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太平洋 · 從未一人上路的一個人旅程

2016-06-02 10:29 1797/54
  • 出发时间/2016-03-04

序 · 隨筆

【看了看2年前爛尾的那篇遊記,已經4次踏進台灣的懶懶的我,是應該要寫一寫啦!!可是鑒於本人的語文水平過低,也就隨便寫寫,當作再次重溫這段旅程】

從小時候開始,因為接觸的都是日本韓國,對於這兩個國家一直無比嚮往,心想著長大以後一定要多多來往這兩個國家,也在3年前的GAP YEAR,去到了這兩個國家。可是,無論如何都想不到,在往後的3年裡,我去的最多的地方不是日本或者韓國,而是在4年前才產生了前往看看的台灣。自從3年前的那個第一次,我就無法停止對台灣的思念。

不知為何,對於台灣,一直都堅持著一個人的遊走。在拒絕了各方親朋好友的邀請下,這個熱愛大海的孩子趁著去年還沒有消化掉的年假,在DEADLINE前第4次踏入台灣的土地,親眼看到了太平洋的海。

路線

相對於景點觀光,更希望能切身感受到在地人的生活。因為只有9天的時間(第一天是晚上11點多才出的桃園機場,實際就只有8天啦),對於不喜歡趕鴨子行程的我,只選擇了東部的兩個城市外加一個外島。

D1:香港-台北
D8:台北
D9:台北-香港

關於證件

要去台灣,首先第一件事就是辦大通證+入台證啦。關於辦理這兩證的流程,我相信在各大攻略里都會有很詳細的講解啦。那我就再囉嗦大概說一下唄。

1、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簡稱“大通證”。
辦理渠道:已經開放自由行的省市出入境相關部門。準備:2寸照片、身份證和申請表(現在不需要戶口本啦)。
辦理時間:一般是7-10個工作日
辦理價格:通行證30元,簽注20元。
有效期:自簽發日期起6個月。這表示6個月內必須要入境台灣了。

2、入台證
辦理渠道:網上或線下旅行社都可以代辦。
準備:資料較多,有大通證、身份證、戶口本、緊急聯繫人、資產證明、申請表等,不同的旅行社會有些微的不同。
辦理時間:一般是審核無誤後的3-10個工作日,趕上長假或暑假之類的務必提前1個月辦理,最終辦理時間需要看配額佔用情況。
辦理價格:網上的通常是100多到300元不等,碰上秒殺或特價的時候還會有一位數或者兩位數的價格。線下的話現在大概是4、500元左右吧。我是通過【台灣自由行】網站辦理的,當初辦理的價格是188元,現在是199元辦理入台證+保險+全程WIFI,審核完畢後大概一個禮拜多一點就收到入台證電子版了。
有效期:自簽發日期起3個月,以入境台灣日期為準。
入台證辦理網站:http://www.go2tw.cn/subject/insurance.html

關於機票

雖然我不喜歡HELLO KITTY,不過這一次還是選擇了長榮航空(可是在出行前不久收到郵件說去年已經取消了HELLO KITTY專機,心塞)。鑒於之前去台灣的機票價格都基本處於900元含稅左右,所以這次1300多的機票真的覺得好貴呀(我窮( ´╥ω╥`))。看了一下國內的機票,感覺從江浙滬地區出發的機票比從香港出發的機票貴不了多少,然而距離遠好多,真的是心生嫉妒呀。而且江浙滬地區經常有打折!!廣東地區的孩子還是可以選擇香港、澳門和深圳出發,至於廣州,呵呵!千萬不要從廣州出發!一個字!貴!

關於新台幣

因為懷揣著廣東華興銀行的儲蓄卡(只有廣東的幾個城市才有的城商行),每月最少30筆異地或境外提款免手續費(以下表格內容有誤喔),所以我繼續不在國內準備好台幣就出發了。提款時的匯率是按照即時匯率扣減卡內的人民幣的,所以匯率都比較好,我在台灣的這段時間,匯率基本都在4.95-5.05左右,現在ATM取款大概是4.98,機場兌換是4.87。現在大家用的最多的應該是華夏銀行的儲蓄卡。

推薦持銀聯卡在台灣數萬台有銀聯標誌的ATM上直接提款,匯率通常比換匯櫃檯划算,台灣所有城市的多數銀行、郵局儲蓄部都可以兌換,但請不要在香港機場換,那裡匯率最差(引自【台灣自由行】)。

同時,現在台灣蠻多商店支持支付寶支付的喔~

附上各銀行的境外提款收費標準(引自【台灣自由行】,以下訊息更新至2015年3月,僅供參考,具體情況請洽詢各銀行確認)

關於住宿

除了在綠島的時候我住的民宿以外,其他時候我都是住在HOSTEL的,所以在住宿方面的花費並不算高。如果是淡季出行的話,其實台灣的房源還算蠻松的,而且感覺現在去台灣的大陸同胞們少了一些。聯繫民宿的時候,淡季的話也可以跟房東砍砍價喔~每個地方都有當地的民宿網站(不用翻墻的),所以如果想要預訂民宿的話蠻方便的。

台北】夾腳拖的家。因為第二天一早就要從台北車站出發去花蓮,所以選擇了在車站旁的夾腳拖的家,BOOKING預訂。以前在台南住過6人間的HOSTEL,空間蠻寬闊的,這次我也選擇了6人房,TWD600,感覺房間還是比較窄的。喜歡住HOSTEL的童鞋可以選擇4人房,一樣大小的房間,只是貴了TWD50。這裡蠻多韓國女生住喔,也有其他國家的人住。可惜我到達的時候已經是晚上12點多,否則平時坐在大廳大家嘮嗑一下氣氛會超好多。
【花蓮】花蓮橙舍。橙舍也算是連鎖型的HOSTEL,在台北高雄都有分店。以前在台北都是住的橙舍,來到花蓮也選擇了橙舍。花蓮不大,從橙舍去夜市(步行約半小時,可以搭計程車)、電影院(花蓮最大的電影院秀泰就在附件喔)、花蓮車站等等不遠。
預訂網址:http://www.taipeibackpackers.com/h0.htm

