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嫁到夏威夷的第五个月(2016.04 动物园/珍珠港/波利尼西亚/古兰尼/毕夏普/恐龙湾)

晚夕夕 (Pensacola) LV.30
2016-06-02 11:56 31519/114
  • 出发时间/2016-04-01

本篇主要拍摄器材:iPhone 6s & Nikon D610(24-120mm) & GoPro Hero 4 Silver

04月02号 678 BBQ

号称是最好吃的韩国BBQ?来这儿是因为大山和Min的推荐,他们知道这儿也是因为这家BBQ在他们学校打了太多广告啦,大家都知道~

总体来说味道不错,客人也是络绎不绝,可以单点,也可以选套餐,另外也有冷面、牛舌等等。
服务员也很勤快,经常会来帮我们烤肉。所以如果你想吃自助烤肉又不想自己烤的时候,那就来这里吧~
但是这里的消费也算比较高的,人均大概30-40刀。
这样想想还不如去吃Sikdorak呢,每人22刀随便吃。

04月04号 Lanikai Pillbox Hiking

算是家门口的徒步登山路线,就在美如画的Lanikai海滩附近,离家10分钟车程。
之前就在网上看评论说登上山后看日出超级美,所以本来打算起个大早,爬上山去看日出。结果……你知道的

一路爬到顶都是土路,但是,Lanikai Pillboxes Hiking(也叫Ka’iwa Ridge Trail),算是欧胡岛上最容易的却也最美丽的登山道之一。
通常“最容易”和“最美丽”似乎不会被放在一起,因为“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
登山最开始的5分钟,算得上是“最困难”的了,因为是在这种比较滑的沙路上,上山的时候还好,下山比较容易滑倒。

最艰难的5分钟完成后,就能看到美丽的风景了。
左边的是Moku Nui山,右边的是Moku Iki山。

转过身就能看见Kailua。
从这儿开始往上走的路就是比较平缓的爬坡了。

边爬山边自拍,完全木问题。
今天所有的照片都是手机+gopro自拍

下图最顶上的小房子就是第一个pillbox,从山底爬到那儿一般会花25-30分钟时间。

那两座小山是很多喜欢划皮划艇的人的目的地,他们一般会从Lanikai Beach一路划过去。

看上去挺远,但实际上一会儿就走到了。
总的来说我觉得这条登山路的难易程度和diamond head差不多,但是风景更好。

我中途还耽误了时间自拍啥的,最后也只花了25分钟到达第一个pillbox。
这两个pillbox其实都是二战遗留物,当时美军在此修建了这两个堡垒,现在被我们拿来当做hiking trail啦。
我爬山的时候还看见一个人在这里跑步,就我上山的不到半个小时,他来回跑了两圈了,一圈往返大概2.5公里。

从第一个pillbox到第二个的路上,很近,大概5-8分钟就走到了,中间主要是这么一个山沟。

第二个pillbox。
其实我觉得不一定要早起来看日出,下午4点多来爬山也是不错的选择。
但我还是偷偷决定找一天早起爬上山来看日出。

其实并不能很好地劈叉

总的来说就是很轻松的一趟hiking,貌似网上也介绍说这里适合hiking初学者。
关键是这么轻松愉快的hiking还能看见这么绚丽多彩的风景,这么买一送一的好地方还不赶紧收下?

04月08号 Red Lobster

那天去Lanikai Pillbox Hiking后,刚回到家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接下来的两天Kailua都阴冷阴冷的,我坐在屋内都要穿件外套才行。
在家闷了两天后,周末出去觅食啦~
因为想吃龙虾,所以提前一天预定了座位,跟大山和Min约着来到这家相当出名的Red Lobster。
下图左边是Mango Mai Tai,感觉一般般,喝不出来Mai Tai跟一般的鸡尾酒有什么不一样。
而且不知道为什么Mango Mai Tai要放一片菠萝在上面,哈哈哈。
右边是Mojito,好像跟以前喝过的味道也不一样?

