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京都5日自由行+环球影城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5-25

日本由于铁路线过于复杂 , 而且电车, 地铁, JR 都是独立分开的, 所以各种交通券非常多。
我是买了一张日本的西瓜卡(SUICA), 128元人民币, 里面有1500日元和500押金, 西瓜卡的话要去东京才能退卡。 关西还有另一种卡叫ICOCA 卡这个的话要149元人民币, 关西可以退卡的。 但是退卡的话还要付一笔手续费, 所以我感觉直接买张卡到时把钱用完卡继续放着以后来日本还能用, 不用退卡, 这个卡是10年有效期。两种卡都可以在一些便利店和商场里消费的。

出入境卡

卡分为两部分,右侧部分是入国时提交给入国审查的,左侧部分是出国时提交给出国审查的,因此入国后切勿折叠,请同护照一起妥善保管,以免遗失

日元兑换
在标有“両替商”的机构或店铺均可兑换,关西国际机场也有兑换点。兑换前一定要确认汇率和手续费。因为在日本当地兑换手续费较高,所以建议最好在国内完成兑换。

7-11便利店的ATM均可用银联卡提取日币现金,其中7-11的手续费最合算
大阪,推荐使用银联卡消费, 手续费最合算。

车票

大阪周游券包含的热门免费景点和项目:梅田空中庭园展望台、Hep Five摩天轮、天宝山大摩天轮、通天阁、上方浮世绘馆、大阪城天守阁和西之丸庭院、四天王寺、道顿堀水上观光船、圣玛利亚号观光船45分钟线路、船长线、浪速之汤温泉、住之江温泉

价格:1日卡2300日元,2日卡3000日元,还可以购买包含阪急、阪神、南海电铁等交通的扩展版本
购买地点:1日卡在各地铁站自动售票机和人工窗口、游客中心和部分酒店都有销售,2日卡需要在梅田或难波的游客中心购买,各私铁扩展版本需要在车站的服务窗口购买。

如果你的行程以关西地区为主,包括大阪京都奈良神户和歌山、城崎温泉、冈山滋贺、敦贺等地区,请购买JR PASS关西地区铁路周游券,1(120),2(235),3(289),4(345)日行程请选购关西地区券,5日行程则需购买关西广域券。JR Pass关西广域铁路5日周游券  (460) 一人

.日本关西地区广域(Kansai Wide Area)周游券换票证;

可在京都大阪神户奈良姬路和歌山冈山宇治、敦贺、舞鹤等关西地区使用;

A.山阳高铁(山阳新干线)的不指定座位(普通車自由席)(新大阪冈山);

B.特快列车"HARUKA、KUROSHIO、THUNDERBIRD、KOUNOTORI、SUPER HAKUTO(京都⇔上郡)"等上的不指定座位(普通車自由席);

C.JR西日本在来线的管内快速(新快速)、普快(快速)、普客(普通列車)。

达日本后,到机场或车站标有“JR”字样的售票处,凭周游券的兑换票,并出示有日本旅游签证的护照,就可以换取到周游券啦~
JR售票处并非24小时营业,一般晚上八点就关门,如果你到达日本的时间较晚,可能无法第一时间兑换到周游券。
     持有周游券,你就可以免费任意乘坐时限内几乎所有JR列车了。但如果你需要乘坐新干线及部分急行列车,为了保证有位可坐,推荐还是提前预定好“指定席”。方法非常简单,只要告诉JR售票员你需要乘坐的新干线班次,他们就会为你预定好座位,完全免费。如果预约不上也无需担心,你依然可以乘坐“自由席”,但这就是先到先坐,完全看运气啦~
一句话就是让JR柜台售票员帮你预留座位即可。

