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雨季,两枚元气少女,漫步在慵懒的清迈+清新的拜县(6天5夜自由行)

胡2兔 (地球) LV.15
2016-06-02 12:59 620/2
  • 出发时间/2016-05-18

之所以知道清迈,是因为邓丽君的关系。记得那是在1995年5月,那时的我只有8岁,电视报纸里天天都是铺天盖地的报导一代歌后邓丽君去世的新闻,第一次知道了“清迈”。但年纪小,对邓丽君其人其歌其实了解并不多,对清迈这个遥远的地方更是一无所知。长大后,某天起开始喜欢上邓丽君的歌,自然而然的也对清迈这座被称为“北国玫瑰”的城市充满了好奇和向往。

清迈泰国第二大城市,清迈府的首府,泰国北部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其发达程度仅次于首都曼谷

清迈,也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早在13世纪,孟莱王就定都于此。因曾长期作为泰王国的首都,至今仍保留着很多珍贵的历史和文化遗迹。

清迈,也是一座慵懒的城市,它不像曼谷那样快节奏,还略带文艺清新范儿,所以作为小清新的我们,决定得来这里转转。

关于签证

虽然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我们不想在入境的时候耽误太久,所以选择先签好过去。在网上找到家代签的,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10588871103&skuId=23699250966,只要护照原件和2张白底照片,3天就出签了。

关于机票

机票是在春秋的App里订的,两人来回合计RMB3958。
去程:2016.5.18  18:50-21:45 上海浦东-清迈  9C8545;
回程:2016.5.24  00:00-05:00 清迈-上海浦东  9C8546。

关于住宿

Day1  2016.5.18 September Inn Villa-Double Suite   Airbnb  RMB447 含早 ★★★★☆
Day2  2016.5.19 September Inn Villa-Double Suite   Airbnb  RMB447 含早 ★★★★☆
Day3  2016.5.20 Reverie Siam Resort Pai   携程   RMB844 含早 ★★★★★
Day4  2016.5.21 Akyra Manor Chiang Mai   携程   RMB682 含早 ★★★★★
Day5 2016.5.22 Dhara Dhevi,Chiang Mai  携程  RMB2402 含早 ★★★★☆

关于马杀鸡

来到泰国,尤其是来到清迈,怎么能不尽情享受这里的马杀鸡和Spa呢!我俩6天就安排了3次马杀鸡!
5.19  Chiang Mai Women's Correctional Institution(清迈女子监狱按摩馆 )  不接受预定得当场去  脚部按摩1小时200泰铢,全身按摩1小时200泰铢,全身按摩2小时400泰铢。
5.21 Oasis Spa Chiang Mai  官网预定 Summer Day Package(身上+脸,3小时) 所有费用10,381.14 泰铢(折合RMB1968)。
5.23 Dhara Dhevi Spa 入住时预定 lanna spa(1小时50分钟)  RMB1005.5/人。

关于wifi

我们在游伴伴租了一个wifi ,6天费用RMB112,没有在当地买什么happy卡。开始我以为这个wifi不好用,后面才知道清迈的网络都不怎么好。这家比较好的是,在安检过后去登机的路上拿(日上旁边),回来也是在拿行李的路上就能还。

关于换钱

可以在国内中国银行换好过去,但泰铢需要提前预约。建议带点美金在身上,在那边如果万一不够,美金换泰铢比人民币换高很多。

关于清迈机场退税

我们是吃了亏,所以必须提出来说一说这个退税问题!
所购商品申请退税的条件:
1、必须要有"VAT Refund For Tourists"标记的商场购物;
2、每天从同一商场购买物品价格(可在不同的专柜,开的发票都是这家商场的),含增值税在内,不少于2000THB; 除超市部及食品部外,无论你购买何物均可保留小票,当在该商场完成SHOPPING后,可以累计当日所有小票金额,如超过2000THB即可以到退税柜台登记; 登记时请出示本人的护照及当天所有购物发票填写一张 “VAT Refund Application for Tourist Form旅客退税申请表”,然后打印一张 “ORIGINAL TAX INVOICES原始税费凭证”(服务中心或退税专用柜台索取P.P.10表格和收据,要求店员填写两份退税表格,并将发票贴在表格上,盖章),签字确认后即OK。当同一护照下累积的申请退税的商品总值超过5000泰铢时,在离境当天就可到机场退税。
不超过3000B的税费将以THB现金或银行汇票或卡内划账,超过3000B就只能用后两种方式了,这些都要收取每笔100B的手续费,和汇票划账的费用。
注意:应使用同一护照个人资料填写申请书,以集中额度;只有在结帐台付款的商品是商场柜台,而那些直接在柜台支付的是私人柜台,消费金额将不会记录进累计金额内。
如游人不多的情况下大约10分钟内就可完成该手续。
3、在泰国如所购商品要申请退税,其所有商品总额包括增值税在内,不得少于5000THB; 可在不同商场购物累计,但每间商场消费都要不少于2000THB;
4、将所有增值税发票与退税申请表附在一起,注意要妥善保管。
    在办理离境手续前(即机票CHECK IN前),前往机场退税办公室Vat Refund (Inspection) Office向海关人员出示由商场填写打印好的所购商品清单及退税申请表还有发票及护照,退税单上列出的购买商品让海关人员检查(一般不需验货),海关人员将在申请表上盖章,你仍需取回。一般而言,除非是手表,首饰,电器或较贵重的奢侈品要向官员出示外,其他衣物,化装品根本无须检查,所以效率还是很高的。
    盖章后就可以办离境手续了,进入离境大厅的(免税店区域),找 Vat Refund (Counter) 柜台出示护照, 退税单后, 便会将各张退税单上的退税金额退还给你,只要交上盖章后的申请表后就可以取钱了。如果购买珠宝、手表等贵重物品,领取退税时还需出示所购商品,所以之前领登机牌托运行李时要考虑到这一点。

