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舞黄沙,金秋童话】成都—额济纳旗 国庆自驾之旅

• 出发时间/2014-09-30

你带我看过初春的纷纷春雨,盛夏的草长莺飞,隆冬的白雪皑皑,而现在,你又将带我走进那金秋的灿烂童话里。你从不不对我承诺什么,却又总是带我去领略着这世界的美好。

预告五张

前言

这次出行,基本上都是他朋友策划的,我这次算是当了一盘甩手掌柜。什么都不用操心。计划、行程、攻略、酒店预订、景点筛选统统都由他的两个朋友搞定。我真想说,什么都不用操心的旅行真好!

为什么选人潮汹涌的十一黄金周呢?首先是胡杨林的观赏时间很短,也就只有十月上旬的十来天。去早了叶子还没有黄,去晚了叶子就掉光了。其次是大家能集中的长假也就只有过年和国庆了。所以选无可选,避无可避。就算是迎着人山人海,我们也要去!

行程路线

去程:
D1      9月30日       成都--岷县
D2      10月1日       岷县--张掖
D3      10月2日       张掖--嘉峪关--额济纳旗
D4      10月3日       额济纳旗停留一天

回程:
D5      10月4日       额济纳旗--中卫
D6      10月5日       中卫市--宝鸡
D7      10月6日       宝鸡--成都

总共7天,出行和回程都提前一天,目的除了躲避人潮汹涌的出行大军外,更考虑了路上万一有耽误,多一天也能及时赶回不影响上班;回来后能在家休整一天,这样长途奔波后上班也不会很累。攒攒的吧~

人员&配置

人员:共7人,5个青年和2个中老年。
财务和记账员:我
司机:我男友
备用司机:我男友的女同学
出行策划:我男友的女同学的男友(哈哈哈,绕进去没?)
其他:舒姐姐和她的爸妈

配置:
两辆越野(城市越野也算越野的,对吧!)和车都堆不下的零食以及打包好也占一大坨的露营装备

关于住宿

D1     岷县华丰印象宾馆       【444元4间房】
D2     张掖市便宜居连锁酒店(张掖河西学院店)      【792元4间房】
D3     额济纳旗--胡杨花园             【1800元套房】
D4     胡杨林景区露营                     【350元(50元/人)】
D5     中卫市宏鑫大酒店                   【800元4间房】
D6     宝鸡宝星商务酒店                【795元4间房】

我只能说,国庆节在中国的任何旅游景点,住宿都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后面再详细说吧。

消费实记

1.   零食+饮料                         692
2.   住宿费                              4981
3.   过路费                              482
4.   油费                                 5242
5.   三餐                                 2159
6.   停车费                              118
7.   嘉峪关门票+车票              850
8.   居延海门票+车票              560
9.   黑城/怪树林门票+车票     1050
10.  胡杨林门票+车票            1610
注:不含自费、购物
合计:17744元                      人均:2535元

第一段 在路上

9月30日,早上正常上班打卡,心里却早就飞了。无奈做不完的工作,总会提醒你,想跑,没那么容易! 熬到中午下班,顾不上午饭人已经狂奔向停车场!
等到大家都汇合了,一起吃完午饭,已经是2点过了。人多就是这样,等这个等那个,总会花费更多的时间。

一路上说说笑笑,下午5点45分,我们已经开到了四川的边境。

一路上畅通无阻,出川后基本上没什么车,两边的风景也青山绿树。看再久也不会厌倦。天气好像不太好,云很多,但心情好,所以也一点都不在意。

晚上11点,由于前方突然塌方,我们在小镇里等待了近两个小时后终于开始缓慢通车。

凌晨1点,我们还在路上,周围没有路灯,没有店铺,没有人。黑漆漆的只有车灯照亮前方。气温陡降,车窗外的冷气已经形成了白色的雾,时不时从我们面前晃过。阴森的吓人,我虽然很困很困,但看到这场景,也只能打起精神!
到达岷县华丰印象宾馆的时候,已经是凌晨2点多了。简单洗漱后,倒床就睡。

第二天9点半,我们已经在路上了。街道两旁,不时有扫成一堆的雪垒在街沿,雪已经被弄脏了,但今天的阳光很好。

一个小时后,我们又遇上了堵车,不知道是塌方还是施工,等了很久才开始通车。

越往前走,周围的山越贫瘠。

太阳就快落山了

今天完全是赶路,这会已经是下午6点40,太阳落山后,霞光铺开。
这一天,除了午饭,我们几乎没有休息过。到达张掖酒店时,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男友今天一个人连开14个小时,肩膀脖子都僵硬了,小的我赶紧上前揉捏一下。

