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称为说走就走的“西安行”

• 出发时间/2016-04-11
  • 人均费用/2000RMB

四月六号的晚上,11点半,这时候已经上炕了,手机淘宝一点开,阿里旅行,特价机票,大连西安281RMB,这时候心里一揪,貌似13个月前吧,就想去西安,这座古城,莫名的有种向往的感觉吧,想去看看,或许是嘴馋,听说西安老鼻子多的吃的哈,又或许想见识下陕西陕北大汉的爽气吧,当然去了之后发现西安姑娘也不错诶。当时,心里马上有了一种砰砰的心跳,估计是一年半没出去浪了,有种想走就走的feel哈,这晚没有之前那么早睡着。
一如既往,貌似从去年4月份开始,每天就会比较早醒,或许那会有那么一个目标,不会闲在无所似事,除了前天晚上不玩到特别晚,早上需要补觉外,我都不愿懒床,至少目前是这样的,这几天的早晨阳光依旧明媚灿烂哈,早早起个床,蹦到三食堂的好再来饼家,照旧的吃了鸡蛋饼,两个鸡蛋,一碗南瓜粥,回到寝室,打开电脑,直接淘宝,阿里旅行,特价机票,看了一下回来的机票,看了一下西安接下来四天的天气,虽然说是说走就走,但至少客观因素还是要考虑下,可能是太久没出去逛了,这会又打算自己再次一人出行,难免当购票流程到按指纹支付时,我犹豫了,在想真的要去么?还是算了吧,但此时心中就感觉有两种力量在相互扯着哈,看来我有时候也是个会犹豫的男子,毕竟,路上哪怕有个人陪着唠唠嗑也好(这次出去旅游的感慨哈),虽然也有单人行的经历,一路住个青旅,搭个伙,也是不错的。当然,各方面的因素导致,手一抖,我买了10号晚上大连西安的机票。
这时候开始在蚂蜂窝上面找西安的攻略了,各种游记,各种读了哈,晚上和老乡们吃个饭,刚好一个老乡15号早晨的飞机,从大连福建,想了想貌似可以14晚回来,15凌晨到机场,一起大晚上的去逛下星海大桥,自从建成之后从没看过,趁这个机会去疯一下吧,顿时一个劲就把回来的机票给定了,4天的时间差不多能把西安逛得差不多了哈,再逛不了的,那就是遗憾,遗憾也挺美,到目前为止,我每走一个地方,我都会感觉有丁点的遗憾,可能是我年轻不懂得知足吧,诶!掐指一算也就剩三天了哈,赶紧把毕设也整一整,幸亏花的时间多,这时候老师没有特别催着。准备的时间还是挺充足的,于是乎,周六,周日,又跑去健身搞了搞,不懂得休息,直到那天爬完华山的时候,我后悔了,当初怎么不懂多休息休息诶。
时间如一支箭,飞快的到达了10号晚上19点,坐上了滴滴顺风车,实话说,它一辆黄色的有点破的奇瑞,当时在来接我之前,我就说了快一点来吧,免得时间赶,师傅说没事,天天跑呢,半个点就到了,门一打开,是一位哥们,聊着发现是为刚毕业的学长,趁着下班时间赚点兼职,这你一句我一句的就唠上了,谈起他的大学生活,跟我说起了毕业后,他所遇上的那些事,不过听着总有点恨世不公的感觉,果真,这辆开了四五年的奇瑞没有像刚买那般有速度,却一路很稳的开着,一路花了50多分钟到了机场,匆匆忙忙的办理下托运,过个安检,进去等待。很不幸,中标了,果然,晚上的机票便宜,但是得晚点,对头,两个点,虽然对别人来讲,估计挺奔溃的吧,但我很欣然的接受了,别问我为什么,我只会很淡定的告诉你,这才刚开始呢,难道这就怂了哈。

拿起手机, 寻找各路人马进行唠嗑解闷,一位之前去哈尔滨认识的一位驴友跟我唠上了,她这时候已经只身一人在以色列,感慨人家怎么就这么有本事到处跑呢。这时候我发现竟然晚点,机场还给发吃的,来晚了,大家都领好了,有点不好意思一个人过去,让我瞅瞅有人领的时候,奔过去领哈

