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彩色】滇东南秘境之旅

途经景点:笔架山 -元阳梯田 -老虎嘴梯田
【第五天】元阳梯田日出+夏季梯田风光+普者黑田园风光
途经景点:多依树梯田 -坝达梯田 -普者黑
【第六天】普者黑田园风光+天鹅湖+普者黑日出、日落
途经景点:天鹅湖-普者黑万亩荷花
 【第七天】普者黑晨曦+坝美田园风光
途经景点:坝美
【第八天】返回昆明

关于花费

时间:2016年05月       出行天数:8天          人均费用:3000-5000(元)

沿途吃的、住的、玩的、拍的都很不错。红土地有红米紫米高原蕨类做菜肴,元阳有小黄鳝、个旧有当地人吃的羊肉米粉、坝美还有我们的“私厨菜”……沿途经过当地农贸市场买水果、葡萄种植地买葡萄,途之所见,就是当地人本来生活面貌; 住方面:地方算是同片区不错的,红土地住的木质平房,像坝美住的地方二楼就有个观景大厅,远远看过去在一片砖瓦房中挺起眼的;普者黑住的地方也有院子临近湖水在二楼一出门就能凭栏远眺整片荷塘。起的比太阳早日落才归去吃晚饭每天爬山看日出日落很是充实啊。 普者黑——穿梭在荷花丛中摘莲蓬置身一片天鹅中,风吹荷动有荷香;坝美——坐船坐马车进世外桃源村,阡陌交通鸡犬相闻,正如桃花源记的描述,前人之述备矣,只是世外桃源村田地太少了恐怕村民并不能真的在世外桃源自给自足。

一路美景

关于交通

由于云南的地形,自由行交通真的很不方便,建议跟团行。
我这一路是跟随云南新彩色摄影团前行的,整个行程超出想象,行程安排合理,住宿舒适,一路景色优美,导游和司机认真负责,每天陪同全体团员起早贪黑,领队还有比较专业的摄影知识,熟悉各个景点,根据季节气候的特点为我们选择合适的时间和地点,使我们看到了更多美丽的风景,拍到了很多绝妙的照片,他还把自己拍的照片给我们分享!

必去点详解

东川红土地景区】

每年5-6月麦子成熟期间,山川和原野呈现出一片片暗红、紫红、砖红等不同的红色,方圆数百里大大小小的山头、山坡上,金色的麦浪在清凉的山风下如碧浪般翻滚,一层绿,一层白,又一层红,一层金,格外壮观!
途径有【锅底塘】【螺丝田】红土地原生态风光;
【打马坎】清晨前往红土地制高点观可看壮观红土地日出,当第一缕阳光照射在打马坎的村子的时候,光影分明;
【七彩坡】地势高,山坡上不同的地块有不同的线条,蓝天.白云.红土.各种色彩抅成的七彩坡,极为壮观;
【锦绣园】这里是红土地最集中最壮观的地方;
【落霞沟】15:00左右的时候落霞沟红土地上会映出朵朵白云的影子在土地上,忽明忽暗,顺光高点拍摄非常棒的效果;
【千年龙树】红土地名模老人拍摄电影取景地《许愿树下》;
【瓦房梁子】18:00左右到瓦房梁子拍摄壮观红土地日落。

【抚仙湖】

抚仙湖沿湖山川秀丽,是中国有名的淡水湖,抚仙湖的湖面非常辽阔,这里的水质极佳,湖水清澈见底,因湖西面的“尖山”平地拔起,状如玉笋,直插云天,西面的尖山平地拔起,状如玉笋,雄伟峻峭,被称为“玉笋擎天”。蓝色的天空上白云朵朵,看夕阳金色的光影洒满整个湖面,神秘妖娆。

元阳梯田景区】

5-8月是拍摄碧绿梯田的大好时机,梯田坐落在崇山峻岭之中,“山有多高,水有多高”,“一山分四季,隔里不同天”的独特边地风光。郁郁葱葱的青绿水稻从山脚到山头,一片葱绿。
【箐口哈尼民族村寨•梯田】蘑菇房、石磨、水车、芭蕉、山间小道、梯田、哈尼半山村落(时有穿有少数民族服装孩子,可提前准备好零钱或糖果,以便拍摄孩子时备用);
【老虎嘴梯田】老虎嘴景区有上下2个观景台,位置一高一地,可以从各个高低各地角度记录梯田之美,老虎嘴梯田落日散发出暖暖余辉与田埂线条交织流动;
【多依树梯田】早晨的多依树梯田,朝阳透过云层射出光芒,穿过薄薄晨雾架起彩色的桥梁;
【坝达梯田】视野最好、阶梯最多、层次感最强。

普者黑景区】

5月清秀的普者黑湖面洒满荷叶,碧绿的山峰倒影水中,格外清爽秀丽。6-8月荷花洒在水面,荷叶翠绿,花色多样,亭亭玉立,荡舟穿行其间,清香扑鼻,令人陶醉,如置身于诗画之中。
【天鹅湖】天鹅湖是一个集喀斯特孤峰群、湖泊群、溶洞群、湿地生态群为主的生态型湖区,候鸟就有大雁、天鹅、苍鹭、白鹭、钳嘴鹳等100多种,可观看万鸟齐飞欢歌欢腾的胜景!

坝美

坝美村四周群山环抱,八座山峰一字排开如一幅水墨山水画,乘船穿过约1公里的水洞,映入眼帘的是别有洞天的幽静秀美环境,一条河流由南向北顺山谷曲曲折折流过,一座座古老的水车缓缓转动,田园野趣,如一首安静的田园诗!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也不过如此。

本篇游记共含1955个文字,1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6-02 11:06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6-02 11:26

图片太美了,什么相机拍的?

2016-06-02 11:33

真美!

2016-06-03 10:26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6-06 09:54

漂亮!点赞!

毒性有点大

2016-08-03 16:07

美景是楼主自己拍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