关于其他

拍照:Sony微单,iPhone6&6+,卡西欧自拍神器,拍立得。
衣服:没带够可以在那边买,帽子也是,那边很多好看的。
药物:晕车药,肠胃药,其他防蚊虫之类的那边很多,可以随时买到。
洗发水、牙膏牙刷那边的7-11随便可以买到。
转换器带一个,那边两孔的通用,只是三孔的有点不一样。
插线板就不用带了,那边无论民宿还是酒店,插板都超多的。

Day1 2016.5.18

一下班,我们就冲向浦东机场。换登机牌,托运行李,出境,安检。换登机牌的时候,工作人员就会发泰国入境卡。

全程比我们想象的都要快,5分钟我们就过完安检。迅速的取好wifi。

拿好wifi日上兜一圈,入手的基本是香水。

看看时间还有,赶紧在机场吃个晚饭。这个石锅牛肉饭还可以,在机场里也算是有性价比了。

刚吃完,就听到广播在直通我们这个航班登机的消息了,竟然没晚点,小幸运,旅途开始啦~\(≧▽≦)/~...

经历四个小时的飞行,当地时间22:00,抵达清迈...

一下飞机,一股热气扑面而来,办理入境,取行李。然后去机场8号口找我们在携程订的接机的车。携程订接机的车挺方便的,RMB32,不用在机场自己找车耽误时间,很快的就可以出发去民宿。

因为司机事先没查好路线,把我们送到另一个名字里有September的民宿。本来很近的路,而且民宿就在悟孟寺旁边,可司机大哥兜了很久才找到,到达住处已是当地时间23:15。民宿的老板娘不在,一个小男孩接待的我们,门口的小黑板写着欢迎我们,好亲切的...

小哥立马带我们去我们订的房间,穿过小院和一个亭子。

才来到我们的房间。

房间门口桌子上的鸡蛋花,后面才知道打扫的阿姨每天都会换。

门控是使用密码设置+钥匙锁。这是小厅。

房间长这样,大床房,这天起,开始了我们同床之旅了,哈哈...

房间门口是一个游泳池,另一个正对着游泳池的比较大的房间。稍稍看了看,我们就赶紧洗漱睡觉了,躺下已经北京时间1点多了。

Day2 2016.5.19

第二天早晨,我们伴着附近装修“Duang,Duang,Duang"的声音醒来...  拉开窗帘,干净的泳池就在眼前。

请小哥准备上早餐后,就在院子里逗了逗,一片绿意盎,好有夏天的气息。

这个小亭好泰北风格...

很适合凹造型拍照。

在我们拍照玩晒的时候,阿姨把早饭送到我们房间门前的餐桌上。那个绿绿的饮料好好喝,我脚着是芦荟汁...

早餐谈不上好吃,但也不难吃,至少能吃完,而且可以填饱肚子,吃完我两还不忘两张自拍。

吃好早饭,稍作休整,9点多了,我们准备先去古城的女子监狱马杀鸡。出门前我们让小哥给我们订20号去拜县的车票。同时,小哥告诉我们可以去悟孟寺门口打tutu车过去古城。因为我们在国内只换到了1000块大面值的泰铢,所以我们向小哥私人接了100泰铢去乘车。

走1分钟就到悟孟寺,因为我们这次来这边主要是放松休闲,没打算逛寺庙,所以我们没去参观这座寺庙。

悟孟寺门口果然有tutu,谈好价钱100泰铢送到女子监狱按摩馆门口。乘tutu车感觉挺拉风,头发一直飘啊飘,15分钟后,到大名鼎鼎的清迈女子监狱按摩馆。

这家是由清迈女子监狱的前监狱长Naowarat Thanasrisutharat女士创办的,旨在为新释放的女犯提供就业机会以及重返社会的支持。

这家清迈女子监狱按摩馆和有5家分店的LILA MASSAGE不是一家。二者区别是前者的技师是还在服刑期间的女犯,而LILA MASSAGE的技师是刑满释放的。

这里的技师早在服刑期内就接受过由清迈女子监狱和技能发展所联合提供的180小时按摩培训,然后又顺利通过清迈公共健康局的考核,基本功相当扎实。

地址在三王广场后面的巷子里。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08:00~下午4:30;星期六至星期日:上午09:00~下午4:30。只接受当天预约。

