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芳环球之旅——马来西亚(吉隆坡、云顶、热浪岛、停泊岛)

• 出发时间/2012-05-05

序言

此次大马之行,完全是受猫猫影响,从前一年就开始狂搜各网站,各前辈攻略,吸取精华。在一番纠结之后,于2012年5月5日顺利踏上了旅途。
        此次同行的有范范之父母和小李同志。为了此次旅途过的安逸、舒适,毫不吃苦。我在订票时都是按照高标准、高档次为目标,从上海吉隆坡的往返是马来西亚航空公司。
        流水帐形式,想到哪儿,走到哪儿,记到哪儿。 先来几张图

2012年5月5日 初见马来西亚

所有的票,基本都在半年前预定完毕,除了吉隆坡市里的宾馆是两个月前定的,为的就是方便,放心,早定早安心。
        这天是下午15:35从上海(PVG)——吉隆坡(KILA)的航班,但是爸妈都喜欢赶早,所以6、7点就起床了。准备好后,乘坐9点的大巴到了浦东,慢慢悠悠的逛、吃之后,进了安检,随后就在日上免税店火拼,感觉东西都不要钱似的。
        飞机上有很多频道的电影、动画片,所以没有我想象中那么无聊。爸爸和小李的任务就是拍照,我和妈妈看电影,不过妈妈看的是我ipad上的。
        空姐一律着当地民族服装,有着异域风情,还有一位会讲中文,爸妈都可以交流。
        晚上20:41,飞机准时着陆,我们就打的去了tune酒店,虽然这个酒店地方小到只有一张床,但是考虑到明早7:40的航班,这里离机场又近,就忍了。
        tune里的毛巾、空调、wifi都要买的,我们就买了12hours的空调,RM13.26左右,一晚上还算安逸。
        入境单是在飞机上填写的,空姐会发给我们,填好等入境时给官员,然后官员会敲个章,把出境单那联给我们,要收好,出境时用。

2012年5月6日 停泊岛

一早5点钟,我们就收拾行李退房了,门口就有一辆通往LCCT(廉价机场)的巴士,我们乘车2分钟后便到达了机场,花费RM1每人。
        由于有行李托运,所以无法自动办理登机,我们就人工服务咯。感觉那个本地服务员的英语有着口音,听起来有些费劲,反正连比划带说地顺利办好手续,两个包包都在15KG以内,所以一共是付了80马币行李托运费,这就是亚航,什么都要另外买哦!
        办好手续,我们就应小李肚子的需求,吃了顿麦当劳,然后开始候机。这里有免费3小时的wifi,可以发发微薄。
        开始登机了,飞机上的确如传说中的一样冷,不过其他地方都还好,我只穿短袖都不觉得冷,但在飞机上穿上了长袖,看来准备一件长袖是明智之举。
        到了KBR(哥达巴鲁),我们乘坐了taxi去码头,(PS:由于找代理小乐定的房间,so他提供司机接送),不然这段路还蛮远的,自己走估计要花不少银子,大概车行1小时,我们到了码头的cocohut办事处,这就是我们定的酒店,里面的服务员会讲中文,所以还蛮方便的,然后就是坐船去停泊岛咯,虽然停泊岛属于丁家奴,但从地理位置上看,哥达巴鲁离它更近,所以我们选择了这个路线,接下来,就是一路的乘风破浪,妈妈一路感叹道:这可是真正的大海啊!果真如此,一眼望不到边,而且海水蓝得像假的一样,真美。
        坐了一小时左右的船,终于到了cocohut我们坐的船蛮大的,所以一路很爽,我看旁边有小船经过,在浪花中起伏幅度特别大,心中窃喜,好在我不是在那样的小船上。cocohut的房间是马来风格,双人房里有两张床,是两张双人床,里面有热水浴,空调,风扇,浴巾,香皂,纸,杯子,电视,其他也没什么了,停泊岛上有好多外国人,之前就听说外国人大多选择安静的停泊岛看来不假,本想着午饭后去玩,可其他人都一脸倦容,所以我们就先休息一下,这大中午的太阳也大,心想不要晒黑了才好。
        一觉睡到了下午4点,太阳已经没有中午那么毒了,不过防晒工作仍不容小觑,我是在日上免税店买好了安耐晒,配合水宝宝使用的,看看一周后效果如何。爸爸已经迫不及待地下水了,我们也跟着下了水,一开始我还有些胆怯,毕竟这不是游泳池,事先在TB上买好的呼吸管、面罩大有用处,可以方便地浮潜,看水下。突然,我看见了一条彩色条纹的小鱼,好小,看着还没我手大,我觉得可爱极了,立刻来了兴奋劲儿,来之前我还有些迟疑,因为我对鱼没什么兴趣,又不爱吃鱼,甚至有些怕鱼,不过,看到这么小又可爱的鱼,我就high了。一下午就是狂看,狂拍,水下相机是在TB上租的,196元10天,很方便也很好用,我拍了好多好多,回去可以看个够。
        来之前,我也准备了很多漂亮YY,所以各种pose,各种搭配,在这美景之中,随意按下快门都不会难看。到了傍晚,我们回了房间,准备去吃晚餐,这时电闪雷鸣,好大的雨啊,不过下了半小时左右就没了,真过瘾。说到吃饭,我们定的是只含早餐的,所以午饭、晚饭都要自己点单,我们本着来了就入乡随俗,吃当地特色,不留遗憾的原则,午饭吃的是各种鸡、牛、鱼、咖喱,辣味等,我觉得口味都不错,最爱的是妈妈点的hot&grip chicken,晚餐吃的是马来炒面,马来炒饭,还有BBQ,海里的鱼真美味,连从不吃鱼的我忍不住吃了不少。这家店的饭真的不错,来之前我还担心会吃的不合口味,这家很合我们一家子的胃口哦,更好玩的是晚饭后,这里想起了music,而且全是中文老歌,熟悉的很,比如篱笆女人和狗,女儿国,小沈阳,周杰伦等,感觉亲切的很哦。
        岛上的矿泉水是3RM一大瓶,码头上有2RM一大瓶的,因为房间里是不送水的,要准备好饮用水,不过,可以向饭店的服务员装开水,带个水壶。

