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行*政妍正行#五月之马来西亚仙本娜——马达京之旅(已完结)

Stella LV.4
2016-06-02 12:37 896/8
  • 出发时间/2016-05-07

❀小视频❀

首先插入剪辑的短视频~
潜水实在拍的太晃了,随便减一小部分出来。
而且手握着机器的位置不合适,到后面手累到麻了,看到想看的,拍的时候对不准位置。

运气还是挺不错的,同时看见大海龟有五只在一起,实在巨大

人生第一次游记,献给了马来~
回来的三个星期中,犹犹豫豫在写与不写中徘徊.
总有想把我们一起走过地方、所见所闻都一一述说,直到老了再来看看。
或许这中途的小事都不记得清了,翻开自己的游记,又像是重游了一遍我们的旅程。

写下多为记下旅游小事,都是些唠唠叨叨的叙述,可以选择只看图片,感谢观看~

四月头,一直想在五月生日来一次出行,一来是对着心心向往的仙本娜总要去一次的冲动,二来生日还从来没有过弄过什么庆祝,而且身边总有些烦心事,只想出去走走看看。天天男票粗粗被我叽叽咋咋在耳边嘀咕,于是真的也算是来了真正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看了一天游记,我和粗粗立刻预定了行程日期和机票。傻了吧唧的我们,本来一心想着去仙本娜——卡帕莱的行程,预定时却被告知卡帕莱没有房了,只能提前两到三个月预定,如果我们要订只能订7月份的了,我的天,机票都订好了,还要是麻烦死人的亚航...于是我们立马转向其他地方,看了很多推荐,最后兜兜转转选定了马达京。开始选择卡帕莱,首先价格相对比较便宜,而且从仙本娜去卡帕莱的时间相对比马达京的时间要短半个小时,因为我们也是预计在岛上玩三天两晚,回程亚庇的机票也已经买好,所以在时间考虑上都是首选卡帕莱,但是我想说,上天安排绝对是对的!能去到马达京,这次的旅行变得更加美好。卡帕莱一知道没房立刻跑去问其他岛,我说马达京吧,贵是贵了点,但是还多人推荐的,跑去问客服,岛上最后一间园景房我们抢到了。一直都有在关注马来的安全问题,自从马航开始,还有菲律宾的问题,貌似有一部分人都不考虑这个地方,但是看到别人的分享图,脑子冲动都不管了。但不得不说,马达京的安全问题不错,后面再具体说明。
日期行程
5.7 Day1: 广州白云机场-马来西亚哥打基纳巴鲁(00:10——3:10)
                   亚庇哥打基纳巴鲁——斗湖(13:10——14:00)
5.8Day2:仙本那森林公园一日跳岛游
5.9Day3:仙本那——马达京
5.10Day4:马达京
5.11Day5:马达京——仙本那——斗湖——哥打基纳巴鲁
5.12Day6:亚庇
5.13Day7:哥打基纳巴鲁——白云机场(20::00——23:00)
   ( 需要提醒的是,我们这个行程太晚决定了,去程只能买到隔着太长时间的机票,不建议这样,中途在机场太辛苦了,本来夜机就辛苦,可以提前就尽早买票,一定要尽早,而且机票也相对会便宜很多)
   先放上些照骗,太多照片都是存在百度盘里了,要慢慢下载,稍后更新完整游记,懒癌患者尽量在一周完成......这次3、4天内有4到5千张照片,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可能在海底看到就是拍拍拍,都不舍得删了,建议有WIFI再看,因为张张照片都想放上来/(ㄒoㄒ)/~~

※ 全部由相机或手机导入,以后学习一番修图再更改图片 ※

我的手机壁纸哈哈哈~

旅程准备

相机装备:水下相机奥林巴斯TG4、SONY a5100、拍立得(没用上,白带了三盒相纸)、Gopro 4和手持棍、三脚架、N块各种电池

旅行装备:换洗衣物、潜水服(长衣长裤)、太阳帽、墨镜、每人一双人字拖+运动鞋(全程只穿了拖鞋,运动鞋没用,后面再说)、潜水眼镜、潜水袜一双和脚蹼一对、防晒霜xN、药物(止血贴、喇叭丸、药油)、防蚊花露水、化妆品(其实带了几乎也是白带)、湿巾纸巾一堆(事后发现带是明智的)、排插(太多充电设备了)、万能转换插头、

机票:去哪儿旅行    行李票:开始打电话去客服问了价,买的行李重量太大了又贵,后来粗粗淘宝一搜也有得买,还便宜一半...可自行斟酌哪里买
酒店:去哪儿        机场接送:一程淘宝预定、一程机场大巴

关于马币兑换:本来带着2千 RMB想着去到直接换,但是去到半夜都没开门肚子又饿一分钱都没,后来台台提款机都试了,只在三楼麦当劳那层的提款机提到了钱,我们换了1300马币,后面基本够用,后来在亚庇最后一天又提了150马币。汇率1:1.6,提的数量不多的应该没多大差别,,回来也没仔细对看扣取费用,所以也不是很清楚。

潜水镜:我是500度近视,开始买了寄过来是安好近视镜的,自己又不会拆,折腾的又寄回去帮忙换回没近视的镜片,因为评论里和店家都说不进水,去到之后我只想说都扯淡!!近视的都给我乖乖的用近视镜片,带着隐形在海里疼的我眼睛都要瞎了。如果你真想要尝试那种滋味,那你就不用近视镜吧...有你受的。

女生一定要做好防晒,首先我本身很怕晒黑,大学时候在郊区晒得毕业这半年才白回来,晒伤的话伤害皮肤,脸上还会长斑,废话不多说,大家应该都懂得。这次总共带了四瓶,没怎么晒黑,本来安耐晒是开了用了三分一,蓝瓶的是遇水增强的版本,四月份我在HK专柜买的,妈呀HK现在买东西真不划算,后来看见日本代购还划算先,还带了瓶BANANA BOAT的芦荟修复没有拍,粗粗那天潜游第一天后小腿晒伤了,晚上擦了一遍第二天消了很多。到了市区反而不注重防晒了,在市区才晒黑了些,哭死。基本上都用的七七八八,露得清的硬着头皮用完了,这里要说不推荐这款露得清!!不推荐!泛白不说,干了白色一坨坨的,出汗了就变成水了,恶心死。以前用SPF30那款好用才入的,这款果断灭草。

