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地图之——遇见彩色的越南之美 8天7夜自由行(胡志明、芽庄、岘港、会安)

Isabella (上海) LV.3
2016-06-02 13:50 1239/10
  • 出发时间/2016-05-20

愿我们既可以朝九晚五 又可以浪迹天涯

我和陈先生都是刚毕业没多久的魔都小白领,六年前走到一起,那颗按捺不住的内心让我们制定每年出国一次旅行的计划,六年前我们会有自己的爱情地图,好,那从这次开始,我们慢慢去实现。
    提起越南,大家的第一印象是七八十年代的中国,加上周遭的人对它的评价,我对它并没有太多好感,所以也绝对不会想到我们的第一站会是越南,但是旅途中的种种美好让以往的印象烟消云散,彩色的越南体现出质朴、天然的美。说起为什么去越南,也是因为我的好朋友阿水,她建议说我有个长假,可以去越南旅行,加上看了一篇游记,我和陈先生一拍即合,第二天火速定了去越南的机票。

先来几张皂片预告一下吧。

芽庄渐变色的海水

做好功课去旅行

关于签证:淘宝办理,百程旅行,260元每人,出签时间五天左右。要注意的是签证有效期是一个月,所以不要提前太多办理。
关于换汇:在国内办理一张华夏银行卡,到当地每天首次取款可以免手续费,当地一般支持银联取款的ATM机都可以。在国内换五十美金够在路上用即可,至于换汇的地方,我选择的是胡志明机场,比较正规,也很划算。
行李:带夏天衣服,因为真的非常热,暴晒。带好防晒服。带一件春秋天的衣服即可,以备机场及飞机上穿即可。为了防止水土不服,可以带些胃药。防晒霜,指数在50以上的内种,我带了安耐晒,去了海滩不涂厚厚的防晒霜的我整整黑了好几个色号,泪奔。一定要一两个小时就涂一层~~~
交通:上海——胡志明市    飞机
           胡志明市——芽庄    飞机
           芽庄——岘港            新咖啡 sleeping  bus
           岘港——会安            自驾摩托
           岘港——胡志明市     飞机
           胡志明——上海          飞机
酒店:booking    airbnb上预定,booking上很多可以随时取消,不需要保证金,降低风险

全部都准备就绪,晃着腿等假期吧

粗花

飞机是晚上22:20的,到胡志明机场已经凌晨1:30左右,入关的时候工作人员并没有问我要小费,看了前段时间关于过关要小费引发冲突导致我过关还是有点紧张的。出了机场,门口就有的士,乘坐那种绿色的38383838结尾的出租还是很正规的,比起魔都,越南打车还是贵的,毕竟都是丰田,比我大ZG的大众要舒服很多。哈哈哈!
 司机师傅把我们送到酒店周围,我们找酒店找了半天,因为已经关门了,说好的24小时营业呢,但是在兜兜转转中终于找到,按了门铃有一位小哥接待我们。就这样,第一夜就是lost in HoChiMinh。陈先生一直在说,说好的酒店评分9.3呢,说好的条件很好呢,怪我咯,真怪我。

Day 1 胡志明市 范五老街 中央邮局 红教堂

早上刚起来传来很急促的敲门声,原来是昨晚接待的小哥来送早饭,当地特色法棍,很香很美味。
吃完早饭我们就要开始今天的行程啦~酒店老板娘非常热情帮我们叫了的士到楼下,载到范五老街

初来范五老街,沿街步行,以酒店、餐馆为主,于是偶遇一个卖果汁和冰沙的小店,门口有一对年轻的韩国夫妇,非常友好地向我们推荐芒果冰沙,整整一大杯货真价实才20K,人民币六块多,而且真的非常好喝。坐在门口和韩国夫妇聊了起来,不得不说,韩国女孩子是真好看啊!
逛完老街,可以步行至邮局和教堂,大约十五分钟时间。

邮局里面好多人,中间挂着胡志明先生的头像,不得不说全世界人都在做中国人的生意,门口卖明信片的小商贩居然也会说一两句中文。

小女孩在喂鸽子,很有爱,整个环境都变的安静了。

由于晚上还要赶飞机去芽庄,所以下午两点我们就结束了在胡志明的行程,赶回酒店,再去机场。

have a nice day

Day2-3 芽庄 芽庄四岛游 芽庄海滩 芽庄夜市

第一天晚上到了芽庄就开始夜游芽庄海滩了了,赤脚走在沙滩上,很凉很惬意,还有新鲜的果汁嘻嘻嘻

芽庄首先去新咖啡办公室订了两天后去岘港的sleeping bus,芽庄岘港没有直达的大巴,要在会安转车,买套票即可。讲真,此次旅行最不满意的就是新咖啡的体验了,店大欺客的感觉,工作人员爱搭 不理,但是还是在这里订了第二天早上的四岛游。