随餐赠送一人一份的开胃凯撒沙拉和餐包,味道还不错。

下面这个是Lobster Lover's Dream,是今天的Special。
烤龙虾的味道很好,肉质鲜美多汁。

一份烤牛排+烤龙虾尾和一份炸海鲜小吃,最后人均40刀。

04月09号 暴走18000步的一天

一早去的这条徒步路线,叫Hawaii Loa Ridge Trail,如果不是有人带路,我根本找不到这里。
这条路线是隐藏在一个豪华小区里面,进小区大门时需要出示有效证件。
小区沿山而建,上山的路比较陡,也正因为这样,几乎每栋房子都面朝大海。
不管是小区的环境还是小区里的房子都超级漂亮,我在网上找了两张图片给大家示意一下,
顺便查了一下这个小区的房价,买房2000万美金起价,租房6000美金/月起价。
加油赚钱吧筒子们

这条trail的入口就在这个小区的山顶,所以今天主要是徒步了,几乎没怎么登山。
而且要注意的是,入口处有一个小型停车场,大概有10个车位的样子。我们早上8点50左右到达那里,大概还剩3个停车位。
如果10个停车位都被占满了,那你很可能都进不了小区的大门,因为那个时候门卫就会把你拦住不让进了。
入口处还特别说明了不能带食物进入小径,而且最好在入口处擦擦鞋底,以免携带了什么外来物种进去。

接下来的路都比较好走,只是最近几天下雨比较频繁,山上的红土比较潮湿。
而且千万不要把红土弄到身上了哦,是洗不掉的。

山上有大片的松柏以及各种植物,风一大就吹得阵阵响。
这是一条很舒适的徒步路线,特别是在最开始的一段路,头顶有大树遮阴,脚下是松软的厚厚的叶子。
周围很安静,只听得见风声和自己的脚步声。

红土的缺点就是太稀松了,一下雨就会垮掉的样子,所以就会出现这种像沟渠一样的小径。

下图最远处的那座小山就是著名的Diamond Head钻石山。

站在山顶吹着小风,一面是深绿色神秘的高山,一面是蔚蓝色美丽的大海。
有时候都不知道该往哪面欣赏美景了。

下图中能看见恐龙湾和Koko Head。

我想如果能在夏威夷住上几年才是最好的,300天对我来说可能还短了一点
随时都会发现新的美景,每个角落都值得去探索。

从山上下来后,就去了Waikiki水族馆。
Waikiki水族馆是1904年由夏威夷大学Manoa分校设立的,是美国历史上第三家水族馆也是资格较老的水族馆之一。
门票:12美金。

水族馆生活着5000多种海洋生物,展放着3500多种海洋生物标本。
水族馆常年组织各种海洋生物教育项目并进行多种夏威夷周边及太平洋海域特种海洋物种的考察研究工作。
虽然在众人口中,夏威夷的水族馆和动物园都只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小”,但是每年到威基基水族馆参观旅游的人还是有将近32万。

买完门票后就有免费租用的语音参观装置,里面有数十种语言可以选择,当然也有中文咯。
水族馆虽然不大,我把每个语音从头到尾认真听了一遍,大概也还是花了1个半小时左右看完全部。

水族馆内分为六大区域,即活珊瑚礁区、水族馆走廊、夏威夷僧海豹、海洋养殖、夏威夷西北地区展览等。
美国其他水族馆比,威基基水族馆在世界上引以自豪的有两项世界第一,
一是在世界上第一个成功地人工繁殖了深海水贝类动物鹦鹉螺,二是人工繁殖海豚鱼的技术在世界上名列前茅。

水族馆内的小电影院不停地播放海洋生物纪录片,其中关于水母的纪录片非常耩彩。

美丽的海底生物~

水族馆内有夏威夷当地家喻户晓的大明星!他们就是两头雄性的夏威夷僧海豹-Maka onaona和Hō‘ailona。
这两头夏威夷僧海豹是在幼崽时被相关部门救护,因为幼时人工饲养的关系无法再回到野生环境而被威基基水族馆所“收养”,并成为如今的夏威夷僧海豹形象大使。

离水族馆几百米的距离,就是檀香山动物园。门票14美金。

进入动物园后,首先能看到的是火烈鸟。

路边有个路牌,指向世界上主要动物园的方位和距离,这里离北京动物园有4850英里。
檀香山动物园是夏威夷最大的动物园,也是美国唯一的一家在王室捐赠的土地上修建的动物园。
园内的热带树林中,饲养着220多种来自世界各地的动物,鸟类及昆虫。

经过一大片鸟区。
大部分的鸟类都被成双成对的关在一个大笼子里,虽然能让游客欣赏到它们的美丽,但还是觉得太不自由了。
据说在大萧条时期,檀香山动物园曾一度因财政困难而面临倒闭。
但在1974年时,动物园接受了骆驼、大象、猩猩和驯鹿等捐赠,给了该动物园重振的信心和契机。