我们没有拿号排队,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脱下鞋子进到按摩馆,接待的女士会说中文,我俩选了全身按摩1小时,200泰铢/人。付好钱后,我们就跟着工作人员去换衣服了。这里的厕所好干净,而且里面好香好香的。

换好衣服,自己拿好自己的包,先被带到一边,洗干净脚丫,然后开始体验1小时闻名已久的女子监狱按摩啦。按摩的男女共室的,超大一个昏暗昏暗的厅,给我按的阿姨手法力道恰到好处,我舒服的睡着了!个人觉得这里的性价比真是高!

按摩结束,我们喝了按摩馆提供的热茶后,就开启无目的逛走模式。

看了一下手机地图,我们此刻已经在古城的沿北大街(Th Phra Pokklao Road),路上有一排卖吃的的店。我们意外发现了榴莲雪糕。

25泰铢/根,味道很浓郁,相当不错。

遇到第一个寺庙,WAT SAEN MUEANG ,这边有宫殿正在施工,最中间的殿有飞龙金凤的檐角很是壮观。窗台棱角精美如泰王宫的风格,豪华中又不失兰纳的气质。

继续向南走,在第二个路口就可以看到三王纪念碑(ANUSAWARI SAM KASAT)和后面的清迈市立艺术博物馆(CHIANG MAI CITY ARTS & CULTURAL CENTRE )。青铜铸造的三王纪念碑是为了纪念国王:北方的泰国-老挝国王在清迈建立时候的结盟,这三位王分别是帕尧的PHAYA NGAM MEUANG、清迈的明莱王和素可泰Phaya Khun Ramkhamhaeng。至于对应到谁是谁,那我也不得而知了,匆匆而过,更没有去后面的艺术博物馆了。

11点的清迈古城街头,晒谈不上,热是肯定的。空空的街道,都没几个人,估计这里的人们更愿意晚上出动。

绕了一圈,又绕到女子监狱按摩馆这边,对面的清迈历史中心。

从门口匆匆路过。

继续漫无目的的在慵懒的街头晃...

路边卖冷饮的小车...

偶遇一条小巷,墙面画满涂鸦...

街头随处可见的乱糟糟的电线...

看到路边一家小店有卖芒果饭,决定品尝品尝,顺便休息休息。芒果饭跟曼谷的价钱一样,50泰铢一份。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吃完芒果饭,往前走就到了主干道Ratchadamnern Rd.。

路边的小店,点上一份早午饭,对着街面,边吃边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也是一种不一样的体验...

街上很多借小摩托的店,可是我俩都不会骑...

路过Wat Chai Phra Kiat。典型的泰北寺庙,清迈警察局对面,规模不大,清迈历史较早的一座佛殿。

朴实低调。

没进庙内,门口看了一下外面,就继续前行,古城的街上也很多文艺小清新的小店。

这家卖陶艺品的小店里面的杯子什么的都好可爱。

一家叫做Elephants的小店,里面有大象便便制作的本子,因为我在斯里兰卡的时候已经买了,所以只是进去兜了兜。

门口的小象...

没走几步,一家很文艺范的买衣服的店,门口就装修的很清新雅致,里面的衣服风格很素雅。

古城的街头到处都是穿着亮橙僧袍的僧人...

走着走着看到当地有名的精油牌子Herb Basic,位置是在清迈市区Tambol Sriphoom地区Prapokklao路172号。

香薰挺不错,就是有点重,所以我们没买...

点的香,我买了几包,只能说感觉一般,跟在尼泊尔买的那种,完全没法比...

筱筱认真挑选的样子...

这里还有很多手工皂,可以买回去当礼物...

我买了这里的洗发水,沐浴液,身体乳,还有一些小玩意,总共才100多RMB,巨便宜,但效果嘛,觉得还是比不上另一个本土牌子Bath&Bloom..

1点的太阳烈得不行,我们是顶着炽热的太阳,用生命在前行...

