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CoCo岛最美游记(最美风景和最美海岛自拍创意照)

紫水晶 (宁波) LV.3
2016-06-02 11:27 1171/15
  • 出发时间/2016-05-25

马尔代夫

马尔代夫(Maldives),这个被许多旅游杂志评选为世界上最美的人间天堂,最浪漫的度假圣地,拥有最美的沙滩,有如空气般透明的海水,有世界顶级的潜水场、有奢华的私人度假别墅,被称作“地球上最后的香格里拉”, 这些美誉一直吸引着我们,这次终于下定决心来次马代浪漫之旅,让我们的身体和灵魂都能在路上……

选岛
在决定去马尔代夫后,我们便开始了选岛工作,去哪个岛度假是每一位去马代的游客面临的第一个选择,因为马尔代夫的特色是,一岛一酒店的模式,一个岛由一个酒店经营,岛就是以该酒店命名,所以每个岛都有不同的风格和特点。你选择了要游玩的岛屿,就意味着选定了要住宿的酒店。
看过一些马代的游记后和朋友们的推荐,我们最终选择了一个5星级的海岛 - 波杜希蒂度假岛(Coco Palm Bodu Hithi),位于马尔代夫马累北环礁,距马累机场29公里,搭乘快艇约40分钟即可抵达。
听说波杜希蒂岛(Coco Palm Bodu Hithi)融合多名蜚声世界的设计师的智慧,打造而成的波杜希蒂岛度假村,集现代时尚主流与马尔代夫传统式热带灵感于一体,非常舒服别致。
而且波杜希蒂岛 有A级的沙滩,A级的浮潜场,奢华的水屋和沙屋,有独立的私人泳池,较少的游客,宁静的空间,全岛有Wifi,也有各种丰富的水上运动,这些都是我们所期待的,所以就是她了。

于是我们预订了5月25日到30日的马代可可波杜希蒂岛Coco Bodu Hithi4晚6日自助游上海出发的套餐,含2晚沙滩泳池别墅,2晚水上泳池别墅,含机票酒店快艇接送、含早晚自助餐。

出行装备
接下来我们便开始准备行李,马尔代夫最美的便是它的风景,自然我们得带上最好最全的摄影装备,把它的美通过我们的照片最好的诠释出来。
1. 证件类:护照,结婚证(申请岛上蜜月服务用 ),酒店入住确认单
2. MM服装:沙滩长裙必带(带3-4条不同风格的),最好色彩丰富的裙装,长短裙都带,以便于能拍出各种风格的照片作品。身材好的MM可
        准备条露背裙,能拍出意想不到的好效果哦。
         其它服饰:帽子、墨镜、沙滩拖鞋、头饰、项链、手链,隐形BRA,内衣裤等若干,用来防晒也可以搭配不同裙装,点缀照片中的你。
3. GG服装:短T恤、沙滩裤、内衣裤、沙滩拖鞋、帽子、墨镜
4. 浮潜用具:
       a. 面罩、呼吸管、脚蹼,救生衣:也可以到岛上免费租用,不需要租金,可第一天就租来,离岛前归还即可。
           呼吸管选择全干式的,安全实用。
      b. 潜水袜, 潜水手套, 水母服:防止被珊瑚划伤 或 被小鱼咬伤,水母服还可防晒。岛上没有,需要自行准备。
      c.水下相机(如果想要在水下浮潜时拍照的同学,提前淘宝租,很便宜)
5.   日用品:防晒液、MM日常护肤品、化妆品,创可贴,充气枕等。
     (沐浴液、洗发液、牙膏牙刷,转换插头,水,酒店都有提供,不需带)
6.   货币兑换:出行前换些小面额的美元即可。按当地惯例,每天收拾房间、晚餐、拿运行李各需付小费1美金。其它用餐或自费水上运动项目,
       可以刷visa卡。

拍摄装备:
马代最美的便是它的风景,自然我们得带上最好最全最得心应手的摄影装备,把它的美通过我们的照片最好的诠释出来。
 相机是画笔,光线是颜料,光线决定一切。摄影的英文——Photography, 来源于希腊语photo (光) 和 graphien ,由此可见,光线对于摄影是多么的重要。所以我们需要准备一套
好的摄影灯光,然后我们经过多方比较,在淘宝店https://wellphoto.taobao.com买了一套
小巧便携且补光效果好的的LED摄影灯,海力欧新款外带40W的高功率LED补光灯,适合在阴天或光线不足或拍夜景时补光用,效果比较好。因为每年的5-8月都是马代的雨季,我们这次去4天中也有2天是是下雨的,就算雨停了,天气也阴沉的很,没有一点像样的光线,这时候就需要LED灯来帮忙了。

