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泰国(曼谷-甲米-清迈-拜县 11天)

sally (你猜) LV.3
2016-06-02 09:33 688/9
  • 出发时间/2016-05-16

思来想去还是想给这次泰国游留下一片文字,来聊聊泰国那些事儿。文章最开始附截图,简单总结此次泰国行的行程与费用。

行程

总费用

天使之城,我们来了

D1,5.16,澳门-曼谷

我从澳门曼谷,下午就到了。两同伴从上海飞,要傍晚才到。思仔在airbnb中定了一套轻轨Ratchathewi站附近的公寓房,按照房东邮件中给的提示,标注的不是太明显,花了半个小时才找到房子,醉了。

天使之城比广州闷热不少,半个小时的找房已经让我热不可耐了,于是到慢腾腾地洗了个澡、整理东西,然后就端起相机,一会在房间里玩自拍,一会又街拍去了,一边消耗时间,一边等两人过来。

有大妈的地方就有广场舞,街拍到一位大叔火花四射地在大妈们中间跳广场舞。刚来曼谷对什么事物都带有新鲜感,一花一草一天堂,对着一吊篮也能拍上半天。

晚上七八点时,伙伴们终于在我的期盼下到了,于是开启了逛街模式,去了Zen商场,曼谷的夜生活不是很丰富,9点多商场开始陆陆续续关门了,所以没怎么逛就腥腥回巢了。

大皇宫vs郑王庙

D2,5.17,曼谷

上午坐tutu车来到大皇宫。大皇宫是泰国王室居住的宫殿,拉玛九世搬至集拉达宫,大皇宫对外开放旅游了。大皇宫的地位相当于中国的故宫,只不过故宫是古代君王居住宫殿,而大皇宫则是当代君王居住过的宫殿,从时间线来说,大皇宫更接近当代的我们。

因为已经十点了,大皇宫人巨多,太阳也挺大。大把中国人游客,工作人员也会几句简单中文,大皇宫简直是中国人的集聚地。大皇宫如果排除嘈杂的环境,它是非常宏伟的,不愧是君主的宫殿。

郑王庙与大皇宫隔着一条湄南河。郑王庙,是为吞武里王朝(泰国第三个王朝)君主郑信而修建的,而吞武里王朝只有郑信一任君主。我们现在身处的曼谷王朝(泰国的第四个王朝),曼谷王朝的开国君主——拉玛一世本与郑信原本是好友,只能说成王败寇。

郑信乃华裔,他父亲是清朝人,来暹罗(古泰国)从商并定居,有了郑信。按理来说,这位华裔君主,应是华人的骄傲。可是只能用门可罗雀来形容它,这倒成全我的片刻闲心,如果说大皇宫是那雍容华贵的贵妇,那么郑王庙则是一位清新和煦的少妇。

接下的行程,与大部分旅人一样,是大同小异的逛吃逛吃。唐人街不值得一去,天使之城约等于购物之城,放开荷包放肆逛~

喧嚣归于宁静

D3,5.18,曼谷-甲米

上午去了趟super rich兑钱,中午便赶到机场飞往甲米,夜宿甲米镇。

收拾停当,好好端赏这个小城镇的时候,已经是晚上,静谧的街道、三两行人、零星店铺、安静的夜,简直就是无言的陪伴,舒适而安宁。逛完小吃夜市、水果夜市,我们三找了家不起眼的小酒吧,小酒吧处于一个十字路口处,坐在里面看安静的夜、行人,享受不再被大量中国旅行团打扰的静谧时光。

Enjoy

D4,5.19,甲米镇-奥南。

包车前往翡翠湖,它非常清透,然而并无他感,没有预期那么美得不可方物,是否少点期望才会更美好。然后前往温泉,泡了一会便洗澡走人。回到酒店,放下相机,不想带着它而丧失了感受美景的能力。

