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两日看到最美的镜海

2016-06-02 09:47 1243/6
  • 出发时间/2016-05-04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5月16日,是已经玩回来了,不过太了解自己的懒惰,然后刚好看到可以预约游记,哈哈,促进自己一下,不过因为各种忙还是拖到现在了

九寨沟是梦想了很久的地方,但是由于各种原因就一直拖着。一是离我们很近,开车不到一天就可以到,坐飞机就感觉刚上天又开始落了,太近地方老师感觉随时可以去而忽略了。二是我们年假必须一次性休完,然后每次都是在好几个想去的地方挑选一个,真是不想浪费一天时间,所以这种三天就可以结束的地方老是被忽略而过。虽然九寨沟大名在外,但中国地大物博,值得一去的地方实在太多,当然因为美一直记在心里,一直梦想着。本来想着春天去桂林,骑骑车,找个地方晒晒太阳,结果天气预报一看,不仅是下雨而且是大雨,暴雨。和老公说过想去九寨之后,他不但圆了我想去九寨,还带我去恩施重庆,最后张家界因为实在没时间了没去成,不过一路玩的真是很开心。
       在去哪儿订了机票,然后就是在网上各种准备,因为想着九寨一天玩比较累,而且看不到最美的镜海,所以决定在沟里住一晚,当然是偷偷的住了。下来看了很多别人的游记,包车、景点,准备物件,订酒店,各种各样,半天时间正焦头烂额的时候,老公一句:反正又不是旺季,到了再说。哈哈,然后直接前一天订酒店之后我们就买了些吃的轻快的上路了。
      话说我在艺龙订的酒店叫九寨沟九峰假日酒店,真心不错,前台小妹前一天还打电话叮嘱我要多带衣服,那边的温度什么的,尤其是在我们经历一次换酒店后,更感觉这个酒店确实不错。
      然后我们就一路顺风上了飞机了,哈哈,在摆渡车上,我瞅了四周看是否有情侣可以和我们一起拼车了什么的,哈哈,刚好旁边就有一对,然后就搭讪,然后就忽悠,结果他们推掉 了预定的从机场去九寨的包车,果断的和我们去黄龙然后去九寨的建议。然后一路顺风了,有人和我们分担包车费用了。

机场下车后因为没有提前订车,就开始和门口的出租车砍价,因为提前查过,所以知道机场去黄龙去九寨的官价是400,司机一开始680,但最后还是400拉我们走了。一路那个师傅还是挺不错的,聊的也挺开心。
       在飞机上看到很多雪山,哇塞,虽然去年走川藏的时候看了一路雪山,还是很震撼啊,然后就狂摄,可惜因为天气不是很好,效果也不是特别好。到黄龙的时候,售票处好心提醒,水不多。是啊,黄龙一路还是比较失望的,明明知道景色不好,就因为五一,就抓住了现在人假期出玩的心态还是旺季的价格,我直接无语了。和很多旅友聊过,中国的门票啊,那是一个贵,明明没多少服务,价格还高得离谱。唉,也没办法了,谁让咱爱玩呢。

黄龙的原始森林还是很不错的,空气特别好。哈哈,可能是从雾霾比较严重的西安过去的吧,走进去感觉特别舒服,整个心啊,那叫一个爽。可是因为有点小激动,川藏线都没高反的我还是有点小小高反的,然后就是无数个深呼吸,还好,在高反的时候深呼吸还是可以吸取足够氧气的。

一路上就迎宾池,五彩池和这个忘掉名字的池子有些水,还是很不错滴,钙化的水淡淡的蓝,很摄人心神的。不过也是这次才明白很多水不是仅仅因为清澈才那么蓝那么亮的,还有钙化的原因啊。

休息时被老公偷拍,不过后边的雪山还是很壮观滴

五彩池啊,爬了将近两个小时终于看到了,没让我失望。比较之下后来在九寨那个五彩池感觉就不好了。所以两百大元看到这个也不算失望了。本来到黄龙的时候师傅是推荐我们坐缆车上走路下的,结果去年经常徒步的我直接选择爬山了,结果中间高反那个后悔啊。不过后来坚持一下也爬上去了,所以如果体力还算可以的话,个人建议还是爬吧,那样可以把我们肺里的雾霾排出了。

一直以为这是藏族同胞的房子,后来的包车师傅是羌人,然后告诉我们这个是羌族的房子,藏族的房子是泥土和树木的。

在九寨沟住的是预定好的九峰酒店,就在沟口,早上过去也就十几分钟吧。然后我们去对面的村子转了转,可以吃的饭很多,可能是在网上看多了说九寨沟的饭不好吃吧,我们随便走进重庆小炒,味道还可以,可是好贵啊。然后第二天认真的在大众点评找了家评价最高的,比第一天菜量大一些,也便宜一些,味道是正宗的川味,然后后边的几天都在哪里解决了。早上收拾好所有行李寄存,带了些必须的东西就向沟口出发了。对了酒店每天还送两个苹果,有早饭,能吃饱,这会能吃上热乎乎的稀饭还是很舒服的。