滑翔伞

深潜后的自己,感觉棒棒哒

深潜的时候让教练拍了皂片,只是天气不太好,没拍出海里的各种鱼。

四岛游是这样的,第一个岛是水族馆,收费的,其实水族馆都大同小异,第二个岛是潜水的,我和陈先生在船上报了名,每人50000盾,开始好紧张,但是克服恐惧后进入水里真的是太美妙的感受了。第三个岛是游泳和表演,从船上跳下海可以获得红酒奖励卖,陈先生毅然取得了奖励哦~最后一个岛就是晒晒太阳,划划船。
遇到从中国去毕业旅行的两个小姑娘,还有韩国小鲜肉在表演环节完全嗨了~

晚上在一家网评不错的海鲜火锅店解决,食材新鲜,但我还是细化海底捞这种重口味火锅啊。步行去芽庄购物中心,逛超市,买夜宵,偶遇四岛游的两个毕业旅行的小姑娘真是太有缘啦~买了咖啡。咖啡。还有咖啡。还有越南的菠萝蜜简直吃到停不下来,敲好吃

第二天起来直奔芽庄海滩,陈先生看到很多欧美人穿着泳衣泳裤在沙滩上晒太阳,也十分激动的照做,结果就是,晒到脱皮!熏疼!

喂,陈先生,你的泳裤要掉下来了。

下午就每人吃了碗粉,口感不错,但是不习惯那个蔬菜。
晚上sleeping bus到岘港,所以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和老板攀谈片刻,住户体验还不错,只是房间基础设施一般。

Day4-5 岘港 美溪海滩 山茶半岛 海鲜一条街

坐了整整一夜大巴才到会安,然后会安转车去岘港,转车三小时期间我和陈先生就一路闲逛会安,早上五点多,很少有开门的地方,路上偶遇鸡蛋花,hin美~

坐车到岘港以后打车到酒店已经早上十点点,在booking上订的岘港尼莫酒店,是这次旅行住的最满意的一家了,入住后就和老板租了三天的摩托,三天的摩托之旅即将开启。陈先生是老司机。

粉色大教堂我们来啦。海滩周边的酒店到教堂大概十多分钟车程。

我们第一天的计划是骑摩托去岘港粉色大教堂,再杀到big C买这三天的口粮,跟着导航走的时候我们有点迷路,绕了好几圈,于是问了路边的一个小哥,他居然二话不说开着摩托把我们带到目的地,这再一次让我对以往的偏见有了改观。big C就相当于我们国内的连锁大超市,商品应有尽有,最推荐大家买的还是酸奶,对于我这种酸奶空,一下买了二十个,实在是太美味了,而且非常便宜,质地像老酸奶那种凝固状的很多。午饭我们就在big C里面的肯德基解决,还帮餐厅里的中国同胞解决了语言障碍问题。

越南真的是一个穿一双人字拖可以走遍全国的国家,哈哈哈

奥尔良烤鸡肉饭,这顿午餐折合成人民币总共三十多块。回到酒店以后就步行去美溪海滩了,对这个地理杂志上声称人生必去的五十个景点我已经非常期待了。

美溪海滩的夜晚并没有想象中的惊艳,但是它的海水拍上岸边冲出来的纹理还是很美很有意境的,水性很好的陈先生只要看到水就要脱了衣服下去,美溪海滩是这样,芽庄也是如此。

离开海滩就来到我们期待的海鲜大餐了,在美溪海滩沿街,全部都是各种各样的海鲜店,很多朋友推荐幸福姐和be man ,但是我们选择了一家人很多几乎都是当地人的沿街海鲜馆,所有的海鲜都是现杀的,听说我们来自中国,他们店里叫来一个会中文的女孩帮我们点菜,我们点了很多,根本没吃完,人均一百三,这些店都是可以砍价的。口味可以选择清蒸,也可以辣炒,当然辣炒真的是太美味了,海鲜的鲜美加上酱汁的浓郁。。。我还要去吃

如果人多的花可以选择哪里的大龙虾,一只在一斤多,看起来也很美味,可是傲娇的陈先生就爱吃国内的十三香小龙虾,我们也就没有考虑。用餐期间会有人过来给我们表演魔术,最后想让我们给小费,我们假装听不懂,就作罢了。

第四天完美结束,第五天的安排是沿着盘山公路骑行,去山茶半岛。可是跟着Google地图走,快骑到山顶了!吓死宝宝了!大家都是在半山的灵应寺停留的,我们开到了荒芜人烟的山顶,坡度很陡,一不小心要摔下去的那种,陈先生还笑说我们也算经历过生死的人了!这个时候我只想说,只要带我下去,你说什么都对!