坐上双条车出发去皮筏红树林,头发在空中飞扬一个小时才到目的地。临时导游教我们如何划皮艇,两人一皮筏,刚开始滑到水中间略有害怕,“两新手划船不会翻船么”,“这可是大海的水,太深了吧”,“我都不会游泳”,划着划着便被美景吸引。

水中间有一小岛,树木郁郁葱葱,一半浸在水里一半在岸上,一些猴子在树枝上呆呆的省视我们。水非常平静,两边的树木、岛屿平静,虽然有点像漓江+泸沽湖,但这远比它们美。游了一段时间,我们跑到一个小摊上停留,疯疯癫癫地各种拍照。返程的时候太阳慢慢地开始落山,黄昏的阳光打在水上,两边是茂密的树林,深邃而静谧,船只划过留下浅浅水纹,这画面美好极了。后悔没带相机,也觉得没带相机好。我和小唐唐一条船,大家纷纷往回划,跟小唐唐讨论,不着急划,enjoy the travel。

夜宿奥南。

海,让我再多爱你一点

D5,5.20,奥南。

太多人流连于海岛游,于是不是很感冒海岛,这一天却让我大为改观。

我们定了当地的hong岛一日游,船艇开了好久来到一个小海域,让大家下海玩玩,我们几个都不会游泳,于是可以看到两人穿着个救生衣,死死抱着船楼梯,漂在海上。

玩了一会又上船来到了hong岛,本不打算浮潜的,结果漂在海上太呛水了,于是戴上浮潜装备,自个琢磨着,玩了好一阵,呛了几口海水后,也不怕水了,一会浮潜看看水中的鱼儿,一会漂在水面上,晒着太阳,非常惬意。临时导游小黑,在不远处,示意我游过去,于是被他带来带去学了好一会“游泳”。

返程时,我们又被带到一个海域,这次简直爽得没朋友。再也不用扶着楼梯了,水特别清,可以看到海底礁石,游开后浮潜下去,五彩的鱼儿在礁石中间穿梭,太美了,比hong岛全是沙子的近海浮潜爽多了。

漫步清迈古城

D6,5.21,奥南-清迈

大早飞机,中午到清迈

下午开逛古城,契迪龙寺是清迈最崇高的寺庙,大佛塔的建筑很有特色,佛塔旁的两个殿里面玻璃柜有高僧蜡像,一直以为是真的呢,都被那眼神吓死了,查资料才知道是蜡像。

晚上逛周六夜市,是整个泰国行程中最大的一次夜市了。有一段路,很多画师为人画像,眼睁睁看到一漂亮女孩,被画得不咋地,画师咋就没爱美之心捏。

暴走清迈

D7,5.22,清迈

路上捡了两女生,开启一天五人清迈大暴走的模式。

包车来到素贴山双龙寺,这里是清迈最高点,双条车开上山的,那个山路弯多又陡,坐了一程五个人都不好了。通往双龙寺的路上是长长的阶梯,两边是两条长龙扶梯,难怪叫双龙寺,楼梯上了一半,一民间艺人弹唱着甜蜜蜜,这才想起,清迈是邓丽君人生最后一段时光所待的地方。

双龙寺下来后就继续坐车去清迈大学了,完全忘记了素贴山是清迈最高点这么一回事了,于是我们就这样与清迈全景擦身而过。到了清迈大学,因为实在晕车难受,大家不急进去,先找了一家饮料店坐下来修整片刻,冰淇淋小哥笑得特甜,本想给他偷拍一张,他直接大方迎过来了。

清迈大学,就一普通大学的感觉。继续暴走到宁曼路,然后来到很多攻略推荐的千人火锅,有种被攻略深深欺骗的感觉,但是最舒服的是坐在餐桌上听台上泰国女孩唱歌,选了不少邓丽君的歌,带了一些泰语的感觉,很好听。

