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怀-四面山穿越

太阳下的水滴 LV.9
2016-06-02 10:41 708/6

自怀穿越四面山是我驴行多年的未了心愿,为了完成此行我阅尽他人的攻略,并为此年年相约,却是年年不能成行,庆幸在今年的端午佳节终于能够一了心中所愿。

现在的我,坐在电脑前,手边是一杯沁香扑鼻的”碧潭飘雪“,我悠闲的在电脑上敲打着这次端午自怀-四面山的穿越体验,觉得假期日子悠悠款款的过。。。。。

这次的行程是这样安排的:乾坤山庄(顺阳溪)—桃子岩—洞口胡—清杆峡—野人谷—大窝铺—飞龙庙—望乡台—四面山—中山古镇

D1:星期五下午18:00我们一行17人从涪江二桥出发,目标自怀乾坤山庄,凌晨12点左右,我们到达乾坤山庄旁的叠翠山庄,大伙立即开始扎营。当然在星期四晚上的大采购,我告诉大家应至少得带3顿路餐的口粮,大包里还应装下帐篷、睡袋、地布、地席、(泡沫垫)自充垫、餐具、气罐、洗漱和衣物等,并提醒大家不要带充气垫(那东西重4KG)。到达自怀镇已是深夜11点,我们经验不够,加之这方面的其他驴友提供攻略不够清楚,所以在叫开横在大路上的竿子的那家门后,那个卖票的老家伙相当狡猾的到车上数起了人头,没办法加驾驶员一共19人,得买15张票,每张32元,最后好说歹说,花了11个人的350元的钱但只扯了4人的票,那尖鼻尖眼的老贼九搞了近200元。大家后来都很后悔,应在敲门之前先混15个人进去,这确实是吃了经验的亏啊!
农家乐收了10元一顶的帐篷费,现在的山民照样充满铜臭味
正中的“土货”
远处望去,云雾缭绕
这就是传说中的“自怀洗脚城”可惜昨夜到达太晚了,今天又必须赶路,机会留给下次吧,
正如天地本不全,所以我觉得每次的出行也应留有遗憾,顺应天机,也免得以后不愿再来!
这个洗脚妹,怎么样?
价格还是蛮公道的,而且还是来自富桥的哦
早8点40,我们该进山了,
来自重庆自驾的MM
这就是传说中的乾坤山庄
经过这座桥,右转目的地—大窝铺接待站
一路上茂林修竹,
轻松而自在
真正的吊脚楼

看你俩小子还得意了多久!
可怜的苦力啊!
等待

一路上有潺潺溪流相伴

在干撒子?

10点55分,我们到达桃子岩护林站,直走就是四面山大窝铺
在此问路后,我们去了洞口湖,这就是传说中的吊桥,可惜已经垮塌了
今年以来合江这边雨水一直偏少,瀑布都快断流了
护林员说洞口湖是桃子岩进去几百米,可是我们进去了3公里也没发现什么湖,只是看到一面悬岩
我们分析这个岩洞也许就是传说中的“洞口胡”了
湖没有看到,不过溪流潺潺流动
还是值得一游

这已进入“野人谷”地段

金银花开得灿烂
下午14点45分,我们到达青杆峡

过了这岩头有条小溪流
这小溪流就是江津合江的界河了
看看这澄碧的溪流,大家都不禁掬一捧清泉,正是“农夫山泉味道相当甜”!
在这当口一队驴子过来,他们的目的地跟我们不一样而是何光勤家
自怀风景区最失误就是没有一块路牌,我们若不是有足够的攻略和张够甜的嘴,后果就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守着这清清溪流,大家都不想走了
凉爽的溪水真能消除疲劳
离开溪流就是一连串的上坡路
很远都能听到瀑布发出的“隆隆”响声
看看这轻松的表情
这就是传说中的风岩瀑布了

继续!希望在前!
下午4点,我们到达大窝铺护林站,看着平整的坝子能摆下十几顶帐篷,我决定今天晚上的露营地就是这里了

旁边清澈的溪流缓缓流淌,真是一块绝佳的营地啊!
大家都跑到小溪里玩耍

天色慢慢暗下来了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真的是如此啊!
巨大的石磨盘
       晚餐时这样的,护林员老王和老黄的家居老腊肉、天然蘑菇鸭子、我们和水滴一起采摘的天然 黑木耳、青椒肉丝、洪大哥采摘的野芹菜,加上水滴带来的两瓶白酒和老黄摩托车出去驮回的24瓶老山城,够丰盛了吧。(17个人才350元)

