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脱单了一起辞职走起~!厦门自然醒吃吃吃七天六夜

GG-HavingFun (深圳) LV.4
2016-06-02 13:15 881/17
  • 出发时间/2016-05-10

若干年了都单身,狗粮抱在怀里,宁缺毋滥。
有时组织旅游几个小伙伴一起耍,有时找不到适合的同伴,就一个人旅行。
偶有站在高处环视四周只我一人的情况,有种称霸天下的既视感,其实那种内心的凉你懂的。
啊呀这好不容易总算遇到了适合的人,于是便任性一把,拉着他一起辞职旅游来了~木哈哈哈我要好好体验情侣旅行是什么样的!

出发前就在马蜂窝上看了推荐路线和几篇游记,订了酒店和大概的行程。
第一站是厦门,用度假的节奏玩。

行程与花费

Day 1 深圳厦门   住宿:中山步行街·伊禾酒店
Day 2 厦门大学情人谷、芙蓉隧道   住宿:中山步行街·伊禾酒店
Day 3 南普陀寺→顶澳仔   住宿:中山步行街·伊禾酒店
Day 4 鼓浪屿龙口商业街   住宿:鼓浪屿·慢屋
Day 5 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   住宿:曾厝垵·漫走客栈2
Day 6 白沙滩、环岛路   住宿:曾厝垵·漫走客栈2
Day 7 厦门深圳

花费(2人)单位:CNY

总计:5075
人均:2538

One

到了厦门直接到第一个目的地的酒店check in。
看网上评价找了个干净又离中山步行街比较近的伊禾酒店,在这里一共住了3晚。
中规中矩的房间,胜在够安静、干净,五分钟就能走到步行街。

稍微休息了一下就开始觅食了,因为不是完全按照攻略推荐来走,总会有好吃的和一般的,下面列举的当然都是我喜欢的O(∩_∩)O
首先要说说仙草南路,可外带可店食,冷气开放有座位,当时走了半天又热又累的我们就坐下来了。
本想点个仙草冰吃吃就算了,一看有我喜欢的提拉米苏特价套餐就点多了 =。。=
最爱还是仙草冰,上面那颗褐色的圆球就是一坨黑糖口味冰。本人并不是特别喜欢芋圆,但是冰、布丁、仙草冻加上花生(软的)简直是口腔内的交响曲啊!O(≧口≦)O然后要说说那杯珍珠奶,注意是奶不是奶茶,其实就是鲜牛奶,但是珍珠是甜咖啡味的,加在一起第一口下去很惊艳。而提拉米苏和芒果慕斯就很一般了,

不赶景点,优哉游哉地到处溜达时间过得很快,累了就回酒店休息,晚上饿了就出来觅食。
走到某条街上那叫一个热闹,满眼的都是小吃,看的眼花缭乱都不知道选什么好。
当然是先去攻略里的红人黄则和尝碗花生汤,发现价格已经不是攻略里说的了,基本上都贵了2-3块软妹币。
除花生汤外还点了炸五香、水晶包。然后我表示略失望,就只有花生汤是够热乎的,其实就是花生加了糖煮的软软的打个鸡蛋进去的感觉,花生味鸡蛋糖水 =。。= 不过D君说花生汤不错,那就算圆满了吧~

这其中我们吃了月亮虾饼、鱿鱼串(因为闻着太香了才10块5串就冲上去要了一把)、海蛎煎(蚵仔煎)。
不得不说还是肉吃的爽啊~但这几种东西估计每家的味道都是大同小异,特别是海蛎煎我吃了至少5次(不同家),觉得只要材料新鲜给足加上甜辣酱就很美味了。
BTW张三的奶茶特别点在于加了葡萄干和麦仁什么的,一定要吸到下面的料才会有感觉特别。店面装修确实很精致,各种周边摆的整整齐齐琳琅满目。

Two

睡饱了起床吃了早饭就到厦门大学来了。
BTW吃的叫原什么巷的鱼丸汤,门面装修很特色,但是整体给我感觉就是东西比较贵也没有很好吃。

厦门大学刚好是中午放行时间,我们直接刷身份证就进来了,后来几天经过发现排队的人龙那叫一个长啊!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当时那么幸运完全不用排队。

这里着重提醒:一定要带防蚊水!!!!!D君O型些,体温比较高,靠近湖边的时候瞬间被咬了一串~很好的掩护了我(穿长裤就在脚踝处手臂处)。后来也看到很多热裤大长腿妹子腿上一串串的惨不忍睹。

进入别人家的大学,策略就是避开人多的地方随意逛,被排练的学生队伍吸引,有合唱团和一群跳舞的妹子们,啊呀好青春活力一个个的身姿都好曼妙啊~\(≧▽≦)/~然后就走到湖边了。
湖里有几只不怕生的黑天鹅,其中一只居然就径直向我们游过来还昂昂昂了几声然后游走了,是欢迎呢还是表示它是这里老大呢 =。。= 没文化的我表示听不懂鹅语。

无论如何还是盯着这货优雅的身姿好久,真漂亮啊。

我和D君都感叹了下这周围真干净,游客这么多,却好像都很有自觉地不留下一点垃圾,还是我想多了只是厦大的保洁工作人员特别靠谱 =。。=?

