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需要走出去的勇气——东京5日自由行

2016-06-02 10:38 1505/5
  • 出发时间/2016-05-25

抓狂准备篇:从没头绪到团团乱

相识12年了,但是从来没有一起单独出去玩过,总是叨叨着要出去玩,但从来没有付之于行动过,这次说了,马上行动,首选日本。查机票,酒店,攻略!因为朋友工作比较忙,而且前十年几乎跟她在一块我就不带脑子,哈哈,所以这次准备工作就全权交给我啦!发挥我聪明才智的时候到啦,哈哈!后来才知道这是一个坑呀,我的脑袋简直要被挖空,严重怀疑自己脑容量不足。

进入主题吧,先说说前期准备吧
一、确定出行目的
计划出行时间、出游天数、目的地、出行人、出行目的等,这些都要先确定了,再去根据这些要求规划航班、酒店、行程等。
出行人:2人  朋友(闺蜜感觉有点恶心 哈哈)
目的地:日本 (东京大阪北海道……刚开始我还搞不清谁是谁呢)
出行天数:计划请3天假 加上周末共计5天 (本来我是想连着端午去9天的,朋友说天数太多,见不到孩子太想孩子了,妈妈呀)
出行时间:4月计划的,急性子的我要速战速决,所以定在5、6月出行
出行目的:朋友为神仙水而来,说白了就是shopping 我是想去体验下本土风土民情,为带宝宝亲子自由行做准备

要去日本,就得先了解日本基本状况,虽然日本不算大,但是那是哪还是分不清楚,什么关西关东北海道……
看了n个攻略、游记终于有点头绪了,进步确定大阪东京二选一
东京:3-4月份可以去看樱花 9-10月份可以去看落叶 我们预计定5-6月的,虽然樱花啥的都看不到,但是购物为主,东京完全可以满足,但是消费水平也要高一些。美少女战士展、海贼王主题公园、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灌篮高手原景地镰仓、三鹰博物馆都在东京,所以东京是这次出行的首选啦。
大阪:心斋桥 环球影城是比较有名的旅游点,去过心斋桥所以这次不考虑去大阪,但是大阪购物相对东京便宜

准备篇:航班酒店签证

确定了去东京,查航班、酒店、签证
本来打算自己定航班、酒店,然后找某宝办个人签证,但是个人签证要求有近一年工资流水证明,本人刚刚换工作,新的工资卡不到一年,而且年薪哪有10W呀,哈哈,所以最后办了团签,而且还便宜,其实团签也没啥,没有特别严格的要求,出入境在飞机场集合,领队发护照,回来帮着办销签,其他啥也不影响,便利条件还低,价格还便宜。
最后综合考量了下,定的途牛自由行套餐,机票+酒店+团签+保险 两个人一共7694元
航班 全日空 NH956 北京/东京成田机场 09:50-14:20
        全日空 NH955 东京成田机场/北京 18:20-21:20
酒店:东京日本桥微笑酒店
直接选套餐推荐的是浅草微笑酒店,比较便宜,因为我们想购物为主,所以选择了日本桥这家酒店,离地铁非常近。
酒店地址:地址:中央区 2-13-5,Nihombashi kayabacho,Chuo-ku 距茅场町站82米
东京日比谷线茅场町站下来,1号口出来右手边,走路20秒钟吧,反正非常近

团签的话好像是300元/人
之前尝试了自己订酒店、机票,就差付钱了,就因为签证,所以选择了省心的旅行团办理。
小提示:日本办签证都需要通过旅行社的,大使馆是不对个人办理的,所以有了机票和饭店订单,某宝、各个旅游网站都有这项服务,一定要机票订单和预订旅店的订单,有这两样才能办个签,不过你如果不差钱,也可以花高价办理不用提供机票和酒店订单。Agoda啥的都能够订旅店,不用预付,可以先定了,办了签证再取消,找民宿住,会比较便宜。

航班酒店简述

其实我首选还是国航的,总感觉国内航空更安全些,但是,定的自由行套餐航班时间比较好,所以最后还是定了全日空,百度了下,说全日空的飞机餐非常非常棒,对于一个很喜欢吃飞机餐的人来说,非常值得期待呀!
但是,我只能说,omg!从来不会浪费飞机餐的我,最后竟然没吃了,点的鸡肉餐,有饭有面,太难吃了!面条我就尝了朋友的,我自己的根本没动。回程的飞机餐还是比较不错的,牛肉饭+小点心,朋友的海鲜饭比较硬比较干。可能大家口味不一样吧,评价不一,适不适合自己尝了才知道。