没有具体拍水下相机,只有这张图了。

潜水镜,这款开始用着还OK,因为我们一直都在潜游,后面用到最后一次容易起雾,镜片还有点刮花的痕迹,如果是学我们以后不是长期去潜水的可以去淘宝买,一搜都很多也很便宜。如果打算去考OW或者以后常去潜水的,还是一次买个好点的。

Day 1 #粗发#广州白云机场——马来KK

要考虑行程时间,考虑一番还是搭了夜班机,上次去韩国也是搭夜班机,实在是折腾人,但没办法,谁叫自己晚决定┭┮﹏┭┮
因为是国际航班,要提前三个小时以上办理登机,这中间一点空隙也没有,一路过安检排队一直到候机地点也只剩2、30分钟,中间被粗粗气晕,居然过完安检时忘了带上机的行李箱。。
充电设备和相机都不托运,过安检时安检大哥说我太多电池了......拜托,Gopro没几个备用电池就不用玩了,加上拍立得(去到才发现相纸卡带了也不用了,哭)还有微单电池水下机电池,说要我们挑出三个才能带走,经我哀求还是放过了我们。。因为Gopro的毫安数实在很小吧,而且我骗他说是租的要换,大家表学我。大家过安检时一定要注意,我们两个每人都有一个大的充电宝,过关分配装备需要留心些,国内的安检很严格。
至于飞马来,不是选马航就是亚航,大家都是自动自觉地选亚航吧,亚航应该是最便宜又最麻烦的航班了吧。。要打印值机,托运行李要钱,飞机餐、喝水要钱,大家要根据自己需求来预定,我们本想着夏天带的都是轻便行装,加上潜水设备,也就买了国际20kg,国内(KK——斗湖)15kg,结果是刚刚好!刚刚好是什么概念,所以大家要提前称好行李,亚航上飞机的行李大小只能20寸行李箱,总重量不超过7KG,后来我发现。也只是国内飞去亚庇严格些,上飞机的行李箱也称了才能上飞机,我们的小行李箱刚刚刚刚好7KG,想来也是惊险。在马来三程都没有检查,很轻松的过关了。
上飞机时遇到装运行李的工作人员,看样子应该是马来人,真的超级NICE,因为只有我伸出去望他们,他们一直跟我打招呼,于是我就拍了他们,他们一直比耶的姿势和笑,隔着玻璃我都能感觉到满满的欢乐

因为都没有飞机餐吃,直接就在飞机睡觉了,亚航的靠窗位置只能看安排或者用钱买来换位置,过安检是不能带水过得,我自己带了个水瓶等过了安检装水带上飞机。
去到过了安检盖指模拿完行李也才凌晨4点,那个困。两个人也饿,走来走去的,走到机场边边的seven-eleven想买点吃的,说是不给刷卡。兜兜转转的和同一班机的深圳人一起上三楼的提款机拿到了钱,就跑去麦当劳吃早餐了,肯德基要早上5:30到6点左右才开,只有麦当劳做通宵。

吃完早餐实在是困就想下回一楼睡觉,但是准备下电梯那一刻看见外面彩霞真漂亮!五点多已经开始天亮了。这是我们在亚庇机场看见的第一抹风景~

看到天亮了我们就跑去座位上睡觉了,粗粗睡守得跟猪一样,我实在是睡不着,守着行李等粗醒了就去厕所刷牙洗脸了,这时的天已经很亮,天超级蓝,在广州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那么蓝的天了

两个人实在都睡不了了就跑去买电话卡,卖电话卡的人也是超晚开啊还以为不开了。因为要去马达京,都推荐celcome,digi 卡的早早就开了。买了她会帮你安装的,很简单,你不懂就把手机语音设置成英文让她弄。

飞机要到一点才飞,我们就去吃东西了,还吃了当地出名的榴莲雪糕

臭粗粗拍下这撩人的一幕...

吃饭望出去的下面,马来很多开摩托车的

在马来,我只都不适合想说不管是南方还是北方,这里的饭不适合中国人吃啊问过同行的东北四川及各处的都说吃不惯,好在这里的河粉不错,粗粗点的鸡腿饭只能吃鸡腿,我把自己的河粉给他吃了,我等到去仙本娜晚上再吃了。吃完就过关去候机室等,这里的是一望无际的沿海跑道

斗湖是个很小很小的机场,一出来我们就等淘宝订的接送人员,等的超久都没见到人影...原来已经走掉了...当时那个气呀那么不负责任,机场能有多大,一眼就能看尽,连找也没找我们,幸好买了电话卡联系淘宝那边,开车接送的已经开到一半了,他们让做这一行的同行朋友载我们过去仙本那了,拖延了一阵,和一对西安的新婚小两口一路聊着,和载我们的司机聊起了天,马来西亚买车实在是太便宜了,几千马币就可以买一台车了,难怪亚庇都没怎么看到公交,接着大家一起同乘一辆车去仙本那了。
   现在看,只要走都是出机场都很多拉客的,和别人一起拼车,都按人数算,每人20马币,去仙本那都是开着很快的车,我都以为当地的人都是赛车手了,耗时也要1小时左右。

等接送时买的豆奶,好喝,2RM一瓶

这边是海丰大酒店旧店旁边的海边,我们住新店,离旧店不远,在车上和西安情侣约好一起去吃肥妈海鲜,放好行李就一起去了。
自己是路痴,大家一起找也找了一会,明明很显眼,但是我们就是兜了一圈才找着。