【台東】台東老宿舍。到達台東市區時已經是6點多的時候了,而第二天早上又要乘船去綠島,所以台東也只是作為一個中轉站而已。台東老宿舍就在鐵花村(台東鐵道藝術村)旁,而且旁邊就是台東大學,文化藝術氣息濃厚喲。我住的是6床女生宿舍間,其實他不是獨立的房間來的,可以算是大廳的閣樓吧,就是從大廳就可以直接上去了,所以感覺這點不太好。不過價格便宜,才TWD560。
【綠島】新宇民宿。綠島的行程是通過台東一個在地人哥哥幫忙預訂的,是一個套餐,包含了來回船票、住宿、浮潛、早餐、電動機車,老闆娘會在綠島碼頭接送行李(人,當然是騎機車啦)。淡季600元/旺季650元,折合也才TWD3000-3250。對喔,潛水的教練還加送了我們一項綠島機車夜遊喔~~
綠島民宿網上也有許多民宿推出的綠島套餐,基本也是包含這幾樣的,可以直接跟民宿老闆預訂喔~
新宇民宿:0086-966917859
綠島民宿網:http://www.ludao.tw/
【回到台北】西門好舍。好舍跟橙舍是一家的,都在漢口街上(就是西門町出來的那條街),不過好舍是在一棟居民樓裡,而我自己也更喜歡住在好舍這邊。
預訂網址:http://www.taipeibackpackers.com/t0.htm

推薦個網站

咳咳,在這鄭重推薦一個網站--台灣自由行。這是一個有蠻多台灣人在經營的網站,還有微博@台湾自由行 ,微博上一直在公佈一些配額、推薦,呀,而網站上提供辦理入台證、拼車、幫忙預訂車票高鐵票、總統府預約(除了大開放日,平時去總統府參觀都要先預約的喔)、在台的活動等等一系列的服務。如果怕麻煩可是又想自由行的朋友們,是可以通過他們來計劃行程以及預訂交通等等。
網址:http://www.go2tw.cn/

旅程开始啦! (☆゚∀゚)

o1e

因為機票價格的原因,行程從禮拜六玩到下個禮拜天變成了禮拜五玩到下個禮拜六。從字面上大家都是9天,可是實際就只能玩8天呀!!因為禮拜五要上班呀!!!我是晚上的飛機呀!!!!不過我還是提前了半天下班出發的說~

由於提早了一天出發,導致禮拜六那天的行程是直接去花蓮了,而我,又再一次華麗麗的錯過了總統的大開放日。心塞呀(┬_┬)

購買長榮航空機票後可以先在網站上選位,選位最晚至班機起飛前24小時、起飛前3-24小時進行網路報到。

長榮航空的餐飲各式各樣,任君選擇。還有素食餐、宗教餐、嬰幼兒餐、病理餐等特別餐可以選擇。長榮網站上是註明:“搭乘(皇璽)桂冠艙/商務艙,可在起飛前21天-24小時預選您的選餐。”,可是我乘坐的是經濟艙,依然可以在購買機票不久後上網選餐的。

那天香港上空的雲層還是有一些的,飛機不是飛得太高的位置已經看到下面那層薄薄的雲層。

長榮的飛機餐,因為晚飯吃得比較晚,所以在飛機上還是飽飽的。

經過了一個半小時的航程,看了半集的STAR WARS,終於再一次來到心心念念的台灣啦~

到達桃園機場已經10點半了,入境、拿行李,在接近12點的時候終於從機場客運出發到台北車站,來打【夾腳拖的家】已經12點多了。自助入住,大廳裡還是有蠻多人在聊天呀、玩電腦呀、吃東西呀!!

佈置是蠻溫馨的,還有天氣預報呢(台灣人說千萬不要相信天氣預報,因為從來不準O(∩_∩)O)。

房間裡每個床位旁邊都有LOCKER給存放貴重東西,還有2個插座,床頭有一盞小燈,方便大家使用,而不一定要開大燈。感覺設計還是蠻人性化的。(請無視我的衣服還有亂糟糟的桌面

tw2

本次旅程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到東部看太平洋,所以第二天就直奔花蓮了。之前聽說東部交通不太方便,所以這次東部城市間的交通我選擇了拼車遊。其實在自由行的途中選擇一下拼車遊還是一個蠻不錯的方式,因為去一些地方比較方便(自己一個沒辦法包車),還可以認識新盆友呀。這次我就認識了兩個女生,剛好大家都是在花蓮住3天,晚上就可以相約去吃吃吃啦~~

台灣的包車類公司好像是有2個,平時通過民宿預訂的其實也就是這兩個公司的。我是通過【台灣自由行】網站,他有好多條拼車線路,涵括到整個台灣,所以蠻方便的。
預訂網址:http://www.go2tw.cn/subject/pinche.html

這一次我選擇的是台北-九份-花蓮的拼車線路,行程包括九份--礁溪(我們這次沒去)--白米木屐村--蘇澳冷泉(因為天氣還有點涼涼的,所以我們這次也沒有去)--南方澳平台--清水斷崖。

一早(其實也不算早,快9點啦)來到台北車站東3門,然後就出發去九份啦。

我是第二次來九份,上一次是在一個狂風暴雨的傍晚上山,我還穿著短袖短褲,超冷的。當時因為雨大,山上的霧也超大的,完全是看不到山下的風景。不過霧霧的九份卻有另一份滋味,感覺更像是千與千尋中那個妖怪的世界。這一次來,陽光普照,山下的風景好漂亮。

只是現在的九份與3年前相比,多了好多商業的氣息,九份老街上遍佈的是伴手禮和精品店,只有那寥寥的幾家老店,依然屹立著迎接一撥又一撥的觀光客。

來到九份,當然要阿柑姨芋圓啦。

離開了九份山城,我們去到了白米木屐村。白米木屐村原本是台肥公司的宿舍,現在修整為地方文化館,展示、售賣當地居民手工製作的木屐。

離開白米木屐村,我們前往了南方澳觀景台。終於看到了太平洋啦~~位於蘇花公路上的南方澳觀景台,是在高處觀賞南方澳海景的絕佳之處,可縱覽內埤漁港、蘇澳港、內埤海灘、豆腐岬、筆架山等,天氣好的時候還可以望到遠處的龜山島。

雖然拍照技術不咋滴,容我自戀一下    (*゚▽゚*)

南方澳觀景台也只是蘇花公路上的一個小小的休息點,在這休息片刻以後,我們就向最後一個景點【清水斷崖】出發啦~

清水斷崖是花蓮北部清水山臨太平洋的斷崖,達21公里之長,成90度直插入到太平洋,可以說是世界第二大斷崖。到達清水斷崖觀望區時已烏雲密佈,不見藍天,卻無損海水的天藍天藍。