今天,为了能不赶夜路,我们出发的更早了。8点,我们已经在高速上飞驰。

到这里,周围的山,连一撮草也不长了,光秃秃的。完全是另外一种风景

坐在车上实在无聊,驾驶员也换成了朋友。男友在后排闭眼休息。我就只能自娱自乐。(没P过,也基本上没上妆,所以。。。将就看吧!)

早上10点,我们到了嘉峪关收费站。

去往嘉峪关景区的路上,道路很干净,栽种的绿植也很不错,在看惯了周围的荒山之后,就会觉得这抹绿是那么的珍贵!(这个浑圆的手不是我的!

古城眺望--嘉峪关

哎,居然出现了游客最喜欢的门牌招,我也是醉了。

还在不断修建的长城

土城墙,不是翻新的那种,看起来就是经历过无数风雨。

与大部队走散了,一个人逛逛!推开厚重的城门,冰凉是第一印象。门身上的痕迹,都是沧桑。

走出去,一定是豁然开朗

再相遇时,男友拍下了这些!

大漠的风都带着凌冽,旗帜在风中舞动

是不是很有儿时的记忆?如果是的话,那就说明  你    老    啦!!!哈哈哈,反正我是没有

这是嘉峪关后面的城门,外面有很多的娱乐项目,骑骆驼、越野车、还有滑翔机

我还是对动物比较感兴趣!

每一只的发型都不一样,而且相当有个性。。。我就想知道,你们的理发师是谁?

大漠上的远眺~

骑完一小圈骆驼,已经是正午12点了,肚子好饿。。准备离开景区,到外面吃饭去。

大门外的一处花海,如同一篇金色的序曲!

午饭是离景区不远的一处小店,周围好多卖奇石的,我们都不懂,也不爱,所以就没进去逛。
这两天赶路,午餐大部分都在高速路的休息区随便吃点,晚餐也因为太晚,而经常被泡面解决。一大堆的零食,但我却不怎么想吃,越往西走,太阳越晒,水分也越稀少。总觉得浑身都干巴巴的,看着各种饼干零食更觉得喉咙干涩,难以下咽。但后座的两位大姐却一路吃的兴致勃勃,7个人7天的零食,两个人不到3天硬生生的吃掉一小半!身为女生,我也是真服了她们这张嘴了。

既然已经到了嘉峪关,特色羊肉是肯定要尝尝的,同行的叔叔点了菜,什么烤羊排,羊肉汤,点了好多羊肉的菜。我赶忙点了两个素菜,要不这顿我吃完就该鼻血长流了(羊肉我是爱吃的,但我体质燥热,受不了。每次吃点就会上火流鼻血,唉。。。)看大家都吃得欢,我也没忍住,拿起一小块烤羊排,还没吃就闻着香味流口水,一口咬下去,眼睛都贼亮了,太好吃了!又香又嫩,孜然和辣椒更刺激着,简直是要停不下来的节奏。不过,等我啃完这根,盘子里已经空空荡荡了  为什么没拍照?要拍照我估计连那一根也吃不到了

吃完午饭,心满意足的准备离开,但在停车场取车的时候,同行的情侣突然吵起架还动起手来,我和男友瞬间懵逼了。。。这还没到目的地,这咋整啊,劝了半天,叔叔和阿姨也过来劝架,最后终于把他辆分开两辆车之后才正常上路了。哎,心好累。

一路上都很安静。即使被分开了,我也能感觉到车上的气氛很尴尬。。。车窗外的景色也一直都是这样的茫茫戈壁,毫无生机。

下午4点,终于又看到一些植被,浅浅的金红色,很是独特!