终于算是熬到了第二天的凌晨1点17分起飞,到西安咸阳机场时候已经3点16分,更可恶的是滴滴的师父,放我鸽子,本来39的价格,跟我要150才肯过来接,过来接,过来接,直接想用摆起天天打沙袋的架势揍人,真希望你不是我来到西安,认识的第一个西安人。所幸,机场为旅客考虑还准备了大巴,算是挽回点怒气吧,到订的7天连锁酒店,已经是5点了,洗洗赶紧睡觉,去酒店的路上还遇上了钟楼

第二天早上8点半就醒了,整个晚上睡睡走走,这会3个半点的觉,差不多也就足够了,这时候高中哥们,啊奇奇已经从学校赶过来了,跟我约了在钟楼的某个地方等待碰面,等待时再来一张钟楼白天的照片。

这家伙估计也没常来这边溜达,结果我俩硬生生的被钟楼挡住了而花了二十来分钟才碰到头,碰头的地方就是这个开元商城。

紧接着直接奔上了609公交车,往大雁塔过去,到了大雁塔,从远处那么的眺望,你就发现了,这个塔有点斜了。

啊奇说这塔还是经过再次整修,要不然是更斜的。我就想到旅游旺季的时候,大雁塔应该会控制人流吧,要不然这些人上去,一起来个蹦一蹦,那绝了,那“美景不敢想象”。图片
玄奘法师像,就三藏了哈。

这时候已经11点了,啊奇带去大雁塔旁边的一家美食城里面去吃吃,吃了一种叫米皮的东西,类似凉皮,本以为会带点酸味,结果竟然是咸的,匆匆顶个饿,因为想看大雁塔站北广场的音乐喷泉,所以想等会再去大雁塔,因为大雁塔18点就关门了,而那音乐喷泉得20点半才开,感觉时间安排的不合适吧,就逛了站南广场和大唐不夜城,没去大唐芙蓉园,因为都是人工建造的,而且去过北京的两园,感觉没什么特别的兴趣,不过站南这边建的也是特别的气派吧,富豪居多,什么劳斯莱斯,法拉利,兰博的旗舰店都在这边。

这估计是李世民了哈,要不然没睡有这气派。

逛了一圈,才13点,果断往小雁塔去,在碑林区,路上由于没有零钱,附近又没有便利店可以换零钱,看着一位姑娘也在等车,就跟她问了下这趟公交需要1块,还是2块,然后问她有没有多余的零钱,跟她套了1块钱的现,算是来到西安比较让人舒服的感觉,在公交车上,路过了小寨,就是啊琪介绍的,不过最后每次都是路过也没有去,有点小可惜了。

半个小时的路程到了小雁塔,凭身份证免费领票进去,一进去就是西安博物馆,原本以为周一会闭馆,因为陕西历史博物馆周一就不开,结果出乎意料的竟然还有开馆,一进去,有一个西安的古代复原3D图,来这边的外国朋友倒是挺多的。

看到这张图时,我就在想,这个是不是得架个高高的梯子哈,要不然怎么上去呢。

唐朝的姑娘都是胖美胖美滴,估计是那时候经济丰腴吧,哈哈,感觉这词用的有点别扭吧。

溜完博物馆,稍稍走走就到了小雁塔,没像大雁塔那般是经过修正的,更具有古代的感觉,上去也是要门票的,不过没去,留着上大雁塔去看吧。

风景秀丽,花儿多,鱼儿也多。

15点一过,得往住得地方走了,要不这一个背包得废我不少体力哈,湘子门青年旅舍,由于现在还不是什么旺季,订房没有那么着急啊,不用提前几天去预定,所以直接到那么预定,六人间,50元一位,我感觉还是挺合算的,不过住这种多人间,你得晚上有很好的定力啊,第一天晚上,一大叔打呼,绝对的响啊,干到我估计快1点半才睡,第二天晚上,一大爷一样的情况,我也是醉醉的,第三天,不用我讲了,一位大叔。也是打,关键是两位一唱一和,而且都是在那个床位,真是魔咒啊,所以,我感觉吧,住青旅最好的方式,就是一大帮,一起订个房间。

收拾完,走出青旅就是个湘子庙,姑且让我猜猜那估计是个求姻缘的地方吧,天气略微有点热,衣服真是带错了,没想到西安已经这么le了,在大连还是三件套,这边直接可以短袖了,果断来根东北大板5扣啊,略贵,不过还是能缓解下心情,透心凉。

墨迹墨迹快16点半了,二话不说,直奔回民街,啥都不用想,肯定要放开肚子就是搞。从鼓楼那边进去。

这个氛围啊,哈哈,看着心情就舒畅,尽管就睡3个多点,照样打起精神头来,从未接触过什么泡馍啊,biang biang面,还有一大堆吃的,已经扛不住了,真是见啥想秒杀啥,只可惜现在胃变小不少。

