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境以南,太阳以西有最美的云南

• 出发时间/2015-03-30

拖到今天距离去云南过去了整整一年多,让我这个拖延症晚期患者最后写完的动力,只是因为云南真的太美了,还是希望留下我曾经走过那里留下的脚步。
只有一台小微单和iPhone手机,也不会后期修图,所以图片都耿直的很,因为所有的美丽都装在眼睛里啦^0^(其实是懒……

准备费用

我只有去之前准备的所有费用,去了之后的开销并没有记账所以就不得而知了~
所有的行程安排基本都在携程、去哪儿、艺龙和淘宝上搞定。
P.S.火车票是到了大理之后才定的,应该也是在去哪儿上定的。

出行方式

主要目的地还是大理丽江,为了不让整个旅程太过劳累,没有选择香格里拉也不想再去西双版纳,事实证明这样的行程对于7天来说正好闲适。
我选择的路线是:
上海—飞机—昆明
昆明—飞机—大理
大理—火车—丽江
丽江—飞机—上海
昆明不仅因为机票便宜,也是想要在昆明待一天,去鲜花市场逛一圈买些鲜花儿。
上海昆明的机票价格大概在700左右一个人,而昆明大理的机票只要150一个人及其划算。
大理丽江比较了很多方法最后还是选择了火车,时间短(好像2个小时不到点)班次可确定,因为我们在大理租了车,还车地点也放在了火车站方便晚上坐火车。
最后从丽江上海就不高兴再从昆明转机了,选择了直接飞机回(中间中转了长沙,直飞价格大概要2400一个人),玩了7天很累,直接回来时最方便的,就不要折腾自己的小身板啦~

火车的购买记录找不到了,就随便现场搜索了下,大概就是这个差不多啦~

住宿

昆明住的就是机场旁边的锦江之星,keypoint就是能接送,毕竟第二天是早班飞机;
大理住在双廊观海梵间的全海景套房,最贵的一天,1280一晚啊,可是我觉得真的好美,没怎么拍照全部盗图系列~

超级喜欢这个阳台,太美了~晚上坐在这里喝喝红酒,看看星星,聊聊天。早上醒来对面是苍山雪,低头是出去捕鱼的船,好想时间一直停留~

丽江的三天都是住在丽江逸雅精品客栈,位置非常好,就在古城对面,很方便很干净又便宜,去古城和附近景点都很方便~日常盗图~

Day1 上海—昆明

8点25的飞机,12点降落在长水机场,价格是2个人的费用。下了飞机把行李寄存在机场然后准备做机场大巴直接去市区,和酒店约了晚上8点来接我们回酒店。
时隔一年完全不记得是坐哪路车子,反正到了个市区之后就可以各种滴滴打车啦~回看照片好像就去了个市中心的公园,叫啥名字 也不清楚,只记得有个云南大学?andyway我觉得昆明很美丽啊,市中心的公园也很大很漂亮啊~

添加地点的时候才发现,这个公园叫翠湖公园呀~

一只很努力理毛毛的天鹅君

公园对面就是云南大学,于是莫名其妙到人家大学来拍照,也是醉了~

大学晃了一圈准备去鲜花市场啦~滴滴打车让师傅带我们去了个市区比较大的鲜花市场,然后我就震惊在花市场了。
玫瑰花便宜的我眼泪掉下来,想想上海最最便宜也要6块一朵的玫瑰啊!
so狂买一通,带了一束去大理,别的让老板娘打包带回上海~

云南的天气相对我们海拔5米的沿海地区真的干燥,所以可以选择带一些保湿功能的口罩

老板娘送的一朵向日葵~

之后就打车回到市区逛了一圈,在药店给妈妈买了藏红花,随便找了个地方吃了云南菜。

我的天啊我真的好喜欢吃云南菜,虽然我不能吃辣,可是酸酸辣辣的鸡丝冷面也太好吃了吧~回上海后发现云海肴的鸡丝米线也好吃,适合上海人的改良版本。还有汽锅鸡啥的都是我的爱,可是太饿了都没有顾上拍照哈哈哈。