这种石头在厦门好像随处可见,颜色真漂亮当时真的很想捡些回家做手工用嘿嘿~

当然要拉着D君到著名的情人谷啦,其实人家本不叫情人谷,叫思源谷。校园太大还是要靠导航的地图才走过去的。
然后我俩开始感叹啊啊啊啊别人家的学校啊,D君说比深圳东部华侨城还强啊!这么多年都没有去过的我怀疑这个是夸张的修辞手法。

我最喜欢的就是满树黄色的毛茸茸小球,掉在水面上漂浮着,十分好看。
小毛球直径大概也就3-4mm,我用微距给了个特写。

芙蓉隧道可以进去,走到尽头的时候有个保安亭,就不要再往那边走了,游客走出去就不给回来了。我当时就懵逼了,绕好远的路打车。

整个隧道墙面有很多涂鸦,大多数手法生涩,也有很让人惊喜的,我贴出来了一个我最喜欢的,无论是构思还是涂鸦手法、构图都很赞啊,就是被后来的人乱画花了郁闷唉。

Three

这天先是去了南普陀寺爬山,这段时间缺乏锻炼的我们下山的时候腿都是抖得不行,感觉很累就随手找了个离得不远的地方打算休息一下。
于是就来到了顶澳仔的猫咪博物馆。
说是博物馆,其实就是一家养了挺多猫的咖啡店,猫咪们都在一件设计得像列车的玻璃空间里。只有下午三点前,晚上七点后允许志愿者进入帮忙打扫铲屎的时候,才能与猫咪们亲密接触,我看到的大概有十多只猫吧,都在睡觉,有几只起来给自己理理毛就继续换个姿势睡了,于是我们就点了饮料上楼休息了。
装修的还是比较有情调的,店里还有很多猫相关的小东西出售。

到了晚上吃饭时间回到中山步行街附近,必须要补充说明一下我喜欢吃的两样东西。
首先强烈推荐杨小贤,其实是大众点评上随便找到的,后来发现深圳也有 =。。= 就一家还离我很远。
鲜奶芒果绵绵冰,33软妹币!一大碗,两个人吃都妥妥的。我们后来又来吃了一次尝试了酸奶版的,感觉太甜了,还是鲜奶的好,奶香比较明显加上芒果简直一流!店面比较小,当时外面装修根本看不见它的招牌,我是摸索着来的发现坐的人不少,小阁楼上也有些位置,坐在这里慢慢吃冰聊天,挺惬意的。

另外就是这个到处都有轰炸鱿鱼,一份20左右,店家喜欢把它们这样立起来放着感觉外星生物入侵啦!然后我们把它们炸了吃啊!当然吃的时候店家会帮忙剪成一块块的,其实我觉得整串拿在手上撕咬那叫一个拉风~

小眼镜大排档环境完全不是大排档,就是一般的酒楼,两人并没有点龙虾神马的也吃了两百多,并没有很惊喜(可能因为这之后就紧接着去了沙巴吃了很给力的海鲜)我喜欢它的炒米粉。

即将前往鼓浪屿,我一定要着重强调我最喜欢吃的一家店,绝对的性价比之王啊!
没错就是1980烧肉粽!
进去就是备餐区,你跟工作人员先说要啥,然后就前移至收银处,给完钱基本就能拿到你点的东西了,简直比麦当劳肯德基还快啊!
我前前后后一共吃了三次肉粽,配以不同的汤食。肉粽里面有一块肥而不腻的五花肉,还有香菇、虾米、栗子,配上芝麻酱和甜辣酱,才八块软妹币我吃下去感觉幸福的流泪。猪脚面线、扁食汤、鱼丸汤配米线、沙茶面都很不错,人均才20左右就吃得很饱啦!
而!切!我前后吃了不下5次沙茶面,不同的店家的!居然是烧肉粽这家的最好吃!料足,环境干净,味道好!良心商家啊~

Four

这天一早吃了饭就来到码头坐船来到鼓浪屿,淡季还有那样的人口我也是惊了。
回头看看对面噶虐天气还不错。
直接拉着行李箱前往定好的客栈。

经过了各种坡,终于来到这个大屋,无论是房间里还是公共设施都有浓浓的韵味,我就不多说了看图。
BTW店家很周到,怕我们找不到到码头来接,每次看到我们要出门都会主动提醒我们注意事项,房间里也准备了防蚊水、蚊香等。
唯一的缺点就是离吃东西的地方稍远。

