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难忘的毛球之旅(毛里求斯旅行结婚)-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yiho (爱丁堡) LV.8
2016-06-02 12:48 8487/11
  • 出发时间/2016-05-09
  • 人均费用/20000RMB

和我家哥哥不是一个地方的,所以准备结婚的时候,都觉得在家里办仪式好麻烦的说。于是我俩便开始了旅行结婚的想法~~之前婆婆已经给查好结婚日子了5.12,就开始搜罗好玩的地方,毕竟结婚和蜜月就一起了,一辈子这么一次,总想着要难忘,要不虚此行~~但是捏,好玩的地方又大多跟团,考虑过澳大利亚,超想去,无奈根本空不出一天的时间来办小仪式,哪怕穿着婚纱拍个照都不行。最后我俩决定在海岛里面选择:马代,巴厘岛大溪地帕劳,毛球。。等等,看了好久的各种过来人总结的经验,马代现在据说是中国人的聚集地了,重点是只有看看海晒晒太阳,没啥特别的;巴厘岛性价比很高,可以和其他地方拼一下,但总觉得档次不够,哈哈哈哈;大溪地太贵了,还是攒攒钱再去吧;帕劳主要是水下比较好玩。。。最终我俩选择了集这些海岛优点于一身的毛球!而且五月份正是毛球秋冬季节,所以也不会太热,感觉应该很棒,很期待还记得定下去毛球之后,有天晚上做梦,我指着地球仪上毛球的位置给大家看,这真的是最靠近天堂的位置,连颜色都不一样,蓝绿色美得不要不要的!哈哈哈哈~~也是醉了。。。

定下来之后我和哥哥就开始行动了,哥哥在淘宝上搜旅行社,最终他选的惬意旅行,有包含机+酒,因为婚假变少,我们最终定的是七天五晚的行程,然后开始选酒店,我也是看了好多去过的人,各种对比,最终选择了丽世美岸酒店。我们四个人是从上海直飞,酒店订了两间房,其中一间是蜜月套房(结婚证六个月内都可以定蜜月套房哦)一共是花费了72000RMB。。ps:酒店包含早晚餐哦//吃货的得意脸///

旅行前记得买保险哦~~我买的是太平洋保险,一份一百来块钱,最好是提前一两个月就定好了,这样保单就可以送到手里啦。我是比较晚了,在上海才订上,就直接电子保单咯~~

上海直飞毛球

我们提前两天到了上海,住在外滩城隍庙的如家酒店。想着现在上海简单的玩一下,逛一逛嘛。百度了一下周边的景点,发现豫园离着我们还蛮近的,步行也不是太远。然后就去咯,在旁边找个地方吃午饭,贵贵哒!额~~可能人家之前都没有感受过大上海的物价~所以你懂得啦~在饭店里是自选的,全部选完之后再结账。结账的时候发现四五百,哈哈,但是出来玩嘛就是花钱咯!

下图,其实还是蛮丰盛的。

吃过之后,我们就去豫园逛了,据说是以前的大户人家建的,里面真的相当的考究,每一个细节都那么值得观摩。门票貌似40一位吧,也不贵。里面人蛮多的,尤其体现在过小桥的时候。自拍里面也是各种路人,哈哈

下面就是豫园的门楼子,但是这个里面是有小吃街的,不是单独逛的那个。

里面好多树木有着悠久的年份,郁郁葱葱。里面还有成片的金鱼,有的游客在喂食面包屑,那场面。。此起彼伏的哈哈

这个屋顶不对称,两边的建筑还不一样呢,我和妈妈在那研究了好一阵。可惜像素就是拍不出高清的照片。。

那边的老街好多饭店牌子上写着龙虾,但是你进去一问只有晚上才供应,白天只有面条还有些其他的简易的快餐。逛完就是下午了,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比较火的小吃,排队很长,炸猪排。还可以吧,毕竟俺是北方人,吃着甜的也没那么喜欢。很大一份哦~~

到了晚上就去外滩逛一逛啦!正好赶上母亲节,就拍到了如下的皂片~~
到了外滩,才有了理想中的上海的样子,真的繁华真的夜景真的美。我们住的地方大多是老城区,有年岁的楼层和建筑,所以对比还是很鲜明的。这条路还蛮长的,来回大约一共走了两个来小时吧

晚上回酒店休息,第二天起床退房,下雨了,想着去环球金融中心看全景,结果到了之后发现全是雾根本啥也看不到,好失落。又打车回酒店拿行李,坐地铁去浦东机场(打车的话估计得两三百,哈哈又省钱了)。