路过一片棉花田,天上飘着大棉花,地里长着小棉花~

又是茫茫戈壁,无边无尽的样子

晚上9点,终于赶到了额济纳旗的胡杨花园。其实就是一个小区。我们订的是一套三的房子,房间布置的很温馨,里面有很多结婚的照片,房主说是自己结婚住的,正好赶上黄金周,周围爆满,所以他们把自己的新房都拿出来租了。别小看国庆的7天,房主说了,一套房子一周的房钱可以抵上一个季度的工资呢!以我们为列,租一天1800元(还算便宜的)。房主说,他们现在买了三套房子,在当地都算少的。额济纳旗天气很恶劣,尤其是春天,沙尘暴根本没办法住,但是到了9-10月,全国各地的游客都奔向这个小城,热闹的不得了。酒店宾馆根本就住不下,好多当地人都把自己的房租租出去,一个星期就能挣1、2W。纯收入!搞的这个偏僻的小城房价一路飙涨。介绍完之后,老板就让我们选房间。虽然是三个房间,但是只有两张双人床,可是我们有7个人。。。老板说一会给我们再拿两个钢架床。我们几个人商量了好半天,最后把大房间大床给了叔叔阿姨,小房间小床是我和男友,朋友两口子住另外小房间的钢架床,舒姐姐睡客厅的沙发。。。1800一晚的房子,最后睡钢架床睡沙发,也真是醉了!

简单收拾完之后,已经十点了。出去找晚饭吃!

美食街上生意好到爆啊!各种菜系都有!

朋友说这家网评很高,一定要吃这家!我们到处找了一圈,最后发现这家停电了。等了一会才来电,但一点也不影响生意。叔叔又点了一大堆的羊肉。但我觉得这家的味道很一般,羊肉有骚味,很骚的那种。我怕腥怕骚,完全吃不下,只能到旁边的店铺点了一碗馄饨。看着他们大口大口的吃肉,感觉自己好可怜。这顿饭吃了500多,人均消费80多元。
吃完已经11点多了,额济纳旗的夜晚风很大,很冷。赶紧回去睡觉,明天要一大早起来去居延海看日出呢!

芦苇森林--居延海日出

凌晨4点,我们就起床了,因为胡杨林花园离居延海还有1个多小时的车程。出门的时候,人都是迷迷糊糊的。

一路上并不清净,很多车辆都在往同一个方向行驶。都是去看日出的游客们!
一个多小时后,时间已经到了6点,快到居延海了,但远处的天空已经模模糊糊的有了一点白,男友加速了行驶。
到达景区后,超大的停车场已经停满了车辆。景区门口也围满了人。排队买好票,我们急匆匆的往里赶!
黑黢黢的地面,很少有路灯,空旷的场地,风很凌冽刺骨。周围突起的小山丘山架满了长枪大炮。我们显然是晚了太多太多。只能不断往里走,看能否再找到一个合适的观赏拍摄位置。

等待原来是那么的漫长!红了又金了的天空,却让我们移不开眼。

一个多小时的等待,最后很遗憾的没能等来鲜红的太阳。云层太厚,太阳像开玩笑般的躲了进去。不再出来。
天空已经开始亮起来。
凌晨4点起床的我们,还是没能看到居延海的日出,只有那一点云霞安慰着我们。

伴随着遗憾,天逐渐大亮。周围的空旷但不再黑暗。风还是那么凌冽,一点也没有收敛。即使穿得很厚,却好像一点也抵挡不住的样子,冷,就是这么直接的感受。

日出是没得看了,坐上景区的电动车,到餐厅吃早饭吧,又冷又饿的日子确实很难过。
早餐很简单,鸡蛋馒头稀饭小菜20元一位,自助。两碗热呼呼的稀饭下胃,身体终于暖了起来。
吃完饭,时间也还早得很,我们决定在景区里逛逛。

周围到处都有芦苇,软软的像棉花一样。

站在小山丘山,我才比后面的芦苇高出一点点(我穿得好厚呀!

衣服厚得已经像女版机器人了

大片大片的芦苇在这里疯长

观景台上,水边的芦苇很美!

遇到一只长得很端正的骆驼,我们都争着和它合影。它对我们也很友善,我们跟它拍了好多的“亲密”的照片。当我们准备离开的时候,旁边的游客们也过去和它拍照,但忽然听到一阵惊呼,转头看过去,却看到合影的人使劲用手甩着脸上的一滩黏黏的液体,喃喃的大骂道:MD,它朝我脸上吐了好大一滩口水!好臭啊!!!   我和小伙伴们瞬间就惊呆了,原来骆驼还有这个技能啊?转头哈哈大笑,大叔,你是不是长得太磕碜了,连骆驼都嫌弃你?

