都是一个小碗

这是战绩

吃饱喝足去游了下泳,能见度真心比较高,但是海边沙滩的沙子很粗,游泳还是去亚龙湾或者海棠湾吧
因为是中午两点多下的水,在海面浮躺一个多小时之后~肤色从1号粉饼跨到3号粉饼
防晒霜什么的都若爆了,脸直接晒伤、过敏,呵呵哒

见到了草泥马的真身,萌萌哒

三亚

第一市场是三亚市相对来说比较繁华的地方,晚上有小吃街和夜市街
一直见网上推荐四川小胡的海鲜加工,去到那里,海鲜的价格比大南宁贵一倍还有找
鉴于对自身厨艺的信任,我们的决定是回南宁自己下厨来一桌海鲜大餐更实在。

这是海南椰子饭,饭是糯米饭,带有淡淡的椰香,有嚼劲,蛮好吃的。

笑说,在三亚最让她满意的菜是蒜蓉红薯叶

在第一市场买了些手信
提醒一下小伙伴们,买鲜果、特产什么的在第一市场有一个专门卖这些的地方,专门的水果摊卖的水果的那一排是卖给外地人的,
那种在特产店旁边或者前面摆的那些是卖给本地人的,价格真心差别不小。

三亚的末班车也是让我醉醉的了

睡前来一杯

在笑的忽悠下(她说新鲜的椰子肉很好吃)
我学会了徒手破椰子。

睡前一直在恶补面膜,真心晒怕了。

DAY4——椰梦长廊

三亚湾的早晨

椰梦长廊

海南之南——剧终

Tips:
         1.防晒衣、防晒霜、帽子、补水修护面膜一个都不能少(不喜欢带伞的人);
         2.不要轻信当地人帮你买票免于排队还能享受优惠的说辞,这里遍地是销售员;
         3、住宿条件及价格递增项: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海棠湾
         4、适合游泳的是亚龙湾(能见度高、海水干净、沙子细软),吃货什么的还是住大东海吧,综合了吃的、玩的、海滩也比较可以
         5、三亚赚的是外地人的钱,所以消费啥的相对来说比较高,厨艺啥的,一般~~~甜品倒是很不错。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6-02 18:25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6-06 14:52

引用 卡卡西门子 发表于 2016-06-06 14:52:36 的回复:

回复卡卡西门子:玩得比较随性,路线、食宿、景点的攻略只是穿插着讲一下

2016-06-08 09:43

照片拍的真好!上次因为我们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所以没看攻略,我们去的时候住的是从木鸟短租订的民宿,位置不错,当时房东给我推荐了几处景点,确实不错!现在看楼主的照片还是能回到那时的感觉!

2016-10-27 16:31

引用 我爱洗澡皮肤好好 发表于 2016-10-27 16:31:18 的回复:

回复我爱洗澡皮肤好好:好的,准备出去玩了,去木鸟短租上订房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