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珠海,吃喝玩乐之海(海洋王国+珠海美食玩乐+兜风线路+御温泉)*来自珠海人推荐*超强攻略*

晓晓Chloe (江门) LV.14
2016-06-02 10:25 4446/11
  • 出发时间/2016-05-28

Miss Lee是广东人,珠海离我家也很近,但只是去珠海玩过4次(当然,为了去澳门路过珠海的除外哈),第一次是小时候和家人一起去圆明新园和梦幻水城,第二次是一群朋友去长隆海洋王国,第三次是和闺蜜去御温泉过情人节,第四次是在定居珠海的闺蜜带领下全程吃货之旅。每次去都有新鲜的食物,都有不同的感受和收获。
        我很喜欢珠海这座城市,它没有广州的拥挤,城市绿化很好,配套设施很现代化,很适合一家大小或者情侣度假或者几个朋友短途旅行,当然,自驾游是最好的,因为珠海有几条路特别漂亮适合兜风。
       为什么突然写这篇攻略?因为刚去完青岛的极地海洋世界,感觉狠狠地被坑了,觉得自己有必要写一篇关于珠海海洋王国的攻略,所以就在在珠海生活了5年的闺蜜的帮助下,写这篇攻略,希望大家会喜欢。

这篇攻略分为几个部分:
(7)珠海的游车河兜兜风
(8)珠海的购物圣地
(9)特别鸣谢
(10)御温泉度假区(冬季去处)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的门票都是网上订的,门票价格大概是330。
        长隆珊瑚餐厅自助餐(晚餐)周末价格大概是280左右。
        但是因为珊瑚餐厅是在海洋王国外的横琴湾酒店,两者之间有几分钟的车程,而珊瑚餐厅最好是6点钟到,所以如果选择了自助餐就等于放弃了海洋王国的烟花汇演。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在横琴湾酒店住宿一晚。

早上进门之后首先赶到大鲨鱼里面。因为很多人都是从门口往里走,要人相对少一点的话,就要先走到最里面,往外走。

没错,这些都是我们的票,哈哈

周末人真的不少

大鲨鱼里面

巨幕鱼缸

有哪位大师能指教一下微单怎样能在水族馆里排出好看的照片吗??

这个海底互动船非常好玩,最适合我这种不喜欢机动游戏的。

这个冰山过山车也很好玩。但一定要带雨衣哦!!!反正对于我来说已经够刺激了。

海狮表演

这个是白鲸表演,是园内最受欢迎的表演,进去都要排好久队呢。进门后一定要先了解表演时间哦~~不然错过了就可惜了

还有一个海豚表演也非常精彩,但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没能赶得上去看呢

胖胖的企鹅好可爱

会看镜头的企鹅

这不是鱼的海底隧道,注意看,上面游的全是企鹅~~~有震撼到我哦

看到这里我又不得不吐槽一下青岛的极地海洋世界,寥寥可数的那两只北极熊和七八只企鹅,还有那窄小的活动空间。。。。。。。。。。。。。哎~~~~~~~~~~~我觉得他们应该来看看珠海的海洋王国回去再重新定价他们的门票!

大型巡游~~~做得不比迪士尼差呢

参加巡演的大多数是外国人。。。感觉这种工作特别适合外国人,因为他们比较放得开

鹦鹉过山车。。。反正我是不敢坐的了

想全身湿透的一定要玩这个超级激流

激浪帆船

在海洋王国门口按指示就能走到坐接驳巴士的地方,然后乘坐接驳巴士到横琴湾酒店。当然,也可以选择坐船去,但坐船要收费哦~!

珊瑚餐厅在酒店的负一层

长脚蟹

长脚蟹是限量的每人一份。桌面那个芒果布丁很好吃

鱼生的种类也很多。

这里真的有各种各样的蟹~~~喜欢蟹的一定要来试试

这里的甜品也不错,那个芒果布丁我们一群人拿了十几个。但我个人呢,不是特别爱吃蟹,对于喜欢海鲜的人来说,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但对于我来说,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坐在海边吹着海风吃海鲜。性价比,一般吧。我比较推荐大家在园内用餐然后观看“烟花幻彩横琴海”。

珠海的早茶

沙溪兄弟茶餐厅

这是一间在珠海很红的茶餐厅,非常小,只有几张桌子。隐藏在一个市场边上。老板娘是个很有性格的人,点餐方式也很奇怪,在窗口说自己想要什么,说完也没人理你,你说完就在座位上盯着窗口,看见是你点的你就快点上去抢,哈哈,因为很可能是别人的,,没有先来后到的。橙儿给我推荐的牛奶麦皮,她说有一次来要等上一个小时老板娘才有时间做,这次她去点餐,老板娘说没空做牛奶麦皮,橙儿表演欲大发说我是特地从很远的地方来这里就为了吃牛奶麦皮,很艰难才来一次,哈哈,结果老板娘答应做了。这里结账的方式也很特别,老板娘有空就出来大厅收钱,告诉她你吃了什么,她就给你算,哈哈。。人家红是有道理的啊!