皮皮虾,养在罐子里

芒果冰沙,挺不错

这个豆腐真好吃!推荐

两个男人总要吃饭,吃了这里的饭实在咽不下,就叫了份河粉,还不错。

最喜欢就是这里的布丁了,是吃完以后都会送的,真真好吃又香,现在都流口水
这一顿,两边平分,平均每边75RM。

西安的新婚小两口

吃完就分散各自活动了,我们散步回酒店休息准备第二天早起了。

Day2 敦沙卡兰海洋公园一日跳岛游

因为八点要集合,六点半调了几个闹钟才起得来,前一天真的太累了。起床梳洗抹充足防晒吃了点自己带的食物当早餐就立马去潜水林老板的店了。新酒店走过去三分钟左右吧,很近。基本在仙本那都是推荐他们家,确实不错,淘宝搜可以预定他们家。同行的另外两对人都已经到了,其实离集合还有10来分钟,都来得很早。

我们把预定好的资料信息打印好交给负责人,选好脚蹼就立马出发了。没有半点拖拉。走时这位出来的胖胖的身材听船员说是林老板,一直跟我们挥手告别,预祝我们行程顺利~

出发拿好脚蹼那一刻下起了小雨,同行的我们都担心起了这天的行程。

潜水服先往身上套了,穿得是奇怪了些,为了防晒。虽然仙本娜一半的阴天但还是挺大紫外线的,带点闷热。

开船了,头发往疯子里吹,我在摇摇晃晃行进的船中艰难的帮粗粗拍了几张

同行的上海妹子,重庆妹子。一起度过了我们旅程的第一天。

天气看起来恶劣啊,船开得也很快,浪花中途就打了我和粗粗一脸,船上的人都笑死

开到中途有一边阳光,一边超级多乌云,这次旅行一路都一半一半不一样的天气

导游指着我背后说彩虹啊,大家一窝蜂拍照拍照,我就录了个视频发票圈,视频貌似颜色好看些。开始还算挺好运气的

到达时以飞机为界一半下雨一半天晴,肥粗说自己是广东雨神,笑得我骂他别给我乱说,马达京我还想好天气呢...后来想想那天是不是他乌鸦口了...

彩虹那边其实还在下雨

带着我们的总导游,因为我也不知道他叫什么到走了居然也忘了问。人很好,后面我不会游泳他没嫌弃我,一直在劝我让我敢进水要用面镜呼吸。想起都辛苦那阵子进水

即使天气不好,但是水下礁石看的都很清楚,水真的很漂亮啊,呈现两种颜色,近处绿远处蓝。这是第一次走进深处的大海。一路有美美的彩虹~

接下来首站是水上巴瑶族,因为他们都是没有国籍身份,只能在海上生活。水上搭建的房子是他们的特色。出发前都有了解到林老板每次带团都会将一部分收入用来资助这些民族的人,对于这种爱心的行动一定要给你们点120个Like❤~

傻粗粗说那么小都有腹肌啦,笑死我,我看着他那肚子的一小坨肥肉~

说实在,船一停下来他们就立刻涌上来了,我们三对人,都吓得立刻一起站在船中央,他们在说着听不懂的语音,只听得出HELLO这么一个单词。大家从来都没看见这种场面,互相都在说道很怕。船员们先拿出了衣服,我们大家试着拿着分。我负责发到船尾,重庆妹子接着三次分发给同一个巴瑶的女生,我说为什么总是给那个女生呀她说我都认不出谁是谁脸都一样要笑哭。
  分发的时候我都是双手递给他们,但是大多都是很大力的抢过扯过,让我有点惊讶,派送东西应该这个活动都有段时间了吧,在我个人意见看来,可能他们有点习以为常了,但是也不能怪他们的行为,在水上生活,他们只是知道温饱和生存问题,根本就不懂什么文化和礼仪,不由得泛起一种莫名的心酸。到后面,我都不敢派了,叫粗粗帮我。
  第一袋衣服发完,食物拿出来了。巴瑶人更激动啊,很大声的叫着HELLO,手更是争着握着我们的船,抢着前头,相对于衣服,食物应该更需要吧。

笑得我,两个男生更是吓怕了,上海那男生更是一直喃喃这太恐怖了~哈哈哈,回想觉得更搞笑

总导游,我还是叫他小胖好了~他用着巴瑶语大声的和他们说话,虽然听不懂,但是应该是让他们不要那么乱,立刻就立马安静了。

一直都在船尾分发

船员带我走到船头,说给我拍照,站在船身上啊,摇摇晃晃,其实我心里也在慌~

远处看过去比较大的小孩

小胖跟我们说完快点拍,给点食物让他们表演跳水,啊啊啊,我还没开机呢,来的太突然了,只抓拍几张

小胖一直在晃着食物大声呼喊他们,三个小孩立马往前冲啊

欢快的跑来拿食物了,还有个还想要

拿到后这个小孩超级欢快的在踢水

开始开船了,准备下一站。

手机调色的一张

粗发~出天花~

离开巴瑶族,天色一直不好,我们一路往天气厚积乌云的方向开,大家的略担忧行程怎么办。

船往岸上靠了,我们第二站——珍珠岛(又名 睡美人岛)
水真的超级超级清,不懂怎么形容了~\(≧▽≦)/~好多白色小鱼,密集恐惧症来了
基本靠岸的木脚及附近的周围都是