休息休息就准备飞了,上海直飞接近十一个小时,晚上十一点的飞机,第二天当地六点多到达。(毛球和北京有四个小时的时差)

对啦,一定要提前打印好酒店入住单,机票确认单,还有拿好护照!!!很重要哦!!!出发~~

漫长的夜晚,还是相当累的,飞机上会准备小枕头,小毛毯,耳塞,眼罩,笔之类的小物件,根据自己的习惯也可以带靠枕之类的。总之一定要让自己舒服,真的超级累。机餐如上图,味道还可以吧。对了,在飞机上会填写健康卡和入境单。大家可以把图片保存到手机上哦,方便填写,下飞机后和护照机票一起交给入境人员,就可以啦!

下图就是毛球比较经典的旅游景点了,我们是跟着一日游的团,差不多都逛遍了吧。
自驾游也可以哦,网上有租车的,也可以找前台,他们也会帮你们的,只要你们不怕迷路,不怕小路。嘻嘻

六点多下飞机,太阳刚刚升起的颜色~漂亮!先办理入境,然后去换卢比!※※要在国内先换美元,然后去机场换卢比哦※※据说可以和那些工作人员讲价,但是我失败了。。。。1:34好像  反正左右吧  你们要多比较一下

都办理完出来后会有当地小黑拿写着你名字拼音的牌牌来接机,他们可能会一丢丢的中文,很友好的。然后坐着小车去酒店!开车一个多小时,路边会看到各种甘蔗地!!!也会有两边住人家的小路,一点都感受不到图片上的美好,哈哈,莫着急~~~不要怀疑来错了地方哦,好戏在后头呢!到达酒店的时候会有前台来接你~美岸酒店前台还有好几位中国人呢~见到“家人”的感觉好亲切!!!!哈哈~

如果旅行的时间来得及,建议大家可以住两个酒店,感受不同海岸酒店的美丽。我们时间有限,就选择了这里唯一拥有白沙滩的酒店,这也是美岸名字的来源。来到酒店真的被震撼到了,那些之前在照片里看到的画面真的出现在眼前了。哈哈 中午时间才能办理入住,前台会把你的行李收起来,无聊的我们就去海边转一转,大泳池,白沙滩,绿色的大海,超美的。沿着海边转了一圈各种拍照,在泳池边,海边,椰子树下,沙滩上日光浴,吹吹海风,感受印度洋的温暖~~

酒店里面各种小吃的地方,饿的话可以先吃点,只需要报room member就好了,退房的时候一起结账。

下图就是美岸酒店的位置~~

这是美岸的大泳池,经常有父母带着小盆友在里面玩耍,外国的小孩就是厉害,一点不怕呛水,放养型的,将来我的娃也要这么培养啊哈哈哈。。

走两步就到海咯,海绿色,蓝绿色,总之很漂亮!!!

树上好多椰子,就是不知道好不好吃,真的超想晃一个下来尝尝味道啊。。。不过据说当地的椰子很香但是不甜,跟咱国内的绝对不是一个味道。

这片椰子树旁边就是一家小冰激凌店,吃过一次,可以尝试一下哦,小小的,人民币十几块钱吧。还是建议大家吃晚餐的时候吃!!因为自助餐都是免费的!!哈哈哈哈

对了!!!!!!!一定要自己带泳衣!!!!!最好也带好潜水三宝!!!!!我就是啥也没带,最后在酒店买了一件泳衣!!超级贵!!!!!!!!!!!真的!!!!!提前要带的东西我给你们列一下:
护照!!酒店确认单!!机票确认单!!结婚证(我是没用上,最好拍照放手机里)!身份证!!驾驶证(如果租车行的话一定要哦)!衣服!防晒服!防晒霜!晒后修复(这个我没带)嘻嘻~帽子!太阳镜!化妆品!泳衣!!!现金(卢比,人民币,美元都留点)!双币银行卡!!背包!驱蚊药!晕船晕车药!!简单的日常药品!浮潜三宝(不带的话就用别人用过的,额,这么说好恶心啊)!  其他的就根据自己需要带就好了~~带个大行李箱,回来好装礼品哦~~嘿嘿。啊还有,最好带上毛巾、浴巾之类的,下水后好擦一擦。

蜜月房,有送香槟和大果盘,男士的T恤,女士的围巾,下图!还挺搭的。

第一天就在各种好奇拍照休闲中度过去啦!!来这边呢,可以租车自驾游,也可以跟团一日游。因为这边左侧行驶,还有很多小路,担心会驾驭不来,我们就定的一日游。晚上在淘宝上定了第二天行程,追海豚,鸟公园。鸟公园可以开四驱车,但是今早定哦,太晚怕都订出去,就赶不上了。
四个人第二天的行程一共花费了5300RMB。

