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6日深度游】一个人的日本之旅

雪3飞who (上海) LV.16
2016-06-02 12:56 1958/10
  • 出发时间/2014-12-14

2014年12月14日-18日。 一个人的东京深度游。
第一次一个人去境外,虽然比较近,但也还是有点惴惴不安,毕竟俺的日语仅限于哦哈哟阿里阿朵私密么三......
而且,
我就简单看了下主要景点......路线攻略什么的都没有准备......吼吼吼
心里默念着一切顺利一切顺利哟~
----------------------------------------------

下了飞机,候机楼里拿了一张JR地图,后面的几天全靠它啦~~
坐JR线去酒店。都说日本人坐地铁素质很好的不说话不吃东西哒,可素坐我对面的两个阿婆一直用日语高声谈笑,坐我边上的阿婆一直在吃糖炒栗子......

找到酒店办好check-in,出门。
先把新宿粗粗逛了一圈,周日人山人海啊〜〜不怕冻的短裙子妹纸好多啊〜〜跟她们比我就一北极熊啊〜〜
随便找了两家拉面馆味道还可以。明天去哪里还没有想好,醒来再说吧。
问了三次路每次对方都好热情其中两次是中国大叔还拿出手机帮忙看google地图感动中国

六点起床坐都营大江户线去闻名遐迩的筑地市场,
喜代村的寿司果然吼吼次又便宜啊~~
玉子烧不喜欢吃,那两串烤鱿鱼和不知道烤什么的味道太难吃了,
远没有曹杨路地铁站出来两个民工烤的好吃。
本想吃点垫垫饥,然后一家一家吃下去的,
结果我瞬间饱了还有井上中华拉面和寿司大木有去…
后面几天有时间有体力的话再来吧。

筑地市场出来走啊走啊问啊问啊的就到了银座,
商店都还没开门,路口的咖啡馆坐一会儿。
白天的银座有点冷清,
MIKIMOTO门口一群日本阿姨在那里对着一颗装饰的很一般的完全跟上海巴黎天门口的没法比的圣诞树狂拍也不知道为什么
苹果专卖店里一群东北大叔大妈买了十几个IPAD MINI3
。。。。。。

中午去了GINZA GLASSE顶楼餐厅吃了号称人气女性料理第一名的套餐,
泡菜饼+两块牛肉+石锅拌饭+凉面+不够塞牙缝的水果,
不知道这第一名是因为没有其他的参与竞争还是一起参加竞争还要难吃
吃好午餐去MUJI专卖店逛了一圈,
环境优雅秩序井然让人心情舒畅忍不住买了不少东西

进了地铁站不知怎么走的乘上了前往池袋的有乐町线,真是一个美丽的错误啊〜
在欧舒丹CAFE吃了点下午茶,那焦糖布丁好吃的想哭

经过药妆店买了点计划内和计划外的东西感觉有点拎不动了,
看到前方GAME ADORES,里面的轻松熊是我和囡的大爱啊〜〜花了500日币吊到一个小kuma。

旁边有家ROUND1是玩桌球保龄球的,突然兴起想去练练手当初老娘好歹保龄球也打过246分滴,结果前台妹纸用熟练的日文加蹩脚的英文抱歉的告诉我“摸鸡,王阿哇”(要等1小时),果断撒哟娜拉。
球馆旁边的优衣库里基本都是淘宝双11零点秒杀的价格。17点的时候这里的天已经黑了真奇怪在手没有断掉之前、趁我夜盲症还没发作之前我坐地铁先回酒店了。

放好东西然后坐浅草线到浅草寺想去逛逛小店买买小东西顺便吃个晚饭。
到了雷门我被雷到了一条街上的小店几乎都关门了就剩一家卖刀的和卖昆布的了,卖糕的!
化悲愤为食欲,在旁边的“葵丸进”点了特级天丼饭(2980元)加一瓶小清酒。饭真管饱,那浇头没觉得有什么特级的大概是雷门的小店关门影响了心情进而影响了食欲。
吃完到对面的星巴克去点了杯咖啡,买个城市杯留作纪念。走回地铁的路上能看到东京晴空塔,跟东方明珠的闪亮夺目美轮美奂比起来它给我的感觉就是交不起电费了………OVER。

第三天。
想着今天睡个懒觉的,结果七点半不到自然醒了,我也是醉了...
浅草线换百合海鸥线来到了台场,天下着蒙蒙细雨,台场人迹罕至,先在咖啡馆吃个早餐,再跟传说中身高18米的高某合个影,再坐一圈传说中115米高的大摩天轮欣赏东京的全景,下着雨天色阴沉窗上都是雨珠根本看不清景色,日本人那么人性化怎么就没想到在摩天轮景观窗上装个雨刮呢?原本带着俯瞰众生的心情上的摩天轮,结果在模模糊糊、颤颤巍巍之间我只想到了家里的囡有木有把我的费列罗巧克力吃完...

摩天轮下来正好看到TOKYO LEISURELAND,额滴神啊一眼望去无数个抓娃娃机啊〜上海一半的汤姆熊加起来也木有它大啊~那么大个游艺厅连个人影都没有,只有每台机器各自欢快的唱着歌,换了1000元零钱妥妥的抓出了2个kuma2把勺子1个雪人,哦也~技术是不分国界的!