第一站同行的小夥伴 o(*≧▽≦)ツ

離開清水斷崖,回到了花蓮,就結束了我今天的行程了。下車後,拼車公司會安排接送的住宿的地方,送我回去的那個小哥還蠻搞笑的,可惜我沒進一步勾搭一下呀。╮(╯_╰)╭

晚上,原打算和一起拼車的一個女生去自強夜市,可是到了才發現,自強夜市已經和花蓮的其他幾個夜市合併到東大門夜市去了。沒辦法,只能在途中找了家日料店把晚餐給解決掉了。

th3ee

來到花蓮的第二天,還以為下雨的日子就此拉開了,沒想到,竟然是艷陽天呀。從HOSTEL望出去,藍天白雲,青山連綿,真的是一個適合出遊的日子呀。

從花蓮市區到太魯閣國家公園需要乘坐花蓮客運或者台灣好行的巴士。而我,再一次選擇了拼车遊。因為景點間的路程還是有的,所以這條路線只有3個地方:清水斷崖、太魯閣國家公園、七星潭。

是的,我又來到了清水斷崖了。和前一天不同,這一天的清水斷崖是伴隨著藍天白雲,而不是層層烏雲的。

位於太魯閣峽谷入口不遠處的長春祠,供奉著因中橫公路施工而殉職的200多位員工的靈位。其實除了這200多位,還有好一部分的人是連**也沒有找到的。因山上落石而被擊中崩塌,長春祠已經3次遷移,原本的位置是要再往右邊移動的。這不是終點,隨著時間的流逝,我相信長春祠的位置會再發生變化。而為了保證觀光客的安全,現在長春祠已不對外開放了,步道只能走一小段路。

在前往長春祠的步道旁還寫著『長春聽濤』!

燕子口是指中橫公路靳珩公園約500公尺的大理石峽谷峭壁上,無數小岩洞的奇觀。燕子口是指中横公路距靳珩公园约500公尺的大理尺峡谷峭壁上,无数小岩洞的奇景。

來到燕子口,最大的特征之一當然就是---頭盔。

走完靳珩公園,導遊死猴子帶我們去吃了個牛肉麵,還蠻不錯喔!

穿過砂卡礑隧道,就來到了砂卡礑步道的入口了。因為封山了,所以步道不長。

砂卡礑步道原名「神秘谷步道」,於民國90年改回泰雅族慣稱的「sgadan」,意為「臼齒」,現在山上還有部分的泰雅族原住民在居住,步道途中也有多處的標示說到山上為原住民活動地區,請大家不要前往的。

因為在這邊逗留的時間還是蠻長的,而走到終點所需的時間也不太長,所以我和小夥伴來到終點就坐在大石頭上發呆。是的, 我發呆了半個小時呀。這在平時是根本不能想象的。在大城市的浮躁之中,能安靜的坐下來不玩手機,已經是一件很難得的事了。

這邊的溪水很清,好多人都會把鞋子脫了泡在水裡。

太魯閣獨有的馬告香腸,是由當地的原住民製作而成的,有一種獨特的香味。

馬告,泰雅語,意為「山胡椒」,一般生長在山區,樹高約三公尺,葉子呈狹長形,輪狀互生,在每年約五月間會從樹枝上長出花梗對開兩朶花,長出兩顆綠色的小果實,將它採下揉碎後,有一股清香,有點檸檬的味道。成熟之後會轉為紫黑色,然後會自動掉落。

七星潭最著名之一的,就是壯麗的礫石海灘。海灘遍佈著河流所遺留下來的大小石礫,這些石礫在海浪經年的來回淘洗下,成為渾圓的鵝卵石或晶瑩剔透的小石子,由於海浪回洗力量大,沙都被帶回海底,留在沙灘上的,便只有一大片的石礫。

下午七星潭的海浪很大,建議不要跑到海裡玩水,一不小心就會被海浪捲走,漂到日本去啦。

海上的漁船還是蠻堅挺的,無論海浪有多大也“站立”在那裡。

來到七星潭的動作之一,就是疊鵝卵石啦。可是我們追求的是高度,所以沒啥美感,請無視一下呀!

七星潭是今天行程的最後一站,晚上和昨天認識的還有今天認識的2個女生一起前往東大門夜市覓食。原以為3個人可以吃多一點東西,沒想到其中一個晚上都不吃了,另外一個也吃得不多。讓我這樣一個想多吃的孩子情何以堪呀!!!

東大門夜市由自強夜市、福町夜市(彩虹夜市)、原住民一條街和大陸各省一條街組成,可是我最喜歡的還是自強夜市。

自強夜市的蔣家棺材板真的超好吃的,來到夜市必吃的東西之一。

東大門夜市附近有一個花蓮文化創意園,是日據時候的酒廠,之後被台灣政府一直沿用著,因污水問題停用以後改造為文創園。

各自散水後,又餓了的我換好衣服,換雙跑鞋,跑著出去覓食啦。花蓮不大,而我就在HOSTEL附近來回兜圈,最後決定吃魷魚焿。我好喜歡在台灣吃魷魚焿的說。

他們的魷魚焿好喜歡放九層塔,可是我不喜歡,感覺味道怪怪的。

3K 剛剛好

F4ur

今天的行程好簡單,上午飛行傘,下午看電影,沒了。這樣時間蠻寬鬆的,還可以留著時間給我收拾行李,我的房間超混亂呢。

早上在HOSTEL吃着方便麵等著教練來接,教練還沒來的時候就和同HOSTEL的彰化女生一直在侃~~她介紹了好多花蓮美食,還把她們的花蓮美食地圖給了我。特別推薦了液香扁食,可惜我這次還是沒能吃到。遺憾,下次再來吃囉。

飛行場一個蠻偏遠的地方,在磯崎,路程大概有1個多小時喔,途中有停下來休息一下。對面的那座山,就是我要飛下來的地方啦。

花蓮的飛行傘有2個,一個主攻山線,一個主攻海線,而我參加的這一個,看的是海線。對於我來說,當然是海線更好啦。不過聽說海線的這一個場地因為驗收不通過,現在已經不能營業了。所以現在花蓮玩飛行傘也只剩下山線了。還好,我趕上了末班車。

在飛行場換好裝備,就出發開車上山啦。

山頂風景真好呀,太平洋一覽無遺。剛上山的時候沒有風,只能等。

剛開始起飛的時候是失敗的,跑了幾步以為可以飛了就把腿收起來了,沒想到還沒到地方,人直接跪下去了。教練一直在叫我起來起來,花了好大的勁,在第二次終於站起來了,我飛出去啦。(還好我站起來了,還有一個男生因為起飛失敗,只能等下一次起風的時候才能起飛,好像還等了蠻長的一段時間呢。在山上太陽超猛烈的,又沒有遮陰的地方,超容易中暑的喔)

褲子膝蓋位置好髒喔,還有扭曲的我,請無視呀。O(∩_∩)O

這是別人飛下來呢,手機渣渣,ZOOM近後質量有點差。

飛完教練就送我們回市區了。回到市區的時間還早,當然是回HOSTEL把褲子洗了呀。(洗完我晾在了HOSTEL的樓頂,晚上回去以後發現,褲子沒了。( ´╥ω╥`) 而這是我唯一帶去的一條長褲。咳咳,跑步穿的壓縮褲和睡覺穿的長褲不算哈)