靠岸上岛,往岛对面看是蓝天,岛上有点暗,黑压压的,又闷,感觉要下雨的样子,但是一直没下。

给肥粗抓拍两张

哈哈哈哈哈别笑我,提前把潜水裤给穿了,穿了裙子外面又套个潜水衣,不伦不类。真的紫外线大

上岸经过的养殖

傻粗粗一直看小鱼,又一路大呼密集恐惧症啊

小胖去跟岛上那里的人在讨论,说是想下雨不给上去,我们说都没下啊怎么不给上了。小胖说这里上珍珠岛的路很陡,下雨的话路很滑很危险,这里的负责人不能让我们去冒险。我们就坐在下面等,我坐着一会,实在按捺不住想往回拿防晒擦了,等会上山紫外线不就更大了么。然后重庆妹子和我一起回去擦防晒,我顺便把潜水背心拿出来,因为小胖说可能上不了山,这儿换好潜水服直接去潜水了。
  我们一路走回长长的木栈道,这时也开来了两部船,有一部全是外国人集合啊,两个美国英国人的样子,有一个韩国大叔也从船上下来,经过我们,超级NICE的和我们大声说到  咹尼哈塞呦~ 我们也大声的回到咹尼哈塞呦~然后我用韩语问 “是韩国人吗”,韩国大叔 调侃自己说  我的样子不就是韩国人嘛~哈哈哈哈哈,说了一会儿我们就走回船上赶紧擦防晒。一路走过超级高大外国人,重庆妹子超级高兴地大声和人SAY HELLO,她立刻回过头和我说,一般出来旅游看见外国人都跟他say hi,反正他们不认识我,哈哈哈哈好活泼的妹子。
 擦完防晒,我最后还是把防晒一起带上随时补,换好GOPRO电池,就打算回去汇合了。一边准备走两人还在说天还不下雨啊一直闷着我们也上不去,刚准备踏入木道真的下得超大雨啊,两个乌鸦口~~

臭粗粗在对岸拍着我们,好可怜的感觉哈哈哈哈,那船外国人直开船走了,另一船的人都已经全部走到粗粗那边了。
雨小了我们回到山脚下,小胖带我们逛起下面的参观室。讲解了些什么水蛇眼镜蛇,我说不会海上会有水蛇吧。
还有各种珊瑚贝壳,那有里还有养殖的海星海参贝壳,我说有没有珍珠呀,小胖说是要有病的贝壳才会有。

这里看的海星软绵绵的我不敢摸

逛完走出来在座位坐着等,有个孩子在玩耍,准备往狗狗身上坐,应该是还没坐到,立刻被她妈妈骂了,叫她过来跳舞。哈哈哈哈这小女孩超级不害羞,她妈妈放了两首音乐在跳舞,最后一首是耍功夫的,她妈妈旁边坐着个大叔,她正对着她妈妈耍,但是扣头和拜的动作正对着大叔,大叔惊呼受不起啊不要对着我拜,笑得我们。

这条安静的狗狗,我反而一点都不怕了。

等了也不知道多久,小胖说今天早上都不能上山了。我们三个女生都叫到天啊,大家出发前看了超级多大片,从山上望下去那个美景。
我们问能先出发潜水再倒回来上山吗,小胖说不可以,我那个哭咧为什么
放一张网上搜到的珍珠岛山下景色图,就当我看过了....这是这次旅行最遗憾的地方

没有亲眼看到,这次旅游人品第一次不好的感觉。
小胖带着我们往船上走了,说是直接潜游了。

开出离岛没多远就停下了,叫我们穿上脚蹼带好面镜。这时小雨倒也没有了。
从来没学过游泳啊,即使穿着救生衣,第一次游就跑到大海里了,我的人生...
无限恐惧,我一直做好心里准备。我和粗粗选择最后入水。

上海妹子,小胖每个入水都讲解一番,女生都慢慢得提着往水里
  现在回想起我掉下的那一刻,心脏都停掉了。
  我一直不肯下,很害怕,从来没游过泳,对海里是又爱又怕。
粗粗反着向下倒着下去了,小胖一直安慰我提着我后面等我说好,我说好,就轻轻地放我下去了,水浸满我身子那一刻,全身僵硬,我没有平衡感,人不是向下望,人穿着救生衣是整个向上仰了,小胖大叫不要仰着游啊你怎么潜水看东西,我那个哭咧,我也想俯着游啊,我们两个人的小黑教练,连忙抓着我扶正了,让我俯下看东西。当我脸往下的那一刻,耳朵涌来海水的灌入,呼吸都不懂了,一秒过后立刻用鼻子呼吸,但是带着的呼吸管,顿时整个人呼吸不了,人连忙慌了,一直咦咦的叫着拍打着水面,小黑连忙安慰我抓紧我。脸刚进去时眼睛碰到了点海水,我连忙拆下面镜,由于海水波浪,我一直摇着,眼睛带着隐形眼镜也入水,海水里的细菌啊超级多,眼睛的刺痛感加上在海里的不安,我立刻和小黑说I can't,我要回船上。
  回到船上,口里喝入的海水不是普通的咸,涩的苦巴巴。我一直和小胖说我的面镜没有度数,带着隐形太痛了。他们立刻把我带来的有度数的镜片给安了起来..果然有经验,拿着水果刀翘了两下就安好了。小胖说弄好了,下去吧,我说不要,实在恐惧。
  我在船上喝了几口水,拆下了隐形,眼睛实在疼,看着另外两对人欢快的游着,又看着粗粗就在船不远处自己游着,小黑教练就在船的爬梯下等着我,我鼓起勇气决定再一次入海。
  当海水经过耳边进入海底,只听到咕噜噜海水的声音,世界一切都安静了,实在太害怕,我慌慌张张抱着小黑一直让自己半个身子露出海面,实在不行,我还是回船上了。小胖一直笑我你这样怎么潜水啊,我跟小黑说SORRY,他笑笑跟我说他去陪粗粗潜水去。我只能坐在船上休息调整呼吸。没有看时间也什么时间观念,上海男生貌似也碰到什么麻烦,也呛到水了,立刻跑回来站在船上的爬梯。他也没有再下去。粗粗这时跟着教练游,这次潜游貌似时间很短,粗粗拍的照片不多。

第二次入水也实在不行了,小胖扔了救生圈让我抓着,避免了我抱着小黑的头

上海男生一直在弄面镜,粗粗自己在水面玩

小黑帮粗粗拍的,我没有/(ㄒoㄒ)/

听说一路都很多海胆
小胖呼喊大家回来了,上海妹子游得不亦乐乎,过了好一阵才上岸
我看着大家都能看到海里的东西只能羡慕
他们都说貌似这边没什么看,有些鱼和海胆。
小胖说出发下一个岛,鱼很多