Day 1 (5月25日)
我们开始了6天4夜的马代之旅,中午从上海出发,经过7个半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了马代的马累机场。马累机场很小,一出到达厅,很快就找到了我们预订酒店的举牌接待人员“小黑”,待我们人齐后,总共6对情侣,小黑就带我们上了一艘就泊在机场外的海岸边的标有CoCo酒店logo的快艇上, 那海水是一种我们前所未见过的绿,非常透的漂亮的绿,这就是马代的海水颜色吗,这第一眼已是惊喜,让我们对接下来的5天充满了期待。

坐上快艇,快艇上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马累的时间和北京晚3小时,而CoCo岛因为实行夏令时,所以比马累早1个小时。我们搭乘快艇去CoCo岛大约需要1个小时。
快艇飞快的驶离机场,飞驰在碧绿的海面上,两边溅起雪白的浪花,看着背后的机场码头
渐远渐小,我们的快艇开始驶入前面一望无际的印度洋海面,驶向我们的目的地岛,内心无比期待。。。

原以为1个小时的时间会很长,但在观赏这片广阔的海景,呼吸着无比清新的海风陶醉其中时,时间过得很快。不一会儿,快艇速度慢下来了,随之我们靠近了一个中型的岛屿,登岛了。踏上Coco岛时,已经是当地时间7点左右了,天色已经黑了下来,看不清岛的模样,仅能看到点点灯光,心中的好奇也更强烈,待明天看个究竟。
酒店工作人员引我们到Reception后,为我们递上贴心的冰毛巾和当地特色冰饮为我们降温,
并为我们做了简洁的酒店介绍,办理了入住手续,然后他们就将我们依次带入我们的房间,our room是309,我们前2天所住房型是沙屋。
沙滩别墅 Island Villas
沙滩屋就是建筑在岸上的小屋,有高大茂密的热带植物包围,既有空灵的空气又有很好的私密性。
室内装修豪华,是现代时尚的装修风格,室外结合了马尔代夫的传统,用茅草加盖屋顶,让人感觉犹身在热带雨林。

沙屋大约有100平方米,空间够大,南北通透,北面有个私人泳池,还有个露天的喷头,可以在月光下沐浴。
南面推开门有个有廊檐的露天花园,花园的前方就是大海,花园的廊檐下,有舒适的大躺椅和靠榻,能看星星,看大海,却又不被雨淋,非常舒服。
卧室内有张大床,床上有工作人员提前精心摆设了一个honeymoon的欢迎字样,还准备了免费的香槟酒和水果。

Day 2 (5月26日)
因为时差原因,我们在马代当地的时间5点多就醒了(北京时间7点多),外面天色还有点黑,可我们睡不着了,索性起床拍清晨日出,户外花园的前面有片延长出去的独立的观景台,直接伸入到海中,我们站在观景台上,听着海水拍打在礁石上的声音,看着螃蟹们爬来爬去,看到太阳从远方的水屋屋顶方向缓缓升起,开始渐渐地照亮整片海面。

我们预订的自助游套餐中含了早晚餐,酒店安排了Air Restaurant, 这个是可可波杜希蒂岛上的主餐厅,提供自助式餐点,以西餐为主,也融合了各地口味的菜品。这是个景观非常棒的海景餐厅,直接临海而坐,看着蓝天白云大海,听着海浪拍打的声音,头上不时还有海鸟飞过,享受着小黑们的热情服务,吃着美味健康的餐点,这是种无与伦比的幸福感和愉悦感。

酒足饭饱后,我们开始去慢慢地探索这个美丽的海岛。
岛的地图。
岛的两端,各有一溜水上别墅延伸到平静的海里。

来到主沙滩,这个是靠近码头总台Reception的那个沙滩。今天是第一次如此清晰地看这个沙滩,今天天气格外晴朗,阳光普照着沙滩,光线特别的好。整个沙滩在眼前就像一幅画般,我们瞬间就被眼前的美景所震撼到了,美到了。

天、云、海像是连在一起般的。

这里太美了,美到根本不需要任何P图。

此等美景就算摄影技术差的人想必都能拍出能做桌面的美照吧。

我们也拿出相机、三角架来各种拍拍拍。
每张的效果都美呆了。
让人不敢相信这不是一副画而是实景。

主沙滩上还有吊床、沙滩躺椅(上面有遮阳棚布),旁边高大的棕榈树给了它们恰到好处的阴影,让人们在躺卧休闲时不会感到晒热,躺在吊床上看着眼前这幅美景,听着海浪声,吹着海风,感觉此时此刻便是人生最好的享受了。

人在景中,景在画中。

岛上到处都是这种装水的陶罐,里面有个勺子,方便让游客冲洗掉脚上的沙子。

主沙滩和Air餐厅旁的无边际泳池

我站在无边际泳池和大海间,感受这之间的美......和广阔....

