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豪华游九寨

bobokulala1234 LV.1
2016-06-02 12:07 431/8
  • 出发时间/2016-06-26

十年前就开始计划的九寨沟闺蜜同游终于成行,不过原定的五大美女还是只到了三个,来自台湾的大美女,来自潮汕的四美女和本人,湖南妹子一枚,经广州长沙韶山成都之后,开启了我们的九寨沟豪华之旅。本趟吃住行都按当地最高标准来的,所以称为豪华游。
进山交通由一辆九寨沟牌奔驰担当,有朋友的感觉就是好,乘坐舒适,两位司机兼导游兼请饭,沿九黄大环线走一圈是必须的呀。当然,据他们说,成都也有很多这种专门接送游客的高端车,具体价格不详,因为我们是免费的。一路从成都出发,经历小雨、天晴、多云、太阳雨和漫天飞雪,一天过四季的感觉非常完美,出了成都过了都江堰,盆地骤然切换到崇山,进入汶川范围,回想起抗震救灾的一幕一幕,听着朋友讲述灾后重建的当地居民对于广东湖南人民的感激之情,很难想象当时是在一种什么样的环境下聚集起来的重建力量,那么高的山,那么深的沟,与青城山外的有序和繁华相比,像是属于另一个世界。在这之前,我一直以为汶川成都是非常非常遥远的距离,实际走过之后才知道不过是一个小时车程而已。所以古人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特别在这样一个信息碎片化的时代,很多的误导必须用自己的身体和心灵来辨别真假。终于到达九寨沟的感觉恍然像过了一个月,而不是七八个小时,这种奇妙的体验非亲身经历而不能表达,所以单程自驾真的是一种必须有的体验。

九寨沟与去丽江的感觉是不一样的,第一次到达丽江像是穿越尘世繁华之后,恍然于山林深处见到一颗绽放异彩的珍珠,一下车就能触摸到。九寨沟的美在沟内,沟外是熙熙攘攘的市井繁华,甚至有些杂乱。一条窄路伸到沟口,沿路据说共计有十万个床位的酒店和客栈,因为进沟是需要充沛的体力的,找个酒店好好睡一觉第二天出发是王道啊。沟口除了客栈,就是各种演艺中心和小店。长沙的朋友推荐看《高原红》,但是九寨的朋友说那是十年前火过的了,现在要看就看《九寨千古情》,果然非常震撼和高科技,一段时间不旅游,发现演艺剧场又先进了好多。时间过了一个多月,千古情的照片已经被删了,拍照技术非常一般,看文字好过。
接我们进沟的朋友担心我们几个乱剁手,推荐了我们青稞酒买加布家,牦牛肉买海拔3000,说只有这两个品牌才能保证正宗,加布家产地就在沟里面的沙坝,原来还得到过李克强总理的点赞,海拔3000是新希望集团的。果然,我们在很多小店门口都发现粘贴了加布家酒的广告,充满了互联网思维的概念,在这个人人说互联网思维时代,都渗透到沟里来了。虽然我们都不喝酒,看着瓶子实在太美太有特色,价格也亲民。问了老板说可以带四瓶上飞机,每个人拎了四瓶回酒店。回来找懂酒的朋友品尝过,说酒质不错,跟一般勾兑出来的劣质酒不可同日而语,于是联系了老板又发了一件快递出来,作为送给朋友的旅游纪念品。牦牛肉买了海拔3000,果然正宗大牌的产品,价格也是华丽地没法说。正好是挖虫草的季节,路上也遇到卖生虫草的,看了我们几个心里痒痒,但是朋友说生虫草必须要在高原气候下自然风干,买回家要不就坏,要不就放冰箱破坏了营养,所以还是等他到时候买了干的寄过来吧,不得不感叹有朋友的感觉真好,不然像我们几个败家女人肯定又稀里糊涂地剁手了。

偷偷地说,台湾美女是个土豪。本着穷家富路的理念,虽然山下也有五星级的天源豪生,但开车二十分钟才能上山的天堂洲际才是豪华团的标配嘛。因为还没到旺季,880的标间说实话也不算贵,但体验跟山下是完全不一样的。早上起来鸟语花香,小桥流水,再配上丰富美味的自助早餐,却比广州的同类酒店自然多出一分仙气。晚上回来走累了,逛逛超市,喝喝咖啡,泡个温泉,疲惫全消。

该说说沟内了,攻略总是不怕多的,九寨沟排队买门票的照片看了很多,所以早早托朋友把门票安排好了。一进沟口才发现,每个人还需要买90块的公交车票,然后每个景点之间可以随上随下。看着长长的队伍台湾美女淡定不起来了,这时就听见拿着喇叭在喊包车的广告了。穿过厚厚的人墙,二话没说选择包车,300块一位,十几个人一车的小巴,配一位导游。很巧的一车十位居然全部从广州来的,当然含台湾美女和加拿大华侨以及我们这些新移民,真正的老广州估计也就一两位,很有意思的现象。包车的好处是导游会帮助避开人流,随时根据情况调整行程,导游与游客之间的交流也会更方便一些。
导游是沟里面的藏民,对九寨沟是一种天生的自豪感。顺便说一下,因为不想麻烦朋友,接下来几天都是打车。这些的士司机和导游的素质就让我觉得九寨沟是很值得来的地方,服务规范热情,普通话比我们标准,的士干干净净,整体上提升了一个旅游目的地的逼格,没办法,十年前姐学的是旅游管理,所以走到哪里都喜欢用专业眼光去量一量。
有一句话说“黄山归来不看山,九寨归来不看水”,进沟的攻略完全靠导游了,我们就专心上图吧。画面实在太美,那就随便挑几张上了吧。九寨沟的水总体感觉就是澄清地没有一丝杂质,台湾美女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天哪,我根本分不清这棵树是在水底还是水面”,一种能洗净世间尘埃的宁静,必须要亲身感受地说。

很值得来,很值得再来,四月的美并不是那么惊艳,所以我们相约再来一次,具体时间应该是某年的十月十八到二十二日,当地的士司机告诉我们的,那个时候的九寨才真的是仙境。

引用 bobokulala1234 的图片:

水位很低啊

2016-06-02 14:45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6-02 14:58

引用 bobokulala1234 的图片:

2016-06-02 15:39

2016-06-02 15:41

引用 白一 发表于 2016-06-02 14:45:34 的回复:

水位很低啊

回复白一:枯水季节噢

2016-06-02 16:12

引用 missnest 发表于 2016-06-02 14:58:06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missnest:想要啥攻略,私聊。我感觉已经很多攻略了哈,沟里面出行只有公交车和包车两种,吃饭只有一个餐厅,68,98和138的标准,不然就只能吃方便面或者自热饭啦。

2016-06-02 16:13

川西是个好地方,干净,通透,照出来的照片张张是大片,都可以设成电脑封面图。推荐九寨沟出租车李师傅,人特别好,川西旅游交通工具特别重要,直接影响整个行程!李师傅开车技术特别过硬,人也很好说话,我是极力推荐给大家。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网站www.51jzgzc.com,QQ274027306

2016-06-05 23:54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