走着走着,看到一堵赭红色的围墙上,每个墙柱顶上都有一个白色的跪姿人像或尖细的小塔,在街道上显得十分醒目。从后面的小门可以入内。

小红门进去,就是盼道寺大殿了。盼道寺英文叫Wat Phan Tao,泰文Phan Tao的意思是“1000个火炉”,因为这里曾经是铸佛场,为首要的寺庙铸造佛像,因此得名。

一座古老精致全木质大殿,整座都是用柚木建造的,纯泰北兰纳式风格的设计,超过280年的历史,是清迈城中一座瑰宝级殿堂,也是目前为数不多的木造建筑之一。

这座大殿曾是王室居所,门上方是金色的兰纳式木雕,中心硕大的孔雀展翅开屏,象征国王的华丽与高贵;孔雀周围有狮子和龙托起佛塔,在孔雀身下还趴着一只狗。整个木雕布局匀称,结构严谨,造型生动传神,做工极为精美。

它与其他金碧辉煌的寺院殿堂相比较,显得尤为古朴典雅,底部由28根巨大的柚木柱支撑,一直通到屋顶,在外形上颇具气势,而雕工精致的灰泥装饰门窗,沉稳庄重中透着古色古香的气息,很有韵味。大殿周围有很多插满黄色经幡的小竹塔,渲染着浓浓的兰纳文化气息。

出了大殿,到后面的院落里,可以看到一条人造的小河,后方的沙地上坐着一尊金佛,展现了佛祖在菩提树下得道成佛的情景,十分特别。此外,寺中还有一些古老的僧房及佛塔等建筑。

再往前走走就是大佛塔寺,也叫做契迪龙寺...

大殿金光闪闪...

大殿门口的蛟龙也是珠光宝气...

从大殿的旁边往里走...

大殿侧边的门也是很金黄闪耀的...

在大殿的后面就是这大佛塔了,传说他信王从缅甸人手中夺回清迈时,大佛塔毁于炮火之中。现在供奉在曼谷玉佛寺中的玉佛就是从这里来的。大佛塔寺至今还保存着泰王出资而遭的玉佛复制品。

这座宏大的四方形佛塔,高达85.4米,始建于1411年的兰纳式佛塔,1545年清迈发生了一次大地震,佛塔的尖顶被震毁。

佛塔体积非常巨大,佛塔分为四个方向,每个方向的造型都大致一样。

塔的南侧有6个象头雕像,其中5个都是后来由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和日本政府共同出资用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最右边用砖头砌成的是真品。可惜的是,经年的风吹日晒使鼻子和耳朵都损坏了。因没有人知道佛塔顶端的样子而至今没有修复。

佛塔下面这个形似“五头龙”的石像更是震慑人心,造型奇特、工艺精湛、霸气十足。

大佛塔寺,也叫做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寺庙的后面是新建的两个极具富丽堂皇的大殿,一个供奉着冥想派的创始人。

另一个供奉他的弟子的蜡像和一些舍利子。这座建筑优美气派,颜色偏蓝紫,跟其他寺庙又有所不同,个人比较喜欢...

没错,入镜的女子,再来大佛塔寺之前就开始她的换装秀了...

在太阳的照耀下,椅子也是滚烫滚烫的...

在往门口走的路上,遇到一棵树上,结满这个果实,这是啥?!

天气太热,我们也不愿再去逛寺庙,就打了个双条车去清迈一个比较大的shopping mall—Central Festival。

15分钟达到Central Festival,车费150泰铢,反正这边打车挺贵的。

这里有NaRaYa曼谷包很大的一家店、Topshop、还有各类化妆品,关键里面很凉快,在这里面仿佛到了天堂...

下面插播一组时装秀,没错,这个女的又换装了...

逛到2点多,我们才到4楼的Food Park找午饭吃。这里有点像吉隆坡双子塔附近的购物中心上面的美食广场,各种各种的当地小吃。

咕噜咕噜的肚子看着美食狂咽口水,这里吃饭先要在门口买张充值卡,选择自己想要的食物,刷卡付钱就可以,吃完饭若里面还有钱可以退掉...

这家的鸡腿粿条很赞,而且便宜,里面整只鸡腿才50泰铢...

买好吃的,我们选了个靠窗的位置,虽然窗外景色不咋地,但是视野很开阔,有木有...

蔬菜炒河粉,45泰铢...

鸡腿粿条,50泰铢...

冰,35泰铢...

一顿饭才130泰铢,人民币20多,还是在这种商场里,真是太划算了。吃完我们退了卡,下电梯时被B1楼的Food Hall吸引...

泰国金枕印入我眼帘,我们会心一笑,向B1楼出发...

哇,好多金枕肉...

新鲜的红毛丹...

类似肉松的东西...

各种干果...

整颗的金枕...

山竹...

各种水果...

B1楼也有各种小吃,看着真的是嫌自己肚子不够大...

这个摊子的肉肠25泰铢一根,巨大,很饱肚子...

炸鸡,已经没肚子下去了...

鲜榨的果汁也是蛮好喝的...

4点半多,我们准备把战利品放回住处再去长康路夜市兜兜...

门口双条车不去我们住的那边,我们没办法看到一辆tutu,竟然要300泰铢,司机说我们住的地方很远,没办法,手上东西拿的又多,wifi又没电了,只有上车了。 不过这边tutu还挺像那么回事的,还有司机的照片和证件贴在后面...

开了一会,路过MAYA这也是一个shopping mall,在宁曼路口,但我们没逛过...