之前早已耳闻的老米家泡馍(听我同学说这家不正宗,最正宗的是在西羊市里面的老米家),一进门就看到,一言不合就是吃,直接进去跟啊奇一人搞一碗,一碗普通羊肉泡馍25+吧,具体还真给忘了,两个看起来不是很大的白馍,撕起来一看,还挺多的,当时计算了下时间,发现花了我8分钟,听人家说啊,这个馍得掰的跟一颗颗黄豆粒才好吃,看着啊奇不到两分钟完事,叫服务员过来拿去加汤时,服务员说,你得再掰掰哈,啊奇,撇撇嘴,我乐意哈。

不过这泡馍估计吸水吧,一会我的汤就没了,只好呼唤再加汤,跟家里吃的面粉撕差不多,还有他家的泡大蒜真是真心的好吃啊,我感觉比羊肉泡馍还好吃,可是满满的一大碗,我是吃不动了,也不敢继续硬吃下去,因为好吃的还在后面呢,嘿嘿。所谓风景是越看越好,吃货也是越吃越精,所以,不要太贪恋门口那些,因为正宗的都在后面,其实后面更多的是当地回民开的。

走着走着进入了西羊市,我到没吃过什么红柳烤肉,啊奇带我去吃了第一家的烤肉,我是感觉比较好吃,一串十块,我俩站着吃。

突然间,发现我忘记带一样东西了,

这串琥珀吧,是7年前去云南昆明动物园买的,每次出去都会小带一下,这次也不能例外哈。

吃完没两步,烤面筋,3块。

没三步,挂花膏,3块。

再走着到了西羊市跟北广济街的十字路口,东南亚甄糕,这个我看起来有点儿不敢去动诶。

一路上你还会遇上很多手工坊,做糖的,麦芽糖与花生的故事,还不错,挺好吃的,走的那天我还特意买了一点。

早前看到的西安贾三清真灌汤包子馆,先前就看到了,只是太饱了,逛了逛,这时候折回来可以来一屉包子,一看菜单,你会发现,品牌比食物值钱,都挺贵的哈,神马优质肉神马鬼的,我只喜欢普通的,点了一屉羊肉的,16块,听说羊肉的好吃,不过对我这南方小伙,虽然在东北生活快四年,还是不喜欢那个羊骚味,关键一点是吃过了上海汤包,南京的生煎,会感觉这灌汤包,汤汁貌似略微有点过少啊,总结一个字吧,有些东西尝尝就好,这也是我来西安四天的感觉哈,因为我到最后一天的下午快17点才吃了5口米饭哈,因为为了填饱肚子,免得上机场饿着。

接下有个目的,去买皮影,不过景区里的皮影都会略贵滴,还好浏览的游记多,发现了从南北广济街的分段往北广济街进入回民街,你会发现这个招牌,

继续往前走,有个靠右边的小巷子,

多走几步,你就发现了一家皮影批发小店,差点就放弃不找了,还好啊奇眼神儿好,进去,只见一老板娘在那边做皮影,满间屋子里面堆得,挂的,都是皮影,简单询问下,小个的一个五块,挑了几个就走了。

这会已经快18点多了,赶去大雁塔看音乐喷泉,做了半个多点的车到了大雁塔,在之前啊奇带我去吃东西的地方,发现了这个大屏幕,哇塞,的确是高大上啊,震撼人心诶。

这么一天的奔来奔去,该歇歇脚了,在几家贡茶里面ho了原味奶茶,这时候拿起这次旅途中唯一多了一样的东西,一本小笔记本,加一只笔。

这家伙,一路上都在看啊妹糕,这眼神不要怀疑,那绝对不是看我。

这边唠这唠那的,已经20点了,是时候出发看音乐喷泉,一出门,果真,人家已经把这个站北广场围了三四层了。

估计今儿的音乐不奔放吧,有点柔和,没有什么高潮点。

让我想起了两年前跟小伙伴们在杭州看的音乐喷泉,说着的,还是杭州的比较有画面感。

人差不多散了,我也溜进了水池中,之前是不然进的,没想到来个自拍,结果拍到了一位姑娘,好吧,你是算上了我的镜了。

溜回去的时候,路过了永定门,结果,还真没走对路,不能从永定门穿过,得绕旁边的小洞过去。

到了青旅,在旁边的小卖部买了点明儿上华山的食物,水等等。赶紧洗洗,然后来杯热水,坐下,具体规划下明儿的行程,明儿去华山,听说从玉泉院爬到北峰得4-6个点,再到中,东,南,西峰得三四个点,这要是没安排好,估计当天还真下不来了,打了华山客服问,西峰的索道是19点才停的,不过这一路都会被那些车队的导游忽悠到17点没有索道,这个我也不晓得为什么了。