第二天一早小黑就开车到酒店接我们啦,很早哦,五六点钟就要在前台集合,拉齐别的酒店的小伙伴,都是中国人哈哈。对了,可以提前跟酒店打好招呼,他们会准备早餐的,好丰盛!两盒子呢什么都有。
出发去印度洋上,坐快艇追海豚,大早海豚出来呼吸新鲜空气,会游泳的可以下去浮潜,能看到一群海豚在你身下快速游过去,很神奇的。我哥就下去了,有三个男生和一个女生,但是海豚游得太快,船上的导游就指着位置,他们就下去追赶,还不等跳下水看清方向海豚都游远了,女生最后体力不行就上来了,几位男生还在继续,追了好多次,最后我家哥哥终于看到一群海豚从他身下游过去了,超好看!
追海豚后,休息一下就去鸟公园,因为觉得七色土没什么好看就没有去,鸟公园不可以带吃的进去哦,会打开包包检查的。据说里面一百多种飞禽类,啥都有,好多就在你身边比如孔雀啊,也没有笼子,鹦鹉有一个大笼子,人们可以进去的,它会飞到你头顶的栏杆上,近距离接触,很好玩。鸟公园是包含午餐的,米饭不太好吃,量很少。吃饭的时候会有很多小鸟来“索要”实物。我哥拿着米粒放手里,小鸟都直接去你手里吃。当然也会有孔雀来要吃的,但是服务员会告诉你不要喂它们。
吃过饭后,开四驱车,前后座的,来回要开两个多小时,之前会培训一会儿,觉得没问题才让你上路呢,行程很远,但风景好啊,一片郁郁葱葱,可以看到斑马,鹿,陆地龟等等好多动物,有的比较远,拍照出来都不记得是啥动物了。。行驶期间下了好几次雨,每次都几分钟后就结束了,我就用酒店送我的大披肩给哥哥挡着,哈哈一会儿吹干了下雨接着用。最后会到山顶拍照,休息,期间还看到美丽的彩虹。下面上图!

超多的海豚,好想跳下水,看看海豚们会不会救我,嘻嘻嘻。。导游说有时候还会看到鲸鱼换气呢。

上岸啦,准备出发鸟公园

鸟公园的必拍照景点之一,嘿嘿。这旁边还有好多椰子树是呈直角长大的,L型

这就是人们可以进去逛的”大笼子“啦

你看,它们就是这么大胆儿的抢食物,好可爱哟

好大的龟,好乖,逛园子期间还下了一次好大的雨,看旁边人都有买雨衣,我和哥哥决定还是先避一会儿再说吧,结果不到五分钟就出大太阳了。。果然毛球的天气就是看天上的小乌云,一会会儿飘走就不下了。。

开车咯!一定要注意哦,这个车不是让大家耍帅的,平平稳稳的开就好!我们要走的那天,还碰到一个小伙子,开车太快,导致骨折了。。在这休养了一个周。。这美好的假期就这么泡汤了,所以大家一定要听话,不要太猛。

期间还会由专业人士给你们拍照,最后给你们U盘,当然觉得好看想要就得花钱买,也不是太贵,出来玩就是花花花嘛

婚礼也是惬意家出发前就订好的,一共小两万吧,新郎自己准备衣服,新娘提前选好婚纱订好。

第三天,也就是512啦,我们的海上婚礼,上午在酒店逛了逛。下午一点开始化妆,在酒店拍了半小时的婚纱照后,开车一小时左右到海边,坐小船去双体船,婚礼进行蛮顺利,司仪,乐队,签字仪式,小蛋糕,都很漂亮,仪式结束就开始拍照,拍了一个小时左右吧,正好结束后就开始下雨了…在船上看风景,周边真的好美…high完晚上就回去咯。后续小话:那边的拍照和摄影。。怎么说呢,可能地域不同,反正不是我喜欢的,摄影全是风声,说话都听不到,拍照也很随意,也没啥修片。但是整个过程还是很美好的。