颠了好一会,回到民宿,这时候里面竟然没人,大门紧锁,还好我记得门禁密码,进门看到有自行车,不是天气热,真想去骑骑车...

休息一会,7点我们出发夜市,但悟孟寺打不到车,我们出来到大路也打不到,最后我们来到一家餐厅,在老板娘和她儿子还有一个那里面吃饭的热心的大哥的帮助下才找到一辆双条车过来载我们去长康路。15-20分钟,达到长康路夜市,车费200泰铢。

长康路夜市,一片灯火辉煌,长约两公里的街道上人头攒动,车水马龙,200多家店铺。热闹而有秩序,喧闹而有节制,特色手工艺品,服装、书画、公益宣传、街头演出。

夜市中收集着各式各样的艺术纪念品和日常用品,而且这些小商品包罗万象,价格便宜,尽是当地出产的手工艺品,其中包括各式各样的古董、银制首饰、民族刺绣布袋、泰丝和棉织品、竹编制品、青瓷、漆器、木雕和手绘纸伞等。

榴莲干、芒果干等...

冰箱贴...

看帖子说这里不错,但是个人觉得并没有什么买的,很多印度那边的围巾之类的,巨贵,我记得在尼泊尔买过一个一样的,这里开价就是那边的5倍...

然后就去找我们来这边的目的,穿当地服饰拍艺术照...

找到一家店,500泰铢一套7张,我俩各拍一套。看人家拍的都挺好看的,但我们怎么觉得我俩像鬼一样,不忍直视...

照片今天取不到,所以我们决定21号再过来取。筱筱她都不想来取,说太丑了。我说,真因为丑更应该来取,落到人家手里更惨!!! 10点多了,我们赶紧去找吃的...

这边的吃的一点也不便宜,竟然比商场里的吃的还要贵,真是醉了...

青木瓜色拉,40泰铢/份,味道还不错...

继续四处看,找吃的...

抬头一看,天上的月亮真心亮...

我们自己找位置坐下...

金面,60泰铢,蛮好吃的...

青木瓜色拉,40泰铢...

鸡肉炒饭,这里的菜和饭是分开的,一共85泰铢...

烤串,25泰铢/串...

北京时间12点吃完,打道回府,打个tutu车200泰铢回去睡觉觉...

Day3 2016.5.20

因为头一天定了今天9点去拜县的车,8点才爬起来,收拾自己,收拾东西,吃早饭! 刚坐下吃,8:40,来接我们的司机就来了,赶紧扒几口,跟小哥匆匆道别,拎上行李跟着司机大哥走...

车就在门口等我们,才知道校巴里坐满了人,我们被安排在最后两个位置。就这样我们出发拜县了... (对了去的车票因为是招代买的,他们也来住的地方接所以430泰铢两个人。) 清迈拜县的车程得要3个小时左右,车子一路飞驰着,1个多小时后,中途停下来休息, 今天的天气比昨天好很多,天空是蓝的...

花在好天气的衬托下显得特别娇艳...

一只小猫,真的好小,可能就跟我手掌一般大,应该是刚出生不久的...

小懒货...

身子小显得眼睛特别大...

小家伙在很认真的跟一只蜘蛛玩耍...

休息十几分钟后,车子继续前行,经历2个小时曲折的弯路,终于抵达拜县...

车子在一家当地搞旅游的店门口停下,乱拍的时候拍到车上的帅哥...

车上的人没一会就各自散了,我们花了10泰铢,打了个电话去酒店,让他们来接我们,因为我们没有住在县城里,在远一点的地方,坐车也就5分钟...  在下车的地方等了10分钟,酒店的车把我们接到了酒店,到达时的welcome drink,一杯冰凉的饮料下肚,缓解暑热...

因为还没到14点,房间还没准备好,所以我们拿着check in时领的酒店餐厅打折券,吃个午饭!餐厅就在去房间的路上,有顶的开放式餐厅,文艺气息很浓烈...

我们找了靠外面的位置坐下,坐下看到的景色...

我放下东西,四周窜了窜...

餐厅室内满满的文艺范儿...

我们的午饭上来了,这里都是西餐,第一这家酒店的老板是英国人,地儿来这里大多数都是西方人,这些也是后面跟在这儿实习的一个中国女孩链条了解到的。哇,西餐吃起来...

第一盘就好诱人...

送的餐前面包...

蔬菜色拉

鸡肉饭...

来个大合照,这些合计640泰铢,在国内肯定价格翻2倍...

吃完饭,酒店的小美女把我们领到我们的房间...

门口的花...

房间里也好文艺、好复古,好喜欢这个feel...