我原本就計劃好這天下午去電影院看DEADPOOL的(這麼賤賤的電影怎麼能不去電影院看呢),上網查了一下電影排場,就出去覓食啦。沿著中山路還有附近的小巷子走了幾圈,也沒想到應該吃啥。路遇郵局,第一時間衝進去買明信片啦,順便問問郵局阿伯附近有啥好吃的(咳咳,這就是不做攻略的結果啦,不過我還是喜歡不做攻略的出遊 XD)。阿伯說他對吃的沒啥研究,不過說隔壁復興路有一間炸蛋蔥油餅好吃(對,沒錯,就是各大花蓮攻略都有提過的那間排隊排得好長的炸蛋蔥油餅啦)。不知道是因為我RP太好了,還是那天是禮拜一的下午(其實也就2點鐘左右),排我前面就只有幾個人,無緣親身經歷那條長長的隊伍啦(內心OS:來打我呀來打我呀╮( ̄▽ ̄)╭)

然後,還在中山路邊的一間小店吃了碗肉圓,味道也超正的,而且好大一顆,以前在中興新村(南投一個屬於政府官員的眷村)的時候吃也沒有那麼大一個喔。

吃完LUNCH,慢慢走過去SHOW TIME看電影。DEADPOOL在台灣也上畫了蠻長的一段時間了,沒想到還是有人會去看喔,我還以為我會包場呢。還好還有幾個人在場,放映前的電影廣告,《託陰》的預告嚇死我了。

作為一個空軍基地城市,廁所裡的烘手機聲音真的不是一般的大聲,聲音之大都覺得是戰鬥機要起飛啦。

看,戰鬥機喔。幾分鐘就一架,好吵~

晚上來到夜市,又再一次吃了烤玉米啦。小夥伴超愛吃的,還沒到夜市就吵著要吃呢,而且她還選了一條最大最大的,而我,就選了一條最小最小的啦,因為還要吃其他的嘛。

阿美豬豬炒泡麵,蠻多人在排隊的,可是,我覺得不好吃。

吳記炒羊肚,分量超少的,100多台幣,有點小貴。不過味道還是不錯吃的,而且好幾天沒吃青菜啦,還是要吃一下滴。

晚上回到HOSTEL收拾好東西,又出來寄明信片啦。花蓮也有歪筒猴喔~

F5ve

今天要離開花蓮出發前往台東了。在花蓮生活了4天,愛上了這一座城市。好像整個台灣,最喜歡的就是花蓮了。

這一天,天氣依然晴朗,伴隨著時不時的雲層飄過。

依然選擇了拼車遊,拼的是花蓮--墾丁的路線,只是我在池上就會下車了。

第一站,雲山水,是一個私人居住的地方,開放了一些地方供大家參觀。之前看過了雲山水的視頻,可能是因為天氣不好,拍出來的視頻效果真的蠻不好的,而我也對這裡沒抱太大的地方,來到以後才發現,我錯了。

因為陽光燦爛,雲山水這裡真的就是一幅畫,有山有水有雲,平靜的湖面倒映著山山水水,當然,還有鴨子。不過如果天氣不好,就沒太大必要來這裡了。

鴨子嘩啦啦的往上衝,把妹妹都給嚇哭了。

在雲山水逗留了15分鐘,就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瑞穗牧場啦。

瑞穗牧場面積不大,但是每天都會現擠牛奶,會有蠻多台灣人會在週末的時候過來這邊走走,吃吃喝喝的。牧場除了奶牛,還養有大大的鴕鳥。

這裡設有禮品部,有各式各樣的奶製品和牧場特色的紀念品,有護膚品、手工皂等等。還有餐飲部,聽說這裡必吃鮮奶饅頭,可是因為時間關係,我沒有吃啦,只是吃了酸奶和奶茶,新鮮牛奶製成的喔~不需要加糖,因為味道已經好好了。

因為生活在廣州,從化也處於北回歸線上,所以對於北回歸線這個經典沒有太大的感覺啦,不過還是喜歡這些人煙稀少的地方。

書法中的伯伯,還可以在石頭上寫字。

拼車遊的最後一段,就是池上。來到池上已經是中午了,當然是要吃一下聞名的池上便當啦。池上火車站附近有蠻多的便當店,而我選擇了池上飯包博物館。門口放著一輛火車,買好便當就可以在上面用餐啦。

這樣一份便當大概90台幣,很足料。在大陸的話這是很便宜的一個價格,但是在台灣的火車便當來說,這個價錢不算便宜了。不過他的湯真的蠻好喝的。博物館裡還有池上大米賣,原本打算買些回家的,最後因為時間問題沒有買到,有點可惜。

池上就是一個農村地方,四處都是稻田(呃,應該是稻田吧)。因為3月份來,稻田還長得一點點,沒有那種一大片綠油油的感覺,現在的池上就是綠油油的一片了,超漂亮的。7、11月則是金燦燦的稻田喔,12、1月就會種上黃綠相間的油菜花。

我喜歡池上,是因為這裡超有日本動畫片中鄉下的那種感覺,四處都是田地,但是道路又修得好漂亮,路上沒有什麼車,沒有什麼人。

博朗大道是池上一條好有名的路,因為是一條直路,蠻適合拍照的。在火車站租了輛腳踏車,寄存好行李(火車站附近租車的店店都可以免費幫你寄存行李的),就出發啦。租腳踏車大概100台幣。

來到池上,剛好碰上下雨,在一個小亭子避了一下雨,和2個上海來的阿姨趁著雨小一點的時候,就一起出發了

池上有個著名的景點,是一棵樹,叫“金城武樹“,在天堂路上。因為金城武以前在這棵樹下拍了個廣告,就好多人慕名而來拍照。而我們,對金城武無感,完全想不通為什麼大家都要去拍那棵樹,所以也沒有繞過去那邊。