上岸休息了几分钟就开船了

我们开船到达曼达布安岛还有一点距离就停船了,据说是发动机卡住了,我们坐在船上跟着海水那个飘啊,其中一名小黑队员游着泳拿着资料先上岛确认,我们等了好一会,各个都说要晕船了,上海妹子更是躺着了。后面也不知道怎么了,忘了小胖说什么好像不能上岛了,他说我们去下一个岛吧,吃饭休息会下午都在那个岛潜水。
  这天真的不顺利啊,珍珠岛没上到,我一直想去的曼达布安岛也上不了。不过我还在伤心没得下去游,也没什么心情管上不上岛了。
  下一站是军舰岛,到了就开始分发饭盒了,饭真心吃不下还是那种米饭,大家都是吃了菜,饭一点都没动,上海妹子直接上岛休息去了,估计晕船的厉害。吃着饭,小黑开始切大大的西瓜,说是都是我们吃的,真的好红又好甜~

我们吃完,小胖就带着我们这两对人上岛了。他带着我们开始逛岛了。先去汇合上海那一对情侣,我们一路散步一路聊天地走着。
因为拆了隐形,全程我是瞎的,近路还能看得起,远处啥的都是蒙啊,泪奔。天阴阴也热,眼睛看天空更是睁不开,我还有戴个墨镜继续瞎

岛上也有巴瑶人居住,只有一些还有一家在船上住

这时望过去的睡美人岛,我和重庆妹子一直问小胖,一直求他带我们去珍珠岛吧,他说不行啊。
我们说下午就好天了,可惜我们都没去成。
现在的珍珠岛蓝天环绕

小胖问我们现在看的出为什么叫睡美人岛吗,我们几个混乱的比划哪里是头哪里是胸哪里是腿哈哈哈哈。
小胖都说不是~他说晚点你们知道了

和岛上的巴瑶小孩合照,这个没穿衣服的小孩很会摆pose

另一边是军事基地,都不给拍照,悄悄地扫了个全景。

粗粗说我像领导出巡~(~ ̄▽ ̄)~

粗粗叫住我拍照骗

小胖说自己黑了很多不要拍他,可是拍的时候你咋笑得那么上镜︿( ̄︶ ̄)︿
他说自己懂得马来语,中文,客家话,,英文还有啥去了,忘记了。

别看这树拍起来矮,粗粗和重庆妹子的男伴一起托我才够得着

平常肥粗就是这么拍我的人被拍成了1米5

摘下了隐形眼镜,眼睛还是有会疼

中午这时间很多船停靠这个岛了,也有很多人到了直接就去潜水了

小胖带着我们环岛一圈,拍拍照片

小胖一路带我们环岛,一边教我潜水其实很简单的啊,等下我就让教练教你游啊。
我说没那么简单,在水里没有平衡感。
他说肯定学得会的,我把你扔下去,你怎样都学得会了~( TロT)σ

大家随便拍拍就回船上穿好救生衣准备好,就一一都跟刚刚潜游的教练一起出发了。
小黑先慢慢拉着我走到比较深处的地方,傻粗陪着我们的旁边
这时我们的脚都还勉强够得着地的海平面
首先他让我脸先朝下,学会调整呼吸。
我呼吸了一大口新鲜空气立刻带上面镜,比个OK给他就把头沉入水面。进入水底只能听见自己的呼吸,靠的近些,教练的呼吸声也能听得见
小黑确定我OK了就慢慢游着拉着我往深处去了,肥粗自己也跑远一点先去看鱼了

晕乎乎地练游泳

看到一只美人鱼粗

开始还是很怕,不敢双手放开小黑,他一直用面包招鱼群过来,我尝试想拿起相机拍照,刚放开一只手,不小心摸到一条快速乱窜的黑鱼,吓得我立马缩手,一直用面镜发出呜呜的害怕声,小黑看到一直在笑

拍到隔壁练摊尸的肥粗,去过潜游的,都叫浮潜叫练浮尸...其实还真贴切...

终于不会因为海里的声音而不会呼吸<( ̄ˇ ̄)/

终于会潜了,见到狂拍模式,超级多鱼,随便选一些图做代表。开启刷图模式~~

这种长长地鱼不记得叫什么了,马达京也有很多,它们只在海面与空气那中间游,潜游要向下看,它们在海平面,看着它们拍要抬高头真辛苦

我发现不知是不同还是同一条身上五彩的鱼一路跟着游

这个船员老跑来我们两这他们都会用手弄成一个水泡圈圈跑出来~

海底总是能看见好像柚子皮的珊瑚,哈哈哈

小黑带着我游得超远,基本从岛一头游到另一头了,其他船员都跑回船上了,看到他们在船上紧跟着我们,粗粗貌似也跑上船去了,听说是跟着我们的,半路脚蹼被珊瑚卡掉了,只能游回去了。
  对于不会游泳的我,小黑本来是带着我们两的,但是最后小黑只能特别照顾我了。所以也不知道粗粗游得怎样了,不过听他说他自己也看到了很多东西。后来他说,船上的妹子都是游得最久的,每个男生都是自己游,都最先跑回来了,他是男生中最后回去的,哈哈哈。
  就剩我们两个继续潜,小黑看到海星,他游到海底下拿去海星让我抓,我一直摆手,我还想起刚刚珍珠岛养殖里的那个大海星,oh my god,软绵绵的,感觉抓了会满手的东西。他狂塞到我手上,我发现原来是硬邦邦的,超漂亮的海蓝色海星,我拍了会照就递给小黑。小黑把它扔回海底下去了,我赶紧挥手和海星拜拜,小黑一又笑了然后又继续带我游。
  没有什么时间概念,小胖在船上叫我们回去,才跑回了船上
  回到船上,一直感谢小黑,没有他就学不会潜游了。
  潜中途拍到尼莫啊,但是太小太小了,没放上,马达京也拍到了。