由于夏威夷群岛是由太平洋海底的火山爆发而形成的岛屿,因此,夏威夷群岛上几乎没有什么原产的动植物。
最早登陆夏威夷的动物,是在1000年前,波利尼西亚人移民到夏威夷时所带过来的家畜——狗,猪,以及鸡。
直至1778年,英国最伟大的探险家库克船长花了10年的时间三次穿越太平洋,偶然发现夏威夷各岛。
在库克船长结束夏威夷与世隔绝的“孤立状态”之前,夏威夷人只知道上面提到的那三种动物。

但是,夏威夷拥有自己的动物园,是再过将近100多年后的事情了。
1876年,被夏威夷人民敬称为快乐国王的大卫·卡拉卡瓦国王(King David Kalakaua)捐赠自己的土地来修建动物园。
但是,直至1914年,第一批来自“外界”的动物(一只猴子,一头熊,几只小狮子,以及其他小动物)到来之前,这座“动物园”里其实并没有动物!
1947年,檀香山动物园终于正式开园,将近70年的时间里接待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如今已然成为夏威夷当地的有一个热门的景点之一。

在灵长类区域,可以看到猩猩(Orangutan),黑猩猩(Chimpanzee)和黑掌蜘蛛猴(Black-handed Spider Monkey)等。

亚达伯拉象龟(Aldabra tortoise),超级大的几只陆龟。

又一片火烈鸟栖息地。

如今的檀香山动物园,与其他世界各地著名大型动物园相比,只能说是一座“迷你袖珍版”。但是,这里除了大象,斑马,河马,长颈鹿等热带动物和鳄鱼,大蜥蜴,蟒蛇等数百种动物外,还栖息繁衍着别处所看不到的珍贵稀少的夏威夷的动物。如夏威夷黑劲长脚鹬(Aeo),夏威夷鹅(Nene),Apapane(一种鲜艳红色的蜜旋木雀)等。
而园内最热门的地方,则是再现了非洲大自然野生动物状态的园区——非洲大草原African Savannah。
这里生活着斑马,河马,黑犀牛,猩猩,狮子等40多种非洲草原上的大型动物。

难得一见的cheetah猎豹。

随处可见的小壁虎。

慵懒的一对大狮子

鬣狗。

大犀牛。

Meerkat狐獴。
还记得那部超感人的纪录片《蒙哥》吗?

漂亮的蜥蜴。

最小的狐狸有最大的耳朵——耳廓狐

狒狒

在公园内随处走动的孔雀。

檀香山动物园内有两头印度大象(Indian Elephant),低矮的围栏,可以近距离的欣赏它们。
可惜我们今天只看到一头大象。

04月15号 竟然怀孕了!!!

大姨妈晚了10天了,一直以为只是姗姗来迟,哪有这么巧的事,芒果哥哥一走我就怀孕?
早上起来终于一鼓作气跑到Longs Drugs去买了测孕笔,三支装,回来一测果然怀孕了……
天呐,芒果哥哥走之前我还信誓旦旦跟他说,等你回来的时候我就有马甲线了!结果?小猴子来了。
于是赶紧去基地里面的clinic又查了一次,再次确认怀孕的事实,医生说预产期是12月9号,射手座小猴子?

04月20号 娘亲来了

妈妈来夏威夷次玩是很早以前就决定的事情,3月份订了东航重庆上海夏威夷的联程往返机票,8000元。
今天一早就到了,入境也很顺利,据说白人入境官还跟她用中文聊了一会儿。
接到妈妈后就先回家休息,途中路过大风口,就顺便去看了看。

第一次去大风口的时候一点风都没有,结果这次来,大风吹得我都快站不稳。

回到家休息好,去超市买了菜回家做了丰盛的午餐,然后睡了一个午觉,下午出门去kailua beach看海。

04月21号 和妈妈一起游North Shore

陪妈妈正式开游的第一天,决定带妈妈去北岸看看大浪。

先来到哈雷瓦小镇,主要是想带妈妈来拍一张这个翅膀。

去Laniakea海滩看绿海龟,结果竟然今天没有?
之前来了两次可是回回儿都看到的呀,今天不知道咋回事。

Puu o Mahuka Heiau这个国家级的历史地标坐落在怀梅阿的一个悬崖上,来这里能够尽情眺望海岸风景,或是在瓦胡岛最大的神殿内漫步。
这座用石头堆叠而成的建筑归功于传说中的Menehune(小人族),传说他们曾经建造了许多夏威夷鱼塘、神殿和其他的石头建筑,据说是一夜之间完成的。
PUU O MAHUKA意指“逃避之山”,是一座LUAKINI神殿,古代夏威夷人在此杀人祭祀。