回到屋里已经23点20来分了,头一位大叔已经在打呼了,灯是亮着的,我就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灯亮着能睡着,我就是睡不着。果然,我住青旅担心的事来了,直接打到凌晨一点多吧,我估计才睡着,定了六点的闹钟,想想得亏了,这15个月的坚持健身。培养成这良好的那啥,还是能扛得住的。

睡了四个多点,起床,刷个牙,洗把脸,这时候青旅里都安安静静的,为了去赶7点的车,打了个的,花了12块到了西安火车站,原本是灰过来的,这会也算是见识下西安火车站了,面对火车站正门右手边,去秦始皇博物馆的,华清池的,华山的都在这边,刚过去,一人拦着卖票,问了只卖来回,出于多方面考虑,不想卖,而且态度跟他么鬼似的,虽然我不奢求出去每个人都能无缘无故的对你好,但至少别爱答不理的。果断往前走,又不只有一家售票,也不是什么正规的,只是出于方便不想去坐火车,高铁,因为华山站离景点,还有一段距离,都是上完车买票的,又花两块买了一副手套(其实可用可不用,到长空栈道的时候还是建议用下,免得搁手)。对了,这边还是唠叨下,东西还是带些高能量的,不要杂七杂八的都带着,那样会有负重的,我带了一盒梳打饼(基本是当早餐用),一瓶中瓶的畅轻,三根香蕉,一根肠,一颗蛋,一瓶热水,一瓶娃哈哈,最关键:一件轻薄羽绒服,估计是汗出的多,所以我感觉两瓶水是不够的,反正下来的时候我也是饿着肚子的,当然因人而异了哈。

在去华山的路上,坐旁边的是一位台湾的大爷,很有电视中那种某某企业家的大BOSS,这时候退休了,走亲访友的,来大陆探亲,我俩也是你一句,我一句的,大爷这时候开始“撩”我,开始跟我谈了人生,以及一些将来职业的问题,小到一些生活琐事,的确,我也没想到跟这一辈的大爷也能聊的来,说着说着,这大爷跟我聊到了对象这个话题,问我说有没有女友,我说没有,他倒好,直接故意的连续问了我几次,是不是在西安没有女盆友诶,我也乐呵呵的跟他说,你这思想是不行哈。不过,也好这一路也不会很无聊的睡觉,还能高高兴兴的去游玩。

从玉泉院上去,直接看见的是躺着的老子,再往里走,我还以为不是从这边登山呢,绕了绕,是从两边的侧门登山的,到了售票处,已经是9点10分了,学生票90+10块的险。

正式登山。

路上遇到这张图。

我想其实上面卖得贵,也是值得的,毕竟,这么能上去的,没几个人。

或许是大家都喜欢夜爬,到东峰看日出,再加上不是特别的旺季,这时候基本上没什么人,后来我发现错了,其实人还是挺多的,只是人家六七点就开始爬的,我这时候刚开始当然没什么人。

爬到十点半时,看见的人多了起来,路上唠唠嗑,发现我原来脚步快,一个半点当人家三个点使,心里默默窃喜,当然这跟平时锻炼的耐力有关哈,贵在坚持,不过后来我就发现了,体力再好,有多能坚持,你也得休息了,毕竟身体就像机器一样,不能长时间那么高效的工作,因为从北峰到后面几个峰得时候,我的左胯开始有点疼,两只脚的的前股肌都有点儿不适。

一路上风景还是不错的。

看到了千尺崖,就差不多快到达北峰顶。

这个千尺崖还不错哈,一首抓着铁链,一首扶着台阶,简直跟80度没差了,给喃们个建议吧,在下面稍作休息一下,直接一口气上去,要不然,估计有你挣扎的。

中间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一位叔啊,趴着楼梯,估计是累了,站着就突然间的放一个气啊,然后,装着没事的往前走,其实离他四五米的我都听到了,在他后面的是一对夫妻,那女的说,真是什么人都能遇上,那男的的直接说,一个气炮直接飞上山顶哈。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动画片,四驱兄弟中小豪的空气炮哈。

