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好玩的半月行

2016-06-02 10:39 182/6
  • 出发时间/2016-04-08

写在前面

从泰国回来刚好一个月了,对那边的记忆却还很清晰,你对一个地方念念不忘,或许不仅仅是因为那里的美景,更是因为那里的美人。拖了近2个月才把这篇游记完成,其实连游记都算不上,只能说是个流水账,记录一下我的行程。
      泰国真的是一个值得再去一次的地方,虽然我这次在这里待了快半个月,可还是觉得时间太赶了,都没能好好感受泰国更深层次的魅力,这是遗憾,可是留点遗憾也好,给了我一个再来一次的理由。我想,下一次的泰国游,我得慢一点再慢一点,好好体验一下。泰国,咱们下次再见!

行前准备

机票:
阿里旅行 去哪儿 亚航官网 泰国狮航和鸟航(所有机票都不需要买保险)
签证:
直接淘宝代办吧,准备一张近期的二寸照还有护照原件就可以了。直接搜泰国签证,看一下销量和评价就行。当然,如果时间较紧,也可选择落地签,费用差别不算太大。
兑钱:
1.在国内最好在工商银行兑,汇率最高,我兑的时候是5.4。
2.如果当地没有工商银行的兑换点的可以在中国银行兑。
3.可以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每天第一笔取款在泰国境内取钱只需要交100株的手续费给泰国。而且在泰国刷银联的卡免手续费而且是实时汇率,比较划算,貌似可以在你取款之前先查一下汇率是多少,但是当时我去的时候不知道,直接取的,回来之后算5.39左右吧,还是很划算,我是用的紫色的ATM。
4.在泰国有很多的exchange点,只可以用现金,可以很清楚得看到汇率,可以多走走,看到合适的再兑,而且不用手续费。
住宿:
agoda booking 去哪儿 阿里
我主要用的是booking
优点:可以入住才付现金,评价比较客观;缺点:很多都需要信用卡来进行预定,不需要信用卡的较少,也就是选择余地就少,跟提前付款的其他app比就要贵一点  因为当时还不确定行程而且想多留点现金入境的时候保险点。
阿里:
优点:价格便宜,也会选到较好的房子
缺点:要预付,评价较少有可能会有刷好评的
保险:
出门在外还是买个保险比较好,安联和美亚都可以,根据自己待的天数选择相应的保险就可以。

关于花费

人民币兑泰铢1850+1000+500+900=4250(这里面包含下列所有用B做单位的花费)
吃饭135.5
拖鞋70b
水枪400b
清迈-拜县往返700b
大概就是这么些花销,后面也是因为懒了,不大想计,但是总花销还是很好算的。
我们两个人,15天总共花费11400元

行程计划

4.8广州曼谷曼谷华欣,在华欣夜市随便逛了一会儿
4.9华欣一日游 华欣火车站-圣托里奥公园-瑞士绵羊场-华欣夜市马杀鸡
4.10华欣海滩 回曼谷
4.16 睡觉睡到自然醒 普吉岛清迈
4.17 清迈古城闲逛  周日夜市
4.18 美莎大象营半日游 Iberry 清迈-拜县
4.19 粉红小屋 Coffee in love 大树秋千 草莓园 二战桥 美茵寺
4.20 倒立小屋 云来日出观景台 牧场 回清迈 清迈曼谷
4.21曼谷广州
4.22 广州喝早茶 动车回家

住宿

华欣
G Hotel
优点:房间很大,地理位置不错,而且冰箱和空调这样在泰国必备的都有,工作人员态度也很好,我们不用打扫的时候也会在门口给我们放两瓶水,很贴心,老板会讲英文,所以交流没问题。旁边就有租摩托车的,很方便,但是价格不一定是最便宜的。

曼谷
米奇之家彩虹民宿
优点:老板态度很热情,当时打车没零钱很爽快的就帮我换了。老板娘是潮汕人,可以用中文进行交流,她女儿英文说的很好,所以也不用担心。当时因为我们不想在那里住了,跟老板说,老板也直接把房费退给我们了,国内的酒店可能就做不到这点了
缺点:离市中心确实有距离,打车差不多要半小时吧。虽然离地铁站比较近,但是那段路人不能走,只能下来再打车回酒店,这点其实挺无奈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把水果带回来吃的原因,房间里出现了小虫子,我们俩就过敏了。。。然后就换房子了。