鸡排菠萝包,甜甜咸咸的,很特别。

沙溪三明

噔噔噔噔!!牛奶麦皮!!!!一份够两人吃哦!!!真的煮的很绵,牛奶和麦皮非常融合~~~有种儿童时期吃过的味道。。。。

牛肉炒猪肠粉!!橙儿的最爱!!!她说吃了这个菜知道原来猪肠粉可以这样煮!!!真的很好吃啊!!

金悦轩

金悦轩是在珠海出了名的餐厅,早茶做得非常好,我也是第一次见到早茶是要提前两天排号的。当然啦,价格相对来说就贵一点咯。

这个猪红一定要点!!!真的很滑!!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猪红了~~~

这个燕窝椰汁奶冻也一定一定要点!!!好吃到我不知道怎么形容,椰子味非常浓而且不腻,入口即化,必点啊!

粥很清淡,搭配其他食物吃很好

流沙包,我到一个新的地方喝早茶必点的。

鲮鱼球的口感也是棒棒哒!!

这一桌,320元,两个人吃不完感觉很浪费,但是真的很多东西想点啊!!!

益健

橙儿说这家的早茶也超好吃,味道比金悦轩稍微浓一点,她也非常推荐,我决定下次去试试。它有很多分店,橙儿说一定要去夏湾那家或者摩尔广场那家,千万别去拱北市场那家哦!大家记住啦!!至于要点什么,上大众点评搜搜呗,也可以留言给我,我帮你请教橙儿,她吃过N遍。

珠海的下午茶

健康园

我到达珠海的时候是下午四点,橙儿接上我就直奔 华发世纪城 吃下午茶。她说要带我去吃她吃过最好吃的蔬菜沙拉
这家健康园位于小河边,下午坐在这,有微微的阳光,旁边有流水声,隔壁桌坐着一个外国人,那种感觉非常的惬意。 编辑

这个凯撒沙拉真的很大一份,如果是两个女孩,吃一份这个就饱了呢~~它里面放了很多各种各样的材料,口感是相当的丰富,真的很好吃~!!

这个鸡排做得一般,里面的芝士不能流出来,哈哈,是的,我追求“流出来”那种感觉~

英国安薇塔茶屋

这是一家全球连锁的茶屋,珠海这家是在华发商都里面。环境很别致,适合拍照。茶是他们的主打产品,有很多很多选择,各种口味,店员都会为你详细介绍,确实也很好喝。但是它的点心做得就比较一般呢,也不够漂亮呢,但是喜欢英式下午茶的可以试试。

这个玫瑰纯露非常好喝哦,冰冰凉凉的,玫瑰味很浓郁。

我们的套餐是1个双层点心架配1壶茶,茶可以任选哦,那我们当然选最贵的了,哈哈,套餐价格大概是200左右。我们还另外点了一壶茶。加起来不到300元。

珠海的晚餐

谜海

谜海在富华里,靠近英皇UA电影城的地方。以海鲜为主。但这里的海鲜不是一般海鲜店的煮法,味道非常特别。是橙儿经常去吃的店哦。

炖蛋

扇贝

这个虾的味道也非常好吃

波士顿龙虾。一定要配咖喱汁哦!!它这里的咖喱汁真的非常非常好吃!!!!

青口

这里有套餐的,建议大家可以点套餐吃,我们是单点的,橙儿说她平时吃套餐吃惯了想试试单点。

一个人能吃一大只呢

这个鱿鱼也是橙儿推荐的。那个酱料很好吃~~

湄南庄

湄南庄在888美食街,是一家泰式餐厅。店里不大,但出品却很正宗。来这里一定一定一定要点“芥末大虾”,因为真的太好吃了,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虾的做法,是那种会上瘾的感觉,吃完后会一直想念那个味道。它被评为我在珠海最最想再吃一遍的菜。

芥末大虾 !!!啦啦啦!!一份不多,我觉得我一个人就能吃一份了!!!意犹未尽的感觉~

芒果糯米饭也非常非常好吃,椰汁很浓。

中山威尼斯西餐厅

这家店的牛排非常出名,也是橙儿诚意推荐的,但是我本人不太喜欢吃牛,所以最后没去。喜欢吃牛排的一定要试试哦。但是橙儿提醒各位,这个西餐厅在中山威尼斯有两家,一家是正的,一家是山寨的,所以大家一定要看清楚地址(粤海西路17号明珠山庄都会立方5层)。