因為和她們一起騎車,所以有一些地方想去但還是沒有去到。下一次,我要在這裡住上個一兩天,好好逛逛。

大坡池,是池上一個蠻大的湖泊,是由於池上斷層行程的一個斷層窪地,池上十景之一,也是騎行必經過之地。

好喜歡這種在田邊的房子,超有感覺的。

和兩個上海阿姨騎回到火車站附近就分道揚鑣了,離火車開車還有蠻長的一段時間,然後自己又騎去了火車站後方四處溜達,同時下了下次來台必須要在這邊住上一兩天的決心。

到了時間,就上火車囉~

池上只是一個小小的站,所以車站就只有一個小小的售票口,幾張凳子,就成了一個候車室了。

台東車站遠離台東市區,還要轉乘公車,所以來到台東市區的時候已經快要天黑了。

下車後一個出租車司機來兜客,說送我過去收費100多(走路也就10幾分鐘的路程,呵呵),所以我選擇了慢慢走去住的地方。

台東老宿舍是由台鐵老宿舍改建而來的,旁邊就是台東車站的舊址,現在改造成了鐵道藝術村,保留了一些鐵道和月台。台東最著名的東西之一,就當然是熱氣球啦。而鐵道藝術村裡掛滿了小朋友畫的熱氣球,好像也有一些是大朋友們畫的,晚上亮起燈來超漂亮的。

這間是雙人房,是在外面搭建的。頂上是鐵皮屋頂,因為我到台東的時候趕上了變天,那些樹葉石子神馬的一直掉到房頂上,一整晚都沒睡好。

樓梯是通向閣樓的,也就是多人間,也就是說多人間與大廳之間,是沒有門的。如果你有箱子,就只能放大廳了,因為要搬上去的話還是蠻麻煩的。

覓食回來以後,還看了一下wuli宗主和大儒俠史艷文~~

因為在花蓮弄丟了長褲,來到台東第一時間就是去買褲子啦,買完就去吃晚餐囉~。

經老宿舍妹妹介紹,去了大同路和和平街那邊吃東西,說那邊吃的東西蠻多的,我就覺得還好啦。

榕樹下米苔目是必須要吃的,在地人都喜歡去那裡吃,而我也是第一次聽到米苔目這個詞啦。

溜達途中還在多福豆花吃了一碗薏仁湯,和老闆娘阿嬤在談天說地的。

原本還在藍蜻蜓素食專賣店(專門吃炸雞和漢堡的一個店店,也是蠻多在地人會去吃的)買了炸雞準備回HOSTEL吃的,然後被HOSTEL的奇葩怪蜀黍糾纏聊天聊到12點多(9點就開始聊了),最終還是沒有吃到我的炸雞。

s6x

因為一整天沒睡好,6點多就起床了,換好衣服洗完臉,就出去吃早餐啦。↓↓↓  忘記這叫啥了,蠻好吃的。

去綠島有2個途徑,一個坐飛機,一個是坐船。為了開源節流,慳家的我當然選擇坐船啦,也就50多分鐘的船程。坐船需要到富岡碼頭,也是一個遠離了台東市區的地方,但是有公車可以去,就在鐵花村那邊的轉運站就可以乘坐了,可是班次不多,間隔時間蠻長的。拜那位怪蜀黍所託,我剛好錯過了一班車,下一班車出發時間我都已經在船上了,只能坐計程車過去,大概250-300。

趁著白天,好好看了一下白天的鐵花村是怎麼樣的,也才知道了這裡的改造。

富岡是個漁港,可能是去綠島的人多了,對那邊的漁民生活造成了蠻大的影響,所以碼頭那邊也掛了好多那些【還我漁村】之類的橫拉布,跟大陸還真沒差。

台東也是一個戰鬥機不斷巡航的城市,只是在台東市區的時候是看不到他們的身影,只有飛機飛過那轟隆轟隆的響聲。但是來到富岡,就可以頻繁的看到戰鬥機了。

因為是淡季,所以每天只有一班船往返台東和綠島,早上九點半台東出發,下午2點半綠島返回。坐船記得坐船尾喔,在綠島一起玩的日本小夥伴們,到了綠島以後是一頓嘩啦啦的嘔吐呀。而我一上船就往後面坐,然後睡覺,啥事都沒有。

這艘是綠島之星 ↓↓↓

上了島,民宿老闆娘會在綠島南寮碼頭等著,然後行李放她車上讓她載回去,就可以去機車店裡領車騎回去民宿啦。綠島租車還是蠻嚴格的,我們是不能騎吃油的機車的,然後日本小夥伴們也是不能騎的,只能由台灣小夥伴們載他們,而我,當然是騎電動的啦。

說起這8個小夥伴,他們是和我住同一民宿的,一共4個日本人和4個台灣人。因為下午大家都去了浮潛,所以之後的行程都是一起玩囉。

到達民宿後,回房間收拾了一下東西,老闆娘就開始給我們介紹行程了。綠島有個地方叫【燕子洞】,老闆娘跟我們說千萬不要去那裡,說以前的政治犯被處決後都會扔到那裡的,超恐怖的。

老闆娘介紹完畢,又各自回房間呆了一下,我就獨自出發了(因為還沒有開始跟小夥伴一起玩呢)。因為淡季,好多店都沒有開,只能選擇在SEVEN吃了一個咖喱飯。

根據地圖,第一站就是【綠島燈塔】。因為那邊小路好多,繞了好多圈才找到上山的路。

海邊遇到了降落的小飛機,其實對小飛機還是有蠻大的恐懼的,台灣的小飛機安全性不夠呀,老是出事,以致我連金門去澎湖的小飛機都不太敢坐。

綠島警察局,有一點點SILENT HILL的感覺喔。

綠島燈塔是由於民國26年時綠島居民冒險搶救了觸礁的美國郵輪,美國政府捐款而建成的。二戰時,燈塔曾經被炸毀一部分,後來於民國37年重修。

放行李的時候耽誤了一點點的時間,而下午2點鐘就要出發去浮潛了。本來打算是想在浮潛前去一趟綠島人權公園,最終還是因為時間不夠,所以看完燈塔就回去民宿等出發了。

潛水部分就木有照片啦,不過潛完水以後,就開始了和另外8個小夥伴2天一夜的旅程啦。

浮潛完畢,大家都回民宿休息沖洗一下,然後就出發去吃羊肉了。綠島的羊肉店比較有名的有2間,但是名字都忘了。擔心最有名的那間沒有開,所以我們就去了民宿旁邊的那間也蠻有名的羊肉店。店不大,只有2、3張桌子,店的後面就是店家住的地方了。

奉上羊肉煲一鍋,超足料的。↓↓↓↓

店裡還有那種老式的卡拉OK機,20塊一次。吃完飯後離夜遊的出發時間還有小段距離,日本小夥伴們說要唱一下,然後就開唱啦。隔壁桌有幾個阿伯也在吃飯,說不能輸給日本人,然後他們也開始唱了。日語VS台語の卡拉OK大赛开始啦!