班博佛恩酒店(青旅)
优点:就在考山路那里,优点:地理位置我给满分!提供看管行李的服务,老板服务态度很好,我们一直在寻求她们的帮助,都解决了走的时候还合照来着。
缺点:只有床位,是一个四人间,空间很小。没有单人间这些,自然也没有独立卫生间,还是不算方便。

清迈
The Corner Inn 这家不推荐
优点:在城内,离塔佩门较近,供应咖啡和面包当早餐
缺点:房子很久,洗漱间很宅,洗漱池也是那种很老旧的

拜县
Baan Aomsin Resort。这又是一家我极力推荐的一家
优点:如果说普吉岛那家是赢在硬件的话,那这家就是赢在服务了。老板是上海人,中文沟通起来太亲切,我们刚到拜县,老板就骑着车过来接我们了,还很贴心的各种叫我们小心,还建议我们买点吃的,然后在房间里慢慢吃,给我们推荐景点,准备早餐。真的很细心,让人觉得很舒服。
缺点:这应该也不算缺点,我当时订房的时候没发现这房没有空调,大家都知道的了,没空调简直都要死了,还好,拜县昼夜温差大,睡觉也还好。所以大家订房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普吉岛
竹子俱乐部精品度假村。
优点:这个酒店在这个旅程过程中我给五颗星!离巴东海滩和西蒙人妖秀都很近,走路20分钟左右。110元一个晚上,大床房,空调,电视,浴缸,泳池样样都有,是一个独立的小房子,很爽!整体的绿化情况也很爽,一眼望过去觉得很舒服。酒店每天提供三班往返巴东海滩的班车。
缺点:wifi信号不稳定,不过也不重要,出来玩嘛,而且还有true卡七天无限制流量,所以这个我觉得还好。

Day 1

Day1 从广州曼谷,然后去华欣,这里可以在机场的1楼Gate8 那里买票,另外,Magic food也在这里,价格确实很亲民,味道也还不错。大巴车,直接到华欣客车站。到车站后由于太饿了就拖着行李箱直接坐tutu车去华欣的夜市。讲真,如果时间多还是可以先去把行李放了再来逛,我们俩在那里走好奇怪(⊙o⊙) 所以也就是在那里简单的吃了点东西就回去了,当然,芒果是必须买的!

Day 2 华欣

华欣一日游,建议包车或者租摩托车,我们选择骑着摩托车浏览景点,跟着谷歌地图走没问题。主要就是圣托里尼公园和绵羊牧场,当然,更主要的是拍照(≧∇≦)。一日之际在于晨,当然一日之霉也是要从早晨开始的。开开心心的骑着车出发,结果没多久发现油不够了,只得抱着忐忑的心情找加油站,深怕还没到我们就得推车锻炼了,还好,我们终归是来旅游。好了,工具已经备好,出发!哈哈哈哈哈哈哈,还没笑完呢,忽然觉得前轮有点摇晃,嗯,好像有什么大事发生了,轮胎爆了。。。What!这是人在囧途的节奏啊(⊙o⊙),没办法,我只好放慢速度,顺便看看路边有没有修车的地方,幸好距离不是很远,找到了,在等待的过程中我思考了一下,今天是不是没看黄历,那上面应该写着忌出行!不过出都出来了咱们也不能怂是吧,又继续出发了。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圣托里尼公园。以蓝白色为主色调的一个人造景点,很适合拍照,文艺小清新推荐指数五颗星。在那里有一家饮品店的泰式奶茶很好喝,但是名字记不住了╮(╯_╰)╭,其实呢不管在哪里,都得用发现美的眼睛来看待身边的事物。
      下一站瑞士绵羊牧场,就是一个以绵羊为主题的公园。在那里有绵羊,兔子,有风车还有一个小型的3D馆但是很闷。我们到那里的时候太阳已经快要下山了,很凉快,其实旅行真的没必要太赶,你得慢下来才能感受它的美好。我们买了草喂羊,其实它们还挺可爱的,但是有一只小羊居然爬出来了,我们很怂的退了好几步,有三个女生胆子特别大,居然去靠着小羊拍照,吓死我→_→接下来就去看赛羊了,没错,真的是赛羊,跑得还挺快,感觉泰国的动物比中国的要活泼呢!又是不停拍照的节奏了,这里慢慢悠悠的逛一两个小时吧。
看着天快黑,我们就骑车回去了。好事多磨,回来的时候我发现我的手机快没电了,没电看不了谷歌地图了,所以一路上都是很着急的,生怕手机撑不住,事实是它果然也没撑住╮(╯_╰)╭那个时候天已经黑了,简直没办法,在外面还挺怕的。后来来了两个泰国小哥,问我们怎么了。我内心是有点害怕的,你说这人生地不熟的,回不去了怎么办!我就跟他说我们手机没电了需要看一下地图,但是他们俩都不懂英文。。。小哥又打电话给他朋友,连打了两个才讲清楚,感谢苍天,感谢小哥。
      这件事我印象真的很深刻,毕竟在外面还是得小心点,防人之心不可无。他们停在我前面我真的是有点害怕的,我还叫我朋友把手机什么的都收好,就怕出什么事。所幸,好人还是多,那一下我瞬间对这个地方产生了极大的好感。在接下来的旅程里也遇到了很多温暖的人。
回酒店休整了一会后我们就走路去了华欣夜市,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去做马杀鸡了,毕竟要入乡随俗嘛(≧∇≦),半个小时具体多少钱我忘了,但是比曼谷要便宜点。按摩的师傅会说一点中文,挺逗的,一直在跟我们搭话。做完这个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 3

