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晓无猜·天长地久】南无苏乌杭,私奔到古镇。

• 出发时间/2016-06-03

【行程安排】

出游前行程安排
❤第1天 哈尔滨-南京禄口
夜游秦淮河,逛吃夫子庙。
❤第2天 南京中山陵-无锡
 知味观 - 河坊街景区-高银街-南宋御街
❤第8天 杭州-哈尔滨

❤2016.6.3 Day1.哈尔滨 - 南京

为了此次出行,提前一周多预定了厦门航空的特价机票,下午16:30起飞,由于天气原因晚点了,到达南京天降小雨近九点,从机场乘地铁到酒店附近已近十点,故而放弃了夜游秦淮河,买了泡面回去就寝。
行:地铁s1-地铁3号线,历时约1小时。
宿:如家快捷南京夫子庙通济门店,南京秦淮区龙蟠中路458号。环境一般,交通较为便利,一般推荐。
花:午饭+晚饭+地铁费=100元;机票1000元;住宿180元。

❤2016.6.4 Day2.南京-无锡

本来准备第一天到达就夜游秦淮河,无奈飞机晚点,一切行程只好压缩到这一天。
总统府-中山陵-夫子庙-酒店-火车站。
整体来讲是比较匆忙的,本来没打算去总统府,但是公交前往中山陵刚好要在总统府换车,于是多了一处停留。

总统府整体景色尚可,小花园景色总是出人意料,适合闲逛,没有导游带领也就没有什么历史典故,纯粹放松的走走停停还是不错的享受。
中山陵内部环境旷而大,适合慢慢散步,赏景感情,体力一般的人适当的电瓶车是必要的,套票的景点都是景色不错的,值得一去。
夫子庙美食街吃喝的东西整体比较多,凡是排队的口味一般都差不了,我们去解决了晚饭,很满意。
行:全程公交+步行,我的小伙伴体力棒棒哒。
宿:如家快捷无锡南禅寺步行街店,地处步行街,交通便利,夜晚到达买东西方便,但环境一般。
花:482+151=633元

❤2016.6.5 Day3.无锡-苏州

自由行就是要睡到自然醒~
中午出门坐一小时公交车前往灵山大佛景区,行李可随身携带,灵山大佛景区提供免费的行李寄存服务。
整个灵山大佛景区不大,大佛很壮观,需要坐电梯可到达佛脚,大概此行时间是高考前后,所以人尤其多。
除大佛本身外,梵宫算是一定要去的一处地方,遵循网友建议,租了讲解器,欣赏了整个梵宫的壮丽绚烂,可惜人太多,没能看到表演,整体还是很不错的。
大佛景区其他的地方我们都是匆匆而过,无信仰人士真的就只是去看看。
值得一提的是,大佛景区的电瓶车是一次10元,哪里下车自己决定,所以要规划好路线,不然电瓶车也是蛮费钱。
行:灵山大佛景区比较偏僻,住在市区的话,火车站有直达公交,历时约一小时二十分钟,火车站打车过去要120左右。
宿:汉庭苏州火车站北广场酒店,说是火车站附近,其实步行要十五分钟,还是挺远的,附近有个小夜市,对面有仓买,整体比较方便,环境也不错。
花:468+139=607元

❤2016.6.6 Day4.苏州

苏州杭州算是此行中停留比较久的两个城市,实在是因为他们繁华而久负盛名,让人心驰神往,想一探究竟。
提前报了一个一日游的地接团,包含拙政园、虎丘、寒山寺和山塘古街,可以说大部分苏州的地标景点都包含了,整体来讲还是不错的,行程安排的也不算特别紧凑,回到酒店时间还不到晚上,不算太累,还是比较满意的。
苏州园林的格局确实精巧,一步一景,处处惊艳,南北方建筑风格的差异和景观设计的不同,都让我们两个北方人觉得不虚此行。
行:旅游大巴全程。
宿:汉庭苏州火车站北广场酒店
花:502+101=603元