吃饱喝足坐机场大巴再回机场,等着酒店的司机来接我们拉~

DAY1差不多就结束啦,第一天住的锦江之星虽说是机场店,但距离机场也还是有大约10分钟的车程,隔壁是个军区大院,照理说还是很安全的。但是长水机场附近都在修,到处坑坑哇哇开了很久,晚上一点灯光都没有,很偏僻。和我们同一车的有个女生一个人,司机师傅越开越偏僻她吓死了,幸好车上还有我们陪她,就不停和我们说话,所以我还是觉得如果女生一个人来昆明,需要赶早班飞机的,不行就飞机场旁贵点的自带的酒店住,因为现在不是只要自我保护就能避免危险的发生,所以为了安全不能省钱!——来自一个及其怕危险的人的忠告(我下次如果再来昆明转机我也要住机场里面T^T)

DAY2 昆明——大理

7点的飞机,8点不到我们就已经在大理啦!
下来第一件事情,拿车~之前就查过大理整个城市并不大,绕着洱海一圈才100公里所以果断决定租车啦。
神州租车在机场就有网点,但是还车也要机场,因为我们去丽江是火车所以我们选择了在火车站的一嗨租车,正好还有折扣,租一天才300不到,很划算内~
机场'大'巴(和我们上海小巴一样大嘿嘿)去火车站的路上上有美丽的白族女孩讲解,可惜我现在忘光光了所以还是应该玩好了直接写游记的嘛

在等一嗨的人接我们前在火车站门口买了几个包子当早饭,我以前都不爱吃可是饿了什么都觉得好吃。而且这里的包子都好小一个,上海一个肉馒头就把我塞饱了,而我在大理火车站门口吃了5个包子。。。。想象一下三个行李箱的两个人站在火车站门口狂吃包子的景象,我不禁瑟瑟打抖(╯﹏╰)b
之后就是顺利的租好车子上路啦,泥煤看,有马车哎~

贴一下大理的地图,其实整个大理很小就是围绕着洱海。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想想就是诗情画意啊~
火车站和城区都是在下关地区,我们今天就是从机场先去了火车站提车,然后去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背靠苍山面对洱海,风水极佳,段王爷真是会享受人生~

传到现在才发现怎么照片都有水印啊...也是醉了
好啦,反正已经来到段王爷的家啦,总要看看城墙吧,大理的天气很多变,来之前查了说会下雨,不过当地人说他们从来不看天气预报,因为从来不准,果然,天气还是可以的呀~啦啦啦

停好车,就去古城里面租了辆小电驴,想着不要太累就可以把古城兜一圈,就是下图那辆英国国旗车啦。事实证明,这不适合我,我坐在后面吓得要死,这个车子一会儿快一会儿慢,朋友根本不能很好的控制车子的速度=。=于是仅仅 逛了一圈外围就赶紧找吃的吃午饭先了。也不知道吃什么就大众点评随便进了一家,估计就是类似绿茶啊外婆家70后那种类型的饭店,所以……就酱吧~( ̄▽ ̄~)(~ ̄▽ ̄)~(¬_¬)

现在回头看看,这吃的都什么乱七八糟的啊。anyway,吃好饭总归还是要继续前行,受到惊吓我的赶紧先去还掉了小电驴,老老实实11路好好逛逛古城吧~
这个是桑葚汁,是真的好喝,酸酸甜甜,大力推荐!

五华楼~标准游客照...