新桥站换乘的时候饿死了随便找了一家吃鳗鱼饭的,鳗鱼和米饭都好吃的不行我一粒米都木有剩下

坐着银座线来到了最爱的涩谷,雨越下越大,
109、0101、西武百货、PARCO一圈逛好装雨伞的袋子换了一个又一个,
最关键的是老娘那双网眼的鞋子进水了
打算回酒店换鞋结果成功的迷路了,
湿答答的看地图不方便,就用蹩脚的日语问了一个漂亮的路人,
谁知她热情的回答我i can speak english,她也要去坐地铁于是正好同行,
一路上我用我的CET4英语,她用纯正地道的ABC美式英语,我们聊的非常开心~

坐上了JR线结果方向搞错了...我去
索性去原宿看看,喝了杯很便宜但是很柔滑很好喝的咖啡,在竹下通的小店里兜兜逛逛,看到了卡乐B的专卖店,堂吃了一份薯片加饮料,味道不错哟~
外面已是倾盆大雨,从头到脚一股湿气,灰溜溜的坐地铁回去了,走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一棵银杏树加满地的落叶觉得很美………………OVER.

第四天。
坐浅草线换JR总武线到上野公园去晨跑(说是晨跑就是走的快一点),
空气新鲜的仿佛是纯氧,天空蓝的就像丽江,满目望去一片银杏的金黄,
景色真真是美的让人心慌(心慌是因为跑的累了),
公园里还有国立博物馆,作为文青是应该去看一看的但是此时9点不到人家要10点开门,
里面还有上野动物园,想来动物们应该跟西郊的、新加坡safari的差不多所以我没有考虑。

公园出来去了御桥町车站旁名叫“阿美横町”的小街,
据说有500多个小店但我只逛了10个就走不动了,
买了二木果子的零食,
吃了有名的“铁火丼”(鱼生饭),
量是真足,可口度一般。
坐浅草线去了东京第一高skytree(晴空塔)买票排队半小时,然后看了十分钟下来了,感觉跟迪拜塔、帝国大厦差不多,但晴空塔的吉祥物完全颠覆了我对日本动漫人物由来的好感。。。

晴空塔1楼看到samantha thavasa开的甜品店,粉嫩粉嫩滴,包包不适合我们奔四女子但不妨碍我坐下来吃点东西冰淇淋很好吃推荐推荐!

然后开始本次旅途最多的一次换乘:
半藏门线从晴空塔到住吉,
换乘新宿线到新宿,
换乘小田急线到下北泽,
刘佳琦小姐吐血推荐都是小店的好地方,
感觉是横穿了东京啊……
小店不错哟有点收获滴!
回到新宿慕名前往“赞歧乌冬面”,
果然好吃啊,这几天吃到的最好吃的面条!
那个炸猪排好吃的没朋友!!
在新宿逛了0101和高岛屋之后,我的小腿告诉我:可以回家了...

我跟着高峰时间的上班族一起挤沙丁鱼罐头回家了……
车站出来发现旁边有家“choco cro cafe”,
带着我的kuma一起去坐坐,
巧克力面包炒鸡好吃!那个杏仁排也炒鸡好吃!好吃!
回酒店泡个热水澡,这附近有家“康骏”就好了……OVER

旅途已近尾声,
感谢这张地铁路线图,
感谢这张充了1万还剩4千的全日本交通通用的PASSMO,感谢临行前提供相关技术指导的各位姐妹...
明天换个离羽田近一点的榻榻米酒店住,
然后去周边的六本木、代代木走走看看,
后天回到祖国怀抱,然后开始上班……,游记到此结束。
此次旅行跟四年前带囡跟团游东京大阪京都箱根不同,
首先的区别是那时候日本还没有地震,团费一人一万三搁现在能去一家子了,
其次的区别……亲们尝试之后才知道谢谢观看期待SEASON II。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6-02 14:36

拼图是从手机里导出来的不知道为啥很模糊......晚上在wifi情况下把原图放进去。谢谢亲的关注,么么哒

2016-06-02 14:38

引用 相看不厌 发表于 2016-06-02 16:28:11 的回复:

lz游记写得很赞!我在“带我飞”上抢到了往返500多块的机票,是8月份去东京的机票,想问下楼主电话卡是去到买还是上网上买方便一点呢?还有当地充电器接口是哪种呢?

回复相看不厌:日本的充电口就是普通的两眼直口的,iphone的充电器基本通用。我没买电话卡,就租了个wifi盒子,任何事情微信联系

2016-06-02 16:29

同感 当时我也是一个人去的😄

2016-06-05 23:09

引用 Faye360 发表于 2016-06-05 23:09:36 的回复:

回复Faye360:握手~有机会有缘分的话下次一起去日本哇~嘻嘻

2016-06-05 23:12

引用 雪3飞who 发表于 2016-06-05 23:12:47 的回复:

握手~有机会有缘分的话下次一起去日本哇~嘻嘻

回复雪3飞who:👌👌哈哈 这个可以有!

2016-06-06 07:08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6-06 10:53

引用 yishenyuqin 发表于 2016-06-06 10:53:25 的回复:

回复yishenyuqin:么么哒

2016-06-06 10:57

引用 雪3飞who 的图片:

鳗鱼饭鳗鱼饭大爱lz很幸福好吃

2016-09-10 10:13

引用 Glamorou$ 发表于 2016-09-10 10:13: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