8點鐘,就出發夜騎半環島啦。開始的時候,一個日本女生想要騎車,然後我就讓她騎我的小電動,我坐在她後面。剛開始的時候還是可以緊跟大部隊的,可是在一個上坡路,其他開機車的小夥伴們都好快就衝上去了,而我們。。。。。。。以好慢的速度爬上去了,最終,我還是坐到一個台灣男生的後面去了。因為小電動馬力不足,無法承載兩個人呀。

夜騎的主要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看梅花鹿。

從民宿出發,經過了居民區後上一個大斜坡,好快就進入了一個全黑的環境了。沒錯,沒有路燈的路。綠島的生活區基本是聚集在碼頭附近的那一片,其他地方都是了無人煙的,所以大概半個到大半個綠島應該都處於沒有路燈的狀態,全憑車燈。

一路上還疑惑教練為什麼要拿著一個大電筒四處照(因為綠島以前發生過的事,然後加上一個完全漆黑的環境,還以為教練在照些什麼呢),直到去到一個湖邊(好小的一個湖),教練就停車了。用大電筒一照,有兩個反光的點,沒錯,就是梅花鹿的眼睛啦。湖邊那有2只呢,可惜是在湖的兩邊。那一大片,就梅花鹿生態區呢。

離開那裡,教練繼續帶領我們向前出發,來到了觀音洞。

觀音洞裡沒有真正的觀音像,卻有一個長得像觀音的石像。據教練說,當年日本侵華的時候,原本要炸下來的導彈被觀音顯靈擋住,而使綠島倖免於難。(老人家說起日本侵華事件好像都會變得話多,教練一直就在說以前的事,2個日本女生聽到好認真,可是她們聽不懂。)後來因為環境陰森,而其中一個台灣女生是好害怕那種XXX事情的(吃完羊肉後她還特地回民宿拿了個護身符出來),所以我們還是把教練拉跑離開那裡了。在參觀觀音洞途中,有一對情侶先行回民宿了,所以在我們離開觀音洞的時候只能讓其中一個日本男生來騎車。騎了一小段路後發現他沒有開車頭燈,他女朋友就停下來幫他打開燈,一轉眼,前面的車都不見了(日本男生載另一個日本男生,他的台灣女朋友就載我),我們只能繼續往前騎。很快的來到了一個三岔路口,把兩輛車的車頭燈關了,也看不見前面的車,連丁點的車燈都看不到(開得也太快了)。我們4個人,猶豫了一下,往左邊的那條路出發了。

幸虧我們選擇了這一條路,因為另一條路,會通往人權紀念公園,那邊也有一個三岔口,而其中一個口,就是通往燕子洞的。如果去到那裡,一定會被嚇死的。另外的3個女生,就被教練帶到那條路去了。當然,教練認識路,是不會跑到燕子洞去的。聽她們回來後說,教練帶她們去到那邊,又看到了蠻多的梅花鹿,而且距離好近好近的。

回到民宿也蠻晚的,洗澡、洗衣服後,就睡覺覺囉~

se7en

早上起來,賴了一下床,出門發現大家都已經去吃早餐了(起床的時候也快10點了,也蠻晚滴啦)。因為說退房是10點,所以我打包好東西才出去吃早餐的。來到早餐店,看到小夥伴們都吃完在聊天了。

這是他們推薦的,蠻好吃的,只是我忘記叫啥了。↓↓↓  然後配上一杯紅茶。

早餐過後,他們就回民宿收拾東西,而我就去換電池,之前店家說如果要環島記得來換電池。作為一個路癡,我在店的附近找了好久都沒找到(主要是我忘記了是那間店了),最終只能電話求救。換好電池,回到民宿等他們收拾好東西,就出發環島啦。

騎車途中切忌四處亂看拍照,否則容易發生意外(說的是我,因為亂看差點就撞到小日本的機車處,還好用腳頂了一下,現在腳趾頭的淤血還沒散去)。

白沙浮潛區設有浮潛專用的步道,比較適合中級或者高檔的水肺潛水(也就是要背氧氣筒的潛水方式)。而我們之前去的是石朗浮潛區,有較多珍貴的軟硬珊瑚。浮潛時,因為變天,又掛著大風,所以慢慢走進海裡的時候,看到水裡就是黑漆漆的石頭。沒想到把頭扎進水裡後,完全是另一片天地呀,黑漆漆的石頭變成了色彩斑斕的珊瑚,還有好多各式各樣的魚兒在遊蕩。

這塊滑溜溜的大石頭,一走上去我直接就滑倒了。。。

朝日溫泉旁有個小山崖,叫帆船鼻,有一片草原,在上面還可以看到朝日溫泉的全景。這次因為時間關係,沒辦法去泡一下這個世界唯三的海水溫泉。

兩個日本女生。

山上的風之大,嘩啦呼啦滴。

又看到梅花鹿囉。不過手機拍照拉近過來像素渣渣。

海參坪,又稱小長城,是觀賞哈巴狗岩和睡美人岩的最佳地點。

看完海景,要去看人文啦。

綠洲山莊,是白色恐怖時代中的產物,當年的思想犯(政治犯)都關在這裡統一管理,進行感化教育與思想改造,成為人權遭迫害與政治事件受難者的集中營,現在變成了綠島人權文區的一部分。

離開綠洲山莊後,再次繞回到燈塔處,還上到燈塔下了。

燈塔底下的風之大,直接能把人給吹跑了、

離開燈塔,就直接向碼頭出發了。可能還有一點時間,所以2個日本女生去吃午餐,而我們為了不會暈船嘔吐,就啥都沒吃去逛了一下免稅店。這次回程選擇了船尾的通鋪,可以在上面睡一下(超冷的,也沒睡著),不過可能休息不好,有點暈暈的。

出了碼頭,我們都是回台北的,就一起乘公車去到車站。去到車站才發現,太魯閣號和莒光號都已經沒票了(他們是提前預定了,而我卻沒有,因為想著禮拜四應該不會有太多人),只能坐自強號回去台北,5個半鐘頭呀。T.T

買好便當,就上車囉。

好COLORFUL的車廂

還好準備了一些動畫片在IPAD上,看看動畫看看窗外風景(其實好快就天黑啥都看不到了),5個半小時一下就過去了。(其實偶爾坐一下長途火車也還是OK的,想當年去廈門玩完然後做9個小時的高鐵去上海,也是沒有我想象中那麼難熬呀。

因為橙舍·好舍的櫃檯check in時間是到晚上12點,我11點多的時候去到櫃檯好感覺好不好意思呀(當然前台那兩個MM也在抱怨我這麼晚才到,呵呵)。

回到HOSTEL,放好行李,就下樓下SEVEN去買了個湯和燒賣上HOSTEL吃。剛好有個香港阿姨也住那邊,然後我們就在那裡邊吃邊聊(我吃),聊到2點了我才去洗澡。好累 ≡(▔﹏▔)≡