看图介绍系列

羊驼们~用来被拍照的吧,而我只想和萌萌的deft拍。┑( ̄Д  ̄)┍

放学啦 ♪(^∇^*)

你好,欢迎来到我的城,这一大片城池已经被我承包了~

就这么随便一逛,也就逛完了。上海周边都是古镇,你说他和那些一样吧,也不完全一样,不一样吧,又有哪里一样,哦我的语文水平啊。。。┑( ̄Д  ̄)┍
开上小车车继续上路往双廊去拉~

到处都是长在水里的树儿们~沿路的风景真的不能更美,等待大家用眼睛来收藏啦~

喜洲开过,沿着洱海开个半圈左右就能到双廊啦。这里就是大建旁村了,天气好像已经阴阴沉沉的样子~

这个岛就是南绍风情岛,根本没有上去,好不好玩也就不得而知啦~

到酒店啦,全景套房真的赞死了,我的妈呀,炒鸡大浴缸,太阳又粗来了,so赶紧泡个澡休息下继续出去浪啊~

洗好澡已经都下过雨了T^T……不要在意为什么不换衣服,毕竟回来还要再洗澡啊!┗|`O′|┛ 嗷~~

然而出门去大建旁村拿快递的时候,不仅不下雨了,还落日了,真的是美到不可方物。都是爪机拍得,可是还是很美是不是@……@

是的我去拿快递,我懒得自己带,就网上买了防晒快递来了云南。结果人家不给送到客栈,我要自己去快递公司拿,泪。
只允许单向通行的大建旁村~

拿完快递找了个地方停车准备吃饭,这个时候突然发现了庞大的旅行团,为什么晚上会有很多旅行团呢>''<
在玉几岛附近的音乐餐厅吃了个晚饭,歌手好像很楞真~┏(^0^)┛

亮灯,夜晚份的大建旁村,旅行团还没回家,还有好多人内~

hello洱海月~可惜手机太烂/(ㄒoㄒ)/~~

客栈的金毛真的可爱到爆,而且非常的亲人~

出门在外你需要帮助排便的利器~

Good nite~这次美甲做的真tmd难看到家了/(ㄒoㄒ)/~~

DAY3 大理——丽江

Morning~
被渔船吵醒的日子,真的不能更美了吧~
但其实这艘不是渔船,是载人出去看日出哒,因为双廊只能看月亮,所以要看日出的可以选择坐船或者住在双廊对面的喜洲~

昆明带过来的花儿

躺在阳台上能看到脚下的洱海和对面苍山上的雪,可惜皂片就是拍不出!今天的天气真的不能更好哇~(其实早上已经下过雨了,这里天气变脸太快啦~)

阳台上往下看隔壁家的露台,晚上就是合着水拍打的声音入睡哒~

吃完早饭,出去隔壁晃一圈~能看到我们昨天住的房间哎,就是三楼那间啊~

大理古城买的这条围巾后面真的不能更喜欢,各种舍风挡雨凹造型~

海地生活在装修,就没有过去,这里也有白凳子,pose摆摆一样的~

看~灰机~

理理行李就回去退房,准备环着洱海继续下面的路啦~
还是隔壁家的小花儿~

路边的小马都好可爱怎么办~顺便租的车子出个镜呢!

途径一个小庙,年纪很大的奶奶看守着,丢了点香火钱往里面走,发现庙的深处原来这么美丽~

挖色镇,这里其实很滑很滑,所以为了拍照片我狠狠的摔了T^T

当时想拍出世界尽头的赶脚,可惜我天生自带喜感。。。

这里真的很滑很滑很滑!

正巧赶上2周一次的赶集,整个挖色镇人来人往热闹的不行。
真的好喜欢这种民族的衣服和她们背的箩筐了,可惜问了一圈都没有卖,大哭!┗( T﹏T )┛

炒土豆片,好好吃好好吃,因为饿了……

普陀~所以这景点的意义是?——听说可以坐船上去,上面可以吃到小鱼干……小鱼干>..<

快到下关的地方有很多人家放羊自己在路边吃草,它们肆意穿梭在大马路上哈哈哈~

88了洱海,有机会一定要再来一次多住几天~

结束了大理的行程,在火车站还车然后上火车去丽江。2个小时的火车,和车上几个一起出来玩的北京来的男孩子聊聊天中也就过去了,他们刚才西双版纳玩好回来,直说热死了,而3月底的大理其实早晚温差特别大。我们上火车前还狂风闪电,说下暴雨就下暴雨了。
到了丽江,已经快7点了,叫了部车子去了客栈就准备去古城找吃的。海拔高的地方,人走走路就没有力气,也不敢玩到太晚,毕竟第二天要去玉龙雪山,所以收拾收拾也就睡了。
来几张可爱的当地文字~