虽然已经四月底了,但是欧胡岛北岸Sunset Beach的大浪还是让人眼前一亮的。

妈妈拿着纱巾在海滩上挥舞,迷倒好多晒太阳的美国人。

Sunset Beach的这棵百年椰树,也是进了好多摄影师的镜头。

回程的时候路过都乐种植园,进去买一杯菠萝冰淇淋吃。
排队的时候来了一个中国大妈大爷旅行团,原本有两名大妈排在我们前面,结果导游一招呼,整个团的所有人都挤到我们前面去了。
当时那种丢脸的感觉真的好难过。

04月22号 珍珠港 & 周五烟花秀

早前在制定行程的时候就定下了珍珠港的通票(65刀),包含亚利桑那号战舰、波分潜水艇、密苏里战舰和太平洋航空博物馆。当然,亚利桑那号战舰随时都是免费的,只要早点去游客中心领票就行。如果偷懒不想早起,也可以提前在网上预订行程,1刀/人。
第二次来亚利桑那号战舰了,这是被称作“战争的开始”的地方。
前天(5月30号)才过了Memorial Day,对于大部分留学生来说,这是暑假的开始。不过真正的来意是,美国南北战争中,无数将士在战火中阵亡。战争结束,南部许多家庭开始祭奠战争中阵亡的将士。他们不分南北双方,在春天向双方死者的墓地都奉献鲜花,北方人为此深受感动,将这一举动视为民族团结的象征。1868年,5月30日这一天被正式批准为向为保卫祖国而英勇牺牲的士兵们敬献鲜花的日子。第一次世界大战后,人们开始在阵亡将士纪念日这一天祭奠所有的战争死难者。每逢阵亡将士纪念日,美国现役军人和老战士便排成长长的队伍前往墓地,鸣枪向阵亡将士致意,吹响军中熄灯号让死难将士安息。

珍珠港游客中心旁边的波分号潜艇,是在偷袭珍珠港事件发生一年后正式下水启用,故称其为“珍珠港的复仇者”。博物馆完善并保存了与潜艇相关史迹供游客们回忆历史,包括潜艇武器系统、照片、画作、旗帜、招募海报以及潜艇模型等。这里提供中文语音讲解服务,所以参观起来比较有头目。

潜水艇内部设施一目了然,讲解也非常详细。

密苏里号战列舰(USS Missouri BB-63)是一艘隶属于美国海军的战列舰。她是美军第三艘以密苏里州为名的军舰,亦是美国海军最后一艘建成的战列舰。是美国二战最后一艘退役的战列舰,也因于二战结束时被指派为受降舰而闻名于世,因此也被称为“战争的结束”。
密苏里号在1992年退役,并在1995年除籍。1998年海军将密苏里号捐赠作博物馆舰,并在同年转移至亚利桑那号战舰残骸旁边,成为密苏里号战列舰纪念馆以作纪念。

上舰后就有中文解说员接待,来这儿的中国人不多,所以相当于是我们的私人解说员了。
大概讲解了一下密苏里战舰的历史、作用和发生在二战中的一些主要故事,比如一个日本敢死队飞行员撞上战舰的地方,以及日本签署无条件投降书的桌子、钢笔等,然后就是自己参观的时间了。

这艘巨大的战舰(“Mighty Mo”)现在作为真实生动的博物馆,展品涵盖三次大战和五十年的服役历程。重达60,000吨的战舰甲板,长度相当于3个橄榄球场,共有20层楼高。

太平洋航空博物馆其实位于Hickam空军基地里面,上次和芒果哥哥一起来这儿过情人节的时候,他还说着要带我来这个航空博物馆,哪知他一溜烟跑去外派了
博物馆于2006年12月7日开放第一个部分——37号机棚,机棚内展出馆内大部分静置馆藏,也展示了1941年12月7日珍珠港事件对机棚的破坏。
馆内有一台自拍机器,拍摄好后输入邮箱就能把相片发送给你。

这艘黄黄的小飞机是美国前总统乔治·赫伯特·布什驾驶过的波音N2S-3史提曼双翼机。

晚上7点45分,到Waikiki海滩正好赶上每周五的烟花秀。

04月23号 波利尼西亚文化中心

波利尼西亚文化中心是一座规模很大的民族文化博物馆,由摩门教杨百翰大学建于1963 年,目的是保存波利尼西亚人的历史和文化传统。在文化中心内,有来自夏威夷萨摩亚、塔希提、汤加斐济新西兰、马克萨斯7个太平洋岛屿上的波利尼西亚人分别组成了7个村庄,通过村民的日常生活,反映他们原居住的7个岛屿的文化传统与风土人情。

