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芳环球之旅——香港(迪士尼,尖沙咀,旺角)

• 出发时间/2013-05-29

序言

香港之行的渊源主要来自于订婚庆时赠送的豪华港澳双人游贵宾卡,原价价值4680元,想着好歹旅行的交通费、住宿、饮食、门票都省去了,也预想过住宿和饮食肯定不会太好,想着到那边以后,晚上自己溜达出去吃小吃,住宿嘛,咨询过说是三星级,也觉得还可以接受,所以一切决定下来,并定了从上海深圳的往返机票,拿起行李,办好通行证,走起!!!

2013年5月28日 出发

这一天没有用休假,只是下班后,乘坐飞机去深圳住一晚,这一晚的住宿是贵宾卡里安排的,整个一天,都激动得不在上班状态。下午4点,请假回家,准备做高铁,飞机票是在TB上买的,不含燃油税等才4百多一人,返回机票在TB订购失败,后来就在同程网上定的,很方便,直接拿身份证办理登机就可以了。
        到了虹桥机场,我们便开始吃港式茶餐厅了,好像叫“龙记”,先找找感觉。下了飞机,就有旅行团的师傅接了我们,专门接的我们两个,还好,起初我还以为会是大巴车呢,司机是安徽人,不过去深圳呆了10年了,深圳,也是我大学实习的地方,当时是在盐田实习的,不过这次没有机会去看看了。
        到了宾馆,还可以把。三星级的标准住一晚,明天就去香港咯。

2013年5月29日 坑爹的一天

一早,我们在宾馆附近的小吃店吃了米粉,豆浆,然后就驱车前往皇岗口岸,在导游处领取了转换插头,港澳电话卡等物品,就到过境大厅开始等待,跟团最大的不好就在于各种耗时间。。。辗转了好几个导游后,我们终于过了关,PS:G签注很方便,不需要大部队一起,而且也为我们以后的离团埋下了伏笔。
        今天一天的行程很满,从黄大仙,浅水湾,还经过了李嘉诚家、成龙家……下午去了海洋公园,里面玩具看起来太刺激,我们玩了个比较能接受的激流勇进,有点像皮筏漂流,岸上还有游客朝我们身上射水。。上山要求乘坐缆车或者列车,为了都感受一下,我们选择了缆车上,列车下,对于不惧怕缆车的我,有点怕了,真的高。而且下面就是大海,感觉头都快晕了。下山的列车就跟地铁差不多,很平稳地很快就下山了。接着去了世纪广场,广场中央就是有名的紫荆花,据说是纯金的,意大利工艺,所以至今没变色,金光闪闪,去的时间刚刚好,还看到了降旗仪式,说是降旗仪式,比起天安门的简直弱爆了,那场面就5个人,一个指挥,4个护旗手,一跺脚,一交接,over。
        本想着差不多可以回酒店了,就能出去单逛了,导游又带我们去夜游维多利亚港,等了快1小时才坐上船,自己去的话,不需要等这么久的。
        9点半了,终于回宾馆了,宾馆啊,三星级啊,坑爹啊!香港电视剧里面的大铁门出现了,我们立刻就有点不详的预感,果然,巴掌大的地方,仔细一看,竟然是个洗手间改装的卧室。四周还贴着瓷砖,半平米不到的厕所+淋浴,还放着碗大的洗手池,竟然还是凉水,木有热水,一晚上,各种煎熬。一晚上都是盖着自己衣服睡的,没敢盖他们的被子。

2013年5月30日 重要转折点

一早7点半就上大巴车了,没睡好啊没睡好。 果不其然,去购物了,去之前就听说过香港购物的种种恶劣,还真被我遇上,听着导游各种吹嘘说要带我们去珠宝、手表、电子产品、奢侈品店,就觉得这一天一定很无趣。
         第一家珠宝店,导游带着我们去了一家不知名的购物店里,还让我们所有人都进去,我说我不进,因为我不打算买珠宝,我就到外面等你们好了,导游就说你们晚上住的宾馆都好几百的,团费只那么一点,都是靠这些珠宝商们赞助的,多少买一点嘛,不然你们是要退团吗?老公就想着去里面看看究竟,我们就又进去了,不过事先声明,进去可以,但不会买珠宝。
        所有人进去之后,大门就关上了,里面地方不大,但挤满了旅游团,有几个团友坐在地上说不想逛,导游不让,一定要逛,还是有不少人买东西的,那东西真的不怎么样,没有牌子不说,要款式没款式,价格也不菲,我们在里面一直转,老公说就当减肥了,从9点一直晃到11点,我们终于出来了,紧接着是下一个关起来的商店,是在看不下去了,实在忍不了了,想着休假很宝贵,不能在这陪他们浪费,于是我们做了一个重要决定:
        退团!
        退团后的天是蓝蓝的天,这边决定了退团之后,那边我立刻就在网上定了如心海景酒店2晚住宿,7百多一晚,也还好,毕竟是五星级的,毕竟是当天定的。
        一身轻松地打的到了酒店,立刻感觉周边高楼林立,灯红酒绿,这才是HK啊,由于酒店确认还要一段时间,我们就先逛旁边的荃湾新天地,买了本港澳自助游的书,吃了好吃、地道的港式(跟团的饭完全不能论口味)。check in 的时候我问了一下能不能免费升级到海景房,真的可以哎。服务人员态度好得很,还说看我们等了很久,给一个好的位置给我们。他说的一点不假。房间位置好得很!电梯更让人惊喜,几秒钟就到了51楼,楼层数是跳着走的,29、31、33、35……感觉坐了火箭一般,进入房间更惊喜,360度落地大窗无敌海景,可以对着大海泡澡的 ,好大的卫生间啊,好热的水啊,经过前一晚的磨难后,我们感觉如释重负,度假的心情立即high起!
        稍事休息后,出发!前往星光大道,这里又不得不表扬一下如心海景了,离荃湾站和荃湾西站两个地铁站都很近,出门很方便,星光大道位于尖沙咀一带,靠着海,一路有好多明星的手印和签名,老公跟他的偶像Andy的手印和了个影,我跟林青霞和成龙的和了影,这条大道反映出香港电影的辉煌历程。
        晚饭后,逛海港城,牌子多到爆。整个尖沙咀,各种商场,专卖店,琳琅满目,果然是购物天堂。