8ight

來到旅程的倒數第二天了。

原計劃 ↓↓↓↓↓
陽明山花鐘看櫻花-----陽明山竹子湖看海芋花-----北投泡溫泉

實際計劃 ↓↓↓↓↓
陽明山花鐘看櫻花-----END!!!!!! Σ( ° △ °|||)︴

因為前一天晚上4點多才睡,早上出發的時候已經10點多了,所以,首先先吃點東西。

沒有任何原因,就是好愛吃魷魚焿。去到哪都會吃。

吃完魷魚焿,就出發去陽明山了。首先從西門町坐捷運到台北車站,那邊有公車直達陽明山。在車上認識了一個台北的女生,也是一個人上山,我們就結伴上去啦。

因為變天,還下著大雨,我穿著一件毛衣+一件棉背心,還是冷得不要不要的,感覺整個人都凍僵了。所以在花鐘那逗留了一下,然後周圍逛逛,就撤退了。原本打算去的竹子湖也沒有去,還有小油坑。

看完櫻花,就在花鐘附近溜達了一下,看到有些蠻有日本FEEL的地方,可惜陽明山上沒有神社。

山上的冷已經無法忍受了,我們選擇了下山,下山的時候買了烤紫薯,然後又喝了一杯暖暖的姜母茶,感覺整個世界都溫暖了。

原本我想說下山以後到北投去泡個溫泉,晚上再去和我一個台北大叔朋友會合,所以就坐車到了捷運站。坐了一站後,最終決定撤回HOSTEL洗個暖水澡好了。

回到西門町,趕緊去買了件大衣和一件輕羽絨,在搞特價好便宜喔。買完衣服,首先到西門町里外帶個蚵仔煎,然後馬上回HOSTEL洗澡。洗完真的好!舒!服!

因為我之前老吃魷魚焿,晚上大叔就說要帶我去吃超好吃的魷魚焿,就在西門町附近的,叫阿平。足料的魷魚焿搭配着九層塔(超討厭九層塔的味道,但好多人都好喜歡吃),再來一大碟的炒粉,好滿足。

當天大叔和嫂子原本是已經在家吃了飯的(聽說都是吃了2碗呢),然後他們又陪我吃了一頓,一大碗的魷魚焿和一大碟的炒粉。

吃完逛了一下附近,就回HOSTEL收拾東西,準備第二天回家囉。

n9ne

終於來到旅程的最後一天了,不想回去,因為要上班。 ε(┬┬﹏┬┬)3

傍晚的飛機,所以還能預留一點白天的時間在市區逛逛,這次我選擇了龍山寺,地處艋舺。龍山寺有名之處之一,當然就是他的月老廟啦。大家都聚集在月老前擲茭,三次聖茭(一正一反稱為聖茭,代表神明同意的意思)以後就可以拿一條紅線啦。

還有2個好可愛的祈福點,他是兩個大型的球球,人就站在下面祈福,一個求財,另一個忘了,大家都排隊去求呢。

求了姻緣,拜拜完,就到附近吃了個排骨麵,味道嘛,一般般,但是蠻多人在吃的。

回到西門町,幫朋友買了些東西, 就拖著箱子去台北車站坐客運去機場啦。

不知道為啥,每次從機場進市區都是坐的大有巴士,可是從市區機場又會坐國光客運喔,而且大有要比國光便宜好幾十塊呢,可是國光的人永遠都是最多的。

來到機場還有點時間,就跑去郵政主題室裡先寄幾張明信片,然後吃個小籠包(其實也不便宜,200台幣),再逛逛其他的主題候機室,就夠鐘上飛機囉,而我這個旅程,也隨之結束了。

金曲獎的獎杯

台灣,下次再見!

2016-06-02 11:49

海岸滑翔傘真是不錯,比山間的好很多!

2016-06-02 12:12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6-02 12:26

引用 何先生 发表于 2016-06-02 12:12:38 的回复:

海岸滑翔傘真是不錯,比山間的好很多!

回复何先生:是呀,飛海線要比山線好,可惜現在花蓮只有山線沒有海線飛了,剛好趕上了末班車。

2016-06-02 12:49

引用 momoys 发表于 2016-06-02 12:26:45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momoys:已經坐在辦公椅上了。

2016-06-02 12:49

引用 jumpjump 发表于 2016-06-02 12:49:28 的回复:

回复jumpjump:那看來我沒戲了,本來還想著說以後去飛一次呢。

2016-06-02 13:15

引用 jumpjump 的图片:

这是在拍毕业照吗?

2016-06-02 14:26

引用 何先生 发表于 2016-06-02 13:15:21 的回复:

那看來我沒戲了,本來還想著說以後去飛一次呢。

回复何先生:等一下 看海線會不會重新開放囉~

2016-06-02 14:50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6-02 14:26:04 的回复:

这是在拍毕业照吗?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是呀,那些學生在拍畢業照。

2016-06-02 14:50

2016-06-02 20:24

玉米蛋餅,再次到台灣區域旅行才是深入在地的好方式

2016-06-03 11:32

引用 聶風 发表于 2016-06-03 11:32:14 的回复:

回复聶風:還會繼續再去的 XD

2016-06-04 17:52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6-06 01:01

引用 smilebillie 发表于 2016-06-06 01:01:41 的回复:

回复smilebillie:謝謝支持

2016-06-06 10:12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6-06 11:53

引用 硕饱儿 发表于 2016-06-06 11:53:08 的回复:

回复硕饱儿:哈哈 你可以试一下手账

2016-06-06 19:32

正在研究用手机如何顶

2016-06-06 22:33

引用 贱贱 发表于 2016-06-06 22:33:37 的回复:

正在研究用手机如何顶

回复贱贱:OH WO~妳在這裡喔~~~~~~~~~~~~

2016-06-07 08:57

引用 jumpjump 发表于 2016-06-07 08:57:32 的回复:

OH WO~妳在這裡喔~~~~~~~~~~~~

回复jumpjump:默默地关注你

2016-06-07 13:06

引用 贱贱 发表于 2016-06-07 13:06:05 的回复:

默默地关注你

回复贱贱:好害怕~~

2016-06-07 14:39

哈喽‍~问海岸线你是预定的嘛?多少一次,大概几点结束行程回的花莲市区呢

2016-06-20 17:06

引用 牛灰灰阿咿呀_ 发表于 2016-06-20 17:06:21 的回复:

回复牛灰灰阿咿呀_:妳指的海岸線是指哪一條呢?花蓮海線一日遊還是說玩飛行傘?