文化中心占地面积为42公顷,依山傍水,各种热带植物郁郁葱葱,高高的棕榈树和松树耸立在整洁的环形道路两旁和各种建筑设施周围,到处是花圃和碧绿如茵的草地。蜿蜒曲折的人工湖把文化中心巧妙地分割成7个自然区,分别代表波利尼西亚文化的7个村落,各村的建筑设施均保持本民族几百年前的传统风貌。村落之间由假山相隔,山上松柏挺立,瀑布鸣响,常青藤盘绕,一座座小木桥横跨湖上,又把各个村落连成一个整体。中心展示的一切都从不同侧面反映了波利尼西亚文化的特色,即使是各种现代化服务设施,也都带有当地人的民族色彩。

汤加村里,婀娜多姿、秀发披肩的少女表演桑皮服装制作的全过程;
夏威夷村,颈上带着夏威夷花环的妇女,缝制衣服,编结织品,展销她们自己制作的手工艺品;
萨摩亚村中,体格健壮、举止轻捷的男青年,表演攀登椰树、采摘椰子的高超技艺。
有的波利尼西亚人演奏各岛上的传统乐曲,介绍各自制作的民族乐器;
有的姑娘们手执花环,翩翩起舞,乘船沿河作游行表演,同舟的小伙子们则佩刀披甲,扮演各岛首领们的英武风姿。

文化中心有不同票价的门票可以选择,我们选择的是一般游园门票,包含畅游园区村落与展示区、独木舟水上舞蹈音乐表演、独木舟村落游、圣殿访客中心之旅和"夏威夷之旅" 4D电影欣赏。票价54刀(含税)。一般是中午12点开始入园,游玩到晚上6点左右。也可以选择在园内吃Luau自助餐,另外收费。

04月26号 毕夏普博物馆

据介绍,毕夏普博物馆(Bishop Museum)是夏威夷最大的博物馆,致力于研究和保存夏威夷和太平洋的历史。这座博物馆的初建动机是收藏卡美哈美哈一世国王后裔,Bernice Pauahi Bishop公主留下的大量夏威夷艺术品和王室传家之宝,现在已成为太平洋地区重要的自然和文化博物馆。该博物馆是欧胡岛最具历史意义的场所之一,收藏了数百万件手工艺品、关于夏威夷和其它波利尼西亚文化的文字资料和照片。

夏威夷大厅,玻璃陈列柜里展示着各种重要的手工艺品,向我们深度展示了夏威夷原住民的文化和历史。
在天文馆,可以了解航海者如何根据星座横渡太平洋。
在科学探险中心 (Science Adventure Center),可以通过各种互动展览,看到之前从未看过的夏威夷独特的自然环境,感受火山的魅力。

毕夏普博物馆每周二闭馆,其余时间每天上午9点到下午5点开放。
门票19.95美元/成人,16.95美元/65岁以上老年人,14.95美元/4至12岁青少年,3岁以下儿童免费;停车场5美元。

今天其实是市中心一日游,所以参观完毕夏普博物馆后,我们又驱车来到夏威夷州议会大厦。
据介绍,夏威夷议会大厦(State Capitals)建于1969年,其建筑本身就是一本实实在在的夏威夷文化历史的教科书。议会大厦通过建筑设计的细节和各种雕塑艺术来,表现了当地的地理风貌及历史文化内涵。

议会大厦的两座锥形的立法院,代表着夏威夷的根源——火山;
8个主干柱子和132个小柱子,各自代表夏威夷8个主要岛和132周边小岛;环绕着圆形大厅的水池,则象征着环抱夏威夷的太平洋。

大厦的前面树立着一位来自比利时的牧师——达米恩神父(Father Damien)的雕像。
达米恩神父在1866年被迫流放到莫洛凯岛以来,与那里的汉森病人(麻风病人)一起工作生活,一生献身于照顾病患者。
这座极具艺术性的雕塑是由委内瑞拉艺术家Marisol Escobar创作的。

议会大厦毗邻伊欧拉尼皇宫(Iolani Palace)。两座著名的历史建筑物中间,象征性地矗立着夏威夷王国最后一位国王——莉莉·乌库拉妮女王(Queen Liliuokalani )的雕像。女王一手握1893年起草的夏威夷王国宪法,另一手则拿着女王亲自谱写的著名的歌谱。
一首“Aloha Oe” 和 “Kumulipo”,表达对夏威夷的眷恋及热爱。其中的”Aloha Oe”几乎是每晚酒店现场音乐会的指定序幕曲目。