珠海的酒吧

工厂餐吧factory

这是橙儿最常去的清吧,位置在华发世纪城,晚上会有人唱歌,也会有很多外国人,可惜因为时间的关系没能去,下次一定一定要试试。

文艺青年

文艺青年是橙儿朋友推荐的清吧,我俩都是第一次去。可能因为早到的关系,场里没什么人,大概十点半大家才陆陆续续地来。可能特地为了营造一种“文艺青年”的感觉,所以现场的气氛一般,橙儿说她还是更喜欢工厂餐吧。喜欢文艺感的可以去试试哦。

珠海味蕾的蛋糕。

九点多的时候拍得照片,周围几乎没人。。。。

珠海的SPA

纯真香薰SPA

这家SPA位于华发世纪城,在美团网上有团购。到现场她会让你抽卡片选择精油。房间的装修不错,做SPA前让你先泡脚,手法也还可以。就是昨晚会各种说服你开卡,当然,我们是不理她的。

珠海的游车河兜兜风

珠海是开车很舒服的地方,路很宽广,车又不像广州深圳那么多,周围绿化还很漂亮。

到横琴看澳门夜景

横琴大桥

看到澳门银河了。

新濠影汇酒店,看到那个8字摩天轮了吗???

看到新葡京

连接氹仔的大桥。

沿着这条路散步,慢慢欣赏澳门夜景,非常不错哦。。。

白天情侣路

白天橙儿载着我沿着情侣路一直开,情侣很长很长,是沿着海边的,能看到沙滩,渔女像,贝壳大剧院等等等。。。。。。打开天窗,欣赏着这里的景色,真的心情非常舒坦。但是,我忘记拍照了,哈哈~~

珠海的购物圣地

华发商都

整个商场很大,有很多气球玩偶装饰做得很精致。逛街最好逛的地方就是这里了。

富华里

这里其实很热闹的,但是我拍照的时候是临近店铺关门的时间,所以。。。。。。有点冷清的感觉。喜欢室外商场的话可以选择这里。

扬名广场

这个商场位于老香洲区,是老香洲最繁华的地方了。商场当然没有华发商都大,但逛的人很多。里面有个玩具反斗城,哈哈,我是不会告诉你我买了一些玩具的。
        有朋友推荐这里有一家叫 HONEY MEE的店,雪糕非常好吃,是国外的连锁店哦。可惜我当时没时间去呢。

特别鸣谢

橙儿除了是我闺蜜,还是我的吃喝玩乐小伙伴哦,美女白领,5年来致力发掘珠海的好吃好玩的好地方哈哈哈哈~~~~她说有很多吃的地方还想带我去可惜时间不够,所以等我下次去感受到更多好玩好吃的我就继续更新这篇攻略哈!

御温泉度假区(冬季)

温泉在广东有很多,江门地区的我几乎都去过了,这次特意跑到珠海去感受一下大城市的温泉。

(以下照片全部手机拍摄,请勿介意。)

淘宝或者其他网站上先订购好御温泉的套票,可以直接买温泉门票,也可以买套票(包含温泉、一晚住宿、按摩、DIY甜品、KTV、烟花、早餐、自助餐晚餐、骑自行车等)。除了自驾游,先通过电话预约御温泉免费班车,然后在轻轨珠海站(拱北口岸旁)上车,直达度假村。
         这里主要说说套票。冬天套票的价格一般是1000-1500(二人),但遇上春节、情人节这些大节日就会升到2500,当然,我说的这个价钱是“二人入格”的价钱,如果人数多或者选择房间更好的价格肯定就更高了,这个具体咨询客服。肯定是更建议大家避免节假日去的,因为人太多了,泡温泉就会很拥挤。
         度假区里面有两家酒店,一家是云来客栈,一家是御瀛庄。两家都是榻榻米为主的。云来客栈更靠近温泉区和吃自助餐的地方。
         御温泉的按摩在温泉区内,手法不是非常的专业,但用来消除疲劳还是很不错的。
         想参加DIY甜品的,不能提前预约哦,只能到达云来客栈那里现场预约,每班名额大概是20个,先到先得,甜点师傅是个会说中文的外国人呢。