如果是飛行傘的話,現在已經不能玩了,現在花蓮只能飛山線。

如果是海線一日遊,700台幣,大概5點到5點半回到市區,會民宿接送的。

2016-06-20 17:59

引用 jumpjump 发表于 2016-06-20 17:59:49 的回复:

妳指的海岸線是指哪一條呢?花蓮海線一日遊還是說玩飛行傘?

如果是飛行傘的話,現在已經不能玩了,現在花蓮只能飛山線。

回复jumpjump:哦哦‍~哦说的是飞行伞‍~‍~

2016-06-20 19:33

妳指的海岸線是指哪一條呢?花蓮海線一日遊還是說玩飛行傘?

如果是飛行傘的話,現在已經不能玩了,現在花蓮只能飛山線。

回复jumpjump:哦哦‍~哦说的是飞行伞‍~‍~

2016-06-20 19:33

引用 牛灰灰阿咿呀_ 发表于 2016-06-20 19:33:10 的回复:

哦哦‍~哦说的是飞行伞‍~‍~

回复牛灰灰阿咿呀_:飛行傘現在只能飛山線了,價格是2500台幣。

如果妳想飛海線的話,只能玩輕航機,山+海線路,3500台幣,大概飛25分鐘。

現在費用都全面上漲了,以上價格只包含萬榮到飛行場、林榮到機場的接送。

2016-06-21 10:25

引用 jumpjump 的图片:

怀念绿岛的原生态啊~

2016-07-22 01:18

引用 Andy Lau 发表于 2016-07-22 01:18:08 的回复:

回复Andy Lau:是呀 不過這次颱風對綠島的影響太大了

2016-07-22 08:44

引用 jumpjump 发表于 2016-07-22 08:44:15 的回复:

是呀 不過這次颱風對綠島的影響太大了

回复jumpjump:怎么说?哪里受到破坏了么?

2016-07-22 21:33

引用 Andy Lau 发表于 2016-07-22 21:33:34 的回复:

怎么说?哪里受到破坏了么?

回复Andy Lau:是呀 這次颳風是正面吹到 所以還蠻嚴重的

2016-07-23 14:12

引用 jumpjump 发表于 2016-07-23 14:12:23 的回复:

是呀 這次颳風是正面吹到 所以還蠻嚴重的

回复jumpjump:希望能快快重建好,绿岛真的是难得的乐土,我在岛上住了两宿,感觉真的不错,很自然。

2016-07-23 22:28

引用 Andy Lau 发表于 2016-07-23 22:28:40 的回复:

回复Andy Lau:重建還是需要一點時間的話綠島真的好好 感覺好舒服

2016-07-24 18:11

引用 jumpjump 发表于 2016-07-24 18:11:27 的回复:

重建還是需要一點時間的話綠島真的好好 感覺好舒服

回复jumpjump:没错 没错,我下次还要去兰屿看看,说也是特别的自然的感觉,你觉得呢?

2016-07-24 18:26

引用 Andy Lau 发表于 2016-07-24 18:26:41 的回复:

回复Andy Lau:蘭嶼也不錯

2016-07-25 10:17

引用 jumpjump 发表于 2016-07-25 10:17:45 的回复:

蘭嶼也不錯

回复jumpjump:那你觉得和绿岛比呢?

2016-07-25 13:18

引用 Andy Lau 发表于 2016-07-25 13:18:17 的回复:

那你觉得和绿岛比呢?

回复Andy Lau:我自己更喜歡綠島多一點

2016-07-25 22:22

引用 jumpjump 发表于 2016-07-25 22:22:24 的回复:

我自己更喜歡綠島多一點

回复jumpjump:是什么原因让你觉得绿岛更好些呢?

2016-07-26 00:41

引用 Andy Lau 发表于 2016-07-26 00:41:32 的回复:

是什么原因让你觉得绿岛更好些呢?

回复Andy Lau:也沒什麼原因 就是感覺

2016-07-26 08:50

引用 jumpjump 的图片:

深度遊記!!!  繁體字看了真舒服,哈

2016-10-14 00:15

引用 takeblove 发表于 2016-10-14 00:15:40 的回复:

回复takeblove:哈哈 我是習慣寫繁體字的 用筆寫字也是

2016-10-14 10:48

引用 jumpjump 发表于 2016-10-14 10:48:41 的回复:

哈哈 我是習慣寫繁體字的 用筆寫字也是

回复jumpjump:還以為你是香港或是澳門人!

2016-10-14 11:06

引用 takeblove 发表于 2016-10-14 11:06:52 的回复:

還以為你是香港或是澳門人!

回复takeblove:不是啦 不過從小習慣而已

2016-10-14 11:10

引用 jumpjump 发表于 2016-10-14 11:10:50 的回复:

不是啦 不過從小習慣而已

回复jumpjump:好神奇....大陸都用簡體字....寫繁體字,考試不扣分嗎?  哈

2016-10-14 11:11

引用 takeblove 发表于 2016-10-14 11:11:55 的回复:

回复takeblove:因為我們從小都是看香港電視長大的,所以接觸繁體字多嘛。

考試這些正式的書寫當時是要寫簡體字啦,但是平時自己寫字就會寫繁體啦。

2016-10-14 11:19

引用 jumpjump 发表于 2016-10-14 11:19:09 的回复:

因為我們從小都是看香港電視長大的,所以接觸繁體字多嘛。

回复jumpjump:了解~

2016-10-14 11:23

引用 takeblove 发表于 2016-10-14 11:23:20 的回复:

了解~

回复takeblove:^^

2016-10-14 11:29

下一次的离岛之旅,建议澎湖哦,美到爆掉

2016-10-20 17:59

引用 子宇 发表于 2016-10-20 17:59:23 的回复:

回复子宇:原想端午假期去 不過因為對小飛機有恐懼就沒去了

2016-10-20 22:22

引用 jumpjump 的图片:

这一大盒芋圆好幸福!

2016-11-09 19:50

姑娘是为了配合台湾游记特意用的繁体字吗?看得我好吃力呀。。。。

2016-11-09 19:51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11-09 19:50:51 的回复:

这一大盒芋圆好幸福!

回复雷子:好吃的呢

2016-11-10 12:00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11-09 19:51:28 的回复:

回复雷子:不是呀,我寫字都是用繁體字的。

2016-11-10 12:01

引用 jumpjump 发表于 2016-11-10 12:01:37 的回复:

不是呀,我寫字都是用繁體字的。

回复jumpjump:在纸上写字也是繁体么?这么厉害!

2016-11-10 13:52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11-10 13:52:32 的回复:

在纸上写字也是繁体么?这么厉害!

回复雷子:是呀

2016-11-10 21:07

引用 jumpjump 的图片:

这个叫做蛋饼,读书的时候,每天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