吹不尽的风沙--黑城遗址

去往黑城的路上,天逐渐蓝起来。

到达黑城,天空呈现奇异云

上午9点40,黑城门口。

门口已经摆起一排奇石小摊

汽车只能停在外面的停车场,进去之后就要坐景区的大巴。大巴开得不算很慢,但也要坐40多分钟才到真正的黑城遗址。一路上,都是地貌都很奇特。红色土,只有土。隆起或凹陷,没有植物,一叮点都没有。

阳光真的太刺眼,为了防晒,我坐在大巴车上,把自己包成了女土匪的样子!
下车,一股热浪袭来。那种热,不像成都的闷热。而是更干燥更猛烈的热,瞬间就把你包围,让你全身都开始焦灼的热。

把之前准备好的装备都穿上!但实事是,一点效果都没得!沙还是到处钻,以至于我都回到成都之后,还发现鞋垫下面起码还有二两沙!

走了不久,就能看到这个路标。
黑城在很早以前叫瓮城,所以路标也还是按古时候的称呼写的。

站在路标处,就能源源的看到黑城的一小点遗迹,几百年,风沙侵蚀,也只剩下了那点点。

一小片沙脊至少,偷偷给男友拍照。

一段路上被暴晒,被风沙吹打,男友也受不了了,把自己包成这副模样!

不断向遗址攀爬

接下来就轮到我啦!从小爱玩沙的孩子,见到了这么多的沙,兴奋和小孩子是一样的。

残存的遗迹,被很好的保护起来,但工作人员说,风雨雷电,不断的考验着这仅剩的墙堡,大量的游客到来,摸碰靠依也使得遗址在逐渐被破坏。遗迹一点点的在消逝,他们也不知道还能保护多久。

走出景区,一晚兰州拉面,才终于让我回了魂!

枯木不朽--怪树林

下午四点左右,我们到达了今天的第三个景点,怪树林。
网上说怪树林最好是下午6点左右,天色逐渐变暗时很适合拍照,可能我们来的不是时候,没有发现到怪树林别样的美。
景区不大,全部都用栈道铺好了,两边也用粗麻绳围着,已经不能像以前那样随意进去拍照了。
一个小时的时间,足以不行完整个景区(走得快半小时能逛完),可能是今天起的太早,又疯到这个点,现在已经感觉到疲惫了,自然也提不起什么兴趣拍照了。

随意的拍了一些,是沙漠的粗犷的美!

逛完怪树林,已经是5点多了,开车前往胡杨林景区,准备露营啦~

金色童话--胡杨林

一到景区附近,就看到小桥上,挤满了人和车辆,周围还有好多卖皮货的,密集的人群和车流让我终于感受到了国庆节景点人山人海的场景。

之前看攻略上有写可以在景区里露营,进门口的时候我们问门口的保安,他说景区不能露营,我们瞬间傻掉了!我们今天是没订房间的,以国庆节这里的火爆程度,现在找房间是肯定没有的,如果这里不能露营的话,那我们今晚不是要在车上坐一晚吧???
停下车来商量了一下,准备再问问。我们绕了一圈,又往里面开,换了一个保安问问,保安大哥说,景区里是不准露营了(景区说是出于对游客的安全考虑还有对胡杨林中树木的保护,怕露营的小伙伴自行生火烧掉整片景区),但是景区大门口有专门设好的露营区域可以露营。我们这才粗粗的送了一口气。往保安大哥指挥的方向开去。

露营区域其实就是大概围了一圈草坪。而且露营不是按帐篷收费,是按人头算的。50元/人,停车费另算!扎营在这里既没有热水,而且上厕所要跑很远。。。但我们没有别的选择,所以大假期间住宿真的是个很头疼的问题!
不管怎么样,我们今晚的住宿还是有着落了。而且驮了一路的帐篷睡袋终于有了用武之地。

卸下装备,男友负责扎营,我负责协助。穿骨架,套外帐,冲气垫,搭建完成之后,心满意足的躺进去,好舒服啊~~

我们的帐篷之一,我也不记得这顶是不是我和男友的帐篷了。

等大伙都弄好之后,天已经黑了,累了一天,就在景区的餐厅里胡乱吃了一点。但确实能吃的太少了,最后商量一下,我们几个年轻人出去再找点吃的。
景区外面很热闹,游客很多,生意人更多。卖特产的,卖毛皮的,各种小店都开着。我们走了一会,选了家小餐馆,点了烤羊肉串还有其他的烧烤。这里的烤羊肉串真的好吃,我们几个人吃了好多。当然这里的价格也真心不便宜。