我们下车的点有300泰铢一个人的旅行团,但行程早上9点-14点,而且人很多,我们也赶不上。会骑摩托车的,可以自己租个摩托车逛逛。我们在酒店大堂订了一个车,不便宜,1800泰铢,司机大哥带着我们去到拜县所有的景点,也正好错开大队伍参观。下午三点,换上酒店的草编包包,出发了。

跟我们的车是一辆丰田SUV,没开两分钟,就到了第一站倒立小屋。

倒立的房子, 房子、信箱、烟囱、自行车,全部都是倒置的,这里离PAI县城中心不远,其实是The Heart of Pai Resort的一栋房子,就在刚出城的路口左转的路边,和清迈相反的方向,在一个加油站的斜对面。作为PAI县经典拍照地之一,主人贴心地准备有两张凳子供游人拍照。

第二站,大风车...

风车过去不远,就摆了个情景,估计就是让我们这些爱拍照的人来拍照的...

再往里走有两栋童话般的房子...

第三站,粉红小屋...

第四站,大树秋千...

荡着秋千,欣赏着远处的田园美景,很是惬意...

第五站,黄色小屋&coffee in love

为拍摄电影Pai in Love而建造的浪漫小屋,拜县标志性景点...

第六站,草莓园

草莓汁,味道不错...

草莓shake,味道好极了...

第七站,拜县大峡谷

两边的悬崖有点险,可以在此欣赏乡村日落,适合放空和拍照...

因为穿的鞋不对,我一个人没敢走...

第八站,二战桥

距离拜县9km,是日本兵在二战期间所建,用于纪念二战。这里是一个热门的拍摄点,尽管桥不起眼,但有人为它装饰了一些有趣的元素,使之变得有情调起来。此外,在这也可以看日落,有河水映着落日余晖,波光粼粼,也很漂亮,但是没有登高望远的感觉。

第九站,树屋...

第十站,也是最后一站,美茵寺....

坐落于小山山顶,可以俯瞰整个峡谷,观看日落。 从拜县主干道向东步行一公里,走过一条小溪和一个村庄,攀登353级台阶到山顶。

因为热,我一个人爬上去了,山顶的佛主,貌似在注视着这一小山村...

一览众山小的赶脚...

违者佛主走了一圈,我就下山了

下到山脚,对面有一个小小的寺庙,寺庙旁边有个观景台,也可以看到拜县全景...

十个景点参观完,回到酒店已经傍晚了。稍作休息后,我们就让酒店安排车送我们去镇上吃完饭...

车把我们送到这边的walking street,但是就开始下阵雨,我们冒雨走到这边很被大家推荐的幸运餐厅...

生意很火,里三层外三层的...

我们等了好一会儿坐下,但因为店里有猫,筱筱同志比较害怕猫,所以我们换了对面另一家...

幸运餐厅的老板告诉我们这家没猫,但实际也有的,于是跟打仗一样吃完,就赶紧撤了...

Day4 2016.5.21

早晨一起床,窗外的景色...

房间门口的休闲区域...

今天本姑娘走的是小清新路线...

10点,伴着淅沥沥的小雨,我们来到餐厅吃早饭...

这边的早餐真的好吃到爆...

这天早晨我两都吃光了,后面撑得就在酒店里四处走走拍拍...

飞起来了...

11:20我们办理退房,酒店安排车送我们去车站回清迈...

在去车站的路上,我们停下来在一家咖啡店里买了点咖啡豆,这里咖啡豆真的不是一般的香,太赞了...

11.50我们被送到车站,回清迈了...

三个小时的曲折之路要开始了

颠了1个多小时中途休息,一路景色很美,但也很曲折,弯来弯去...

中途我华丽丽的吐了,三小时终于抵达清迈汽车站,所以会晕车的人一定要带晕车药...

我们看到了Central Festival就在附近,所以决定走过去吃个午饭...

完全不在点的我们,也不知道是吃晚饭还是吃午饭...

猪脚饭,50泰铢...

猪肉饭,45泰铢...

臭鱼青木瓜色拉,65泰铢...

吃完饭,去B1买了点东西,就搭双条车去宁曼路的酒店,40泰铢一个人...

终于到达今天要住的酒店...

装修很现代文艺风...

炎热的天气,一杯冰凉的welcomme drink下去,顿时觉得凉快了...

酒店工作人员把我们带到房间,哇,装修真的是太灵了,一进门就是超大浴缸...

音响播着很动感的酒店之歌...

就是这个走廊太昏暗...

酒店八楼的游泳池...

因为我们定了今天18点的oaisi spa,所以我们卸了个妆,17:30我们慢慢步行过去...

初见宁曼路,文艺小清新...

10分钟路,OASIS SPA到了...

我们被工作人员领进店...

因为我们定的是6点,所以先在休息室休息...

休息室很泰式风情,给人感觉很嗲,工作人员还送来热茶合充满薄荷香的冰凉的毛巾...

坐spa前要填的东西...

6点多我们跟着工作人员开始3小时的Spa...

晚上九点多,我们做好SPA,整个人都是滑滑水水的...

Spa工作人员问我们要去哪,我们说要去周六夜市,然后他们安排车把我们送到周六夜市...