这是通往SPA和健身房的地方。
健身房的设计,也是面朝广阔的大海,内有空调、毛巾、纯净水、洗浴房、卫生间,还有瑜伽垫。在健身房里,我们可以面朝大海跑步健身,这是在我们城市里的健身房所无法享受到的一等一的环境啊。

黄昏的沙滩也同样透着另一种温馨柔和的美。
云被夕阳染红了一大片。

沐浴阳光,看夕阳落下海面的唯美画面。

牵着恋人的手,漫步在沙滩上,静看潮起潮落。

天黑了,夜浓、林郁、小径通幽。一身轻松换上短衣裤,趿拉着拖鞋,走向海边。树影婆娑,细浪轻拍,沙滩在夜色里呈现浅灰色,细腻如丝滑。

浮潜
这么好的水,岂能不下海,根据酒店工作人员的意思,我们需要先在泳池内练习浮潜,等学会如何用呼吸管换气了,可以下海浮潜。于是我们租来了面罩、呼吸管、脚蹼,救生衣,开始在自家泳池操练起来。

Day 3 (5月27日)
我们来的月份正好是马代的雨季。今天,整个岛下了很久的雨,而且下的很大,下了雨,我们似乎什么也做不了了。拍照、摩托艇、下海浮潜、海钓等一切海上运动都不被允许了。
于是我们就静静的躺在户外花园的廊下卧榻,看雨,发呆,听着雨声和海浪声形成的天然交响乐,不知不觉渐渐进入梦乡,好美的一觉…

醒来雨正好也停了,小黑们送来温馨提醒,换房喽!
接下来的2天我们将入住到期待中的经典水屋。我们的水屋是406房间。

水屋
作为马尔代夫波杜希蒂岛海边的特色建筑,“水上屋”最初只是岛上居民的住所。随着旅游业的发展,而把风情浓郁的“水上屋”留给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观光者。水上屋的魅力,首先来自于近乎原始的建造方式。每间屋子都是独立的,斜顶木屋的样式,原生态的草屋顶,依靠钢筋或圆木柱固定在海面上。屋子距离海岸大约10米,凭借一座座木桥连接到岸边。

每个房间的阳台上都有一个无限延伸视野的私人泳池,在这里游泳的时候,放眼望去那无边的海景一定会让人觉得赏心悦目。
旁边有个直接伸入到海里的梯子,方便我们游客随时下海体验浮潜的乐趣。

经过昨天的练习,换气已不成问题了,于是今天我们换上整套装备下海去浮潜,开始实战。

看海:
浮潜累了,就随时游回来,爬上梯子,然后可以躺阳台上的休息床上,静静的饱览这如蓝宝石般闪耀的海洋。

摩托艇之旅
过一会儿乌云渐渐散去,天变的晴朗起来,但太阳并未完全出来,如此好的天气,一点都不晒又凉快的很,正是水上运动的最佳时间,于是我们约上小伙伴们一起参加印度洋海上摩托艇之旅。

教练和我们各开一辆,教练花了五分钟时间教我们如何驾驶,接下来就由我们自己驾驶摩托艇向着远方更蓝更广阔的海域驶去,乘风破浪的感觉真是太好了。

傍晚多变的沙滩:
岛上的天气一分一秒都在发生着变化,前一秒钟还阳光刺眼,后一秒就见大片乌云压来,瞬间雷暴雨,但没一分钟后乌云又片刻散去,迎来新的阳光,之后夜晚又是满夜星空。瞬息万变的天空,也给我们的摄影带来了丰富的素材。阴天也能令照片带出特别的气氛或山雨欲来风满楼的震撼感。

Day 4 (5月28日)
今天我们要做一件让我们很期待的事情,Sunrise Fishing(日出海钓),跟着当地渔民出海,体验下用他们传统的方法捕捞金枪鱼。
清晨7点,码头边,一艘造型独特的渔船已经在码头等着我们了。有着一个弯如象鼻的船头,听说这种渔船叫做多尼船(Dhoni Suite),是马代当地一种传统的渔船。偌大的一艘船上有3个工作人员,1个船长,2个小黑助手,3个人就为我们2个人提供海钓服务,太VIP了,着实被土豪了一把。

船长叫Adam,是当地人,听说已经有20多年的捕鱼经验了,能深潜水长达2-3个小时。
和他滔滔不绝的聊天过程中,得知这种传统的捕鱼方式是种环保而可持续发展的捕鱼方法。
他们用传统的鱼钩,鱼饵,绳索捕鱼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了。
小黑给我们每人一个线轴,一双手套,线头上有挂着鱼饵的鱼钩,小黑帮我们放出长长的线,将鱼钩那头抛入海中,我们这头则握着线轴,船长快速的开着船,通过鱼钩在海中快速滑行倒钩住金枪鱼的方式抓鱼,需要我们握线轴的人自己感受水中的鱼儿是否上钩。