Day4 玉龙雪山、月亮谷

去之前就在淘宝找了一日游的团,包括了玉龙雪山和月亮谷,来回接送和羽绒服氧气罐头还有一顿自助餐(在玉龙雪山上面的)。Keypoint方便是王道~
一大早7点半还是8点?集合,不记得了,反正在旁边找了家吃早饭,这个似乎是饵丝还是啥的,但是真的好吃到爆炸,我太爱饵丝了,之后的每天早饭我都是这么吃的~○( ^皿^)っHiahia…

氧气罐头~我都不敢用,生怕自己还没上山就用完了,哈哈哈哈

远远看,玉龙雪山是这样的~感觉很美啊~

车子开到玉龙雪山中间,大家下来去吃自助餐,然后准备排队上山。当时接近4月了,当地人和导游都告诉我们,山上天气变化非常大,就算排队,也有可能随时停开缆车。前几天的人都没有上去,就是因为风太大,所以一起祈祷一下能让我们去看一眼吧~

导游说每天都有这么多人排队,而现在还不算人最多的时候。想想就害怕,我真的看到排队就脚软~朋友,你来过世博会吗~ONO,往事不堪回首/(ㄒoㄒ)/~~
终于运气还是好的,缆车能开,而且因为连续多年化雪,玉龙上面的雪上雪 已经很少很少了,然而我们来的那几天居然都在下雪,运气有稍好一点点啦~

缆车上到4506米的高度,游客能到达的最高点应该是4680米,其实玉龙雪山的海拔在5500多米以上,但是纳西族将玉龙雪山看做自己的神山,不允许攀登到最高。

刚下过雪所以整个雪山都雾蒙蒙的~队服羽绒衫=。=

游客能登顶的4680米虽然只比缆车上来的4500多米多了180米,但是这180米对我来说——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在到了这个位置的时候,已经怎么也爬不动了,走一步就坐一下,绝对的缺乏锻炼,氧气也快被我吸完了,所以赶紧怂住不爬了。

这似乎是个地貌,但名字不记得了~

一会儿下雪一会儿有风,山上的小气候很厉害变化也很快,真的佩服那些登顶珠峰的人,想起了之前看的那个电影,还是有些唏嘘啊。

突然就云散天晴了~远点的地方果然都没有雪了~

下山就开始下一个景点,蓝月谷~在山下看玉龙,还是美美美~

蓝月谷好像就是玉龙雪山上的雪化了之后的水然后形成的,然后又小九寨沟的称号,看有牛!我身上还背着羽绒服,真的……

那天基本没有怎么拍照,因为太丑了~没有算到这里会这么冷,前一天晚上在超市买了他们最厚的袜子,然后把我所有能穿的衣服都穿在身上,肿成一头牛,真的心酸=。=

我是一颗倔强的树,我在这里等春天,夏天,秋天,冬天和你。

停车场的牛~

这一天高海拔的走走爬爬我累得不能动弹,赶紧回去吃了个晚饭敷了个面膜到头就睡。。。

Day5 束河古镇

一出门就翻车,出租车到了束河古镇门口发现,微单没有带出来,于是今天所有图片都是爱疯的画质。。。
丽江古镇到束河古镇出租车好像是20多块,具体不记得了,不过挺方便的,因为车子很多。

好像走错了地方,这是个藏传佛教的景点,下次有机会可以去香格里拉看看。

才走一会儿就累了,找个地方吃甜品哈哈哈。

吃完出门看到古镇中间去哪儿在搞活动,随时一抽居然搞了个一等奖哈哈哈。

束河丽江清净好多好多,到处都是弯弯窄窄的小径,真的好喜欢。

紫藤花开呀开,紫藤花开呀开~~

一等奖大骆驼@……@

一树梨花压海棠,呀,巴扎黑。

逛完一圈就去吃饭了,又在一条小弄堂里面找到了饭店,这意境,真的享受啊啊啊~

店家自己酿的梅酒,难得可以不开车,老酒鬼即可上线!