2012年5月7日 热浪岛

美美地睡了一觉后,一大早便醒了, 拉开窗帘,立刻就有起床的冲动,我们便换上艳丽的衣服出门咯,这里有吊椅,有秋千,有躺椅,各种休闲应有尽有,是个度假的好地方。站在岸边,又看见鱼群就在一米外的水中,我又忍不住跳下水看鱼。中午11点半,小乐的船准时来接我们,从tune bay向redang island 挺进。这个船很赞,感觉像游艇,很舒适,尤其是在浩瀚的大海中前行,这滋味怎一个爽字了得!
        途中经过浪中岛,据说这座岛上的看点更多,不过这次没安排这里,目前岛上只有4家酒店,可见开发得很晚。停泊岛留下的最大遗憾就是没能出海看海龟,据说大海龟能有一艘船那么大,我是听在岛上度假的一个马来小伙讲的,会讲中文,也很热情,由于没什么经验,所以我们都只在岸边不远的地方浮潜,所以未见到海龟,而且只呆了一天时间,也来不及再去看咯。
         大约1个小时后,就抵达了热浪岛,相比停泊岛,这里喧闹很多,明显开发地较为成熟,我们入住的拉古娜酒店,的确性价比很高,首先,房间条件明显优越,如果在停泊岛的cocohut算得上二星级的话,这里足可以称为四星级的,有吹风机,热水壶,除了牙刷、牙膏外的洗漱用品,最爽的是,不但洗手池是分离的,就连洗澡和卫生间也是分离的,很方便。天花板上有个绿色的箭头,是给伊斯兰教徒朝圣指方向的,我们定的是海景房,的确开窗就是大海,风光绝对一流,更一流的要数这里的自助餐,顿顿都吃的撑死,小李更是对此赞不绝口,一直说好吃,晚上还有BBQ,比停泊岛的BBQ种类多,个人觉得这里的自助餐堪比国内五星级标准,人的确比停泊岛多,娱乐活动也多,晚上还有乐队现场演奏,唱的都是流行歌曲,中文、粤语、英文都有,让人心情high到爆,晚饭后,我们就在沙滩上漫步,躺着数星星,吊椅上摇晃。
        拉古娜的3天2晚套餐,双人间,818马币每人,不但包含了3餐,还包括了3次潜水,今天第一天来,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出海了,下午潜水时间是3点,2点40分左右,我们就去码头等待,然后会听一下浮潜注意事项和浮潜用具的使用方法,讲课的人会中文,而且搞笑,逗得大家直乐,出海的船大概开了半个小时,到了一个小岛附近,就开始下船啦,虽然脚踩不到底,水很深,但是救生衣完全可以把人浮在水面上,我只需趴在水上,拿相机拍鱼,好多好多的鱼,五彩缤纷,更有很多珊瑚,在阳光下更好看,还有海参,海胆,总之,目不暇接,潜了一个小时,就返程了,我们意犹未尽,就在酒店游泳池玩了起来,这里有露天淋浴,有冲浪按摩。
        拉古娜门前的沙滩虽好,可水中就不像停泊岛那样能看到鱼,看来开发的多也势必会影响生态。我们从泳池来到沙滩,玩沙子,玩水,我们用沙子把自己埋起来,感觉和天地都融为了一体,服务中心可以租救生衣,面罩和呼吸管,我们租了四套救生衣,15RM一个,可以一直拿着,到临走时再还,浴巾可从泳池那领,只要当天还掉就可以。在泳池玩的时候,还看到一只猴子坐在阳台上,偷了房间里的零食,悠然自得地吃着,松鼠就更多了,这有很多原生态的景象,还有一只青蛙在路上散步,不是跳,而是走,到了这里,连动物都变得悠闲了。

