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约在雨季......——滴滴答答的普吉行

薄荷-昀 (闵行区) LV.15
2016-06-02 13:12 1188/12
  • 出发时间/2016-05-20

上海的快节奏真是够够的了,想赶紧找个地方浪一下~
泰国还没去过呢,上海有直飞的航班哦,那就去普吉吧~
机票酒店迅速滴,签证办得急了些,20号出发,17号刚拿到。。。一身汗

时间:2016.5.20-5.25(上班狗伤不起,时间太短,下次必须一周起好嘛)
人物:我,LJ

去之前小伙伴们可以先买好HAPPY卡,因为一下飞机你可能就要用到哦,比如和接机的联系啦和酒店联系啦,我是TB上买的,38块钱吧,很好用,下飞机后直接插卡就可以了,7天免费流量+100分钟当地/国际通话,信号还不错的,我还开了热点给LJ用,就是一开热点手机电用的有些快,建议可以带个充电宝。

上海浦东机场出发,下雨。。。注定这次出行要与雨相伴了
上航的班级,人不多,后来找了一排空位就躺下睡觉了,迷迷糊糊气流有些厉害。
泰国时间凌晨3点左右到达普吉,我能吐槽下泰国的海关嘛,出关的速度慢也就算了,最后还问每个人要10元人民币小费,我晕,你可是公务员好吗,也好意思要小费~
凌晨的班机一定记得订一下接机,我们是订机票酒店携程送的接机,出关耗时好久,真怕师傅不等我们,还好后来顺利上车
一路飞奔前往酒店的时候,又下起大雨,5月泰国开始雨季了。。。
车子经过巴东,瞄了一眼巴东的海,不太美丽就是了。。。我们车上的小伙伴都是住巴东的,只有我们住在卡伦。。。
巴东前往卡伦的路上有个悬崖,一下子没有睡意了,悬崖边星星点点的灯光映衬在墨兰色的大海中,特别迷人,这才是我想要的感觉。
从机场到达卡伦,大概要45分钟,如果你是白天到达可能还要久一些,因为会堵车。

我们的酒店,Andaman seaview hotel,从车上下来的第一感觉就是没有巴东的酒店高大上,进入大堂也小小的,我倒是很喜欢,所以喜欢高大上的亲们就不适合住这里,要是跟我一样喜欢小清新喜欢安静的住这里没错哦。
早上醒来下楼吃早饭,这家早饭一直到10:30,发现都是老外。。。木有看到一个中国人,大家都轻轻的,非常安静,非常适合度假。

吃早饭的时候,这些小家伙就围过来了,有时候还要小麻雀,我喂了一些吃的,哈哈,特别亲近大自然的感觉
吃早饭的时候还在下雨,一会儿有点出太阳了,令人琢磨不定的天气

这个酒店离卡伦海边非常近,酒店房间也准备了一个小篮子里面装了2根浴巾让你去海边的时候用,非常贴心
非常庆幸这次选择住在卡伦海边,人很少,也比巴东和卡塔干净不少,浪是有些大的,不过我们也下海玩了一下下

我们从卡伦一直散步到卡塔,之前看网上攻略,都是卡塔不错,但是这次我去卡塔发现太脏了,人好多,可能卡塔比较小的缘故吧
兜了一圈就走了,但是我看老外玩的也很happy

晚餐时间又开始下雨,雨停后我们出去觅食,卡伦卡塔附近还是有很多餐馆的,不必一定要去哪家哪家吃,你就随便走走,看上哪家就进去吧,味道都不会差哦,说不定还有意外的惊喜。

随便找了一家,2个人吃了1000B,可以微信支付,按照当天的汇率,很核算,在泰国很多地方都可以支付宝微信支付,所以不必换很多泰铢哦,我们这次就换了3000人民币泰铢最后都没用完。。。

吃晚饭,我们坐在海边,我说要看日落,但是日落被厚厚的云层挡住了。。。
可能到晚饭时间了,海边几乎没什么人,拍到老外一家三口,非常温馨,这时候正好有一只狗狗走过,我就拍下了这张照片。