第二天还是骑着我们的小摩托车出发,来到了华欣海滩,从住的地方到这里也就十几二十分钟,不算远,跟着地图走就好。最好还是早点出发,泰国的太阳实在太毒了,离开有空调的地方就一直在冒汗。到华欣海滩看了会海,玩会沙我们就去还车退房了。然后去华欣车站坐minibus 去曼谷,一般是到胜利纪念碑下,但是我们是直接到的客车南站,因为看到有评价说南站离酒店比较近,事实是并没有!!打的差不多花了20分钟到的酒店,由于比较晚了也想休息一下就没有出去,今天就这样轻松的过去了。

Day 4

又到了新的一天,今天主要就是大皇宫,也是直接打车到的景点,在曼谷只要你有两个人以上就选择打车吧,很划算。大皇宫这个景点怎么说呢,有人觉得它就和故宫一样没啥区别,也有人觉得是一个非常值得一游的地方。其实我觉得还是可以来看看,虽然门前有点贵500b一个人,但是看着那金灿灿的寺庙还是会觉得很震撼。大皇宫挺大的,慢慢走可以逛很久,金的白的,色彩挺舒服的。还是由于太热了我们只逛了一会就找地方吃饭了。吃饭的地方在考山路那边,因为觉得没多远就走过去了,具体名字记不住了,但是大众点评排名挺靠前的,s开头的好象是,口味我觉得我能接受,比之前吃的都合适TAT由于真的太热,我们在吃饭的地方待了好久才走,接下来又在考山路闲逛了会儿,顺便买了一下治过敏的药TAT考山路白天真没什么看头。
       接着我们又打车去了唐人街,到了那里之后瞬间就能感受到中国的气息,会觉得很亲切。然后我们就在唐人街里瞎逛,其实没什么特色,那里的人也很少会有说中国话的。逛了会就撤了。
最后我们去了河滨夜市,就是那个有一个很大很浪漫的摩天轮的夜市。免费的船只能在
 Saphan Taksin站坐,从其他码头坐都是要钱的。河滨夜市整个给人的感觉挺舒服的,类似于一个综合性的商业区,我们还在那里做了鱼疗,心痒啊!在那里吹了吹风逛会街就回酒店了

Day 5

今天就把住宿搬到了考山路,毕竟可以好好感受一下泼水节了,啊哈哈!放好行李后我们就打车去了Terminal 21也就是那个以航站楼为主题的商场,最出名的当然是它的厕所了,我们也去了,不过看了会也觉得不过如此。吃了DQ是真心便宜啊,国内的价格在这边至少买两个!接下来的旅途中只要有DQ的地方我基本上都在吃。吃完饭后就回去了,不过在这个时候正好赶上了曼谷堵车的高峰期,在出租车上看着那个价格噌噌噌的往上涨我终于受不了了,就和朋友一起下车了。然后跟着地图走了好一会,到了坐船的地方,我以为那是直达的船,没想到居然还要换一架。。。当时已经完全傻掉了,不过幸好还是坐回了酒店,傻人有傻福啊~~终于到酒店了,休息休息,我们就去感受火热的考山路了,哈哈哈!真的好热闹,刚走进入口就有一家酒吧在唱歌,不得不说那个小哥唱的挺好的,往里面走都没听到这么好听的了!我们去的时候相当于我们这边的大年三十,所以人超级多。一路上都有人拿水枪喷你,还把面粉敷在你脸上,据说是面粉越多代表对你的祝福越多哦!那不长的街人山人海的,硬是走了快一个小时,实在是crazy!由于今天被淋得很惨,所以明天准备去买装备——水枪了!