这时大概三点多吧,就说要回去了,感觉这一天也没怎么玩到,在军舰岛潜游倒是挺久的。
  船一路开,小胖叫我们往一边看,说睡美人岛。我们一看,大叫噢,这样才是睡美人,都笑大家刚刚各自指的头啊脚啊都是什么东西

因为没上珍珠岛,曼达布安岛也没能上,算挺早结束这一天的行程了。
  中途开船回仙本娜遇到了海警,船员们都要出示自己的身份证,我们看到了小胖的马来西亚身份证,我的天,以前又白又帅我们都大呼以前是枚帅哥
  到达以后,三对人都各自告别,我们都赶紧回酒店洗漱了。海水出来以后头发都是盐,梳也梳不了,像是打了发蜡。而且身子都湿了,船也开得快,浑身都冷。洗完以后,我们先去了离酒店挺远的KFC买了炸鸡,因为粗粗看别人介绍马来西亚的KFC的鸡不同于我们那边买的,两个人就傻哄哄一路问人一路寻着去了。
  买完我们本打算说去肥妈隔壁的海鲜档,但是看到了重庆妹子,我们也就又吃回肥妈了,粗粗说旁边有个人聊天不会等得无聊。

来这里两次都是讲粤语的那个店员介绍的,我们称了条石头鱼,真的长得好难看挺恐怖的,可是肉很有嚼劲~皮是连着扒不开的,肉只能靠咬了,还好是我们两个人。点了皮皮虾,肉也挺好吃。得到粤语店员的允许,我们吃着K记等菜了

客家鱿鱼,我不知道怎么吃出是客家的...

天很晚才暗了,右边那一对情侣在我们去K路上问我们肥妈的路,反而我们买完了回来点完菜他们才到哈哈。

石头鱼,坐对面的大叔两夫妻说他们昨天也是吃石头鱼,挺不错的,他们今天换吃石斑,他们两个人点了起码六七八样菜吧...还一人一瓶啤酒,太厉害了。

Day3 仙本娜——马达京

前一晚吃饱就早早回去收拾休息了。第二天起床退了房就在楼下的早餐店试试马来早餐

吃完倒回酒店门口,等人专门送我们去马达京。
  凡是预定马达京的客人都会接送你上岛,送你离岛,去机场也会有车送你去,要提前和工作人员说。上岛离岛行李箱都会有专人负责帮你拿。

今天是我的生日,我们选择了这天去马达京。天又开始下毛毛雨,这时来了个带着草帽的男人进来接我们。这时粗粗在上厕所,我和他便聊了起来。后来知道他是第几代华侨去了。他也是个客家人,哈哈哈,我一开口说客家话他便猜到我是惠州人。真是五湖四海都有同乡。
  Nelson 是个很热情的人~他自己也有一些私人项目,像马达京潘达楠邦邦岛一日游和马步卡帕莱一日游~亚庇的也有一些项目,需要的朋友可以加他的联系方式~~

到达码头~

天色不好,一路跟着大浪摇摇晃晃。我们去到马达京还在下着小雨。

靠岸了,水真的好好好清,小鱼都能清晰看见。

进入门口,有人员接待你,有饮料提供,进门前都要脱鞋,这是岛上的规矩
来到先分发表格,填好网上订的资料

JAY JAY,岛上说中文的接待员,在岛上期间都是问他的。

填完资料,走到前台可以看什么时间可以去 小马达京,涨潮和退潮的时间

填完资料,行李箱确认姓名后,可以自由活动一阵子,等吃完午饭房间打扫后才可以入住。
这个时候已经11点左右了,我们环着海边走了一圈。
天一半大大的乌云,但是另一半开始有一点阳光,但是超级晒了

拍一只装逼的粗

努力补防晒,这里紫外线不是开玩笑的

两个神经,还没能进房间,先跑去玩水了,湿一身

感觉被粗粗下魔咒了。真的是雨神吗,天气乱糟糟的,生日上岛还想着

我粗 自己说的 性感的脚毛~

我说不要拍到人家......还是拍到了
她们身上的伤痕不知是水母还是珊瑚弄到的,长袖长衣绝对安全就对了

刚下完雨,有点太阳冒出来

开始逛岛的时候,水下相机不知给粗粗搞什么镜头模糊了,后面好多张都浪费了(ಥ _ ಥ)害我自己修的乱七八糟,幸好到餐厅吃饭就没事了,还白担心后面潜水怎么办

镜头模糊,失焦

12点,相机不给力,跑去餐厅吃饭去了。
回来都还心心念念向海的吃饭桌o(≧口≦)o
三天两夜太亏(;′⌒`)三天就吃了五六顿

桌子是固定好的,桌子放着订房间人的名字,当你离开岛的时候桌子就会更换人名了,我们临走前玩完还跑来喝了杯果汁,桌子名字已经换了~

吃饭的时候太阳猛烈啊,吃完才过了一会儿,走到外面拍照,脚走一步都烫死了。
个个都是跑着出去赶紧拍完赶紧跑回来了

进到屋子里都要拖鞋
基本上在岛上都是拖鞋了,根本不需要运动鞋
因为我们没上到珍珠岛,所以全程我们都是穿着拖鞋

隔壁这个小房子是潜水中心,你可以在这里租借救生衣,游泳圈,这两个都是免费的,其他都要收费。脚蹼也是要收费,一双每天貌似15RM一天,回来有点不记得了,租一天两个人不划算,而且要三天。所以还是自己带了。

吃饭这会天气突然间爆好了。

好怕椰子树会掉椰子,把人撞傻了哈哈哈

吃饱回房间啦~

行李箱已经被放好在门前,这几天在岛上,我们的东西随便放在沙滩上,根本就不会有人碰。袋子里有时放有手机或者相机的备用电池,或者没有电的相机,回来都是完整模样。
首先,岛上安全,不是住在岛上的游客不能靠岸浮潜;二来,来岛上的多数都是一对对或一家人旅游的,在岛上全是中国人,感觉就是中国的某个小岛哈哈哈哈,全被承包了,上岛的游客素质还是很高的。如果回到国内某个旅游景点...不敢想象

我们的房间

房内落地窗看外面

吃完饭又跑来玩水了...