我们定的套餐是包含二人入格、无限次出入温泉门票、庙会自助餐、按摩、DIY下午茶、自行车、KTV、烟花、早餐的。

有按摩的套餐相对会贵几百,所以我建议大家还是不要选择按摩项目,因为在度假区游玩的地方很多,我们选择了按摩就感觉泡温泉的时间很少。而且这个按摩手法一般般。

下午茶有分普通下午茶和DIY下午茶,DIY下午茶是自己做的,但是名额有限。甜点也分很多种,具体当天做哪一种又甜点师傅决定。我们那天就是做曲奇的。

他们会帮我们把分类都装好了,还有纸笔让我们做笔记。(可是我做完笔记忘了带走。。。。)

好可爱,都舍不得吃。。。

这就是云来客栈

二人入格的房间,其实可以睡3个人,有一张大床和一张小床

穿了和服自嗨

客栈内有两台电梯,都是很特别,一台装修为厕所,一台装修是花轿。

有厕所、花洒、镜子。。。。。。。。

花轿也很逼真

重点要说说这个庙会自助晚餐!!!!!!!!!!超级正!!!!!

燕窝和雪糕是限量每人一份的,其他都任吃。还附送少量的游戏券

进餐厅的时候会给你一个“纹身”。

早到的话就能坐在外面,拿东西就会比较方便,气氛也比较好。我们去得有点迟,外面都被坐满了。

真的很多很多东西吃!!!!!!!!!很多!!!!!!!!!

根本就不可能试得完

碳烤鲜蚝我们排队拿了几遍

三文鱼也切得很厚

我们拿了很多东西吃,各种各样,但都没有给他们拍照呢,因为顾不上了,只想着吃,哈

完整的一只烧猪。

饮料也好多好多种类,。就茶就已经几十种了

整条街都是吃的,还有很多地方拍不到。

水果都是要什么就现场切给你。种类很多。

这里的棉花糖是我吃过溶得最快的棉花糖

燕窝一人一份

吃完还有很多可以玩可以逛可以拍照的地方

看到这张照片我就很想笑

放烟火。当然,这是限量的。

你也可以在这里购买各种烟花,包括这种大烟花。

晚上的云来客栈

这个KTV是很古老的那种形式,要点歌就写在纸上给服务员。不是包厢的哦,大家都坐在大厅里一起唱的。

因为玩的项目确实太多,所以我们终于有时间泡温泉已经是接近晚上12点了,这个温泉是通宵的,所以晚上还是有不少的人。

这里有个香薰房,可以供客人睡觉的,可以睡过夜,所以不住宿的,也可以在这里过夜。不过位置不多,很快就满了。

温泉区免费提供的食物。

早餐分中式和西式,工作人员一般会建议你选中式,因为种类多多一点。

清早泡温泉的感觉和晚上泡温泉是完全不一样的哦。

人还没有晚上多呢

冬天泡温泉是非常好的选择,而且像御温泉这种配套设施和娱乐做得这么好的真的不多见。两天一夜的行程一点都不觉得无聊。但是建议大家还是不要节假日去,一是因为价格会更高,二是因为人会很多。另外去御温泉一定一定要去庙会自助餐,真的很让人难忘,是我吃过最难忘的自助餐了,比长隆海洋王国珊瑚餐厅的自助餐好吃很多很多。

引用 晓晓Chloe 的图片:

这个 看起来 好吃!!!!

2016-06-02 16:35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6-02 18:2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6-06 11:53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6-02 16:35:39 的回复:

这个 看起来 好吃!!!!

回复zwxjerry:我看店里很多人点这个我就点了。。。挺好吃的

2016-06-07 10:50

引用 sudan 发表于 2016-06-02 18:25:30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回复sudan:未结束呢,等我碰到更多好玩的会接着写

2016-06-07 10:52

引用 wuyunsheng_ 发表于 2016-06-06 11:53:07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wuyunsheng_:是啊,我挺向往 在路上 的生活得

2016-06-07 10:53

引用 晓晓Chloe 发表于 2016-06-07 10:50:06 的贴子:

我看店里很多人点这个我就点了。。。挺好吃的

应该去尝试一下

2016-06-07 16:55

楼主,你的游记好赞。我准备带着爹妈珠海一日游,所以就只能是逛吃逛吃了。有个问题想请问,益健早茶的位置可以具体点吗?我搜百度,半天都没有找到。谢谢你!

2016-06-07 17:19

为了请教你问题申请了个账户~~~哇哇哇~~~

2016-06-07 17:20

引用 Angieso奇葩 发表于 2016-06-07 17:19:54 的回复:

回复Angieso奇葩:帮你问了我朋友,只能给你提供这些信息哦:
1、夏湾店:拱北夏湾珠平路29号   电话:0756-8866338
2、摩尔广场店:迎宾南路2095号,店就在广场内。

希望信息对你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