Day 6

今天当然就是水枪一日游了,今天是泰国的新年,也是我们为什么选择住在考山路这里的原因,就是因为这是曼谷的主战场。超嗨!今天出门最好把电子产品什么的保护好,不然你会后悔的,在考山路这里见到你就会来一枪,不管认识不认识。出门了就别想着干着回来了,你一定会湿身的。这么热的天气,来一场雨还是很不错的,我们很快就加入了这个队伍,管你是谁,一通乱打,哈哈哈,这实在比在国内的游泳池什么的爽多了。我记得我加了两三次水吧,还是那种冻过的,只能说透心凉,心飞扬,哈哈!在那里嗨了两个小时,我们就撤回酒店了,准备出发去坐到普吉岛的客车了,这个票是可以在网上订的,由于我们想坐晚上出发早上到的,最后一班车在客车南站。还有一个站也是可以坐的!如果时间紧的同学还是可以坐飞机的哈,早点看还是可以买到便宜的机票的。我们当时是想着时间还比较多,也想感受一下不同的交通工具。不得不说,泰国的大巴比中国的好太多了,硬件咱就不说了,服务也甩几条街。上车就给你发吃的、喝的还有毯子,很温暖有没有!

Day 7

一大早就到了普吉镇了,打一个车去酒店。这里提醒一下,在普吉岛网上订接送机比较划算,打车太贵!到酒店的时候还没到入住时间,只好把行李放在那里,然后就先出去找吃的了。再次吐槽,真的太热了,尽量早点出门,十一点到三点都别出门了吧,晒得什么都不想看了。回酒店收拾休息了会,就坐酒店的免费车跑去芭东海滩了。在那里走了会看看,就回酒店躲太阳,等着晚上去看西蒙人妖秀了。其实普吉岛各个海滩的分布和三亚差不多,芭东海滩就相当于三亚湾,最方便最热闹,但是水最不干净。像西蒙人妖秀等都在巴东海滩,当然为了方便我们也住在了这里。
       不得不说人妖秀让我挺惊艳的,并不是说他们有多漂亮,而是他们对表演的认真以及专注,这点让我记忆很深刻。每一个表演者在表演的时候都很专注,表演涵盖了多个国家的特色,中国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小苹果了,不得不说传唱度真的很高。当然,都是假唱,不然多影响美感呀!那里面有一个小哥长的还不错哦~不知道照片还有没有。

Day 8

今天终于来到了这次最期盼的出海一日游了,我们是在某宝上买的一日游,120/人,包接送还含有两次浮潜、一顿简单的午饭,上珊瑚岛和皇帝岛,个人觉得还蛮划算的,如果需要链接的可以私我哈~一大早就有车来酒店接我们到码头,在那里集合等了一会就上船了,开的超级快,不存在会晕船的状况,最怕就是那种慢慢晃的,就在我们浮潜的那里,船停着就不停的摇,很不幸的我就觉得自己有点反胃了。。。先去的是珊瑚岛,专门玩海上项目的地方,这里要说的是如果你想玩最好在网上提前订,在现场定的话会贵很多。到岛上之后有水上项目的就去玩水上项目,没有的就自由活动。由于我们胆小,就自然活动了。珊瑚岛的沙滩椅是免费的,你可以随便躺。来都来了,肯定要下水去看看噻。水真的好清,你就可以看到鱼在你脚下游,超级美!
      中午吃了一顿简单的蛋炒饭就向浮潜的地方出发了!快到的时候导游会教你怎么弄呼吸的东西,简单说就是阿乌一,这是嘴型哈。导游在说的时候一定要认真听,不然你会喝到海水!简单准备了下就下去了。刚一低头就看见一群鱼在那里游来游去,真美,可惜的是没有照片,大家真的可以去试试。差不多20分钟吧。就出发去皇帝岛了,皇帝岛这里除了海水和沙不要钱其他都要,上厕所我们好像就花了20B还是40B来着,超级贵!!你可以选择在这里玩也可以选择再去一次浮潜。那里的浪好舒服,我会说我们在那里玩了一个下午,以至于错过了去浮潜的集合时间么。。。
      下午五点就回去了,也就是今天我被晒得黑的不行,难过。

Day 9

今天也是属于很轻松的睡到自然醒,然后去吃了川菜,是的川菜。。。不是说泰国的菜不好吃只是不合我的口味,我太重口味,然后就飞清迈了。不得不说很坑爹的,我那两把水枪由于不能带上飞机而被永远的留在了普吉岛,亚航就是这点不好,没有免费的托运行李,难过!