返程的时候,不知道为啥把我和朋友安排分开坐,而我旁边的位置明明是空座,后边一排3个人都没人坐,不知道是怎么安排的。
返程飞行途中很平稳,去的时候,遇到气流,正在吃飞机餐,我的小餐盘都颠倒了地上,但我依旧淡定地端着饭,往嘴里塞,虽然很难吃……标准的抠门+吃货,花了钱就得吃了,不能浪费呀。旅途中更是见证了我的抠门和吃货本质,欲知详情请往下看哈。
全日空下落起飞都是很平稳了,上一次去日本好像是东航,下落的时候,就是失重的感觉,吓得我的小心肝呀。
总之,全日空整体还是不错的,但是我还是更倾向于国内航空,心里更踏实。

酒店:东京日本桥微笑酒店 Smile Hotel Tokyo Nihonbashi
选的大床间,是比较便宜的房型,东京的旅店房间都不大,所以已经有心理准本了,感觉还是可以的,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淋雨、浴缸、冰箱啥啥都有,我们住的3层还有洗衣间。房间里可以放下两个大行李箱,但是打开了就不能进出了。每天都会清扫房间,不能说打扫得特别细致,但总比不打扫强,牙膏牙刷每天都会换新的。
总体还是比较满意的,旅店服务态度就是那样吧,感觉东京整体服务就是保持一种职业操守,微笑服务只是个标准而已,见面要笑一笑,服务完了就是冷冷的感觉,反正咱也不要求他们跟咱北京大妈那么热情。

日本东京交通吧啦吧啦

都说搞定了日本的交通,你的自由行就畅通无阻了,如果你真是不差钱,土豪级别的出租车也是打起来的,但是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地铁还是最佳选择。
当天北京上午9点50的飞机,东京时间14点20到的成田机场,在飞机上填写的入境单,空姐会发,也可以到机场再添。
从机场出发去酒店,之前查了好多方式什么NEX呀,什么skyline呀,什么成田线呀!刚一到,我和朋友就蒙了,那是哪呀,坐啥呀,那里办西瓜卡呀……
我们的领队和我们住一个区,看她办了个pasmo,我们也学着在机器上办了张,我之前查的交通使用西瓜卡呀……时不时能听到身边中国人在自言自语问,西瓜卡在哪呀?
后来问了一个工作人员,才知道西瓜卡就在pasmo右边通道办理,这是两家运营公司,其实在东京都可用,涵盖我们后几天形成所有交通方式,都能用。但为了以防万一,我们都各办了一张,一下就花了1w8办公交卡。
skyline+pasmo在一块办理,是粉色的卡
NEX+西瓜卡在一块办理,是绿色的卡
skyline和N'EX针对外国游客都有优惠的,skyline好像是去上野的
N'EX是往返成田东京的 游客优惠价格是 成人往返4000日元,儿童2000日元
虽然有优惠,但是我们到茅场町坐京城本线一共才1450日元,返程坐的浅草特快,1330日元,这样往返总共不到3000日元,所以没有选择N'EX和skyline这种对游客有优惠的套票。而且我们每天的行程坐地特也就600日元一下,选择一日两日券也没有啥优势,所以就直接用西瓜卡和pasmo的卡,很方便。
ps:推荐个换乘内案app 地铁换乘用它很方便,但要注意啦,不是所有的线路都跟咱北京地铁似的,2-3分钟一趟车,想京成本线、小田原线、浅草线都是分好几种的特快呀、普通呀、各站呀之类的,都是由发车到达点的,而且机会都会非常准时,进了车站都能看到具体发车表。

疯狂暴走的5日游

行程安排:
D1. 北京东京 入住酒店 晚上觅食
D2 筑地→东京塔(海贼王主题公园)→六本木(美少女战士展)→涩谷(感受年轻风尚 装装嫩)
D3.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原宿
D4.筑地→上野→浅草→银座→新宿
D5.日本桥→秋叶原→旅店→机场→北京