去山茶半岛的路上远远就可以看到一个观音像,在那里停留即可,沿途的风景很美,想要停下来不停的拍照,坐在路边也可以。到灵隐寺看到很多中文,看来越南的很多文化也深受我大ZG的影响,很多虔诚的信徒脱了鞋子在殿堂里跪拜。

结束山茶半岛的旅程,我们的目的地还是回酒店换装备然后去美溪海滩,但是很不巧下起了很大的雨,我们就在酒店休息了几个小时,晚上再去海滩浪。晚上又是海鲜火锅,

Day 6 会安古镇

其实这次旅行比较期待的就是骑行往返会安,从岘港会安摩托大概四十分钟,跟着导航走一般不会出错。

来到会安,首先找到miss ly 吃饭,据说是会安最好的白玫瑰和炸馄饨,果不其然,满足了味蕾。点了招牌的三道菜和海鲜饭,人均六十左右,吃到撑。

会安古镇就像一个经历风雨又风姿绰约的女人,鹅黄色使她的主色调,每家商店门口都会长出玫红色的花,让我们看到的她就是彩色的,很有韵味的。要说起会安古镇和其他古镇的不同,那就要属她晚上的灯笼了,天色暗下来,挨家挨户的灯笼就亮起来了,很有韵味。

下午走累了在这家买的饮料,坐在街边休息了一个多小时,依旧芒果冰沙,这次把芒果吃了个够。

晚上路过中午的餐厅,人满为患,门口的就应该是那个法国老板了,据说妻子是越南人,所以在古镇开了这家餐厅。

晚上八点多我们骑行回岘港,说起来也是尴尬,异国他乡我坐在陈先生后面有点紧张,一直抓的很近,万一有人抢包怎么办,万一有人打劫怎么样,各种不好的场景都冒出来了,然而陈先生居然一直在前面嘲笑,说好的带我飞呢,怎么说着说着要把我扔路上了。

Day7 胡志明市 中央邮局 红教堂

第七天早上一大早我们起来赶飞机,从岘港胡志明市,还是酒店老板娘叫的的士,到机场十几人民币。当天中午到胡志明市,将行李寄存在机场,去中央邮局寄明信片啦,写了满满的一段话~~~

凌晨2:35的飞机从胡志明飞上海,晚点两个小时,夜宿在机场,。又冷又饿,为了不浪费身上的越南盾,我们用到身上只剩大约十五人民币,也不准备再次支取了,又想吃粉,又想吃法棍,真是山穷水尽。最终陈先生又去取了一张越南盾在机场又买了碗粉,哈哈哈哈。但是很享受旅途中的波折,山穷水尽又柳暗花明。第八天早上九点所到达魔都~~~旅途很累但很值得。

越南行有很多意外的收获,也遇到没有设想过的困难,在山茶半岛的冒险、摩托极速夜行会安、机场的山穷水尽,都一一解决,我们很享受旅途中带来的这些惊喜和困难重重,如果想要一帆风顺那直接去报个旅行团。旅途完美结束,爱情地图在越南mark,下一站,土耳其~

引用 Isabella 的图片:

这个菠萝好长啊~

2016-06-02 16:56

想去越南  会不会有点热呀?

2016-06-02 16:57

引用 Isabella 的图片:

怎么感觉前半部分的照片质量稍好一些呢~~

2016-06-02 17:00

引用 梓喵 发表于 2016-06-02 16:57:57 的回复:

想去越南  会不会有点热呀?

回复梓喵:越南一年四季都很热的 避开雨季就可以了

2016-06-02 19:24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02 16:56:18 的回复:

这个菠萝好长啊~

回复鹿妹儿:这里的品种和国内的不太一样 芒果也超大个

2016-06-02 19:25

引用 梓喵 发表于 2016-06-02 17:00:05 的回复:

怎么感觉前半部分的照片质量稍好一些呢~~

回复梓喵:说明我后面不认真了

2016-06-02 19:25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6-02 21:2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6-06 01:01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6-06 09:54

引用 maruilian 发表于 2016-06-06 01:01:47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