Day 10

今天就是清迈古城寺庙一日游了,一天的时间就跟着谷歌地图走,走到后面看到一个寺庙就进去看,因为实在太多了!清迈是个值得你放下脚步来好好感受的城市。我就很后悔我只在这里待了1天半的时间,白庙黑庙都没去,下次再来!或许是因为我不信佛吧,看着这些寺庙除了心静点之外也没有感受到什么了,境界不够。逛了好几个寺庙我还是最喜欢契迪龙寺,那一种历史感是我一个外国人都能感受到的。你一进去就能感受到庄严肃穆以及一种厚重感,这里也是我们待得最久的地方。契迪龙寺是在一次地震当中存留下来的,并不完美,却有另一种震撼人心的美。
       清迈的周日夜市当然也是必去的了,我们的行程基本都是踩着最热闹的点去的,哈哈。玲琅满目的商品,亲民的价格完全够你大采购一番了,前提是你有想买的,我们就买了几件衣服当作手信,别的也没怎么买,因为没有免费的托运行李,哈哈!我们还去了凤飞飞猪脚饭,怎么说呢,应该比较符合中国人的口味,虽然没有很好吃。。吃的东西嘛,都是看个人口味的。

Day 11

今天主要就是美莎大象营半日游。就是去看大象骑大象喂大象。坐在大象身上还是挺害怕的,因为很晃,不过了来了清迈没完成丛林探险,总得骑骑大象噻,半天的时间足够了。下面那张图是大象画的,现场看都惊呆了!人不如象啊!
       看着还剩点时间我们就去Iberry了,冰淇淋还不错,有点小贵,可以尝试,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下午点就坐车去拜县了,将近4个小时盘山路啊!700多个弯不是吹的!有晕车药的一定吃,最好上车就睡觉,不然你会很难受,睡觉,睡觉!

Day 12

今天当然就是小摩托一日游了,粉红小屋,大树秋千,二站桥,草莓园等等,都在一条线上。跟着谷歌地图就是了,其实每一个地方都可以停留很久,只要你造型够多。。。骑车的时候一定要靠左,泰国的车道和中国是相反的,这点要注意!别开太快,有可能会错过景点。也不用奔着景点去,那边其实有很多类似的拍照的地方,只要你善于发现!我很遗憾的是没有看到杰克船长,啊啊啊啊,好难过!粉红小屋简直少女心爆棚好吗!一片粉红色,超级醒目。草莓园的草莓Shake推荐!大树秋千一定站远点拍,不然就看不出高度了!美茵寺是个看日落的好地方,谷歌地图好像没有,可以问问酒店的老板,当地人都知道的!

Day 13

今天就准备离开拜县了,只是去了云来观景点,当然我们还是没能起来看日出,贴心的老板还特意打电话给我们说应该怎么去,不过我们并没有去,哈哈~ 自然醒后就去看了看,只是一个看到拜县全貌的观景台,并没有太突出的地方,可能是因为我们没能看到日出吧。那里需要20B的门票,我更愿意叫它为茶钱,因为那里有人给你提供来自云南的茶,很香,有回甜的感觉。你可以坐在亭子里吹着风聊着天喝茶,很惬意。喝完一壶茶后我们就回酒店收拾东西了,回清迈,再从清迈曼谷。在曼谷的老机场过夜,这里友情提醒,刚到泰国的时候你可以选择在机场过夜,但是回程的时候最好不要了,因为真的很累。

Day 14

一大早我们就赶着老机场和新机场之间的免费班车出发了,这里说一下,确实是要下一个机场的机票证明才可以坐的,我们当时就叫我们出示了行程单,然后在我们手上盖了个章就上车了,一上车我们就睡的不省人事了。。。到了机场后肯定就是准备登机了,这里提下,国泰航空有手机登机牌的,你可以让他直接扫手机的二维码,还挺方便的。中国,我回来了!
       第二天我们在广州吃早茶后就坐动车回家了!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6-02 14:36

这个都还没写完呢,持续关注哦(≧∇≦)

2016-06-03 22:58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6-06 18:53

引用 donzikou 发表于 2016-06-06 18:53:54 的回复:

回复donzikou:其实照片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回忆工具(≧∇≦)

2016-06-11 21:40

2016-06-27 10:25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6-27 10:25: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