整个夜市规模不大,乱糟糟的,小吃摊很多,但并不便宜...

泰国金枕不便宜,我们买了一小盒160泰铢...

芒果shake25泰铢

鸡肉炒饭40泰铢

没逛一会,10点不到我们就乘tutu车回酒店,120泰铢!最后我们还是买了泡面和饮料回酒店加餐...

Day5 2016.5.22

这天早上跟我们早先在国内联系好的小伙伴碰面,一起去乘滑翔机,因为我们21号都住这个酒店,六点半滑翔机公司的工作人员就来酒店门口接我们,7点我们到达乘滑翔机的地方... 不远处我们看到有热气球...

带我们飞的是一个胖大叔,稍稍休息后,我第一个跟着教练飞啦!

起飞加速的那段心跳会加快,飞起来就好很多了,感觉比滑翔伞平稳...

在高处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在空中飞了15分多钟,安全落地...

我们一共四个人,当中三个人飞了滑翔机,飞完后还有证书发,蛮有意思的...

肥肥的教练大叔陆续给我们颁证书...

也算圆了我初中时代的机长梦了...

三个人飞,前后花了1小时,但是因为我们选择跟拍,等片就等到9点半多,然后教练飞速把我们送回酒店吃早餐...

每天北京时间12点吃完早餐的节奏也是醉了,各自回房间收拾收拾,就check out把行李寄存在酒店,4个人一起瞎逛宁曼路了...

正午的清迈也是真的热啊...

以至于很多店都没有开门...

酒店出来没走两步就偶遇网红店,主要提供芒果做成的甜品...

这也算是个网红了...

于是乎,我们四个排队跟网红合影留恋了...

刚吃完早饭的我们也是没战斗力了,看了看门口menu,全是饱肚子的,于是继续逛了...

Mango Tango对面有遇到一家网红店,网红扎堆啊( ⊙ o ⊙ )...

女人嘛,有几个是不爱冰激凌的,于是我们选择进了这家店...

这家店里边好文艺小清新,好配我们这一群小清新的气质...

包场,照片拍起来...

咔咔咔,各种摆拍开始了...

店里小哥也很热心,帮我们各种拍,中途几次打断人家吃饭...

我们是爱拍照的文艺小清新们...

在椰子店里,我们就玩了将近一个小时,下午1点多,那两个小伙伴要去赶去拜县的车,而我俩继续在宁曼路晃一会儿,我们就此分开...

个人觉得蜗牛可以成为清迈的代表...

宁曼路处处小清新...

炎热的宁曼路街头,人并不熟很多,不是所有的店面都开门营业,很多任性的老板都是挂了一块牌子——午休!还有很多更有性格的老板直接贴“因为店主出游,本店几号到几号关门歇业” ,真的是任性啊!!!

如果有时间,坐在宁曼路的某家咖啡馆坐着,静静享受这闲暇的时光,应该很不错!因为太热,有很多店都关门,我们转到下午3点就回去拿行李,去兰黛维塔!

我们回到Akyra拿行李,酒店工作人员很不错,帮我们叫了辆出租去蓝黛维塔,中间司机会弯一下长康路,让我们去取那可怕的艺术照,车费400泰铢,真心不便宜啊...

车子穿过他们这边China Town来到长康路,我花了2分钟去取了我们的照片,照片真实惨不忍睹,我两自己都看不下去,但有兴趣而且上照的朋友可以过来看看...

取完照片,我们直奔黛蓝维塔,很快就到了,一进门感觉不是到了一个酒店,而是一个景点,lobby搞得就像朴素style的皇宫一般......

工作人员递上welcome drink和冰凉的毛巾...

我顿时被lobby里的装潢吸引,迫不及待拍了起来...

筱筱办理check in手续后,一位中文说得超流利的前台,开着电瓶车带我们熟悉酒店,当时想还要乘电瓶车,这酒店是有多大啊!!!果不其然,大门口、泰国菜餐厅、甜品店、法餐厅、SPA馆、别墅区、健身房等等,参观一圈下来,觉得挺大,好一会儿才到我们住的房间!

我们定的是 Colonial Suite,从里到外都挺复古!

这个卫浴设施也真是挺陈旧的

我们的房间后面就是大泳池,当时感觉挺赞的,又有地方拍照了...

一套房间两个厕所,这个客厅的厕所比卧房的看过去好一些...

今晚决定吃泰国菜,赶紧订好酒店泰餐厅18点能看表演的位置。听说这里的spa很灵,我们也是计划在这里做个spa回国,正好住店的中国客人做spa有优惠,所以我们订好23号下午5点半的兰纳式按摩。

订好该订的,拾到好自己,我们就出门了,一出门的走廊,前台美女先前跟我们介绍这地板瓷砖也是以前19世纪的,所以现在有的开裂了,也没法更换...

