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长啸泰山游

千里之外 LV.3
2016-06-02 12:48 531/9
  • 出发时间/2016-05-30

说走就走,2016年5月30日-31日。准备了两天的泰山游。没有想法,没有多准备,就是带着膜拜和崇拜去拜贺泰山。古往今来的赞美诗篇太多太多,大人孩子都可以吟诵几句,皇帝的祭拜也记载的多多,马上出发,我的泰山游。

关于行程

泰安有两个火车站,一个是高铁泰安站,一个是普通车泰山站,公交车很方便的,不知道的可以下车问路的,山东人民很热情的,游泰山的线路和方式很多的,可以找自己喜欢的方式,步行,索道,汽车,你也可以全程不用爬山就可以一览众山小的,感谢现代科技力量。可以直达泰山之巅。夜爬泰山泰山的一大特色,沿路的设施也很安全的。放心游泰山

1.徐州泰山火车站—三路车—岱庙—桃花源索道停车场—泰山南门—天街—玉皇顶—住仙居宾馆—第二天早上看日出—准备下山—南天门—十八盘—中天门—壹天门—红门—三路车—火车站—徐州

关于花费

各有所需,不会千篇一律,门票是 一定要买的,买好门票后,在中天门那里会有二次验票的,

花费:火车票40+40.门票:30+127元.上山车30元,索道:100y元,宿:180元,租大衣:20元,n早餐:20元.自带水果食物:30元。

关于住宿

旅游的住宿可以根据个人需要,爬泰山的方式很多所以住宿也可以选择多种方式,夜爬的算好到达山顶看日出的时间就可以不要住宿,半夜到的可以租个床铺,夏天可以在外面租个大衣凑胡夜晚,年轻人随便逛逛就到日出时间了,住宿的淡季去,我这次礼拜一到的,住的仙居宾馆,这个是泰山上的涉外宾馆,条件不错,还可以洗澡,单人间忘记可以五百,八百的都订不到,我住180元,是不是挺值的,旺季就是凑热闹,淡季出行才是王道,旺季月份也有淡季啊,比如每个星期的星期一二,

关于爬泰山需要准备的物品

根据自己需要吧,我觉得有几样东西是必须的,第一。登山杖,两块就可以有,价格越贵肯定越好啊,第二水,我觉得起码要准备两瓶吧,如果是两天就要更多一些啊,天热需要更多,住宿的话可以  自己烧开水就不要那么麻烦了,根据自己需要吧。第三,水果有必要,我觉得有黄瓜的季节,带黄瓜可以有,很爽口,不喜欢吃的除外,第三,巧克力,牛肉干,都是补充的,也不是 必须的,视个人情况,我就见到有的帅哥就是两瓶水,两盒八宝粥一天泰山行,夜爬看 日出就够了。第四,照相机。手机越来越先进的拍照功能一般带上它就 可以了,单反也不重。什么相机三脚架也可以带,我就带了,不过没有用上,主要想拍日出的,多一个三脚架,一个字,累。

仙居宾馆就在南天门到天街的路左,在仙居宾馆的门口平台是 看夕阳的最佳地点。

自己理解的泰山游

我理解的泰山游是岱庙加泰山,是旅游的量力而行,我的泰山不是爬泰山,是游泰山,为什么叫游泰山,听我细细道来,泰山是五岳之首,海拔冠五岳,险峻最有名的十八盘,听听你都心颤。所以,我借助现在的汽车上山,索道上山,然后有充沛的体力在天街,玉皇顶,日观峰,拱北石等等各处游玩,拍照,因为我来那天是礼拜一,又是旺季月份的淡季日,住宿也不错,晚上逛逛天街看看泰安夜景后洗洗睡觉,所以第二天有充沛的体力步行下山,直达红门,游览泰山全部,为了让更多的朋友得到帮助,我选择了我游览的方式,写的时候我采用了倒叙,希望可以帮助到爬山的朋友,另外,根据我的经验,泰山脚下的岱庙要去看看的,一定要在爬泰山之前去,否则,爬完泰山之后你腿酸的根本就不要去的,那时候你的想法是抓紧回家休息,岱庙值得一游的,看看那里的文化,藏着历史,藏着经典,藏着知识,还可以欣赏很多碑林,书法爱好者的天堂。很多的古树,你也可以慢慢体会泰山的历史。

小时候的泰山记忆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慢慢地长大后想象的是荡胸生层云,再后来南天一长啸,万里清风来时刻激荡在心中

岱庙大门的检票口

岱庙大门口的检票口

岱庙大门外的牌坊,很壮观的,小感受一点,游岱庙可以找个导游,或者蹭导游啊,自己看不一定看到全部的,有的知识点属于冷门知识你不一定知道,也会错过好的景点的,比如那个李斯的小篆,不注意你会错过的,另外,那个城墙你可以上去看看,感受下小城墙的感觉,岱庙里的有个盆景园也不要错过,很好看很好玩的,岱庙看过来有两个小时就差不多了,