回去的路上,我以为是遭火了,但看了好半天才发现,是灯光下的胡杨林。。。原谅没带眼镜的我,但这确实太像一场熊熊大火了。

入夜,准备在帐篷里睡觉,裹紧了睡袋,还在睡袋外搭好了厚外套,但躺下之后却总也觉得有冷风灌入。
迷迷糊糊的睡了,后半夜总觉得听到下雨的声音,感觉雨水快要浸入我们的帐篷了。风也呼呼作响,像是要掀翻我们的帐篷似的。整个晚上睡的一点也不安稳。

第二起来之后,发现地是干的并没有下雨,而他们说是我们呼吸的热气,形成的水滴。充气垫已经瘪了好大一块,所以我应该基本上睡在了地上,难怪总觉得冰冷。第一次露营,一晚上,我就已经感冒了。呼吸不畅,很是难受。

然而今天的天气是极好的!
等大家收拾好,我们直接奔向景区!
我们买的套票,也就是景区门票+大巴车票+八道桥景区票。
买好门票,进园的人很多。大家都沿着栈道缓缓步行,大巴车只在每个景点的固定站点停靠。

简单介绍下景区吧:
胡杨树是这里非常独特的植被,在荒漠中高达挺拔。而且据说胡杨树能千年不死,死而不枯,枯而不朽。这个景区其实是胡杨林的一个保护区。园区很大,总共由1-8道桥构成。其中以2道桥最为出名。1道桥是刚刚进门一片林园,树木较为稀疏。2道桥是一片长在河边的胡杨林,金色的树木倒映在水面,景色十分漂亮。三道桥和四道桥都有很多独立的大树,远远就能看到它们独立的高大身影,另外站在4道桥的高点,还能看到远处的一片红色树林,配合着金色的胡杨树画面很美。由于我们是步行,园区很大,5道桥开始就没在进入了。但朋友直接坐车去了8道桥,那里有类似狮身人面的沙雕,还有各种游乐项目,比如骑骆驼,还有刺激一些的滑翔机、沙漠越野车等等。

其实一进园林,并没有让我们惊艳到。而且感觉人比树木多。。。一道桥的胡杨树能看到很多是干枯的树干。带着金色黄叶的并不多。为了赶进度,我们并没有停留,走马观花般的往最有名的二道桥走去。
但到二道桥之后,让我们大为失望。河水几乎是干枯的,胡杨树倒挂着金色的叶子,可少了水面的倒映,始终缺失些情韵。而且由于河水干枯,今年的胡杨林似乎少了点生气,像是快要坚守不住的士兵,一脸的沮丧。我们以为是自己走错了地方,忙像周围的人打听,才知道这里确实是最美的二道桥,但因为最近一直没水,上游关闭了闸门,导致这条小河逐渐干涸。看来我们这次来的很不凑巧啊。兴致失掉了一大半。大家也出现了分歧,我和男友准备顺着路线逛,但朋友两口子想要坐车到最里面开始反着逛,而两位老年人,却跟不上我们的脚步,远远的落在后面拍照。最后我们决定分散开游览。下午两点在停车场集合,准备返程。

分开之后,我和男友还有舒姐姐三人同行。越往后走,人越少,不再是扎堆的人群,我们时常走小路或者爬上小沙丘。不走寻常栈道的我们却在这里真正体会到了浓烈的金秋之美。耀眼的金色,如童话一般,让我们惊叹!

一边是夏,一边是秋!

为了拍摄照片,每次都要等很久,等人走过之后,立马拿相机闪几张,紧接着又有人路过,如此浪费了很多的时间,等我们觉得累的时候,已经是下午1点30了。眼看离集合时间很近了,我们也只能停手,5号桥之后都还没去,有些遗憾。
急匆匆的奔向集合点,刚刚好2点。我们的时间掐的真准。但两位老人已经在车上等了一会了。毕竟上了年纪,逛了不久就没精力了,只能出来休息。但还有一对人还没出来,于是我和男友慢悠悠的准备泡碗面。可是面已吃完,左等右等也不见人,打电话也不接,这可急坏了老人家,因为我们今天还要赶几百公里的路到中卫市,如果再晚走的话,又会赶夜路。我们几个年轻人倒还能接受,但老年人可就受不了了。于是叔叔不断的催促给两口子打电话。可最后,等两人出来时,已经是3点半了。看来今天又要摸黑咯。

空旷的戈壁上,车辆稀少。而从胡杨林出来的我们也还带着兴奋,一路上欢声不断。

天很蓝,云朵洁白,开车在这里撒欢的感觉很好!不知不觉,又是一轮西下的夕阳。

夕阳那么美,我们几个又玩嗨起来!