我们逛完晚上回来的路上很黑,经过一处废弃房子,窗户破的里面黑洞洞的,把我吓得心里毛毛的。
但是回到慢屋马上又缓了过来。

好吧开始说吃的。
沈家闽南肠粉,很多人排队,10块一份,拿到了只能捧在手上吃,这点体验比较差,味道不错,不过不晓得为啥我总觉得我家楼下5块一份的广式肠粉性价比比较高。
趁D君排队买肠粉的时候我跑去隔壁买了份土豆,烤土豆加上了cheese,还有鱿鱼啊蟹柳啊什么的,加了甜的蛋黄酱,感觉比较日式,跟一份椰子冻一起买的一共50。椰子冻在整个旅程中吃了3次,最好吃的在下一站沙巴中出现。

很牛逼的叶氏麻糍,D君说:它很有定力有原则啊,但也可以说不思进取。因为我们找了半天才发现它并没有店面,而是一个阿姨推了个小推车,我们要买她就拿出来一袋给我们比了个十块的手势,整个过程都没有说过一个字,酷到不行。
小塑料袋里面有10坨,糯米团子上有花生芝麻糖什么的,不得不说味道真的很不错。
于是我们展开了关于生产力、口碑和营销的讨论、、、后来没来得及再买,本想买几袋带回家吃的。

潘小莲酸奶不多说了,就是比较好的酸奶上面放了芒果或者蔓越莓,居然要20+一杯我也是醉了,当时真的是累了热了找个地方坐坐休息一下就进去买了,忽然就怀念起广州母校的华农酸奶。

而林氏鱼丸,就是此行程中除烧肉粽外我的最爱了。
特写的不是鱼丸而是他家的虾丸,感觉是鲜虾和虾干的混合品,两种鲜味交错啊~那滋味~我写到这里唾液不自主分泌。
店里的丸子汤中还放了紫菜和小虾米,味道很鲜甜。丸子也外售,30块一袋大概是20-26颗。我买了四包带回家吃。

早上慢屋给准备了精致的早餐,坐在露天的老旧木桌上吃的很惬意。

菽庄花园人不少,天又热,使得我略微感到烦躁,感受了一把土豪的花园就出来了,乍一想好像并没有什么使我印象深刻的东西。

Five

鼓浪屿回来直接入住了曾厝垵的漫走客栈,环境如下,还是挺有味道的,就是设施和服务跟慢屋比差太远了。
要check in的时候前台居然没有人,打了电话才来带我们上去,然后房间很小,阳台的椅子铺尘已久完全不能用,洗手间的下水很不畅顺,淋浴时明显感受到水压不足,从街上买回来吃的,坐在公共区聊天倒是很惬意,只是晚上蚊子太多 =。。=

刚到这里我兴奋得不行,一条窄窄的街全是吃的啊!马上买了臭豆腐炸蘑菇什么的,后来吃多了发现还是比较怀念烧肉粽的滋味。
要说的是来到这里我们才尝试了八婆婆的豆花、汤包和仙草奶茶,又是一个性价比大户,味道都很不错,料也很足,吃下去感觉比较温和(肚里全是烤的炸的小吃快不行了)。

Six

这天终于踏上了白沙滩,就是凑热闹,并没有很特别的感觉,后来租了单车上环岛路才发现环岛才是王道啊~

这里提醒小伙伴们,如果不是对自己的体能特别自信,还想环整个岛,那就不要租自行车,租电动车吧!
很多人想着自行车很文艺,但是却没想到环岛很多坡路,加上双人自行车不好骑,座位太低很难使劲,上坡的时候D君几次回头问我:你有踩吗?
我呼哧呼哧地:我有啊!!!然后眼睁睁看旁边租了电动车的人嗖嗖地风一般地掠过了我们。现在想想我还笑出声了。

风景很美,然而体力不支,到了不错的地方就停下来拍皂片啦~花了整个日落的时间。

再次感叹这些石头颜色太赞啦~\(≧▽≦)/~

艾玛原来写游记不容易啊先写到这里。

To be continued...

厦门去了两次 还想去

2016-06-02 13:35

祝贺脱单

2016-06-02 13:44

好攻略,2顶!

2016-06-02 13:59

2016-06-02 14:10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6-02 14:14

真美

不错不错

2016-06-03 13:01

引用 逸鸣 发表于 2016-06-03 13:01:44 的回复:

回复逸鸣:啊哈看到你在这里感觉挺新鲜

2016-06-03 13:02

2016-06-04 08:21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6-06 01:01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6-06 10:53

引用 GG-HavingFun 发表于 2016-06-03 13:02:11 的回复:

啊哈看到你在这里感觉挺新鲜

回复GG-HavingFun:是吧,必须的,我小鲜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