一路上,没怎么休息,算是一口气吧,11点28分,从玉泉院登上了华山北峰,花了两个小时十八分钟,这时候,心里莫名的那啥吧,人家都是的花个五六个点才能上去,当然,因为我一个银,没怎么玩耍,直接就上去了。

北峰能览全景

的确不错

趁着没人,赶紧来张“华山论剑”照,这个难得啊,要不然待会,那是绝对的人多啊,从这个碑看过去,东西南峰都可以看到。

上面都是买锁(刻个名字挂在铁链上),照相的,没兴趣,赶紧填饱肚子,继续下一个路程。

这个是鱼之眼,看起来的确像个鱼头,顿时想找个人去姐夫家的小菜吃个剁椒鱼头!!!

出来别乱撇垃圾,你看着多不容易。

十二点正好,估计是山顶风有点大,加上做了二十来分钟,突然动起来,两只脚有点不适,所以,这时候来点拉伸动作吧,别在意人家的眼光拉哈,姿势有多那啥,就多摆那啥,嘿嘿。

不幸的是,这时候开始下起了小雨点,但是旅途还得继续,不能耽误了行程。

直接上去就是苍龙岭,就是两边都是悬崖,就中间一条一人半的过道,同时这条道还是双行道哦。

在走走就是金锁关,不用猜,八字不用一撇也是像求姻缘的地方,虽然俺没对象,但是我也不想求。

东峰

美美的雾

这颗松是不是就是课本上的,这我倒是不清楚。

下棋台,远远眺望一下,不敢下去,得用防护绳,而且也没什么人,索性照一照得了。

但是,没看到东峰的鸽子翻身。

赶紧下来,时间不多,直奔南峰 ,总所周知,长空栈道,挺刺激的哈,我也迷迷糊糊的随着人流下去了,花了30块,租了一套防护绳,就下去了。

下面都是悬崖啊

前面的这位妹子,老带劲了,直接拿起手机就开拍,我心里里哆嗦,哎呀妈啊,这要是手抖掉下去可咋整啊。

结果还好,这妹子直接问我说,你帮我怕张找呗,我心里默默的应了句,待会我手抖掉下去,这事怎么整?

当然了,咱在女孩子面前就一个字,不能怂,所幸帮她照了几张。

照完之后我也默默的掏出手机,当然不是跟人家要什么微信啦,我也只是想叫她帮我拍几张哈,于是乎,算我人生中有点疯狂的动作就出来了。

这一条长空栈道也是双行道,来往的人都要懂得相互谦让,帮助,只有咱之间配合的好才能一起安全的游玩,

这来来回回也花了半个多点,下来赶紧奔向西峰区坐索道下去

南峰是最高的峰,这时候起雾了,高处不胜寒么,之前准备的羽绒服,这时候是用上了。

不过这两个字到底是神马歌意思啊。

路遇华山传说中的野猫,听说不能随便吊人家胃口哈,不过这位猫哥,你是不是吃的有点儿圆润哈,还跑的动么

西峰索道,学生票126,贵,查的还挺严的,估计是这一年瘦的多,跟大一学生证上的的确有点略微差距,还向我询问这询问那的,不过,我就是学生,你就是得给我学生票。

这么看有点儿惊悚啊

这件小屋要是跑出个人来,那的绝对是华山洞人,人类就又有新研究了。

不过自从在大连的发现王国坐过跳楼机跟疯狂眼镜蛇之后,这些都不算什么拉哈

二十来分钟就下去了,说好的凭票领照片,原来都是骗本宝宝的,还不让我拍,不过我手速快,嘿。

远处一望,一个字,气派。

从西峰索道下来,摆渡到游客中心,又得40块的车费,然后从游客中心去西安市内又得40块,诶诶诶,都是钱啊,一趟华山下来,花了372RMB。

到钟楼是已经八点多了,饿毁了,心里已经打算好了,直接,毫无疑问的奔去盛志望麻酱酿皮铺跟定家小酥肉。

鼓楼是紧挨着钟楼,路上也有很多这种唱着的。

北广济街直走,越过西羊市后的一条右拐街口就是盛志望麻酱酿皮铺,直接一碗带走的麻酱酿皮,六块,再带到隔壁家的定家小酥肉去吃,可惜了,刚好最后一碗被前面的小伙买走了,老板说打烊了,收摊了,关门了,不卖了。这个心啊,稀碎稀碎的啊。