直到黑下去的天,我们才回到车上。当然又都被叔叔教训了一顿!
当我们到中卫时,已经是凌晨了。。。

回程路上--戏沙

第二天一早,我们便早早的出发了。

这里的路或笔直或蜿蜒,都是这样的干干净净。

上午十点半,路过几个沙丘,大家突然来了兴致,开车冲沙去!

然而还没到沙丘的山脚,我们的城市越野就几乎旱在沙里了。。。
叔叔家的越野是四驱的,不过是新买的,叔叔很爱惜,打死也不开去冲沙。
所以,我们决定自己上去玩会!

沙漠里的植物长了好多刺

又疯到没边了。说是玩一会,然而两个小时就这么过去了。。。当然回去又被叔叔骂了!

继续前进,没开多远,又看到有玩沙漠越野车和骑骆驼的。昨天那两口子说在八道桥赶着出来,没玩尽兴。所以。。。我们又一次的停下来。

赶路咯~

湛蓝的天空中,几只雄鹰飞过

一路上遇到一波又一波的野骆驼。悠闲自在的啃着植物,在公路上闲庭散步,一点也没把飞驰的汽车当回事。

一个又一个畅通无阻的收费站,节假日出行,也就只有这点最爽了!

无数个风力发电机,默默的守护着这片荒芜的大漠!

一路奔波,今天停在了宝鸡市。
到了这里,我们的旅程也即将画下句号了。明天,我们就将直奔成都

回家!

最后一天,今天要开700多公里。因此早上8点,我们就出发了。

早晨的宝鸡市,今天也将是火热的一天。

早上9点,某个收费站。早饭就在这里解决。陕西特色面食,那半个是我剩下的,对待干巴巴的面食,我始终没得兴趣。

味道奇怪的酸菜(有点像泡菜,但味道又不一样,总之不好说)

中午,也是某个服务区的餐厅。大盘鸡,真的好大一盘!而且几乎全是肉!味道也超好吃!比我们在成都一些清真馆子吃的好吃多了~

下午,一路继续!

下午5点半,我们到了陕西秦岭服务区。过了这里,翻完秦岭,我们就要进入四川境了。

稍作休息,来一份服务区的肉夹馍凉皮套餐。不好吃!

凌晨12点多,我们终于回到了成都
本次旅程也结束在了成都的黑夜里!
但那抹金色,却留在了我的脑海~

引用 临渊羡鱼 的图片:

淡定的过马路。。。

2016-06-02 12:0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02 12:01:35 的回复:

淡定的过马路。。。

回复丸子:相当的淡定

2016-06-02 12:04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6-02 12:26

2016-06-02 12:57

引用 街show 发表于 2016-06-02 12:26:46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街show:

2016-06-02 13:10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6-02 12:57:08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

2016-06-02 13:10

醉美胡杨林啊

2016-06-02 14:29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6-02 14:29:23 的回复:

醉美胡杨林啊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2016-06-02 14:37

2016-06-02 16:24

引用 中山湖 发表于 2016-06-02 16:24:19 的回复:

回复中山湖:

2016-06-02 16:30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6-06 09:54

引用 y_h_y_h 发表于 2016-06-06 09:54:12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y_h_y_h:其实回来就该写的,但是拖延症啊,一直拖到现在。。。

2016-06-06 10:31

22顶!

2016-06-07 14:13

2016-06-07 14:15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6-07 14:13:48 的回复:

22顶!

回复逍遥老爷子:谢谢咯~老爷子!

2016-06-07 14:16

2016-06-07 14:17

2016-06-07 14:18

2016-06-07 14:19

引用 临渊羡鱼 的图片:

好迷幻........

2016-06-07 14:20

2016-06-07 14:21

2016-06-07 14:22

真美!

2016-07-10 00:2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10 00:25:18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