我们住在茅场町,也就是东京日本桥附近,入住酒店,出示入住订单和护照,给了房门钥匙,每次出门要把钥匙交到大厅,回来报房间号取钥匙,11点前退房。
晚上准备去觅食,这时候就要靠万能的大众点评了,朋友找了一家很有名的店
店名:Taimeiken
地址:中央区1-12-10
这家主推的是蛋包饭,店里有可爱的老奶奶服务
我们去的时候,店里已经坐满了,店员会非常简单的英语,但比比划划交流还是没问题的。
都说日本吃饭贵,果真如此呀!
我们酒店了一个普通的蛋包饭1700円,和一个半熟鸡肉蛋包饭1950円,折合人民币220左右。就两盘蛋炒饭就200多。
朋友说很好吃,我个人是非常非常喜欢吃鸡蛋的,但是对外边做的鸡蛋和西红柿的搭配除外!
我那份儿是半熟的,店员告诉我要从中间切开了吃,我说我知道了,本来想拍个照片,但是她一直不放心怕我我会吃,看我完全切开了才离开,所以也就没拍到上桌的样子,刚吃的时候觉得还不错,但是当鸡蛋碰到番茄,我强忍着吃完了,好贵的嘛,到日本第一顿餐咋也得吃完了呀,不能饿着自己的。
日本没什么绿叶菜,我看旁边桌的阿姨们(很优雅的阿姨们,精致的发型,化着淡妆,带着珍珠项链)把那一小片不知道是啥的叶子撕了撕,放在饭上,我也学了下,可以解腻,有点苏子叶的味道。

晚饭后我们在附近走了走,附近有好多的小饭店,拉面、酒吧、咖啡厅一个接一个的。我们住的地方主要是上班族,所以下班了里边很多人,机会每家都是客满。

我们住的地方附近有两家LAWSON超市,可以预定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的门票,正好有个会中文的姑娘,她教了如何操作,朋友说看看路线,明天再定,姑娘说我明天不在呦。当时觉得操作挺简单的,就说没事,学会啦,后来操作才知道,没那么简单的!
都说日本奶制品很好,随便买都很好喝,买了个明治的牛奶,没有啥惊艳的感觉嘛。

D2 筑地→东京塔→六本木→涩谷

本人不爱吃生的东西,所以对筑地不是特别感兴趣,但是,既然来了而且住的地方那么近,还是去走走走吧。第一天,我们应该9点多才的筑地吧,没什么人,街面有卖寿司、菜、面、牛肉饭的,有人在吃,但是也不是很多人。当天是周四,后来我们周六又去了一趟,卖牛肉饭的那家排长队到了街上。
玉子烧就是鸡蛋饼一层层的,因人而异,我不喜欢吃
那个烤的是啥海鲜,抹了黄油,吃一块很好吃,吃多了会腻的
鱼生第二次来我们尝试了,后边上图。

筑地出来坐地铁到东京塔,提前在蜂窝预定了海贼王主题乐园的门票,348元两个人,用了劵,比官网预定便宜。
东京塔:
地址:东京都港区芝公园4-2-8,东京Metro地铁日比谷线的神谷町站1号出口徒步约7分钟。开放时间9:00~22:00,节假日无休。
我们去的时候1号出口施工中,走的2号出口,大概走了10分钟到达东京塔。
东京塔这类景点的好处就是,比较显眼,抬头看,就能找到,但是东京高楼比较多,也可能被楼挡住。

拿着预定的单子在前台换票就行,还要护照,别忘了带。海贼王迷一定要来看,还有好多游戏,很有意思,真人表演虽然听不懂,但也很好看。
一进门是故事回顾,伴着音乐,感觉就出来啦!

我们只看了海贼王,没有上塔,后来去了六本木,看美少女战士展,可以俯览东京全景。从东京塔溜达到六本木。
中午去吃了一兰拉面,本人不吃猪肉,但是陪朋友吃,朋友说还行,我真是吃不惯。自己在门口的售票机买票,把票给服务员,还点了抹茶豆腐,味道还行。抹茶豆腐不是直接上的,是给一个方形小盘,放在“呼”上,然后服务员就知道啦。

吃完饭去看美少女战士展
美少女战士展现场购票,1800円/人
售票场所 六本木Hills 森大厦3F TicketCounter
有武内直子手绘原稿,海报,电视海报之类的,还有纪念品,总觉得这些纪念品都made in china。花好几十买不值当呀!