天说变就变啊,云黑压压一片超快速压来

傻粗粗玩水玩得欢乐。
看见云来了我们跑回岸上了,唉,生日天气都不好

这傻瓜问我手机是不是在我袋子里,我记得没有给我呀,我说不会你带着跑下水去了吧,他不信,自己走到树下放袋子的地方,说没有,期间我一直在看海面,看到有点反光的东西,我问他看到没,他说没有,我跑回海边,丫的,就是他的手机...幸好有先见之明我让他套防水袋。

哗啦啦的下大雨啊,回房间洗洗休息了

衣服洗了晾门口,一天潜水换洗的,地方都不够晾

等到三点多四点才好天了些,赶紧起床玩去

好像姻缘树的东西

好多人穿着救生衣在等着下水,哈哈

不知道是谁捡的

确定好天,我们决定去吃个下午茶,然后下水潜啦

好吃呀好吃,后面好像还有用巧克力还是绿茶之类做的玫瑰花样的点心,好好吃

终于放晴了

心情棒棒哒。全程我只拿手机和狗4,好多粗粗的照片到现在还没导出来.....懒癌啊....

报上房间号,可以免费拿救生圈和救生衣啦,走之前一定要自己换回去哦

做准备,下水

我自己游又是不敢浮了,糗粗粗一手拖着我一路游,他自己游得速度跟我适应的不同步,试了N遍始终游不到深处。
我说身上疼疼的,有东西扎我,他说心理作用(ー`´ー)( ̄_, ̄ )
后来我实在忍受不了了,不会游泳又不懂我的心情,然后游着老有水母在我面前几毫米的距离在我身边游,看一些攻略老说水母很恐怖,我还是赶紧撤了。后来在岸上遇到在这玩了好几天第二天离岛的“前辈们”,后来还在回去的机场遇见了,这是后话。 他们说天气下雨,涨潮了,第一次见那么多水母。还是不要游好,他身边的两三个女生身上都有些印,都说有被蛰过,第二天会好的。还教我们早上逛一圈,然后退潮了可以游去小马达京了。

指着大水母,对着粗粗说

不同的大水母游啊游~

看得见吗!大水母,透明的

超级多.....根本游不了,好多人都上岸了。我先上岸的,糗粗粗我让他继续玩吧。
后来他 被水母蛰了下嘴,红肿了些....活该,才相信我太危险不游了.....我把红肿那一点点的突出来挤了,过了一会就好了。

和水下一样颜色的鱼鱼

哈哈哪儿都能看到这个长长的鱼,好牛逼的样子

粗粗那会一边训练我换气,一边拍

这一天都没怎么玩到,日落了,湿着身看了会回去洗白白吃饭去

第二天晚上才知道每间房都有自己的名字

这是专门有一个厨师现做的米线,好吃呀,吃完还想吃第二碗

吃饱都跑出去吹海风了,我一直在等蓝眼泪,没看着,倒是第二天有人跟我们说,大概我们回房间的时间出现了一点点,他们看着了,泪奔

我粗性感的腿毛~

无聊的粗

他突然来的兴致,说要帮我拍好看的照...

等了超久,就两张,还是行走中的我

玩完跑去酒吧旁边的高凳坐了会,听着里面传来的歌声,额...我们才决定回去了,我的蓝眼泪

夜游取消了,岛上也一直说安全为主,晚上不要自己到处游荡了。我们乖乖回去休息了

沙滩边路很黑,开着闪光灯走了会,聊着说都没见着蜥蜴,不是都说很容易见着的吗

回去导导照片,看看,岛上的信号就算了吧,自己的卡刷刷朋友圈看看新闻还是勉强ok',图片刷新的不是很快,连发个票圈都刷了半小时啊,粗粗三天都没发,走之前定了个位,我都是写好了发,带着手机到处晃,等它自己发得出去。所以马达京都是用CELL COM吧

Day 4 Mataking

本来设置了五点半的闹钟,硬是赖床没起来,六点半啦,看见天都亮了,马上拍醒睡得猪一样的粗粗。跑去看日出了

我们跑道瞭望塔,出门一路往瞭望塔方向走,人都没啊,各个都睡懒觉了我们说。
刚出门走到小道上,有只狗狗就跟着了。我最怕狗了!!可是我走一步它走一步,我停它也停。听JJ说过岛上的狗狗是教练养的,很有灵性,会保护岛上的人安全。粗粗一边帮我挡住狗狗,一边开导我说,这只狗狗很乖的
后来我们爬上瞭望塔,它自己乖乖地坐在楼梯旁,守护着我们。上着楼梯我才大胆的和她打招呼。
真的好可爱。可是我还是不敢靠近o(一︿一+)o

早晨的小马达京,心里默默祈祷天上厚厚的云层退散!已经浪费了半天了

瞭望塔还是挺旧的感觉,都是木头搭建的,我们走上去都慢慢地上。上面有些工具之类的,还有张烂了的椅子,应该平常有人在这里看守的感觉。

楼梯走向另一边海,天很蓝
除了小马达京一边多云,三边天气不错

走上顶还看见狗狗守在楼下,感觉真好即使我怕
出发前走小区门口看到卖大白吹泡泡的,粗粗说我不要买了,走了几步我还是跑回去买啦
这不,一大早我都是在玩泡泡~他拍照,我吹泡泡