在聊天过程中,不知不觉手上拽着的绳突然间有了更重的一股拖力,我们意识到有鱼上钩了,2个小黑帮我收起了长长的绳索,就看到一条二三十厘米长的金枪鱼在眼前了。这是我们第一次自己亲自捕到的金枪鱼,心情有点小激动。

船长载了我们2个游客,航行了近2个小时,却只钓到了3条金枪鱼,很是纳闷当地人为何用这种高成本低效率的方式捕鱼,为何不用我们脑海里、电视新闻中看到的那种用大网捕鱼的方式呢?一网下去能捕上来很多鱼来。船长Adam告诉我们,以前很多来自欧洲的渔船常常在印度洋上就使用那种围网的捕捞方法,不分青红皂白的把所有海洋生物一网打尽,造成资源枯竭,马尔代夫的渔民担心这种捕捞方法会造成鱼群的灭绝,所以开始用了现在我们看到的这种简单传统的钓鱼方式,而不是使用渔网这种大批量捕捞的方式了。若我们使用渔网,那所有的鱼都将会消失,明天就再也没有鱼可捕了。这番对话,也让我们有点汗颜,同时更钦佩他们爱护自己海洋的自觉行为。
所以,虽然我们今天出海一趟只收获了3条金枪鱼,不如其它出海船只钓来的多,但我们却已经非常满足了,因为我们也想和他们一样,减少捕捞,只取需要的食物和海钓体验足矣。

等我们返航回岛没多久,Air餐厅已经为我们烹饪加工好了其中的2条金枪鱼,分别用当地的炸,煎,烤的方法烹制,品尝着我们亲手从印度洋里钓上来的新鲜的金枪鱼,肉质虽说不如我们东海的鱼鲜美味细腻,但吃起来还是别有一番滋味的。

蜜月餐
今天晚上,酒店贴心的为我们专门安排了一顿蜜月餐,Star餐厅,在CoCo岛的SPA区旁。
在夕阳的映衬下,海边的Star餐厅散发着迷人的温馨的色彩,一杯气泡酒,一杯红酒,和5道精致的西餐菜肴,和夕阳的美景相映成辉。此时此刻,美食美景融成了一幅画,一切美好尽在其中。

Day 5 (5月29日)
今天是我们离岛日,一想到就要告别这座美丽的海岛,从脚、身体到眼睛都恋恋不舍起来,眼睛不愿挪开,看着碧绿的海水、蓝天,真想把这一切美景都带回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去,于是手中的相机不停地咔嚓、咔嚓,但愿相片能帮我们保留这里的美….

下午3点出发,酒店帮我们还是来时的6对情侣一齐送回马累机场,从马累返回上海

Day 6 (5月30日)
北京时间凌晨5点我们的飞机安全达了上海浦东机场,我们的马代浪漫之旅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引用 紫水晶 的图片:

这张图是在直升机上拍的么?

2016-06-02 14:57

2016-06-02 16:51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6-02 18:25

好怀念可可

2016-06-04 10:07

引用 光怪陆离 发表于 2016-06-04 10:07:36 的回复:

好怀念可可

回复光怪陆离:你们也是去的可可?可可人不多水干净服务好挺好的

2016-06-04 10:18

引用 zhangminbecky 发表于 2016-06-02 18:25:33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zhangminbecky:其实用手机也能拍出好的照片哦

2016-06-04 10:18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6-02 16:51:50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

2016-06-04 10:19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02 14:57:38 的回复:

这张图是在直升机上拍的么?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这张是借用网上的,一张coco岛的完整俯视图。

2016-06-04 10:20

楼主坐的什么航空,酒店花了多少啊

2016-06-04 11:14

引用 肖肖肖肖肖大姐 发表于 2016-06-04 11:14:39 的回复:

回复肖肖肖肖肖大姐:我们坐的是上海东方航空,据说便宜些,我们通过旅行社订的酒店和机票,人均15000元左右。

2016-06-05 20:11

您好 我想请问一下 你预定的酒店是找的代理么?

2016-06-05 21:40

引用 多久之后。 发表于 2016-06-05 21:40:38 的回复:

回复多久之后。:通过途牛网和同程旅游订的,都是同价,包含的内容也一样的。都是上海直飞来回,4晚岛上酒店,含早晚餐。

2016-06-05 22:10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6-06 11:53

引用 fschumanzhang 发表于 2016-06-06 11:53:13 的回复:

回复fschumanzhang:总会都实现的~ :)

2016-06-06 11:54

不错哦,现代科技真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