没办法,只好启动走两步来一吃的办法来了

八宝镜花糕 5块

再两步,柿子饼 3块,好像吃了玫瑰味,核桃味,也有五仁的,不多想想,还是不吃了哈。

这个是馕,特色,不过,没吃。

老刘家肉丸胡辣汤,跟咱们吃的米糊差不多。

再三步,神农架小土豆,这个我得吐槽下,一点都不好吃,硬死了。

这个土匪烟也是头回遇见,是不抽了,就上山当土匪了哈。

鼓楼门口还有这个望月亮的大炮。

夜景鼓楼

夜景钟楼

回到了青旅,照旧赶紧洗洗,写写,记下笔记,来一个今天上天图。

第三天了,七点半起床,洗漱下,八点左右走出青旅,今天打算去看兵马俑,没打算去华清池。

很奇怪的发生了,用百度地图搜了去火车站的路线,结果,竟然很莫名其妙的坐错了公交车,幸亏,天生旅行的第六感还是比较强的哈,发现了直接下车,还好离火车站只有一公里多,走走去吧,哈,这一走,也是幸运,在某条小巷里,发现了一家卖早餐的,来了一碗胡辣汤,一个牛角包,一个鸡蛋,毫无疑问,个人感觉比回民街的那些胡辣汤好喝多了。

阳光明媚,走在城墙下,这个感觉不错,早晨清新。

坐上游5的车,终点站是秦始皇兵马俑(7块),路过华清池(6块),不过这游5的车回去是不路过华清池的,一个多点就到兵马俑。

一下车就是,有不知道算不算当地的那些人,直接上来拉客,一位小姑娘,估计比我小吧,缠住了我,我本不想理她的,结果,听她说了一句,做这也不容易,心里想想也就5块的路费,就随便撘她的车吧,也怪我早些时候没有了解清楚地点,直接被忽悠到了去秦始皇陵墓去了,还好当我买票时,发现这个票价,有点不对劲,要126块,因为我知道兵马俑的门票全票要150块,学生证只要75块。所以,还是重点说明下,咱们一般去看的秦始皇兵马俑是叫博物馆,其中包括一,二,三号坑。只要下了游5的车,走路过去就行了。

一进入门口就会看到这个秦始皇的大雕像,买了票,直接就进去了,这边讲解的导游可多了,可以凭个人爱好请个讲解也不错,不过我没请,只是走在路上,会时不时儿的听一两句。

你会发现这秦始皇,真是会享受啊,选了这么大的一块地。

风景独好。

据说一号坑是最大的,但那只是一百来个的其中一个而已,其他都还没有开发,或者就是没有那种技术开发。

一进一号坑,你直接会发现,这的确是个挺震撼的奇迹啊,由于对秦始皇和历史并没有特别的了解,所以,多少也不是特别的感慨,说明了一点,这时候身边的来个懂得历史的人,那我一定是个很专注的倾听者。

开启混导游的节奏了,听导游说,之前有一位德国人,特爱兵马俑,就直接偷偷假扮成兵马俑混进站了一天,结果就出名了哈。

这些人科学家,都是在现场采集资料的,兵马俑是需要定期维护的。之所以没有拿到实验室去研究,是之前有三名科研人员偷走了一颗兵马俑的头,从此就直接现场考察,真是三颗真头换一颗假头,听说当时只卖了几百哈,在西安你发现哈,在这些博物馆之类的,都难免会遇到一些历史系的学生拿着一个本子来这边实地记录。都是花一天逛完兵马俑,历史博物馆,还你千年哈。