那一夜,我“伤害”了你,酒喝干了,人也狂累了,接下来就是文艺汇演,两位护林员难得这样高兴过,野献上自家泡的药酒,还给我们吃“蜂叶子”,一群酒疯子癫狂不已。
手机在这里没有信号,大家完全是原始人的生活方式,此时此景,每个人就活脱脱i的褪下了所有的伪装,我眼中看到的每个人都是自由自在的“心情中人”。 狂欢过后,大家纷纷钻进自己心爱的帐篷,不一会营地里鼾声大作,此起彼伏。半夜里我忽然醒来,在这高高的山巅,在这样的密林里,清新而湿润的空气里弥漫着艾草的清香,你能不陶醉还能什么。

6点左右,天空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原计划早点出发不得不延后。因为今天要进入四面山景区了,大家伙都纷纷拼命吃自己带来的干粮,而且是在劝别人吃自己的,这样才可以轻装上阵。

快10点,我们拔营向大窝铺接待站进发,从大窝铺护林站到飞龙庙9公里。由于一直在爬坡,很快汗水湿透衣衫。我们经过大窝铺接待站看到了骑着摩托给员工送粽子的领导和几位散客,走过莫花岩隧道手机有了信号。我们感觉又回到了文明世界。

喜欢在这样的密林里穿行,
要知道没有几个人能够在地球北纬30度面积最大的常绿阔叶林里享受自由的穿行
一大群黑山
       风影的手机接到驾驶员发来的短信,他们俩人昨天与大部队分手后并没有回到合川,而是呆在中山古镇享受难得的假期悠闲时光,大家都过来跟我合计,决定他们现在就赶到四面山景区来,派一辆车进到飞龙庙(该买门票就买门票),直接将我们所有的包都带出去,这样我们丢掉包袱仍然选择徒步离开景区,门票自然就逃掉了撒,晚上露营地直指中山古镇
看看一副苦瓜脸的高山
有如此好消息,大家都有了干劲了。
12点半,经过2个半小时急行军,我们到达飞龙庙,到此为止,高山等6人决定不走了,因为确实走不动了,其实其他的11人还是一样的筋疲力竭,但是一个信念激励着我们,要挑战自我,所以我们决定继续前行
经过灰千岩壁画、双河口,下午2点我们在一十字路口我们开始讨论接下来的行程。大家说水口寺景区越走越远,还是朝龙潭湖方向走这样距离山门越来越近。
走出长长的“飞龙隧道”向山下看

下午3点45分,我们搭了一小段车到名声赫赫的望乡台瀑布,果然是一泻千里,气势不凡。
留个影吧
如果大诗人李白来到望乡台瀑布后,那首诗的名字一定叫“望乡台瀑布”了

我们循着巨大的石壁下行,望乡台瀑布就在我们头顶,雨丝般得水雾把我们一身湿透
长长的瀑布从200多米高的悬岩冲下去发出震耳欲聋的响声,激起的水雾云蒸霞蔚图片

这雄奇壮美的大瀑布怎不令人震撼

走到现在这个位置距离山门还有6公里,疲惫的双腿在硬硬的公路上越发无力,老钓喊了一辆摩托把我约到一块很快我们就出了大门。图片
先讲好摩托10元到大门,下车时居然想收我们20,我们肯定不会给的,老杜的车我们一眼就看到了,于是我们上了车脱掉登山鞋,整个身子一下子放松开了,坐在车里悠闲的抽上一支烟,看着那些饿熊熊的门卫在盘查进进出出的游客,我们三人都说我们这样调一辆进去装包再带出四面山景区大门,是最好的结果。想想看我们这样一行17人都背上大大的背包招摇走出四面山景区大门出去,如果被查票,得补110元/人,就算补一半的门票这可是一笔巨大的损失啊
我们就在龙潭湖边等他们出来,下午6点半水滴等9人出来了,大致算了算他们9人今天的路程在35公里左右

原计划的今夜露营中山古镇也因为大家太过疲惫,最后大家一致决定,因为明天就是端午佳节,把这一天留给自己的家人,晚饭后直接返回合川。凌晨1点半,我们回到自己温馨的家,结束了这两天三夜的驴行。

没有照片?

2016-06-02 11:42

2016-06-02 16:53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6-06 12:52

我准备去走这条路线,能给我一点建议吗?

2016-06-10 21:51

引用 幂盛创意~威哥 发表于 2016-06-10 21:51:19 的回复:

回复幂盛创意~威哥:这条路风景很好,只是有点远,要有充分的准备,带足水和路餐!!祝你一路愉快!!

2016-06-12 11:55

引用 太阳下的水滴 发表于 2016-06-12 11:55:20 的回复:

回复太阳下的水滴:能给我具体的路书吗,或者您去照的照片,可以目睹一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