❤2016.6.7 Day5.乌镇

说来神奇,真正促成此行的目的地,其实是乌镇
乌镇自从被开发出来,就被各大旅行社形容的天上有地下无,江南水乡,小巧别致,去不了威尼斯,去乌镇先看看也算有所满足。
一大早火车赶至乌镇,定下的当地客栈老板人很好,开车来接,还介绍了乌镇的情况,注意事项一一叮嘱,细心周到,宾至如归。酒店是新装,开业不到半年,什么都很新,乌镇不大,除了比较出名的东栅西栅,也没什么太多的喧嚣,我们一整天就在慢慢的走,一遍遍的来回,四处看看,随意逛逛,难得的悠闲。
值得一说的是,东栅西栅有套票,之间有免费公交但需要排队等待,出景区则不可再入内,需重新买票,但是景区里什么都有,所以穿戴整齐出发就行啦。
行:苏州乌镇票价34元。
发车时间:
苏州北广场站:8:00、10:30、14:00、16:45;(火车站旁边)
苏州南站:8:30、11:00、14:30、17:15。
宿:乌镇西栅御庭别院,嘉兴桐乡乌镇环河路610号,乌镇这一晚,是此行住宿的最高价啦,客栈真的不错,就是困于大环境,潮的厉害,说真的,全程都不怎么干爽的感觉真是~。
花:477+229=706元

❤2016.6.8 Day6.乌镇-杭州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是我一直心心念念想去一看的地方。
此行更换城市实在频繁,几乎一天一个地方,到了杭州第一天,又赶上有点梅雨季前期,天气闷热到不行,于是我俩决定回酒店休息半天再说,晚上出门果然天气舒适了很多。
晚上第一目标,雷峰塔。说实在的,从没打算一次可以把西湖逛完,所以此行重中之重,就是雷峰塔。白娘子带着点神话色彩的爱情故事,是陪伴我们这一代人长大的,感情不可谓不深,登上雷峰塔俯瞰西湖整体夜景的时候,真的觉得不虚此行,杭州,西湖,雷峰夕照,真好。
P.S.公交出行的时候,有个家住龙井村的大婶骗我们龙井村距离哪个景点都很近,说服我们去那边下车,而我们狗血的信了,事实证明,大婶只是想让我们买茶叶,也怪我们攻略做得不足,轻易相信,结果在龙江村走了快一小时山路,又等半小时公交,才得以离开,警示各位自助游小伙伴,要警惕,要谨慎。
行:乌镇杭州,我们是拼车前往的,一人70,一车6人,客栈前台有帮忙联系,比火车稍微贵些,但是舒适且方便省心,推荐。
宿:汉庭杭州西湖中山中路酒店
花:331+161=492元

❤2016.6.9 Day7.杭州

西湖附近走一走,几条步行街转一转,知味观老店尝一尝,特色美食买一买。
行程的最后两三天,我们都很随意,不规划必须看什么,只是随意走一走,感受下这个城市的生活气息,旅行更多的是为了让自己放松,开心就好。
行:全程几乎步行
宿:汉庭杭州西湖中山中路酒店,这个酒店地理位置很好,附近什么都有,很方便,距离河坊街、高银街和南宋御街都很近,距离西湖也不远,步行十五分钟内可到达。
花:371+229=600元

❤2016.6.10 Day8.杭州 - 哈尔滨

回家的一天到来啦,查地图显示机场大巴到机场要两个多小时,我们提早很多过去,结果实际上只用了40分钟,还没开始睡,已经到了╮(╯▽╰)╭╮(╯▽╰)╭

华东五市的行程完美的落下了帷幕,八天行程其实挺赶的,但是很充实,见识了江南小家碧玉的景色,觉得人生又圆满一点。

【写在最后的话】

从高考结束,旅行的脚步就没停过,现在工作了,时间不比从前上学时候充裕,但是始终在努力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时常迷茫,徘徊不定,不知未来何在,不知前途何处,旅行总是有种魅力,让人放松,给人自由。

我有寥寥几个好友,也仅一两个圈子,生活不复杂,但很满足,此行的伙伴是个长不大的姑娘,我们好到总有人以为我们是一对儿,其实旅行重要的,不是去哪里,而是与谁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