这次去大阪交通方面我是买了公交卡, 大阪一日周游券, 和南海快线rapid 列车的票子

梅田蓝天大厦是鸟瞰大阪全城、欣赏夕阳夜景的人气景点,环形展望台将Tower East和Tower West相连,为人们提供了360度的广阔视野。展望台内更是值得情侣们造访的约会场所,不仅供有祈求恋爱成就的神社,同时还设置了为恋人们准备的特别座位、同心锁等娱乐设施,情侣们可以漫步在屋顶室外铺设的荧光石地面,享受梦幻如银河的浪漫。地下层还有一条有着上世纪20年代大阪风格的泷见小路饮食街。交通攻略  JR各线路在大阪站,地铁御堂筋线和阪急电车在梅田站,地铁谷町线在东梅田站,地铁四之桥线在西梅田站下车,徒步9分钟。  乘电梯到一楼,乘扶手电梯到3楼搭电梯到35楼,坐扶梯到39楼(扶梯在半透明拱形通道)门票800日元

保山摩天轮800日元,地铁中央线大阪港站1号出口徒步五分钟,乘坐一圈15分钟

上午游览大阪城公园,时间充裕可以深度游览里面的天守阁与西之丸庭园。中午可以前往道顿崛附近用餐,这里连着心斋桥,法善寺小巷等,可以逛上一下午。不太热衷于购物的蜂蜂则可以选择去通天阁。晚上前往梅田展望台看大阪的夜景

天守阁
天守阁是在打扮成公园里面, 这个经典建议早上早点去, 否则人会越来越多, 乘坐谷町线到谷町四丁目, 下车步行5分钟就可以到达大阪城公园。

天王寺
谷町线乘到四大天王寺前夕阳丘站下来步行10分钟到达天王寺

大阪
地铁难波站14号出口出来最近  最著名的景点标志格乐高 , 附近有两家唐吉坷德购物店, 松本清药妆店,这次我的购物基本都是在这里。附近也有很多美食店, 小吃

黑门市场
日本桥站出来3分钟就到。离难波, 道顿堀很近, 可以步行
里面有很多海鲜, 性价比很高, 不过黑门市场和京都的话很多地方都是只能付现金的, 不能刷卡哦。

一兰拉面(道顿崛店)
人均人均40RMB
蚂蜂窝人气美食,日本知名连锁拉面品牌
位于堂吉诃德商场旁步行2分钟

晚餐:17:00~23:00

2.联系电话:06-6224-0762
3.地址:大阪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 2-2-10

大阪蟹道乐"道顿堀"三店(总店、中店、东店)螃蟹宴套餐

大阪市中央区道顿堀1-6-18(戎桥南端)
东店: 交通指南:从地下铁,近铁日本桥站步行2分钟。
大阪大阪市中央区道顿堀1-1-3
中店:从地铁“难波站”或者近铁线“近铁难波站”16号出口出去步行约5分钟的路程
大阪大阪市中央区道顿堀1-6-2

地鱼屋台大排档 | 刺身
1. 不在著名商业区,下地铁后穿过天神桥筋,在巷子里,不太好找,最好问问当地人。日文这么写:とっつぁん
2. 因为当地人很爱去吃,作为夜宵大排档,尽量避免18:00-20:00去吃。不提供午餐。
地址: 大阪大阪市 北区天神橋7丁目6−22
营业时间: 周二-周日17:30-22:30,周一休息
人均消费:2000-3000日元
电话: +81-6-6357-4649

焼鳥おばんざい ゆうじ1972
附近景点:天宝山、环球影城
地址:大阪市港区磯路2-6-9 1F
到达方式:地铁中央线/JR环线,弁天町站,徒步大约8分钟。
营业时间:17:00-24:00。
人均消费:2500日元

大阪环球影城门票  399 一人
哈利波特的话可以早上先进去拿预约券, 选好时间进去的, 我因为买了快速券就没去领了、
去环球一天的话建议一定要买快速券, 否则你会被里面无穷无尽的排队给逼疯的, 两条腿估计也受不了排队。
我去的时候买了快速四项券 哈利波特版本的, 300元左右。 虽然贵了点, 但是这样基本能把园内的项目玩的差不多了。
9点开园 , 8点45会放一小批人进去。 快速券只能用于券内的项目, 门口还是要照旧排队入园的, 不过只要九点到了, 入园就很快了 , 可以带些饼干, 零食, 水之类的, 寿司什么的不能带进去的哦。

