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好山好水游

谢隆 LV.3
2016-06-02 12:57 322/3

深圳桂林的班车只有三趟,而且都不经过阳朔,所以我决定在广州转车直接到阳朔站,阳朔站离兴坪也就十公里,离阳朔县城也就二十多公里,比桂林北离阳朔近太多了,这样可以省掉桂林阳朔的时间。按照计划,5月1日一大早坐高铁去广州南,然后转乘D2822前往阳朔,中午十一点多到阳朔,5月2日晚上傍晚坐D2825返回广州,再坐高铁转回深圳。出发桂林前征集了几个去过桂林的同事建议,到桂林必须去的地方有漓江竹筏、阳朔西街、银子岩、十里画廊、遇龙河竹筏漂流等,所以我决定第一天中午到阳朔站后直接坐车去兴坪古镇,先乘坐漓江竹筏,游兴坪至九马画山这一段,下午三点就可以结束,然后就去阳朔县城,逛逛西街。然后再决定第二天看是先遇龙河竹筏漂流还是去银子岩。当然漓江竹筏的票还是要现在网上订好的,到了阳朔县城之后再订第二天的门票。

一大早就从深圳出发前往深圳北站,七点多深圳北站已经是人声鼎沸,毕竟是五一小长假,坐高铁到广州南后,直接站内换乘,直接到了的检票口,D2822准时在8点47分出发前往阳朔,两个半小时,11点20分列车停靠在阳朔站,走出火车站,门口就有正规的班车可以坐,有专人引导买票坐车,到兴坪镇5元,到阳朔县城20,坐满就走,只要有动车停靠,就有班车去兴坪和阳朔,这也是我看到最正规的火车站公交车。由于我的第一站是漓江竹筏,所以我就选择去兴坪镇,两分钟不到,能坐12人的小巴就坐满了,司机就开向兴坪古镇。出了动车站才发现,阳朔站就建在山里面,非常偏僻,周围只有几户农家。一路上都能看到在修路,修好后最少也是双向四车道,如果半年后再来,路应该修的差不多了。尽管一路上有些颠簸,但是心情格外舒畅,因为很快就能到漓江了。

车开了十五分钟左右,很快就到了兴坪汽车站,走出汽车站就是兴坪步行街,走了两圈才发现,兴坪真的很小,所谓的步行街也就一二十分钟就能走完,里面的纪念品其他地方也都有,只是老外多一些,这些对我来说没什么吸引力。

穿过步行街后,来到了漓江边的兴坪码头,赶紧拍几张照片,发到朋友圈,让他们羡慕一下。

这时候十二点刚过,联系网上预订竹筏的电话后,他告诉我坐竹筏地点在朝板山中学附近的码头,一点后就可以过去取票坐竹筏。经过百度地图的指引,我就沿着漓江走向朝板山中学,一路漓江欣赏美景。

这一路上至少有三个拍摄二十元人民币上面漓江山水的地方,当然这些都是商家准备好的,也有标示牌,拍照免费,2寸照片也是免费送,但是如果想要大尺寸的照片得付钱,我对这个没兴趣,只是在旁边拍了几张照片,然后就走向朝板山中学。

吃完午饭后,时间也差不多了,在路边看到一个携程网取票的标示,我们就在此处等了一会,就有人过来送票,这个时候我的票出了点问题,送票人手机上没有我的信息,经过与携程代表沟通,他就先给我竹筏票,我拿着票赶紧去排队。

由于竹筏上是四个人,不够人数要补差价,我就等着跟别人拼筏,不一会遇到两男一女来旅游的,我们四个人就坐一条竹筏,上筏后,筏工很快就开动马达,竹筏开始逆流而上。

这里说一下,一般漓江上的竹筏都是机动的,筏工只负责掌控方向和速度,漓江的竹筏漂流分为两段,分别是杨堤到九马画山,九马画山到兴坪,但是如果想两段一起坐也可以,价格比较贵而已,因为我是从兴坪下车,坐兴坪到九马画山竹筏最方面,价格也便宜,往返网上才80,兴坪到九马画山这一段主要是二十元人民币和九马画山,九马画山到杨堤这一段下次有机会坐游轮看看。

竹筏开动后,我就陶醉在漓江两岸的美景中,真的就像画上画的一样,山是那么漂亮,在这个时候,我只想尽情享受漓江给我带来的快乐。漓江两岸的风景是看不完的,也是说不出的,只能在漓江中才能体会出来,可能是我一个人的缘故,我只想默默的看风景,静静的欣赏。下次再来,我一定会带着家人的。

不知不觉中,经过筏工师傅的提醒,竹筏到了九马画山,也是此次漓江竹筏的重点,赶紧拍照,拍完后,竹筏就原路返回兴坪,一来一回,总共时间也有七八十分钟,而我完全忘记了时间的存在,在静静的欣赏着漓江两岸的美景。

下竹筏后时间还不到三点,这个时候我决定去阳朔县城,去逛一逛阳朔西街。回到兴坪汽车站后,坐上去阳朔的大巴车,价格还算公道,二十多公里十块钱,车开了半个小时左右,很快就到了阳朔县城,这个时候售票员告诉我们,如果想去西街可以在阳朔大桥下车,走十分钟就到了,不用再坐到汽车站,这样更远。我想了下,我是来旅游的,不是来坐公交车的,果断下车,步行前往西街。

晚上来西街是个错误的选择,真是人山人海,比起东门老街有过之而无不及,人挤人,人挨人,路边的店铺都差不多,不是小礼品就是酒吧,不是啤酒鱼就是卖点心的,想吃个快餐是有点难的。

恩 总感觉楼主写的太简单了 写的详细点就好了

2016-06-02 15:05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6-02 15:52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