“海为什么是蓝色的呀,因为天空是蓝色的”,的确,你看天空灰灰的,这片海也异常的深邃

第一天就在看海的节奏中渡过

第二天我们去了PP岛,个人不太爱这种匆匆忙忙的行程,如果时间长还是建议在岛上住一晚吧,一般酒店都会有私人海滩

玛雅湾,人不是一般的多,我想回卡伦。。。。

感觉普吉的浪还是蛮大的,大家一定要小心,有位大姐开心的在那边和小伙伴拍照,然后,然后手上的相机还是手机就被浪卷走了。。。潮来潮去,这速度飞快,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竹子岛还行,比较大,人员比较分散,但是海滩太渣脚
晕船的记得还是吃一粒晕船药吧,我们船上好几个人吐了。。。
然后会有2次的浮潜,天气不好也就没有拍水下照片了,看看鱼儿还不错
出海游的话在淘宝上订就可以了,感觉都差不多,可能淡季的原因我们是当天晚上定的第二天的行程。
领队人很幽默,都是很年轻的泰国人,中文说的很好,水,可乐,糖,晕车药,防晕药膏,饼干,水果,连扎头发的都有备,哈哈~
对了,午饭是岛上的自助餐,菜式不多,总体还行

一日游结束后,会送回酒店哦,在酒店洗好澡后就觅食啦,浮潜真的挺耗费体力的
我们就在酒店旁边小排档吃的,听着海浪声吹着海风,老狭隘的呢

特别爱红咖喱,味道不像绿咖喱那么浓烈,菠萝饭真的好好次
点了点海鲜,一共1000B超过一点点

今天我们租了辆摩托车,决定去巴东江西冷,去普吉能不去下江西冷嘛
岛上的路真的太吓人,一定要慢慢慢啊,山路真的很吓人,技术不过关的还是乖乖的打车吧,安全最重要啊
巴东的时候,被警察拦下来了,听说专拦中国人,没有驾照,就看见他在那边写单子,最后说了句要1000B,黑得不得了
最后连一张单子也没给我们,收到钱就开心的让我们走了。。。

今天难得好天气哦,我们也不能因为罚款坏了心情,今天出海的小伙伴们有福了

江西冷有停车的地方哦,开车或者开摩的的小伙伴可以停一下,不要乱停。
兜了一圈也没撒东东,和上海价格差不多的样子,后来在江西冷B1和BOTTS兜了蛮久的,买了些面膜神马的。

第一张合照,感觉老外真的很热情,我只是随便帮LJ拍拍照,然后一个老外就过来主动要帮我们拍照,特别热心特别温暖

江西冷一般要到10:30多才开门,所以来早的话就等等吧

最后在超市逛了一圈,里面的水果要比卡伦的贵些,市中心嘛,可以理解~
超市里的小零食还不错,大家可以找些没有吃过的尝尝。
这个蛋糕真的不太美丽,有点淘宝买家秀的感觉。。。

采购完毕后,我们还是乖乖的回酒店了,放好东西,还掉摩的,LJ在酒店忙工作的事情,我一个人拿着浴巾坐在海边刷微博,发呆。。。
突然发现在海边发呆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可以好好观察周围的人好好感受海浪的声音。
今天的海温柔了不少,浪不那么大,走进海水里,温热,不冷。

勇敢的老外

突然想起明天没有什么活动,马上上淘宝查查有没有去神仙半岛的,找到一家拼车的,半天的时间,可以去渣龙寺庙,普吉镇,免税店,神仙半岛,晚上7点左右可以回酒店,感觉不错,就立马愉快的下单了。

我在海边呆到将近7点钟,天色都暗下来了,回到酒店,LJ正准备换衣服出来找我呢,他问我怎么可以呆那么久还以为我出什么事情了呢
天色暗下来后是不允许下海哒,会有管理人员来叫你上来的,不过岸边走走还是可以的,普吉的海到了晚上也不凉,还是温热的哦

夜色中的酒店,小清新就对了

晚饭还是在酒店旁的小店解决,点了龙虾鱿鱼,还有些小菜,900B多,满足

5.24阴天 大风,海浪特别大,涨潮了,今天禁止游泳,去楼下吃早饭的时候开始下雨了
还好早饭后出门雨停了,但是天气就是不太好,昨天被罚款后今天就乖乖的打的吧
TUTU车,400B到江西冷。
12点在江西冷天禧酒店等车来接我们去半日游,晚上会把我们送回自己酒店。
郁闷的是,我们早早的在天禧酒店等待了,一直到12:30还没有司机来接我们,搞了半天,司机把我们给漏掉了。。。漏掉了。。。
天煞的,今天可是最后一天好不好。。。在我特别郁闷的时候,客户跟我说回来接是来不及了,可以送另外一条线路的活动,只是不能去神仙半岛了,虽然不太开心,但是也只能这样了。