玩了好久才停下,他看到塔顶屋子里有一张只有三个脚的凳子...兴奋地叫我快拍快拍他要撑不住了

回去洗漱吃早餐咯

屋子里带有灯的风扇,不能不开风扇啊,可以关小点空调,第一晚没开半夜都爬起来开了,蚊子实在太厉害啦,睡前到处喷花露水,还擦了药油在身上,半夜痒到醒了

洗完~粗发~

早早爬起来,貌似七点半才开始早餐吧
先在小道上拍拍看看,这一天天气超级好呀,太阳火辣辣
其实后来发现没到饭点已经很多人开吃了,后来都提前先在那坐会,等到点再拿

在岛上的饮食定时,营养都很均衡,平常在家都没那么平均
吃完每一餐必定吃水果
在岛上,我们两个人吃了我们所谓的人生中最甜的菠萝。木瓜又香又甜,水果都好吃,芒果也香喷喷

心形鸡块,哈哈哈,夹了好几块

吃饱啦,冥想下

两个白痴赶紧拍完撤,只是早上,又热又晒
当时云很可爱,我拍的时候还是爱心,两个人拍就散了

当时的云真的全围绕在隔壁岛,好可爱

吃饱,散步,回房间换潜水服
昨天错失的时间今天不能再浪费啦

水里又试了会,我始终心底没底,粗粗只有自己的步伐,我实在害怕,我们还是决定请教练了,90RM。
后来我们才知道....90可以是6个人一起的费用...不过也没用,因为我不会游泳,教练全程带着我,算私人救生圈了b( ̄▽ ̄)d

粗粗跑去租借救生圈的地方请教练,我努力在这时间空隙补补补防晒

走向边缘,向小马达京游去
超级超级晒,但是总比下雨好
头顶当时我真的可以煎鸡蛋了,衣服刚换上的在沙滩走一下烫得呀

My coach~有一会粗粗的水下相机没电了,游到中途又叫教练往回带
空隙中,我和他聊家乡聊生活,人也是挺NICE的
趁粗粗不在,偷偷自拍,请忽略我被海水里的盐泡过的头发

教练训练我浮。
浮我没问题,一旦没有人在我旁边牵着我就会恐慌,整个人向下了...
旱鸭子的悲哀,这个时候惊觉为嘛爸妈不教我游泳(。﹏。)

左下角有个同色鱼,放大才看到出,总有很多彩色,特别是很多鲜艳的蓝色小鱼

同色的鱼看出吗,开始没感觉,拍下来觉得超神奇

一路往小马达京前进,也越往海里深处游去
不知教练是之前带着的人想找海龟什么的,一直带着我们找大海龟,一看到大海龟就兴奋地叫turtle
越游深处越害怕,看似教练在拉着我走,两臂紧紧的固定一个姿势在水上漂,甚是难受死,都已经僵硬到麻痹了...

游着游着,旁边已经是更深的地方了,感觉下面有一部分可以下降到很深的地方了
期间教练松了下手,我赶紧脸露出水说,不要放开手啊我害怕我都受不了自己,教练笑 说好好好、
其实不知是不是眼睛不好使,对于很远很远的东西我看不大清,后来休息时问粗粗他也说是这样
但是教练总能在好几十一百米的地方能看到turtle!我们都在怀疑是面镜问题

不觉得右边那个皮脸上有表情吗,哈哈哈哈哈

狗4貌似拍变形了,后来我都是开视频,手太累了,视频全是摇摇晃晃的看得头晕

又见“柚子皮”

第一次相遇
教练先很兴奋叫道:大海龟~
第一次见得比较远,心情激动啊,疯狂拍

接下来一系列是偶遇一群TOP SIZE大海龟

两三只相遇然后分开

真的相当深,教练没穿救生衣,而且肺活量真的太好了吧,深潜好几分钟,拍都觉得害怕

游了一个小时多一点,实在太累了,粗粗叫停了
和教练商量超久把剩下的45分钟补到下午,讨论很久,商讨决定下午有2个半小时....
我们是11点开始浮潜,隔着长袖的衣服我摸着都觉得烫手
我们在海上浮着真像晒猪肉
回去简单梳洗一下就准备午饭,泡了一小时海水,头发用梳子根本梳不了。

中午更加晒,头发洗完出去吃会饭几乎干了,出汗反而湿了些
出发午饭前,发现粗粗的小腿已晒得红发黑了,严重晒伤,还要给他抹好的防晒霜,主要是他死活不穿长裤游,不听我话...活该了
果然除了化学防晒还是物理防晒有用多

傻粗一路在瞄蜥蜴,说怎么就不见人说得到处看得到
发现了一只后来

岛上练深潜的学习地方

木瓜又香又甜,菠萝是这儿的最甜了
就是这玫瑰花的啫喱了,香香滑滑

正午时分——马达京(三色海)

拿了个水壶装了冰冰的黑加仑果汁哈哈哈,潜游太热了,而且昨天看到很多小情侣装着回房间喝
这里不像国内些自助餐厅用粉冲出来的...真的是用一瓶瓶鲜果汁倒进去的...来的第一天晚上看到了

睡不到半小时,闹钟响了,和教练 约定的时间到了,赶紧抹好防晒换潜水服出门
趁着教练还没到,在沙滩凳上舒服

教练一到立刻出发潜游,2点半多点,都热到睁不开眼

教练立刻进水里泡着了

深处三到四只海龟,正上方海面一只还是两只

下午浮潜 前我们的面镜用过防雾喷剂喷过了还是起雾了,粗粗又跑回房间去拿雾剂,顺便换好相机电池
我就和教练聊天,他是仙本娜人,家里兄弟姐妹很多

这会下午应该有2个半小时...到底是教练早上答应了忘了还是他故意一口咬定2小时的,就不得而知了
到后面2小时我们都累得摊摊腰。也就不计较那半小时了

三点,我的手背是裸露在太阳底下,表面看起来都有点黑了
此时海水感觉像温泉

粗回来就去潜,立刻看到海龟

四只海龟啊

有个透明大水母

发现龟屁屁

又热又累,踢腿都不想动,跟着教练继续走

这时离马达京很远了,离小马达京还有点点距离,在深海处
比较靠近岛边的 珊瑚都被炸得没多少,听说为了建岛,周边的植物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