2012年5月8日 热浪岛

来了热浪岛,一定要带创可贴,最好有止血药,消毒水一类的药品,因为这几天爸爸和“李安全”都受了伤,水中的珊瑚会不小心碰到,就会扎破皮,所以潜水袜很重要,我们这趟来带的是洞洞鞋,也可以。“李安全”名字的由来,源于小李胆子小,特别注意安全,哈哈
        今天一早9:30是海洋公园的浮潜,门票5RM,要在来时的码头提前买好,否则进不去,照旧听了一下注意事项,还是很有趣,然后就15MIN坐船到了海洋公园,鱼果然多,特别是喂了面包之后,但个人觉得景致没有前一天的好,可能因为这里每天都很多人来,环境受到影响的原因把。下午没有参加潜水,一是有些累,而是还没好好enjoy一下其他的生活,于是下午,我们就在沙滩上玩耍,还和小李用沙土堆了一个战舰,一个坦克,一个大蛋糕,很有成就感。
        下午还在门前潜了一下,看到了海参和其他品种的一些鱼,还不错,旁边有块大岩石,旁边的人讲在那看到了babyshark 不过我已经没精力去了。晚饭后,继续逛沙滩,感觉自己已经完全融入了这里的生活,很享受,经过一个又一个resort,各有各的风格,不过拉古娜明显档次最高,其他的感觉二星级,虽然各有各的不同,但是都给人很放松的感受,每个resort前都会摆放沙滩椅,吊椅,小酒吧,我和李躺在离海较近的椅子上发呆地看着天上的星星,感觉无法形容。
        回来的路上,还看到别人用沙子堆出的两只大海龟,真的很大,而且逼真,我一开始都误以为是真的,一比,我们的大蛋糕真是小巫见大巫。

2012年5月9日 登嘉楼

3天2夜的套餐,今天就到期了,由于我们先前在停泊岛玩了一天,所以加起来一共4天,过的感觉正好。如果只选择一个岛的话,那4天3晚是最佳选择。
        离岛的船有9:30、12:00两班,check out时间是11点,我们一早又在海边,泳池里再尽兴一把,之后才去办理check out,那里会有小火车载我们到码头,然后乘坐快艇到达丁家奴。我选择参加小乐的丁家奴半日游,费用是20RM每人,其实挺划算的,想想打车到机场也差不多这个价,还能带着游览一下这座城市。丁家奴基本是靠海岛旅游发展起来的,因为去返热浪岛必经这里,带我们游览的是一个胖大叔,第一站是送我们到唐人街吃午饭,我们就在唐人街牌坊下的马来特色小吃享用了午饭,感觉里面的饮料很不错,口味多,卖相好,味道更佳。
        吃完午饭,我们到了国家博物馆,据说是马来西亚最大的博物馆,进馆要收费,但其实馆外也有很多展览,有马来建筑,造船业等,接着是水中清真寺,进门还要穿上长袍和头巾,觉得很有特色,清真寺水晶宫的建筑式样很好看,而且是在水中,我们刚出来就听到里面开始诵经,是唱出来的,感觉别有一番韵味,而且神秘。
        下一站是超市和水果市场,超市还不错,物美价廉,我们买了些干粮和水果,水果市场就有些逊色,说是市场,其实就是地摊,而且不但卖家少,种类更少,全是榴莲,不是我的菜……,所以要水果还是在先前的超市买点。晚上再回到唐人街,唐人街真没啥好逛的,只能吃饭,当地的特色饭是肉骨茶,有点类似国内的砂锅,不过味道不错,“唐城”这家店的不错,10RM一份,带米饭,一人够吃了。
        差不多到了七点半,我们就去机场候机了,买的是晚上9点10分飞吉隆坡的马航机票,亚航也有这个时候的航班,不过我想省事,不用考虑行李托运的问题,就选择了马航,这里安检真松,我连水都可以带上飞机。晚上10点左右到达吉隆坡,直接taxi到宾馆,说到宾馆必须要赞一下Pacific regency hotel suits。我是提前3月预定的,通过booking预定,是高级套房,面积很大,还有厨房和客厅费用一晚才200多马币,这种规格这种价格,国内上哪儿找去啊,五星级的哦。地段还位于双子塔边,我住的那间可以直接看塔,步行也只需7、8分钟就到双子塔。