到达渣龙寺的时候,雨还是淅淅沥沥的,这里要是晴天一定非常漂亮吧
这个小家伙一直坐在这里,眼神很忧伤的样子,感觉是在等主人

进去的话要拖鞋,感觉泰国人特别爱干净,记得在PP岛吃自助餐的时候进去也要拖鞋
穿短裙短裤的门口会有人帮你围上围巾哦

这里应该是狗狗收留中心,好多小家伙,看到他们让我非常想念家里的那个小家伙。
下雨天还有人在这里拍婚纱照呢。

听说新开的免税店,比机场大很多,价格一般不怎么便宜,和LJ买了一对手表,记得带好护照和回去的航班号哦

到普吉镇,old town的时候雨停了,这里适合利用一天好好逛一下,当地人开的店当地人的家还有当地的学校,办事中心,在这里可以感受纯正的当地生活。可惜时间太仓促,没能坐下来喝杯饮料感受下这慵懒的时光。

最后来到普吉的最高点,考郎山,可以俯瞰普吉岛,这次拼车的还有一对小情侣,就我们4个,可能是淡季的关系,山上人很少,特别幽静。

在这里又碰到热情的老外,主动提出帮我们合照,最后还祝我们:have a nice day~,特别暖心。

山上有家餐厅,可以一边吃饭一边欣赏风景,还好没有再下雨
没有点海鲜,吃的很饱,2个人一共吃了800B多。

走得时候看到了一群猴子,出来觅食了,应该是野生的吧

回到酒店整理好行李,凌晨0点就要前往机场了,对了,这里说一下,记得提早定好送机哦,送机一般都是需要提早3天的,我订的比较急,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可以接单的。所以为了保险起见,小伙伴们一定要提早3天以上预定,我们还是淡季要是旺季更加难订啦。

在酒店旁的便利店买了好多榴莲干,普吉便利店很多,而且可以微信支付哦,很方便。

卡伦海滩 Police station,就在我们酒店旁边

这些就是酒店旁海边的也拍档,吃了2家,个人喜欢最左边这家

好吧,短暂的普吉行结束啦,一直担心送机不能准时,还好还好送机的师傅提早15分钟就来了,凌晨的路非常顺畅,到达机场用了45分钟吧,如果你是白天的航班一定记得再早些出门哦,会堵车。。。。
这次没有去神仙半岛,没有去皇帝岛,没有去斯米兰,没有去巴东海滩坐坐,没有去酒吧一条街,没有去看人妖秀。。。
每次旅行都会留有遗憾,但又值得我们好好去回味。
我想有一天还会前往普吉,好好在老街上晃悠个一天,找一家温馨的小店喝一杯花茶,看着路上放学的学生,慢慢品味慵懒的时光。
有问题留言哦,wx:bohedanchaofan

2016-06-02 16:40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6-02 18:25

请问是在哪家订的神仙半岛拼车半日游啊?我也马上出发去普吉了

2016-06-02 22:55

引用 圆圆圈 发表于 2016-06-02 16:24:23 的回复:

lz游记写得很赞!我在“带我飞”上抢到了往返500多块的机票,是8月份去普吉岛的机票,想问下楼主电话卡是去到买还是上网上买方便一点呢?还有当地充电器接口是哪种呢?

回复圆圆圈:出行前TB上买的,很方便,到泰国后直接插卡就可以用了,因为我们是半夜的飞机,怕到了那边联系不到接机的,所以很有必要在国内就买好。当地充电2眼的和国内一样,好像没有三眼的,如果你是三眼的插头就带个转换器就可以啦

2016-06-03 10:20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6-02 16:40:21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

引用 tiankongji 发表于 2016-06-02 18:25:38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tiankongji:谢谢亲

2016-06-03 10:21

引用 丹小粉 发表于 2016-06-02 22:55:16 的回复:

请问是在哪家订的神仙半岛拼车半日游啊?我也马上出发去普吉了

回复丹小粉:我就直接在TB上订的,等下我私信你链接哈,祝你玩得开心哦

2016-06-03 10:22

引用 薄荷-昀 发表于 2016-06-03 10:20:32 的回复:

回复薄荷-昀:好的,谢谢。

2016-06-03 18:5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6-06 11:53

2016-06-07 14:18

引用 xuwei 发表于 2016-06-06 11:53:19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xuwei:

2016-06-16 21:12

引用 丫🌴楠 发表于 2016-06-07 14:18: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