本来按原计划是要坐车直到最高处的,结果坐错车,到老虎海了,先放个图吧。

预计坐车直接做到最上边至于去原始森林还是长海那就看我们运气了,诺日朗调度是按人数来安排车辆去的方向的。最好先到镜海拍倒影,然后从原始森林往下慢慢逛,再从长海往下,如果时间还充裕那就从犀牛海往下。5月份因为还属于枯水期,上、下季节海是没水的,所以想着从原始森林往下好好玩,如果差不多就可以一天逛完的,如果不行那就只好住沟里了,和包车师傅聊的时候他说5月份那几天一天连一万都没有,应该一天是可以的,所以我们也没预定沟内的住宿,直接背包出发了。
       好吧,既然已经到了老虎海,还必须走到犀牛海才有车坐,那就好好玩吧,刚一进来绿色的水还是很让我们震惊的。

倒影还是很不错的,可是和第二天的镜海比较,那真是小巫见大巫了

从犀牛海直接坐车到长海了,漂亮吧。话说中间那个线是什么呢,一直没弄明白。旁边有很多藏族阿姨手拿民族服饰,可像我这种带着眼睛的,穿民族服饰太毁形象了,呜呜,一辈子的遗憾啊。然后走了很久到五彩池,一下子失望了,似乎就是个,怎么说呢,颜色很漂亮,可是那一点水,让已经看过黄龙长海的我们一下子失望了。如果没看过这些还是会震惊的,只是姐来的季节不对啊。

从五彩池坐车到诺日朗中心,路过则查洼寨,哈哈,看到几个淘宝的藏民家。本来想下车安排好住宿再玩的,但那会才十二点也有可能一天玩完,所以继续背着行李了,好在不是很重。
     中转上车到原始森林下车,一路车上有解说,真的惊叹了。

在沟口买的这个披肩这的多功能呢,可以保暖,防晒,拍照似乎也比较亮呢

从原始森林往下走的人真的很少,一路就我和老公两个,虽然没多少景色,但空气好啊,而且那么静的感觉真好,看到这里,哇塞有雪山有水就拍照了。路遇大学生情侣说是不准备回去,住在寨主之家,说条件还不错。从天鹅湖坐车去箭竹海,真心有赶人的。那会也就三点多吧,但一路上遇到的所有工作人员都说赶紧快点,而且在箭竹海就停一下拍照让原车返,有游客不愿意走的,车上的工作人员马上通报了后边的车,好严啊,所以我们直接去了熊猫海,路遇游客说箭竹海的瀑布好漂亮啊,可是我们来不及了。然后和老公果断下车直接到诺日朗中心寻找住处。
      看到扎西人家本来要进去的,怎么看到门口有黑衣人,我们只有一路往上,最后同样住进寨主之家,没人150大洋,早点和晚饭免费。和老板聊的过程中,充分沟通了第二天的安全问题。老板提出两个方案,一是直接睡到十点左右,混着参观的游客出寨子;二是早上7点离开,赶在景区上班之前走到栈道上,然后混着游客出来。因为第二天想去镜海,果断的选了第二种方案,和之前路遇的大学生情侣商量好大家一致同意。然后就是休息,6点吃饭,不到7点我和老公出门侦查第二天的路线。
       晚饭是三个热菜,馒头,稀饭,比想象的好吃一些。吃过之后和老公顺着诺日朗瀑布走去。一出门,发现人很多,但应该都是村民所以我们也就轻快的一路走下,碰到几个也在闲逛的,估计和我们一样是黑在寨子里的。结果去诺日朗瀑布后发现栈道不能通行,只有沿着路走向镜海了,结果发现镜海只有一个观景台没有通往里边的栈道,然后和路遇的三人我们一直往前走,天快黑的时候发现沿着镜海停车场可以走向栈道了,胜利回家。这回才发现天上的星星还是很漂亮滴。
       早上6点半吃饭,7点前出门。镜海,我们来了。

镜海如其名,就是一面镜子似得,太震撼了。路遇开车的景区工作人员上班,互望一眼,哈哈,后来他们说那有可能就是黑衣人。

从镜海走向珍珠滩,远望第一拨游客的车,这会镜海的光线已经有点强了,而且也不是那么清晰了。住沟内的决定实在太正确了,哪怕心里有那么一丝不安。
     一路的环卫工人没人问我们,景区很静好舒服啊。走到珍珠滩瀑布人开始多了。话说是83版西游记的外景呢。