站在52层,俯览还是很刺激的,夜景应该会更好,但是,那样的话我们要在这个展待到7点多,所以,从展览出来,又溜达到了涩谷,之前看推荐的一家涩谷吃韩国烧烤的店不错,出发。

韩台所,韩国烧烤,挨着109,二楼的一家居酒屋。可以提前预定,我们当天去也有位置。点了烤肉套餐、一碗牛肉汤炖的粥、一份石锅拌饭还有沙拉
肉真的很好吃!特别嫩!
粥也不错,但是吃多了会腻的
石锅拌饭配的芥末酱,吃起来有点咱们臭豆腐的味道,哈哈,不过味道真不错,非常推荐!

D3 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新宿

票是前一天在LAWSON便利店机器买的,要自己订票的朋友要记得,提前查下名字片假名转换,不是真名也行,姓和名字之间要有空格,这样才能订票成功。记住自己酒店的电话,要填电话的,操作完,会出一个打印条,去结账,然后店员会给你票。
自己定的话是1000円,好多国内预定要100多,所以还是自己去买比较划算,但是可能会遇到的情况。三鹰的票店员表示很难抢到。
因为说如果去晚了,就不让进场了,所以我们定了12点那场。当天还下着小雨,我们10点半就到了,等了1个多小时才进去。里边几乎不让拍照,好多原稿,可以仔细看看,有中文解说机。
最熟悉的就是哆啦A梦,其实藤子F不二雄还有很多作品,都是很可爱的。他说过,希望能有一个让孩子童年印象深刻的作品,他做到了!

新宿逛街的人也不少,但是感觉还是涩谷人更多一些,有一些比较大的品牌。

D4 筑地→上野→浅草→涩谷

离筑地那么近,不去吃点鱼生有点可惜,所以和朋友又去了,其实我是不喜欢吃的,尝试了之后更加确认自己不喜欢了。
周末的人就是多,好多店都排起了长队,我们绕了半天也没找到推荐的那家,就随便进了一家店。点了个lady海鲜饭和一份寿司。
海胆很甜不错,鱼子也还行,其他的我真有点吃不了,尤其是肉入口的时候,那种口感我接受不了。
我逼朋友都吃啦,我把米饭都吃啦,哈哈
她不喜欢那个米饭,我吃不了生肉
完美组合呀!

后来,去上野朋友手机丢啦,所以一直在忙着挂失啥的,一上午没有咋玩。
周末上野公园在搞庙会一样的东西
全国各色美食都有
好多人都围坐在喷水池旁吃小吃
我们买了章鱼小丸子和烤鱿鱼
小丸子比国内好吃多啦,国内就是面团子,鱿鱼有点老。

从上野公园步行到浅草,20多分钟吧,朋友查到一家鳗鱼饭店,就在浅草寺附近,导航兜兜转了好几圈,才找到,中途我几乎放弃啦,坐在浅草寺看外国美女拍照,也是一种享受呀。
最后终于找到啦,浅草寺地铁口附近,有家星巴克旁边。

我点的2块鳗鱼的,好像是550吧,朋友的好像是1000吧,不是很贵,味道还不错,啤酒没有传说中的好喝,比不了青岛啤酒。鳗鱼比较腻,我吃两块就够了,正好,如果再多,我就吃不下啦,鳗鱼酱很好吃。

银座大型购物街,几乎啥牌都有,一出地铁,拐出大厦的时候,就碰到三宅一生了,但是样子很少,看上去好像不是大的专柜。优衣库、资生堂(零食)中国人比较多,街上还有街拍艺人,上次看到个大叔cosplay成制服“美眉”,这次是一个大叔那个娃娃摆在街区拍照。银座高端品牌只能看看,没钱买不起呀。最后又转战涩谷扫货。

D5 日本桥附近→成田机场→北京

我们回程机票是18点20的,下午15点30机场集合,所以几乎还有多半天可以玩的。先退房,然后把行李寄存在旅店,我们步行附近逛逛。日本的店面一遍10点才开门,我们9点多就出门了,街上还比较冷清。碰到几个大爷大妈和一家三口,义务捡垃圾,也是有垃圾可捡的。
逛到日本桥附近,看到一家超市进去逛逛,有意外收获呀!逛了好久都没找的母婴用品在这里找到了,还是免税店,虽然价格相对涩谷、新宿有的贵那么几十円(也就几块钱人民币的事儿),但是奶粉、奶瓶、宝宝沐浴洗漱、零食、水杯啥的几乎都有。朋友逛了n多家都没找到的桃子水这里也找到啦。
因为觉得行李箱还有地儿,我抱了两桶明治奶粉,免税后才1295円,合不到80元/桶,很划算!虽然给宝宝屯的奶粉都能喝到年底了,但是也要换个口味尝尝嘛。
分享个店家地址,反正对我来说,去日本买母婴用品不是那么好碰到的,大商场的都老贵的牌子了。
店名:生活便利店 新人形町店
地址:东京都墨田区川4丁目8番3号