欧拉尼皇宫(Iolani Palace)是美国唯一的皇室宫殿,是最能勾起夏威夷心酸历史回忆的地方。
“伊欧拉尼”在夏威夷语中意为“天国的鸟”。这座皇宫是由有夏威夷“快乐国王”之称的卡拉考阿国王(King David Kalakaua)于1882年投入修建。
据说当时,卡拉考阿国王参加完“世界文物博览会”,被欧洲建筑风格深深吸引而决定修建该宫殿的。

我们兴致冲冲地想进皇宫一看,结果被告知今天的门票已经售完了,只好在门口看看作罢。

​04月27号 古兰尼牧场

据说,古兰尼牧场(Kualoa Ranch)是每一位到夏威夷的游客,打心眼里最渴望也最喜欢的景点之一。
加上牧场内花样繁多的娱乐项目,对于童心未老的朋友们来说,简直就是游乐天堂。
骑马、射击、热带雨林探险、电影取景地探索、越野车纵横旷野、游泳、浮潜等等,这里应有尽有!

古兰尼牧场在瓦胡岛东北部,占地面积大约16.2平方公里,拥有162年的悠久历史。1850年,卡美哈美哈国王3世将自己的600英亩的土地租给了裘德医生(Dr.Judd)。裘德医生是一位传教士,后来成为国王的顾问。他在这片土地上开始种植甘蔗,并聘用华人劳工来这座庄园劳作。但是,在1870年的大旱,完全摧毁了这座瓦胡岛上的首个甘蔗种植园。进入牧场的入口处附近和对面的古兰尼地区公园(Kualoa Regional Park)以北半英里的地方,人们依旧可以看到当时磨坊石头堆的遗迹和部分坍塌的墙壁等。

我们选择的是最轻松的movie tour,乘坐下图的“古董”大巴车穿越山谷,去探索《侏罗纪公园》、《迷失》、《哥斯拉》等电影、电视剧的取景地。

第一站是位于半山腰的一处二战时期的军事防空洞,里面不仅介绍了二战时期古兰尼牧场的历史,还有很多知名电影、电视剧在这儿拍摄的痕迹。

电影《哥斯拉》。

电视剧《夏威夷特警》。这部电视剧是我在大学的时候曾经追过的,后来不知道怎么被我弃剧了

电视剧《迷失》。我以前没有看过这部神剧,因为他们都说越看越迷失。
不过最近开始看了,刚看到第一季第5集

电影《侏罗纪公园》里的恐龙蛋。

《侏罗纪公园》里面的道具车。

之后,就乘坐大巴车来到真正拍摄诸多电影的外景地,山谷里面。

最出名的大概就是这颗树了。
每个向导都会随身携带一个小恐龙,以拍摄出以下效果的照片。

逛完山谷就开始往回走了。往返是不同的道路,所以能看到不同的风景。

快到的时候看见了海中央的帽子岛。一会儿就去~

从古兰尼牧场出来以后过个马路就能到离草帽岛最近的海滩,Kualoa Regional Park。
我们坐在一颗大椰子树下乘凉吃苹果,苹果的香味引来了好多小鸟。它们一点也不怕生,我们把苹果核扔在离我们很近的地方,它们都大着胆子开吃起来。

当地人喜欢这么叫这座小岛为草帽岛,但是它的正式名称应该是Mokolii岛,也就是蜥蜴岛。
传说女神Hiiaka在杀死了蜥蜴神之后,把他的尾巴扔进了大海,那根尾巴逐渐浮出水面,变成了今天的小岛。
华人劳工移民夏威夷之后,这个圆锥形的,斗笠的小岛,就被华人们称为Chinaman‘s Hat。
至今,这座岛还保留着这个外号。而到夏威夷旅游的中国旅行社团队的大巴都会短暂的停留于此。
现在岛上是一个鸟类保护区。

从草帽岛回家的路上路过平等院,想着一直没有进去过,趁着今天时间还早,就决定进去看看。
这座日式神庙坐落在海拔610米的葱郁的柯劳山脉中,建于明治元年,是为庆祝日裔移民移居夏威夷100周年而建成的。

平等院仿照京都平等院建成,这座京都的寺院拥有900多年的悠久历史。
这座神圣的日本寺庙完全延续了日本木质建筑的特点,从头到尾没有使用一颗钉子,完美呈现了木质建筑所拥有的自然之美。

平等院是美国连续剧《迷失(LOST)》的拍摄营地,也是2001年好莱坞大片《珍珠港》的摄影地。
日本著名的小说家春上村树在夏威夷旅游时也专门到这里烧香祈愿。

著名的京都庭园设计家Kiichi Toemon Sano设计了这个“平等院”所在的日本综合庭园。
在设计时,他极度关注细节,从砾石的波浪形设计到鱼池上方的小桥,都颇具用心。