手机没怎么拍照  全是小视频了

第四天,鹿岛行,这个是哥哥直接付款的,花了多少钱我也不清楚,反正肯定比四驱车要便宜一些。飞伞、水上快艇、水下漫步鹿岛自由行。
上午去海边,先做小快艇去大船板上,玩水上三项,旅途中会加速超级快,那海水啊,各种扑面而来。还会超级颠簸,坐过快艇的你懂得。
坐飞伞之前会跟你讲解注意事项,要好好听哦,俩人前后座,前面的人负责看路,后面的人控制降落。坐飞伞真的超爽的,一定要试试,一点都不颠特别稳!保准你坐了还想再来一次(悄悄话:秘诀就是不降落还可以在玩一圈,不过我们没有==)。
快艇是气垫的,超级颠簸都能在水上腾空了,一定要坐好了,不然腰会受不了~~
水下漫步也挺好玩的,头上戴着哆啦A梦的大头玻璃罩,水下不要倾斜哦,进水就不好了,就是时间超级短,感觉也就一两分钟,可以看到好多小鱼在你眼前晃,都可以摸到它们,还会给你们面包渣喂它们。下水前跟工作人员说想要拍照,他们会拿相机下水,但是给我拍的都一个镜头,还那么贵,最后就没要。你们可以下水前先沟通好都拍什么样的照片,应该会好点。
几分钟后上来擦擦身体稍微休息,然后去鹿岛自由活动,浮潜游泳的蛮多,好多人抓了海胆上来,还是紫色的,一直在动哈哈。最后会坐船去看一个小瀑布,两边说是有好多猴子居住,但是我们没有见到。小瀑布看了一眼就返航了~~~
由于这两天风特别大,所以跳伞活动就不能玩了,我家哥哥超级想玩。其实我也想。这个也要提前预约哦。

途中遇到的one love的海盗船

我家哥哥看到一只超级红的大螃蟹 在这捉摸着抓呢  可惜胳膊不够长 哈哈哈哈  乍一看跟大龙虾似的

第五天,路易港,super U,看看赛马场,炮台,红顶教堂。花费也不贵,主要是来购物的。
逛一逛首都,一定要看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听导游的,广场里买冰箱贴便宜,据说可以100卢比买三个,恩我现在都有点后悔没有买了呢。。还会带你去欧诗丹的化妆品店,据说是便宜,买了一些回来送人。记得走的时候机场可以退税哦。
super u里买了茶叶,超便宜的当地茶。还买了一些小零食啥的,巧克力不错,好吃。还在那里吃了一家中国餐厅,量好多。提前问好了,不然上来都超大份的,根本吃不了啊

这就是炮台的楼上,俯瞰路易港,全景

伞街,好看吧

红顶教堂,就是应采儿和陈小春举办婚礼的地方,比较适合拍全景。教堂里面不要大声说话哦。

第六天,要走了?这是旅行社赠送的一天行程。天然桥,圣水湖,蓝湾。
推荐天然桥,去的路很不好走,全是小路甘蔗地。但是到眼前后会发现这里绝对是值得一来啊。气势磅礴的,海浪拍打过来的感觉,每次浪花下去都会看见彩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蓝湾喜欢玩玻璃船的可以去玩哦,不过要自费,看海底的鱼。我们就没有玩。
圣水湖应该是教徒比较喜欢去的地方,貌似用香蕉祭奠。我们就简单的转了一转就上车了。。看到大蜗牛,超级大。

之后就去机场了,拿着确认单护照之类的换机票托运行李。然后办理退税,在外面找到MR的小柜台,把退税单护照啥的交给工作人员,他可能会检查你买的东西,然后过安检去ICCI的窗口退税,把没用完的卢比换成美元。就等着再坐11个小时的飞机飞回上海

其实海岛就那么大,玩一个周就欧了,你可以选择租车自驾游,也可以淘宝定的跟团一日游。我定的是淘宝的惬意旅行~~跟团每天都会有车去你的酒店门口接送你~~所以我们经常是前一天晚上定第二天的行程,四驱车、高空跳伞之类的要提前订哦~~也可以加我QQ/V:601678258,一起聊关于毛球的那些事儿~~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6-02 14:36

引用 yiho 的图片:

海豚啊!

2016-06-02 14:45

引用 wypst 发表于 2016-06-02 14:36:06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wypst:第一次写,发现排版都错乱了。。。。。。。。。。啊抓狂中

2016-06-02 17:59

引用 白一 发表于 2016-06-02 14:45:16 的回复:

海豚啊!

回复白一:很多哟  据说还会看到鲸鱼🐳

2016-06-04 12:12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6-06 18:54

引用 sunhuahelian 发表于 2016-06-06 18:54:04 的回复:

回复sunhuahelian:我有重新更新哦

2016-08-24 18:42

图可以弄得更美一点

2017-02-13 22:39

美食没上多少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