2013年5月31日 香港自己嗨

由于四天时间紧张,我们临时决定不去澳门了,就在香港玩个够。今天主攻旺角、铜锣湾,吃到了传说中的肥姐小吃,澳门茶餐厅等美食,其实个人觉得随便一家饭店都不会让你失望的。老公的脚都走出了泡,还好我有快乐玛丽鞋,一点儿都不累。旺角有名的地方叫波鞋街,鞋店超多,都搞不清是不是正品,后来还是在专卖店买的衣服鞋子,品牌以nike,adidas为主,其他牌子少见。老公一心想买个kappa,没找到!
        晚上再次来到尖沙咀,先是星光大道夜景,那就是有名的香港夜景。前天导游带我们坐船都不觉得有这么美。自己站在海边看,的确很beauty。大黄鸭也在这里,拍照的人超多。
        在香港最大的感受是人的素质真的高。这里的国民教育是免费义务教育至本科毕业,所以大家都是本科生,如果出国深造的话要自费,but公务员子女是免费的,受过高等教育是不一样,公交站台等车的人都是自觉排队,站成一排,电梯上都自觉靠右站,腾出左边一条道,没人为了聊天站在一排,也没有人一个身子占两个位子。
        再说说香港的公务员待遇,高薪养廉一点不假。公务员每人可分70平的房子,且住满30年后不用归还政府,退休后,还能得到一笔廉政基金,很多米啊!相比国内公务员,哎,全是泪水。
        拍完夜景,继续逛街,我们又把海港城以及周边几个商场逛了个遍,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给老公找到了男士碧欧泉套装,一口气全买了,找的好苦啊。最爽的是每晚回到宾馆,躺在浴缸里看湖南卫视。浴缸正对的墙面上安装了小电视,供泡澡的人看,很舒服啊。明天要退房咯,再好好享受一下把。

2013年6月1日 迪士尼过六一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也是我们去迪斯尼乐园的日子,这日子选的完全是个巧合,去之前还担心六一节会人多,没想到还好,不怎么排队,攻略上写的要拿fastpass的项目我们都直接去玩的。 fastpass是快速通道,一般要提前半小时用门票在机器上刷一下,拿到fastpass卡后,先玩别的项目,按照卡上时间准时回来玩就可以了,不过只有四五个项目有fastpass卡,游园说明里有介绍的。
        门票是TB买的,到了门口找人领票,很方便,重点是省米,165一人,还买了晚餐券,总共是310元一人,里面的套餐都是七八十块一份的哟,很贵!行李箱寄存在门口,60元一天,还好,我们是乘坐迪斯尼专线去的,车厢里布满了迪斯尼卡通形象,手环,窗户,都是米奇头像,可爱哦,人仿佛都年轻了。迪斯尼里面有几大主题区域,地方不大,所以玩下来不用走太多路,最刺激的要属反斗奇兵区,我不敢坐。“李大胆”敢的,虽然他一直是紧闭双眼大叫着坐完的。还有灰熊山谷和明日世界,都有比较刺激的儿童级别过山车,(小孩子也可以坐的)反正我能接受这个幅度,刚刚好,再刺激一点我就不行了,但是少一点又很无趣。还有一个打枪的,我们前前后后打了三遍,哈哈,最后还是我的分数最高。接着我们还坐了小火车,绕着整个公园转了一圈,总揽一下。还有一些歌舞剧表演,4D动画体验等。都很有趣。这是我玩过最好玩的乐园。Best!
        慢慢地夜幕降临,公园里的灯都亮了起来,拍照更美,我们吃过饭,就在美国小镇大街上逛,买纪念品,都超可爱的,带孩子来的话肯定要买好多好多。睡公主城堡的灯更美,梦幻般的,还有星星闪啊闪的,本想在这里看完烟火表演后回深圳的,可是周六是9点才开始,因为10点是最后一班地铁,怕来不及,只好不舍的离开了disney
        直接地铁就坐到罗湖,出关很方便,我预定的富临大酒店也在这附近。出了车站步行就到宾馆了。房间是在网上提前预定的,限时特价455一晚,五星级,还送水果和甜点。套房,带会客厅、内外卫生间,老公说真浪费,不过限时特价的,很划算啊。

2013年6月2日 回家

一早退了房,就地铁前往深圳世界之窗,下午5点半的飞机,所以深圳只能玩这一个景点,其实就是世界名胜的一个缩影,公园很大,我们干脆租了一辆两人电瓶车,100元一小时,自己驾驶,想什么时候停就什么时候停,很方便。门票也是前一晚在网上定的,比现场买便宜,还不用排队。在门口的冲照片店里有寄存行李的,10元一天。逛到大概2点多,就再坐地铁去机场。
        下一个目的地会是哪儿呢?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6-02 15:36

2016-06-02 16:39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