最后在日本吃了吉野家,味道和国内差不多,但是有生蛋拌饭,哈哈,虽然很多人觉得重口味,但是太适合我啦,一个生鸡蛋打到饭里,撒上葱花,拌一拌,饭粒都变得顺滑了,味道非常棒!
说实话,这几天在日本吃的真是糟心呀,这顿吉野家真是让我感受到美食的乐趣啦!
吃饱肚子出发机场了
地铁去机场的朋友注意啦,去机场的车都是有时有点的,别当成咱地铁啦,你以为到站就有车
我们去的时候就刚刚错过了一辆直达快车,又等了半个小时吧,但是车上人不多,也很准时,写的几点到达哪站,就几点到达哪站!
最后在和领队约的15点30分前到达!
成田机场其实对我来说没啥逛的,最后就买了点生巧(朋友喜欢吃,我已经吃伤了,上次把所有味道都吃啦)薯条三兄弟果然没失望,依旧好吃,还买了个东京草莓,儿子很喜欢吃,我觉得里边的酱馅太甜了。这次没有买东京巴奈奈,虽然我很喜欢吃,但朋友说,就是软糯蛋糕的味道,没有必要买。白色恋人也是比较火的一款,单个人不喜欢吃。
成田机场coach依旧是聚集地,好多人在里边,coach新设计的swagger着实比原来好看太多,据说是换了新设计师,本人很喜欢,但是出行前忘自己的信用卡,人家说国外刷别人开会被抓的,所以我也没敢刷老公卡买,某人一定偷偷笑呢。

网上搜的图,这款很美的,其实很多都很好看。

18点20的飞机,最后19点才起飞,但是人家全日空竟然最后没有晚点,看来是吧这个时间预算进来了,晚上21点20到的北京
还是我帝都好呀!温润的空气,和煦的微风,熟悉的乡音,没有虚情假意的笑脸,只有一脸不屑略带轻佻的同胞们,哈哈

出行前对日本满怀憧憬(虽然去过,但并未感受到日本人谦卑的热情),希望这次能更一步了解这个国家,去了之后,个人觉得,其实没有网传的那么高素质。什么老弱病残坐一般人都不会坐,照样有日本人坐,女士车厢,也是有男士出入的,别说是游客哈,游客西装革履拿文件夹?都说坐地铁别大声说话,您一大早坐2号线看看,谁都不认识谁,咱车厢也挺安静嘛。人家日本人也在车厢唧唧喳喳的,这不是啥素质问题,别老说咱中国人素质低,咱也红灯停绿灯行咋就素质低了?我还看见日本人看没车就闯红灯了呢?这就不是素质问题?
不愤青啦,个人意见保留,不强求他人认可。

遗憾!皇居没有跑一跑

要说是遗憾,也不算特别遗憾。日本跑步的人也很多,经常大中午还能看见他们跑步,但是一般日本街道确实不太适合跑步,红绿灯太多,跑跑就得停下来,反正我不喜欢。都说皇居是跑步圣地,但是我真不敢一个人去跑,而且朋友手机丢啦,我一个人去,都联系不上她。
没有在日本跑跑确实留下了一点点遗憾!
下次再去,一定会跑跑!
再见啦日本,虽然我说不上爱这个地方,但是,也还会选择再来的,京都奈良北海道不亲自去,不亲自感受一下,不能评断好与否。

旅行不是为了快乐,而是一种经历。
不求放飞自己
只求旷野游记
我们总是缺那么点勇气,
迈出这一步,其实并不难
语言不是障碍
国境不是围栏
选择一份经历
放下你自以为是的压力
感受生活

引用 明姬舞月 的图片:

满满的都是回忆啊

2016-06-02 17:0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6-02 21:25

引用 小玉ever 发表于 2016-06-02 21:25:38 的回复:

回复小玉ever:写完发现好多忘写了 再更新

2016-06-02 21:45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6-06 09:54

引用 大漠孤星 发表于 2016-06-06 09:54: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