上午人少先去排快速券以外的一些热门项目, 下午人多再用快速券, 这个时候你就知道提前买好快速券的好处了, 基本不用排队, 走进去就可以了。 这里告诉大家一个窍门哦, 有一些项目有单人通道的, 例如蜘蛛侠, 排单人通到比双人通到快很多哦。

下载一个园内软件,可以随时查看环球内排队情况~~~
app搜索一个叫USJ 的软件  里面都是日本, 可以和园区里拿的地图对照着看就能清楚的了解到每个地方的实时排队情况, 这个真的很好用啊。
我就是利用这个软件加上之前买好的4项快速券基本一天玩遍了环球的项目了。
日本环球最经典的就是哈利波特园区了, 里面完全还原了电影里的很多场景, 进哈利波特园区不用排队, 但是里面的两个项目 鹰马飞行和哈利波特禁忌之旅都是要排队的, 尤其是禁忌之旅基本要排1个小时以上 , 但是真的很好玩, 逼真的4D效果像真的骑在扫帚上飞行一样。
在奥利弗的小屋里买一根魔杖300元左右会送你一张活地图, 上面有7个提示的地点, 你可以去那边找到工作人员施展魔法。

地铁过去26分钟

离酒店比较近的站应该是【野田站】,从酒店要走10多分钟,具体怎么走在酒店前台问一下野田站,从野田站坐JR大阪環状線到【ユニバーサルシティ】(环球影城)160日元 3站左右,14分钟

傍晚五点前后去预约机拿预约券,八点花车巡游

西九条换JR樱岛线到环球影城
酒店到环球大概 450 日元

关于环球影城

关于娱乐项目

大阪环球影城位置

京都

车次:JR京都线共有3种车次,依速度分为:「普通」、「快速」、「新快速」。
新快速:列车最快的,因为停的站数最少;只停靠 大坂、新大坂、高槻、京都  (约30分钟)快速:比普通车停的站少一些;全程停靠9 站 (约 45分钟)普通:每站都停,所以搭乘时间是最久的 (约 60分钟)

京都市巴士一日券,500丹,使用范围较为局限:市巴士和洛巴士,不过多数景点也足够使用了,票据在火车站旁巴士总站售票机上有售。
京都上车从后面,下车从前面走,下车前需要在这个机器上刷卡。

京都清水寺的话京都站出来,刷卡机出来后左转下去,可以乘601或者602乘到五条阪下车,其中601是只停几站的,602停的站数多,要五站,不过两车最多差个4-5分钟,所以哪边排队人少乘哪边吧。

到了五条阪这站以后到公交车站对面朝右边走,在一个路口左转,这里基本跟着下车的人群走,没问题。这条路一直往上走就是清水寺了,是一个上坡路,两边都是店铺可以买一些纪念品回去。 建议可以尝试下这里的宇治抹茶,这附近还有一家鳗鱼饭的店,在上去的路的右边,味道还不错哦
下坡有一条小路右转就是二条阪三条阪了, 道路两边都是一些特色小商品, 沿着台阶往下走, 有个地方右转可以去袛园 , 八坂神社。

袛园正门出来笔直朝地铁站走过去, 路的左边有个花见小路 。

伏见稻荷大社
袛园出来直走可以去地铁站袛园四条, 乘 京阪本线到伏见稻荷站, 要看清楚列车是不是停伏见稻荷哦

嵯峨野小火车
从JR嵯峨岚山站步行1~2分钟到达小火车嵯峨站,成人单程票价为620日元

不过有没有图片啊?楼主发点呗

2016-06-02 11:08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