梅子红烧肉

辣的鱼,这儿鱼多辣多,虽然我不爱不过难办吃吃还不错!

摸索着弹了首沧海一声笑……呵呵呵

谢谢老板的招待,吃的很开心。感觉这里很多人家都养狗,这里的狗狗都过得很开心,就算流浪狗也吃得白白胖胖的,很幸福~

天气多变的让我们猝不及防,吃了饭在一家卖银镯子的店看着呢,突然就倾盆大雨,于是就在店里躲雨顺便买了个银镯子,老板说是雪花银,花了300块。
阵雨说走就走,出来又去深一点的巷子逛,很喜欢这张照片,感觉舒服的不想回家。

晚上回客栈,客栈老板说我们被宰了,他们6块就能拿到,卖给我们8块还是10块。不过我这人心大,左耳听右耳出,想来毕竟出来玩,总要做好被宰的准备,况且并不贵,给自己留个纪念。话说回来,这个银手镯我回来后天天戴在手上,洗澡都没有摘,现在越带越亮,真的好喜欢。所以大家看到喜欢的,在价格能接受的前提下,一定买买买。很多东西回来即使没用,看到都觉得是个回忆,况且我觉得去一次这么远的地方,买什么都不算浪费好吗!

丽江古城后,就收拾下去古城吃了个饭,逛了下夜晚的古城。去了一家唱歌的酒吧,比起外面那些恐怖的轰轰轰的古镇酒吧好了一百倍,点杯酒安静的听,很棒。

丽江的酒吧和西塘阳朔的那种一模一样,轰轰轰的高音炮吵死 个人,也不知道从哪天开始流行起来的,弯到深处,找到一家安静唱歌的酒吧,简直太不容易了,马上坐下点了杯酒,安安静静听歌。

Day6 丽江古城

这一天是最轻松的了,整一天都在古城里兜兜转转,累了找个地方休息,困了回客栈睡觉,所以今天一天只去了木府拍了点照片~

前方预警……
有智障在戏台为大家表演跳舞

这天气,早上还穿着毛衣裹着围巾,太阳一出来,热的全脱了~

完美融入柱子……叮

想做个文化伦

前方又高能预警……
智障又出现了………………

丽江的鸡丝米线为什么没有昆明的好吃内~

Day7 返程

晚上的飞机,所以白天睡个大懒觉,整理好行李退房,寄存了行李最后去一下古城。
买鲜花饼、礼物寄明信片,就和云南say88了,再见啦小鱼儿们。
丽江的照片拍的不多,因为每个人对古城的理解不同,在我看来虽然她们有很多的相似,但是每个古城都有自己的美丽和内涵,要靠大家的眼睛去发现,去探寻。

飞机起飞的时候都已经晚上了,可是高海拔的太阳也只是刚刚要落下,就像明天还会骄傲的起来。

用我最喜欢的一张图结束整个游记。
这是去丽江机场的路上看到的丁达尔现象,想来这么多天在云南真的只有一个字能形容,就是美。
阳光能照到每个人的心里,如果你愿意去看到。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6-02 14:26

2016-06-02 16:52

2016-06-02 17:25

引用 kk_amigo 发表于 2016-06-02 14:26:03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kk_amigo:照片拍的太少了T^T嘤嘤嘤

2016-06-02 21:16

引用 西嘉满鱼 的图片:

大骆驼是什么?

2016-06-03 11:30

这是什么花,满天星吗

2016-06-03 11:34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6-03 11:34:36 的回复:

回复几画:是满天星~

2016-06-03 11:35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6-03 11:30:39 的回复:

大骆驼是什么?

回复几画:一只玩偶。。。

2016-06-03 11:36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