走廊的灯也有点像油灯的赶脚

这个样式的灯,我觉得更好看

我们顺着指示牌,步行至lobby再去大门口...

酒店的小电瓶车...

Colonial Suites的外观给人感觉不错,但里面有些东西还是有待提高

走在这样的环境里,仿佛来到欧洲...

走走拍拍的我们...

不知不觉走到lobby

这么一看,酒店大堂这边外观是不是像一个皇宫...

大门口到lobby的这段,就是给人拍照用的吧,太灵了...

美女门神...

出了大门,右手边就是泰国菜餐厅,也就我们订的晚餐的地方...

甜品店...

大门口左手边的购物村...

逛了一圈后,我们5点50就到了餐厅

跟随服务员进去,里面就像一个园林一般...

我们的位置,正对着表演的舞台...

服务员让我们先点菜,点完餐再去参观餐厅...

我俩点好菜后,我就去参观餐厅啦...

一面独特的墙吸引了我...

我瞎拍了一圈,我们点的椰子上来了,虽然比外面小摊贵,但这环境和服务,也值了...

等上菜的少女...

黄咖喱炒软蟹...

冬阴功

香菇炒芦笋

香茅和牛肉

菠萝炒饭,这个份量真是可以的

8点,表演开始,一个小男孩先来了段独奏...

所有演员登台

一个小时的表演很不错,演出的资粮可圈可点,妹子漂亮,小哥帅气,那个大哥嘛,很幽默搞笑... 这顿饭下来3000度泰铢,但绝对有性价比,餐厅环境好,又有表演,菜的味道还不错,份量还足,还可以刷银联,个人挺推荐这家餐厅的...

表演结束,我们让餐厅call酒店的小电瓶车接我们回到房间,然后狗血的事就开始了...  本人洗澡洗到一半,冷水浴了,然后酒店为表歉意,把我们换到豪华套房,空间比以前那个大一倍,但就是远离游泳池,可以延长check out时间,在第二天18点前check out! 酒店号称6星,但房间没检查好就让客人入住,真让人无语,虽然事后补救,但这也让人心里不爽。这一天本来以为可以早点休息,本来想着早点休息我们还放弃周日夜市,结果更晚睡了...

Day6 2016.5.23

上午10点15踩着早餐截止时间来吃早饭,基本上就是我们吃午饭的时间...

这边的早餐是自助,东西种类也不是很多,觉得这6星比不上安娜塔拉的自助早餐...

拿好一圈,坐下来,看着美景,吃着早午饭...

一直小鸟乱入...

明目张胆的停在桌上,这要在国内,估计被抓的炖了

吃好早饭,我们就开始散步消食了...

阿婆开酒店陈旧的房间设施,外面环境还是很赞的,为此以前很多人特意派过来拍照,现在不住在里面的人不让进来了...

酒店的Spa会馆,也就是下午我们要过来的地方...

这就是酒店的法餐厅...

健身房,这边可以借自行车,本来我要借来骑骑的!

正午的清迈,即便酒店绿树成荫,但还是依旧的热,所以下午1点我们回到房间这边...

午睡过后,享受最后的拍照时光...

其实,静静地坐在花园这边也是种享受...

下午五点,我们办理好退房手续,酒店小电瓶把我们送到spa馆,这边感觉好赞啊..

稍坐片刻,工作人员给我们填表,了解一下各自身体状况,想要按摩的力度之类的...

这个肉桂姜茶很好喝...

很快我们的技师就把我们带到房间,这边环境哈赞!不好意思在外面瞎拍,就在更衣室里拍了一下...

1小时50分钟的兰纳按摩,真的很舒服,它的特别之处在于,会有什么东西敲打,反正我是舒服的睡着了。我比较喜欢这里的按摩,筱筱比较青睐oasisi的夏日spa。按摩结束后的热饮!

这里可以刷银联!打了个折,1005软妹币一个人!

做好按摩,我们就去酒店大门对面的日本料理店吃晚饭啦!天国,这个名字真是,呵呵!

寿喜锅好大一盆...

新西兰牛肉很赞!

刺身盖饭,本来想点一个刺身拼盘,但一个刺身拼盘3500泰铢,我们就弱弱的改了盖饭,这个只要560泰铢,分量很足。

鳗鱼饭,汁好少...

吃完晚饭,酒店的小电瓶把我们送到酒店lobby,然后帮我们叫出租车去机场,对的,我们的小清新之旅即将结束了! 离开前去了一下lobby这边的厕所,一推开门惊到我了,这厕所搞得跟什么会所一样!!!

没多久,出租车师傅来接我们了,酒店到机场,20分钟路程,300泰铢,这边车的费用是大头啊!最后吐槽一下春秋,身上背的小包也要算重量,这真的第一次碰到!!!出境过了安检后,机场免税店里看到有Bath&Bloom这个牌子,还意外发现Satira这个牌子不错( ^_^ )...23:40登上飞机,再见啦,清迈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6-02 17:06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