看了这些兵马俑,你就发现,秦代男性估计都是单眼皮。

又听导游说,看脚穿靴子前头翘起来的高低,可以分辨出官职的高低,越翘越高。

一号坑最大了,逛完直接上二,三号坑。

刚买门票时,我还在郁闷,零钱都是崭新崭新的,这会算是派上用场了,用一张二十的换了一枚镶银纪念币。

这个跪射俑,是保存最完整的,看他的手心,你就会发现,人家的生命线,事业线,都不是一般人能及的。

最有表情的要属这个立射俑了,面部表情挺足的。
不要这么想撩我,我会拒绝你得。

上了游5的车,差点就包上车了,闲着拿起昨天没吃完的梳打饼开啃,不能浪费粮食。

迷迷糊糊中,累着就发在车上睡着了,不一会的功夫就到火车站了,坐上了603双层大巴,直奔樊记腊汁肉夹馍,今天是必须要尝到传说中的梦幻三秦,肉夹馍,凉皮,冰峰。

因为冰峰是易拉罐装的,瞬间觉得有点掉价了,不过这肉夹馍跟凉皮还是不错的。

吃完已经块14点了,下一个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

凭身份证免费领票进去,平时说是只接待4000人,我还害怕这时候是不是没得领票了,幸运的,还是领到了票。

一进屋就是古人类的起源。

这个打水的,类似老家那种打井水的,不过为啥要做成尖的嘞。

这个骨笄就是簪子啦,装饰品。

这个牙璋就是古代带动军队的信符。

这个卜骨是古代占卦用的动物骨块。

看了这么多,发现古代人都喜欢在生活用品上来个这兽那兽的。

这双图最能发现秦代男子都是单眼皮滴,还好我内双,时而还能跑出双眼皮,要不然在那个年代,是不是也会被捉去做成佣了哈。

金饼,相传是用来送人的。

唐代最后一位皇帝哀宗李祝。

不得不承认,这些真是艺术家哈看完陕西历史博物馆,已经是16点了。
坐上去小雁塔的公交,一个目的,看皮影,这时候,还这样买票的,估计算是西安公交的一个特色吧,不过,售票员估计是一个比我还小的,比我清秀的小伙,用着带有陕西的口音喊着每一个站点,我感到我很幸运。

一人,一茶,25块,茶水免费。

因为我也是像过个瘾,从没看过皮影,更没深刻的了解过,所以,也不知道,到底什么个程度才算好。不过单单一位老爷子,既要用手表演,又要不断的变换各种声音,这也是一门绝活啊。

且说皮影,还能看个乐趣,接下来的这个木偶戏,却让我看的云里雾里的,蒙圈了,不晓得,这是在干些啥。

看完皮影,在雁园里,溜了溜,发现了一条小鱼儿,小鱼儿啊,小鱼儿啊,你为何能独自游到此处来。

呀,我的好好谈谈这只八哥,会说好多话,你好,阿弥陀佛,你真漂亮,还会嘲笑人。

除了雁园,得填饱肚子了,魏家凉皮,秘制凉皮,9块,这个辣哈,不过爽。

最期待人心的时刻到来了,上城墙,骑自行车,学生票27,租车45,听说18点之后是不让进城墙的 。

貌似这几个银,有点不好惹哈,小心拿剑削你。

一路优哉游哉的骑,突然发现,这个屁股给惦的哈,老疼了,看着各个人飞快的从我身边飞奔,我就想,你们屁股是不要了么。

找了个风景好的地方,下了车拍个照,这姑娘就要骑上我的车,我看了下,她笑嘻嘻的说,我就坐下,不会骑走的。我应了句,没事,跟你衣服有挺配的。

可恨啊,这时候骑车也是为了待会看夜景,然而,西安得等到19点半左右,天才暗下来。

看着下面吵吵闹闹,卖菜买菜的声音,肚子默默的响了,谁这时候能从下面撇个吃的上来,要是女的就嫁了吧。

路过天街,就是面对鼓楼的地方,这两姑娘不愿走开,那好吧,那入镜当门神吧。

这张图能显示我两个遗憾,一:没一人,二:没能绕城墙跑一圈。

夜幕降临,瞬间变漂亮许多。

永定门上面的城楼还是挺漂亮的,想走过去看,估计是录什么和声吧,一名外国大妈拦住了我不让我过去,我还以为她迷路了,想让我带她出去,因为没看清楚那边是在干什么,结果她耐心的解释了下,我才明白,算是我用瘪三英语交流最长的一次了哈。

原本 这个角度看向钟楼是最好的,终于发现,出门没有一个单反,遇上美景拍不清楚,是多么的无奈啊。

出了城墙就去找吃的,目标锁定,biang biang 面,路上遇上了这家好特色的馆子,一条大长巷,走的都挺阴森的。

一份biang biang 面,一份猪手,一瓶冰峰,16+28+2,,估计太久没吃自家的椒盐猪蹄了,想念猪蹄,比比味道如何,这边的还是没怎么入味。

回到了青旅,点了一杯小酒,拿起今天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外面花十块钱买了三本的明信片,开始给伙伴们,写段话,唠下嗑。