2012 年5月10日 吉隆坡一日游

今天的任务有2件,一是游览市内风光,二是买明天去云顶的车票。市内风光很集中,坐地铁的话就到masek jamed,出来就是老清真寺,沿着大路一直走,紧接着就是苏丹沫沙大厦,对面是独立广场。再往前走约10分钟就到了国家清真寺,可以进去的,同样换上了他们的服饰,清真寺对面就是老火车站,再往前走10分钟就是国家博物馆,门票5RM,里面很凉快,可以好好研究一下马来历史。不过这一路走来,感觉蛮累的,而且天气炎热,所以先打车回宾馆休息了,打车只要14RM,我们来回都打车感觉比较方便。下午6点出门走7、8分钟后到双子塔,继续开逛。里面有4层商场,好多品牌,价格和国内差不多,在回来的路上,有一条街,名叫“city walking”,里面有个大沙发,好大,说是吉隆坡最大的,呵呵可以免费上去拍照。
        这附近有个大排档,晚饭就是在那儿解决的,价格很便宜,味道也好,我发现马来美食真多啊,大排档对面是酒吧一条街,敞开式的,灯红酒绿的。
        云顶车票是在KLcentral二楼买的,卖票点上写着“Go Genting”单程是5.3RM一人,双城就是10.6RM一人,有很多时间可供选择,建议提前一天买,我们是下午2:30去买票,第二天上午10:30的票就没有了,只好选11点的。
        吉隆坡市内风光游览不需要很长时间,所以可以睡个懒觉再出门,我们是10点出门的,下午2点半就回宾馆了,不过就是一直走路很耗体力,而且白天很热,如果能在下午太阳小的时候去会舒服点

2012年5月11日 云顶

有了昨天定好的云顶车票,今天只要在11点前到KLcentral坐车就可以了,坐车地点在负一楼,要坐电梯下去,下面全是大巴通往机场的大巴也有,10RM一人,比打的便宜好多。云顶大约1小时车程,下车便是第一酒店(PS:由于缆车维护,所以汽车直达酒店门口,但缆车恢复可能还是要坐缆车的)。进了大楼,顿时灯红酒绿,眼花缭乱的感觉,赌场进门对男士要求必须长裤,女人没要求,相机也不能带入拍照,游乐场分室外和室内的,跟国内的游乐项目差不多,其余就是吃东西和商店了,不过价格没什么大优惠。我们定的是上午11点到下午5点半的车票,如果不赌钱的话,时间就很充足了,云顶上面挺冷的,我那天穿的短裤冻坏了,还下了大雨,差点感冒,还是长裤长袖的好,里面空调也冷得不行。
        回来的时候,是从KLcentral坐地铁回双子塔KLCC的,只要1.6RM一人,很方便,不过我们之前都是出门打车的,最后一天才发现地铁的好。

2012年5月12日 回家

今天一早7点就办理了check out,出门就坐上了出租车,赶赴机场,出租车司机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路都在聊天,虽然我们英语poor的不行。他也仍旧热情地跟我们谈天说地,介绍马来西亚吉隆坡的风光,有趣地很,给我们的离别画上了圆满的句点。不过到了上海还出现个插曲。我们等20名乘客的行李竟然还留在吉隆坡,没送上飞机,真实头一次遇见这种事,不过第二天会再快递到家里。

引用 叫个芳芳都重名 的图片:

哇 天空真的好赞 喜欢 楼主去的每一天天气都这么好嘛 有机会我也要去呢~

2016-06-02 14:30

引用 相看不厌 发表于 2016-06-02 16:30:49 的回复:

lz游记写得很赞!我在“带我飞”上抢到了往返500多块的机票,是8月份去吉隆坡的机票,想问下楼主电话卡是去到买还是上网上买方便一点呢?还有当地充电器接口是哪种呢?

回复相看不厌:是这样的,我出国都是开通国际漫游,基本电话不多,还好,充电器的话 我是带了万用转换插头的,买一个很方便,哪个国家的头上面都齐全。

2016-06-02 17:32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6-02 18:25

2016-06-03 10:40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6-06 16:58

如果热浪岛和停泊岛就选一个,建议去哪个岛?哪里的水质更好,或者方便出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