珍珠滩去五花海的美景,也不错呢,就是一路上行与点累。

小鸟好可爱呢

这样看五花海,是不是还真有花的感觉呢

从五花海去熊猫海一路上行,与老公商量后想着还是直接坐车到箭竹海再下行吧,结果坐车发现似乎没停的车,而且路边也有黑衣人,就想坐车去诺日朗中心在坐车上吧,就这样坐上了去诺日朗的车,路过镜海发现已经看不见倒影了,哈哈,还是得偷住一晚滴。一路珍珠滩了什么都有人下,最后就剩为数不多的我们几个了,其实挺害怕有工作人员查票的,所以到停车场的时候,看到那么多黑衣人,我们就只好随着人流坐车去长海了,没事,再去长海、五色海看看呗。只要不被查票,早上一起的北京男孩说前一天他在被查票两次,多亏是当天的票,所以我们坐车尽量不做车门旁边,万一查票呢。
       从长海下来就直接去了箭竹海,然后一路慢慢往下

不过箭竹海似乎已经没有竹子了,说是开花后怎么的,不过这几个造型也很特别滴

箭竹海的水还是很美

箭竹海瀑布

熊猫海,有很多那种阴影很像熊猫的眼睛的。不过据说之所以叫熊猫海,是因为水的颜色。

风来了,有波纹了

从熊猫海一路坐车到犀牛海,然后步行,本来是想走会出去的,结果和老公走的里道,几乎没有人,空气有那么好,就一边走一边休息了,太爽的感觉

树正群海,远处的房子就是树正寨,据说住的人也很多的。

一路顺着栈道走,到芦苇海的时候发现没有路通向大路边了,然后走了好远,真是腿都迈不开了,老公戏说我真是把门票用的扎扎实实,长海玩两遍,然后所有的都几乎走下来,好累啊,坐车出沟。回宾馆。
      到沟口的时候,老公想着第二天去神仙池住这边也就没什么意思了,建议住同行的情侣说的条件很好的九寨童话,然后坐出租车拿行李直奔九寨童话,办住宿手续,发现和九峰宾馆同等价位但得住路边,想着也不吵,结果上去以后发现不能烧热水,说是没电,我喊拿点开水吧,一天都没喝开水了,结果说没有,态度恶劣。老公然后退房在坐车回九峰住。九寨童话最骄傲的是在网上点评是五星,真不知这五星是怎么来的。态度恶劣,服务不好。还是我们住的九峰假日好啊。
     第二天早上一觉睡到十点,老公说出去看看,结果十分钟以后说捡到两个人一起去神仙池,然后联系之前的师傅,神仙池,我们来了。

又一次感觉门票好贵啊,买票的时候人家直接说一人多钱,因为九寨沟车票是必须买的,以为是同样道理,结果坐车不到五分钟35元就没了,走路也就十几分钟吧,被骗。唉唉,一不小心就被骗了,然后整个景区感觉,怎么说呢,有九寨归来不看水的感觉了。

这个就是附着在树叶上的钙化物,所以水为什么会呈现出不同的颜色,和土壤中钙化有很大的关系,哈哈,作为饮用水,估计当地水是不合格了。

钙化的池子

晚上照理在那家吃完晚饭,回家睡觉,明天一早就奔向重庆。火锅,我们来了。照理是前一天的熊师傅送的我们,熊师傅人比较实在,价格也合适。九寨,我们还会来的。重庆我们来了。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6-02 14:36

拍的很漂亮!

2016-06-02 14:56

川西是个好地方,干净,通透,照出来的照片张张是大片,都可以设成电脑封面图。推荐九寨沟出租车李师傅,人特别好,川西旅游交通工具特别重要,直接影响整个行程!李师傅开车技术特别过硬,人也很好说话,我是极力推荐给大家。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网站www.51jzgzc.com,QQ274027306

2016-06-05 23:56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6-06 10:53

引用 卡西亚诺 发表于 2016-06-06 10:53:13 的回复:

回复卡西亚诺:需要什么直接私信我就行

2016-06-06 10:59

佩服。我这次玩了黄龙九寨沟若尔盖九曲第一弯和花湖,很漂亮,回来几天记忆犹新。推荐我的包车师傅刘师傅给大家,人特别好,很随和,蚂蜂窝上面认识的,最重要的是开车技术特别好,山路开得很仔细很平稳。刘师傅电话微信13618149356,他是携程上的当地向导,http://you.ctrip.com/dangdiren/service/31673.html,。我几天时间全程用刘师傅的车,相处很愉快,就像朋友一样给我们合理的建议。刘师傅在当地很有经验,吃住行玩很在行,找到他还省去做攻略的时间。何乐而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