晚上周日夜市,就是围绕着契迪龙寺摆了一路的摊位,我们摸进丽菈泰式按摩店,期盼已久的马杀鸡,真的不是盖的,苏福。

此人今日失联

D8,5.23,清迈-拜县

早上奔波于定去拜县的车,中午终于坐上车去拜县了。

拜县有七百多个弯,山路多,容易晕车,再加上前一天的晕车经历,于是我们每人吃了两颗晕车药。结果我们下午和晚上一直处于迷糊状态,一直在睡觉,深刻体会到晕车药就是先把人搞晕,然后就不晕车了。

因为很迷糊,而且没有提前订酒店,我们随便在下车附近定了个旅店,两晚。论住宿条件,非常不咋滴。我们定了二楼的房间,入门有个小阳台,赤脚坐在门口的古朴桌椅上,望出去是开满白花的树冠,以及小城夜景,不时飘来绵延的小曲,非常惬意、安宁。

集龙珠

D9,5.24,拜县

三人租了两摩托车,我不会骑,思仔载。坐在摩托车后面,行驶在小路上,特别有台湾电影的感觉。

一天拜县游像是集龙珠,粉红小屋、瀑布、草莓园、峡谷、二战桥、树屋、coffee in love、大树秋千、倒立小屋,集满九个能召唤什么吗,并没有。除了二战桥是历史景点,其他的地方多是酒店、咖啡店、小吃店等的一部分,它们为拍照而生似得,给不了人太多震撼。从拍照角度来说,拜县还是出片率较高的地方。

进了一家店子吃饭,老板中文杠杠的,满墙挂着他去中国旅行的照片,他还给自己设计了Q版头像,我们的菜上面都插着,被他的自恋搞醉了。

最美是那抹偶遇

D10,5.25,拜县-清迈

回程学乖,再也不敢吃晕车药,结果毫无不适地坐完全程。

司机把我们放在塔佩门,回酒店的路上,又偶遇暴走清迈时一起玩耍的两美女。于是就近找了家餐厅,边吃中餐边聊天,就这样下午时光在自在的聊天中度过,第二次的相遇让我们无话不谈,旅途就是这样奇妙。

晚上逛一个小夜市,随便进了一家人较多的店子,发现店子还不错,蚂蜂窝上还能搜到不少好评;逛街逛着想去boots,然后立马去了,买了些小手礼。

旅行中的很多惊喜,不仅是我们行程内的ABC,还有更多行程外的不期而遇。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

D11,5.26,清迈-澳门-珠海-广州

我的航班是中午飞往澳门的,思仔、小唐唐则是深夜飞往上海

于是我们早起,一起吃了最后的早餐,然后“洒泪挥别”。至此与十一天的旅途作别。

结语

旅行就是一场修行。除了美景,还有很多细碎,小到吃喝、交通,到大住宿、行程,每样事物都不会自动安排好呈上来,玫瑰带刺,如何跳过石子,走上心中的“旅途”,这便是我要修的课。

最后两天时,杨绛先生过世,特别惋惜,大家纷传她的语录。那一天脑子里也在思考旅行修行的问题,“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理解,理解旅途的细碎,理解沿途的风景,理解它们的故事,理解经过的甲乙丙丁,淡定与从容,追求内心与风景的契合便好,其他毫无关系。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6-02 11:18

引用 sally 的图片:

石头上黑色的部分是最高水位吗?

2016-06-02 11:53

引用 happynumber 发表于 2016-06-02 11:18:09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happynumber:单反直出捏

2016-06-03 17:06

引用 小丸子の吃吃吃人生 发表于 2016-06-02 11:53:50 的回复:

石头上黑色的部分是最高水位吗?

回复小丸子の吃吃吃人生:应该是了

2016-06-03 17:07

作为被捡的女生,为此文狠狠赞👍一个,哈哈哈😄

2016-06-04 08:58

引用 ·倍乐· 发表于 2016-06-04 08:58:00 的回复:

回复·倍乐·:作为美女,我也要狠狠赞一个,哈哈哈

2016-06-05 14:32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6-06 18:53

引用 kangsi 发表于 2016-06-06 18:53: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