李斯的小篆,现仅存十个字

就这十个字,你可以去细细辨认,看你可以认出几个

城墙的角楼吧,瓮城吧。古代守城的毙敌法宝,

这里上去可以走走啊感受一下吧

岱庙的城墙很小的,我想到了西安城墙上的骑行,

知道无事不登三宝殿的很多,这个是其中的一宝殿天贶殿啊,其他两个一个是故宫的太和殿,另一个是曲阜的孔庙的大成殿。

天贶殿

天贶殿外的石头,你可以试试身手的,闭眼绕石左转三圈,右转三圈,然后走去对面的大树,有你不知道的收获与神奇的,😁

铁塔

岱庙的古树很多的,这棵大树要三个人才可以环抱过来的

三槐抱子

古树

古树

三槐抱子,图片重复加深印象。

古树,图片重复,加深印象。

岱庙里有个盆景园挺好的,可以慢慢去体味一下的

是不是很美啊

盆景

南北面都有的

喜欢的朋友不要错过的啊

这样的小圆门是不是很有感觉啊,岱庙里面有好多处,

结束了岱庙的两个多小时的游览,我坐车准备去泰山,原来准备从天外村坐车去中天门坐索道的,到天外村才知道,中天门的索道在检修,那只有去桃花源坐索道了。于是我从桃花源坐索道直接到达南天门

下面的看图说话是我下山拍的照片,我重新吧照片排列一下,按照从山下到山上的顺序,按图说话,希望你可以喜欢,可以对你有帮助,也为了弥补我没有爬十八盘而是走下十八盘的梦。

泰山的石刻很多的,你可以边走边欣赏的

江山如此多娇

欣赏的人们。很专注吧,

逍遥路上逍遥游

泰山水太少,

这个桥四周的景色很美的

看到没有,这老人86岁,天天爬泰山,老红军,应该点赞的是精神

从刚才的桥走过来就是飞来石 了

有没有黄山的迎客松的感觉

名字异化了一下

看到山上的字了吗,每个字一米见方的啊,

泰山就是看 文化

遥望十八盘。南天门

我理解的十八盘

十八盘对于泰山就是她的名片。征服十八盘是 去泰山的骄傲,几乎垂直的阶梯是 恐高的惧怕,其实,当你真正站到那里时,战胜它会占据你的心理、好吧,一起去征服它吧,加油。

大气

一路欣赏不知不觉间你来到了十八盘,是不是激起你的征服欲望了,好吧,那就 好好休息一会,喝口水,准备战斗 吧。

很快就到十八盘了

向往的南天门

要跨龙门了,十八盘行走中。

有没有升仙的感觉啊,飘飘欲仙吗,还是累的半死,自己体会吧,古人你也太能开玩笑了,你也太幽默了,或者,我的个去,好吧,胜利在望,欲仙的继续,

看起来很平坦的台阶是不是,不要被照片的假象迷惑的,角度拍摄不一样的,看看下面的照片,最好的照片是你亲身爬过十八盘就知道了,

下山的感觉是不是很骄傲。偷拍的美女

回头看看,回望十八盘

胜利的,借助美女的亮相,到达南天门

好爽吧是不是有种南门一长啸,万里清风来的感觉了,

白天的天街牌坊。
去天街逛逛,感受一下天上的街市啊,郭沫若的那首小诗还回荡在这里,你听你听, 天上的街市

远远的/街灯/明了,

好像/闪着/无数的/明星。

天上的/明星/现了,

好像/点着/无数的/街灯。

我想那/缥缈的/空中,

定然有/美丽的/街市。

街市上/陈列的/一些/物品,

定然是/世上/没有的/珍奇。

你看,/那浅浅的/天河,

定然是/不甚/宽广。

那/隔着河的/牛郎/织女,

定能够/骑着牛儿/来往。

我想/他们/此刻,

定然/在/天街/闲游。

不信,/请看/那朵流星,

是他们/提着/灯笼/在走。

也只有泰山才有的街市,可以这样大气魄的拥抱她的客人,这是上天的眷顾,你我都来好好的享受这老天的馈赠。

天街外的夕阳

逛逛也不错的,

天街的夜

天街的白天

天街

五岳独尊,照相要排队的,

呵呵天下第一

泰山好有文化

眺望

呵呵

走过十八盘,这里就是小菜了,下看的这里也是天街的一部分啊,

这路也可以 看日出

拱北石,看日出的好地方,白天踩好点,晚上你就可以轻松的找到最佳观测点的,记住拱北石的指示方向是正北方向就好了,

泰山顶上的气象站。住在那里的气象台宾馆可以看日出很方便的,

玉皇顶遥望拱北石

玉皇顶

这里住宿

夕阳

泰山日出,没有看到,我看到了撕破天幕的那一缕霞光,然后又被无情的黑障闭住,三番五次的来回撕裂,我只看到了黑云漫天,也只有那一路霞光在天际化为一弧形割裂,那时在黑魔中的怒吼,那时在挣脱魔爪的狂吼,那时在欲火中欲生,姗姗的迟到也没有遇到,我懂得你的出生,你的初升。我懂得你的反抗你的颤抖,你的光明你的无畏。今天没有遇见你,你还在那里,明天你依然会喷薄而出。

天街看到的泰安夜景,不是这个世界最美丽的夜景,确是我在泰山之巅的最美好的回忆,记得五岳的泰山,记得泰山的一切,

徒步登山的起点

谢恩岱山,拜别泰山

情同古人,登高必自。

2016-06-02 21:26

谢谢你的赞

2016-06-02 21:29

文笔真棒!

2016-06-03 15:03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6-03 16:25

引用 s-93 发表于 2016-06-03 15:03:51 的回复:

文笔真棒!

回复s-93:谢谢你的点赞,谢谢你的支持

2016-06-03 21:04

引用 李继 发表于 2016-06-03 16:25:47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回复李继:你的光临是对我的最大的鼓励,我会继续努力

2016-06-03 21:05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6-02 21:26:48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为你点赞

2016-06-03 21:07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6-06 21:54

引用 qiqiqiqiqi_ 发表于 2016-06-06 21:54:19 的回复:

回复qiqiqiqiqi_:离自己最近的优先,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