来平等院的大部分中国游客,都不会错过张学良及其夫人赵四小姐的墓碑。
其实平等院坐落在神庙谷中, 神庙谷是许多夏威夷人的安息地。
散布在神庙谷山坡上数以百计的火炬姜花等热带鲜花束以及极乐鸟的啼鸣,寄托着对亲人的哀思,也点缀着神庙谷的山景。

张学良和赵四小姐的墓碑就在平等院寺庙大门正对面的小山坡上,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参观一下。

下午回家休息了会儿,趁日落之前到了Waikiki Beach。

整个欧胡岛上这么多大大小小的海滩,只有Waikiki beach最像度假村。

就连一向端庄的俺娘也是玩得像个小娃娃。

如果周五晚上来Waikiki beach看烟花秀的话,就最好能到这个堤坝上来占一个好位置,可以看见烟花在水中的倒影。

金色的日落迷醉的不少游客。

04月29号 恐龙湾浮潜

话说这已经是来到夏威夷的第150天了,而我之前竟然没有去恐龙湾浮潜过!
不过要不是这次妈妈来玩,估计我也不知道啥时候才能去浮潜一下了。
因为有了前一次上午11点左右到达恐龙湾,结果被告知停车位已满无法进入景区只好折返的经验,
所以这次我们5点半就出门了,想着能不能赶上去恐龙湾看日出。
到了才知道原来早上7点钟以前到这儿的话还可以免收门票。
这不是逃票哦,因为再早景区也会有工作人员告诉你一些安全须知,仅仅是因为卖票阿姨7点钟才来上班而已。

大清早的恐龙湾几乎没有游客,太早下水又觉得太凉,所以先在沙滩上拍拍照片。
原以为太阳会从海上升起,没想到是从山后面。

等到上午8点多的时候,觉得水温差不多了,这才下水去看鱼。

我和妈妈一起下水,妈妈就负责帮我拍照。

如果我也变成一条鱼……

水里玩了两小时左右,游人也渐渐多了起来。
上山的时候再看看恐龙湾。

Lanai Lookout

从恐龙湾回家途中会经过不少大大小小的海滩,lanai lookout绝对是值得停车好好玩耍一番的。

据说天气好的时候,在这里可以看到远处的拉奈岛(Lanai)、莫洛凯岛(Molokai)和茂宜岛(Maui),因此得名Lanai Lookout。

回程途中最出名的海滩大概就是sandy beach了,尽管已经四月底,大浪还是引得不少冲浪爱好者在此乘风破浪。

Makapu'u Beach Park

还有……

【宝藏游记】就这样嫁到夏威夷的第一个月(2015.12恐龙湾/唐人街/婚礼/奥莱/北海岸/圣诞爬山/烟花秀):
【宝藏游记】就这样嫁到夏威夷的第二个月(2016.01 钻石头山/路考/流浪猫公园/北海岸/志愿者/海龟湾):
【星级游记】就这样嫁到夏威夷的第三个月(2016.02 婚纱/军事基地/烟花秀/东西南北岸/观鲸/公交线路):
【星级游记】就这样嫁到夏威夷的第四个月(2016.03 加州/看鲨鱼/玩枪/阿甘虾/观鲸/海洋公园/玩大浪):

我的其他游记:
【蜂首游记】走,去看冬日苍凉的大西北西安/麦积山/兰州/青海湖/茶卡/莫高窟/嘉峪关/张掖丹霞/G227):
【宝藏游记】云南自驾29日 ▎7000公里 ▎人均6000元 ▎和父母一起远游(4万字,800图):
【宝藏游记】去寻找五月的宁夏银川/沙湖/水洞沟/西夏王陵/黄沙古渡/沙坡头/通湖草原/须弥山石窟/西吉):
【星级游记】【柬埔寨14日】去暹粒看建筑,去西港看大海,去金边看历史:
【父母在,一起游】那个夏季,去干燥的大新疆画了一个圈(自驾21日 ):

夕夕,,啊,,不在家好好养胎,,还这么快的写游记!!!!!!(感动)

2016-06-02 15:53

2016-06-02 16:05

欣赏

2016-06-02 16:07

夕夕啊,周六见,么么哒

2016-06-02 16:24

真开心在今晚就要上飞机飞往夏威夷之前看到了你的文章,你的文章我从第一个月一直关注,也帮了我很大的忙,恭喜你有小宝宝了,注意身体!