时间一晃而过,11点半了,竟然写了两个小时,回到房间,不用想,固定那个位置,一位大叔,在打呼,长夜漫漫。

不知不觉的,到西安第四天了,啊奇早早的就过来找我了哈。

路上看着这些上班族们,手里一个夹馍,匆匆忙忙的,想想,我离这状态也不远了哈,虽然,多少还是想当个学生自在,不过该来的总得去面对。

路边摊,要了一个菜夹馍加个蛋,4.5块,清晨还算是凉快,馍有点儿发硬了。

跟啊奇汇合下,就直奔青龙寺去,打算看樱花,之前少伟说听好看的,就过去瞧瞧哈。

来到青龙寺,凭身份证免费领票,来这边的老年人居多,大早上的打打羽毛球,练练太极,唱唱歌,下下棋,唠唠嗑,还得说城里的老年人会生活啊。

青龙寺里有空海纪念馆,空海就是一名从日本中国学习的僧人。

金刚杵

花儿都挺多的,连续三天。每天25公里+的,现在算是选个地方放松放松下。

樱花,不过,这时候有点略少哈。

来这边的日本人会偏多。

离开青龙寺后,回到青旅准备退房,住了三天了哈,也算是最长的哈,平时都会比较多的换地方,这边环境不错,洗漱,洗澡什么的都比较方便,可以推荐。

寄存了下行李,不想背着,浪费体力,因为下午还要去大雁塔。

这时候,得考虑下中午吃什么,在西安,还真不怕没吃的,路遇酸汤水饺,点了一斤韭菜牛肉的酸汤水饺加两瓶西安特有的瓶装酸梅汁,40+4块。

这量真的,特别足啊,满满一大碗,真心好吃,之前我还在郁闷为什么叫酸汤水饺,原来是用芥菜煮的汤,我自己觉得,除了家里奶奶自己包的外,因为每次,我最多能吃四十来个哈。

吃足喝饱,大雁塔,我终于来了。

进慈恩寺,爬大雁塔学生证都是15块,学生证算是省了不少钱哈。

忘记了最高一层是多少,不过,这可把啊奇给吓坏了,他说他恐高,不敢往前面往下看哈,嘻嘻,好像整整他哈。

大雁塔上的舍利,靠近看,你会发现,舍利中间是红的。

好景在高处,如果要是能在晚上进去,那夜景肯定是非常的好看了,一定的。

叫啊奇给我照一张,这小子竟然不  敢往前走,只敢远远的站在中间给我拍。

出来大雁塔已经是下午15点了哈。

得去回民街买点特产回去,要不然回去不到交代。

麦芽糖与花生的故事,青稞核桃饼。

特意的尝下定家小酥肉,一大碗米饭,一大碗小酥肉,2+23块。

西安四天,头回吃到米饭,这个给我馋的,天天凉皮,夹馍的哈。

估计我没吃习惯这个小酥肉,不和俺胃口,证明一件事,有些东西,尝尝就好。

17点半到青旅取下东西,贴一下明信片的邮票,一张80分邮票一块钱,十九张,帮忙寄一张两块钱。

因为时间比较紧,只好叫啊奇,找一天,帮我投邮筒里面了。

打了个的,到西稍门乘大巴去机场。一个多点就到咸阳机场。

到了机场就要 KFC,来趟旅游,怎么能不吃KFC嘞,寻了半天也没有。

倒是发现了这个玩意哈,估计是睡觉用的吧。

哈哈,果然,飞机又晚点了,晚点13分钟,不过,刚好时间落在大连

一个滴滴顺风车,帅气的车主是过来接女友的,顺便捎上我的,恩,至少不会随意放鸽子,不会随意加价。

凌晨一点15分,因为之前跟阿姨支会了声,阿姨肯开门,所以,果断回校。

这时候的凌晨校园,是我开学以来头一回见识到啊,寂静冷,想想西安还是短袖出行,回到大连直接三件套。

最后晒下票票吧

西安之行感谢啊奇的招待,容我休息休息,整理下毕设,下一个目的有了…….

本篇游记共含12020个文字,22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Ignore 的图片:

哈哈 感觉可以制作成表情包!!

2016-06-02 14: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6-02 14:25:43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这个跟兵马俑的表情都可以做成表情包

2016-06-02 15:55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6-02 18:25

引用 宝贝xiao耨耨 发表于 2016-06-02 18:25:39 的回复:

回复宝贝xiao耨耨:闲着,就写写哈

2016-06-02 21:11

2016-06-02 21:24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6-06 09:54

引用 小人物 发表于 2016-06-06 09:54:20 的回复:

回复小人物:哈哈,去冲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