2016-06-02 16:29

2016-06-02 16:36

不错的照片

2016-06-02 17:10

2016-06-03 08:41

妈妈好漂亮,迷倒好多晒太阳的美国人,哈哈,热爱生活的妈妈,好棒!

2016-06-03 12:03

不错的游记~

2016-06-03 15:34

娘亲真美!

2016-06-03 16:07

2016-06-03 20:03

2016-06-04 21:50

2016-06-13 13:08

嫁到夏威夷?恭喜恭喜!从此我们也多了一个看世界的窗口!

2016-06-15 09:05

景色很美,再接再厉

2016-06-19 18:30

请好好安胎!跳呀什么的。。。看着就。。。。

2016-06-29 22:45

真是不错哦 !!!写的很是详细的 ~~~辛苦了 ~~~~~~!!!!!!

2016-07-28 14:06

嫁到夏威夷的第五个月

2016-07-30 17:21

方便留联系方式吗?一个想夏威夷自由行的人

2016-07-31 23:47

恭喜兮兮有小宝宝了

2016-08-08 17:39

恭喜恭喜!从第一个月看到第五个月,竟然看到有宝宝了真好~~~不知道兮兮还有没有时间看评论,想问问对跳伞有没有了解?

2016-08-14 00:15

2016-08-15 09:56

恭喜你呐!!!一口气刷了你几篇的游记,看到这个好消息~真替你开心喔

2016-08-15 09:58

引用 晚夕夕 的图片:

从第一篇到这一篇,一直在看在关注,真的从头到尾给人一种热爱生活的感觉,看到这个图片的时候,真心的觉得想祝福还有为你开心,请一直更新下去,就像记录生活一样,让看的人也陪着你~

2016-09-19 14:29

2016-09-24 20:43

好游记 果断支持

2016-10-02 16:07

恭喜恭喜

2016-10-13 18:59

一直在等待游记的更新

2016-10-15 11:40

夕夕 请问一下 Lanikai和钻石头山哪个比较好爬 大概都需要多长时间爬到顶?还有哪个离维基基希尔顿酒店近些?Lanikai是拉贡海滩么?看你都有爬过 也想去爬一次 但是时间紧张 所以挑一个离酒店近些和相对好爬一些  谢谢哈

2016-10-22 16:59

引用 the_Simpson 发表于 2016-10-22 16:59:55 的回复:

回复the_Simpson:钻石山离Waikiki更近,也更好爬一些,大概20-30分钟能到顶

2016-10-22 21:43

楼主你都不更文啦吗?

2016-10-24 13:08

很早就看完你的五篇夏威夷游记,怎么一直没见你更新呢?

2016-12-16 17:02

2017-03-29 10:50

美景和美食!

2017-03-29 16:30

很认真写的游记,赞!

2017-03-29 17:51

2017-04-01 09:41

2017-04-01 10:27

2017-04-02 10:14

很认真写的游记,赞!

2017-04-02 23:18

2017-04-03 08:29

不错

2017-04-04 10:05

2017-04-06 09:26

Mark

2017-04-06 11:46

我有你的微信哦~~~哈哈哈,还有一个超级可爱的宝宝

2017-04-06 11:49

引用 晚夕夕 的图片:

这张有点像P上去的!

2017-04-07 13:41

2017-04-08 06:33

楼主,用的是什么型号的相机,拍得太好了,照片美极了

2017-04-08 16:55

照片不错哦。母女身材都很好。

2017-04-08 22:27

2017-04-09 09:56

身材好棒!

2017-04-09 17:23

大赞!!

这里风景优美环境舒服,附近交通便利有吃有喝又有玩的地方,非常方便。

2017-04-10 16:07

2017-04-14 07:26

好美的夏威夷

2017-04-14 10:05

如果方便,欢迎回踩我的南京骑行游记

2017-04-14 13:23

2017-04-18 18:14

哇哦,极品身材

2017-04-19 01:02

风景好美!恭喜恭喜!

2017-04-19 13:00

前凸后翘啊

2017-04-19 13:55

看妹子的帖子是种享受~ 每当哥看到这种帖子的时候, 哥总是很淡定的点进来! 从不喷人,也不只为打酱油, 只是想证明哥,依然存在。 当楼主看到我的回复的时候, 或许我已经离开了这个帖子! 请不要伤心,不要难过! 我只是来看看的, 这个世界还有太多的事情需要哥☆°.?∴°★

2017-04-19 20:44

2017-04-22 13:11

真美啊!

2017-04-23 12:36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7年03月27日-04月23日
获得顶:146个,
获得回复:62条,
有282名蜂蜂收藏了它,59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